看了英国女王葬礼,日本官员很担心,怕面子挂不住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1日 3点47分 PT
  返回列表
45921 阅读
27 评论
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9月20日报道,眼下日本政府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一周后的安倍晋三的国葬。由于刚刚举行的英国女王国葬举世瞩目,不少日本官员担心安倍国葬会相形见绌。

岸田文雄(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报道,日本国内对安倍的国葬褒贬不一,至少有60%的日本人反对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压力山大。

安倍国葬费用的总额约为16.5亿日元(约8095万人民币),这笔费用将由财政经费承担,此举也遭到非议。

有媒体质疑,岸田政府坚持为安倍举行国葬,是想通过邀请各国政要出席葬礼,实现“吊唁外交”。岸田文雄也称,将竭力取得“外交成果”。

安倍晋三去世后,约有260个国家、地区及机构发来1700多条唁电,正因如此,日本政府有了“会有更多的首脑来日本观礼”的错觉。据悉,日本政府已通知其全部邦交国,预计将会有1000人左右的外交团体出席。

然而,安倍国葬将于9月27日举办的消息发布后,“噩耗”频传。

美国总统拜登明确表示,“由于行程问题”,他无法参加安倍的国葬。美国将派出副总统哈里斯作为代表。

继拜登之后,法国总统马克龙也称“行程问题”无法访日,但他会派前总统萨科齐作为代表。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直言不讳不会参加安倍的葬礼。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则称,还在考虑中……

截至目前,仅有印度总理莫迪、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明确表示会出席。七国集团中,只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参加。

反观英国王室宣布女王国葬的消息后,拜登、马克龙等各国元首当即表达了出席葬礼的意愿。9月19日国葬当天,仪式规模空前,近200个国家与地区的约500名代表出席了女王的国葬,其中包括近10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超过20位王室成员。

为此,不少日本官员担心,同是国葬,这场葬礼会被人拿来与女王葬礼比较。首相官邸有消息人士抱怨说:“早知道7月份内阁决定之后立即举办就好了,或者就不会引发这么多批评……”

j
junkerus
1 楼
天龙人
a
aionst
2 楼
所谓民主社会还跪舔女王舔皇,都是精神太监!
c
crunchtime
3 楼
你一条死狗,没人在意。
版神
4 楼
都臭了吧
c
chtoto
5 楼
一个是英国百姓爱戴中老去,一个是被日本人一枪毙命横死街头,这有可比性?不知羞耻的东西
清醒未?
6 楼
日必落帝國
s
sgchn81
7 楼
日本好好做个亚洲国家不行吗?偏偏要做美国一条狗…… 这样的日本永远得不到其他国家真正尊重! 再说二战罪行你们还没真正反省呢! [1评]
m
mckever
8 楼
包子葬礼肯定谁都会来 [1评]
绿
绿野飞鹤
9 楼
不是一个档次的人物,如何比?
绿
绿野飞鹤
10 楼
不是日本想要做美国的狗,而是没得选。因为国内住着那么多美军,没有主权呐。
元非
11 楼
安倍遇刺──已经从新闻变成旧闻,竟然还没有下葬?
发棵游
12 楼
可以办成个世界邪教的庆典, 安倍的教主妈妈, 发愣功李大教主, 和平奖达大喇嘛, 创价学会,奥姆真理,耶和华见证人,山达基,伟光正都必须安排了!
无畏
13 楼
k
kan_english
14 楼
这没什么,日本可以跟英国比谁死的更多更快
我得道你升天
15 楼
所谓政府高官是人民选举,下台后与普通人无异 女皇下葬要国葬我能理解,毕竟是英国的君主。 安倍下葬为什么要国葬!!?? 他是个什么玩意,不是日本公民吗? 死了下葬葬礼请他国政要好友悼念我能理解。 用国家名义下葬,花公民纳税的钱办葬礼 还以国家名义邀请他国政要!? 日本公民死了能请政府花纳税人的钱办丧礼吗? 难道在日本政治世家就能凌驾普通人之上!!?
k
kan_english
16 楼
你妈葬礼快了吧,我先预定送一车屎,够轮子吃的
t
totalfire
17 楼
那肯定不能比啊! 要不把天皇葬了? 说这话有些不中听了!人家天皇还活得好好的。 关键是有什么可比的?超过一半儿的日本人都不支持安倍国葬,今天还有一个自焚以示抗议的。纯粹是个政治秀,而且还是拿逝者作秀,这帮小鬼子,下场好不了。
C
CASTAR
18 楼
葬礼现场组成火铳方队 一起开枪以示纪念
南方兔儿爷
19 楼
的确是寿终正寝和横死街头的区别。
砍瓜切菜侠
20 楼
一个卸任民选官员为什么要大张旗鼓搞国葬?
S
Sim388
21 楼
下台的前首相,也就比普通政客强点而已。那么多前领导人,一年365天,岂不是全世界天天都可以看到国葬
欢喜*佛
22 楼
日本相多了,一个前首相怎么和女王比? 天皇才合适吧
w
wilburwang
23 楼
安倍和老太太比??日本人脑子有坑吧,拿只虾米去和大白鲨比
l
long1438
24 楼
我恭祝習包子長命百歲繼續封城50年。
l
linzhongyu
25 楼
国葬级别不一样,一个是国家元首,而且是英联邦的元首,白人国家都会去。一个是已经下台的首相,级别差太多
望和平
26 楼
🈶️否搞錯戰敗犯倭畜?! 居然一個被刺剎掛了的軍蟈主義恐怖分子與老人家比? WTF!
望和平
27 楼
倭戰犯真把自己當根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