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以色列军队很强?骗哥们可以 别自己真信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月30日 20点42分 PT
  返回列表
86865 阅读
68 评论
乌鸦校尉

以色列极右翼政客内塔尼亚胡重新上台一个多月了,以军对巴勒斯坦领土的袭击立刻升温。以新政府内的强硬派部长甚至呼吁驱逐“48年巴勒斯坦人”、吞并约旦河西岸并在那里建立更多定居点。

这一系列操作把美国人都惊着了。

半个月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风尘仆仆,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了访问。而此前一周,中情局局长威廉·伯恩斯访以,还造访了被以色列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

近日,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亲自出马,“将重点关注巴以关系”。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表示,布林肯将强调“双方迫切需要采取措施缓和紧张局势,结束所谓的‘暴力循环’”,还将讨论在被占领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保持历史现状的重要性。

这几句话说得不疼不痒,但有美国前国务院人士透露,“布林肯还希望给内塔尼亚胡施压,让他不要做出疯狂的事情”。

前负责中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戴维·麦克表示,布林肯将向内塔尼亚胡表明,“拜登政府最高层了解以色列正在发生的事情,绝不会允许极右翼势力加剧紧张”。

为什么美国人这么害怕内塔尼亚胡独走呢?

因为如果以色列和哈马斯大打起来,以色列有可能打不过哈马斯,最终把美国拖进泥淖,这是美国绝不愿意看到的。

是的,你没听错,以色列可能打不过哈马斯。

有人会说,不对啊!以色列军力强大,民风尚武,几十年前五次中东大战,打得阿拉伯众国丧师失地,一溃千里,从此树立起强悍的地区霸权,让一众中东枭雄不敢窥伺耶路撒冷。怎么到了今天连哈马斯都打不过了?

以色列军队在几十年前的中东战争中的确有过出色表现,但那些完全都是历史了。而以军如今的拉胯表现早在2006年以黎冲突中就已经暴露。当时黎巴嫩真主党就让全世界看到,以色列军队盛名之下,已其实难副。

真主党是一支在伊朗革命和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的背景下形成和崛起的政治力量,一开始以什叶派激进分子为主,与伊朗关系密切。随后在抗以过程中,真主党逐渐多元化,有逊尼派神职人员及巴勒斯坦左翼人士加入。

2006年,以色列在以黎边境加强巡逻挑衅。当时,真主党武装盘踞在黎巴嫩南部,他们可以利用粗制火箭弹以及少数中远程导弹威胁以色列,这为以政府所不容。

在以色列强大的军事压力之下,真主党游击队做出反应。

2006年7月12日,真主党武装伏击以军巡逻队,俘虏两名以色列士兵。他们希望用这两个人交换被以色列非法逮捕的黎巴嫩囚犯。

按理说这种事情在国际政治外交舞台上天天发生,双方交换间谍、俘虏实属正常。但是以色列早就憋着要对黎巴嫩进行侵略,怎么可能放过这等机会。

时任以总理埃奥尔默特将真主党俘虏以军士兵描述为主权国家黎巴嫩的“战争行为”,声明“黎巴嫩将承担其行动的后果”。

在拒绝真主党提议之后5分钟,以色列军队就迫不及待地出动,空袭和炮击黎境内的目标,甚至包括与真主党毫无关系的基础设施,比如贝鲁特的哈里里国际机场与医院。

可以看出,以色列压根不管被绑架士兵的死活,颇有些卢沟桥事变时日军的姿态。

而且,就算真主党确实应该为绑架事件负责,以色列空袭与此毫无关系的黎政府及民间设施到底有什么道理?

