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驱逐"低端"百姓 超越任何政府被容忍的底线(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7年11月27日 13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84025 阅读
203 评论
美国之音

北京当局强力驱赶被称为外来人口的居民,引起世界舆论的关注。这些被某些舆论称之为低端人口的北漂务工人员和家属,在寒冷冬天被驱出居住地,引起世人强烈关注。一些知识分子联名上书当局,要求能网开一面,让这些非北京户口居民能正常生活下去。

11月下旬,北京市当局下令大兴地区一些外来人口限期(11月26日前)离开北京,否则断水断电,寒冬季节,导致成千上万的居民流离失所。有报道称:这一举动将影响十多万乃至数十万居住在北京的外来人口。

网友佚名在邻友圈发文称,三天时间北京清走328万人。这篇文章说,北京的人口目标控制在2300万,控制首都人口目标似乎成了北京市的首要任务,“未来的五年北京将完成最大程度的人口大缩减。”

从北京大兴区开始的驱逐外来户的这一举动引起一些中国知识分子强烈关注,他们周末联名一百多位人士上书当局(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要求能停止这种行为。他们说:这是一起违法违宪及严重践踏人权的恶性事件。

签名中有学者崔卫平、贺卫方、范晓、冯崇义、洪振快、荣剑、刘苏里、吴强、笑蜀、鄢烈山、张伦、张千帆、展江,律师黎雄兵、唐吉田,作家查建英。

签名者刘苏里是北京万圣书园老总,他对美国之音说,这种清理方式,超越了任何国家和政府能被容忍的底线。“这就像对犹太人的迫害。毕竟是自己同胞嘛。”

北京当局这样大规模驱逐外来人口,引起南华早报、英国卫报、金融时报等诸多媒体加以关注,甚至中国的财新网(英文)以及环球日报(英文)都加以报道。不过,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时,另外一些欧美大媒体和国际通讯社并没有报道这次北京展开的驱赶外来人口行动。

互联网上,学者秦晖九年前在南方人物周刊上一篇采访记(标题:《不要驱逐城市贫民》),被重新推到一线。清华教授秦晖说,政府不能剥夺穷人在城里住下来的权利。如果不能为他们盖廉租公寓,那么绝不能再斩断他们自己解决住处的可能性。

美国华裔学者程映红周末在端传媒上发文标题是:《“低端人口”—社会达尔文主义政治的不祥之兆。》文章说:“低端人口”一词迅速而广泛的流行,触动了这么多人的神经,即使是在被否定的意义上,也是一个社会达尔文主义观念在当今中国繁殖的不祥之兆。

程映红没有展开解释社会达尔文主义。不过,按照维基百科的解释,达尔文主义精髓是自然界的自然选择、进化和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用到人类社会中去,也就是相应的适者生存。有民族主义者认为,社会要发展国家要强大,必须以牺牲部分人的利益为代价。

也有社会达尔文主义者以此来为社会不平等、种族主义甚至帝国主义张目鸣锣开道,认为这种主义之盛行说明社会进步和变革是不可避免的。

美国学者程映红说:社会达尔文主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它把在自然界是中性的法则拿来掩盖由权力关系决定的过程,用结果肯定过程,抹杀基于权利和资源分配的不平等和维护这个不平等的暴力、欺诈和压榨。

程映红说:“低端人口”一词成为话题,一定意义上说明社会达尔文主义的形形色色的变种甚至丛林法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超越各种意识形态和政治观点的内在驱动力。”这种西方传来的主义在中国成为成王败寇的帝王逻辑提供了“科学”的注脚,所以和传统一拍即合。

“红色话语中所谓‘历史选择了我们’就是典型的政治上的社会达尔文主义命题:适者生存。” 程映红说:“我们赢了,这个最终结果就说明我们该赢。”“只要我们今天仍然掌握着权力,我们就是成功的,成功就说明有历史的必然性。这个政治化的达尔文主义只认成功,它本身就排除了两个追问:一个是你为了成功使用了什么手段,另一个是为了你的成功人民付出了什么代价。”

