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杀火箭队 杨安泽:中国政府的政策太糟糕!(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0月7日 19点19分 PT
  返回列表
47833 阅读
129 评论
新頭殼



美国民主党台裔总统参选人杨安泽。   图:翻摄自杨安泽推特更多
 

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摩瑞(Daryl Morey)日前于推特发文挺香港,引来中国从上到下的怒批与抵制,中国央视发声明拒绝转播,许多中国球迷纷纷灌爆莫雷、休士顿火箭队脸书及推特,扬言抵制并要求道歉,火箭队老闆费尔提塔(Tilman Fertitta)跳出来灭火,指出摩瑞的言论不代表火箭队立场,NBA官方则发出声明,对摩瑞的言论表示遗憾,也表示其言论不代表联盟立场,对此,美国民主党台裔总统候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认为,中国政府的反应是一件糟糕的行动。

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动加剧,NBA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摩瑞在推特转贴「FIGHT FOR FREEDOM(争取自由)STAND WITH HONG KONG(挺香港)」字样图片,不料,此举引发中国从上到下「玻璃心碎」,纷纷要求摩瑞道歉,并抵制火箭队比赛及相关商品、事物。中国央视更发出声明,表示即日起暂停涉及火箭队的赛事转播等一切合作交流事宜。由前火箭队球星姚明担任主席的中国篮球协会亦宣布将暂停与火箭队的交流合作事宜,摩瑞以及休士顿火箭队的脸书和推特更遭到大批中国网友洗版怒骂。

摩瑞事后针对先前挺港的贴文,推文补充,强调自己并没有意图对火箭的球迷和他在中国的朋友造成任何伤害,并进一步强调自己只是针对一个较为複杂的事件发表个人看法,摩瑞也感谢中国球迷和赞助商提供的支持,并希望那些不开心的人能了解到,他并没有冒犯的意思,他的推文是自己的,不代表火箭队或NBA官方。

然而,火箭老闆费尔提塔于推特贴文表示,「摩瑞的发言不代表火箭队立场」,NBA官方发言人巴斯(Mike Bass)今日则发出声明,与摩瑞的言论划清界线,「我们已确认休士顿火箭队总经理摩瑞发表的言论,已经严重地冒犯了很多我们在中国的朋友和球迷,我们对此感到遗憾」,同时表示,站在NBA的立场以及联盟的价值,人们可对感兴趣的事情深入了解并分享自己的看法。惟仍强调官方对中国历史与文化的尊重,并希望体育和NBA作为一股团结的凝聚力,继续为文化间的鸿沟搭建桥梁,将人们凝聚在一起。

就NBA官方发言人的回应,根据《The Athletic》记者查拉尼亚(Shams Charania)指出,NBA官方应不会对火箭队总经理摩瑞的发言有所惩处。

此事件引发了美国与英国政治人物的关注,针对NBA官方的回应,美国参议员克鲁兹先于推特发出第一篇文呼吁,「作为一名死忠火箭迷,我很骄傲看见莫雷点出中国共产党对待香港抗争的方式,NBA现在为了追求更大的利益,正无耻地退缩着。」后又发出第二篇推文强调,「人权不该被贩售,NBA不该助长中共的思想审查制度。」

美国民主党台裔总统候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认为,「中国政府封杀火箭队,是一件糟糕的行动」,英国保守党资深议员、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指出,针对香港议题,中国政府日前曾试图施压英国的大学与媒体,迫其禁言,如今休士顿火箭队也因此遭到胁迫制裁,他严正强调,「民主自由的社会若由极权主义者来定义,将不再保有真正的自由」。

另就球队总经理摩瑞的推特言论,休士顿火箭队球星哈登(James Harden)今日于东京与队友卫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受访时谈到,「我们道歉(We apologise),我们爱中国(We love China)。」他又说到,「我们都爱到中国比赛,我们一年会去中国一、两次,他们展现出对于我们的最大支持,所以我们很感谢他们。」

w
wen_bm101
1 楼
这事真没必要死劲炒作。
北郊
2 楼
真没想到 本来蛮喜欢他的 不过这个事情企业已经行动了 政府没必要介入
r
roliepolieolie
3 楼
玻璃心不只是谁想出来的。描述当代的中国人非常贴切。
n
nicediscussion
4 楼
No vote for Andrew Yang and make sure he will not pass preliminary.