一位退役的以色列陆军上校说,袭击黎巴嫩背后的理由是向贝鲁特当局索取沉重的代价。以方真实意图可谓昭然若揭。

7月16日,以空军、炮兵和海军发动了100多次袭击,主要针对黎南部的真主党基地,其中包括位于雅塔尔的地区总部。横跨利塔尼河和扎赫拉尼河的五座桥梁也以军被摧毁,防止真主党将被绑架的士兵转移到北方。

随着空袭的加剧,以色列的吹牛皮机制也启动了。

以色列军表示,真主党三分之二的中程火箭弹已在34分钟内被摧毁。以色列几个御用记者称,这次行动是“以色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军事行动”,也是“对真主党的毁灭性打击”,以空军还袭击并摧毁了真主党的大部分远程导弹。

甚至,参谋长哈鲁兹告诉以政府:“(敌人)所有远程火箭都已被摧毁,我们赢得了战争。”

不知道为什么,这些话看起来十分眼熟……

以色列的西方盟友们都看不下去,纷纷出来打脸。

有美国官员声称,以色列人夸大了对真主党空袭的有效性,并指出尽管在对贝鲁特南部郊区的一次袭击中投下了23吨高能炸药,但未能击中任何真主党领导人。

另一名美国官员说,以色列的牛吹得“太大了”。真主党的电视台在空袭之后确实暂停了播出,但停了多长时间呢?停了2分钟……

美国前陆军情报官威廉·阿金后来表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以空军有摧毁中远程火箭的能力,更不用说什么完全成功了。他驳斥了以军的整个说法,称其为“荒谬”和“传说”。

俗话说看战线不看战报,真主党游击队在以色列空袭之后,不但没有“按计划”被摧毁,反而立刻展开了火箭弹报复。

7月16日当天,以色列铁路公司8名员工在海法火车站被火箭弹直接击中身亡。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为袭击辩护,称真主党最初仅瞄准军事基地,但由于以色列系统地轰炸了平民目标,真主党别无选择,只能以牙还牙。

对比起以军,真主党方面非常“局气”,在火箭弹袭击前,真主党电视台会在阿拉伯语和希伯来语频道对以色列社区发送警告。为了那些不看电视的人,真主党方面还会发送短信警告居民撤离家园,以免成为火箭弹袭击的目标。

后来以色列也学会了这一手,空袭加沙地带之前给人打电话让人从家里撤出来。还到处宣传,想表明自己很有人性,也是让人哭笑不得。

在空袭阶段,真主党游击队以每天100多发火箭弹向以色列目标进行射击,完全不受以空军的限制。

对于开启战端的以色列政府来说,这种情形当然不能接受,于是他们对黎巴嫩发动了地面入侵,想通过陆军的力量消灭真主党武装,避免火箭弹威胁自家城市。

结果地面部队一出动,真是有多大脸现多大眼。

真主党游击队并没有坦克,只有少量伊朗援助的反坦克导弹,以及自己生产的少数地雷。尽管装备下劣,但他们发挥地形优势,与以色列大军进行游击作战,在整个地面作战过程中,摧毁击伤以军坦克55辆,迟滞了对方攻势。

而对以军的伏击也非常成功,以军步兵缺乏训练,要么不敢下车掩护装甲车辆,要么下了车却不知如何防御伏击,被真主党游击队战士用老旧武器打得丢盔弃甲。当他们醒过神来想要报复的时候,游击队早就凭借地形优势或者交通壕溜之大吉了。

于是,几万以色列大军在空军的掩护下在黎巴嫩漫无目的地移动,随时面对伏击的危险。

也许有人会说,真主党打的是游击战,以色列正规军没有办法。但事实证明,哪怕是阵地战,以军也奈何不了真主党。

黎巴嫩滨海地区的比布罗斯,也就是《圣经》中提到的盖巴勒城,是世界上一直有人居住的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但以色列不管什么古城不古城、文物不文物,悍然对这座城市发动进攻。

结果真主党战士始终坚守城池,在2个礼拜的以军攻势中不落下风,一直控制主城区。

恼羞成怒的以色列军队见攻城无望,投下大量集束炸弹泄愤之后,转身撤退,致使这座城市长时间无法居住……

终于,整个空袭和地面进攻持续了4周,以军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最终完全胜利,大军扔下两百具尸体转进特拉维夫,结束了战争……

在过去几年的军事冲突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正在进行中的俄乌之战,号称世界第二军事强国的俄罗斯在乌克兰折腾了小一年,坦克全损1500多辆,人员牺牲数万,空天军不敢飞过地面实控线…让观者大跌眼镜。

