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小强”因新冠离世 “哈哈哈哈哈哈”声不绝于耳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月1日 11点8分 PT
  返回列表
52199 阅读
116 评论
美国之音



丁建强参加在UCLA举行的悼念李文亮活动资料照。(2020年2月17日)

12月21日,经常被人称为“小强”的民运人士丁建强,因新冠肺炎在“洛杉矶县综合医院(LAC-USC Medical Center)”逝世。丁建强本不是大名人,他的离世却引发“墙内”中国媒体广泛反响,并获得从墙内延伸到墙外的巨大关注。这些反响和关注的总体导向是把他定义为“跪美者”,恶言相向并弹冠相庆,庆贺他感染病毒,更庆贺他英年早逝。

丁建强是谁?

丁建强的生命休止符画在55岁。他原本患有肾衰竭,每周在医院透析两到三次。今年开始洗肾之前,他经常拿来调侃自己的轶事是:“每次医生看到我的指标,都吃惊地问我,‘你怎么还活着?!’”

丁建强随时准备抵达生命的终点。不过,他没有料到,自己会像许多艺术家一样,将在身后名声大噪。



法律学者郑存柱资料照。(图片由本人提供)

法律学者郑存柱在推特中这样评论:“21日之前,国人不知道丁建强是谁。感谢微博、知乎、今日头条和有关大V的友情宣传,现在很多人知道了丁建强先生。”

“中国民主人权联盟”说:“丁建强弟兄于八九年在上海参加学运后被通缉入狱,多年来从未停止过为中国民主的努力。”

郑存柱告诉美国之音,丁建强早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因参与六四而长期受到政府迫害,无法正常生活,于2014年逃到美国。他去世前,仍在等待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不过,他却得以享受美国政府的全额医疗保险。

网名“一剑飘尘”的推文认为,许多类似丁建强的人为了追求让中国美好的理念而牺牲了一生:“我是今天看新闻,才知道还有这样一个人……可以说,中国存在不少这样一直坚定而默默无闻的反共勇士。”

猛火攻“强” ,官媒罕见报民运

《环球时报》旗下的公众号“补壹刀”,26日在题为“跪美者之死”的文章中称:“丁建强死之前可能都没有料到,自己会因为感染新冠肺炎丧命。在他的社交媒体推特中,几千条推文中只有两个核心词:‘反华’和‘舔美’。”

“跪美”一词新近流行,源于新华社12月16日题为“‘崇美’‘跪美’的软骨病得治”的署名文章。该文称,“崇美、跪美者,往往是逢美必捧、逢中必贬”,并且警告说,有些人“艳羡美式民主”、“吹捧美国人权现状”、“夸大美国制度的修复能力”,等等。

郑存柱对美国之音说:“老丁尽管没有名气,对中共也没有威胁,不过,却符合他们所称的‘跪美者’的标准,所以国家机器就开动起来了,通过鞭鞑丁建强这个‘敌人’,攻击美国的民主和价值观。”

与此同时,辅助宣传机器和墙内外的红色自媒体也随着节奏而动。

有上百万订阅的自媒体北美《留学生日报》22日刊文,大量使用丁建强生前的推特贴,称丁建强“辱骂祖国”,并说,美国目前疫情严重,“美国国会却还在忙着发钱,通过了一个9000亿美元的法案……生命和自由却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商务部研究员梅新育23日在红歌会网刊文,说丁建强是“海外著名反华公知……在社交媒体上恶毒攻击中国,现在死于新冠,也算求仁得仁”。

梅新育推断,追求民主反对独裁就是“反华”;批评政府就是“恶毒攻击中国”,于是,对丁建强这位“政治不正确者”的逝世表达了克制的庆幸。



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主席陈维明资料照。(美国之音,2019年9月)

微博帐号有60多万关注者的“地瓜熊老六” ,12月22日也就丁建强去世发表评论,称:“虽然大家讨厌方方,但是,方方目前还属于人民内部矛盾。但是,河山硕(丁建强)已经属于赤裸裸的敌我矛盾了。”

据称,“地瓜熊老六” 真名刘鲁东,是带编制的网评员。

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主席陈维明说,丁建强不是知名民运人士,他的去世却引起了中国方面如此大的反应是“很不正常的”:“中共的外宣,对海外民运人士对正义、民主、自由的追求,从来就没有过报道,都是被消音的。”

陈维明认为,现在海外民运人士因新冠逝世,中国方面如此关注,就是因为“幸灾乐祸”。

党文化灌输到儿童,残缺无人性始于早教



在丁建强推特上幸灾乐祸的推文。(图片来自河山硕推特账户)

笔者看到,丁建强推特中的跟帖部分,为他的离世弹冠相庆的评论成群结队,“哈哈”声不绝于耳。这些评论没有掩饰自己来自墙内的身份,也不掩饰对独裁的夸赞和臣服,以及对自由民主的仇恨。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创始人傅希秋博士对美国之音说:“丁建强弟兄因为中共病毒过世,中共网军、五毛幸灾乐祸,突破基本人伦底线,无需谈言论自由和政治观点问题,基本人性都是泯灭的,很悲哀。其实,按照中国传统文化,也是死者为大,尊重逝者是基本人伦。”

傅希秋还说,老丁又不是一个多么强大的、知名的头号敌人,不过是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死后都要被中共如此文攻武斗。中共党文化、马列意识形态,不仅仅是对一代人而是对几代人的摧残……灌输一直到儿童,让他们产生残缺的毫无人性的心态。



耿冠军参加声援王炳章的同囚活动资料照。(2020年6月18日,美国之音)

