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武汉肺炎说法 人日再甩锅:病毒2019年就在西班牙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月14日 17点55分 PT
  返回列表
33359 阅读
84 评论
newtalk



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初爆发,病毒发源地一直为各界所关注,今(13日)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再度贴出多篇国外研究,欲驳斥病毒起源自中国的指控。   图 : 翻摄微信 / 牛弹琴

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初爆发,病毒发源地一直为各界所关注。然而,中国日前遭美媒爆料,中方已投入大笔资金著手进行新冠病毒起源的调查,却严格控管研究成果,规定任何发表皆须经中共当局允许才可公开,让人不禁质疑其可信度。今(13日)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再度贴出多篇国外研究,欲驳斥病毒起源自中国的指控。

《人民日报》先是提及义大利米兰大学一国际研究团队在《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的报告,早在2019年11月便已于皮肤病患者身上发现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质疑义大利直至去年1月才公佈有新冠确诊者;而同为米兰大学的另一组研究人员则在《新型传染病杂志》报告,在2019年12月也于一枚外出旅行史的4岁男孩身上发现同样的病毒株,因此推测2019年末在义大利或其他欧洲国家都已有新冠病例出现。

针对西班牙,《人民日报》举出巴塞隆纳大学去年6月发佈的公报显示,更发现早在2019年3月便已于採集废水中发现新冠病毒的踪迹,意味新冠病毒可能当时早已存在于巴塞隆纳,该时间点要比全球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的时间提前很多。巴西则是由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于去年7月发表研究报告表示,2019年11月同样在废水样本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都远比美国及该国发布确诊病例早上2~3个月。

p
pinenut
1 楼
明明是台8子肺炎
t
tryyyyyy
2 楼
应接纳各方的信息,才能找到源头。不能你说是哪就是哪。
s
shavignon
3 楼
不是一直说是意大利么,怎么又说西班牙?口径没统一好? 爱说啥就是啥,人家信不信,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l
ljcn
4 楼
可以随便甩啊,但问题是有多少人信?连大内宣的屁民都不会信吧。
说说也罢
5 楼
既然有如此自信的“科学”依据,为什么石正丽采集蝙蝠病毒的云南墨江矿洞都要严密封锁?石正丽的实验记录和数据也不许检查呢?
读者A
6 楼
意大利、西班牙等民主国家,有调查他们国家最早病毒的自由。 天朝没有人敢调查。 无论天朝怎么掩饰,武汉是最早大规模爆发的地方,世人皆知
z
zhige
7 楼
有一句老话:说了一个谎后,就得用无数个谎言来掩盖,直至有一天实在无法圆下去了。无论是在意大利、西班牙或者美国,都没有造成全球性的灾难,导致如此大批死亡。怎么解释?
f
fonsony
8 楼
昨看到一個是十一月四號的,一女性那時因皮膚病見醫生留下的檢測驗到
h
houshu
9 楼
为何哈雷首先发现了的彗星可以叫‘哈雷彗星’,而武汉首先确诊了的肺炎不能叫‘武汉肺炎’呢?哈雷彗星不是哈雷制造的,武汉肺炎也不是起源于武汉呀。。。仇华分子要恶心你,还偏要用华文,娘希匹真不是玩意儿。。。
c
cat64
10 楼
越说越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还不如不说话。
h
happyEstate
11 楼
这就是掩耳盗铃了,古人诚不欺我
D
DLLM
12 楼
武肺
L
League
13 楼
八年前就在云南发现新冠病毒
输赢
14 楼
西班牙流感,埃博拉病毒,日本脑炎等等, 都是以疫情爆发地命名。 当时大锅媒体包括人日, 都是报道武汉肺炎。 大锅不缺叼盘侠, 让15亿百姓乃至世界人民都学会叼盘, 不容易啊。 果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呵呵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15 楼
真是嫌树敌太少, 真想让全世界来灭中国吗?
o
oaksideinc
16 楼
赵发言人不是说2019年9月美军带入中国的么?又不对了?