但对手毕竟是乌克兰,同俄罗斯一样拥有大量苏联军事遗产,飞机坦克大炮自己本身就不缺,还得到了欧美诸帝的大力支援。

可以色列乃中东第一军事强权之实力,面对的对手,是没有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仅有简单反坦克装备,没有得到阿拉伯世界任何支援,反而被以沙特为首的逊尼派国家一致谴责的真主党游击队,居然打成这个德行,拉胯程度实在难出其右。

尽管以色列疯狂宣传自己取得了大胜,但这可骗不了举国军民,于是政府在压力之下只得成立由前法官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检讨战争中的问题。

根据威诺格拉德委员会的调查结果,以军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第一,承平日久,军队严重缺乏训练。

以色列在国际上常把自己国家宣传成一个“军国主义”国家的样子,什么男男女女都服兵役啊,人人逛商店都带着步枪啊,感觉所有国民都准备好随时奔赴战场。

这种忽悠非常有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信了,前段时间一直口嗨未来要把乌克兰建成一个以色列一样的国家,每个人都拿枪准备打仗……

但自从1980年代之后,中东局势缓和,以色列的生存压力不像之前那么大,要整个国家还保持一种紧绷的感觉,明显是不现实的。

服兵役的军人自然也是社会的一部分,既然打仗不是那么紧迫,那么训练为什么还要那么严苛?训练时长和水准也大幅降低了。

第二,文恬武嬉,军种协同作战能力不足。

在战时担任以色列军队参谋长的哈鲁兹是空军英雄飞行员,在1973年的赎罪日战争前他本来已经退出现役,但在战争爆发后他毅然重返空军,驾驶战斗机执行了43次任务,在空战中击落三架敌机。

这样的英雄经历自然让他在之后的军旅生涯里平步青云,并在2005年出任全军参谋长,执掌军权。

但空军出身的哈鲁兹对地面作战一窍不通,战争开始之后就对决策层夸下海口——靠空军完全能够解决真主党的火箭发射器。惨遭真主党和美国打脸之后,地面部队出动,但依旧拿游击队毫无办法。

空军与陆军缺乏协同作战能力,多次出现空军发现了敌人,却联系不上陆军,导致贻误战机。陆军基层军官毫无主观能动性,在没有空军掩护和侦查的情况下,对战场毫无感知,让真主党武装肆无忌惮地运动。

更气人的是,在得知政府要对黎巴嫩开战这一决策后,哈鲁兹的第一个反应不是集结部队、组织兵力,反而是卖掉了自己投资的股票,防止开战之后股价下跌…

以色列政府及军队表示,将尽快解决这两大问题。

据一些记者透露,以色列很快提到了军队的训练水准,加强了对军官的监督,这两个问题很快都解决了!

事实真是这样吗?以色列军队很快将迎来下一次考试。

2014年7月,由于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政府哈马斯的矛盾激化,以军警以三名青少年失踪案件为借口,绑架了350名巴勒斯坦人,造成11人死亡,51人受伤。同时,以空军对加沙地带进行了80次空袭。

当年7月8日,为了进行反击,哈马斯武装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大量火箭弹,加沙地带战争爆发。

这场战争看起来非常眼熟,因为它开始时和黎巴嫩战争比较相似,以色列主要出动空军轰炸加沙地带,希望依靠空袭让哈马斯武装失去发射火箭弹的能力。

但很快以军发现自己这个想法非常天真,巴勒斯坦的战士们不需要太长时间就能发射几枚火箭弹,以色列空军完全没有即时发现即时摧毁的能力。

7月20日,以色列内塔尼亚胡政府和军队高层得出结论,必须派出地面部队才能阻止哈马斯的袭击。

于是,以陆军开进加沙地带,目标为摧毁哈马斯的火箭发射能力以及摧毁加沙地带通往外界的地道。

加沙地带地道问题,乌鸦曾经详细介绍过,这里再简单交代一下。由于以色列的种族隔离式封锁,加沙地带与外界接近隔绝,只能通过私挖地道和外界沟通,维持基本生存能力。以色列认为这种地道无法监管,会给哈马斯带来武器,所以一直对其进行打击。