推特名为“直接民主”的耿冠军告诉美国之音,他也感染了新冠,22日凌晨收到阳性检测结果之后,立即在社交群里提醒大家。

他说:“前一天丁建强的事儿刚刚被他们引爆,现在又出来一个,高兴得不行,说我们要‘被团灭’,开始在我推特上骂,24小时达到五万多点击。”

《环球时报》旗下公众号“补壹刀”,在上文提到的26日的文章中说:“被网友发现的又一个在美国感染新冠的反华分子,网名叫‘直接民主’。从推文中可以看出,他与丁建强是认识的。”

“补壹刀”在文中说,耿冠军“ 一边‘舔美’说,在美国治疗新冠肺炎不用花一分钱,而且是医院催着感染者去医治,另一方面自己却生扛着不愿意去医院” 。



民运人士耿冠军在社交群发布新冠检测阳性的通知。(图片来自耿冠军社交账户)

耿冠军告诉美国之音,他有医疗保险,但是,可以选择自主隔离,既不会被医院拒绝治疗,也不会被有关部门强行抓走、强行治疗,或者强行封门。

他说,那些拍手称快的人“心理阴暗程度比较高,听说特朗普感染了欢呼,听说民运的感染了也欢呼。”

据称,耿冠军当时发出的检测阳性通知,现正在国内热传中。这个通知这么说:“中午收到的,复查结果。共两页,阳性。必须告诉大家,但一点不意外。亡我之心不死的蛆们,欢呼吧!”

韭菜捍卫镰刀的锋利,不知共产意识注定残酷

媒体和网民对民运圈感染新冠的谩骂和欢呼,基于的名正言顺的理由是,这些人是“民运分子”,是“反华分子”,是“跪美、舔美者”,因此“罪有应得”。

郑存柱对美国之音说:“其实我们因为爱中国才批评政府,对政府和统治者歌功颂德的行为其实是在害中国。我们试图让中国成为一个美好的国家,让她获得应有的文明和价值观,实现民主。我们因为有这样的追求在中国无法生存,所以才来到美国……当年的孙中山也被清政府说是卖国。”



“对华援助学会”创始人傅希秋博士资料照。(美国之音2020年9月)

傅希秋告诉美国之音,中共党文化和无神论者的思维中,残酷是必然结果;中共相信的就是对敌人像冬天一样残酷无情,连自己的建国元勋刘少奇,被打成敌人之后,也完全丧失人的权利;只要被视为异己,不隶属于一个阶级,后果就是相同的,“薄熙来又怎样,周永康又怎样,现在看起来马云又会怎样。”

傅希秋说,这个规律不仅仅是在中国如此,无论是柬埔寨的波尔布特,还是前苏联或者东欧共产国家,都视人命如芥末,“如果你挡了道,肯定会被碾死,而且碾死一万年,尸骨无存。”

傅希秋说,推行马列、共产、无神论的这些国家,共性都是没有人权、都是与普世价值为仇。在他们眼里,权力才是最终目标,人是没有价值的。

在美国,法律规定,死刑犯被行刑之前需要体检;死刑犯必须身体健康才能被执行死刑。这是为了避免受刑人因为被行刑而经历不必要的痛苦。



讽刺丁建强逝世的推文。(图片来自河山硕推特账户)

最近开播的电视连续剧《大秦赋》引发广泛议论。有网友这样评论:“商鞅被车裂,白起被刺死,韩非被李斯陷害毒死……秦始皇暴毙,儿女被胡亥杀了,胡亥被赵高杀了,赵高被子婴杀了,子婴被项羽杀死……请问大秦帝国里面谁是赢家?”

有网友回答:“秦人不幸秦政幸,秦政有幸谁不幸?”

