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登陆北美但影院里全是华人?导演霸气回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2月13日 5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58321 阅读
100 评论
上观新闻

(原标题:《流浪地球》登陆北美,电影院里全是华人?导演的回应霸气了!)

中国首部大型科幻电影

《流浪地球》

自上映起就在国内掀起一股观影热浪

目前,总票房已突破23亿元大关


网友们纷纷感叹《流浪地球》

“开启了中国科幻元年”

在国内一片赞扬声中

有的网友不禁思考

“我们是不是有点过誉了?”


2月8日,《流浪地球》登陆北美院线,在美国22个城市、加拿大3个城市以及澳大利亚全境上映。

其实,海外媒体对这部影片的夸奖

比你想象的还要猛烈的多

美国《纽约时报》以“中国电影产业终于加入太空竞赛了”为题进行报道。

文中评价:“中国是太空探索的后来者,在科幻电影领域也未能领先一步。不过,这种情况即将发生改变”。文中还使用了“野心”、“大预算”等词语,表示该电影不管是从技术上还是从资金上来说,都超过了大多数电影制作人的能力与想象,“代表了中国电影制作新时代的到来”。

《南华早报》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流浪地球》可能成为激发中国科幻电影创作的开山之作”。影片的特效、节奏、叙事完整性都可圈可点,科幻片达到这个水准已经超出预期。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道:

中国凭此片一举跃入科幻片领域,展现出该国电影人日益雄厚的制作预算和信心,他们已有能力挑战这一曾经由好莱坞垄断的题材。


印度媒体News 18为新颖的叙事点赞:

《流浪地球》的故事中有一个前所未见的元素——地球整个儿被抬走放进另一个太阳系。哇!这部电影看起来相当独具一格,完全可媲美好莱坞,有些地方甚至超越了好莱坞。

澳大利亚电影网站Flicks.com更是吹爆“这可能是2019年最好的科幻电影”,还点出了电影中所体现的中国人不同于西方人的价值观:

他们可以在形势危急之时打破计划、雷厉风行做该做的事,而且他们做这些事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伟大事业无私奉献;而在美国英雄这边,这通常只是他们完成任务的一个副产品,而非主要目的。

就连曾执导《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等大片的全球知名导演卡梅隆也对《流浪地球》表示祝贺,他在微博上祝电影上映顺利,也祝福中国科幻电影事业。


在社交媒体上

外国观众也对影片展开了热烈讨论

一位名叫“Nerys”的网友在看了预告片后就激动地表示:

“美国公映版会是配音还是加字幕呢?我恐怕很难适应边看字幕边看电影,这让人很抓狂,但是这部电影真的看起来太厉害了!!!”有趣的是,底下有不少网友为他支招,“适应字幕是基本生活技能”,也有人留言,“去学中文吧”。

还有一位名为“Urizen61”的网友在脸书上留言:

“我是一名加拿大籍犹太人。美国的科幻片往往都是平淡无奇的,但这部中国电影看起来很棒。我知道中国拍了不少优秀的文艺片,当然还有了不起的武侠电影,但我从未将中国与科幻片联系在一起。也许我应该改变我的想法了。”

不过,也有外国网友吐槽,“除了我之外,电影院里似乎全是中国人”。


的确,随着《流浪地球》在国内口碑爆棚,海外华人们也想一睹为快。从目前北美地区网友的反馈来看,《流浪地球》IMAX 3D的上座率很高,但影片在北美的排片量整体很少,大家都希望能加大排片数量。

在亚马逊旗下的影评网站IMDb上,已有超过2400人给《流浪地球》评分,评分一度上升至8.1分,现为8.0分。此前,《红海行动》也在IMDb上拿到了8.1分,不过后来降至6.8分。

8.0分是什么概念?在入围IMDb最知名的“Top250电影榜单”中,《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2011)、《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诅咒》(2003)、《银河护卫队》(2014)也是这个分数。


对于海外市场的关注与好评,导演郭帆倒是很淡定。他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一开始并没有考虑国际市场,在北美上映也是为了照顾海外华人的观影需求。“管他们(外国观众)能不能接受呢,我先服务中国观众。”

