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伴马”主角姆南加特:我只是"兔子" 去那不为参赛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0点24分 PT
  返回列表
61649 阅读
19 评论
BBC



图像来源,GETTY IMAGES ,何杰(摄于他夺得2023年亚运会冠军时)以1小时3分4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冠军。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正在调查有关三名非洲运动员故意让中国明星选手何杰赢得周日比赛的指控。

视频显示,肯尼亚选手罗伯特·凯特( Robert Keter)和威利·姆南加特(Willy Mnangat)以及埃塞俄比亚选手德杰内·海卢(Dejene Hailu)指着终点线,放慢了速度,然后向25岁的何杰挥手致意。

最终,比赛的结果被中国网民所批评。

姆南加特告诉BBC非洲体育记者,他们三个人是(何杰的)领跑员(pacemaker,也叫“配速员”,俗称“兔子”)。

这位肯尼亚人说,有四名签约运动员来帮助他(指何杰)打破中国半程马拉松纪录,即1小时2分33秒,其中一人没有完成比赛。

何杰以1分03分44秒的成绩与世界纪录失之交臂,领先三人一秒,三人并列第二。

“我去那里不是为了参赛,”姆南加特说,“对我来说,这不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



图像来源,SOCIAL MEDIA 此事冲上热搜,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评论如潮。北京体育局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他们正在调查这一事件,并补充说:“一旦有结果,我们将向公众宣布。”

中国体育品牌特步赞助了这项赛事,并在此前与何杰签约。该品牌向中国国有媒体澎湃新闻表示:“目前情况还在确认与多方调查核实中,后续有进一步的信息会第一时间进行沟通。”

姆南加特补充道:“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把我的名字写在胸前的号码牌上,而不是把我标记为配速员。”

“我的工作是设定配速以及帮助他获胜,但不幸的是,他没有达到打破全国纪录的目标。”

其他几位跑者尚未对此事进行评论。

中国运动员何杰在2023年杭州亚运会上获得了马拉松金牌,也是中国全程马拉松纪录的保持者。

世界田联在发给BBC体育频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注意到了上周末在网上流传的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的视频,并了解到相关地方当局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在我们这项运动中诚信是世界田联的首要考量,而调查仍在进行中,我们无法提供进一步的评论。”

中国社交媒体网站微博的用户发布了关于这场比赛的评论,其中一条评论称“这无疑会成为何洁职业生涯中最尴尬的冠军”,获得了1000多个赞。

另一个帖子补充道:“这么大的主办方,这么知名的赛事把体育精神按在地上羞辱。”

k
kl3527
1 楼
何现在该知道谁在“害”他了:)
f
fll2012
2 楼
四个人都尽力了
B
Bhistory
3 楼
三个伴跑的,把群众演员那尴尬的演技表露的淋漓尽致 fll2012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09:54:00 四个人都尽力了
还是老李
4 楼
为啥不光明正大地标记为配速员?显然有其他意图。这场赛事糗大了,所有人包括组委包括特步,全输
B
BBQ2004
5 楼
陪跑的可能性比较大,否则这么明目张胆地放水,也太蠢了。
o
optionguy
6 楼
这三个笨蛋 他没打破记录 你们在后面 一起推着他 不就破了吗
s
size0
7 楼
乔格破纪录那场马拉松,一帮陪跑的,就为了让他冲纪录。也许北京半马组委会就是这么安排的,应该站出来澄清。
分享_快乐66
8 楼
看来体育也有脱钩的必要!谁愿意跟一个虚伪的人接触?!
湾区范儿
9 楼
中共政府长期赞助非洲国家几十上百亿美元,现在有回报,中国得了half马拉松冠军。
老大粗
10 楼
那几个陪跑员拿的奖金比冠军还多,他们也不会抱怨。用厉害国的说法就是合作共赢。
a
ajaja
11 楼
原来如此,是“有关部门”或者赞助商雇的非洲“工作人员”,签的是工作合同,但对外说这他们是参赛人员。
生肖迷宫
12 楼
不问你信不信,就问你服不服。
6
63戒
13 楼
都知道黑人跑的快,很厉害,本想来一个中国人大胜黑兄弟, 世界第一,扬我国威, 就像当年霍元甲大胜西洋大力士一样, 没想到, 智商不够, 搞砸了, 成了笑料。 其实霍元甲大战大力士也是编出来的, 很长一段时期我还以为是真的。
白云蓝天
14 楼
63戒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3:29:00 都知道黑人跑的快,很厉害,本想来一个中国人大胜黑兄弟, 世界第一,扬我国威, 就像当年霍元甲大胜西洋大力士一样, 没想到, 智商不够, 搞砸了, 成了笑料。 其实霍元甲大战大力士也是编出来的, 很长一段时期我还以为是真的。 ----------------------------- 谁让你只看地摊货,而不看真实历史记载!真实历史记载从没有说过霍元甲跟西洋大力士比过武,因为大力士事先闻风而逃了。
碧姐
15 楼
哦,是“领跑员”唉!这可以自圆其说了吗?
s
stillsingle
16 楼
干嘛不直接在表上做戏呢?想几秒几分钟都行。大家不累。
有点看不下去了
17 楼
如果是兔子,就应该职业性的在大多数情况下,兔子选手在完成配速工作后可能会中途退出比赛。同时,兔子的成绩不计入正式成绩。 如果是兔子,应该报名的时候就给组委会申请吧。
有点看不下去了
18 楼
应该是私兔
饲养员001
19 楼
大家有在其它比赛中看见过配速员吗?谁说黑人不会撒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