面对铺天盖地的反对和抗议声浪,北京当局说,没有人被称为低端人口。北京安全生产委员会负责人周末说,没有人在驱赶低端人口,这种说法是“不负责任、毫无根据的”。这个负责人还说,这次专项行动的目的“是为了人民生命的安全”。
l
lovNordstrom
1 楼
底端人口,不就是无产阶级。共产党不是曾经自称过代表无产阶级。不是那么久以前,我们小时候背的政治课还历历在目。
d
duty
2 楼
前几天是红黄蓝幼儿园,这一次逮到一个更大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看来不搞成另一个阿拉伯之春不罢休。
w
wowo
3 楼
赶外面冻死他们"是为了人民生命的安全"?哪些"人民"?
人间无乐土
4 楼
那个海外维稳的锅蚊跪不爆料啦?北京接连不断发生三件大事蚊跪了!
北京仁
5 楼
皿猪逗士智商不是一般的低, 人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连这个都拎不清,还在这谈什么智商。 利用别人的生命开玩笑,简直不是一般的瘸德 !!!肯定要遭爆硬的,老天在看,出门要加小心哦?
我是你的朋友
6 楼
今天文学城的热点是北京鬼
q
qs70
7 楼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3:07:36 共产党本是靠低端人口发家的,他们就是依靠低端人口才打败蒋家王朝的,可是当共产党成为资产阶级以后,他们就开始歧视低端人口,甚至仇视低端人口。11.24驱赶低端人口事件,足以让世人看到共产党就是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的无耻集团。 ------------------------------------------------------------------- 为了从理论上解决问题,江泽民同志高瞻远瞩地与时俱进地更新了党章,加入了“三个代表”理论。大家要深刻体会,我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概括了党和国家全部理论活动、实践活动,包括一切工作的根本方向、根本准则、根本依据,成为指引党和国家新世纪伟大进军的行动指南。那些“低端人士”显然不能代表先进生产力所以不受保护是历史的必然。
f
fkkn
8 楼
不指鹿为马的人都要下台
没事就来逛逛
9 楼
北京仁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3:53:53 皿猪逗士智商不是一般的低, 人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连这个都拎不清,还在这谈什么智商。 利用别人的生命开玩笑,简直不是一般的瘸德 !!!肯定要遭爆硬的,老天在看,出门要加小心哦? ======================================================================= 你的家长知道你这样无耻吗?人的生命,我还说那些被驱逐的低端人口可能会冻死饿死呢?或者想不开自杀呢,你们中共就是禽兽,为什么不敢承认呢?你们承认是禽兽还不是高高在上?谁敢造你们的反?
s
scbean
10 楼
没事就来逛逛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4:00:43 北京仁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3:53:53 皿猪逗士智商不是一般的低, 人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连这个都拎不清,还在这谈什么智商。 利用别人的生命开玩笑,简直不是一般的瘸德 !!!肯定要遭爆硬的,老天在看,出门要加小心哦? ======================================================================= 你的家长知道你这样无耻吗?人的生命,我还说那些被驱逐的低端人口可能会冻死饿死呢?或者想不开自杀呢,你们中共就是禽兽,为什么不敢承认呢?你们承认是禽兽还不是高高在上?谁敢造你们的反? -------------- 原谅它,它就剩了撒泼打滚了. 别"爆硬"的人家太厉害哈哈.