x
xy999
17 楼
疫情大爆发在武汉,但是疫情病毒的源头可能不在武汉,在西班牙,意大利,。。。究竟哪国最先那要研究调查。按照各国发表的研究报告,最先发现这种病毒的病例确实在许多国家存在,都是先进国家。先进的国家医疗相对发达,记录齐全,有先知先觉的能力和水平,卫生防护较好,没有大规模爆发,这是很显然和可能的。中国的卫生防护意识比先进国家差,在海鲜市场的武汉大爆发就可能了。发现病毒的个案不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疫情大爆发了,人们一下子恐慌注意了,说武汉是疫情的源头也正常,但不公平。为什么大爆发在武汉?武汉的病毒是从哪儿传来的?怎样传到武汉的?这是个困难的课题,把责任完全加在武汉头上就不公平。
Y
Yueshan
18 楼
都别扯啦 命名早就确认了 covid-19 湾湾们就是想接着炒作 就玩儿这些下三烂 会遭报应的
s
stevecanada
19 楼
今天看,这种“新冠病毒早已在西方社会中传播”的猜测确实有可能,但武汉最先大规模检测收治并报道就和第一爆发地联系在了一起;如果当初不报,耗几个月,第一爆发地就有可能是意大利了,再耗下去,看美国疫情“遍地开花”就更容易推脱了;
M
MovingTarget
20 楼
五分就是想恶心一下中国,这是他们的人权,也是他们的精神寄托。 粉红大度一点,五分也可以有春天。
d
dwcaonune
21 楼
五分,弯弯是新冠病毒的制造者
s
stevecanada
22 楼
如果是源于自然的病毒,不是人为蓄意释放;以今天现代文明社会的价值观来说;不会有什么几国联军报复一说(若干年内少打交到,敬而远之是不可避免);只有各国排外的民粹势力用这个病毒来挑拨仇恨;扩大自己的政治影响力,大多数人并没有被煽动起来去执行“种族清洗”(因为社会在发展,一两个世纪前和今天的文明程度不一样了);就拿1月6日冲击国会来说,也有不少华裔参与,但在示威游行及后续暴乱中也没有被看作病毒先挨一顿揍。因为新冠而引起的歧视大多属于个例,上升不到国家层面。
声嘶力竭123
23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09:46:14 为何哈雷首先发现了的彗星可以叫‘哈雷彗星’,而武汉首先确诊了的肺炎不能叫‘武汉肺炎’呢?哈雷彗星不是哈雷制造的,武汉肺炎也不是起源于武汉呀。。。仇华分子要恶心你,还偏要用华文,娘希匹真不是玩意儿。 你说的没错,先发现哈雷的叫哈雷彗星,所以先爆发的就叫武汉肺炎。如果这都可以不同意。那习思想也应该改名叫那个神经病思想。有反对意见没?
I
InNorthTexas
24 楼
人日武毒誓不两立。
s
stevecanada
25 楼
@dwcaonune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0:23:51五分,弯弯是新冠病毒的制造者 病毒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与台湾相关联;不过面对台湾一些媒体和深绿阵营的挑拨,你越生气,他们会越高兴。会越起劲地挑拨,
蓝靛厂
26 楼
锅甩不出去使劲甩还是甩不出去。谁让它来源于云南蝙蝠呐。
路过da酱油
27 楼
《人民日报》什么都懂。
M
Moon_cake
28 楼
不管病毒叫啥名字,武汉都是爆发地方, 一般爆发地都是病毒起源地, 不排除有个别特殊情况
x
xy999
29 楼
疫情的爆发是人类世界的灾难,抗疫,摆脱疫情的灾难才是人们应该去做去想的问题。疫情来了,不去认真对待,不是认真防抗做工作,反而把精力放在追查 “谁负责赔偿”,这真是变态的人,变态的国家。即使别人赔偿了你,你的疫情就好了吗?你就能心理平静等人死吗?拿这种不理智愚蠢的思维方式宣示于人强加于人真是愚蠢之极。
F
Flyingtime
30 楼
其一,西班牙病毒根本不源于西班牙,究其根源应来自于美国。西班牙因此抗议过,但毕竟是百年之前的事情,流传深远,但后来世卫组织规定以后所有的病都不能以地区命名,楼下提到的都是民间叫法,你可调查过当地的人民是否乐意?其二,特朗普一个“中国病毒”的称呼已经让在美的华人甚至于亚裔遭遇了仇恨攻击。如果你不在美国却天天宣扬“武汉病毒”此举可谓用心险恶,你会成为亚裔的公敌;如果你在美国还天天这么讲就只能是愚蠢了。你以为你来自于台湾香港或者练某功美国人分得清,连亚裔他们都搞不清。即使你在额头上刺“不是中国人”都不一定有效。恐怕得把皮肤漂白或抹黑试试看了。
