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周起入境检疫“0+3”无需核酸阴性证明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3日 10点3分 PT
  返回列表
60636 阅读
15 评论
香港01

综合香港电台网站、香港《经济日报》等多家港媒报道,9月23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记者会上公布4个入境检疫新安排,9月26日生效:1.由机场入境检疫安全将由“3+4”改为“0+3”(即入境后不需酒店隔离,并只需居家检疫3日);2.取消上机前必先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用快测代替;3.取消未打针人登机限制;4.来港易/回港易不设限额,适用内地。

香港入境0+3|政府宣布抵港检疫改为0+3 免住隔离酒店 下周一生效

【香港入境0+3】港人旅游热点日本、台湾、泰国等陆续放宽入境政策,香港政府今日(23日)宣布久候多时的回港检疫措施安排,包括由「3+4」改为「0+3」,不需入住隔离酒店,并取消上机前核酸检测要求,改为提供24小时前快测证明等。

香港入境0+3|政府宣布抵港检疫改为0+3 免住隔离酒店 下周一生效特首李家超今日(23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最新抵港入境检疫措施。其中,不少港人最关心的想必是回港后免酒店隔离的检疫安排。

(资料图片)

政府宣布最新抵港入境检疫措施,由9月26日起开始实施。最新抵港入境检疫措施将由现时的「3+4」改为「0+3」,即入境后无需入住隔离酒店,可以自行于家居或自选酒店检疫3天,检测呈阴性就可以「出关」上班或上学,比早前传出的「0+7」更为宽松!

另外将会取消上机前核酸检测要求,只需出示24小时快速测试阴性结果即可。抵港后需于机场进行核酸检测,完成后不需要等候结果即可离开。离开机场时,可以自行选乘任何公共交通工具。

抵港人士取得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将获发「黄码」三天,期间可以外出但不能进行进入食肆及酒吧等。抵港后第2天及第4天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如第3天获检测阴性结果,将会转为「蓝码」,代表不能进入有主动核查的表列处所,可进入食肆及酒吧等。另外,将取消未完成接种疫苗香港居民不能上机的限制。

目前所有海外抵港旅客都须按照「3+4」要求,包括3天酒店隔离及4天家居检疫,期间可以外出但会获发「黄码」,代表不能出入高风险场所及禁止在餐厅堂食。

风磨山人
1 楼
Good
清除五毛
2 楼
亚洲的物种进化进程,与认知健全的人类 总是 晚很多! [1评]
二公子
3 楼
从香港开始,用意明显,中共慢慢地羞答答地无可奈何地放弃清零。
g
greentee
4 楼
看来李家超也不怎么忠心嘛。 虽说在镇压香港民众上李家超紧随中共,但是在防疫上还是跟习近平保持了距离。
a
aowu
5 楼
不杀光贱种狗粮就是亚洲人最大的无能
网络123
6 楼
0+3是很大的进步,香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有些新闻很矛盾,比如一直说日本医疗临近崩溃,但日本却宣布进一步放宽入境限制,虽说个人对日本官方并没有好感,但并不相信日本政府会这么坑本国国民。
m
mrp
7 楼
不错
书山苦读虫
8 楼
希望到明年回国就不用隔离了
k
kevin_sky
9 楼
选择在入冬,气温下降之际开放。有魄力,赞一个!
m
monkeyking
10 楼
无力吐槽........就这样吧,累了!
I
IAMPI
11 楼
专坑本国国民的全世界就一个国家
h
heyuanzhi3
12 楼
如果当时大陆也出租一百年就好了。
f
fterrydog
13 楼
爱封不封 爱解不解 没人信你个变态精神病
g
gsh1001
14 楼
: 肯定先征得傻包的同意啊
文强
15 楼
香港又皮痒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