c
crazybean
11 楼
需要你的时候,大家都是无产阶级兄弟!不需要你的时候!你是低端人口
没事就来逛逛
12 楼
qs70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3:56:12 随你怎么玩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3:07:36 共产党本是靠低端人口发家的,他们就是依靠低端人口才打败蒋家王朝的,可是当共产党成为资产阶级以后,他们就开始歧视低端人口,甚至仇视低端人口。11.24驱赶低端人口事件,足以让世人看到共产党就是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的无耻集团。 ------------------------------------------------------------------- 为了从理论上解决问题,江泽民同志高瞻远瞩地与时俱进地更新了党章,加入了“三个代表”理论。大家要深刻体会,我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概括了党和国家全部理论活动、实践活动,包括一切工作的根本方向、根本准则、根本依据,成为指引党和国家新世纪伟大进军的行动指南。那些“低端人士”显然不能代表先进生产力所以不受保护是历史的必然。 ======================================== 习近平同志又将此升华到把不能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低端群体消灭掉,不让蝼蚁拖盛世的后腿
g
gunit
13 楼
你在做,全世界在看
磨不开
14 楼
这是给党抹黑嚒。党从来都是为人民服务的。
北京仁
15 楼
呵呵,给‘皿猪逗士’气坏了,都语无伦次了 呵呵
g
gameon
16 楼
@DMV5 开始自己也不相信。直到看了下面的视频,彻底被震到。 自己在北京度过最好的时光。曾经对所谓的外地人,也说这说那。但心里非常明白,没有这些外地人,农民工的贡献,根本不可能有北京的今天。 北京属于所以人,包括这些农民工! 把城市弄得那么表面光给谁看? 中国改革开放这么些年各方面成绩辉煌,应该有点自信容许暴露一些每个城市都有的城市病吧?? 有问题解决问题。但绝不是这种法西斯驱逐犹太人般的把农民工赶出北京。
一点小看法
17 楼
低端人口是及其具有歧视性的语言。中国应尽早制定反歧视法。
0
0101011
18 楼
视频结有跳楼的有家具被砸的,这里居然还有仁口口声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
笔名已被占用
19 楼
“不过,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时,另外一些欧美大媒体和国际通讯社并没有报道这次北京展开的驱赶外来人口行动。” ------------------------------------------- 不错,美国之音和烂苹果喊得最响! 把一个防火清理违建借题发挥成什么驱赶贫民 除了无事生非惟恐天下不乱没有别的目的 下面评论也是泾渭分明 一类是就事论事,希望有问题解决问题 还有一类是企图借题发挥,掀起一场“颜色革命”,在中国制造新的动乱,这一类人并不真关心老百姓,他们仅仅关心他们自己的政治企图。
劳动旅
20 楼
记得前几年北京上海赶走西藏人新疆人时全国上下一片欢呼,现在赶走低端人口其实也无所谓。狗、异族人、低端人口禁止入内。
t
thomasleung711
21 楼
苛政猛于虎
深海水手
22 楼
“民生才是硬道理,公平也是生产力”。时至今日,习总团队有必要好好反思一下了。 想想薄熙来当年为什么要讲“五个重庆”,为什么要宜居重庆?要平安重庆? 要健康重庆?为什么薄书记可以有五个重庆,到了蔡奇书记这里,就只容的下一个北京,高端北京? 习总隆重推出的“新时代”,竟以京城的“低端人口”大扫荡开局,实在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蔡奇陈吉宁两个,不管是能力有问题还是有二心故意作乱,都应该处理掉。