八戒.
5 楼
嘿嘿,美国那么多政治人物参与进来,当然中国必须当作政治啊,哪有你可以政治化,中国就不可以的呢? 很简单,想赚钱就别扯政治,扯政治就别惦记中国的钱。吃中国的饭还砸中国的锅?呵呵,没门
八戒.
6 楼
火箭的经理不代表火箭,那么谁代表?拉屎拉出来了,那就自己咽回去。
c
chinusa
7 楼
这事和毕福剑的事情有得一比。我认为毛是世界上最糟糕的独裁者,不在希特勒其右。但老毕身为共产党体制内工作人员,自然要为自己说的话负责,无可厚非。共产党本来就这样。这个火箭队当然有自己的言论自由,中国球迷也有抵制的自由,都无可厚非。火箭吃这碗饭的,也要为自己的话负责。
江天一色2010
8 楼
不能因为杨安泽是个华裔就对他进行人种绑架,下面谩骂的网友应该自重。 杨能够以华人的面孔参选,让美国政坛、让电视机前的选民看到亚裔的面孔、听到亚裔的声音,就凭这一点就应该感谢杨。 至于同不同意他的观点和主张, 你是美国公民的话就用投票来说话,不是美国公民的话就以理相待、相驳杨的观点。 三句话不离国骂的人,真的看得起自己吗?
i
iCall
9 楼
虽然不喜欢杨的发言,但也没有太刻薄。中国篮协的确应该有更好的处理办法。盛怒之下的决定未必最好。抵制的事最好还是让球迷商家自行决定。
m
m007
10 楼
什么人胆大在大家都如此爱国的情况下,还敢违规越墙上脸书和推特!太胆大妄为,无法无天了!该抓起来审审,多判几年 "中国央视发声明拒绝转播,许多中国球迷纷纷灌爆莫雷、休士顿火箭队脸书及推特,扬言抵制并要求道歉..."
尊重你的意见
11 楼
中国人可以被他人随意欺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只有那些当惯了狗的,还在摇尾乞怜
猫爪
12 楼
巨婴国太脆弱
老品闲
13 楼
台裔,哈哈。 攻击中国拉选票,可以理解。
t
trumputin
14 楼
既然是自由,大家都有。莫雷有支持港独的自由,中国也有封杀火箭队的自由。正象美国队没有证据封杀华为的自由。
潜水员大爷
15 楼
小杨同学太幼稚!这事还需北京出面?现在县9102年了,广大球迷网上一声吼,就抵制了,看看那几个所谓时尚名牌的结局,这还需党妈来出面?现在新是政府都要看看民意风向,就算政府想搞公关与NBA球队私了,都不可能
l
loneLong
16 楼
You have a problem - every candidate stands with Hong Kong! Who are you going to vote?? ------------------------- nicediscussion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05:00 F Andrew Yang. He is not going to get my vote anymore
l
lani
17 楼
韩国,日本,以色列,等等国家的人都捍卫自己的祖国。就华人这么多逢中比反,真悲哀! 不喜欢CHINA 的做法,至少可以少说点。中国人还是你归属的类别。
G
GuoLuke2
18 楼
支持杨安泽,香港加油
w
wenxiuxuan
19 楼
杨 有病。
j
jstray
20 楼
求求你了,能不能别吃美国的饭还砸美国的锅? 干干脆脆回你的厉害国去。要是翻墙的,也老实交代下,你不是喜欢坦荡荡吗。别老躲在角落里点鬼火。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39:43 嘿嘿,美国那么多政治人物参与进来,当然中国必须当作政治啊,哪有你可以政治化,中国就不可以的呢? 很简单,想赚钱就别扯政治,扯政治就别惦记中国的钱。吃中国的饭还砸中国的锅?呵呵,没门
r
roliepolieolie
21 楼
Andrew Yang is a moderate politically. All other Dem presidential candidates are much tougher on China.
