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指部通告:武汉23日起全面封城 交通停运(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月23日 17点58分 PT
  返回列表
80422 阅读
132 评论
长江网

   1月23日凌晨,长江日报-长江网发布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全文如下: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恳请广大市民、旅客理解支持!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3日

天天上文学城
1 楼
公路呢?
红尘枉死
2 楼
前几天城里有人提到长春封城 算是神预测了
绿
绿西
3 楼
也只能这样了。尽量把自己隔离在家里吧。希望可以通过电话得到救助。
苍松翠柏
4 楼
在中国像国色这样专门造谣诬蔑的网民早就要被抓起来了,美国言论自由让这种烂货在这里胡说八道
w
wjhwsh
5 楼
假消息,给大家一个链接查实时航班 www.flightaware.com, 武汉到洛杉矶 武汉到纽约都正常
m
munchenxx
6 楼
“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是说机场火车站停运?就还是说只能进不能出? 这个公告我理解的是说如果是私家车的话,在市区自己开是允许的,但不能离开武汉。
苍松翠柏
7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2:23:19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2:20:10 美国最近暴发了40年来最致命流感,已有6600人死亡,超过1300万人感染。也不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外媒应该多关注美国的流感,别让这个流感到处传播。中国也要加强入境检查,别让美国流感进入中国。 ----------------- 你是在抱怨中国政府多此一举吗?呵呵。 ==================================== 在中国像国色这样专门造谣诬蔑的网民早就要被抓起来了,美国言论自由让这种烂货在这里胡说八道
输赢
8 楼
1月15日 一名患者在武汉旅游后飞回美国 发现肺炎 当天确诊当天隔离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马上开新闻发布会 赞扬患者积极就医 介绍如何预防治疗 恶毛们 这就是一个信息正常流动的社会 如何处理流感,武汉肺炎等等
总是我
9 楼
wjhwsh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2:26:00 flightaware上查询的多个武汉飞洛杉矶的航班依然正常,无取消通知,看来又是假新闻 ----------------------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是不是假新闻大部分都不用猜的。你为什么不直接查一下政府网站看看这个通告是不是真的,而舍近求远查什么飞行网站? 现在是北京时间23日4点半。停运从10点开始。
D
DumbGoose
10 楼
武汉坚持一下。全球华人支持你们(俺就代表这一回)。
0
0101011
11 楼
反正快过年了,就当放一个长假吧。
老格
12 楼
下面的国色大妈说的多好阿 是习近平一伙媚美反华 破坏俺华人过好春节 破坏华人龙运 支持国色大妈,反对习近平一伙反华媚美! ---------------------------------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2:20:10 美国最近暴发了40年来最致命流感,已有6600人死亡,超过1300万人感染。也不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外媒应该多关注美国的流感,别让这个流感到处传播。中国也要加强入境检查,别让美国流感进入中国。
老格
13 楼
下面的国色大妈说的多好阿 是习近平一伙媚美反华 破坏俺华人过好春节 破坏华人龙运 支持国色大妈,反对习近平一伙反华媚美! ---------------------------------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2:20:10 美国最近暴发了40年来最致命流感,已有6600人死亡,超过1300万人感染。也不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外媒应该多关注美国的流感,别让这个流感到处传播。中国也要加强入境检查,别让美国流感进入中国。
老格
14 楼
下面的国色大妈说的多好阿 是习近平一伙媚美反华 破坏俺华人过好春节 破坏华人龙运 支持国色大妈,反对习近平一伙反华媚美! ---------------------------------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2:20:10 美国最近暴发了40年来最致命流感,已有6600人死亡,超过1300万人感染。也不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外媒应该多关注美国的流感,别让这个流感到处传播。中国也要加强入境检查,别让美国流感进入中国。
老爷们
15 楼
八戒哭死!国色应该给党吗请愿要求封锁美国!
s
sooo
16 楼
反中蛆靠吃shi high起来。
低智商猪头
17 楼
我有种感觉,现在的人真的很娇贵。理论上病毒的致死率与传染性成反比,当初的萨斯也就死亡800人,这类病毒的特点在于传播速度,所以致死率并不高。因为没有疫苗所以给人感觉无药可救,其实很多人平时都不打流感疫苗,自身免疫完全能应对,病毒就是攻击年老体弱、免疫力低下的人。所以我觉得有些反应过度,媒体互联网狂轰乱炸,再加上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转移矛头,这个事情有点变味。
总是我
18 楼
sooo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2:35:39 反中蛆靠吃shi high起来。 -------------------- 你是说政府的防控指挥部通告是shi?