郭导还提到,电影制作中只有四分之一的团队来自海外,在实际合作中,不仅在沟通上存在文化问题,而且也拿不到最顶尖的海外特效资源,因此,“我们中国的团队真的很争气,让我很骄傲,他们非常用心。是因为用心让他们做的东西特别牛,海外团队就会有压力。”
泰傻
1 楼
“管他们(外国观众)能不能接受呢,我先服务中国观众。”说是霸气回应,但口气像是无奈。
i
iwbh
2 楼
不只是中国片,老美其他外国片也不看。
九荣
3 楼
刚上映的时候评分一般比较高,等看的人多了,评分就会下来,要看真正的结果得等上至少一个月。以前采访金正日的那部电影还给到过十分呢。
b
barryv
4 楼
我去的影院98%都是中国人在看,观影期间去上厕所的人进进出出络绎不绝,烦人呢
m
mmnn66777
5 楼
一般般的电影。
b
barryv
6 楼
客观评论,就一个三流科幻片的水平,老美怎么可能喜欢
小米干饭
7 楼
对于海外市场的关注与好评,导演郭帆倒是很淡定。他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一开始并没有考虑国际市场,在北美上映也是为了照顾海外华人的观影需求。“管他们(外国观众)能不能接受呢,我先服务中国观众。” ============== +1 如果想面面俱到,结果很可能就是哪方面都不落好。
M
Morphin
8 楼
中国市场就足够大了。 导演的说法无可厚非。 其实你能把中国市场的钱赚够,肯定就大发了。毕竟是十几亿人的市场
猪年行运
9 楼
国外观众有不同的品味,很难。
杉杉coming
10 楼
大陆搞几个水军就能把评分拉高。反正也不需要实名注册。之前吴亦凡不就是靠水军拉高销量。何况只是评分。
杉杉coming
11 楼
现在但凡什么网友真不能信,哪怕是日本的,韩国的,太多大陆留学生在那里。
无忌哥哥
12 楼
很正常啊,中文电影不是给华人看的是给谁看的?
杉杉coming
13 楼
而且google翻译,让网上留言变换成多国语言也是易如反掌。网上流量都是骗人评分把戏。
b
b52.
14 楼
他们做这些事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伟大事业无私奉献. 我先服务中国观众
杉杉coming
15 楼
还有很多国外不知名电影节的小奖,也都是大陆演员公司购买的。太不要脸了。
元芳发言
16 楼
好莱坞的星球大战系列(Star Wars)1977年就有了。老是搞些拾人牙慧的玩意儿,搞点新鲜作品会死啊?
l
lakelavon
17 楼
战狼票房50亿呢,服务中国观众也没错,赚到钱就是胜利 这种好莱坞高仿片,也只有搭配上“家国情怀”,“中国人拯救地球“来给中国人消费。不会有其他国家的观众买帐的
U
Unsound
18 楼
专门请假看了首映, 拍的不错。但是算不上纯硬科幻, 基本都是华人看,排期我觉得我们这不用增加了因为来看的人很少1/4都不到
八戒.
19 楼
反正票房在那摆着,谁爱说什么都不重要。中国整体突破当然还需要时间,现在能有个别突破就是整体突破的前奏。
l
luting
20 楼
无忌哥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09:47:21 很正常啊,中文电影不是给华人看的是给谁看的? ###################################### 好莱坞的大片都讲中文吗?
洛杉斯基
21 楼
昨晚刚去AMC看完,整体感觉很棒,即使同很多美国科幻大片相比,也属中上。很多细节有好莱坞影片的影子, 如星际大战,钢铁侠,火星救援等。观众几乎都是华人,除前面几排,后面全满,跟周末也有关系。因为只有英文字母, 不太适合老美观看。
纽约双鱼
22 楼
纽约也只有曼哈顿42街的AMC25和布鲁克林羊头湾的一家Regal影院有上映。
l
lulu071058
23 楼
吹牛又不上税。
r
ridicu
24 楼
IMDB上这部片子都是华人在评论,看写的英语和用的ID就很清楚了。所以拿这个说明进军国际市场有多成功,就可笑了。
f
fengfengloup
25 楼
票房是王道
t
true?
26 楼
