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华为寻求三星海力士保芯片供应 欲破美封杀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5日 9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35224 阅读
70 评论
hket

美国政府宣布升级出口管制、进一步封锁中国电讯设备大厂华为后,半导体供应链相关消息满天飞,南韩媒体披露,华为已找上三星电子(SAMSUNG)和SK海力士(SK hynix),寻求记忆体芯片(晶片)稳定供货来源。另一方面,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24日表示,只有华为可帮助英国在2025年实现5G全面覆盖。

《韩国经济新闻》引述产业消息来源报导,华为已与三星和海力士中国分公司接触,要求提供稳定的芯片供应。对三星和海力士而言,华为名列5大客户之1,每年付出达10兆韩元向这2家南韩半导体厂采购DRAM和NAND快闪记忆体。

美国商务部本月15日下令禁止使用美国设备或软体的外国企业,在未取得许可的状态下供应半导体给华为与其关系企业,展现了进一步切断华为供应链并孤立华为的意图。《韩国经济新闻》指出,记忆体芯片厂虽未受限于美方最新管制,但华府有可能于稍后扩大禁令实施范围,纳入记忆体芯片业者。

三星和海力士合计占全球DRAM供应超过7成,若美方禁令进一步含括这2家韩厂的记忆体芯片供货,势将威胁到华为的生存。1位业界人士向《韩国经济新闻》透露,华为正快速扩增记忆体芯片库存,以防更糟糕的局面发生。

另一方面,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4日出席中央电视台节目时称,华为已在英国经营17年,为该国的电讯行业和网络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认为,英国要在2025年实现5G全面覆盖,可协助英国实现这个目标的公司只有华为。他指,他们正着手英国脱欧后包括中英自贸谈判在内的安排,而两国金融合作是最大亮点。

路透同日则引述一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说,英国正审慎检视美国对华为的新制裁或给英国网络造成的任何影响,又指出英国的网络安全性和可靠性最为重要。

英国《电讯报》22日晚曾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已要求官员制定计划,要在2023年之前,把中国对英国5G基础建设参与的程度降到零。英国政府发言人之后表示:「随着美国宣布针对华为的额外制裁,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正仔细注视他们可能对英国网络造成的任何影响。」

何所思
1 楼
只要付得起价钱,资本主义是不歧视任何人的。这个世界上杀头生意有人做,亏本生意无人做
s
sigmazao
2 楼
中国也应该坦然看待5之眼对华为的封杀。 通信基础产业和设施,是一个国家最核心的基础设施。绝对事关国家安全!电信基础设施,事关国家行政,经济,军事,文化,宗教,科技等方方面面的信息传递。根本上,就是一个国家所有的最高级别的信息流。绝不是小事。 5之眼国家集团是一个二战之后,统治全球的政治和力量架构。当年法国戴高乐想搞独立自主,都被踢出“国际架构”凉凉。法国电信巨头埃尔卡特的覆灭,就是美国用最流氓的方式所为,法国面对电信亡国怎么样?无能为力! 所以,中国电信公司在外国承发工程,本来就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国际政治项目。但是大多数中小国家将国家电信基础设施承包给外国公司,本来就是一种无奈之选。中国不要认为这是生意这么简单。 有鉴于此,中国未必需要用力过猛,保护这些生意。生意本来就是有买有卖。5之眼不想用中国的,说再见就是了。
I
InNorthTexas
3 楼
制裁开始了,航天已出问题,很快,高铁系统,通讯系统,电力系统,航空系统, 武器系统都要开始出问题了, 到处都将是故障和停顿,没有一样不受美国制裁影响。国产自持从来就是一场春梦
w
wnr
4 楼
醒来还不晚,
I
InNorthTexas
5 楼
只有WACKO才会继续华为的5G采购
行云流水一心间
6 楼
从【鸡血沸腾】到【鸡不择食】,大华为的连串自我贬值&自我打脸、真踏马笑坏哥了!真踏马笑……坏……了!这些世界性的马列个币、糟心遭遇,也是让热爱“玩自信”or“玩暴恐”or“玩代表”的罗刹孥才苦不堪言鸟!总有大批喜欢“玩代表”游戏——“代表政府”“代表十四亿”“代表全人类”的匪国孥才出没,也是【匪国匪类之匪夷所思】,这胆子要有多大、脑子该有多小啊?居然敢反复推销马列、复制国家谎言、苦心维护暴政、努力赞美皇权?为什么总当世界人民是傻子?就因为自己的脑仁被党妈活摘了,所以就敢无知无畏地放胆胡吹、口器瞎掰了?就甘心情愿、卖身为奴去充当赵姓党家的人形玩偶、复读玩具了?20200524
s
sigmazao
7 楼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0:06:34 制裁开始了,航天已出问题,很快,高铁系统,通讯系统,电力系统,航空系统, 武器系统都要开始出问题了, 到处都将是故障和停顿,没有一样不受美国制裁影响。国产自持从来就是一场春梦 ============================= 真搞笑! 航天问题,是中国为发射大型航天器,所有火箭正在技术升级,新技术不稳定罢了。中国火箭技术已经全面换代。发动机和控制系统都是最先进的。中国航天能力在亚洲第一,全球坐二望一。2020年将发射40个大型航天器。 别忘了,美国F35都搞了20年了,968个问题还没有解决,其中致命问题上百个频发。美国国防部评价,作战,没有任何可用性。
T
To_Me
8 楼
看行云流水一心间的帖子,心情舒畅, 嬉笑怒骂如行云流水, 爽快啊。
V
VALady
9 楼
To_Me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0:17:35 看行云流水一心间的帖子,心情舒畅, 嬉笑怒骂如行云流水, 爽快啊。 ********** 俺也喜欢看看行云流水一心间的帖子, 哥有才!