j
jstray
22 楼
可悲的是总有人把爱国与爱党/政府混为一谈。 lani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49:17韩国,日本,以色列,等等国家的人都捍卫自己的祖国。就华人这么多逢中比反,真悲哀! 不喜欢CHINA 的做法,至少可以少说点。中国人还是你归属的类别。
老黄123
23 楼
现在动不动就说爱国爱党,把爱党和爱国,爱中华民族绑在一块。爱中国,爱中华民族,爱中国二千年的文化,和爱一个打着德国思想的旗帜,挂了一个中国外套的中共是完全两码事。要说效忠,是忠于我们自己的民族,自豪于于我们的二千年文化,而不是一个历史才出现几十年的德国思想的中共,即使中共,也不敢明白说出来应该把忠于党放在忠于国家和民族前面吧? 当年中共的文化大革命打着马列共产主义的旗帜差点抹杀中华民族的文化,这才是对中国二千年文化的背叛?要是再来一场文化大革命,我们到底要忠于一个德国思想的党还是要忠于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前途更重要,还是宁愿牺牲全中国国家和全中华民族的利益来维护一个德国思想的党
l
lani
24 楼
没人叫你爱党,党也不稀罕你的爱。 少诋毁中国,少窝里斗!
胡不归
25 楼
吃完午饭看到,忍不住哈哈一笑,饭后一笑,好!
d
damocles
26 楼
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n
nicediscussion
27 楼
不能因为杨安泽是个华裔就对他进行人种绑架,下面谩骂的网友应该自重。 杨能够以华人的面孔参选,让美国政坛、让电视机前的选民看到亚裔的面孔、听到亚裔的声音,就凭这一点就应该感谢杨。 至于同不同意他的观点和主张, 你是美国公民的话就用投票来说话,不是美国公民的话就以理相待、相驳杨的观点。 三句话不离国骂的人,真的看得起自己吗? =================== 周边许多朋友曾经为Andrew Yang cheer, 因为他有华裔的面孔。然而,Andrew Yang 的言论很令人失望, 非常失望。我们会用选票回答,绝不会投Andrew Yang. Freedom 是个漂亮的词,a beautiful words. 可是香港目前的情况,支持这些暴徒,那你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r
roliepolieolie
28 楼
中国千年古国,到了中共手里把这个brand经营成臭狗屎。不光台湾人不愿统一,连已经回归20年的香港居然产生独立意识。现在玻璃心到处树敌,最后必然被世界孤立,重回文革道路。
八戒.
29 楼
爱国,就是对于国家有统一的认识,共产党说的对,那就要跟共产党一致啊。港灿要分裂中国,把香港分裂出去,难道要爱他们吗? 你不需要爱党,但是共产党提出香港不能分裂,不能乱,你认为应该站在哪一边?
我可以发言吗
30 楼
污言秽语的人是给自己的立场抹黑,产生令人厌恶的感觉。可惜很多人不明白。
喜进屏
31 楼
你太上赶着了,人家可没一次声明自己是华裔好不好? the opposite of Donald Trump is a Chinese guy who loves math, NOT an Asian guy who loves math. Donald trump loves Japan , India 和其他几个鼻屎大的asian国家滴。华人还是好自为之,多求自保吧,别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钞票。 ————————————————————————————— 江天一色2010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42:32 不能因为杨安泽是个华裔就对他进行人种绑架,下面谩骂的网友应该自重。 杨能够以华人的面孔参选,让美国政坛、让电视机前的选民看到亚裔的面孔、听到亚裔的声音,就凭这一点就应该感谢杨。 至于同不同意他的观点和主张, 你是美国公民的话就用投票来说话,不是美国公民的话就以理相待、相驳杨的观点。 三句话不离国骂的人,真的看得起自己吗?