没看电影,因为附近沒有影院在放。但看过一些大刘的作品。特别喜欢三体,球状闪电也不错。个人感觉流浪地球只能算是他的作品中属于中下水平的。 而且行星发动机也非独创。“遥远地球之歌”里就有,不同的是在这篇里,是地球人乘飞船抵到一个行星系,然后用发动机把其中一个行星移动到距恒星适当的距离。 看介绍,电影拍摄得不错。你不能要求中国的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科幻电影立刻达到好莱坞的巅峰水平。
T
To_Me
27 楼
这种破电影也能跟爱国扯一起, 真是猪年到了, 呵呵
C
Cathy_Bay
28 楼
中文,加字幕,不太可能指望美国人看。可见制作方本来就没有准备给北美观众看。ABC们都看得很辛苦。要不是被家里带着去,估计也没几个自己看的。
二老虎
29 楼
纽约的AMC IMAX3D一天只排一场,而且是每天的最后一场。票价25美元。
l
lakelavon
30 楼
顶天了也就是模仿好莱坞模仿的还不错。要不是非要吹嘘什么”突破”,什么“人类命运共同体”,谁有那功夫嘲它
l
lakelavon
31 楼
IMDB上这部片子都是华人在评论,看写的英语和用的ID就很清楚了。所以拿这个说明进军国际市场有多成功,就可笑了。 ……… 不是有人拿IMDB上的高分来吹吗?
马甲飘飘
32 楼
貌似没有像《英雄》那样对海外推销,所以老外不太知道。其实这部灾难片蛮对老外胃口。
a
arrowla
33 楼
垃圾电影,赔我电影票钱。
科普扫盲
34 楼
不入流的电影, 自己慢慢high吧。
马甲飘飘
35 楼
国内的票房在那里明摆着,说明了受欢迎程度。国外虽然放映的影院不多,但有这么多华人去看,看完还有人鼓掌,说明为祖国进步感到高兴的华人是多数,变态人渣只是少数,居然对一部电影也要喷粪。
M
MA_BOSTON
36 楼
某些人不公平的评价来自于一种失衡的心理状态,这些人可能难以面对观众这种超出他们预期的热情,不仅仅是这部影片所表达的内容,而且他们发现原来自己掌控的那套舆论话语已经丧失了,他们也已经失去了对话题的操控权,而且是不可挽回地失去了,属于他们的价值观传销时代已经过去了,我觉得这也是这部影片成为标志性影片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它在价值观的表达上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
l
lakelavon
37 楼
看完鼓掌怎么够呢,得齐唱国歌才行。比战狼可差远了 看来拯救地球还不过瘾,下次拯救宇宙吧
l
lakelavon
38 楼
No no, 这种价值观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在战狼里已经表达的淋漓尽致,就是“厉害了,我的国”嘛。习大大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家也都了解的 主要是拯救地球太不过瘾,就是因为对这个价值观很熟,大家要求才高了点。至少得拯救宇宙才行啊
l
lakelavon
39 楼
是的,从价值观上,战狼和流浪地球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就是中国领导世界,在中国的领导之下,全地球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就是中国要让世界认识到的崭新价值观!哈哈哈哈
马甲飘飘
40 楼
面对全球性灾难,人类自然就是共同体。难道中国电影里的英雄人物也必须是美国佬喷喷才满意?美国拍了那么多灾难片,拯救人类的都是洋人,怎么没见人渣喷一喷?
自由之身
41 楼
上礼拜美国票房一百六十万,65个戏院放.单场3.5万,非常.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不会有非常无聊的Crazy Rich Asian 那么受真正美国亚裔的追捧和成功.看"地球"的绝大多数是大陆人,很高比例是爱国无毛捧场.
观而语之
42 楼
这个没啥可说的,至少我看的那一场(几乎?)都是华人。 如果有英文配音应该会吸引一些外国观众,虽然我们看起来会不爽,呵呵,可还是希望有英文配音的。
l
lakelavon
43 楼
因为人家只是拍个乐子,看个乐子,没有打算靠部娱乐片推销人类命运共同体!bc!
t
talkswitch
44 楼