西
西门桥
19 楼
武汉的高铁、机场大概不会停吧?既然现在没药可治,得病的人也别去医院了,在家等死比在医院等死要舒服一点吧?
w
wallssd
20 楼
事实上,这次武汉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严重传染病,是国内长期以来,对没有严格食物安全监管的野生动物市场放任不管的必然结果。武汉全面封城应该是情况失控的表现。
彼采萍兮
21 楼
想知道潜伏期到底多长。
h
humimm
22 楼
武汉人怎么办, 如果政府不给予大力支持, 那武汉将沦为死城, 接下来会不会发生私家车大逃亡,人们纷纷逃离武汉, 逃不出去是死,逃出去的话,外地人也不敢收留, 无处安身, 还是死, 太可怕了。 祈祷
V
VitoShalako
23 楼
多年前,美国宾州的一个核电站发生事故,且演变到似乎无法控制的地步,在全国一片焦急恐慌的气氛中,Marine 1 在电场的停车场徐徐降落,当时的美国总统卡特坦然地走下飞机,前来视察发生事故的核电站。... 作为总统,他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这是他为稳定全国情绪的必须做的事情。
S
SoWhatAgain
24 楼
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
V
VitoShalako
25 楼
多年前,美国宾州的一个核电站发生事故,且演变到似乎无法控制的地步,在全国一片焦急恐慌的气氛中,Marine 1 在电场的停车场徐徐降落,当时的美国总统卡特坦然地走下飞机,前来视察发生事故的核电站。...作为总统,他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这是他为稳定全国情绪的必须做的事情。 中国没有总统,也没有Marine 1, 也就少了这档子事情。
s
suibian_随便49
26 楼
人民的领袖呢?缅甸云南旅游还没结束? 当年温家宝好歹还出现在广州街头鼓舞士气,这都封城了,还缩在中南海太说不过去。
l
lukechen
27 楼
中国的人口密度那么大,传染会非常快的。封城是正确的做法。
c
comehere
28 楼
www.sohu.com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公交机场车站暂时停运、关闭.
j
jessy2018
29 楼
公路,铁路,飞机,私家车,都要封了! 过了潜伏期没有新发病,再开。
d
dumbttt
30 楼
其实500个病例,17人死亡也不算特别严重,但是党国信息不透明,党妈撒谎成性,谁也不知道究竟是个啥情况,所以越想越怕。比如党妈报道流感死了100多人,根据我们一般的常识,实际死亡人数至少要多100倍。
V
VitoShalako
31 楼
如果这次武汉肺炎失控,习主席则需要引咎辞职。面对这么大的事情,国际主席仅仅发布"防疫,维稳"这种最高指示是远远不够的。 这种情况下,如果习主席今年能够在武汉过春节,不但能稳定国内的情绪,且将为自己挣得巨大的政治资本,足以弥补过去数年治理国家过程中的失误,且为自己日后的失误赢得政治资本。
低智商猪头
32 楼
我就不明白,当初的萨斯有什么好恐慌的?中国每年死于流感近十万人,流感的传播也是全国性的,如果进行数据对比,萨斯根本就没有什么特殊性,唯一不同在于病毒的宿主是大家陌生的。所以,我认为现在新闻网络传播的特征,使这些事情成为焦点,完全是一种错觉。就如同宝马女进故宫,但就事件本身芝麻一枚,但是围绕此事件引起各种各样的争议舆论漩涡是巨大的。所以武汉流感本身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人们的各种情绪和积怨已久的能量,借此机会爆发出来,形成的宏观舆论现象。我们看得是舆论情绪,而不是具体各种客观数据。
沱江舵爷
33 楼
网上已有视频,出城高速公路也封了。武汉人多保重!