弟兄
23 楼
习近平,王小洪用管理福州市的水平驾驭北京
看得穿
24 楼
不新鲜,类似的事希特勒,斯大林,老毛,红色高棉都做过,共同点就是不把人当人看,当物件和工具看就全妥了。
左右三十年
25 楼
笔名已被占用 ==> 哪凉快哪歇着去!
c
cw
26 楼
政府在行动之前应该考虑安排好暂时的避难处比如体育馆,图书馆,学校什么的。冰天雪地的,谁家会对自己的儿女父母兄妹做这样的事?
t
theriver1
27 楼
习近平: 低端人口与狗不得入内 = 毛泽东: 农民与狗不得入内 = 上海外滩公园管理人: 华人与狗不得入内
t
theriver1
28 楼
习近平: 低端人口不得入京 = 毛泽东: 农民不许进城 = 上海外滩公园管理人: 华人与X不得入内 早就说了多少遍,人在做,天在看,习近平这个毛主席的好学生是当今中华民族的头号公敌!
w
wangtora
29 楼
英美还忍了德日好多年。众所周知,私有制下搞专制最终是国家社会主义。好戏还在后面,公车上书还有1200人,这才十分之一。中国监狱容量足够。
我是你的朋友
30 楼
就冲着北京鬼崇尚独裁、蔑视民主这一条,丫就应该滚回猪圈国。
f
fkkn
31 楼
汉人的命运太悲惨了!!!
小二黑-
32 楼
北京人渣竟然还好意思说别人的智商,人的生命当然是最重要的! 数万人在寒冬里被赶到外面,其中的病人怎么办? 老人幼儿经得起那么冷的天气吗? 饥寒交迫中会有多少人的生命受到威胁? 这是拿几万人的健康和生命开玩笑,简直不是一般的瘸德 !!!肯定要遭爆硬的,老天在看,北京人渣出门要加小心了!!
中号打狗棍
33 楼
沉默啊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不可告人
34 楼
下一步该建墙了,把赶出去的低端人口挡在墙外。在宣传上,要旗帜鲜明的反对政治正确,要敢于理直气壮的说“低端人口”。
无忌哥哥
35 楼
没事就来逛逛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3:26:28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3:21:59 北京仁渣智低端, 胡搅蛮缠下三烂. 自认生于皇城根, 实则一个真太监. 穷苦百姓被驱赶, 丫站一旁拍手欢. 无智无能胡同窜, 遗憾皇上割你卵. 你算老几心不知, 能配今上去西天. 鼻涕挂脸伸舌舔, 天桥边上赏碗面. =============== 好诗,赞一个! +1
k
kokuhorose
36 楼
不知道当年在北大图书馆当临时工的毛泽东算不算“低端人口”?
s
scbean
37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4:33:07 ....... 除了无事生非惟恐天下不乱没有别的目的 下面评论也是泾渭分明 一类是就事论事,希望有问题解决问题 还有一类是企图借题发挥,掀起一场“颜色革命”,在中国制造新的动乱,这一类人并不真关心老百姓,他们仅仅关心他们自己的政治企图。 ----------------- 不错,的确有人另有所图!遗憾的是,你党妈的恶行天怒人怨,使某些人有机可乘。丫你急死了,为党妈洗地有的时候像舔大便。
x
xincaige
38 楼
有提意见的,有兴风作浪的。中国的事情,很多人不好好讨论。
x
xincaige
39 楼
火车火车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2:38:04 看清了吧,全世界种族歧视最严重的国家! ##### 能不能基于事实讨论?人没有底端,但是人品有底端。真这人是不污蔑不死,人渣呀。
x
xincaige
40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5:34:40 习近平: 低端人口不得入京 = 毛泽东: 农民不许进城 = 上海外滩公园管理人: 华人与X不得入内 早就说了多少遍,人在做,天在看,习近平这个毛主席的好学生是当今中华民族的头号公敌! ###### 又是那些左左,舆论一大害。这人的评论和狗屎一般。