@自由之身 上礼拜美国票房一百六十万,65个戏院放.单场3.5万,非常.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不会有非常无聊的Crazy Rich Asian 那么受真正美国亚裔的追捧和成功.看"地球"的绝大多数是大陆人,很高比例是爱国无毛捧场. ----------------------- 华裔,印度裔,波斯裔,差别太大了。美国亚裔是什么东东? 如果你说的美国亚裔是指华裔香蕉人,他们的中文都说不溜。 贺岁片本来就不是为他们拍的。
共-产-党
45 楼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11:32:00 国内的票房在那里明摆着,说明了受欢迎程度。 ----- 《厉害了,我的国》的票房也很好啊!
马甲飘飘
46 楼
人类共同体有什么错?告诉米帝:要学会尊重,学会共赢,别整天横行霸道,地球就这么一个,发生原子大战,大家一起完完。
t
theriver1
47 楼
美国人对科幻片的口味要求是很高的,除了艺术独创性(艺术渲染与情节构思要标新立异)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带入感。美国人对电影的带入感来自三个方面:1.已读过小说或漫画 2.情节合理,从懵懂无知一步步引人入胜,这就是美国人最欣赏的电影故事线(story line) 3.能让观众产生心灵的震撼和共鸣,与角色产生相同的纠结、矛盾、惊悚等情绪(这个最重要的一环,而且是与文化背景和价值观息息相关)。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人对这部电影不感冒的最主要原因:让美国人满足带入感的三个条件都不成立!
l
lakelavon
48 楼
先让你习大大学会尊重自己的老百姓吧! 不然,你习大大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不用美帝出手,韩国人都要让你们滚出地球了!
马甲飘飘
49 楼
美国的Star War的电影科技不错,可有什么“切入感”,一看就是胡编的。再说《流浪地球》只是国人喜欢看,看得懂,为技术和场面方面的进步感到高兴而已,没有人叫板好莱坞,喷喷至于这么歇斯底里吗?
l
lakelavon
50 楼
早早承认这就是一部娱乐片,技术特效方面有进步不就行了? 不是你们吹什么新的价值观,人类命运共同体,谁耐烦来嘲你们?
t
tesuji
51 楼
是不是都是华人看,明天我就知道了,本想上个周末去看的,结果白天的和傍晚的不是soldout,就是只有一张或两三张第一排或最后一排最边角的,就是晚10:30pm的也只有边角的票,所以改为明天去看了,我们这,特别是我们这边,中国人不多,我住的这个区在超市很难碰到亚洲面孔(黑人就几乎等于零了),所以我很有兴趣知道影院里是不是全是华人,如果是,那也挺好,终于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影片把我们这里的华人都召集到一起了。
t
theriver1
52 楼
iwbh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09:32:34 不只是中国片,老美其他外国片也不看。 ------------------ 你错了,让老美欣赏甚至疯狂追捧的外国片不要太多好吗!就拿中文片来说,当年那部同样讲国语打英文字幕的《藏龙卧虎》,其在美国的受欢迎程度我记得后来只有罗兰的片子才达到那种境界,尤其放到最后章子怡从山上跳下来的那段,我前面的几个白人竟然在抹眼泪,电影放完了,很多人竟然起立鼓掌!这个电影还是我的同事-一个白人小伙主动请我们看的,他说他看了两遍。这部电影虽然是武侠片,但是它让老美的心产生了共鸣,所以它在IMDB上始终高达8分
t
tesuji
53 楼
自由之身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11:59:06 上礼拜美国票房一百六十万,65个戏院放.单场3.5万,非常.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不会有非常无聊的Crazy Rich Asian 那么受真正美国亚裔的追捧和成功.看"地球"的绝大多数是大陆人,很高比例是爱国无毛捧场. === 就算都是大陆人,那也不错啊,起码证明了在中国大陆什么更能赢得人心。