傅希秋说,中美之间不是两种文明的冲突,而是野蛮与文明的对峙。

有讽刺者说:“见上帝,这是河山硕做的最正确的事情”。

的确,网名河山硕的丁建强,用自己的不幸早逝,把共产意识的非人性全面引蛇出洞,并让其大步裸奔。

看一看笑一笑
1 楼
自由不是无限度的,其底线就是不可因你的自由而使别人失去生命。希望这位喊了一辈子民主自由的人临终前可以明白这个道理。中国固然应当改革,给人民更多民主自由的权利,而美国更应该从追求绝对自由死胡同里回头了。过犹不及,事事讲究平衡之道,这是中国古代留下来的大智慧,美国应该虚心学习了。
带头大哥
2 楼
如果有著名伍毛死去,伍分们也一样幸灾乐祸,彼此彼此。
w
wenzun8224
3 楼
凭什么能享受美国的全额医疗保险?
中航科工六院
4 楼
他走时,特别凄凉 知乎上有很多对他生前的评论
b
biegu_001
5 楼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a
akuan
6 楼
楼下看一看笑一笑,从你的评论就知道你不懂什么叫自由!不过不奇怪,大陆出来的人(或翻墙的)在中共的洗脑下不知道自由是什么是很正常的事! 自由这个概念从来不是想做什么做什么的意思(你所谓的绝对自由)。正相反,自由从来都是相对强权而言的一个概念。强权包括政府宗教等。人追求自由追求的是不受强权压迫侵害的权利,而不是肆意妄为的权利。这就是为什么自由是一个崇高的理念。如果自由代表想做什么做什么,那何来崇高,你不过是自私自利而已! 共产党故意把自由混淆成想干什么干什么,是给中国老百姓洗脑的一贯伎俩!
C
CTPCW
7 楼
中国墙内的媒体都是一些牲畜在掌控。难怪这么没人性。
a
akuan
8 楼
楼下看一看笑一笑,从你的评论就知道你不懂什么叫自由!不过不奇怪,大陆出来的人(或翻墙的)在中共的洗脑下不知道自由是什么是很正常的事! 自由这个概念从来不是想做什么做什么的意思(你所谓的绝对自由)。正相反,自由从来都是相对强权而言的一个概念。强权包括政府宗教等。人追求自由追求的是不受强权压迫侵害的权利,而不是肆意妄为的权利。这就是为什么自由是一个崇高的理念。如果自由代表想做什么做什么,那何来崇高,那不过是自私自利而已! 共产党故意把自由混淆成想干什么干什么,是给中国老百姓洗脑的一贯伎俩!
带头大哥
9 楼
丁建强享受的可能是和无收入老人一样的“白卡”医疗吧?可以去福利医院看病,拿免费药物。和医疗保险不完全一样,正规医院不收的(急诊也许可以看)
a
akuan
10 楼
自打瘟疫爆发,我观察中国社会的反应就知道中国社会已经变成自私冷酷缺乏人性的社会。如果说中国以前还有“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的文化感召力,现在的中国早已文明不再! 回忆美国大萧条时期,民众处于绝望之中,这时美国人说了这样一段话:We are trying to construct a inclusive society. We are going to make a country in which no one is left out. 这是几乎百年前美国人的思想,已经闪烁着一视同仁(平等)的人性光辉。而到了今天中国人却仍然在说:我要把你们关起来,我要把你们清除出去,你们已经在国外的千万别回来,为了我们的利益必须剥夺你们的权力……这就是中国的文明水平,自私冷漠缺少人性!每个人随时都可能被这个社会抛弃! 所以看到中国社会对一个捍卫言论自由的人的死是那么冷漠,甚至幸灾乐祸,我一点不奇怪,这个民族已经麻木,不知文明为何物。鲁迅笔下的无知看客不仅没有消失,而且大有全民看客化的趋势。可悲可怜!
照妖镜007
11 楼
至少此人言行一致,不怕病毒,追求绝对自由,也算求仁得仁了。
X
XYZ94538
12 楼
他到医院后,病情较重,直接送进了“等死间”,没什么医疗设施,唯一标准程序是没呼吸后,做三分钟心脏急救按摩。
深海之深
13 楼
那个家伙,之前肺炎很严重,迫不得已两三次去急诊,每次医生都告诉他:一般肺炎,很轻,还给他吃抗生素。。。病毒肺炎给吃抗生素,这医生也真无语啊 可能是他那个破保险真的不好,医生不想收入院,因为现在南加医院爆满。最后一次就诊,医生给收入院了,放到了隔离区,就是“放弃治疗区”,就是治不好,死不了,就等等看的意思。话说这医生啊。。。
b
biegu_001
14 楼
看到下面的一些评论,说实话,没觉得轮轮们,运运们及台独者有什么人性,讲什么仁慈。 当武汉闹疫情的时候,美国及西方一些国家很快就断了与中国的航班,台湾也首先跳出来说口罩不能向大陆出口----
照妖镜007
15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1:24:55他到医院后,病情较重,直接送进了“等死间”,没什么医疗设施,唯一标准程序是没呼吸后,做三分钟心脏急救按摩。 ***************** 可怜的人,和川总一比,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狱!
路边的蒲公英
16 楼
那个“一剑飘尘”,在文学城发文章,说全中国人民在阴沟里性交,我就留言说那你父母就是在阴沟里把你整出来的?其他网友也留言骂他是个臭---流==氓。
带头大哥
17 楼
akuan, 反过来也一样,据说著名伍毛司马南的头在美国被电梯夹了一下,一直是网上的笑料。
p
pinenut
18 楼
深度怀疑是医院歧视亚裔,特别是华人,虽然表面上不说。纽约NYC不是说亚裔的死亡率是最高的,就是因为在医院里没有得到应有的及时的治疗。
z
zzbb-bzbz
19 楼
又一只小强死了,是个人都很开心
封泥巴
20 楼
放你妈的屁,光洛杉矶各个华人机构就捐款200万美元以上。整个加州乃至美国的N95都被买光了。 你家红十会贪墨物资无数。你操你大爷没良心的。 biegu_001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1:25:11 看到下面的一些评论,说实话,没觉得轮轮们,运运们及台独者有什么人性,讲什么仁慈。 当武汉闹疫情的时候,美国及西方一些国家很快就断了与中国的航班,台湾也首先跳出来说口罩不能向大陆出口----