以色列陆军出动当天,就遭遇了强力阻击,熟悉加沙地带地形的哈马斯战士利用地利与以陆军最为精锐的戈兰尼旅正面交锋,一天便让该旅付出13人阵亡,超过50人受伤的代价。一名以军副营长被击毙,旅长阿里安上校受伤。

抵抗的总体水平,尤其是哈马斯军事组织的能力,令以方感到震惊。

7月28日,更让以色列震惊的事情发生了。以色列出动大军搜寻隧道的同时,一部哈马斯武装战士通过隧道渗透进入以色列防线后方,偷袭以军训练基地,击毙正在进行班长特训的5名以色列士官。

以军在加沙地带处处受阻,陆军也根本无法阻止哈马斯的战士发射火箭弹,而所谓“发现即摧毁地道”更是天方夜谭,哈马斯在地道畅通无阻,甚至能够渗透到以军后方破坏后勤补给以及伏击士兵。

美国退役陆军少将罗伯特·斯凯尔斯描述道:“在加沙,哈马斯武装一直在人脉广泛、消息灵通的指挥官领导下,以组织严密的团队进行战斗。他们在建筑物内藏身,在隧道入口处战斗。他们等待以色列人从他们身边经过,然后从背后伏击他们。”

什么叫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啊。

以色列军队自7月20日进入加沙,在2个礼拜中又是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最终在8月4日完全胜利,由内塔尼亚胡政府主动提出停火协议,仓皇转进,撤出加沙……

摧毁哈马斯的火箭发射能力?这是开玩笑,哈马斯直到停火前还拥有3000多架发射器,而且想怎么发射就怎么发射。摧毁加沙地带的地道?更不可能,据了解这样的隧道至少有500多条,以色列发现了不到十分之一。

由战况看来,原本存在的两个问题压根没得到解决。恐怖的人员损失则让内塔尼亚胡再也不敢让陆军踏入加沙地带一步。

这两次战争的结果清晰地说明,所谓以色列军队独霸中东、战无不胜的神话早已破产,真主党和哈马斯武装什么装备都没有,都能打得以色列胜利转进……

当然,要是说以军警没有威风堂堂的时候,也是不客观的,以色列空军肆无忌惮地空袭公寓、医院、学校时,以色列警察用警棍和盾牌痛揍手无寸铁的未成年阿拉伯人抗议者时,那赫赫武威正是继承自他们祖先光荣的尚武精神!

“治不了哈马斯,我还治不了你了?”

