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象肉搏:中印边境冲突离开枪还有多远?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22日 9点48分 PT
  返回列表
30461 阅读
48 评论
法广

自从1975年以来,中印两国军队一直遵守着一条不成文的规则:在喜马拉雅山陡峭险峻寒冷的边境地带巡逻遭遇时,谁都不能开枪。双方保持距离,展示各自旗帜,互相警告,然后离开。直到2017年在这一带争议地区担任指挥官的迪尼(S. Dinny)上校形容,双方曾一直遵守着规矩,做得很专业,直到6月15日发生流血事件......

新德里现在不断指控北京,几个月以来,中国越来越具挑衅性,在班公错湖及拉达克加勒万谷公开制造事端,从今以后中方声称对两地拥有全部主权。6月15日的残酷搏斗就是这样发生的,印度方面20名军人被打死,印度媒体指中方至少40名军人被打死,但北京至今不肯承认,似有难言之隐。

印度前北方军区司令辛格.胡达 (Singh Hooda) 将军告诉法新社,在15日流血冲突前,五月份已经发生了两起肉搏战,他认为,现在是改变之前的规则的时候了,从今以后,所有的争端都应以更军事的方式解决,而不是像街头流氓一样撕打。

他的话反应出部分印度军人的情绪,民间的愤怒自不用说,他们烧毁中国国旗,把习近平画像踩在脚下。把真人扮装的习近平送上绞刑架解气。

中国的民族主义情绪只能从小道消息漏掉的关键词泄露出零星半点,北京一直很警惕自己的人民走上大街进行反印示威一类的游行,当局怕这把双刃剑反过来刺伤自己。

印度准备改变不开枪的规则吗?这将是一个极其严重的决定,后果将不可思议。但是,根据『印度斯坦时报』及『印度报』报道,印度强人总理莫迪6月19日在主持召开的约20个党派参加的关于印中边界问题大会上表示,印度军人已授权反击中国入侵,法新社的报道分析这意味着军人们可以自由决定反击的方式。莫迪在这次大会上还表示,不存在对实际控制线边境印度官兵行动能力的限制。印度北部前陆军司令BS Jaswal的解读是,允许实际控制下附近官兵在面对中国侵犯的“特殊情况下”使用枪支。

莫迪允许边境部队面对中国军队侵犯时拥有采取任何方式反击的行动自由,传达出的信息似乎是危险的,但不清楚这意味着是否已经变成一道指令下达到前方部队,但是以上印度将军们的解读都在朝这个方向走。

习近平和莫迪被此间舆论视为是两个强人,且印度与中国一样,都是核大国,印度社会一直有着对于1962年那场边境战争失败的痛苦记忆,中国方面则对于那场“胜利的自卫战”并没有取得实际成果,反而从实际控制线后撤二十公里一直耿耿于怀,那么,龙象之争发展到龙象之战不是绝无可能。

而且,双方实际控制线的模糊更增加了某种危险,迪尼上校称,62年战争以后,实控线定义不清,并未正确标出,以至于双方军人常常指责对方越线。“双方甚至没有交换各自的地图,使得对方能够清楚掌握对方的宣示,因此,实控线其实没有界限”。

习近平与莫迪2018年4月武汉会面时,中方大谈中印合作,称武汉峰会是为了“加深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引领中印关系把握大方向”;而莫迪也是历任印度总理任上与中国来往最多的一个,可谓为力图改善两国关系竭尽全力。形势发展到今天,这种努力显然失败了。

