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家发起网络公投: 国民制宪 和平转型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19日 16点42分 PT
  返回列表
13448 阅读
86 评论
RFA

中国“伪宪法”为谁服务?#张雪忠https://t.co/QImVmmLEcc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February 18, 2021

在上海的中国法学家张雪忠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号召进行一场“国民制宪,和平转型”的网路公投,这是自去年他致全国人大万字公开信后,又一次动员公众推动中国宪政改革的尝试。在互联网上,有人赞赏他的勇气,也有人对中国的政治现实感到悲观。

国民制宪,和平转型”网路公投

原华东政法大学法学教授张雪忠2月16日在推特上发起“国民制宪,和平转型”的网路公投。

张雪忠写道,“国民制宪,和平转型”既是中国政治现代化的路径和愿景,也是动员公众支持和推动政治变革的口号,且最有可能成为不同阶层的共识。”现年四十五岁的张雪忠附上一张拿着手写标语的照片,希望此帖能在一周内得到超过一万的转发。

不过,张雪忠婉拒记者的采访, 但感谢外界的关注。

至18日截稿,张雪忠发起的网路公投已有近四百次的转发,有评论表示支持,也有人认为这个倡议是在与虎谋皮。

旅美宪政学者、中国民主转型研究所所长王天成对张雪忠的勇气表示赞赏。“很多人对中国转型的未来悲观、绝望,如果是这种气氛,转型发生的可能性会更小。我研究民主转型,历史上很多国家在专制时代时,大家都觉得专制政权过于强大,会永远存在下去,但到了某个节点,迅速发生了崩溃。所以不要被悲观情绪控制,要有想象力、要保持希望。”

张雪忠:“不需要别人来告诉我: 这太天真了”

在当下言论自由被严厉限缩的中国,要保持想象力与希望并不容易。这也不是张雪忠第一次为中国的政治改革大声疾呼。

去年五月两会召开前,张雪忠撰写万字公开信给中国全国人大,并被上海警方带走,约二十四小时后才获释回家。过去,他则因为频频发文批评一党专制、担任新公民运动被捕人士的代理律师及参与异议作家郭飞雄等人的维权案件,于2013年遭华东政法大学解聘,2019年律师执业证被吊销。

“在专制国家追求宪政民主,从来都是极其艰难的事情。 我们不需要别人来告诉我们:这太天真了…… 我们正是在克服了种种失败主义、愤世嫉俗和绝望情绪之后,仍然坚持自己的信念和理想。 让我们用举手之劳的转发,来表明我们永不放弃的态度!”张雪忠在2月17日的推文中写道,自己因为发动网路公投,遭当局约谈,要求他删除贴文,但他坚持这是公民的表达自由。

中国“伪宪法”为谁服务?

张雪忠把当下的中国宪法称为“伪宪法”。他的论述是,宪法应当是全体国民意志的产物,而中国宪法却是由一群非全体国民自由选举产生的“代表”,依照体现某领导人或某政党意志而制定。

“宪法的作用应该是限制政府、保障公民权利;但中国宪法的作用不是如此,它是共产党的政策宣言,是共产党夺取政权以后,确认自己对政权的掌控,不是约束政府的文件。”王天成对张雪忠的“伪宪法”说表示认同。他告诉本台,1982年邓小平时代将“四项基本原则”写入中国宪法的序言,就更确立了中国宪法服务共产党的指导原则,更让专制主义成了中国宪法的灵魂。

当一部“伪宪法”与当权者利益紧紧相扣,国民制宪、政治转型的动能如何发生呢?