t
tz2000
32 楼
是球迷又抵制的自由?还是党妈有替你抵制的自由吧 chinusa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42:30 中国球迷也有抵制的自由,都无可厚非
老黄123
33 楼
一个真正的民主社会就不不存在这个问题,你必须支持你的国家,但你没有任何义务必须支持某个党。国家的利益远高于某个党派的利益。
可选项123
34 楼
其实这是脱钩现象,更进一步是减少美国电影的进口。一是因为外汇紧张了,二是这纯粹是美国文化的入侵,这种入侵是媚美崇美的根源。既然想要四个自信,就必须落实到实处。
s
st1025
35 楼
站队吧!美国球迷支持,中国球迷抵制。看看NBA 怎么应对
喜进屏
36 楼
nicediscussion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57:00 不能因为杨安泽是个华裔就对他进行人种绑架,下面谩骂的网友应该自重。 杨能够以华人的面孔参选,让美国政坛、让电视机前的选民看到亚裔的面孔、听到亚裔的声音,就凭这一点就应该感谢杨。 至于同不同意他的观点和主张, 你是美国公民的话就用投票来说话,不是美国公民的话就以理相待、相驳杨的观点。 三句话不离国骂的人,真的看得起自己吗? =================== 周边许多朋友曾经为Andrew Yang cheer, 因为他有华裔的面孔。然而,Andrew Yang 的言论很令人失望, 非常失望。我们会用选票回答,绝不会投Andrew Yang. Freedom 是个漂亮的词,a beautiful words. 可是香港目前的情况,支持这些暴徒,那你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 早看出来了,坚决不能让他选上,否则整个一个放大版的港灿。
K
KINGTIE
37 楼
他可以试试喊支持魁北克独立看看。
l
lani
38 楼
稍拧下脑壳想想,什么是对中国有利?中国强大,团结,繁荣呢?还是以前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时?还是“南京!南京”时?
南岭老三
39 楼
东西方文化不同的典型表现。中国人太爱面子了。他说什么,是个人意见,政府反应干什么?这事政治观点而已,又不是侮辱中国人。为了这张薄脸皮,中国人不知道吃了多少无谓的亏。
东北老蔫
40 楼
中共是什么东西?中共是一帮畜生,现在的中国政府是一帮由中共控制的收刮中国百姓的利益集团。无论是中共还是现在的中国政府均不能代表中国人民。 我爱中国,爱中国的土地,爱中国的百姓,但是坚决反对反人类的中共和由中共控制的现政府。 请不要把中共和中国混为一谈。中共不配代表中国,更不配代表中国人民!!!!!!!!! *************************************************************************** lani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49:17 韩国,日本,以色列,等等国家的人都捍卫自己的祖国。就华人这么多逢中比反,真悲哀! 不喜欢CHINA 的做法,至少可以少说点。中国人还是你归属的类别。
y
yumidiie
41 楼
封杀姓杨的,他敢当选美国总统我们就敢绝交!
X
X723
42 楼
狼的面露出來了!
l
lani
43 楼
中共把中国带到现在的状态。你认为其他谁能? 还是把中国变成别的变相殖民地,俯首听命!
老黄123
44 楼
那你认为香港人站在哪一边?他们才是真正的受害或者受益者,他们才最有权表达自己的看法。 做为中国人,大家都不想分裂,但作为执政党,除了派黑帮打人,特首和稀泥,制造各种混乱的剧情,又做了什么让香港不能分裂,不能乱的措施?整回一个送终法,又来一个蒙面法,现在居然还要学校交口罩数目,到底是想搞乱香港还是想局势缓和? 普选就这么难吗?还是白底黑色写在前面的。你中央指定的,每次旧的下台前,新的已经内定好的假特首,最大的自由就是从中央给出的名单里面三选一,就这也是假面子,其实都知道该选谁。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57:39 你不需要爱党,但是共产党提出香港不能分裂,不能乱,你认为应该站在哪一边?