德国『新苏黎世报』分析指,印度本来想尽可能地冻结冲突,但这一策略失败了。而中国则可能逐渐将边界线朝印度方向推移。

目前,双方都在向这一危险的地区增兵。

l
localappleseed
1 楼
搞得想做爱一样,想射又不射,延长时间吗?要干就快干。
l
lostman
2 楼
最后中印打起来,美国要求巴基斯坦不动,完了
f
fonsony
3 楼
几只法广汉苟写着颠倒黑白的文,中国何来打死印兵?如果是打死二十个印军,我都怒骂解放军恶毒。问题是共军仅打痛印兵,他们是冷死在地上,伤了流血,打了一场疲劳缺氧,那是五千米高的地方。印军方又没派援军救人。关解放军什么事。没见被捉的印军有死?
w
wlhelhe
4 楼
美媒体说解放军伤亡43人,印军大胜,为什么印度全国办丧事?
r
roliepolieolie
5 楼
用武器肯定会发生。而且不会等很久。两边都准备了这么久,是骡子是马该拉出来遛遛的时候了。
n
nowhere001
6 楼
边防的解放军估计都盼着印度快开第一枪呢,都等不及了。
刚满十八
7 楼
这个问题上,台湾人坚决站在印度人一边。
我冇醉
8 楼
龙象渤野功第十三层
魍魉鬼
9 楼
楼下几个叫嚣打一仗的是不是傻?。你们是五岁么 不知道战争意味着什么啊? 中印开战除了符合某些统治阶层转移国内矛盾的利益,对老百姓一毛钱好处都没有. 而且都是核大国 开战容易 想叫停可不一定容易. 用你们被驴踢了的大脑 好好想一想再乱叫唤.
吃素的狼
10 楼
呵呵,双方开枪开炮,应该不远,弄得像是印巴边界一样,最好每个月都死上百人才好。 大军对峙,小打不断,大打不干,拖到冬季,印度合算。 今后十年,时间在印度一边。印度人口年轻,有美俄支持,大批企业从天朝迁往印度,经济正在起飞。而天朝人口老化,四面树敌,企业外迁,内部矛盾激化,大量人口失业未来十年充满不确定性。
d
dwcaonune
11 楼
盼望两个核武大国开枪开炮的人绝对是人类的拉JI
胡二娃
12 楼
中方只有夏天短短的时间修工事,目的是为了卡住印度几个师,以小博大。印度派人越过边境阻挠,只要拖过夏天即可,以小博大。中方损失时间和巨额资金,印度损失人,这就是目前的状况。
照妖镜007
13 楼
中方:居高临下,势如破竹,天然屏障,战略纵深 印度:从下往上?中国用石头就可以了解决了。新德里近在咫尺, 一马平川,全无纵深 还想打吗?
照妖镜007
14 楼
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7:06:20印军方又没派援军救人。关解放军什么事。没见被捉的印军有死? ***************** +1,估计以后印度士兵情愿被俘,也不愿意受伤被自己人抛弃!
辰子申
15 楼
嘴炮不管用。真弹实弹才能解决问题!这一点必须向俄罗斯总统学习学习!
大麻烧土豆
16 楼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7:37:06 呵呵,双方开枪开炮,应该不远,弄得像是印巴边界一样,最好每个月都死上百人才好。 大军对峙,小打不断,大打不干,拖到冬季,印度合算。 今后十年,时间在印度一边。印度人口年轻,有美俄支持,大批企业从天朝迁往印度,经济正在起飞。而天朝人口老化,四面树敌,企业外迁,内部矛盾激化,大量人口失业未来十年充满不确定性。 ============ 狼之野心,暴露的太露骨了。
蓝靛厂
17 楼
当年老共放弃藏南留着这块地方不撒口是有原因的。
老大粗
18 楼
有趣的是,几个天天喊武统的人竟然不赞成武统被外族人占领的加勒万地区以及更大的藏南地区。
京工人
19 楼
印度死了二十个军人,中国死了四十个,中国已经不吭声认吃亏了,明显印度占了便宜还卖乖,除了多打死一倍中国军人,还要抵制中国货,占舆论上的优势
h
hagerty
20 楼
三哥肯定打赢了,都是五年大厂经验的senior,水平杠杠的
s
stapler123
21 楼
中印冲突的发生让人实在不明白中方高层的意图,首先中方不敢开打。尽然不能打,干嘛非要动这个火药桶?这样不是把一带一路的战略给严重搅乱了?另外利用印度引进华为突破美国的制裁的努力不也就告吹了,而且这次冲突中方还吃亏了, 真搞不清高层每次都是喝完茅台再决策吗?
相信事实
22 楼