p
pillow
1 楼
我没说以色列强是因为有欧美做后盾,我是回一楼的内容,以色列不会被瓜分是因为有欧美做后盾。我不想因为你们的理解能力出现偏差反复解释我的意思。 [2评]
j
jeffinvade
2 楼
: 大哥,第一次中东战争,是以色列最危险的时刻.那时候没有欧美做后盾,依旧没有被瓜分 "以色列不会被瓜分是因为有欧美做后盾"你这个结论本身就被第一次中东战争的结果推翻了,还狡辩呢 [1评]
s
ssbbss
3 楼
据说,美国,英国,德国要给巴勒斯坦送坦克抵御以色列的侵略
p
pillow
4 楼
你对80年前的事情为什么有这么深的执念?以色列建国谁同意的?第一次中东战争以色列武器哪里来的?你对时代变迁没有概念,对“后盾”这个词的涵义也没有概念。 [1评]
j
jeffinvade
5 楼
: "第一次中东战争以色列武器哪里来的?" 战争前期双方军力对比 果然以色列是在欧美支持下才没有被瓜分 [3评]
p
pillow
6 楼
服了。你只会掘坟网上的洗脑小作文吗?如果历史只靠几篇洗脑鸡汤文,曼德拉效应就可以代替VR让你直接进入理想国。
c
ccckece
7 楼
典型螂五国刁思想教育出来挑200斤屎不换肩的蠢货,顾腚不顾头。不被瓜分,本身是强还是弱?和花蠢淫的几十家面店一样,忘了自己有你全家肯德基。一脑瓜的屎,必须要彻底忽略不被瓜分是强弱的问题,就象必须彻底忽略肯德基,才能让那些面店论点有效。 [1评]
p
pillow
8 楼
简单说吧。以色列建国是联合国的决议。说什么全世界犹太人自发捐款捐物回到祖籍,不要看了就高潮,这是不可能的。建立之初的60万人,绝大多数就是本地的,被德国集中营圈禁的,战后各国不愿意收的(这什么意思你懂吗)。只有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的战争,以色列是赢不了的。这不是靠数据靠洗地文就能解释的。战争能力是综合国力的具现,强如德国面对整个欧美一样会被拖垮,别说小小的以色列。 [1评]
八快五
9 楼
以色列不强你墙国怎么用以色列的战斗机做J-10?
p
pillow
10 楼
我觉得你在说自己。弱=被瓜分,这种二分法是非常典型孤立事件非黑即白的认知。是否五毛独有,你的言论正好反证了哪怕不是五毛,受教育水平低下满嘴屎尿屁的人都是一套单细胞逻辑。 [2评]
j
jacques7777
11 楼
以色列军队强不强,作为一个500万人的国家很难定义。它既有河谷战役的辉煌也有武装到牙齿的海陆空3军却被黎巴嫩警察和民兵打得满地找牙的狼狈。 但有2个事实要注意: 1 当今世界的媒体宣传是被犹太人控制的,所以以色列军队的每一次胜利都会被无限扩大,每一次失败都会被刻意忽略。 2 以色列军队强不强,作为一个离中国几千里的500万人小国,绝大多数中国人是不care的,像1楼2楼3楼4楼那样被踩了尾巴似的以最快速度约好了似的同一时间冲进来的,我只能说:反证了第1条。
白垩纪
12 楼
俄罗斯眼里:俄罗斯第一,朝鲜第二,伊朗第三 朝鲜眼里:朝鲜宇宙第一,朝鲜宇宙第二,朝鲜宇宙第三 中国眼里:俄罗斯爸爸第一,中国第二,其他都是渣 [1评]
s
ssbbss
13 楼
你媽逼幾根毛,您數了嗎?
j
jeffinvade
14 楼
"只有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的战争,以色列是赢不了的" 又来了,第一次中东战争,以色列并没有西方国家支持,依旧打赢 "这不是靠数据靠洗地文就能解释的"
c
cxy1223
15 楼
wikipedia的文章就在你引用的文字的下两段有这么一段: - “但是实际上,阿拉伯联军和以色列国防军相比是处于劣势的。在二战时参与盟军的犹太军人很多,他们是老练的军人,仅缺少武器补给;而全世界的犹太人中不乏富商,他们的捐输,让以色列有金钱购买武器;另外当时的形势让犹太人可以轻易购得大量的武器。在1948年五月中旬,以色列国防军(IDF)的部队为6万5千人;到1949年早春达到了11万5千人。阿拉伯部队在1948年七月约为4万人,到1948年十月达到5万5千人,但直到1949年春仍没有太多的增加。对于阿拉伯空军,也只有十几架战斗机和三到四架轰炸机经历过战斗,其它的都不能投入使用。” - 我猜你不是没看见,而是选择性的忽略。 [2评]