王天成分析转型的两种模式,第一自上而下的转变,在中国现有的利益结构下机率极低;第二种是由下而上的革命推动,历史上有先例可循。

在北京的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的观点较于悲观。他认为在1989年之后,中国已经错过了政治转型的机会,如今需要在大规模的地缘政治碰撞下,才有可能推动中国民主转型。但他也强调,张雪忠的观点“是一种思潮,一种对中国大转型的预测。每一种转型路径的探索跟研究、鼓吹,做政治表达都不应该有错。”

“我经历的多了,(张雪忠

)这种表达放在中国的政治现实,就像夜空里的烟花,放一下就没了,太阳只要没升起还是黑暗,还是没法带来黎明。”陈永苗感叹,但他接着补充说,烟花放了,至少给了人们一些希望。

弟兄
1 楼
刘晓波是杀不完的
h
happyEstate
2 楼
这哥们很快就要被嫖娼了,厉害国只允许太监的存在,呵呵
S
Science_东岸01
3 楼
海外平台没用,大陆使用不了 不过这已经是莫大勇气,想用微信也是秒封杀 个人以前一直对上海有成见,这两年从张宏文开始让我重新看待这个城市
R
Radianz
4 楼
这哥们惨了。
京工人
5 楼
"原华东政法大学法学教授张雪忠2月16日在推特上发起“国民制宪,和平转型”的网路公投" ...... 四百多回复,哈哈,这教授真是糊涂,中国有几个人可以看到推特上的文章?在中国要发起广泛参与的公民投票,那得上微信才行,几亿男女老少才都能看到。
w
williamsteng
6 楼
脑子进水了。美国的行为已经让绝大部分的中国人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而不是美国希望中国人民好。 另外,三反分子把邓小平和六四问题说清楚,再考虑和平转型的问题。
w
williamsteng
7 楼
三反分子基本上都是邓粉,内心都是支持六四镇压的,还谈什么和平转型,做梦吧!
难题求解1
8 楼
上海人素养很高的 好伐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07:10:22 海外平台没用,大陆使用不了 不过这已经是莫大勇气,想用微信也是秒封杀 个人以前一直对上海有成见,这两年从张宏文开始让我重新看待这个城市
w
williamsteng
9 楼
六四是三反分子即邓粉不可逾越的门槛。
照妖镜007
10 楼
RFA拿着美国政府的钱,关心中国的制宪,黄鼠狼给鸡拜年!
w
williamsteng
11 楼
和平转型的那一天就是把支持邓小平胡耀邦搞强制性计划生育强制性流产的邓粉们送上审判台的那一个。一个都跑不了。基本上每个中国家庭都被你们害惨了,现在多少农村的年轻人被强制性计划生育强制性流产害得找不到老婆?还想逍遥法外?没门!
A
Aegis123
12 楼
这念头,阿猫阿狗的垃圾人物都成“家”了,一个瞎子成了“律师”,你特么有律师执照吗?一个破教书的成了“法学家”了,你特么知道中国宪法是怎么形成的吗?小丑跳梁装大师,无论跳得多疯狂,终归还得归于小丑。
l
llq中美18
13 楼
在上海的人,在海外社交媒体号召进行网路公投,你这是给14亿人看?
b
bullmax
14 楼
往好处说就是书呆子的臆想,中国这么大的多民族国家转型不可能是和平的
华一美国平民
15 楼
勇气可嘉 赞
5
5mslj
16 楼
国民制宪、和平转型,就和“民主”这两个字一样,中共也不敢说不好,还把民主写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但是,就这样,也拦不住五毛们急急赶来声讨。
爱憎分明
17 楼
让那些脑袋长歪的fucking中国法学家见鬼去吧!
I
InNorthTexas
18 楼
五毛端着大屎盆飞奔而来。
L
LISP
19 楼
如今需要在大规模的地缘政治碰撞下 ===================== 意思是中美需要打一仗中国才能转型
泰傻
20 楼
内务府敬事房与军机处紧急应对联系会议正在举行,明日早朝定有公告。
f
fll2012
21 楼
马上启动公安税务,看看是用嫖娼呢还是偷税漏税…家人亲戚一个个施压…搞不死你我就不叫GCD
L
Lion's
22 楼
还是无业游民吧?先治脑普世梗塞。
z
zhshqg
23 楼
与虎谋皮
h
happyEstate
24 楼
五毛太监果然跳得起劲儿
a
ali88