天上流云
45 楼
你是来搞笑的吗?韩国,日本,以色列,等等国家 不独裁 才是人家支持这些国家的原因。 你能找到朝鲜国在国外的支持朝鲜国的吗? 无比鄙视入了美国籍还是小粉红的。 lani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49:17 韩国,日本,以色列,等等国家的人都捍卫自己的祖国。就华人这么多逢中比反,真悲哀! 不喜欢CHINA 的做法,至少可以少说点。中国人还是你归属的类别
东北老蔫
46 楼
中国球迷有自由?笑话!请问:中国球迷有什么自由? ****************************************** chinusa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42:30 中国球迷也有抵制的自由,都无可厚非
l
lani
47 楼
绝对鄙视你,不知道自己长着什么脸! 已经被其他种族瞧不起,还自己作贱自己!
t
tutu64
48 楼
厉害国改精神病国/奇葩了。太好玩了。天天坐看中国景, 不亦乐乎
y
yefenghaiyun
49 楼
谁都有自己的立场。中国也有她的坚定立场。大家都自以为清醒,其实中国百姓给洗脑了,美国人也给洗脑了,谁都离不开自己成长的环境,坚持己见而已。
l
lani
50 楼
问问自己国内的亲戚,跑了世界的好几个国家,觉得中国不错,至少绝不比其他国差!反而美国的华人,没几个子儿出门看看,井底之蛙,还成天狂喷!
L
LengXiao
51 楼
杨不是中国人,需坚持政治正确,不须挺中国。中国人也无须因其是华裔而挺他。他是一个确确实实的美国人,与中国没有什么关系。
j
junlan
52 楼
这个不是什么言论自由的问题, 是站队的问题。 既然旗帜鲜明地支持某一方, 就不要埋怨另外一方打击。想两面通吃, 既站在道德高地讨好左派, 又想在中国市场赚钱,哪有那么好的事。
蓝天翔
53 楼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1:59:50天真的美国人现在应该认清中共独裁集团的本质了吧? 中共独裁集团的本钱就是:拥有十几亿奴隶。 他们让奴隶们只看他们指定的新闻,用网络封锁把奴隶们隔离起来。 ------------------------------- 具有讽刺意味的事:“国歌”第一句话就是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如果真的起来,中共就大难临头了。
江天一色2010
54 楼
谢谢评论。 杨确实对主要的选举议题知之不多,在辩论场上基本没有办法参与辩论,可能和他没有什么参政经验有关。但是,他的UBI的观点,直指经济问题的实质是网络、自动化、AI的生产率远远超过人工、不可避免地永久性地取代人工的问题,私下认为如果不是2020, 也是2028、2032大选不可回避的问题。 就这次的事件来说,只能说中国人里自说自话的爱国者多,能有智慧说服外国人爱中国的、或至少有理有节让他们无话可说的人(包括那些搞对外宣传的中国机构)少。 =================== 喜进屏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3:02:17 nicediscussion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57:00 周边许多朋友曾经为Andrew Yang cheer, 因为他有华裔的面孔。然而,Andrew Yang 的言论很令人失望, 非常失望。我们会用选票回答,绝不会投Andrew Yang. Freedom 是个漂亮的词,a beautiful words. 可是香港目前的情况,支持这些暴徒,那你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 早看出来了,坚决不能让他选上,否则整个一个放大版的港灿。
天上流云
55 楼
还在zhu 圈国的就别翻墙来瞎bb了 呵呵 有本事zhu juan 国呆着啊。
天上流云
56 楼
杨选的是美国总统,又不是zhu juan国总统。呵呵。
l
lani
57 楼
YANG 是 POLITICIAN, 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反应,比较对自己有利。一个华裔会走得这么前面,应该是骄傲,会继续VOTE HIM.