枫红满山
54 楼
看个电影也喷?蛆蛆们G点太低。 想看就看,不想看一边凉快去。
y
yumidiee
55 楼
当年英雄还是美国票房第一呢,后来中国武侠片不就熄火了么。
G
Gooddevil
56 楼
中国人不缺想象力,只要特效故事情节好就能赚钱
E
Embassy
57 楼
插几根烟囱就能移动地球的想法好幼稚。
*
*summer*
58 楼
这部片子在国内赚中国人的钱,在国外赚华人的钱,可以说没赚到外汇,自己人赚自己人,土共不会高兴的
s
sixiwanzi
59 楼
我看完爽了。咋地?!气死你。
t
theriver1
60 楼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09:33:00 刚上映的时候评分一般比较高,等看的人多了... ---------------- 说得不错! IMDB上的评分有两大特点:1.时间越久评分越准确。新电影受水军影响极大,所以都异常偏高,过几个月才能降到准确值。2.国家不同准确值天差地别。老美人人都知道,宝莱坞的电影评分是最不准的,再烂的片子imdb都能拿到8分左右的高分,很多伊斯兰国家的片子甚至能拿到9分的高分,这个一看就是受到民族主义的影响。评分较高又比较准确(长期稳定在高分且受老美欣赏)的外国片,一个是韩国片,一个是日本动画片(这是美国人最佩服的一类外国片,大多数美国人都承认,日本动画片的画风创意和思想境界,无人超越)。
没事逛逛88
61 楼
人口红利的体现啊,全世界到处都是中国人,中国的东西到哪里都不愁卖给自己人
轻松轻松
62 楼
这片子,点子10分,制作拍摄8分,行星发动机推动地球,地球自转停止加速等可以有很多新鲜震撼画面的制作空间却没有做,停留在地震等好莱坞的套路上,想象力和创造力还不够,人文描述偏多,科幻描述不够,中国制片的习惯,但已经非常大的突破了。
带头大哥
63 楼
轻松轻松这样的点评才是客观!
M
Moscatoo
64 楼
投资几千万美元拍出这样的片子,好莱坞做得到?呵呵
初晨的阳光
65 楼
霸气地圈地自萌!
抿而好喝
66 楼
远离国产电影
t
theriver1
67 楼
Moscatoo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14:37:00 投资几千万美元拍出这样的片子,好莱坞做得到?呵呵 ----------------------- 你这句话让人笑掉大牙,好莱坞科幻电影首部大制作是最近才有的事情,以前的科幻片,投资方为了风险,一般一个系列的首部成本都控制在几千万。比如《终结者》只有650万,《第九区》只有不到三千万,本人最喜爱的《星际传奇》2300万,个人认为是科幻电影的巅峰之做,其艺术表现力和情节带入感至今无人超越。(个人观点,勿喷)
f
fengfengloup
68 楼
棒子水平和你们这些狗也差不多
t
theriver1
69 楼
除了2300万的《星际传奇》(Pitch Black )在科幻片中无人超越之外,‎ 2500万的《科洛弗档案》(Cloverfield)也是科幻电影的巅峰之做,和它们比起来,《流浪地球》的艺术水平简直就不值一提!差个10条大街都不止!
A
Astolfo
70 楼
这种毫无创意新鲜感的只能自嗨
多村地主
71 楼
非常棒的片子
一鸣同学
72 楼
看过的朋友都说好看。不管和国外大片差几条街,至少上路了。上路了就比不上路强。要支持
t
theriver1
73 楼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13:58:03 这片子,点子10分,制作拍摄8分,行星发动机推动地球,地球自转停止加速等可以有很多新鲜震撼画面的制作空间却没有做,停留在地震等好莱坞的套路上,想象力和创造力还不够,人文描述偏多,科幻描述不够,中国制片的习惯,但已经非常大的突破了。 ------------- 这是本文最差评论,十足的“哪壶不开提哪壶”!(本来剧本脑洞就够大了,你还要通过特效把脑洞放的更大?)这个电影的一大失败之处就是剧本太烂,或者说,就是作者脑洞开得太大,以至脱离科幻片而进入到魔幻范畴,而种类不清是电影大忌。科幻电影来源于想象加上一定的科学常识和推理。好的科幻剧本一般需要在科学事实和幻想中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点。如果严重脱离科学基本规律,那就是魔幻小说了。好的科幻片都是只设定一两个能被人接受的“合理”幻想点(比如时光隧道、黑洞等等),其他都要符合基本物理常识。而本片科学顾问的水平实在不敢恭维:处处违反物理常识,看完后只能让人感觉太“假”了,所以很难产生带入敢。
