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火箭29日将飞向月球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8月27日 8点17分 PT
  返回列表
110910 阅读
71 评论
RFI华语

It’s finally time. After more than a decade of development, years of delays and billions of dollars of budget overruns, NASA’s Space Launch System (SLS) rocket is ready to launch! https://t.co/CTRxh9g5hZ

— New Scientist (@newscientist) August 25, 2022

本月29日,搭载猎户座宇宙飞船的人类历史上最强的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SLS)”将在美国发射升空。这是自1972年的阿波罗计划之后,将人类送上月球的阿尔忒弥斯计划的第一步。美国宇航局(NASA)的目标是,虽然这次不会载人前往月球,但截止2025年人类要再次登月。NASA计划揭晓太阳光无法照亮的月球南极的永久阴影区等月球的秘密。为此,还在月球南极选定了13个着陆备选地。

据朝鲜日报署名柳志韩今天报道称,耗资230亿美元的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火箭,29日将飞向月球。 该火箭预计将在执行42天的任务后再返回地球。

这次发射SLS是让人类重返月球的美国阿尔忒弥斯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计划本月底发射的“阿尔忒弥斯1”不会载人升空,而是会停留在月球轨道上并返回。之后的计划是2024年载人宇宙飞船进入月球轨道(阿尔忒弥斯2),2025年人类亲自登月(阿尔忒弥斯3)。

执行阿尔忒弥斯计划的SLS,被评价为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发射体。发射体高度为98米,比自由女神像(93米)还高,重达2500吨。推动火箭的力量——推力为400万公斤,比阿波罗时代的土星5号火箭大15%。NASA从2014年开始着手开发,为此投入了230亿美元。

据该报道,科学界之所以特别关注SLS,是因为它是将人类送往深空宇宙(deep space)的运输工具。包括美国在内的宇航发达国家都在尝试将人类送入月球之外的火星。因此,火箭必须能够运载很多货物。NASA的构想是改进SLS的性能,将其送往火星。