j
jeffinvade
16 楼
: 所以,第一次中东战争,以色列是靠西方国家支持,才打败阿拉伯联军的吗? 1,以色列第一次中东战争,没有列强做后盾依旧打赢 2,以色列在可预见的未来,依然继续有欧美列强做后盾,所以强者恒强
j
jeffinvade
17 楼
以色列的核武器,是西方国家援助的吗?欧美做后盾送的吗? 几百万人口的国家,核武器都能研制出来,非得说人家不强,唉 "受教育水平低下满嘴屎尿屁的人都是一套单细胞逻辑。"
j
jeffinvade
18 楼
以色列的核武器,是西方国家援助的吗?欧美做后盾送的吗? 几百万人口的国家,核武器都能研制出来,非得说人家不强,唉 "受教育水平低下满嘴屎尿屁的人都是一套单细胞逻辑。"
t
touchdog
19 楼
骗谁啊, 以色列可不是什么弱鸡。
c
ccckece
20 楼
你这么个顾腚不顾头的蠢货觉得在说谁有屁用。你主子抨击的不能非黑即白,不就是自己可以把黑的说成白的,简称颠倒黑白吗。不是弱的被瓜分,难道是强的被瓜分?军力上弱,但道义上强的乌克兰,也是强,因为得到欧美支持,所以考虑强弱考虑了支持。你的言论正好证明了你就是被刁思想挑200斤屎不换肩洗脑的五毛蠢货,还屎口喷人。
徐州锁链女
21 楼
腥腥相吸
t
turnse1
22 楼
以色列昨天才炸了伊朗,你说它不强? 那包子在沙特冒犯了伊朗,怎么派胡春华去德黑兰告饶啊?怎么不去直接打伊朗啊? 尼玛现在简体中文的文章没法看啊
x
xiaoss188g
23 楼
以军确实不行,解放军拿着狼牙棒大刀打仗所向无敌
x
xiaoss188g
24 楼
中国现在打仗只打冷兵器,为什么?因为现代武器中国已经世界超一流了,这样打就是欺负印度,所以拼冷兵器呗
x
xiaoss188g
25 楼
哈马斯说你就不强,有种丢我头顶两颗核弹,不丢你就输 [1评]
j
jeffinvade
26 楼
: 哈马斯杀9个以色列平民,以色列会干掉90个巴勒斯坦平民
k
kan_english
27 楼
以军打难民还是很威武的,如同美国人杀印第安人 [1评]
开心小黄人
28 楼
: 放屁。武器随便买。你德水平能干啥 [1评]
s
slimane
29 楼
强国最强,都差点被小日本三分之一不到的兵力灭了
j
jeffinvade
30 楼
: 以色列的核武器,是西方国家援助的吗?欧美做后盾送的吗?是以色列买的吗? 几百万人口的国家,核武器都能研制出来,非得说人家不强,唉 "受教育水平低下满嘴屎尿屁的人都是一套单细胞逻辑。"
c
ccckece
31 楼
你饿爹才是在轰炸乌克兰平民设施,屠杀乌克兰平民。印第安人时代,满汉也在互相屠杀,你是说满人不讲道义,还是汉人弱鸡?丛林时代,有丛林时代的标准。丛林时代,人类还抢占了猴子的地盘,要不要把人类都判刑?螂五国是畜生国的原因就是,以今天的标准要求别人几百年前,却以几百年前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提到新疆人,国务院发炎人马上提印第安人,这是被主子的狗鸡吧插脑瓜里了。
p
piggy_piggy
32 楼
整个文章通篇真主党的战果就是:2006年7月12日,真主党武装伏击以军巡逻队,俘虏两名以色列士兵。然后得出结论真主党比以色列军队强。骗哥们可以 别自己真信了。
p
pillow
33 楼
: 以色列的核武器不是靠欧美?那行吧,朝鲜,伊朗这些通通都是靠自己,对吧?我是不信的。不说核武器,科技水平科技架构与基建科教素养息息相关。科研人员哪里培养?实验材料哪里购买?高精尖试验基地如何搭建?我最烦的就是二分法,孤立讨论事件。你没有亲历过任何重大历史事件,那么你的认知就不应该只停留在纸面上的数据。国际环境,地缘政治,时代背景都可以证实或证伪。楼下还有那位你力挺的,说什么弱的不被瓜分就等于强的被瓜分。这种弱智的话从你们嘴里说出来还真的毫无违和感。 [1评]
j
jeffinvade
34 楼
: 以色列的核武器,肯定是西方送的,这下你开心了吗?
W
Wuyueshanren
35 楼
比踢正步的厲害👍牆國炮灰強
r
robin1111
36 楼
脑残文章!
r
robin1111
37 楼
脑残文章!
p
peterwan
38 楼