路边的蒲公英
21 楼
首先对“河山硕”(据说是知名公知)的病逝表示追悼。旧金山洛杉矶地区商家有在中国国庆节期间悬挂中国国旗的传统,今年(2020)是“河山硕”安排雇佣一些混混,到各个地方去拔旗,干得很卖力,不知道其经费是哪里来的? 生病后他在网上留言感叹,为什么我新冠肺病几周了不好,大统领三天就好了,他不知道大统领有鸡尾酒喝,他说自己后来被送到重症病房,说自己到了美国抗疫前线,亲眼目睹真相,那里静悄悄的,还有空余床位,发照片。后来有了解情况的网友爆料,他去的地方根本不是什么重症病房(轮不到他),而是地下室临时太平间,他不知道为什么在他颂扬的平等讲人权的美国,亚裔的新冠死亡率高于黑人,高过白人1.5倍。调查显示,华裔虽然受教育程度最高财富状况也较好,但是一旦在医院里,其地位也是最低,资源不会公平分配,哪里能有鸡尾酒喝?他死得不明不白啊!
b
bluemoon1962
22 楼
楼下感叹中国人那麽多仇恨的,不知是不是活在真空中。如果你常来文学城,你大概不难看到那些所谓的爱心民主人士,恨不得中国立即崩溃,在‘墙内’的人都进地狱,中国天天地震洪灾。让有良知的人同情这些人,那真是是非不分了
非资式分子
23 楼
是啊,前一阵他们不是在兴高采烈说那位质疑方方的女子被房东赶出去活该吗?前两年左派学者司马南在美访问是受伤“自由民主”们不也幸灾乐祸了好一阵?他们前些年还在凯迪网站上发下誓言“民主了杀你全家”、“杀左族毛”,他们祖上风光时用过的灭门灭族家法都拿出来了,“自由民主”教徒有资格说人道?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1:15:00 如果有著名伍毛死去,伍分们也一样幸灾乐祸,彼此彼此。
a
akuan
24 楼
楼下bluemoon1962,中国疫情爆发时,美国这边华人华侨买了多少口罩给大陆寄过去你知道吗?买到了最后美国自己口罩不够用的程度! 不要被共产党洗脑洗残了。反中的人我还没见过,但反共基本是自由世界的共同目标,原因不在于意识形态,而在于共产党的暴力属性与自由民主的理念根本冲突。中国老百姓也是共产党暴力的受害者!
封泥巴
25 楼
中国人的仇恨不是你家主子从小就培养你出来的吗?你难道不是希望所有在美国华人都死掉吗?所有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在用脚投票,只有你这种五毛天天在此狂吠。我告诉你美国垮不了,但是中共一定会垮,跟中国历代王朝一样
就是咱
26 楼
武汉疫情爆发的时候,各国华侨华人往中国寄了将近3亿只口罩。后来美国疫情爆发的时候,美国人都买不到口罩了。五毛们别在这儿说风凉话了。
a
akuan
27 楼
自打瘟疫爆发,我观察中国社会的反应就知道中国社会已经变成自私冷酷缺乏人性的社会。如果说中国以前还有“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的文化感召力,现在的中国早已文明不再! 回忆美国大萧条时期,民众处于绝望之中,这时美国人说了这样一段话:We are trying to construct a inclusive society. We are going to make a country in which no one is left out. 这是几乎百年前美国人的思想,已经闪烁着一视同仁(平等)的人性光辉。而到了今天中国人却仍然在说:我要把你们关起来,我要把你们清除出去,你们已经在国外的千万别回来,为了我们的利益必须剥夺你们的权力……这就是中国的文明水平,自私冷漠缺少人性!每个人随时都可能被这个社会抛弃! 所以看到中国社会对一个捍卫言论自由的人的死是那么冷漠,甚至幸灾乐祸,我一点不奇怪,这个民族已经麻木,不知文明为何物。鲁迅笔下的无知看客不仅没消失,而且大有全民看客化趋势。可悲可怜!
W
West_East
28 楼
新冠定点清除。 美国医院也配合,让他以为在人少安静的ICU,其实是人少安静的放弃治疗等死区。
E
EmmaLiu
29 楼
RIP. 有时候想,中国人是什么时候把人性丢了呢?什么时候用意识形态占位来把同胞划为“非人”了呢?
龙树
30 楼
谁他妈是同胞?
萧逸轩
31 楼
中国民主运动任重道远。
路边的蒲公英
32 楼
咏月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0:51:32 ====================== 所以说天朝说得没错,政治制度必须和文化传统结合起来,中国就不适合西方那样的言论自由,这根本就和共产党没关系,在土共去延安挖窑洞骑毛驴前(土共蹬上历史舞台前),孙中山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了,说中国人不是自由太少,而是自由太多,舆论上互相掐架,“看上去轰轰烈烈,实为一盘散沙”。 中国幸亏有了共产党,不然早被美蒂拆成八块了。 
看一看笑一笑
33 楼
留下骂中国人没人性的真实可笑。谁才是杀这位“民主小强”的凶手啊?就是楼下这些黄川粉,喊着“民主自由”的旗号,疫情期间不但不戴口罩,来到处聚集,是病毒在美国肆无忌惮的传播。你们这些凶手竟然骂别人没人性?自由不是踩着别人的尸体来实现你自己的自由的。
t
twsyzg
34 楼
EmmaLiu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1:51:38 RIP. 有时候想,中国人是什么时候把人性丢了呢?什么时候用意识形态占位来把同胞划为“非人”了呢? ————————— 装!
i
ich
35 楼