x
xincaige
41 楼
你把每个中共的领导都批一遍,还有好人吗?国民党统治者里也没有好人呀。那你眼里谁是好人? 一件事情,说错一个词,整个左派疯了一样。
国色
42 楼
美国之音应该关注一下美国加州的"低端"百姓正在遭受“Facebook"公司的驱逐。。。。这是超越任何政府被容忍的底线.
A
AlainDelon
43 楼
蔡奇同志今年八七讲话:“我们要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通过疏解功能,治理“大城市病”,提升首都功能;通过腾笼换鸟,舍掉“白菜帮子”,得到“菜心”,推动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 如何“疏解非首都功能”?大火之后的狂飙行动对蔡市长的讲话做出完美诠释。 祝贺蔡市长,您精准理解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升在即! .
心太软呀
44 楼
共党当初起家的时候靠的是低端人口呀,咋现在嫌弃他们了? 低端人口认命吧!来世想尽办法一定要做个高端人口,实在做不了高端人口,就把高端人口杀光然后再做个高端人口。
z
zzbb-bzbz
45 楼
美国的低端人口有枪反暴政,却天天被警察枪杀,超越了地球上其他任何政府的暴力。
国色
46 楼
中国的低端百姓还有房住,美国的低端百姓连房子都没有,只有到处流浪。
x
xincaige
47 楼
金字塔型的社会结构 社会学里这么说大家都同意,有富裕人口,中产阶级,中下产阶级,底层人口。大家平时说的有食物链高底端的说法。学者说了,老百姓说了,都可以。但是政府 这么说不妥,政府是人民的。人民政府,应该尊重人民。 我看是技术官员,措辞上伤害了人民。
j
jushi
48 楼
天朝就是一堆臭狗屎,表面光鲜,一旦扒开,就臭气熏天。
x
xincaige
49 楼
发展经济,贫困人口脱贫,建立社会保障体系,补齐发展短板,这些都是好的做法。大家也是拥护的。 具体执行,不容易。老百姓要监督政府,批评政府,但是恶心政府,反政府,不得人心。
x
xincaige
50 楼
一些人憋着恶心中国人,表面上谩骂政府,实际上是攻击天朝人民。这些人到处在海外,伤害中国的国际形象,直接受害的就是大陆移民。 中国的问题没有那么严重,很多民主国家做得更烂。这就是海外舆论上反华太激烈了,成了习惯,成了某些人的职业病。
三木匠
51 楼
据说这还是“社会主义”国家的首都。。。恶心死全宇宙的生物了!
x
xincaige
52 楼
jushi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8:18:26 天朝就是一堆臭狗屎,表面光鲜,一旦扒开,就臭气熏天。 ####### 台独呀,左派呀,哈日派呀,集合在一起。这些人也是臭气熏天。
x
xincaige
53 楼
三木匠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8:25:08 据说这还是“社会主义”国家的首都。。。恶心死全宇宙的生物了! ####### 一张口就是反华分子。要是提意见的,善意的,我们一眼能看出来。
t
things
54 楼
中国农民真惨, 共产一来,一张“低端人口”证明“农业户口”将他们打入十八层地狱,子孙后代永世不得翻身, 进城谋生, 饭锅都得让人用钢钎戳洞。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55 楼
驱除马列鞑虏,恢复中华!
笔名已被占用
56 楼
火灾隐患必须清理,每年的秋冬季都会这么做,并非今年仅有,只是今年因为发生了重大伤亡火灾使得整理力度比往年大了。“苹果日报”及其同类利用这个事情扯上什么“人权”,甚至胡说什么“人道主义灾难”,那更是妄顾民生、借题发挥、乘机捣乱、企图掀起颜色革命,这伙人是其心可诛的政治动物!
q
qkwl
57 楼
不知道哪个认字的低端的家伙发明了“低端”百姓这个称谓,好好学学汉语吧,别胡说八道,侮辱汉字。
q
qkwl
58 楼
不知道哪个认字的低端的家伙发明了“低端”百姓这个称谓,好好学学汉语吧,别胡说八道,侮辱汉字。
q
qkwl
59 楼