D
DumbGoose
34 楼
已知还是未知,会造成很大的差别。到底是什么病,什么病理,到底会有多严重,还属未知。 未知的还有一点,得过此病后有没有后遗症,如果有,后遗症严重不严重。 是的,有的时候,你充分准备,全副武装,去某处探险,最终却发现那个地方风险并不大。但是,在你确切地知道了之前,你不应该轻装前往。 -- 很奇怪,个人的上面这个帖子怎么被删了。
山龙
35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2:20:10 美国最近暴发了40年来最致命流感,已有6600人死亡,超过1300万人感染。也不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外媒应该多关注美国的流感,别让这个流感到处传播。中国也要加强入境检查,别让美国流感进入中国。 =================== 国色在美国吗?快滚回去,不然你将是第6601个死者
D
DumbGoose
36 楼
对于流感,人类已经有了不少认识。流感还有一些特点,比如,季节性强,过季就会减弱;大多数人没有什么后遗症;人类可以用疫苗进行有限的控制;人类还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等等。 此次肺炎,以个人观感,有一些疑点应该是大众担心的,比如,有季节性吗?如果没有诸如疫苗之类的手段进行一定的控制,会不间歇地、无限地传播吗?有后遗症吗?如果有,后遗症严重吗?等等。
令胡冲
37 楼
早封两周就不会失控了。
T
TNEGI//ETNI
38 楼
太晚了。自首例发病到宣布封城控疾已经过去了45天。疾控系统反应太慢了。估计疾病监测系统没有把这种病纳入依法监测报告的范围内。2003年搞了一次SARS,没有吸取教训。
D
DumbGoose
39 楼
“我就不明白,当初的萨斯有什么好恐慌的?...... 萨斯根本就没有什么特殊性,......” ======================================= 萨斯有一个特点,至少是在传说中,有 “肺纤维化” 的后遗症。因为这个后裔症(也许只是个传说),全国人民至今仍然是闻萨斯而色变。
T
TNEGI//ETNI
40 楼
新中国70年里没有过因为控制传染病而封锁整座特大型城市的记录。
谷惠子
41 楼
如果感染绝对要进医院。医院用抗生素虽然不能治疗病毒,但能控制其他并发症的发生。病毒不能直接致人于死地,但可以触发人体本来就有的疾病。
b
bluetag
42 楼
正确的决定,如果两星期前开始就好了,不过做比不做好,不封城后果不敢想象。
八戒.
43 楼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11:02太晚了。自首例发病到宣布封城控疾已经过去了45天。疾控系统反应太慢了。 === 每年美国流感死亡几万人,是不是美国应该整个冬天都窝家里别动啊?呵呵。 封城完全就是小题大做,这个肺炎并不比流感更可怕,用不着封闭。现在正是春节期间,封城的结果弊大于利。
中航科工六院
44 楼
军区野司已经动员 野战医院在路上
w
wjhwsh
45 楼
确实封城,但武汉怎么大,很难想象可以封得住,但或许有一定效果,或许研究人员发现最新情况如有潜伏期,无症状携带病毒者、病毒已产生变异
m
mirror1
46 楼
八戒 闭上你的臭嘴 如果一个地区爆发疫情 不能控制,危及国家 就不是封城的问题了 是 炸平!!
大荣确
47 楼
出租、滴滴不停运?拉黑活发大财的机会来了。
中航科工六院
48 楼
这次和SARS不同,海军也动员了
北卡山人
49 楼
undefined
八戒.
50 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22:18八戒 闭上你的臭嘴 如果一个地区爆发疫情 不能控制,危及国家 就不是封城的问题了 是 炸平!! === 你才是臭嘴!哪里来的爆发疫情?得病的几率相比于其他疾病一点也不高,哪里就爆发了?哪里就不能控制了?每年流感比这严重多了,危及国家了吗?
西
西雅图市委书记
51 楼
骑单车不受影响吧 武汉单车价格会暴涨
北卡山人
52 楼
乱了方寸
m
mirror1
53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25:09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22:18八戒 闭上你的臭嘴 如果一个地区爆发疫情 不能控制,危及国家 就不是封城的问题了 是 炸平!! === 你才是臭嘴!哪里来的爆发疫情?得病的几率相比于其他疾病一点也不高,哪里就爆发了?哪里就不能控制了?每年流感比这严重多了,危及国家了吗? — 真臭! 目前的武汉肺炎没有搞清来源,没有疫苗 还没有预防的措施 怎么能和一般流感相比 看来你是唯恐中国不乱!
g
gopherwood
54 楼
大荣确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22:41 出租、滴滴不停运?拉黑活发大财的机会来了。 ------------------------------------------ 不怕感染?!