25 楼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 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辉,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赞!
S
Swedenbo
26 楼
你要搞网络公投没有问题,是大陆舆论多元化的体现,但恐怕连民众这一关也过不了。你说现行宪法是“伪”宪法,是过分了。何为“伪”?完全不是自己所能掌控,有外国人把持控制,就是儿皇帝傀儡。如前“汪伪”“伪满洲国”“伪军”,都是不折不扣的“伪”。偏安小朝廷台湾,跪美到如此(李敖批当看门狗骨头需自己买),大陆也没有叫他“伪政权”。宪法再不完善也是有“人大”这个立法机构通过的。你个人不同意国家宪法就成了“伪”宪法?这么个人曾是一个法律教授真是咄咄怪事,被解聘去从事自由职业不要“伪”宪法保护也是求仁得仁。
S
Swedenbo
27 楼
楼下出自何处? ——————————————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07:07:00 这哥们很快就要被嫖娼了,厉害国只允许太监的存在,呵呵
b
bullmax
28 楼
一到这时候你就准时出现了,哈哈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07:48:26 内务府敬事房与军机处紧急应对联系会议正在举行,明日早朝定有公告。
1
18340
29 楼
国民制宪? 美国的宪法还不是几个人搞出来的
m
maverics
30 楼
想和老共分天下,恐怕需要先付出爬雪山过草地一样的投入,否则免谈
5
5mslj
31 楼
天下是中国人民的,所以叫中华人民共和国,楼下的意思是,他们在挂羊头卖狗肉?
锡耶纳
32 楼
笑尿了,哪壶不开提哪壶。 还提那橡皮图章,橡皮图章!橡皮图章!中国老百姓给CCP“人大”这个名称真TNN 形象又准确! 哪个胆儿肥妄想橡皮图章管住CCP涂改“宪法”的手?!不想混了,下次取消表演“人民代表”资格。我没胡说吧,习包子改“宪法”花了几天时间说来听听?一个月不到吧,一国法治的根基母法就这么跟改个衣袖口那么容易,这种玩意儿也好意思称“宪法”? ---------------------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08:11:19 宪法再不完善也是有“人大”这个立法机构通过的。
1
18340
33 楼
国民制宪? 中国法学家? 有那一国的宪法是国民制宪?
笔名已被占用
34 楼
"文章来源: RFA" —————————————— “自由亚洲” 一个以反共为唯一职业的 意识形态作战机构
1
18340
35 楼
宪法应该由工友和毒友来制定
笔名已被占用
36 楼
回 —— 18340 “国民制宪? 美国的宪法还不是几个人搞出来”的 ———————————————— 老 1 呀 说得太对了 . 补充一点点 美国宪法提出的 “人人生而平等” 最初 并不包括黑人、女人 “平等”中涉及的 “人”的定义 经过一百多年 才逐步稳定下来 .
s
sysyphe
37 楼
这哥们和北京那位许教授一样,肯定有两年前嫖娼的黑历史!或者别的黑材料! 等着瞧吧,在厉害国谈什么修宪,这是打包子的脸吗?
9
9烙外
38 楼
中華文明幾千年,秦政以降,只有循環,沒有進步,至今依然處於低級文明狀態。要進入現代文明,若無外力推動,絕無可能。
咏月
39 楼
民主、自由、法治、人权, 普世价值观本来就是超越民族、种族、国界和信仰,是全人类共同拥有的价值观; 中国官方为了维持自己的统治阶层,一直反对西方主流致力于推广的普世价值观,刻意把普世价值观与中国社会主义价值观对立起来; 至今中国人还普遍都认可古人说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落后陈旧的观念, 一些美国华人川粉甚至会认可美国白人至上者的排外民粹主义,太可笑又可悲,终究还是价值观的问题。
必须要有
40 楼
中国不需要再搞什么新宪法,直接并入美国,使用美国宪法就行
1
1passby
41 楼
别投了。是想像美国这样还是想想伊拉克?
懒得编笔名
42 楼