t
theriver1
74 楼
个人认为,这个剧本的奇葩之处不光是脑洞开得太多,而且每个脑洞开得还特别大,大到不但违反了物理常识,而且难以让观众产生对环境巨变产生出自然合理的想象空间,比如太阳膨胀,人人都知道是几亿年自然演变的事情,把一个天文+地质时间很突兀地偷换成灾难时刻,这就难以让人产生心理认同感和带入感。
带头大哥
75 楼
太阳膨胀,木星引力弹射加速,比邻星四光年以外等等都有科学依据,就这样可以了。一般观众哪搞得懂黑洞和时光隧道? 美国科幻电影里玄乎的东西多了,激光可以当剑劈也没见慕洋犬挑刺儿。
l
laocaige
76 楼
有所能有所不能,你奈我何?不过娱乐而。
t
theriver1
77 楼
楼下,黑洞和时光隧道(狭义相对论)等等是全球大部分孩子从小就接受的天文学教育的一部分,所以大家都能理解并把它们自然带入到想象中,而木星引力弹射加速,比邻星四光年这些东东大家一般都不清楚,所以感觉很突兀,太阳膨胀、地球停转等等电影中的描述按照一个正常受教育者的基本物理常识来理解,很难产生认同感,除非把它当魔幻片来欣赏。尤其是美国,孩子们很小就从大量NASA和国家地理的纪录片潜移默化地知道,别说地球停转了,就是地球和月亮之间的距离或角度产生了变化,整个地球上的生命就要终结!(因为推动地球恒温的大洋环流就要停滞),由此,“让地球停转的点子等于自杀”绝对99%在美国深入人心,所以怎么可能让美国人产生共鸣?更何况,一般稍微有点儿物理常识的人绝对有概念,让地球停转所需的能量,绝非人类所能提供!这个实在太夸张了,不是你一个科幻“理论”就能忽悠过去的。
a
anchoret98
78 楼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16:12:13 這年頭兒硬科幻不吃香,科幻+玄幻的大雜燴特別流行。 最有名的就是《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获得2001年的雨果奖,把著名科幻作家罗伯特·J·索耶氣個半死。 老軍醫,如果不能反抗,就默默享受吧。
W
Wenosoul
79 楼
在北京这部片子票价多少钱?
t
theriver1
80 楼
楼下,你居然把哈利波特列为科幻片?这是智商问题,得治!
a
anchoret98
81 楼
樓下,俺舉的例子清清楚楚:一個傳統的科幻大獎,跟隨流行趨勢,給玄幻作品授獎,冷落科幻,導致現在的科幻作品越來越“軟”。 老軍醫,看來看屌是你的長項,其它都靠copy/paste了。
l
layala121
82 楼
北京票价不知道,但天津是70-100元,我觉得有点儿贵,就那烂台词,30还可以接受。
四则旧舍
83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15:06:41 本人最喜爱的《星际传奇》 英文名?谢。
四则旧舍
84 楼
》theriver1 Sorry,看到您后来的贴了。不过这个翻译也太不靠谱了。
a
abalawo
85 楼
去电影院看过了,还行。这篇评论一句话讲在点子上,此片的节奏和叙事完整,堪称国产电影中的佼佼者。 其实很简单的事情,电影要把故事讲清楚,不要绕太复杂,有些国产电影就是做不到。尤其陈凯歌姜文导演的大片,抱负远大,最后不知所云。中国观众们被整的那个累,最后看到这部电影,终于爽了。
轻松轻松
86 楼
楼下处处显能的人,把美国拍的时光隧道叫常识,把中国科幻基于太阳膨胀已知的知识叫做无人知晓,还大嘴巴把所有人都批一遍,不觉得自己一出来就使劲在晒无知吗?
m
mixo
87 楼
学物理好的都在北美
小米干饭
88 楼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13:58:03 这片子,点子10分,制作拍摄8分,行星发动机推动地球,地球自转停止加速等可以有很多新鲜震撼画面的制作空间却没有做,停留在地震等好莱坞的套路上,想象力和创造力还不够,人文描述偏多,科幻描述不够,中国制片的习惯,但已经非常大的突破了。 ================ 同意这个观点。 但是也给拍续集留下了巨大的空间。两千五百年的旅程,运作的好的话,拍个十集八集不成问题。如果每集都有一定的水准,中国的科幻片基础就打好了。