z
zing20
10 楼
米国在见识短期的老流氓的领导下,已经固步自封,从全球领导者的地位大幅后退,现在沦落到以举国之力对付一个中国公司的地步了,其实更多地反映了目光短浅和本身的不自信。
殷周
11 楼
三星作为华为的直接竞争对手,会给华为提供芯片?三星只会乘华为断供抢占华为原有的市场份额。
d
duty
12 楼
中国从1949年被封锁,即便改革开放时期美帝也一直高科技禁运,这次美帝倾洪荒之力要扼杀华为,谁笑到最后不不一定。
J
JailHer2016
13 楼
任正非说,华为只要打开保险箱,里面的蕊片和操作系统就稀里哗啦的流出来。 它之所以现在还没有打开保险箱,是因为现有的技术已经足够领先世界十年了。
天地行
14 楼
美国的限制包括任何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公司,直接可以卡住任何一个Fab.
b
boypalm
15 楼
zing20,美国不自信怎么了,历害国自信就成了。你管别人干嘛呢。
行云流水一心间
16 楼
海外华人即便不能“在肉体上与香港台湾的中国人一路同行、共抗风雨”,也必须要“在精神上与所深爱所关心的血脉亲人、骨肉同胞砥砺前行”!海外华人如果在自由民主的土壤下,也被黄皮罗刹、卖国汉贱、无脑杂碎一路挟裹or无情拐卖了,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山河就真的没治了、无望了。20200524 VALady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0:23:40 To_Me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0:17:35 看行云流水一心间的帖子,心情舒畅, 嬉笑怒骂如行云流水, 爽快啊。 ********** 俺也喜欢看看行云流水一心间的帖子, 哥有才!
b
boypalm
17 楼
中国一腚笑到最后……傻笑,苦笑。
实话100
18 楼
中共一边破坏一国两制,一边还想要英国订单?想吓心了吧
吃货2001
19 楼
弯弯,棒子,早就在粉红的嘴炮里化成了齑粉。
n
newtux
20 楼
一边撕毁中英联合声明,一边还想英国让华为参与网络建设。当英国人傻子了。
国境之南
21 楼
三星海力士会没有采用美国技术吗?根据美国新的政策,只要你使用了美国技术,不论多少,你就必须要经过美国的同意才能为华为提供芯片,三星在美国有巨大利益,不信他们会铤而走险
t
tesuji
22 楼
华为除高端手机受封杀影响外,主业务5G设备和其他业务受影响不大,另外华为可以向小米等license它的手机芯片都补偿高端手机销售上的损失,当然小米等可能不愿意,但中国可以把高通列入不可靠名单,必须向中国商务部申请才能在中国销售芯片,迫使中国手机制造商逐步改用华为芯片(和美国一样,为避免冲击本国手机商,可以给个grace period),高通60%的芯片都销往中国,而高通又是美国唯一的手机的几个重要芯片生产商,中国打击高通对美国的影响不会低于美国打击华为对中国的影响,中国可以用这个方法迫使美国改变对华为的政策。
吃素的狼
23 楼
呵呵,华为芯片断供,直接冲击产品出货,导致对英国5G违约。 英国佬不会视而不见。
t
tesuji
24 楼
小米等自己设计和定做华为license的芯片应该不在制裁范围内,另外,如果美国限制中芯国际为华为生产芯片,中国政府可以出台法规override美国的法规,比如美国法律要求所有国家的银行像美国提供美国公民的客户信息,世界上只有中国银行不执行,因为中国有法律不许中国银行向外国政府提供客户信息,美国也无可奈何。
小落
25 楼
虽然对高通短期有影响,但长期是利好
s
size0
26 楼
三星背后是美资。如果美国人桌子底下下令让韩国人不得给华为出芯片,海力士也不敢怎么样。如果不是美国打击日本半导体,有韩国半导体什么事儿啊?中国没有别的的道路了,既然选择同世界绝缘,只能啥都自己干了。
s
size0
27 楼
仅仅是提供存储芯片而已,处理器呢?靠海思吗?