双方都不用枪,这已经证明,事情不会闹大。美国就希望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国家打架,美国好渔翁得利,中国和印度领导人都不傻,不可能为一个无人区投入大量人去牺牲,因为毫无意义。 今天就算你占领了那里也无用,冬天一来就全白搭啦,干什么呢?
S
Sunset_beach
23 楼
穆迪已经告诉全世界了,这次事件是印度兵夜里侵入中国领土搞偷袭,被赶出来了,大部分是夜里黑天冻死的
r
roliepolieolie
24 楼
习胖为了在他的屁民面前显出伟大,一味蛮干。其实,他打死印度军人的最高兴的是白宫,并不是傻瓜五毛。印度顽固搞不结盟,几十年如一日。一旦印度与中国结仇,倒向西方,中国的棺材上就钉上了最大的一根钉。印度比香港、台湾重要得多。习胖被被五毛们吹嘘成下大棋高手。现在看来确实是雄韬伟略,哈哈。
加国红枫
25 楼
嘴炮不管用,必须真弹实弹才能解决问题!
P
Panda-2020
26 楼
核导弹更管用
喜得利
27 楼
包子恨不得找个人去喊,“朝我开炮!”
w
williamsteng
28 楼
打一仗也好,估计一旦开枪,印度军队会成建制地被消灭,中印边界又和平50年。到时,美国,台湾,香港的反共者,和这个城里反共者统统闭嘴了。不信走着瞧吧。自从1949年以来,解放军输过吗?更别说在自己的领土上了。
d
duty
29 楼
法广又把屁股坐歪了。明明是三哥挑起事端越过LAC线入侵中国,却偏要指责中方,连穆迪都承认中国士兵没有越线,可法广装着没听见。
吃货2001
30 楼
中国陆军现役的有战争经验?上一次打越战的目前都在上方途中。
w
wowo
31 楼
你除了撒谎能有点实话吗?
意天
32 楼
老印们的逻辑是认为肉搏战吃亏,开枪就能找回便宜,难道没想过老共也会开枪吗?
y
yzchenhh
33 楼
阿三比较健忘,他忘了当初为什么要订别开枪的规矩了。以为开枪比打群架更赚便宜,那就再试试。反正62年,67年又不是没试过。
z
zhigch
34 楼
《今日印度》采访被俘获的印度军官讲述6.15冲突过程 《今日印度》网站6月18日采访一名最近在拉达克地区印度军队与中国军队的冲突时被中国军队俘虏后释放的印度军官后载文: 面对现实,承认与中国的差距,能让印度强大。(下面是被采访军官讲述的事件过程) ......近年来印度军队和中国军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特别是在装备,训练,后勤保障和现代化管理方面,我们都感觉到和中国相差很远。在士气方面,我们也不如他们。三年前在印度和中国边界东段的Bhutan border(洞朗)地区对峙时,印度这边几乎人人都担心印度军队会吃大亏,幸好那次中国军队没有在军事上动手,我们体面地撤出了,事情解决了。人人都松了一大口气。 从今年五月份,在我们边界西段这边开始了与中国军队的对峙,让我们又紧张起来。中国军队过去经常在拉达克地区活动,主要是巡逻,但这次他们看到我们的人在附近修建公路,他们就在加勒万河谷建了帐篷,也开始建设公路,导致双方军队开始对峙。到了六月份,听说军方的高层要会谈解决存在的分歧和冲突,我们都悄悄松了一口气,认为会回到从前,不会发生严重的问题。因为这次会谈要求冲突双方都脱离接触。6月15日,联队长巴布上校说中国人可能从加勒万河谷撤走了,我们应去查看中国军队是否真得向后撤了,如果中国军队向后撤了,我们就可以占领那里。当天下午五点,巴布上校,还有几个军官,带领了一个连前往查看。 大约在6点半时,我们到达那个地方,发现帐篷都还在,但是没有看到人。我们以为中国军队的人都撤了,只留下空帐篷和一些没带走的物资,就打算把这些帐篷拆掉和物资一起做为战利品运回来,并在那里设立我们的标志。可是当我们趁天黑接近帐篷时,发现里面还有几个中国人在里面,可能是他们留下来看守施工机械的。我们就把他们拉出来,驱赶他们离开。他们虽然只有几个人,但并没有害怕,也拒绝离开。我们和他们发生了肢体冲突,巴布上校让我们拆毁帐篷,拆不下来的就放火烧掉。 他们有两个人在发生肢体冲突时跑掉了,剩下两人仍不撤离。时间不久,跑掉的两个人带来了中国军队的许多人来了,他们手里都拿着铁锹和钢管,要求我们放掉那两个他们的人,并要求我们离开中国人的营地。