n
neoreturn
31 楼
如果所有的研究和信息都是对的,那合理的解释就是新冠在武汉发生一次大的变异。
看一看笑一笑
32 楼
冠状病毒来自蝙蝠,蝙蝠起源于美洲。新冠病毒学名COVID-19。如果某些人非要和地名联系,那就是名副其实的“America Virus"。不管变异多少次,还是”America Virus"。如果非要加上人名的话,就是“America Trump Virus"。
泰傻
33 楼
1958年6月8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早稻亩产36956斤
y
yddjh0033
34 楼
哎,武汉肺炎。
看一看笑一笑
35 楼
yddjh0033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1:03:01 哎,武汉肺炎。 ------------------ 又来了。No, 是”America Virus”。
问题哥
36 楼
houshu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09:46:14 为何哈雷首先发现了的彗星可以叫‘哈雷彗星’,而武汉首先确诊了的肺炎不能叫‘武汉肺炎’呢?哈雷彗星不是哈雷制造的,武汉肺炎也不是起源于武汉呀。 =========== 猴叔的语言有新意,但逻辑有硬伤。。。正确的逻辑是“甭管彗星是不是哈利制造的,也甭管肺炎是不是最先发源于武汉,只要有现象上的关联都可以叫”。西班牙流感不起源于西班牙;牛顿力学却是以牛顿的贡献为根基,都可以叫,没毛病。在这里,获得名称,只要有关联性这个必要条件就够了,是不是真正的起源,这是充分条件,需另外调查得出结论。。。乡巴佬不懂了吧,呵呵。
喜得利
37 楼
人民日报日人民
看一看笑一笑
38 楼
楼下将病毒和武汉联系起来的人逻辑混乱不清。 如果非要用地名来命名,可以有两种方法: 1.以病毒的原始起源地来命名,并不随着病毒变异而改变名称。这样的话冠状病毒来自蝙蝠,蝙蝠起源于美洲。任何冠状病毒的唯一的名称是“America Virus“,不管变异多少次,都是“America Virus“。 2.按照病毒变异的地点命名。其实这个不准确,因为没有人知道病毒变异的具体地点。应该说,按照某个病毒变异体的爆发地点命名。那美国爆发的变种,就叫美国病毒。英国爆发的变种就叫英国病毒。 无论哪种方法来命名,在中国以外病毒的命名都和中国(包括武汉)没有关系。
吃素的狼
39 楼
呵呵,这回日人不敢甩锅美国廖。 中共没卵蛋,老太太吃柿子,专拣软的捏。 武汉肺炎,武汉肺炎,武汉肺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中共就会去踢污毛粉红的蛋蛋。 草泥马,拿了老子的钱,不干活,拉出去宰了,喂狗。
泰傻
40 楼
人民网>>社会>>社会万象 【广东非典】扔下七个“后遗症” 2003年07月07日08:11
z
zzbb-bzbz
41 楼
中国的新冠病毒是美国的孙子
看一看笑一笑
42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1:20:43中国的新冠病毒是美国的孙子 ------------------ 你的语法错误。应该是"在武汉爆发的新冠状病毒是源于美洲,所以是America virus."
r
rosin
43 楼
起名有国际通用的规则。如果国际都叫武汉肺炎,那就算了。但但是现在独弯弯一家死咬着“武汉肺炎”不放,不是其小鸡肚肠和险恶用心吗?弯弯也就是现在的小聪明自我阿Q,不久就会被清算的。
深不可测
44 楼
LISP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01:13:02 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意大利检测出更早的病毒标本 但武汉却是病毒最早致命性爆发的地方 爆发的原因是病毒变异! (而不是病毒首发,明白吗?) ~~~ 顶
A
ActRiot
45 楼
当年H1N1病毒在美国首先发生了大规模的感染。按照楼下某些人的逻辑,是否应该把H1N1叫美国病毒?