当年民盟储安平提出过制宪,紧接着是反右,和文革。好啊,读书人又都要挑出来再来一次?中国两千年君主,20年军阀,30年民国,70年共和国,哪次更替是和平转型的?有本事就扛枪造反,看有14亿里有多少人跟着你走。没这本事就忍着,读书人每闹一次中国人民的自由就更少一点。吃饱了撑的不是坏就是别有用心。
f
fonsony
43 楼
讚他的思想民主,希望中國不要武力對付他,應在法院起訴,控告他破壞國家安定,惡意非幫國家人大憲法,​​,罰三千萬大洋,木大羊,拍賣家具,這才是法法,當然,他應得自己的信任律屎來辨污
y
youyuanfun
44 楼
支持中国拼入美国 !搞中美一家,全民普选,一人一票!
o
oneflyingbird
45 楼
我看没有言论自由也是好的。问题在于利益集团如何被制约。
S
Swedenbo
46 楼
笑尿了(锡耶纳),光笑是没有用的,想想中国几十年来的变化,特别是你离开中国后,你曾经住过的城市,你的家庭你的朋友你的同学的变化。伊拉克有个好议会,没人称他是“橡皮图章”,只是开会时常需要戴上钢盔。 ——————————————————————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08:50:23 笑尿了,哪壶不开提哪壶。 还提那橡皮图章,橡皮图章!橡皮图章!中国老百姓给CCP“人大”这个名称真TNN 形象又准确! 哪个胆儿肥妄想橡皮图章管住CCP涂改“宪法”的手?!不想混了,下次取消表演“人民代表”资格。我没胡说吧,习包子改“宪法”花了几天时间说来听听?一个月不到吧,一国法治的根基母法就这么跟改个衣袖口那么容易,这种玩意儿也好意思称“宪法”? ---------------------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08:11:19 宪法再不完善也是有“人大”这个立法机构通过的。
拾麦客
47 楼
中国是否会出现前苏联的变化,就要看政府怎样对待民众。如果社会上有很大比例的人被政府以各种形式惩罚过,那就很难说今后几十年会否发生变化。前苏联倒掉有三重因素,一是经济一直搞不好,二是从斯大林时代开始,太多人被整肃,人毕竟不是狗,挨了打会记仇的。中国人总用一句狗不嫌家贫来掩饰自己对强权迫害的屈服,有这种想法的还是乖乖做狗吧!三是,前苏联可怕的民族政策。这一点就不多说了。总之,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在历史中其实很短,以后的变化几乎是一定的。
D
DoctorXI
48 楼
肯定就是08宪章的下场
D
DoctorXI
49 楼
五毛们胡说八道被抓包了就转移话题继续胡说八道了,狗改不了吃屎 ——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0:19:06 笑尿了(锡耶纳),光笑是没有用的,想想中国几十年来的变化,特别是你离开中国后,你曾经住过的城市,你的家庭你的朋友你的同学的变化。伊拉克有个好议会,没人称他是“橡皮图章”,只是开会时常需要戴上钢盔。 ——————————————————————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08:50:23 笑尿了,哪壶不开提哪壶。 还提那橡皮图章,橡皮图章!橡皮图章!中国老百姓给CCP“人大”这个名称真TNN 形象又准确! 哪个胆儿肥妄想橡皮图章管住CCP涂改“宪法”的手?!不想混了,下次取消表演“人民代表”资格。我没胡说吧,习包子改“宪法”花了几天时间说来听听?一个月不到吧,一国法治的根基母法就这么跟改个衣袖口那么容易,这种玩意儿也好意思称“宪法”? ---------------------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08:11:19 宪法再不完善也是有“人大”这个立法机构通过的。
咏月
50 楼
中国官方反西方普世价值观,要坚持中国社会主义价值观来对抗。两者最主要的区别就是,中国社会主义价值观讲公有制,集体主义。 中国人有几个是真的还相信社会主义价值观?中国人早就意识到被骗惨了! 从改革开发开始,那一套就被抛弃了;更传统的孔孟之道当然也被彻底批臭砸烂,封建落后的思想也不可能再复活;反美反西方搞的倒还算成功,中国人也不相信洋人能把好东西推销给中国; 就只剩下成王败寇,丛林法则的价值观在中国人中盛行。而中国现在大部分的社会问题,源于这样的价值观。想要成为文明发达国家,这个价值观是行不通的。
z
zzbb-bzbz