s
size0
28 楼
高通不是干存储的,这个是打击美光的。
s
size0
29 楼
台湾有一堆干存储的,都被美国控制啦?美国能控制台湾半导体,绝对能控制韩国半导体,所以别做梦从韩国找突破口了。
u
urgentcare
30 楼
韩国台湾和美国必然站一条战线的。内存这部分绕不过去。国产版不行。只能放弃自产手机了。在技术封锁前提下只能走朝鲜套路了
n
nightrider
31 楼
Much ado about nothing. It is not going to work. You think Samsung dares to go against the US? Huawei is done for! Byebye.
P
Panda-2020
32 楼
赶紧加油自己生产
S
Science_东岸01
33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1:42:55 另外,如果美国限制中芯国际为华为生产芯片,中国政府可以出台法规override美国的法规 ------ 逗,美国限制手段不是给不给你盖橡皮章,人家是从仪器,耗材,软件升级等手段限制,你override后去美国抢软硬件么?小米Vivo人不打击,他们又不做电讯设备。
n
nightrider
34 楼
@tesuji: Yeah, you have no idea how international finance works, do you? Do those Chinese banks still want to transact in dollars? If not, no countries, not even North Korea, want much Renminbi.
l
lthy
35 楼
华为办养猪场去吧,那是条活路。
l
ld545888
36 楼
JailHer2016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0:42:04 任正非说,华为只要打开保险箱,里面的蕊片和操作系统就稀里哗啦的流出来。 它之所以现在还没有打开保险箱,是因为现有的技术已经足够领先世界十年了。 对啊,看了任老总的一个最近视频,听说美国的封锁对华为没什么影响,华为以具备世界上最尖端芯片的能力。晕死真能白唬!
幸运爆米花
37 楼
快让你主子出面认错,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淮北
38 楼
痛打落水狗
飘过的云
39 楼
不是说全部都有备胎吗?不是说是可怜美商才从他们那里进货分点汤水给美商吗?
D
Diesel10
40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1:42:55 小米等自己设计和定做华为license的芯片应该不在制裁范围内,另外,如果美国限制中芯国际为华为生产芯片,中国政府可以出台法规override美国的法规,比如美国法律要求所有国家的银行像美国提供美国公民的客户信息,世界上只有中国银行不执行,因为中国有法律不许中国银行向外国政府提供客户信息,美国也无可奈何。 =================== 中芯国际给华为供应芯片也就违法了美国这项法律,按照美国法律的长臂原则,中芯国际一样要被断供,要知道中芯国际的生产设备和材料的90%左右进口,之前投资百亿的福建晋华半导体就因为美国制裁陷入停工待料的状态。
s
sigmazao
41 楼
美国想断臂,中国应帮助。 芯片,全球需求就这么大。70%在中国。高端芯片,主要装在手机上。看看全球排在前5的手机厂商,就知道台积电生产的芯片的卖给谁了,最终去了哪里了。中国禁运这些芯片,代工,封测链条都会死。也没有新的投资研发。 台积电技术确实是个高端。但是,吹破了天,也就是个芯片加工技术。台湾人能做出来,中国大陆照样可以做出来。 华为海思,没有自己的高端芯片加工技术,所以需要台积电的代工厂加工。如果没有台积电,华为最新手机,跑分不如三星,苹果。市场会损失。但是不等于华为就失败。谷歌也没有终端产业,照样赚钱。华为还有通信设备,网络设备,海思不仅有手机芯片设计能力,还有AI,还有物联网。 华为一定不会有事。中国全力加速在芯片制程上的投入,国家力量,台积电无法竞争。