红米2015
89 楼
“管他们(外国观众)能不能接受呢,我先服务中国观众。” 这话说的不好。也许是想讨好中国观众。
a
apache2000
90 楼
要想看, 先学中文.
西
西方不败
91 楼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17:42:36 楼下处处显能的人,把美国拍的时光隧道叫常识,把中国科幻基于太阳膨胀已知的知识叫做无人知晓,还大嘴巴把所有人都批一遍,不觉得自己一出来就使劲在晒无知吗? ------------- 这个什么theriver1就是一个逢中必反的美分,你多看看他的发言不就知道了? 这种黑子一般都很无脑的,否则也不会混到要挣这种钱,靠舔洋爹黑自己祖先来养活自己。 各种美国科幻片经不起丝毫科学推敲的多了去了,我记得有一个坦克从高空中的运输机上掉下来,然后主角在坦克里不停朝地面开炮,产生后坐力,导致最终平安落地的——这种都可以有,但是中国拍个片就要被各种喷经不起推敲,速度与激情里面几个美国佬轻轻松松就搞定俄罗斯的核潜艇、史泰龙一个人恨不得可以灭了对方一个国家,到中国这就都不允许?! 说白了,就允许美国人吹牛逼,别人就不许吹,连吹牛逼都是美国人专利! 你们可劲儿黑,但其实卵用没有,因为现在国内的人基本不吃你们这一套,战狼2超高的票房,比什么都强,流浪地球也差不了。作为一个电影、一个商业片,票房的成功就是最大的成功。
j
jingjin9
92 楼
《流浪地球》是中共的又一洗脑大片,是科幻版的《战狼》、《红海行动》,标榜它不仅救中国,还要救地球,紧密配合官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宣传需要。但中共不仅彻底破坏了中国的生态环境,毁了中国,它制造的污染和有毒产品也大量输出到世界各国,实则也在祸害地球,更不要说它在贸易、军事、外交、政治上对世界的扩张、渗透和破坏。为了推出该片,官方早在1月就下发通知,明确规定影片上映首星期内的排映不得低于30%。影片上线后,新华社等喉舌带头炒作,吹嘘该片是“中国科幻片的里程碑”、“直追好莱坞”,各大网站也根据官方要求大力宣传,同时封杀各种批评声音。但无论从思想性还是艺术水平,这部片子离好莱坞的经典科幻大片都有很大差距,就像《战狼》,在美国上映后票房惨淡、主流社会劣评如潮,去看的主要是华人。最可怜的是中国墙内的民众,面对突然出现这样一部“优秀大片”, 觉得不看好像就落伍了,于是纷纷追看,被它騙了还要帮它数钱。
j
jingjin9
93 楼
中共叫嚣“党管一切”,所以连一部科幻片也要拿来大做手脚,把原著中任何不和谐的内容,例如对政府计划的怀疑删掉,然后连电影票上都要印上“只有共产党,才能救地球”,直接点出影片的主题。就这么无耻!就凭它这种到处渗透、扩张的特务做派,它就不会和世界其它国家构成什么“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是成为破坏世界和平、合作的邪恶力量,并被世界所抵制。就像它的华为,在多年到处为各国“积极”建设通讯网络之后,原来是在到处从事间谍和破坏活动,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现在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t
theriver
94 楼
西方不败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19:38:35 这种黑子一般都很无脑的,否则也不会混到要挣这种钱,靠舔洋爹黑自己祖先来养活自己。 --------------- 这位就一典型的被党洗脑的义和团+红卫兵小将的嘴脸:出口成脏、智商低下、逻辑混乱。最受不了的就是三句不离扣帽子+偷换概念。而且偷换起来肆无忌惮、脑洞大开:把“反对共党坑民+愚民的祸国洗脑”偷换成“逢中必反”这种逻辑本身就已经够流氓了,再偷换成“黑自己祖先”,简直就是流氓中的战斗机!把共党当祖先的人,人格上已经强大到与狗看齐了。另外还要提醒你一遍,世界上没有美分这个物种,伍毛这个物种倒是大量存在,网络水军这个职业在中国国内是最肮脏的职业-以骗人为生,不管是为了政府还是私人。
