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龙泉寺方丈者独家接受官媒采访(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8月2日 13点3分 PT
  返回列表
28175 阅读
14 评论
中国新闻周刊

8月1日晚,龙泉寺正门。摄影/李行
8月2日18:00,国家宗教事务局发布《关于对举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一事的回应》称:我局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互联网上举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有关问题的反映。我局已收到了举报材料,并已开始调查核实工作。

这一回应针对的是8月1日在互联网流传的一份名为《重大情况汇报》(以下简称“汇报”)的材料,其内容关于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北京市龙泉寺住持释学诚向多位女弟子发出性骚扰短信的情况。该汇报分章节阐述了释学诚短信骚扰的过程及影响。

该汇报的撰写者之一释贤佳告诉《中国新闻周刊》,“这件事情没想发布媒体,因为报出去会对佛教产生很多负面。我们最初就是发给佛教界的法师,慢慢就传得比较广了。政府已经采取了初步行动,很多话我不敢随便说。” 该举报人曾为释学诚侍者,负责龙泉寺戒律作法事务,他称,就此事如何面对媒体,需要再和另一位汇报者释贤启商量。

而另一位撰写者释贤启的电话则一直无法接通。

8月1日晚,《中国新闻周刊》记者来到龙泉寺,一位在此做义工多年的女居士听到记者询问此次事件,神色有些紧张,摆手匆忙走开。

该《汇报》被扩散的当天,被举报人学诚法师在其微博上发布了龙泉寺的“严正声明”,称上述二人收集、伪造素材,歪曲事实并散布不实举报材料,构陷佛教大德,误导大众。

龙泉寺座落在北京西山凤凰岭山脚下,是一座汉传佛教寺院,始建于辽朝应历初年。2005年4月11日,经北京市宗教事务局批准,龙泉寺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佛教活动场所,并迎请中国佛教协会时任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任寺院主持。
w
wujiandao
1 楼
此为衣冠情兽的最好例子。
g
ghost6
2 楼
走法律途径最有说服力, 所谓独家采访可以忽略了
j
jiajiashui
3 楼
采访在哪里?
B
Blue-Crab
4 楼
花和尚
w
wx3000
5 楼
色秃驴
天马醒空
6 楼
举报所有材料都是“电话短信骚扰”。没有任何微信骚扰。(微信对话是举报人之间的谈话)。举报材料对话当中,没有任何日常曾经见面的谈话,以及开房的证据。 众受害者的感情连接,都是根据短信来作出判断。根据举报对话资料,受害者说连面都没见过,暧昧短信就来了。不符合常理的了,我想普通人都不会这么干。中枪的几率极大了。 如果电话卡被人克隆了,如公报所讲,有人蓄意谋划。那么这几个举报人对佛教的伤害,非常严重!包括尼姑在内,都被人利用成了枪手了。
弟兄
7 楼
红色和尚出事对佛教没有影响,对共产党有影响
八戒.
8 楼
这事只有等调查结果出来才能判断是非,单纯“举报”并不是证据。
土拨鼠拨土
9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8-08-02 15:21:20 红色和尚出事对佛教没有影响,对共产党有影响 请问主教出事对什么有影响?不仅是性侵还是娈童。
土拨鼠拨土
10 楼
楼下的很多都是不过脑子的
K
Kaile
11 楼
几年前告佛协副会长有私生子、挪用寺庙善款等问题都没结果,这告会长能有结果!
c
cwings
12 楼
学诚和尚很有实力的。 少林寺大和尚被举报了这么多年都安然无恙,估计不会把学诚怎么样。 希望举报人不会出事儿吧。
天马醒空
13 楼
楼下的,什么叫实力?少林寺和尚基本没有出来弘法。 龙泉寺没有各种高门票,而且在全世界矜矜业业弘法利生。可以说是目前汉传佛教最大的,乃至最好的弘法平台。法师每天在微博回答问题。 最近反对高门票,反对普陀山上市,反对恶搞白蛇传得罪不少人。 而少林寺本来也想上市,怎么有可比性? 而龙泉寺目前的举报,目前说来说去只是完全没有见面的“短线骚扰‘。而短信被人诬陷的情形是很容易的,随便克隆个手机就好了。 举报人原来出自龙泉寺,现在希望一把铲平龙泉寺。到底是被利用,还是真有问题。大家等多几天,不要信口开河造业,留一点素质给自己。有了定论,再说吧。学城法师既然出了公报,妄语是大罪的。大家拭目以待。
天马醒空
14 楼
龙泉寺最近挑战全国寺庙的重重高门票。反对地方政府借佛教敛财。反对普陀山上市。反对恶搞佛教的影片.....得罪了无数利益团体。 它要是出事了,不知道有多少偷着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