爱阅读的人
42 楼
严重同意楼下
p
paris_echo
43 楼
sigmazao , 华为手机不用芯片,只要你多喊口号就行了
问题多
44 楼
全球中高端手机市场就那么大,华为留下的份额很快就会被其它厂家迅速填补。芯片代工厂和其它元器件厂家,短时间会掉单,但是很快会被其它整机厂家的新订单补回来。
t
theriver1
45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1:30:12 华为除高端手机受封杀影响外,主业务5G设备和其他业务受影响不大 ---------------- 胡说八道,岂止高端手机,华为最重要的两大类产品都会受到巨大打击。因为根据封杀令,理论上对于华为所有的自研芯片(手机SoC、AP、基站芯片、WiFi芯片、基带芯片、PA、电源管理),当今世界所有代工企业(包括中芯国际)都不得为其代工。因为当前所有华为产品的代工企业的半导体生产设备都离不开应用材料和泛林半导体这两家美国半导体设备公司,以及三家美国EDA(半导体设计)公司,美国在这两个领域高度垄断。即使中芯国际违反禁令继续给华为代工,它目前也只能部分量产14纳米的麒麟SoC芯片,说白了就是中芯国际目前连华为的低端手机都满足不了供货需求。而且本人高度怀疑中芯国际敢违反禁令,因为它的半导体设备、EDA和光刻机都严重依赖美国公司。
t
theriver1
46 楼
即使华为能够找到所有国产芯片替代它的自研芯片,华为最重要的两大类产品(手机和基站)仍然会受到巨大打击。因为它们的射频芯片高度依赖美国公司,国产芯片根本就无法替代。尤其基站的中射频芯片和FPGA两大类产品,由于微基站对于体积大小有严格要求,所以中射频芯片逐步由分立方案改为射频ADDA或Transceiver两类单芯片方案。这一趋势高度提升了技术门槛。海思虽然早已开始射频Transceiver的研发,但前期测试结果相对不理想。而FPGA在基站中主要用在数字前端实现数据压缩,加速等功能。目前FPGA市场主要被美国公司Xilinx及Altera垄断。
t
theriver1
47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1:30:12 但中国可以把高通列入不可靠名单,必须向中国商务部申请才能在中国销售芯片,迫使中国手机制造商逐步改用华为芯片(和美国一样,为避免冲击本国手机商,可以给个grace period),高通60%的芯片都销往中国,而高通又是美国唯一的手机的几个重要芯片生产商,中国打击高通对美国的影响不会低于美国打击华为对中国的影响,中国可以用这个方法迫使美国改变对华为的政策。 ------------------- 你在开玩笑吗?华为自己都自身难保了,海思芯片都找不到代工了,华为手机的麒麟SoC芯片自己都不够用了,它凭啥还能强制要求其它手机商不用高通的SoC芯片而用麒麟的?难道华为想让国内其它手机商和它一起陪葬吗?更何况麒麟的芯片,只有华为自己的手机OS能支持,别人想用也用不来,因为所有所有非华为和荣耀的手机OS都只兼容高通和联发科的SoC
t
theriver1
48 楼
高通手机SoC的各项指标力压三星、海思、联发科这三大安卓手机芯片。所以高通SoC一直就是安卓手机市场上的抢手货,谁拿到高通的芯片,谁就能更好地占领市场。禁止国内手机商采用高通SoC,等于把它们全都逼上了绝路。
t
theriver1
49 楼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2:56:02 中芯国际给华为供应芯片也就违法了美国这项法律,按照美国法律的长臂原则,中芯国际一样要被断供,要知道中芯国际的生产设备和材料的90%左右进口,之前投资百亿的福建晋华半导体就因为美国制裁陷入停工待料的状态。 ------------- 除了半导体生产设备和材料,中芯国际的EDA也是个致命的问题,华为海思可以用旧版的EDA设计,甚至可以和法意公司合作搞设计,可中芯国际不行,它的EDA要是被禁止授权使用了,那它的客户可就全都跑得一干二净了。
l
lue96500
50 楼
挨打不还手?做梦呢吧!