说明真主党游击队是成吉思汗蒙古西征留下来的穆斯林后代什叶派,与作为蒙古同宗的中国人有天然血缘关系一一你看西方的假科技、假主义、假军事打得过谁过?还是那句话:你们跟在西方屁股后面舔尸米很香吗?中国人,你们就是什叶,别缩脑袋了
雪中悍刀行
39 楼
无论怎么掩饰以色列在加沙是柔性种族灭绝,不杀平民甚至医疗援助,然而剥夺他们的土地让他们难以生存。
p
peterwan
40 楼
美国支持逊尼派与以色列共同打击什叶派真主党游击队,说明逊尼派是穆斯林的叛徒,就象狗粮是中国的叛徒一样,但五毛也是中华民族的叛徒,因为它们骨子里是崇洋媚外的!
a
asusual
41 楼
以色列军队是被逼得不得不强。九百万人口的以色列(其中百分之二十的阿拉伯人),面对四亿多人口的阿拉伯国家,只要失败一次,就彻底亡国了。
c
cedarbird
42 楼
强不强的要看能不能抗200斤走十里山路
c
ccckece
43 楼
以色列是不是靠欧美,拿证据,逻辑分析都可以。朝鲜,伊朗这些,找证据,逻辑分析。你这个靠,是什么意思?互通有无,是靠吗?以色列13个诺贝尔奖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List_of_Israeli_Nobel_laureates。Israel has more Nobel Prizes per capita than the United States, France and Germany. It has more laureates, in real numbers, than India, Spain and China. If only scientific laureates are taken into account, Israel is 13th in Nobel prize per capita, just after Germany, 11th, and the United States, 12th。你这么个挑200斤屎不换肩的刁思想洗脑的蠢货,什么最烦的就是二分法?无非是为否定事实,颠倒黑白找借口。不停留在纸面上的数据,是什么意思?在纸面数据之外找更多证据,还是否定数据。你是和螂五国那些螂五一样,一句毛主子教育我们,然后否定所有证据,是一个彻彻底底被洗脑的蠢货,居然还唧唧歪歪评论别人,自以为和螂五不同。笑死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映像伦理审查
44 楼
都快80年的冲突了,谁赢谁输都是输家
j
jeffinvade
45 楼
逊尼派才是orthodox的
j
jeffinvade
46 楼
何必和他计较 他无视事实,你给他摆事实有啥用?
a
abe868
47 楼
噗,看到这么多黄皮犬粮孝子舔犹太人的腚,那就赶快打起来,热热闹闹的 🤣
w
wilburwang
48 楼
乌鸦校尉是个什么鬼,就成“陆媒”了? 那诚聘喷一波屎就成澳媒了?
c
ccckece
49 楼
你们螂五国螂五把实事求是颠倒黑白成舔屁眼,这是为什么你们螂五被主子用鸡吧捅喉咙,还舔干净主子屁眼上的屎,乐此不疲的原因,你主子用高墙阉割你们脑子和睾丸的结果。
k
kksummitsimon
50 楼
对对对,您说的都对,但起码别人以色列是真枪实弹打仗的,呵呵
a
alien
51 楼
这文章没分析为什么以色列军队对黎巴嫩为什么这样子打,只看死亡人数论成败,完全没脑子。 以色列最近20年军队看起来都没怎么不是由于兵不行,是由于20年多年前以色列用狂轰滥炸的方法打的时候炸死了好多平民,领到西方媒体反感并且被大势渲染。造成在欧美反犹太风急剧厉害。 结果以色列承认轰炸过头了,就改方式打,变成现在这种打击恐怖主义那样,不伤平民只对有枪和炮的人下手。 通常这种不对称打法就和当年共军打游击战那样用东打一枪西打一炮。以色列要慎重侦查了没大量平民在附近才敢下手。 结果这样就很容易被埋伏。 地道战大家都懂。
f
foxinfant
52 楼
洋狗子看完这篇文章比死了亲妈还难受哈哈哈~
加州老流氓
53 楼
说中文的不是人操的真多,连以色列也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