51 楼
只要有美国的独裁,中国就不能放弃专政
z
zzbb-bzbz
52 楼
这个中国法学家已经在中国以外了
e
edccde
53 楼
美国宪法的立法人,是来自于选举,不过来自于不超过7%的人口数量(白男,有财产,交过200块税), 好像比目前中共党员的比例高不了多少啊,也算制宪了?
S
Swedenbo
54 楼
你可获WXC骂人之冠(可以和川普在推特的撒谎一比),无骂不成文;也是WXC被骂得最多,骂你的人也是最多,骂得也最刻薄。当你被别人痛骂之时,我还起过恻隐之心,一个人被这么多人骂成这样,回家如何面对领导和孩子(如果有的话)。但你还是继续把家庭用语带到公共场合,生命不息,骂人不止,也继续享受别人指名道姓戳心戳肺的阵阵回骂。 你在WXC是半个失心疯,你认为和你三观不一的都是狗。但奇怪的是你非常乐意和狗叫阵纠缠,乐此不疲,十分享受之状。谁都知道人一般是不会去和狗争斗的,只有狗本身,到一个地方泄溺一下做个记号,和别的狗狂吠几声,厮打几圈。只有狗才愿意和别的“狗”(它狗眼看到的)做毫无名堂的永不休止的争斗,其实这才是真正的狗性。大概一条生物学上的狗在它的眼睛里,别的生物也就都是狗。WXC众网友要是不信,大家眼前的就是。 ————————————————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0:40:12 五毛们胡说八道被抓包了就转移话题继续胡说八道了,狗改不了吃屎 ——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0:19:06 笑尿了(锡耶纳),光笑是没有用的,想想中国几十年来的变化,特别是你离开中国后,你曾经住过的城市,你的家庭你的朋友你的同学的变化。伊拉克有个好议会,没人称他是“橡皮图章”,只是开会时常需要戴上钢盔。
p
phantomoftheopera
55 楼
张雪忠非常勇敢。不过我开始为他担心,中国政府肯定不会放过他,相信很快会给他一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h
happyEstate
56 楼
Swedenbo:可曾听过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被“嫖娼”的事情,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p
phantomoftheopera
57 楼
相信这个WXC骂人之冠应该属于文学城的一些五毛。最厉害的是他们咒所有海外华人死光光。他们如此勤奋工作,应该领和胡锡进一样的年终奖。 ========================================================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2:14:32 你可获WXC骂人之冠...... —————————————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0:40
苏眉鱼后
58 楼
不管选民占人口的多少比例,候选人来自不同的党派或者不是任何党派的独立候选人,是自由竞争,选出的立法代表没有超越法律的特权,受选民监督,不会需要一个中纪委来动用家法收拾这帮不受法律约束的立法人。这才是关键要点。啥时候司法机关可以调查主席的违法行为,官员的违法乱纪行为像普通的刑事案件一样,是由公安调查取证抓人,由法庭公开审理,依法抓人,依法判案。即使是主席犯法,公安也能抓他,法庭也能公开审判他。才能和美国相提并论,否则别啥都和美国比较一番。一个是狼群,一个是猪圈,狼群的头狼和养猪的饲养员,怎么比较?
苏眉鱼后
59 楼
猪圈修得再漂亮,猪吃得再好,养得再肥,还是猪,猪圈的一切饲养员说了算,饲养员不会用管猪的法律管自己,他们有中纪委管。经常听到猪们自豪地说猪圈越来越豪华了,猪吃得更好啦,用上空调彩电啦,很好笑。猪们最喜欢的是看野狼们的笑话,两只狼为争头狼的位置打架啦,发疯的狼用枪打死好多狼啦,哪个狼窝着火啦,哪个狼窝停电啦,等等,饲养员天天在电视上放这些给猪们看。
D
DoctorXI
60 楼