t
theriver1
51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3:13:12 美国想断臂,中国应帮助。芯片,全球需求就这么大。70%在中国。高端芯片,主要装在手机上。看看全球排在前5的手机厂商,就知道台积电生产的芯片的卖给谁了,最终去了哪里了。中国禁运这些芯片,代工,封测链条都会死。也没有新的投资研发。 ------------------- 你又满嘴跑火车啦。台积电目前有八大客户(苹果、高通、博通、华为、AMD、英伟达、联发科、赛灵思),除了华为和联发科(台湾公司),其它全都是美国公司。中国要是敢禁运高通、博通、赛灵思这三家公司的芯片,国内所有手机商(包括华为在内)立马死翘翘。
t
theriver1
52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3:13:12 华为海思,没有自己的高端芯片加工技术,所以需要台积电的代工厂加工。如果没有台积电,华为最新手机,跑分不如三星,苹果。市场会损失。但是不等于华为就失败。谷歌也没有终端产业,照样赚钱。华为还有通信设备,网络设备,海思不仅有手机芯片设计能力,还有AI,还有物联网。 ----------------- 你越说越暴露了自己的无知,没有台积电,岂止是跑分的问题,华为所有7纳米SoC的麒麟980和麒麟990手机全都要歇菜。华为的所有5G手机基带也全都歇菜。最要命的是,华为的所有5G基站也全都歇菜。华为从此被踢出5G市场。
N
NBAFan
53 楼
五毛们还在做春秋大梦呢。英国政府已经正式宣布在三年内把华为彻底踢出英国市场。 哈哈哈哈。 华为的大宫主马上就要去美国的监狱大学去读她的博士学位去了。
N
NBAFan
54 楼
> 淮北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22:30:51 > 痛打落水狗 哈哈,同意。 再加一句:华为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t
tina0
55 楼
不是吹嘘自己造吗,咋又去求韩国厂商了。想当初中国在萨德导弹事情上是怎么对待韩国的,现在又去求人家了?现在可是韩国报复的好机会。先涨价十倍再说。
s
sigmazao
56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5 03:30:16 你越说越暴露了自己的无知,没有台积电,岂止是跑分的问题,华为所有7纳米SoC的麒麟980和麒麟990手机全都要歇菜。华为的所有5G手机基带也全都歇菜。最要命的是,华为的所有5G基站也全都歇菜。华为从此被踢出5G市场。 ========================= 笑死了!你這智商就是個跳大繩的。 华为5G基站芯片,早就存够了。基站用的数,签的合同,是固定的。等着制裁才备货,你当像你一样无脑?还不说现在还有120天宽限。 华为芯片设计软件现在确实躲不过。这说的是现在。海思早就联合国内厂家在开发自己的IC设计软件。需要一点时间罢了。由国家资源在海思身后无限量投资,这些对华为都不是问题。华为非常自信。华为真正实力,并不是你智商可以理解。一夜备胎转正,你看看那么多备胎水平,能理解华为多强大吗?
m
microsoft
57 楼
搞不懂。华为早就世界第一。为什么要求人家?
清如许1
58 楼
约翰逊首相昨天已经放话要把华为踢出英国了。
w
wangtora
59 楼
媒体一爆料,就等于说美国,你赶快来限制吧。这样就可以显得韩国是在压力下拒绝。
不允许的笔名
60 楼
当初3GPP的5G标准接纳华为推荐的eMBB场景控制信道极化方案实际是纯政治行为,为了表现5G标准来源的diversity。白左们甚至很多白右们不知道这就成了中国到处吹牛B的兴奋剂。 如果完全采用LDPC世界会清净很多。3GPP下次不会再犯这个错误了吧
不允许的笔名
61 楼
一个标准只有一个场景的一个信道采用完全不同的编码,本来就是政治正确,好像拍中世纪欧洲的剧也要加一个黑人演员一样兀突。
不允许的笔名
62 楼
中国人一直把韩国当软弱可欺,韩国人有点敢怒不敢言。
e
elfen2299
63 楼
楼下sigmazao已经语无伦次 国家无限量背后支持华为?不就是不正当竞争,非法补贴?
H
Huilianghu5
64 楼
收到微信消息,上海中微已经造出5nm刻蚀机。
t
tina0
65 楼
还记得萨德导弹事件中国是怎么对待韩国的吗? 韩国也不能轻易就让中国想要啥就要啥吧,涨价十倍先。
天涯不此时
66 楼
楼下,可惜你说了什么都不算!回你的牢房吧!
e
elfen2299
67 楼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0-05-25 07:58:19 收到微信消息,上海中微已经造出5nm刻蚀机。 ~~~~~~ 和光刻机不是一个东西,鸡血没用
j
jcool
68 楼
听起来覆盖这个字好恐怖。
不允许的笔名
69 楼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0-05-25 07:58:19 收到微信消息,上海中微已经造出5nm刻蚀机。 ============ 呵呵呵呵。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不信。
l
lukechen
70 楼
看来只能依靠自己才行了。这是逼着中国建立所有行业的全产业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