低智商猪头
55 楼
萨斯的很多后遗症,是因为使用激素治疗造成的后遗症。另外一个我觉得,医院在传染前期,会成为一个传染源,病人之间互相传染,病人医生之间互相传染。一开始谁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病,属于流感还是其他疾病,所以很难有效分类隔绝。
清如许1
56 楼
国色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2:20:10 美国最近暴发了40年来最致命流感,已有6600人死亡,超过1300万人感染。也不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外媒应该多关注美国的流感,别让这个流感到处传播。中国也要加强入境检查,别让美国流感进入中国。 ~~~~~~~~~ 你可知道,1300万人4个月的自然死亡率是多少? 我们不妨简单计算一下:当代人的平均寿命小于100岁,那么100万人每年的自然死亡率大于1万人,1300万人的自然死亡人数大于13万人。4个月的期间是1/3年,那么13万人乘以1/3是4万多人。 所以,1300万感染者在4个月里有6600人死亡,其死亡率远远小于现代人类的自然死亡率。对此你有什么解释?
l
levinzx
57 楼
早干嘛去了?
绿
绿西
58 楼
那些整天骂人的人,还有一点点人性的话,就请你们闭嘴。
l
levinzx
59 楼
除非是完全隔离,否则该传染的还不是照样传染。你可以不用私家车,不上班,不出门,饮食送上门吗?光是停运公共交通也没多大用处,徒增不便而已。
m
mirror1
60 楼
国色 你的那条新闻是假新闻
绿
绿西
61 楼
也希望文学城在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困难时刻,有媒体担当,封一批骂人的笔名。
苍松翠柏
62 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37:33 国色 你的那条新闻是假新闻 ===================== 国色当然知道那是假新闻,可能造假跟她还有份呢,她就是造假国的间谍也难说
n
nip
63 楼
如果能控制的话,春节阖家团圆之际,也不会封城。也许控指部的决定是安全起见,也许实际情况要比报道出来的更复杂,不管怎样,先确保不扩散是正确的。武汉平安。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25:09 你才是臭嘴!哪里来的爆发疫情?得病的几率相比于其他疾病一点也不高,哪里就爆发了?哪里就不能控制了?每年流感比这严重多了,危及国家了吗?
苍松翠柏
64 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28:40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25:09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22:18八戒 闭上你的臭嘴 如果一个地区爆发疫情 不能控制,危及国家 就不是封城的问题了 是 炸平!! === 你才是臭嘴!哪里来的爆发疫情?得病的几率相比于其他疾病一点也不高,哪里就爆发了?哪里就不能控制了?每年流感比这严重多了,危及国家了吗? — 真臭! 目前的武汉肺炎没有搞清来源,没有疫苗 还没有预防的措施 怎么能和一般流感相比 看来你是唯恐中国不乱! =================== 猪不刷牙的,你见过不臭的猪嘴么?
家园赏花人
65 楼
城里的污毛最近被频频打脸, 从香港台湾选举到伊朗打飞机, 这回脸又被扇的啪啪响。现在八戒 国色居然带头反党了, 公然和它们一直跪舔的伟光正党妈唱反调。你要知道没有你习帝的批准, 谁敢下令封城。污毛们是要造反了吗?
n
newtux
66 楼
因该不是乱了方寸,是现有医疗防御系统已经无效才封城。显然实际情况比公布的数字(17死,450感染)要糟糕得多。 ===============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28:00 乱了方寸
国境之南
67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18:25封城完全就是小题大做,这个肺炎并不比流感更可怕,用不着封闭。现在正是春节期间,封城的结果弊大于利。 =================== 封城这么大的事一定是你中央高层做出的决定,他们掌握更多的资讯,知道不这么做后果不堪设想!你在这里扯什么“弊大于利”,是想显示你比你习总更高明?习总还不如你一个污毛?莫非你想取而代之? 你从嘲笑川普绝不敢发动贸易战,到一口咬定中兴绝不会付14亿罚金,再到伊朗飞机被击落你一口咬定是美国人干的。。。你早就是这城里的一个笑话了,但凡还要点脸的早就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异乡天开
68 楼
文学城的武卯以美国流感死6000人,超1300万人感染为例,想淡化武汉肺炎和非典。这些武卯不是良心问题就是智商问题。 美国流感死亡率万分之五。如果武汉流感不加控制,假设有同样超过1300万人感染的话,以百分之十的死亡率计算,将有一百三十万人死亡,即使是百分之五的死亡率也要有65万人死亡。这和流感是一个概念吗?