不知道哪个认字的低端的家伙发明了“低端”百姓这个称谓,好好学学汉语吧,别胡说八道,侮辱汉字。
古道西北风
60 楼
中国很多社会问题难以解决的悲哀在于: 1. 政府的长时间不作为,和出了事情后的一刀切甚至非法作为 2. 一部分所谓公知的人,煽风点火和造谣生事,其目的是为了存在感,而不是真正同情弱势群体 3. 弱势群体中的一部分做人和做事都没有底线,破罐破摔
喜得利
61 楼
屁民不就是用来被皇亲国戚驱驰的吗? 要想改变,只有依靠祖上阴德,否则唯革命一途。
一九十一者
62 楼
所谓“低端人口”的说法是有意抹黑中国政府。 从来就没有低端人口一说,造谣可耻! 只有疏解低端产业,控制北京人口的说法!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63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8:41:52 火灾隐患必须清理,每年的秋冬季都会这么做,并非今年仅有,只是今年因为发生了重大伤亡火灾使得整理力度比往年大了。“苹果日报”及其同类利用这个事情扯上什么“人权”,甚至胡说什么“人道主义灾难”,那更是妄顾民生、借题发挥、乘机捣乱、企图掀起颜色革命,这伙人是其心可诛的政治动物! ————————————————— 清除火灾隐患那是政府应该做的。保证低收入群体的生存权利也是政府的责任。请问中共政府做到了吗?这些在严冬的夜里被赶到大街上的“低端人口”,有的人才交了房租还没几天家里东西都被砸烂,像赶牲口一样被清理了。如果这个“人民政府”把它的人民当作人,都不会这样做!最起码应该提供一个临时住所吧?!
M
Mbtech
64 楼
共匪还要抹黑吗?已经从里到外全黑了!
x
xincaige
65 楼
舆论过度,就是抹黑。 一个词语也会被无限放大。好象中国变成了地域一般。 愤怒可以,批评可以,抹黑的滚。
m
milkywayguy
66 楼
不要光是谴责这样做不对,要给出解决方案,小编有吗? 道理谁都会讲,但中国很多老百姓的素质真的是令人失望,刁民真的很多! 也只有中国政府能搞定他们,如果政府想搞定他们的话。
明月几时有3
67 楼
共产党比纳粹还狠毒,纳粹是杀外人,共产党是杀自己人。这些农民工,本来生活就很不易,如果在家乡有好多生活,他们愿意背井离乡去北京打工吗?不是生活所迫吗
l
lovNordstrom
68 楼
回想起来课本里曾经学过卖炭翁。 ------------------ 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满面尘灰烟火色,两鬓苍苍十指黑。卖炭得钱何所营?身上衣裳口中食。可怜身上衣正单,心忧炭贱愿天寒。夜来城外一尺雪,晓驾炭车辗冰辙。牛困人饥日已高,市南门外泥中歇。   翩翩两骑来是谁?黄衣使者衫儿。手把文书口称敕,回车叱牛牵向北。一车炭,千余斤,宫使驱将惜不得。半匹红绡一丈绫,系向牛头充炭直。
H
Huilianghu5
69 楼
关于“低端人口”这个说法,政府出来撇清关系了。其实低端产业相对高端产业而言,就是那些劳动密集型产业,不需要高学历,不需要很多培训的岗位。从事这些工作的人就是低端人口。用了一个“低”字,有贬低的意思,所以要撇清。 驱赶,也不好听,也要撇清。说是拆除危房,为了安全。其实是违章建筑。地方政府怎么会容忍这么久,让这么多违建房屋成了气候,容纳了这么多人入住?为了经济利益。大城市都有这个问题。责任在政府。经济发展中,象容忍污染一样容忍了“低端”住房。如果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污染,违建,一经发现马上处理,不会出现这样的场面。现在需求降低了,才想起来拆。治理污染,治理违建房屋,实际是还债,还发展中欠下的债。 拆就拆吧,却搞成运动形式,场面十分心酸。官员媚上心切,现在出来道歉也是应该的。粉饰平不了民怨。
燕超尘
70 楼
为什么低端产业不是贬义词,低端人口就是贬义词?从事低端产业的人不就是低端人口吗,不管有人嘴上承认不承认,心里谁没有把人划分成不同阶层的啊,只是有的人虚伪有的人不虚伪而已。如果大家都把富人和穷人一视同仁,为什么都喜欢买好区的房子,还这么贵,住在穷人的区多便宜。有好区和差区的划分本身就说明已经有差别了,这种差别哪里来的,一直在人们的心里,跟用什么词没多大关系