2020-12-30 11:46:12 by akuan 自打瘟疫爆发,我观察中国社会的反应就知道中国社会已经变成自私冷酷缺乏人性的社会。如果说中国以前还有“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的文化感召力,现在的中国早已文明不再! 回忆美国大萧条时期,民众处于绝望之中,这时美国人说了这样一段话:We are trying to construct a inclusive society. We are going to make a country in which no one is left out. 这是几乎百年前美国人的思想,已经闪烁着一视同仁(平等)的人性光辉。而到了今天中国人却仍然在说:我要把你们关起来,我要把你们清除出去,你们已经在国外的千万别回来,为了我们的利益必须剥夺你们的权力……这就是中国的文明水平,自私冷漠缺少人性!每个人随时都可能被这个社会抛弃! 所以看到中国社会对一个捍卫言论自由的人的死是那么冷漠,甚至幸灾乐祸,我一点不奇怪,这个民族已经麻木,不知文明为何物。鲁迅笔下的无知看客不仅没消失,而且大有全民看客化趋势。可悲可怜! ++++++++++++++++++++++++++++++++++++++++++++++++++++++++++++++ 中国社会是粥少僧多。为数不多的资源还被中共霸占,剩下很少的资源只有12亿人互相争抢。在这种贫民区管理方法就导致欺软怕硬。人不冷漠不行,根本不能生存。中共统治下根本不可能出现人情味。大家为什么大胆攻击民运人士。因为大部分都是文弱书生,他们认为没有反抗力。所以民运需要就是打入党内进行暴力革命。就象当年留日学生回国后加入满清新军推翻的满清。
G
GuoLuke2
36 楼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s
soleil2002
37 楼
嗯 挺好的
F
Fairfield150
38 楼
所以下一次还有瘟疫还在中共国爆发,天怒人怨!
a
akuan
39 楼
楼下看一看笑一笑,美国防疫的人道底线是不出现医疗崩溃,到目前为止,表现中规中矩,基本达标。你可能要说死亡人数,但是那是人类目前能力的极限,只有疫苗或特效药才能决绝这个能力问题。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不把人关起来不让动,呵呵,不要以为美国人跟中国人似的,没有公众认可,任何人的个人权利都不能被肆意侵犯! 反观中国,维稳导致延误防疫,即没有防止住疫情扩散,也没有防住医疗崩溃,那才是人道灾难。如果中国做得好,这个疫情可能就不会波及世界了。现在中国面对免疫落差也是比较尴尬,当欧美大多数国家可以自由走动的时候,中国严防死守是一下子解除不了的。
G
GuoLuke2
40 楼
下一次肯定不会再有人捐钱捐口罩了
c
chichimao
41 楼
不能容忍不同意見 的社会,再加上把同類的不幸當幸事的人羣 离文明社会还有很大距离.再富強也不會使人看得起
b
biegu_001
42 楼
@就是咱,武汉疫情爆发的时候,各国华侨华人往中国寄了将近3亿只口罩。后来美国疫情爆发的时候,美国人都买不到口罩了。 -------------------------------------- 武汉疫情爆发,各国华人向中国大陆寄了很多口罩不假,当时(我困居大陆)大陆人都知道这个事情,因为电视机一直在播放,大陆人对此很感动---- 我想问的是向大陆寄口罩的各国华人中,那些反中反共的华裔占多少?或者在其中吗?你们这些人也想取这份credit? 后来疫情在西方爆发,中国一次就向法国出口了几亿只口罩,还向意大利直接援助了医务人员,年初美国麻省还直接派飞机去中国运口罩和医疗急救器械------直至现在,我发现美国不管网上还是商店及超市买的口罩也大部分是从中国进口的。我说这一切就是想告诉那些歇斯底里的反中者:中国,那个你祖先的国家,没有你相像的那样不堪! 人死为大,也许人们不应该对民运“小强”哈哈哈,但公正地说,这些人的一些偏激不是共产党教育出来的,而恰恰是你们这些更为偏激的民运分子激发出来的!
神喻
43 楼
哈哈哈哈哈哈
还是老李
44 楼
求仁得仁?死得其所?拜托,明明是反了半辈子共到了美国也没逃得了土共的病毒,土共的武汉肺炎大大的厉害,专门捡土共的对手全世界民主国家的政要袭击,对土共自己的“国家领导人”精确绕开,真厉害,高科技敌我识别系统不服不行。
封泥巴
45 楼
你这是典型的小人之心量君子之腹。我可以付责任的告诉你,在美华人80%以上对共党是反感的,所以我们用脚投票。但是这不代表我们不爱那个故土,那个上面的家人朋友。所以年初的捐款浪潮里面至少有80%跟你就不是同道中人。在你那个充满阶级斗争的小脑瓜可能根本无法想象这个问题,但是事实恰恰相反是,你的主子在盗取全球华人抗疫成果。中共领导的红会甚至盗取我们捐赈的口罩再重新卖给西方国家,你们所谓救助的口罩哪一个不是没有赚取高额利润,而且充斥着大量的粗制滥造。这就是你所谓的credit,拉倒吧! biegu_001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2:31:46@就是咱,武汉疫情爆发的时候,各国华侨华人往中国寄了将近3亿只口罩。后来美国疫情爆发的时候,美国人都买不到口罩了。
a
akuan
46 楼
反中的我还没见过,反共则基本是自由世界的共识,原因在于共产党的暴力与自由民主的理念根本矛盾。中国人民也是共产党暴力的牺牲品! 混淆中国与中共的,不是共产党职业外宣就是共产党洗脑洗残的愚民,没有别的可能!
中号打狗棍
47 楼
不要批判中共。就让它一意孤行,一条道走到黑,彻底烂下去。 海外这点儿人光靠骂,能推翻中共吗?毁掉中共还要靠胡锡进,金灿荣,张维为那些人。 不信你就回头看一看。这几块料走红以后,中国的国际声誉简直如江河日下,已经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一年前,国际上有人提出要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分开吗?根本没有!如今已经成为共识。我寄希望于中共内部的那些战狼。