我们放了那两个人,但是我们并没有离开那里。起初他们离我们远,开始扔石头,我们也扔石头还击。但很快他们就冲到我们身边,话都不说就开始殴打。他们很有组织和计划,重点攻击巴布上校和我们所有军官,以及我们军官身边的人。很明显,他们想俘虏我们军官当作人质。很快我们很多人被打成重伤。 见巴布上校受了重伤,我们只好后退。向后撤的道路是沿河边走向的,我们所有一百多人争着一起往河边跑,但是那条沿河的路边上就是悬崖,由于天黑,我们又害怕被追打,很多人在逃跑时掉进河里。但是中国军人仍然紧追不放,继续殴打来不及跑掉了人。我们有些人被打伤后被中国人给抓去了。 巴布上校和另外两人因伤势严重,被抬回来时已经死了。到早晨四点中,大多数人才陆陆续续回来。回来的人说中国人还在继续追打和搜索我们的人。当时回来的人只知道巴布上校和另外两个人死了,很多没回来的人不知是死是活,所以向上级报告说我们死了三个人。上级问中国人伤亡多少,回来的人谁也说不清,因为当时天黑,突然受到中国人的攻击,所有的人都很惊慌,一切全乱了。谁也不知道中国军队来了多少人,也不知道他们使用的是什么武器。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根本没有可能看清中国军队的情况。我们在混乱中被中国人抓住了,他们让我们都趴在地上,手放在脑后,他们把我们围在中间,避免我们再次受伤。他们的另外很多人继续追打我们的人。 中国人对待我们被俘虏的人还是不错的,给包扎伤口,给可口的饭菜。如果在十五日晚上我们早就知道他们还没有后撤,我们也许不会去了。巴布上校原来是师里的参谋长,到我们联队当领导时间不长,对有些事情不是很了解。他也没估计到中国人会这样打架。
w
williamsteng
35 楼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21:13:00 中国陆军现役的有战争经验?上一次打越战的目前都在上方途中。 等着看印度先打第一枪的结果吧。
意天
36 楼
zhigch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22:26:36 -------------------------- 很有真实感,打群架,逃跑的一方还能说出对方的死伤人数,有零有整的43个,一看就是胡说八道
雅皮士
37 楼
开枪?印度要想清楚,开枪能解决问题? 如果是肉搏战,印度还有希望和解放军打个平手 如果开枪,现在中国每年的军费是印度的5倍,中国的军事力量比印度先进、强大的多,印军开枪,只能说是在找死。
p
polaroid2
38 楼
99%不会开抢。对中国没有任何意义。对印度,更是赔本生意。各位也就鸡冻鸡冻。
t
thumpup
39 楼
印度对冲突中牺牲的军人举行隆重的国葬,最高领导人向全国发表讲话。中共国呢?死了几十人没声没息,让人寒心,“中国人的命也是命”!印度如实公布死亡人数、事发经过,目前世界对事发经过的了解主要来自印度媒体,这说明他们不觉得理亏。反观中共,事发至今一直躲闪,如果真像它说的是印度挑衅、侵犯领土,为什么表现得这么怕见光呢?中共总嘲笑印度落后,但这次印度在应对上不仅让世界更让华人看到印度的素质甩中共国好几条街。
J
Jennifer074
40 楼
1962年10月中印战争,中共虽然仗打赢了,但后来在压力下将军队悉数撤回至实际控制线后20公里,不啻于在事实上承认麦克马洪线存在或有效,所以实质上是输了里子。同样的事在1990年代又出现在中越边境,当年那首《血染的风采》,曾经感动多少国人,但用154条年轻生命换来的法卡山地区,在数年后却传被中共偷偷送给了越南,当年有消息灵通的记者得知这一消息后义愤填膺,在外交部记者会上质询发言人刘建超,刘竟避而不答,实则变相给予了证实。 中华民族在近代被外国列强侵占的10大领土中,有6个是在中共统治下被出卖的,即海参崴、库页岛、麦克马洪线、唐努乌梁海、江东六十四屯、伯力和黑瞎子岛(另外4个是钓鱼岛、琉球、外蒙古和南沙群岛)。近几年海参崴在国内媒体上消失不见了,2012年,它摇身一变,顶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语“统治东方”的意思)的名字重现于官媒对俄罗斯APEC会议的报导。海参崴什么时候变成了俄国领土?