D
Deepspace_01
1 楼
没有土星V大。不过现代飞船也比50年前的轻。没必要那么大的火箭。
b
bluewave99
2 楼
按现在人类对地球的破坏进程。20-30年后大概真的快是人类末日了。 按那些大牛们以现在的人口密度推算,2045年左右地球的森林将会被砍伐殆尽,地球会进入极寒极热天气,2050年左右淡水资源将耗尽。所以人类移民火星的步伐可能真的不是天方夜谭了!
华德纳
3 楼
火箭不飞向月球,也不返回地球。是飞船。
b
bigcatf4
4 楼
预祝成功 美国好,中国好,我们都好 当然,他们要打,我们也没办法,只能吃瓜,不要跟我说什么池鱼遭殃,人才能活多少年,我都活厌了,看看热闹也好
令胡冲
5 楼
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火箭?Really?载荷多少吨?
渔夫1957
6 楼
推力400万公斤,或4000吨。起飞推重比1.6。问题是文中为何不用同样单位?或直接用力的单位?
西
西门雪
7 楼
人类历史上最强大的火箭是胡锡进的吹牛的嘴炮。
祖国万万岁
8 楼
如果中国变成朝鲜,有人会愿意吗? 如果洗脚盆连任成功,中国必然变成朝鲜! 金家奴役着朝鲜人,至今已经三代,密不透风,毫无希望; 朝鲜人无力反抗,文明世界也不想找麻烦,费力不讨好; 我坚信,但凡是中国人,都不想当奴隶,当朝鲜人,这也包括五毛们; 洗脚盆想终身制,就是要当袁世凯,想把中国倒退回辛亥革命以前去! 因此反对洗脚盆的复辟,应该成为当下中国人的最大共识; 如果你还有后代,如果你尚未断子绝孙,如果你还有所顾忌的话, 请立刻行动起来吧! 在所有的场合,发出你最后的吼声吧! 时间和机会,都不多了!
A
ArrowOne
9 楼
底楼的提到土星5,那玩意儿性价比太低,要不是太空争霸国会肯定不同意拨款搞啥子登月
A
ArrowOne
10 楼
火箭发射过程中推力是变化的,还是最大载荷质量最靠谱 — 渔夫1957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0:23:29 推力400万公斤,或4000吨。起飞推重比1.6。问题是文中为何不用同样单位?或直接用力的单位?
大西洋渔夫
11 楼
我怎么更相信登月造假阴谋论了。还记得1980年电影《魔翔星一号》
弯刀月
12 楼
登月真跟动画片一样简单,阿三就不会99%的成功了
相信事实
13 楼
没办法解决在月球上重新起飞的问题,人类登月就是科幻。 美国上个世纪的“登月”就是摄影棚里的故事,火箭可以发射,也可以绕月,但在月面着陆并重新起飞则是根本不可能的。
G
Gooddevil
14 楼
要去火星先得在月球上练习好,建个基地啥的
渔夫1957
15 楼
谢谢指教。我对航天外行,只是对文中把“起飞重量2500吨和推力400万公斤”放在一起感到别扭。 ——— ArrowOne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0:35:05 火箭发射过程中推力是变化的,还是最大载荷质量最靠谱 — 渔夫1957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0:23:29 推力400万公斤,或4000吨。起飞推重比1.6。问题是文中为何不用同样单位?或直接用力的单位?
一条小路
16 楼
沒有把習思想放上去不算,你們做了習核酸了嗎?給你們黃標。不要以為習包子沒有餡它也不是饅頭。
问题哥
17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1:01:55 没办法解决在月球上重新起飞的问题,人类登月就是科幻。 美国上个世纪的“登月”就是摄影棚里的故事。。。 ============ 八戒你又开始瞎哼哼了。
m
myquestion
18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1:01:55 没办法解决在月球上重新起飞的问题,人类登月就是科幻。 美国上个世纪的“登月”就是摄影棚里的故事,火箭可以发射,也可以绕月,但在月面着陆并重新起飞则是根本不可能的。 -------------- 你的领导们都被封杀了,现在你闭嘴能保住你的命
I
InNorthTexas
19 楼
看来八戒对嫦娥死了心。
神婆在线
20 楼
哈哈哈,楼下的太搞笑了,中秋节快到了,八戒只有望月怀念了
兔比兰伯王
21 楼
渔夫1957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0:23:29推力400万公斤,或4000吨。起飞推重比1.6。问题是文中为何不用同样单位?或直接用力的单位? --------------------------------------------- RFI华语
半圆是很好玩的东西
22 楼
工作之余看看八戒的发言那是相当有喜感的
田丁
23 楼
推力与质量本来就不是相同单位,是二个不同物理概念。
B
BeKindPerson
24 楼
相信食屎只相信强国发明了二踢脚,根本不相信美国可以登月。
D
Deepspace_01
25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1:01:55 没办法解决在月球上重新起飞的问题,人类登月就是科幻。 ========================================== 去看看你家院士是如何评论美国五十年前登月的。去看看当年和美国并驾齐驱的苏联是如何评价美国登月的。即使是猪,也不能太无知。
人间不值得007
26 楼
说八戒的是南方人吧,哈哈,八戒在南方意思里面是八级活。楼下笑死我了。
D
Deepspace_01
27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1:01:55 没办法解决在月球上重新起飞的问题,人类登月就是科幻。 ================================================= 八戒,如果你人在美国,就去参观一下DC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吧,那里有详细介绍,可以解答你的问题。要学习。及时是猪,要想不被人类笑话,也要学习。
o
oochii
28 楼
就现在的科技,载人登月还是有困难的,实在不行再去好莱坞重拍一遍,总会有傻子相信的。
飘过的云
29 楼
确实……现今可被观测到,被遗留在月球表面的包括美国国旗、月球车和其它登月设备,都是在梦中被搬上月球的。
长剑倚天
30 楼
结论:我国的长征9号系列火箭在灵活性和性能方面,相对美国的SLS系列火箭均有不小优势,但两者在成本控制方面均差不多。此外,长征9号系列火箭的YF130系列堪称史上最强的双室高压补燃液氧煤油发动机。YF220高压补燃氢氧发动机虽然推力也足够大,但其指标仍然略逊美国一筹,而YF79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和美国的顶级水平还差距很大。两者设计方案都是基于本国实际情况的最优方案。若能够研制成功,两款火箭都将大幅度超越50多年前首飞的土星五号重型运载火箭,而我国的长征9号运载火箭将成为世界最强火箭!
d
duty
31 楼
按WXC一些铁杆ID的思路,真不明白灯塔国为什么投入巨资去重复50多年前就已经实现的技术。
石库门
32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1:01:55 没办法解决在月球上重新起飞的问题,人类登月就是科幻。 美国上个世纪的“登月”就是摄影棚里的故事,火箭可以发射,也可以绕月,但在月面着陆并重新起飞则是根本不可能的。 ================================== 稍微做点调查就可以知道事实,为什么还要信口雌黄?猪八戒就这样自暴自弃?