是打狗啦,狗狗不讲道理光咬人,还不让打? ========================================================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2:14:32 你可获WXC骂人之冠...... —————————————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0:40
h
houshu
61 楼
"在上海的中国法学家张雪忠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号召进行一场“国民制宪,和平转型”的网路公投" ---------------------------------------- 在上海哪里?阿拉自愿出地铁部分的车票去给这位乡巴佬讲解讲解。。。简直坍阿拉招势嘛。。。
l
lue96500
62 楼
当初的阿拉伯之春、颜色革命,除了制造国家动荡,死亡,除了制造了大量流离失所的难民,还有什么剩下的?
m
maniac62
63 楼
真是闲着的。每个民运都想自己起草一个宪法,还互相不服气。整篇文章就没提08宪章一次。你们民运连自己搞的所谓“宪章”都不打算遵守那还折腾什么? 今天你搞个"宪章",明天它搞个"宪法",不就是为了骗点狗粮么? PS: 没有嘲讽刘晓波的意思,至少对他我还有点尊敬。
m
maniac62
64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3:20:51 最新整理五毛表,已初步排序,活跃五毛前三十个基本能找到 --------------------------------------------------------- lol五毛,我一个谷歌码农每年给联邦政府交6位数的税金,我对美国一天的贡献比你一辈子能给美国做的都多。
懒得编笔名
65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3:20:51 最新整理五毛表,已初步排序,活跃五毛前三十个基本能找到 -- 太过分了,怎么没有我的名字?是我挣得有点多么?
苏眉鱼后
66 楼
打破猪圈的过程,肥猪变野狼的过程,不动荡不死一批猪也很难。猪们一想到这个过程就吓得半死,算了,还是当猪吧,至少还有吃有喝。阿拉伯之春也是饲养员们用来吓唬猪们的故事。这位lue 96500是不是饲养员。
M
Marienling
67 楼
呵呵,一路走好。
苏眉鱼后
68 楼
maniac62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3:21:33 真是闲着的。每个民运都想自己起草一个宪法,还互相不服气。整篇文章就没提08宪章一次。你们民运连自己搞的所谓“宪章”都不打算遵守那还折腾什么? 今天你搞个"宪章",明天它搞个"宪法",不就是为了骗点狗粮么? 这就是不同团队的执政纲领啊!要经过选民的选举才能生效!你见过哪个竞选团队拿着别人写好的纲领参加竞选的?
h
happyEstate
69 楼
maniac62:希望你不是五毛,交税是应尽的义务,不应该是用来打击别人的工具,作为google 码农,请你记住Google信奉的“不作恶”的原则。这里很多人都属于科技行业,为谷歌工作并不是高人一等。
苏眉鱼后
70 楼
刘晓波,张雪忠,他们就是被共匪害死了,他们的精神也留下来被人们记住。比那些活到8九十岁的韭菜猪们要强几万亿倍。用猪来形容中国人不太准确,毕竟饲养员不会养中国人杀了吃肉,是养着干活替他们挣钱的。用奴隶也不太准确,奴隶里没有分三六九等。
苏眉鱼后
71 楼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3:39:00 maniac62:希望你不是五毛,交税是应尽的义务,不应该是用来打击别人的工具,作为google 码农,请你记住Google信奉的“不作恶”的原则。这里很多人都属于科技行业,为谷歌工作并不是高人一等。 他是从那个分三六九等的奴隶圈里出来的,到了美国也要自觉地给自己找个等级位置。
h
houshu
72 楼
苏眉鱼后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3:51:01 刘晓波,张雪忠,他们就是被共匪害死了 ------------------------------------------- 张什么的阿拉没听说过。刘晓波倒是听说过的。记得是纽约时报报道的有关刘在中国如何没有牛奶喝(或者是中国牛奶有MELAMINE),所以号召大家邮寄国外奶粉。。。后来就没听说了。不知是不是奶粉噎着了?反正不是共党害死的,如果是纽约时报一定报道出来。你居然胡扯比纽约时报还厉害,也太乡巴佬了。。。呵呵。。。