L
Lodestar
69 楼
完了, 武昌要暴动 有人要学狐狸叫
D
DIY新手
70 楼
还是让国内家人朋友非常谨慎一些吧 病毒已经有变异 传染性会变 面积增大 希望不要像上次那样多的死亡 医务人员尤其值得尊敬 人类应该长教训了
L
Lodestar
71 楼
大楚兴,陈胜王
有门部关
72 楼
PS大家别中了八戒的计。你们把老底都交了自己还不知道。
t
theriver1
73 楼
习近平终于做对了一件极为正确的事情,尽管有点儿晚了。如果习近平能够停止春运,或在所有机场、火车站都设置“武汉病毒检验通道”,那么习近平就是真正做到了一件利国利民的千古伟绩。
只看不回贴1208
74 楼
八戒急跳墙了,敢反大大了。
老人新ID
75 楼
点赞
老人新ID
76 楼
希望这个命令能够执行下去
刁小山
77 楼
停止春运不可能,在所有机场,火车站都设置“武汉病毒检验通道'更不可能 --- 除了抽血,还没有设备能几分钟就测出某人是否带有病毒。 武汉封城,全国范围减少群体活动,大概是最有效的办法了。只要没有大范围扩散,过几个月天气变暖,情况就会好转了。
m
mirror1
78 楼
估计八戒,国色 都没有看清 “封城” 是谁的主意 以为是群众的要求 就开始反对 冷嘲热讽 哈哈
w
wx3000
79 楼
卡桑德拉大桥。
蘸墨水
80 楼
谷惠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16:54 如果感染绝对要进医院。医院用抗生素虽然不能治疗病毒,但能控制其他并发症的发生。病毒不能直接致人于死地,但可以触发人体本来就有的疾病。 ---------------------- 你这是外人的凭空想象,当地医院已经人满为患,很多医院根本不收新病人,一些医务人员都躺在病床上等待抢救~~~ 看一下油管的这个视频:武汉肺炎疫情,部分一线患者家属/医护人员曝光疫情实录,
蘸墨水
81 楼
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22:18 八戒 闭上你的臭嘴 如果一个地区爆发疫情 不能控制,危及国家 就不是封城的问题了 是 炸平!! -------------- 舞毛是一群丧心病狂毫无人性的物种,它们比中共更可恶~~~
9
9妹
82 楼
尊重科学, 时代才会文明进步的快一点。 今日23号看到封城, 一点欣慰更多遗憾。亡羊补牢未为迟也。1月21日长安剑直言批判"瞒报者千古罪人"已经能预想到封城的今天。感谢政法委利剑出鞘。 医学问题本身单纯, 使其泛政治化的此城的id有之, 台媒也能看到。昨日看西雅图的直播, CDC媒体会上的严谨科学态度, 数个医生回答隔离患者的一切平安的状态。医生们并没有东扯西扯 一般流行感冒肺炎的死伤信息, 并没有提及或讥讽 东方人源自野味之好 把致命病毒带给自身。医生们展示的对病患的生命尊严的科学态度, 令人肃然起敬。对科学之神圣的尊重, 令人肃然起敬。一月上旬国际确认了新种冠丝病毒。个人感觉此次冠丝的结果不会重演03年傻丝那样严酷的悲剧。希望医学事件尽快平息。 热爱生命过客归人 为爱祈祷性灵等伦 以道观之万物齐一 天地逆旅和光同尘
蘸墨水
83 楼
wx3000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4:43:30 卡桑德拉大桥。 ---------------- 我刚想用卡桑德拉大桥电影来形容,幸好看到了你的回帖,避免了重复~~~
蘸墨水
84 楼
家园赏花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48:25 城里的污毛最近被频频打脸, 从香港台湾选举到伊朗打飞机, 这回脸又被扇的啪啪响。现在八戒 国色居然带头反党了, 公然和它们一直跪舔的伟光正党妈唱反调。你要知道没有你习帝的批准, 谁敢下令封城。污毛们是要造反了吗? --------------------------------------------- 舞毛们洗地有一个特色,那就是即使他们的主子改变态度和观点,舞毛们也要坚持洗地,甚至不惜与他们的主子翻脸~~~
蘸墨水
85 楼
DIY新手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4:07:02 还是让国内家人朋友非常谨慎一些吧 病毒已经有变异 传染性会变 面积增大 希望不要像上次那样多的死亡 医务人员尤其值得尊敬 人类应该长教训了 -------------------------- 昨天看到一则消息,说其他地区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抓阄,决定谁必须去武汉。结果一个年轻女医生抓到了去武汉的阄,当场就哭了。看到这个消息心里非常难受~~~
R
Radianz
86 楼
八戒说了,封城沒必要,都大惊小怪。 病毒八戒已經弄清楚了。 结论: 没什么了不起。
心有结千千
87 楼