菲斯普的里尔克
46 楼
新冠肺炎肯定是外国,也必须是外国起源的,至于哪个国家,昨天可以是意大利,今天可以是西班牙,柿子嘛,找软的来,你看这个锅就不敢往德国甩,瑞士,日本这些国家甩。
虎翼
47 楼
国民党党媒配合中共,乘美国大选混乱之际,甩锅中共病毒,转移视线。 党媒疯狗一样全世界乱咬!清算的日子不远了!
路边的蒲公英
48 楼
zhige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09:41:01 有一句老话:说了一个谎后,就得用无数个谎言来掩盖,直至有一天实在无法圆下去了。无论是在意大利、西班牙或者美国,都没有造成全球性的灾难,导致如此大批死亡。怎么解释? ===============================  在美国爆发的艾滋病,已经在全世界导致 3000 万人死亡, 后来发现病毒源于非洲。
c
chichimao
49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1:20:43 中国的新冠病毒是美国的孙子 ................................... 这不能確定 但中国的兩弾,电腦,手機.....的確是美国的孙子
随心所欲123321
50 楼
问题哥, 声嘶力竭123 哈哈!
功夫熊猫茶
51 楼
哎,随便了,我已经懒得和小粉红辩解这个了。
白云蓝天
52 楼
应该严禁武汉肺炎、中国病毒、中共病毒等等说法 应该命名为习冠肺炎、习冠病毒 习冠肺炎! 习冠病毒!
n
nickSr
53 楼
包子如果是一个五毛阶层的人,感觉比所有的五毛都会更加泼皮无赖,包子在皇帝的位置,搞得墙国整个一个泼皮无赖国。包子天天喊担当,他究竟担当什么吗? 病毒叫什么名字不重要,关键是在哪里爆发的,几何梯数的传染,只能是爆发地就是传染源,这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无知无良的五毛还在诡辩,正好照出无知无良的丑恶嘴脸
菲斯普的里尔克
54 楼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1:40:44zhige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09:41:01 有一句老话:说了一个谎后,就得用无数个谎言来掩盖,直至有一天实在无法圆下去了。无论是在意大利、西班牙或者美国,都没有造成全球性的灾难,导致如此大批死亡。怎么解释? ===============================  在美国爆发的艾滋病,已经在全世界导致 3000 万人死亡, 后来发现病毒源于非洲。 --------------- 艾滋病3000万人死亡是在30年,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发生。艾滋病不需要全世界人民停工停学lockdown,旅游餐厅全都停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经济倒退多少年,这不是一个数量级。
海淀网友
55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1:30:07 当年H1N1病毒在美国首先发生了大规模的感染。按照楼下某些人的逻辑,是否应该把H1N1叫美国病毒? ============= H1N1病毒首先爆发在Veracruz,墨西哥。确实也有人把它叫做墨西哥病毒。
5
54188-中国
56 楼
中共共贪党这个独裁,流氓,恐怖组织不灭,永远不会承认武汉病毒;这是共贪党独裁,流氓,恐怖组织的本性决定的。
白云蓝天
57 楼
习大粪又在强调“百年变局” 中国原本确实正处在“百年变局”的大好时机————百年内中国复兴,赶上或超越美国 习大粪而今却搞了一个反方向的“百年变局”————把兴旺发达中的中国变回百年之前的大清 狗屎不如的习大粪——人类公敌,戕害世界的蟊贼、冠状病毒
共-产-党
58 楼
严禁武汉肺炎说法 .... --------- 武汉肺炎, 武汉肺炎, 武汉肺炎! 据说现在流行“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两眼墨黑
59 楼
此地无银三百两
d
duty
60 楼
烂湾湾逢中必反总有一天会吞下苦果。
新王朝演艺
61 楼
呵呵:-)重要的是疫情之下各国政府的治理能力和国民素质一目了然!