怎么变的?谁做主变的?这些都是中共和其喉舌媒体讳莫如深的话题。按照《中苏友好同盟条约》,1996年中国应收回海参崴,但是在2001年7月16日,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代表中国正式通过官方文件,承认海参崴及邻近远东地区永远不再为中国的领土。 2013年3月20日,越南渔船称遭中国海军舰艇开火,中方回应称事件纯属越方捏造。针对事件,《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时不小心说漏了嘴:“中方重视中越友谊,在北部湾海上划界时,将历史上本来属于中方的白龙尾岛让给越方。但近年来越方非但不领中方的情,反而变本加厉侵犯中方在南海的权益”。中共竟偷偷把民族领土送给了越南!原来,2000年12月25日,中越双方签署《北部湾划界协定》,将浮水洲岛(即越方称的白龙尾岛)正式割予越南,签署这一协定的是当时的国家主席江泽民。
雅皮士
41 楼
看看历史。 62年,中国用边防军对印度开战。一共歼灭印军6个旅(包括二战期间与英国军队在北非抗击德军,国际著名的王牌旅),打残印军3个旅。印军主力全数灰飞烟灭了。 主要战果是,控制了整个阿克赛钦地区。这个地区是西藏通往新疆的咽喉要塞。 中段控制到清朝海关点。 东段回到历史实际印控线(今天被很多人诟病的撤军)。 麻烦你懂点历史再来喷,不懂就不要乱喷,喷的丢人现眼。 Jennifer074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01:30:14 1962年10月中印战争,中共虽然仗打赢了,但后来在压力下将军队悉数撤回至实际控制线后20公里,不啻于在事实上承认麦克马洪线存在或有效,所以实质上是输了里子。同样的事在1990年代又出现在中越边境,当年那首《血染的风采》,曾经感动多少国人,但用154条年轻生命换来的法卡山地区,在数年后却传被中共偷偷送给了越南,当年有消息灵通的记者得知这一消息后义愤填膺,在外交部记者会上质询发言人刘建超,刘竟避而不答,实则变相给予了证实。
雅皮士
42 楼
别乱说了,麻烦你去看看《今日印度》采访被俘获的印度军官讲述6.15冲突过程: 从印度媒体披露出来的内容来看,中国怎么可能死亡几十人? 我严重怀疑,解放军就是因为没有死亡,才闭口不提死亡数字的,以免刺激印度民众情绪; 也只有你这种智商低的人,才相信解放军死40人。 thumpup 发表评论于 2020-06-22 01:29:27 印度对冲突中牺牲的军人举行隆重的国葬,最高领导人向全国发表讲话。中共国呢?死了几十人没声没息,让人寒心,“中国人的命也是命”!印度如实公布死亡人数、事发经过,目前世界对事发经过的了解主要来自印度媒体,这说明他们不觉得理亏。反观中共,事发至今一直躲闪,如果真像它说的是印度挑衅、侵犯领土,为什么表现得这么怕见光呢?中共总嘲笑印度落后,但这次印度在应对上不仅让世界更让华人看到印度的素质甩中共国好几条街。
锦西
43 楼
这个努力探求科学发展的世界,走到今天,永远都不能放弃对人性的爱护。应该远离战争。每一个人,都有权利活着。哪里的军人,都有妻儿老小,应该加强沟通,人命大于天。到现在,中国的子弟兵,到底死了多少?也不知道。让人们好,赖,都能生活着,最好。
衡山老道
44 楼
Jennifer074: 你的历史知识基本上靠猜。古狗一下,看看海参崴,库页岛,麦克马洪线,唐努乌梁海,江东六十四屯,伯力和黑瞎子岛,外蒙古啥时候丢的?还琉球呢?琉球在你太太太太太爷时就丢了。
g
gczyjmr
45 楼
中国都几十年没打过仗了,练兵的时候到了!
青衣侠
46 楼
“法广”们现在是兴奋得不得了,巴不得中印开战。他们老想着让印度人“教训教训”中国人,可是印度人却是付不起的阿斗,虽身高马大却没有力气,连“矮小”的中国人也打不过。唉,失望啊。开枪吧,通过开枪来弥补力气的不足,可以吗?看看1962年印度人的表演吧。开枪,可能遭遇更没面子的结果哟。
天天上文学城
47 楼
早点打一战,重新划出 既定实际占有区。
新手一位
48 楼
地球太平的时间久了点,是该动弹动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