燕超尘
71 楼
needtime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1:18:04 笨死了。把国务院等部门, 分到各地有那么困难吗? 不然被一颗感染弹炸一下,整个国家就没办法运转了! ------------------------------------------------------------------------------------- 这个方法不错,能带动各地经济,让全国人民都能在自己的家乡安居乐业,北京上海也是有一定城市负荷能力的,全国人民如果都扎堆在几个城市是超负荷的
燕超尘
72 楼
城市承载力(英语:Urban Carrying Capacity),是指一个城市是指在可以预见到的期间内,利用本地能源及其自然资源和智力、技术等条件,在保证符合其社会文化准则的物质生活水平条件下该国家或地区能持续供养的人口数量(维基百科)。可见一个城市的人口并不是可以不限数量,政府应该尽快减少区域差异,让各地尽量平衡发展,让人民不需要离乡背井到发达城市发展。在做到这点之前,应该使用政府手段让大城市人口保持在合理状态,让大城市的市民的生活质量尽量少地受到影响,同时尽力安排好回乡人员的工作和生活
藏龙卧虎
73 楼
北京市政府和当年纳粹驱逐犹太人有一拼了。
老李子
74 楼
习特勒!
大米袋
75 楼
和印度的平民窟比,北京是多么冷酷无情。北京是全中国人民的北京,不是北京人的北京。
大米袋
76 楼
对外地人下手这么黑,北京政府还需要被抹黑吗
a
alwayszxing
77 楼
中共司法监狱系统和医疗系统勾结,大规模活.体摘取在押弱势犯人的器官进行移植手术牟取暴利这样的事都能做得出,赶走一些“低端”人口对他们来说又有什么呢?按照他们的标准,已经算是很“文明”了,没有随便找个借口把他们抓起来然后从此神秘失踪,就要跪谢他们的“不杀之恩”了。
昌平人
78 楼
有人口口声声说需要的是给党国提建议,请党妈开发当禁,报禁,扯掉防火墙好不好?否则说什么都是废话。一个连批评的声音都听不得的党派,你希望他们会改吗?
j
jzSG1
79 楼
行政能力那么差,完全靠暴力。这样的政府,但凡人民有一点点权力,会选择这样的政府吗?可笑又可悲
庄七光
80 楼
低端百姓是真正的无产阶级。北京驱逐"低端"百姓,就是当今的统治者驱逐当今的社会底层人物。毛氏共党跟习氏共党本质是一样的。
酱牛肉
81 楼
那么多外地三无人员都留在北京,这个城市受得了吗?哪儿来回哪儿去,有本事弄到合法身份再留下。这样的问题非强制无法解决。有些人只是在用几个敏感文字来做文章。
掺合爷
82 楼
尼玛,美国之阴这种垃圾 还是先摸摸 一个靠驱杀印第安人建立的政府 底线在哪里?
s
scbean
83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8:41:52 ......”,那更是妄顾民生、借题发挥、乘机捣乱、企图掀起颜色革命,这伙人是其心可诛的政治动物! ---------------------- 知道你的阶级斗争觉悟高,阶级斗争这根弦一直崩着。时刻警惕着有人“借题发挥、乘机捣乱、企图掀起颜色革命”. 遗憾的很,现代社会的任何一个政府都不得不接受反对派的“借题发挥、乘机捣乱、企图掀起颜色革命”的现实。你适应不了,弦绷得太紧,早晚崩溃。说起“其心可诛”,这是流氓威胁,太low了。
H
Himalaya133
84 楼
就该赶出来,不赶出来发火烧死人更惨。香港棺材房居民有人权吧?所以呢?生不如死。不该存在的就该改了。一大群人挤在一间火灾隐患特别大,烧死那么多人,死掉的那些无辜的人的人权呢?赶出来也不是没地方去,坐个火车就回老家了。烧死的话就是家离子散。哪个更温情? +1
H
Himalaya133
85 楼
有些人就是见不得中国好。看见这些外地人住得破,说中国政府不作为,政府为安全进行排查,拆除危险房,它们就说政府不是人,其实最不是人的就是这帮反华的东西。 +1
优闲丽人
86 楼
那么这些善良的知识分子们,应该把"低端"百姓‘们接到家里住! ‘一些知识分子联名上书当局,要求能网开一面,让这些非北京户口居民能正常生活下去。’
l
lovNordstrom
87 楼
翻墙的毛毛开始上班了。
弓长张