n
nikecap53
62 楼
狗B的五毛都的武汉肺炎。草泥马的
t
tianrui16
63 楼
赵某说病毒来自美国, 被美国收拾了, 篡改德国专家的发言, 被德国媒体批斗了 又借着意大利的抗体论文说事, 论文主持者出来辟谣。 现在又开咬西班牙 非要等到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才能消停
t
tianrui16
64 楼
韭菜国五毛到处乱咬总有一天要遭报应 -------------------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2:29:37 烂湾湾逢中必反总有一天会吞下苦果。
B
Beautiful_20
65 楼
B
Baobao6518
66 楼
应该叫意大利病毒?
路边的蒲公英
67 楼
菲斯普的里尔克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2:13:14 在美国爆发的艾滋病,已经在全世界导致 3000 万人死亡, 后来发现病毒源于非洲。 --------------- 艾滋病3000万人死亡是在30年,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发生。艾滋病不需要全世界人民停工停学lockdown,旅游餐厅全都停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经济倒退多少年,这不是一个数量级。 ================================== 3000万/30年 = 100万/年, 你说的是哪给数量级? 重点是 爆发地不一定是病毒起源地。
路边的蒲公英
68 楼
菲斯普的里尔克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2:13:14 在美国爆发的艾滋病,已经在全世界导致 3000 万人死亡, 后来发现病毒源于非洲。 --------------- 艾滋病3000万人死亡是在30年,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发生。艾滋病不需要全世界人民停工停学lockdown,旅游餐厅全都停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经济倒退多少年,这不是一个数量级。 ================================== 3000万/30年 = 100万/年, 你说的是哪个数量级? 重点是 爆发地不一定是病毒起源地。
c
charley3
69 楼
呵呵,中国河南的艾滋病大流行,是因为美国还是中国政府瞎胡闹?
D
DoctorXI
70 楼
所以说五毛狗们要与时俱进,不要在说什么美军投毒电子烟啥的,吃屎要趁热乎。
老寓公
71 楼
又是意大利最早出现,又是美国最早出现, 又是西班牙最早出现, 还不如一口咬定是美国最早出现。
r
roliepolieolie
72 楼
任凭中国拼命狡辩,嫁祸于人,世人谁不知道武汉肺炎起源于中国。
M
Mike和我
73 楼
我周围的有些红脖子一直说他们前年(2019)秋冬,就已经得过新冠了。
5
5AGDG
74 楼
我裆不是说了是美国军人带来的吗,现在日人民报又说是西班牙,到底谁在撒谎 ?
5
5AGDG
75 楼
Mike和我 发表评论于 2021-01-13 13:44:50 我周围的有些红脖子一直说他们前年(2019)秋冬,就已经得过新冠了。 ------------------------ 无哈病毒的测试剂2020年才发明,你们五毛是从未来拿了试剂给了这些红脖子吗 ?五毛不要脸就算了,稍微动下脑子不行吗 ?
t
teddy153153
76 楼
本城轮子乌泱乌泱的,无法理性思考和辩论,谨记师傅教诲:真善美
行道堂主
77 楼
哈哈,锅又被垬甩到西班牙了!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78 楼
接着甩,就不信武汉肺炎这口锅甩不出去
老夫少年狂
79 楼
应该叫川普病毒 ++++1
p
planet
80 楼
中国的官媒不是说在米国吗?甩锅挺快的。
我要真普選
81 楼
武漢肺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武漢肺炎有中國的基因,我們鄭重提醒各國政府不要玩火,任何企圖把武漢肺炎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注定失敗, 武漢肺炎對于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言,病毒雖小,但一樣一點都不能少! 請正名中國武漢肺炎
匿名用户
82 楼
作为墙内中国人相信武汉肺炎起源中国,台湾独立万岁,香港独立万岁,美国万岁,民主自由万岁!打倒邪恶中国共产党,枪毙习近平!时刻准备着给美军带路,杀共匪,抢回我们被剥削拿走的一切!
难为
83 楼
外星人带来的。
t
todaytoday
84 楼
武汉肺炎,武汉肺炎,武汉肺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