天上流云
58 楼
杨选的是美国总统,当然是看美国的利益,又不是zhu juan国总统。呵呵。
l
lani
59 楼
美国,晚上不大出门,不知枪弹哪飞来, 够自由的。美国没几个州有死刑,监狱像旅馆,还老谈罪犯人权不够。
t
tatama
60 楼
只要不是明显支持港独,霸道的封杀就过了,反而暴露了我党用经济钳制言论的做法。对民主自由的言论,华人P民们应该宽容,要给我党一些鸭梨。内部没有制衡,再没有外部鸭梨,我党的政治进步探索一定无从谈起。全中国人民都在鸭梨下努力工作,我党咋就不能有点鸭梨呢? 至于杨,他是在选美国总统,好吧老乡,你让他像你一样“呵护”中国ZF,他还选个P啊?!
八戒.
61 楼
嘿嘿,既然想言论自由,那就别挣你认为不自由的地方的钱啊,很公平。你干什么口是心非,却去不自由的地方挣钱呢?哈哈哈哈
l
lani
62 楼
我没意思YANG 呵护中国,绝对不可能。他没那么笨。我选他,因为华裔面孔太罕见了。小朋友们得有点榜样吧 IF POSSIBLE. 华人内部提党意见,但应该一致对外,在美国这个靠人数/选票的地方。
吃货2001
63 楼
楼下八戒,请问你是否在你认为很不堪的美国讨猪食?
世界之央
64 楼
没办法,谁让火箭队刷存在感的时候太敏感,撞枪口上了! 正赶上全中国人民的爱国最高潮,同时又对香港垃圾最反感的时候。。。
L
LengXiao
65 楼
lani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3:20:08 问问自己国内的亲戚,跑了世界的好几个国家,觉得中国不错,至少绝不比其他国差!反而美国的华人,没几个子儿出门看看,井底之蛙,还成天狂喷! === 有道理。
一尾池鱼
66 楼
杨千刀的浆糊脑袋居然也有灵光的瞬间。
V
VitoColione
67 楼
由前火箭队球星姚明担任主席的中国篮球协会亦宣布将暂停与火箭队的交流合作事宜,摩瑞以及休士顿火箭队的脸书和推特更遭到大批中国网友洗版怒骂。 ***** 中国普通人能上推特/脸书? You've got to be kidding yourself. 这些在推特/脸书上发言曝骂NBA的人,都是为中共服务的特别人员。中共使用自己最爱好的伎俩,嫁祸于人地把这盆脏水泼在中国人民头上。
V
VitoColione
68 楼
北京封杀火箭队 杨安泽:中国政府的政策太糟糕! **** You've just learned that?
V
VitoColione
69 楼
明明是中国政府自己跳出来当小丑,还显得一副大义凌然的样子。 见过中国街头骂街的泼妇么?因为自己能坚持到说"最后一句话",所以做觉得自己赢了。赢得了人们的鄙视也是赢!
世界之央
70 楼
这就是民意! 建议杨安泽去中国体验一下真正强大的民意!也不用去哪,到中国菜市场体验一下就行了。。。国庆期间,连卖菜的老大妈脸上都自豪地画着五星红旗。。。
g
gczyjmr
71 楼
我敢保证,13亿中国人里杨得不到一张选票!
V
VitoColione
72 楼
lani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3:20:08 问问自己国内的亲戚,跑了世界的好几个国家,觉得中国不错,至少绝不比其他国差!反而美国的华人,没几个子儿出门看看,井底之蛙,还成天狂喷! **** 找最便宜的酒店住,甚至蹭酒店住,不惜在瑞典街头上演闹剧,找最便宜的旅游公司,导致命丧天涯, 疯狂冲进商店,狂抢着买在中国买不到的货真价实的"外国名牌",再就是拿着手机,见什么都新鲜,一定要来张自拍...累了,就蹲在名牌店门前吃碗自带的方便面+袋装榨菜... 这种出国的确长见识,让世界看到便宜的中国人。刷牙了么?