88 楼
各种污泥浊水和反华的渣滓们都开始浮出水面。
l
lovNordstrom
89 楼
还竟然敢说别人“反华”。
s
scbean
90 楼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17-11-28 12:25:07 还竟然敢说别人“反华”。 ------------- 别指望着他们能说什么有料的东西。他们的爷爷奶奶把文革扣帽子的习惯遗传给它们了。就是些废物蛋。
t
theriver1
91 楼
xin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7-11-27 17:25:36 又是那些左左,舆论一大害。这人的评论和狗屎一般。 ------------------------------------------ 本人上网评论的最大动力,就是揭露、恶心你们这些整天昧着良心肆意胡说八道的网评员的。能让你感到恶心和不适,本人无比自豪。 再提醒你们一遍,人和畜牲的最大区别是: 人有良心。做人的良知。什么是良心?懂得做人的良知,就是懂得是非善恶,就是具有辨别对与错的能力,就是心中具有人类伦理与道德的底线,就是对自己的同类(人/中国人/汉人)有一颗同情心,就是发自内心承认自己同类的生存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就是看到自己的同类因为善良、软弱、出身、教育、贫穷、疾病和残疾等等原因而遭受苦难时,心里感到难过,感到需要帮助他们而不是再落井下石的人类最基本的情感。
t
theriver1
92 楼
什么是畜牲?畜牲就是信奉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学名社会达尔文主义),就是信奉你死我活、赢者通吃的动物界的食物和配偶占有原则,就是信奉为了自己的生存和享乐而牺牲另一部分同类的生存是天经地义的,就是信奉瓜分食物必须严格按照动物等级划分原则。总之,就是把动物界的生存法则作为唯一或最高行为准则的哺乳动物或某一类具有动物心的“人”。 按照这样的划分原则,xincaige、北京仁和低端人口不得入京的习近平应该都被划入畜牲一类。而农民不许进城的毛泽东,说他是畜牲,那是侮辱了畜牲。
z
zzbb-bzbz
93 楼
喷子们说为了中国人好,其实最终是为了让外国人能进来杀中国人
s
scbean
94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7-11-28 15:17:16 喷子们说为了中国人好,其实最终是为了让外国人能进来杀中国人 ===================== 哈哈,瞧这逻辑. 如今的居委会大妈说话也不至于这么错乱吧. 这是谁的家属,快领会去吧,多丢人.
宽容
95 楼
最近北京在驱逐低端人口。 Make Beijing Great Again!! 这不就是川粉梦寐以求的天堂吗? 川粉赶紧移民去北京,那里没有木黑墨,没有低端人口。没有左棍媒体CNN BBC. 歧视低端人口绝对不犯法,绝对没有AA,绝对没有政治正确。 天堂啊!川粉简直要笑喷了!! 快去!!
K
KMT88
96 楼
问题是这些居民十几人挤在一间房子,脏乱差,犯罪率高,给周边的人及环境带来很大的隐患。这是一种非正常生活……
h
hugh.williams
97 楼
非正常生活人家也生活了许多年了。也是活路,现在断了人家活路
p
potion
98 楼
习近平鼓吹“不忘初心”,其实就是不忘共产党土匪流氓之本性。
锦西
99 楼
为啥我们作为国家人民中的一员,就不实事求是的,为这人口大国想想呢?奥,人不能没有规矩。有了问题,不找自身的原因,胡闹,撒赖,没完没了的个人利益最大化,一点都不吃亏,这就是“低端人口”。这话糙理不糙。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允许。
z
zheteng
100 楼
如果真是因为建筑防火不合格,应由收租金的业主负责整改,造成的花费,由业主承担。 违章建筑都建成了社区了才发现违章!,当初怎么让它建起来的,政府审批部门都受贿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