5
5mslj
48 楼
用脚投票的,没有哪个是喜欢中共的,百分之八十太保守啦。
看一看笑一笑
49 楼
对楼下的口罩论也是无语了。是,在美国的华人在疫情初期尽力从美国将口罩寄回中国。但现在当美国疫情泛滥成灾时,美国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口罩都是中国制造,并且价格从一个几块钱降到一个几分钱。问题不是中国不提供口罩,而是美国人喊着“民主自由”不戴口罩。现在又有人开始喊着“自由”而不打疫苗。还是那句话,自由不是没有限度的。中国不足,要加添;美国过度,则要回头。事事都应有度,这智慧,来源于中国先贤和智者。
x
xdada
50 楼
去世前,他仍在等待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哈哈哈哈 做狗都没人要。
D
DoctorXI
51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1:32:42 又一只小强死了,是个人都很开心 —- 可是你是条狗啊,瞎乐呵啥?
a
akuan
52 楼
楼下看一看笑一笑,请你先把自由的概念搞清楚。 共产党故意把自由混同于想干什么干什么,那是愚民洗脑的惯用伎俩。 争取自由不是争取肆意妄为的权利 争取自由争的是不受强权(政府,宗教等)压迫的权利。
封泥巴
53 楼
笑话,一个商业行为被你说的跟慈善机构一样。如果不是为了赚钱那点利润,共党会开足机器生产这些口罩?别把自己的主子说成活雷锋好吧?中国人能把口罩做到几分钱一个本身就是违反经济规律,这后面的猫腻路人皆知。 再谈谈你所谓的自由,中国的自由不是再进步而是在倒退,从以前人身自由的限制发展成了对人民思想的禁锢,共党的目标是把中国人都变成为他服务的机器,可惜在这个黑屋子里,总有那么几个人是清醒的。这些清醒的人是中国的希望,犹如燎原烈火。无论在海外还是在海内,有他们就有希望。21世纪的今天中共依然沿袭理念5000年的皇权思想,也必将象所有历史朝代一样滚蛋。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3:07:24对楼下的口罩论也是无语了。是,在美国的华人在疫情初期尽力从美国将口罩寄回中国。但现在当美国疫情泛滥成灾时,美国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口罩都是中国制造,并且价格从一个几块钱降到一个几分钱。问题不是中国不提供口罩,而是美国人喊着“民主自由”不戴口罩。现在又有人开始喊着“自由”而不打疫苗。还是那句话,自由不是没有限度的。中国不足,要加添;美国过度,则要回头。事事都应有度,这智慧,来源于中国先贤和智者。
汗滴米高
54 楼
民主运动是他自己的选择的职业,我们不应该对于有任何非议。 他因为病毒过世,让我们南加州的华人再次惊醒,病毒就在我们身边。 关于他的肾衰竭账单,美国加州有规定,对于肾衰竭的治疗费用,如果个人不能支付,政府全部支付。我们加州人辛辛苦苦上班赚钱,交税,来供养“非美国人”的医疗费用,我不敢苟同。 我自己有医疗保险,有小病一般都是扛着,不舍得30美金的诊费和几小时的时间。却在过去这么多年替丁先生来支付账单。 哎。
看一看笑一笑
55 楼
对楼下等强词夺理也是无语了。在美国,自由是你想去那个厕所就可以去那个厕所,不分男女;自由是即使老弱病残的人尸骨如山,依然我行我素,不戴口罩,到处聚会。对于已经入了美国国籍的华裔,为我们和我们的子孙着想,改变美国的过度自由远远重要于为位远在天边的中国争取自由重要。就像在飞机上,要先带好自己的呼吸罩,再帮助别人。指责中国不捐口罩的川粉更是可笑。你根本不戴口罩,还指责别人不捐口罩,是不是注射消毒水注射糊涂了?你应该指责中国没给你们捐棺材才对吗。
汗滴米高
56 楼
搞民运的人貌似大比例的领取美国政府的社会福利。 --民运人士“旗袍” 说:美国加州政府对孕妇特别好,生孩子完全免费。 她孩子的父亲不用出钱,纳税人需要替他付。 我们上班族,看病的自付额是3000每月。 她生孩子免费,我们自己要支付上千元费用。 --民运人士丁建强,这么多年看肾病的费用也是我们纳税人支付的。 我们自己都舍不得花钱看小病。 有没有搞错?他们搞中国的民主,跟我们美国人有一毛钱关系?
汗滴米高
57 楼
更正,看病的自付额是3000每年。 (不是每个月)。 我们全家每个月的保险费用是1600美金。
小鹤
58 楼
中共网宣五毛已经脑己死。
P
Phenix
59 楼
少了一名吃福利的,美国要少穷一点点
看一看笑一笑
60 楼
越来越发现,没法跟在美国的黄川粉讲道理。你跟他们说美国做的不好,需要改进,他们马上就给你贴上五毛的标签,然后将中共骂了一通。问题是我们生活在美国,很多人来美国都几十年了,不去关心自己,却只会指责别人。这就好像自己家找了大火不去管,还在指责别人家没装火警器一样。对于黄川粉,我越来越能体会到鲁迅先生当年的心境。跟他们讲道理是讲不通的,但希望可以骂醒他们。
带头大哥
61 楼
二月份给中国寄口罩主要是给亲朋好友,很快就卖完了,应该远远不到一个亿口罩。再说当时没有人觉得美国会爆发疫情,所以怪华人买光口罩害了美国不公平。要抱怨还是抱怨美国政府,产能总也上不去,普通人至今买不到N95口罩
亚洲食肉动物
62 楼
说美国医疗不好的,为毛不回国呢?那边保险便宜。腿是长你自己身上的
旁观者XWY
63 楼
有人混淆公共厕所的性别准入。无性别厕所不是男女混用。它就是你家里的厕所,你女儿儿子都可以用,但是分开用。不要太邪恶。
z
zhichi
64 楼
goldeye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1:00:17 既然没有永久居留权,就是非法居留,凭什么享受全免费医疗?他每花一分钱,都有我们的血汗。 — 美国的好处就在这里,是穷人的天堂,合法非法移民都可以享受最基本的医疗权,每天享受免费的其他族裔不要太多,对自己同族就不要这么狠了吧