t
thetruth111
73 楼
杨XX大嘴,开始胡说了。太不知天高地厚。 一个二鬼子有什么权利指责中国政府的政策? 算老几啊。
t
tatama
74 楼
中国经济发展的确实很好。但是去看看那些人大代表(包括我们的玉米糊俞大校长)嗫嚅的沙壁样,就知道中国的政治制度还出于“狗肉上不了席”的阶段。这个不承认是不行的。党内有远见的改革派(也许包括悉达达本人)应该借外部的压力推动中国特色的政治制度创新,逐步解放中国人的潜在热情和能力。 -------------- lani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3:20:08 问问自己国内的亲戚,跑了世界的好几个国家。。。
t
thetruth111
75 楼
lani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3:20:08 问问自己国内的亲戚,跑了世界的好几个国家,觉得中国不错,至少绝不比其他国差!反而美国的华人,没几个子儿出门看看,井底之蛙,还成天狂喷! ============================== 说的好。 在美帝呆长了时间,难免变得和美国鬼子一样鼠目寸光
s
smart321
76 楼
中国是不是需要再封杀这个杨安泽
彼采萍兮
77 楼
还以为 Andrew Young 真的会以逻辑和理性执政。 听了他的话,极度失望,和其他民主党人没有区别。如果支持香港暴乱,在我看来和支持 三K党,支持 ISIS 没有区别。看看在机场绑住大陆记者的照片,和 ISIS 基地阻止绑美国记者的照片对比一下。看看暴乱者蒙面扔汽油弹的照片,和 3K党扔火把的照片,你们就不会想到那些受害者是一样的么?
来自北美的蛇
78 楼
他是谁?
t
tatama
79 楼
看问题要看实质,剥去港独暴力这些表面上的垃圾,香港事件的本质是港人对威权ZF的不信任。中国ZF如果不能实现民治是永远也做不了世界老大的,第一,极权者力有不逮,第二,世界人民绝对不会放心把自己的命运交到一个威权体制手里。作为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杨肯定也是要反对威权体制的,这个你就一百个放心吧,至于你这样的选票,杨本来也没指望,要指望这个,也走不了这么远。 别说杨了,难道中国人自己不应该推动自己的ZF逐步扩大民治,让那些人大代表不再像沙壁一样的嗫嚅着说不出话来吗? ----------------------------------------- 彼采萍兮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5:26:05 还以为 Andrew Young 真的会以逻辑和理性执政。。。
w
westshore
80 楼
中国的体制如今被称作meritocracy,也就是上市公司的的管理形式,你就把整个中国看作是一个上市公司式管理的大公司就是了,习近平就是董事会指定的CEO。 那么也就不理解中国发生的所有事情了。 这也是中国为什么发展很快的原因之一,因为这种模式竞争力高,但也同时存在决策失败而导致整个公司失败的可能。 任何与中国打交道的世界上的领导人,是需要弄清楚这个概念的。 如果你在美国的上市公司工作,不妨试试你在公司内部有多大的民主自由权利?哪怕你是个高管。 其实不论什么体制,本质上都是一种管理方式,都不会是没有缺点,只有是不是在现阶段最合适,是有时效性的。 有人念念不忘老共当年土改杀地主,三反五反和反右的,与美国黑人念念不忘奴隶制,有什么本质区别?美国黑人并不把这笔账算在现在的政府头上,尽管奴隶制时候的政府也是使用同一部宪法,是同一个共和国。 要相信任何社会都是会改变的。
破冰
81 楼
小黄人不抨击中国在美国政坛根本没法混
a
apache2000
82 楼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 以后世界要习惯北京的这种反应, 就象大家习惯美国一样, 那你还能怎么样?
