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子在悉尼舍命抵挡凶手 总理:欢迎成澳洲公民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6日 9点13分 PT
  返回列表
62411 阅读
25 评论
澳洲新闻集团

澳洲新闻集团4月16日报道,澳洲总理艾博年(Anthony Albanese)宣布,被网友誉为“阻挡者”的法国人Damien Guerot,因其在悉尼袭击事件中表现出的英勇行为,将被欢迎成为澳洲公民。

在袭击事件的视频中,Guerot与持刀的Joel Cauchi在手扶梯顶部进行对峙。

据悉,他成功阻止袭击者进入Westfield Bondi Junction购物中心的儿童区域,那里是很多孩子玩耍的地方。

(图片来源:澳洲新闻集团)

在袭击过后疯传的视频中,Guerot用他捡起的路障成功抵挡了袭击者的攻击,他在网上被誉为英雄,被人们称赞为“阻挡者”。

“在Westfield Bondi Junction的袭击事件中,为‘阻挡者’鼓掌,”记者Josh Butler在推特上发文。

在这场发生在悉尼东部地区购物中心的大规模袭击事件中,有六人丧生,包括攻击者,还有多人在袭击中受伤。

Guerot在本周接受7号台新闻采访时回忆,他怎样直视Cauchi的“空洞的眼睛”并勇敢对抗他。

Damien Guerot(图片来源:澳洲新闻集团)

“我看到他冲过来,我知道,‘我必须试图阻止他’,”他说。

“我试图用路障阻挡他,我真的想要阻止他。”

艾博年今天对Guerot“非凡的勇气”表示感谢,并欢迎他成为澳洲公民。

“我对正在申请签证的Damien Guerot说,欢迎你来澳洲。”

“你在澳洲受到欢迎,你想呆多久就呆多久,我们欢迎你成为澳洲公民。”艾博年说道。

灯塔路
1 楼
澳洲男子去哪儿呐 [1评]
p
ppplu
2 楼
拿着刀乱砍
G
GLOCK19A
3 楼
英雄
d
danielblue
4 楼
危险发生时的逆行人。为这位英雄点赞!
L
Lin
5 楼
白人在白人的地方当然想待多久待多久
寻找戈多
6 楼
文明民族成员变成蛮荒国家公民?这傻逼总理也真想得出来。 [1评]
小甘
7 楼
致敬!马后炮一下,那个王八蛋只是拿刀,其实还是可以一战的。拿个板凳,垃圾桶,都可以周旋一下。哪怕用衣服往胳膊上多绕几圈也能给自己些保护。但凡有两个人一起动手反抗,这货就基本死定了。
c
cc1009
8 楼
:你自己愚蠢,还乱喷,你没看见文中说,这个人是澳洲签证申请者吗? 你瞧不起澳洲,你混在海外华人网站干嘛? 你倒是滚到文明国家里别出来啊? 是不是澳洲/美国不给你签证,你有怨气啊? 对澳洲那么大的仇恨,你扭曲吗? 煞笔
金三
9 楼
中国五毛粉红多么羡慕,自己成为了澳洲公民,就不至于拿着猪肝护照到哪都抬不起头,丢人现眼了。 [1评]
大春哥
10 楼
如果英雄是位摩絡哥哥 [1评]
严寒酷暑
11 楼
没有如果 摩洛哥不出英雄
严寒酷暑
12 楼
你自己的作为长相 让你在哪也太不起头 狗比
4
4水5痕
13 楼
英雄
英镑
14 楼
拿刀才是致命武器啊,单挑看到拿刀的就赶紧跑吧。两个人一起上肯定可以,问题是没人做那个出头鸟啊,所以这哥们勇敢
脸皮10厚
15 楼
大傻逼,法国这种落后国家也配和澳洲比,呸!
五十而立
16 楼
我知道那个第一天上班的年轻保安被杀害了,但是这次有一个很大的疑问是凶手在现场走动几十分钟行凶,商场的安保除了那个被杀的之外竟然没有任何监察、惊觉和行动?
出自网络
17 楼
如果这事发生在中国,六院哈士奇会问,此人有执法权吗?没有执法权,那就是违法行为了
五十而立
18 楼
我看了你的评论后想了一下我会怎么做。我可能会顾虑凶手会不会还有枪,然后我死了还有老婆孩子怎么办,所以我会犹豫一下然后马上全速跑开,跑到外面看有没有警察可以叫。
G
GLOCK19A
19 楼
很危险得,真打过架得,才知道,就算他拿一把十公分小水果刀,这边两个人拿板锹,镐把,不一定干得过他。 拿衣服缠手,更是意淫了。 所以这时候,敢上去阻挡的,全是英雄!
j
jiduancai
20 楼
保安都是混饭吃,和地痞流氓一样欺软怕硬,他们又不是中南海保镖,有以身挡子弹的觉悟,就算土澳警察,拿着不交税的高工资,也只乐于开罚单,碰到这种有生命危险的事,能躲则躲,或是等待支援,土澳可不傻!!! [1评]
寻找戈多
21 楼
回复15楼 在澳洲你们这些王八蛋都不学历史?在人类文明最高境界的波旁王朝形成的后一百多年,澳大利亚才被送去几个红脸犯人在洞里干屁眼。你家祖先是不是那时候干屁眼干出来的,这么鸡冻?
C
CharlieC
22 楼
虽说对于一个只有刀的歹徒确实是可能能挡得住的。但一般人遇到这种事情估计都懵了,脑子一片空白情况下估计没考虑怎么反抗。这估计也是有那么多伤亡的原因。
C
CharlieC
23 楼
歹徒是被附近办事的女警官开枪击毙的
人生就是游戏
24 楼
遍地都是孙维这种现行杀人犯,找一两个好人来也稀释不了多少的
南方兔儿爷
25 楼
应该是三四个男生拿Kmart或床具店的大床单一包,罩上先打晕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