蘸墨水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4:48:22mirror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2 13:22:18 舞毛是一群丧心病狂毫无人性的物种,它们比中共更可恶~~~ ------------------------------------ 赞同你的观点。舞毛是中共雇佣来的猪队友。没有这些舞毛和粉红, 西方国家和大部分海华还不会那么快觉醒, 认识到中共政权的邪恶和反人类
z
zhangliben
88 楼
矫枉过正。
T
TNEGI//ETNI
89 楼
回复 八戒. 我估计你不懂流行病爆发期的控制,所以,不怪你。武汉目前的情形其实非常严峻。但武汉和湖北省的流行病监控系统和控制系统这次几乎无所作为。没能抓住苗条、没有采取措施、更没有向政府部门提供详细的信息、预测和措施。武汉有国内实力强大的同济公共卫生学院。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疾控系统中同济公卫的毕业生是核心力量,却没有尽到职责。之前也有过SARS的教训,却没能引以为戒。实在是令人痛心。
T
TNEGI//ETNI
90 楼
回复 八戒. 我估计你不懂流行病爆发期的控制,所以,不怪你。武汉目前的情形其实非常严峻。但武汉和湖北省的流行病监控系统和控制系统这次几乎无所作为。没能抓住苗头、没有采取措施、更没有向政府部门提供详细的信息、预测和以及防控措施等的建议。武汉有国内实力强大的同济公共卫生学院。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疾控系统中同济公卫的毕业生是核心力量,却没有尽到职责。之前也有过SARS的教训,却没能引以为戒。实在是令人痛心。
s
scbean
91 楼
哈哈,还是三胖厉害,直接封了边界。
s
saaqvolvo
92 楼
一个有屁股而不是脑袋制定的政策。 这样措施下,更加失控。
s
sigmazao
93 楼
春节假期应该加两周,隔离疫情。
k
kankantw
94 楼
这个封城来的太晚,更因为临近春节,其难度剧增,效率得不到保证,若在2-3个星期前就执行,“武汉肺炎”就不会成“灾”了。 冠状病毒的特点是 变异快,如果长时间在人群中留存,演变的结果将会有“灾变”情形。要我看,其他城市各个交通点(车站、机场以及载人车辆)都应该检测和消毒防线,否则的话“武汉肺炎”很快就会变成“中国肺炎”了。
k
kankantw
95 楼
这个封城来的太晚,更因为临近春节,其难度剧增,效率得不到保证,若在2-3个星期前就执行,“武汉肺炎”就不会成“灾”了。要我看,其他城市各个交通要点(车站、机场以及载人车辆)都应该设立检测和消毒防线,否则的话“武汉肺炎”很快就会变成“中国肺炎”了。 冠状病毒的特点是 变异快,如果长时间在人群中留存,演变的结果将会有“灾变”情形,这不是小概率事件。病毒变成“朋友”的件数可能会很多,但其效用不存,而一旦某个人身上的病毒变成“恶种/老鼠屎”就会弄坏整锅“好汤”,对“冠状病毒”不能掉以轻心。
古道西北风
96 楼
湖北省委省政府和武汉市委市政府,是这次非典的罪魁祸首!!!
国色
97 楼
封城是好事。免得美国“如临大敌”地检查每个武汉人。中国政府比美国政府有担当。。。美国今年流感已死6600人。也没见美国政府有什么措施。而且每年都有1.2万至5.6万人死于流感。可见美国政府已见怪不怪了。那些舔美者还急不可待地帮美国洗地。。。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H
Huilianghu5
98 楼
一开始就认真点,后来不会太严重。去年年底在我们知道疫情时,武汉政府还没有认真对待。医院很混乱。 已经传开了,再封城没有意义了。
T
Trend_007
99 楼
ZT from baidu 被低估的“杀手”:中国每年超8.8万人死于流感 每年的十一月到次年三月都是流感高发季。 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由甲型、乙型或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经呼吸道传播的传染病。 很多人认为,流感只是普通的呼吸道传染病,没有什么可怕的。 如果你这样想,就错了。 流感是致死性疾病 今年9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团队联合多家机构估算了中国大陆2010到2015年间的流感相关的额外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 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平均每年有超过8.8万人死于流感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8成以上为60岁以上老人。
毛遂
100 楼
强烈建议取消今年的春晚。应该让全民关注武汉的疫情,否则武汉人民被关在一座死城里与死亡搏斗,外面的人敲锣打鼓载歌载舞,作孽! 同时还要教育所有的人,爱护野生动物,远离病毒传播源。必须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