非资式分子
65 楼
一个公知的梦呓 邓斌 (在美国被病毒夺走30万人生命之际,一个公知在梦中把美国和中国疫情防控现状梦颠倒了。在那颠倒的世界里,他做了“激情”讲演……) 呜呼哀哉,呜呼哀哉呀!知道了吧,知道了吧?咱们中国,已经有三十多万,死于病毒啊,三十多万,每一分钟,都有一条鲜活的生命不见了。啊!草木含悲,愁云惨淡,山河滴泪,惨绝人寰,惨绝人寰那!恐怖啊!死亡的幽灵随处飘荡,我们死亡的人数,是美国的大几十倍呀,哪里有幸福,哪里有人权?哪里有安定,哪里有尊严?!——羞愧!——汗颜……(美粉愤慨:惨,惨,惨;滥,滥,滥!)异域同天,异域同天呐,同样的病毒流窜,看人家美利坚:那里尊重每一条生命啊,坚决彻底,捍卫人的生存权。那么大的国家,一年来,病毒亡者不过几千!几个月来,没有死亡出现。经济复苏,国泰民安,——美利坚,何其不美,何其不坚?(美粉振臂:美,美,美;坚,坚,坚)(待续)
非资式分子
66 楼
一个公知的梦呓(续)作者 邓斌 美国综合实力,真地是壮观,制度优越,大难方能显现,总统一心为民,不为做官。大选时刻,把“关爱生命”,作为两党竞选宣言。把抢救生命,作为最好的“选票”奉献。多么好的设计呀!两党党员,都心系民众,奋勇当先。多少人,累倒在抗疫一线(眼含泪水)……(美粉感呼:灿,灿,灿;赞,赞,赞!)回看,回看——回看咱们,不堪回首啊,听三十万亡灵的呼唤……我们的政府,在干什么?各自为战,软弱涣散,生命流失,视而不见。哪有良知,哪有心肝?这是苦难!这是深渊!要声讨,要呼唤。我们的声音,世界听得见。我们的“日记”,已经被急速出版,销量翻番。更多的民主国家,为我们撑腰;更多的自由人士,为我们声援。(美粉:版,版,版;翻,翻,翻!) 他的梦做得很深,很甜。清晨了,还呓语绵绵……一缕阳光射进幽暗的房间,他的手机在闪,那是中国母亲,打钱他的工资卡,还有问安。
国色
67 楼
那些反华分子逃得了法律制裁,也逃不了美国病毒。迟早都会死于非命。。。不是死于枪杀,就是死于病毒。
f
frankqq
68 楼
正是因为美国的自由,导致疫情泛滥,也导致他死亡。可以说,他就是被他说鼓吹的自由害死的。真是讽刺。
排量有限
69 楼
汶川地震后,法拉盛街头居然有人有组织的敲锣打鼓上街庆祝,简直是人伦泯灭。 阿宽,你说说看,这是反中还是反共。
墨迹
70 楼
民运?? 说的那么好听,海外大部分都是打着民运的旗帜,说着是反共不反中,为了中国的民主民生,其实呢?到处散布谎言,骗钱骗色,不仅反中国人,更是逢中必反,跟绿蛙,港废一路货色!
世事沧桑
71 楼
天生的川粉,名字都叫建墙。
z
zlw717
72 楼
撒比萧逸轩要快点s
h
houshu
73 楼
住在美国,却没参加BLM游行的,一概不能以‘民运人士’称呼。。。乡巴佬你们滴明白?呵呵。。。
z
zhongxin889
74 楼
丁坚强算走运了,反了一辈子中,干了一辈子的伤天害理的事,除了美国老板,几个老中同伙,说知道他。这一次,在美国被川普病毒看中,一切都有了:进了美国最大的医院,临走时还能发推大大地赞美美国人控制疫情的丰功伟绩,还把他自己同路人拉上路。此生知命了!
n
nuinuima
75 楼
恐怖的5毛们,争先恐后地向墙外华人展示厉害国的风采。
x
xdada
76 楼
去世前,他仍在等待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哈哈哈哈 做狗都没人要。
T
TF3818
77 楼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2:29:54 不能容忍不同意見 的社会,再加上把同類的不幸當幸事的人羣 离文明社会还有很大距离.再富強也不會使人看得起 +100
p
peron1
78 楼
民运不去想想,为毛国内人都看不起你们,当真都是五毛,都被洗脑了?非也。民运哪怕有一点出息,也不会现在这个熊样
f
fguy
79 楼
民运们让人不耻是因为他们的“吃相”太难看。民运是假, 假运济私是真。一共没有多少人, 不知成立了多少政党和组织。结果个个都成山大王。
b
boxiaoliu
80 楼
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是愤青01
81 楼
我都不希望任何反华反党人士包括民运和轮轮们死的太早,希望他们都多活着在这个世界上,见证中国逐步变好。可惜他们在美国多年也没有对美国和中国有更清楚的认识,一味的舔美反中,至死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死的那么快,如果在中国应该不会因为新冠而失去生命。但是没有如果,中美都不完美,如何认清中美社会,如何适度反中,如何在美国争取自己民族的权益是他们应该思考的问题。不然,中美两边都不会待见你们
大风车转转
82 楼
你们这些所谓的民主自由分子加上囵子们,不要天天把我们海外的华人都当成傻子,你们上街去拉10个中国人,如果有超过4个认同你们,我就肯定你们能成功! 。。。哦,没人理你们啊?被人吐口水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
boxiaoliu
83 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
Airi
84 楼
幸灾乐祸是不对的。但是,我觉得大家笑他,不是因为他是民运,而是因为他在去世前曾发表推特,说加州医院空的很,病床充足,言下之意是新冠根本没什么,美国疫情不严重。如果民运人士依然把病毒“政治化“,继续渲染什么”中共“病毒,而不是作为美国公民去监督美国政府抗议,美国的疫情只会越来越严重。现在希望只能寄托于疫苗了。
搦战
85 楼
