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山爆发!碎屑喷飞2.3公里高 岩浆流出1.8公里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4月25日 14点32分 PT
  返回列表
22142 阅读
5 评论
ETtoday

日本鹿儿岛的樱岛火山今(25日)凌晨爆发,在暗夜中喷出一柱巨大火红浓烟柱,岩浆向下流出1.8公里。日本气相厅已对火山口周围地区更新警告,维持火山喷发警报等级3,而附近村庄分散在距离火山口约2.5公里处,警方与消防部门表示至日本时间清晨5点时,没有注意到任何危及消息。

気象庁は、25日午前2時前、鹿児島県の桜島に「噴火速報」を発表しました。気象庁によりますと、25日午前1時9分ごろ、鹿児島県の桜島で「噴火が発生した」ということです。
今後の情報に注意してください。 #nhk_videohttps://t.co/yp76X5AZ1z pic.twitter.com/0IWYAiWBG9

— NHKニュース (@nhk_news) April 24, 2021

▲日本鹿儿岛火山爆发。

根据日媒「NHK」引述日本气象厅资料报导,樱岛市南岳山顶火山口在日本时间25日凌晨1点09分(台北时间0点09分)时,发生爆炸性喷发,喷发高度2300公尺,火山碎屑、岩浆向西南方向流淌1.8公里。

不过据报导指出,所幸该市居住区均分散在距离火山口2.5公里处,因此警消部门经观察后认为,节至当地时间凌晨5点仍没有任何危及消息。

日本气象厅将喷发警报维持在3级,呼吁民众不要前往登山外,在火山口2.4公里范围内也要注意掉落的火山碎屑。

日本气象厅资料指出樱岛火山爆发频繁,此前在2018年6月以来火山碎屑和岩浆流淌的距离,最远达1.3公里,而此次达到1.8公里,是过去10年中流出的最远位置。据了解,樱岛市目前约有90人居住在距火山口3公里远,还有500人则住在距离4公里远的地区。

相信事实
1 楼
活火山,不奇怪
M
Maumee鱼乐
2 楼
日本国土面积又增加了
a
apache2000
3 楼
倾倒核废水惹怒火山神!
G
GLACIER
4 楼
正常的自然现象而已
z
zacao
5 楼
樱岛经常喷发,已经是个旅游地了。岛上有长居岛民,还有学校,学校里不到十个孩子,十来个老师,在学校都戴着头盔注意安全。岛上一股硫磺味,无法在外面晒衣服,有不少牢固的钢筋混凝土避难所,一旦大喷发,立刻从避难所上船离开。岛上的水全是从岛外引来的,为维持小岛正常生活国家投入的成本很高,很“佩服””当地那些坚决不搬走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