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城市议会创造历史 下届议员全部都是女性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2月11日 5点15分 PT
  返回列表
44221 阅读
13 评论
LTN



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议会下届议员全是女性,创下全美和圣保罗同规模或更大城市议会的历史纪录。(图撷自“Mitra Jalali”IG)

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议会今年11月改选,最终由7名女性候选人当选,将在明年1月宣誓就职,创下全美和圣保罗同规模或更大城市议会全是女性的历史纪录。

据《NBC》报导,在圣保罗议会选举中,原本的女议员贾拉利(Mitra Jalali)、诺克(Rebecca Noecker)和杨恩(Nelsie Yang)顺利连任,另有乔斯特(Saura Jost)、鲍伊(Anika Bowie)、金华正(Hwa Jeong Kim,音译)和强森(Cheniqua Johnson)等4名新进女议员当选。

这7名女议员年龄全在40岁以下,并且有6人是有色人种,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化。2010年至2018年,圣保罗成长最快的种族是非裔美国人,其人口增加了36%,其次为亚裔的32%,人口普查显示圣保罗将近一半的居民是有色人种,年龄中位数为32岁。

议会经验最丰富、迎来议员3连霸的39岁诺克表示,在她还没进入圣保罗议会时,原本还只有1名女议员,等到8年前选举结束后才增为3名,没想到如今议员全部都是女性。

37岁的贾拉利是本届议长,她指出下届议程的主要议题包括讨论气候危机、社会住宅、建立社区财富和公共安全等等。较为年轻的28岁议员当选人强森,透露有时人们会因为年龄认为她做不好事情,却忽略她拥有近10年在各级政府机关工作的经验。

有门部关
1 楼
还是不够多元。应该全换成彩虹人。
股隆
2 楼
就像三个常春藤白左女校长,女人更容易极端。这是美国的阴盛阳衰,这些城市开始走下坡路
s
sandanke
3 楼
说明他们还没作完。加油!
D
Dalidali
4 楼
记得刚来美国时,这个州为了曾加人口,接纳了大量移民! 因为我当时读了一篇报道,一群非洲来的移民在机场询问怎么转机去这个州,机场有人感叹,他们去这么冷的地方怎么生存? 现在出成果了! 底特律/芝加哥化!
体制内
5 楼
小城市不奇怪,男人都要工作赚钱
弯刀月
6 楼
巴菲特要开始做空美国了
P
Parkbrooke
7 楼
明尼苏达左的出奇!
L
LengBuZhu
8 楼
矫枉过正,现在是歧视男人了。黑,女人,少数民族(不包括中国)都是加分。这个是歧视其他通过自己努力想上的人。公平竞争在哪里都不可能,只是相对而言美国好一些。
不好吃懒做
9 楼
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议会下届议员全是女性 - 性别歧视/男性歧视!
_
___1984___
10 楼
不觉得这样的历史是正面的。明显是走向另一个极端。
土拨鼠拨土
11 楼
如果都是男性肯定会认为歧视女性,但这全是男性就正常了?
土拨鼠拨土
12 楼
如果都是男性肯定会认为歧视女性,但这全是女性就不是歧视了?
z
zzbb-bzbz
13 楼
历史上母系社会时间占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