t
tomcat77
95 楼
theriver 我觉得你换个马甲说这些话还能有人信。 不就是个电影吗?也没像好来屋似的美国拯救地球,人类,宇宙,也没突出土共,你激动个啥呢?还物理常识,一个裤叉穿在外面的漫天飞的符合物理常识?什么都上纲上线你累不累啊?文化大革命都结束几十年了你怎么还是阶级斗争为纲啊?
d
dingdang99
96 楼
就科幻而言,超级;就电影而言,中上,总体来说很好!
t
theriver
97 楼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17:42:36 楼下处处显能的人,把美国拍的时光隧道叫常识,把中国科幻基于太阳膨胀已知的知识叫做无人知晓。。。 ------------- 拜托你再看清楚别人的评论再发言。时光隧道是与狭义相对论为依据,所以观众容易接受,因为大家在学校和电视里都科普过。木星引力弹射加速、比邻星(非宜居红矮星)四光年这些东东大家一般都不清楚,所以感觉很突兀,很容易对合理性产生怀疑,自然难以带入。而太阳膨胀、地球停转、行星发动机就太离谱了,因为都是大家熟悉的科普知识,所以已经不是怀疑的问题,而是太荒诞了违反了基本的物理常识!太阳膨胀是在50亿年后的太阳死亡期,50亿年后人类文明早就不存在了,这是基本常识。即使科幻也要符合逻辑:人类若49亿年后还存在,一定是在太阳膨胀的几千万年前就搬到其他星(火星或木卫2..)上去了,怎么可能等到最后一百年前再行动?总之,这部电影的脑洞太多了,多到把一部科幻+灾难片硬是拍成了一部一路挑战科学常识、剧情逻辑、人物刻画的荒诞动作片!
t
theriver
98 楼
tomcat77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23:57:54 不就是个电影吗?也没像好来屋似的美国拯救地球,人类,宇宙,也没突出土共,你激动个啥呢?还物理常识,一个裤叉穿在外面的漫天飞的符合物理常识?什么都上纲上线你累不累啊?文化大革命都结束几十年了你怎么还是阶级斗争为纲啊? ----------------- 我也纳闷儿了,不就是个娱乐电影吗,我一直是从纯科幻电影的专业角度来评价这部电影从剧本到人物到背景是个十足的烂片,尽管其特技和剪接达到了一定水准。明明跟政治一点儿都扯不上边儿,为什么爱国人士一定要把我的评论和反中联系在一起呢?
t
tomcat77
99 楼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19-02-12 00:14:00 tomcat77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23:57:54 不就是个电影吗?也没像好来屋似的美国拯救地球,人类,宇宙,也没突出土共,你激动个啥呢?还物理常识,一个裤叉穿在外面的漫天飞的符合物理常识?什么都上纲上线你累不累啊?文化大革命都结束几十年了你怎么还是阶级斗争为纲啊? ----------------- 我也纳闷儿了,不就是个娱乐电影吗,我一直是从纯科幻电影的专业角度来评价这部电影从剧本到人物到背景是个十足的烂片,尽管其特技和剪接达到了一定水准。明明跟政治一点儿都扯不上边儿,为什么爱国人士一定要把我的评论和反中联系在一起呢? ----------------- 你看不起的爱国人士是为中国科幻电影的突破感到高兴,就像人家的孩子好不容易考个大学,你非的说理论上那个大学撒比都能上,就算你说的是对的,你不觉得你说的不合时宜吗?再说联想到你平时的言论很难想象你能真正公正的评价这部电影。
过滤词
100 楼
Cathy_Bay 发表评论于 2019-02-11 10:52:22 中文,加字幕,不太可能指望美国人看。可见制作方本来就没有准备给北美观众看。ABC们都看得很辛苦。要不是被家里带着去,估计也没几个自己看的。 ============================================================================== 北美观众主要是那些花着家里钱在美国无所事事的大陆留学生和小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