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关系恶化中资撤离 这家中企狂卖美国地产…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2日 8点41分 PT
  返回列表
122620 阅读
25 评论
自由财经



过去中国企业争相抢购美国的豪华酒店、办公大楼和其他商用不动产,如今情况逆转,他们开始抛售美国商用不动产,主要因为中国监管部门增加企业向海外转移资金的难度,以及美中关係恶化。(路透)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过去中国企业争相抢购美国的豪华酒店、办公大楼和其他商用不动产,如今情况逆转,他们开始抛售美国商用不动产,主要因为中国监管部门增加企业向海外转移资金的难度,以及美中关係恶化。

根据MSCI Real Assets数据,自2019年初以来,中国企业已淨卖出236亿美元的美国商用不动产;相较之下,在2013年至2018年间,中国企业淨买入约520亿美元美国商用不动产。

中国买家一度疯抢美国的老旧办公大楼,开发用地和酒店,尤其是纽约曼哈顿,他们因为出手阔绰而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例如,安邦保险2015年曾砸下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成为独立酒店史上最高收购价。

但Greenberg Taurig律师事务所亚洲房地产业务主管罗斯史坦(Joel Rothstein)表示,中国对美国房地产的投资在4年前开始下降,当时中国监管部门开始采取措施,增加企业向海外转移资金的难度,一些活跃买家面临财务困难,美中关係恶化也导致中企投资降温。

中国海航集团(HNA Group)2017年以22.1亿美元买下曼哈顿公园大道245号办公大楼,但该公司自2018年起爆发财务危机,遭中国监管部门要求出售海外资产偿债,近日该大楼已由SL Green Realty接手。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泛海控股集团(COHG)也将美国的一些商用部动产抵押给债权人,大家保险集团则试图抛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数家酒店,包括曼哈顿中央公园附近的Essex House。

B
BossTalk
1 楼
快滚
旁观者XWY
2 楼
安邦海航不是破产了吗?
d
duty
3 楼
当年日本也是在美国买买买,后来被割了韭菜。中资进出美国都得吸取教训。该出手时就出手。
g
groogle
4 楼
呵呵 快滚吧 有多远滚多远
田丁
5 楼
应该也说明中国缺乏美元,要求这些企业卖地产迅速归还贷款。
M
My2Centss
6 楼
賣得好價錢!
家在北平
7 楼
背后的故事很暖心。呵呵。
w
wisfan
8 楼
講這麼多這個那個多理由,其實理由很簡單,這兩家都破產了,要還債。
湾区范儿
9 楼
海航不是早破产了吗?卖地还债,天经地义
g
gameon
10 楼
在商言商,中国人都撤资离开,对曼哈顿的那些百年老楼楼主讲,绝非好事。
好奇心想象力
11 楼
滚!
t
txnj
12 楼
这波看来还卖在高点,赚了不少吧
b
bluetag
13 楼
炒房地产的资金,滚得越远越好。
马年生
14 楼
台海出大事之前,撤离为妙。
S
Sunset_beach
15 楼
中国政府干预企业,在虚拟货币高点的时候退场,在房产高点的时候离场,做得还不错。
g
gfmiao
16 楼
中国在高点时已经开始抛售,高明之举!
长剑倚天
17 楼
中国政府帮企业降低风险,做加法! 美国政府助企业提高风险,做减法! 双赢,哈哈!
A
ArrowOne
18 楼
呵呵,这家公司不是破产了么?难道还在垂死挣扎?
A
ArrowOne
19 楼
长贱因此能多搓几个臭脚丫子?哈哈
W
Wenosoul
20 楼
觉得它不是在作正常生意,待价而沽,而是急于跑路,吐血抛售。因为它豆角抽筋两头受制,能卖多少就多少,给钱就卖那种,国内要求它把钱拿回来,否则,想想自己和家人的前途,而美国对中国也是日益不好的气氛。所以大致是2013-18的购买的那500多亿不动产,大有可能在19-22年出售或者处理的的差不多啦,卖下200多亿。
y
yefenghaiyun
21 楼
赶快撤,投资到别的地方。
F
FollowNature
22 楼
担心开战被美国没收或者冻结。 台海局势紧张,美国的政策法通过,大陆二十大后一定会有动作。
L
Leah_lee
23 楼
ArrowOne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20:41:28 长贱因此能多搓几个臭脚丫子?哈哈 =========把别人贬得这么低来抬高自己,你自己得多low呀,比搓脚好点儿,哪能干什么?有了,你是站在厕所门口給人递擦屁股纸的吧。
L
Leah_lee
24 楼
ArrowOne 发表评论于 2022-09-21 20:41:28 长贱因此能多搓几个臭脚丫子?哈哈 =========把别人贬得这么低来抬高自己,你自己得多low呀,比搓脚好点儿?那能干什么?有了,你是站在厕所门口給人递擦屁股纸的吧,也不必搓脚好呀,是你自己觉得很高大上吧。such a pathetic moron.
A
ArrowOne
25 楼
楼下是长贱的孝子贤孙吧,还是它的同伙?你在城里是出了名的下三滥污蟊豿,还有脸给长贱洗地呢。老子每年交的税能养上千条你们这种污蟊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