吃素的狼
73 楼
呵呵,中共网警上门请喝茶,倒计数。 墙国一眼望不到边的跪地奴才里,有一位站着的货真价实的,鹤立鸡群。
h
houshu
74 楼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3:39:00 maniac62:希望你不是五毛 ---------------------------------------------------------- 刚才阿拉发帖询问‘五毛’的定义,没得到回答。 看来像阿拉这样严谨给出‘乡巴佬’定义的不怎么被理解呢。
我要真普選
75 楼
擺在中國人面前的只有兩個選擇:憲政法治或一人獨裁?和平轉型或暴力轉型?不過中國通常是兩個選擇中,選擇壞的那一個!國運不好啊!
苏眉鱼后
76 楼
@houshu 城巴佬,刘晓波咋死的?病因?得病的时间地点生活状态,得病以后的医疗状态?城巴佬肯定是知道的吧。
h
happyEstate
77 楼
houshu:五毛的定义是:凡是共党的任何言行,决策,都是伟光正;凡是美国政府的任何言行,决策都是错误的。大概可以以这样的标准来判断是否为五毛,至于阁下,自己判断吧。
苏眉鱼后
78 楼
@houshu 城巴佬也是从那个分三六九等的奴隶圈里出来的,给自己找个一个城巴佬的位置,比乡巴佬高等,开心得很。把奴隶分三六九等,让他们互相欺压,上级管理下级,下级拼命努力变成上级,还真是个天才的办法,这个天才叫孔丘。
苏眉鱼后
79 楼
擺在中國人面前的只有兩個選擇:憲政法治或一人獨裁?和平轉型或暴力轉型?不過中國通常是兩個選擇中,選擇壞的那一個!國運不好啊! 这个世界只有左右两个选择,阴阳两个选择,就算是中间的选择也是由两个选择各占一半组成的,这个世界就是只能有两个选择。有两个选择就叫做自由,没有选择就叫做独裁。
h
houshu
80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4:18:00 擺在中國人面前的只有兩個選擇 ------------------------------------------------ 14亿中国人肯定有很多选择。尔等乡巴佬的single neuron开关电路式的脑子只能想到两个选择。。。也太乡巴佬了。。。呵呵。。。
h
happyEstate
81 楼
经过鉴定,houshu 属于五毛,鉴定完毕
老品闲K
82 楼
人人喊打过街老鼠母夜叉站街女天天吃嘿兄弟排泄物,从痛苦到享受,每天甘之如饴,乐此不疲,屎不离口,言语奇臭。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因此还是难免恻隐之心,毕竟血浓于水。 虽然俺觉得中国现在搞民主不是时候,但对国内政治文明倒退深感痛心,虽然不觉得要搞西方政治模式,但政治文明是需要的,像新加坡的威权不代表没有民主。 政治文明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既授人以柄,也非常危险。 ====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0:40:12五毛们胡说八道被抓包了就转移话题继续胡说八道了,狗改不了吃屎
t
tatama
83 楼
象那个Lying-Toilet DrXI一样,华人如果还没戒除信口撒谎的毛病,休要谈什么宪政民主。谈了也都特默的是笑话,再一次轮回而已。 >>>>>>>>>>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2-19 14:54:00 经过鉴定,houshu 属于五毛,鉴定完毕
苏眉鱼后
84 楼
自然规律这个世界只需要两个选择,比如性别只需要两个就可以无限繁殖发展,比如计算机语言只需要0和1就可以组成无限表达的语言。仔细想想,所有的事物都是由两种选择组合变化而成。1到100貌似有100个选择,其实只有单数和双数两种选择。城巴佬以为有很多种选择,其实只有两种选择,是还是不是。
小毛er
85 楼
他怎么上的推特?国内不是禁止的吗?
老品闲K
86 楼
只要是国外的手机公司,在国内什么都可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