c
crazybean
83 楼
继续骂,就喜欢英美歇斯底里
H
HYSY981
84 楼
一茬归一茬。他杨安泽是美国人选美国总统。用得着来支持中国吗,他说的没问题。现在中美冷战,大家各为其主。很简单,你认为你是中国人就支持中国,是美国人就帮美国。你要是矛盾就别介入。
非否
85 楼
糟糕之处在于滥用不对称的权力、优势,如同对下属颐指气使,不把供应商、保姆、佣人当人看。 缺乏empathy,把人等级化的欠教育者自己根本意识不到。 这也是很多华人不明白西方人为什么同情卡通里的老鼠而憎恶猫的原因
非否
86 楼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5:20:58 中国是不是需要再封杀这个杨安泽 —— 若是一蠢再蠢的话
g
gameon
87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35:00 玻璃心不只是谁想出来的。描述当代的中国人非常贴切。 。。。。。。 这次还真不是玻璃心。这是个原则问题。 可惜许多政客都选战了双重标准评判此事。中国根本没做什么也躺着中枪。 这个世界有乱的趋势。
g
gameon
88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35:00 玻璃心不只是谁想出来的。描述当代的中国人非常贴切。 。。。。。。 这次还真不是玻璃心。香港问题是个原则问题。 可惜许多政客都选择了双重标准评判此事。中国根本没做什么也躺着中枪。 这个世界有乱的趋势。
非否
89 楼
能认清独裁的人不会支持Trump,不会鼓噪反对Trump的都是卖国贼,于Trump不利的都是假新闻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1:59:50天真的美国人现在应该认清中共独裁集团的本质了吧? 中共独裁集团的本钱就是:拥有十几亿奴隶。 他们让奴隶们只看他们指定的新闻,用网络封锁把奴隶们隔离起来。
非否
90 楼
杨安泽:我是华裔美国人 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1864947.html 喜进屏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58:23 你太上赶着了,人家可没一次声明自己是华裔好不好? the opposite of Donald Trump is a Chinese guy who loves math, NOT an Asian guy who loves math. Donald trump loves Japan , India 和其他几个鼻屎大的asian国家滴。华人还是好自为之,多求自保吧,别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钞票。
非否
91 楼
nicediscussion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36:00 No vote for Andrew Yang and make sure he will not pass preliminary. —— As if
非否
92 楼
北郊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2:34:00 真没想到 本来蛮喜欢他的 不过这个事情企业已经行动了 政府没必要介入 —— 中国政府不该介入,这不正是杨的观点吗?
a
ayk
93 楼
你誰呀
S
Sam大树
94 楼
中国政府不应介入,杨安泽为何介入?
t
tatama
95 楼
"meritocracy"? 哈哈,张维为那套东西是经不起推敲的,什么“ meritocracy“,哪个制度不是选贤任能?什么”全民根本利益“党,那个封建王朝又不是标榜执政为民呢?张维为那些理论是框框内的学术,其实属与 propaganda art 的范畴。 用上市公司justify中国体制就更不靠谱了,上市公司的股民最终可以投不信任票,就是抛售;而我们体制中的P民却注定终生套牢。所以不可以把P民和股民相提并论好吧,至少不雅。再说,董事会执掌公司的合理性来自大额股份,但你能说党和ZF执政的合法性来自拥有天下吗? 总之我国的制度自信是过早的空谈,真实现状是狗肉上不了席,拿不出手的。
北美平民2015
96 楼
这种经理太不识相。 中国的朗平或马云可以随便对于美国的事情比如伊朗协议等 发表公开看法吗? 你找死啊? 这个家伙应该滚蛋。没有什么绝对的言论自由。 在美国也是一样的。
如愿2018
97 楼
台裔,不投他
中国中国
98 楼
“北美平民”你在一个假北美吧,这是本城另一则新闻下你复读机评论后的网友怼你,转发一次,shame on you. ---------------- kent928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8:07:13 当然可以。你以为别的国家都这么玻璃心不让人说话?翻墙出来的吧? —————-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19-10-07 17:48:58 这种经理太不识相。 中国的朗平或马云可以随便对于美国的事情比如伊朗协议等 发表公开看法吗
j
joetheplumber
99 楼
确实是小题大作, 鼠肚鸡肠, 让人鄙视。
弟兄
100 楼
中共控制的网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