民运现在在中国没有市场,被批为“跪美”,“舔美”的一个原因就是大家看到这些民运民主人士只会批判中国,却不敢说美国的一句不是。难道美国就这么完美挑不出一点错?一个连美国一句不是都不敢说的人又怎么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又怎么让中国人民相信他们是公平客观地看待问题?
s
stevecanada
86 楼
chichimao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2:29:54 把他人的不幸當幸事的人羣 离文明社会还有很大距离.即使富裕也并不文明
s
stevecanada
87 楼
@搦战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9:11:49民运现在在中国没有市场,被批为“跪美”,“舔美”的一个原因就是大家看到这些民运民主人士只会批判中国,却不敢说美国的一句不是。 也可能是那个年代的人的教育及社会经历印记太深,“你死我活的斗争精神”深入骨髓,上了年纪后比较极端和固执。
s
stevecanada
88 楼
@Airi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8:51:00幸灾乐祸是不对的。但是,我觉得大家笑他,不是因为他是民运,而是因为他在去世前曾发表推特,说加州医院空的很,病床充足,言下之意是新冠根本没什么,美国疫情不严重。 有可能,虽然不知道此君之前有什么高见,不过这是文章截屏中有的,过于相信大统领而鄙视科学,那个年代的人仿佛都比较倾向于“领袖的个人崇拜”
s
stevecanada
89 楼
@Airi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18:51:00幸灾乐祸是不对的。但是,我觉得大家笑他,不是因为他是民运,而是因为他在去世前曾发表推特,说加州医院空的很,病床充足,言下之意是新冠根本没什么,美国疫情不严重。 有可能,虽然不知道此君之前有什么高见,不过这是文章截屏中有的,过于相信大统领而鄙视科学,那个年代的人仿佛都比较倾向于“领袖的个人崇拜”,个人经验是不要和35-50多岁的华人讨论政治,否则很可能对话会以闹僵结束。
怒放的小蘑菇
90 楼
如果他不是张口闭口中国病毒极度舔美挺川大家可能还会同情他的遭遇。
s
stevecanada
91 楼
@怒放的小蘑菇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20:01:04如果他不是张口闭口中国病毒极度舔美挺川大家可能还会同情他的遭遇。 帮忙指点一下,他口中“中国病毒”是出自什么地方啊?我刚才google搜到了他的twitter,ctrl+f没搜到“中国病毒”啊?
s
stevecanada
92 楼
@怒放的小蘑菇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20:01:04如果他不是张口闭口中国病毒极度舔美挺川大家可能还会同情他的遭遇。 帮忙指点一下,他口中“中国病毒”是出自什么地方啊?我刚才google搜到了他的twitter,ctrl+f没搜到“中国病毒”啊?这个人可能比较固执,是川粉,反对他需要把他反中跪舔的证据列出才有说服力,否则和那个香港苹果日报造谣污蔑拜登的行径就相似了
雅皮士
93 楼
这几天,做为一个天天为美国发出赞美词的一个人,河山硕(原名丁建强),在大陆被人广泛讨论; 河山硕是那么爱美国的一个华人,他曾经希望特朗普能够连任,也非常认可美国模式是一套先进的模式,他得了新冠肺炎后,立刻被送入到隔离区,他看到了病区秩序井然,曾经纳闷过美国这么多病例在哪里?他天天赞美美国体制如此先进,国力如此雄厚,可是,却不幸的死了。 也许,河山硕到死都不知道为什么他所在的病区为什么没有人。因为,他所在的病区里面的人,已经死了,已经被拉到太平间里冷冻起来了。他曾经感叹,为什么美国总统特朗普进去,几天就治好了,为什么他十几天了还没好?因为只有他死了,才能符合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方针。 这就是那些舔美的公知的下场,以前的舔美公知,顶多被戳穿,被网友的唾沫淹没。可谁曾想,如今做舔美公知,还要付出生命的代价!然而,这一切都是河山硕们自找的,他活该。
带头大哥
94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12-30 21:59:30 他所在的病区里面的人,已经死了,已经被拉到太平间里冷冻起来了。 ================================== 他没有进ICU,并不是因为他是华人吧?更和他是民运人士无关吧? 最近南加州疫情爆发,他去的可能是条件有限的福利医院,所以他当时是在等待进ICU吧?
w
wanghbhb
95 楼
这就是鲁迅狂人日记中的人吃人的社会。中国文化最大的糟粕就是拥护人和人之间的不平等。孔子说天地君亲师。把人按权和钱分不同等级。人活着的意义是踩踏别人当枭雄。赢者通吃,输者被吃。就是动物世界的规则。没有人之间的平等尊重,多的是冷漠无情,尔虞我诈。这也是中国为什么崇拜毛,会出现文革这样的悲剧。现在的习近平之流也是这种人。中国离民主社会还是比较遥远的事。
意大利通心粉
96 楼
这些五毛只是长着人形的低端生物,血性的维吾尔,香港,法沦功战士不妨弄死几条海外五毛祭奠六四英雄
土澳村医
97 楼
一视同仁的光辉?大约是一种理想。现实还是往往打脸。否则这总统选举怎么这么乱啊?阶级斗争还是很残酷的。
f
fkkn
98 楼
伍毛们只认钱,不管是非,它们的工作就是颠倒是非
暴利
99 楼
人类是有价值的 小强这类人不是人类 所以哈哈哈响彻云霄是很正常的
优闲丽人
100 楼
全中国都‘舔美’‘跪美’,否则哪来舔着大肚子来美国生孩子,那些死皮赖脸到美国骗取福利的老人吸血虫,和中国的贪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