金小龙
33 楼
相信"食屎":享受你满嘴的大粪!你值得拥有!
石库门
34 楼
而我国的长征9号运载火箭将成为世界最强火箭! ============================ 够长志气的。不过,等 “将” 变成 “是” 再说不迟。
大中华救国军
35 楼
创造世界奇迹很容易,只要你是独裁国家,容易的很!10万人盛夏烈日排队酸酸肯定已经是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值得骄傲10个世纪!!!
D
Deepspace_01
36 楼
oochii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2:42:25 就现在的科技,载人登月还是有困难的,实在不行再去好莱坞重拍一遍,总会有傻子相信的。 ============================================================= 人傻不说,还挺坳。
P
PeterZ_2022
37 楼
拭目以待
D
Deepspace_01
38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3:32:33 按WXC一些铁杆ID的思路,真不明白灯塔国为什么投入巨资去重复50多年前就已经实现的技术。 ========================================================== 现在的技术咋能是五十年前可比的。土星V自旋控制系统的计算机是机械装置。现在是芯片。能一样吗?五毛无知,要学习。
石库门
39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3:39:59 oochii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2:42:25 就现在的科技,载人登月还是有困难的,实在不行再去好莱坞重拍一遍,总会有傻子相信的。 ============================================================= 人傻不说,还挺坳。 =================================== 还以为人家跟他一样傻。
相信事实
40 楼
没有发射平台,没有火箭导流锥,没有服务塔,任何人可以试验一下在沙漠中能否让火箭飞起来? 现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大型火箭是可以没有这些东西,立在那里就能够起飞的!没有一个! 月球上根本没有任何这样的东西,火箭尾流速度每秒几千米,吹起的石子足够把任何东西砸个稀巴烂! 在地球上给大家演示一下没有这些东西能够起飞火箭吧。
d
duty
41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3:45:11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3:32:33 按WXC一些铁杆ID的思路,真不明白灯塔国为什么投入巨资去重复50多年前就已经实现的技术。 ========================================================== 现在的技术咋能是五十年前可比的。土星V自旋控制系统的计算机是机械装置。现在是芯片。能一样吗?五毛无知,要学习。 ————————————————————- 原来还是玩双标。中国发展太空技术那是重复几十年前的技术,而美爹烧巨资不是重复而是改善。
相信事实
42 楼
别说在月球上那么大个载人火箭,就是地面上的小导弹都不能没有发射架,哪个导弹能够没有发射架,像二踢脚那样摆在地上就能飞的?谁在月球上安装了完整的发射基地?地球上发射一颗火箭要多少人配合?控制?你以为中央控制中心那上百人坐在那里都在没事干看电视等着鼓掌?月球离地面38万公里,即使地球上想遥控都不可能,因为无线电信号来回一次就要三秒钟! 几个没有任何发射火箭训练的宇航员在月球上按几个按钮火箭就起飞了?呵呵
相信事实
43 楼
所有号称月球返回是可能的都只说什么月球引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所以能量不是问题,可以有足够的燃料再次起飞,仅此而已?!发射火箭就是简单的能量问题吗?仅仅是燃料计算,那是小学生算术好吧?一个现代化火箭只要能喷火就能起飞? 为什么地面上发射火箭很少能够按照预定时间一次发射成功?很多都是多次延期?根本原因就是火箭是非常复杂的系统,发射前需要大量的人,大量的自检,任何自检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都需要停止发射,找到原因并再次测试。地面上怎么测试月球上的火箭?
相信事实
44 楼
骂死客的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为什么必须降落在特定的平台?如果在月球上没有平台都可以降落并且不经检修就可以起飞,骂死客的火箭回收忽悠谁?直接降在发射场,然后再灌满燃料几个小时就可以重飞不就得了吗?
g
groogle
45 楼
五毛真够酸的 葡萄吃多了 哈哈哈
B
BeckyLin
46 楼
中国应该抢先一步登月的。不然脸丢大了。
弯刀月
47 楼
玉兔登陆应该就选在阿波罗的地点
哼哼
48 楼
说着中文,舔着洋屁 ===========================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4:37:00 五毛真够酸的 葡萄吃多了 哈哈哈
S
Sam大树
49 楼
不太相信,能比1972年的火箭更强大? 喝喝喝
r
reno2389
50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3:39:59 oochii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2:42:25 就现在的科技,载人登月还是有困难的,实在不行再去好莱坞重拍一遍,总会有傻子相信的。 ============================================================= 人傻不说,还挺坳。 ------- 美国第一次发射卫星是1958年1月份,重量是14公斤,发射火箭是Jupiter C, 发射重量是11公斤,到了1967年三月,美国竟然能够发射月球载人飞船Apollo 11,重量是48吨,发射火箭是 Saturn V,发射重量竟然高达3100吨。 大家说说,当时美国的航天技术发展得真的如此迅速吗?
弯刀月
51 楼
我估计美国急着去是要布置现场。赶紧把国旗,火星车摆到位
e
elli123
52 楼
不相信美国登月的人, 无视美国人阿姆斯特朗等留在月球表面的国旗, 登月车, 设备等, 这些都是有个稍微强大点的望远镜就可以观测到的, 估计这些人, 就算让他亲自去了外太空, 他还会执着的说, 啊, 地球是平的
e
elli123
53 楼
地球上的发射经常失败是因为空气的阻力, 地球的磁场对电路的影响, 空气中的对流, 稍有偏差都会让火箭偏离轨道, 月球上没有这个烦恼, 因为没有空气, 没有地磁, 只要把但是的登陆舱里的重物全甩掉, 轻装只有宇航员, 是完全可能原地起飞直飞向轨道的环绕飞船的.
弯刀月
54 楼
楼下解释一下目前地表最牛叉的三哥,白尤都不能把无人的飞行器安全放到月球呢?
r
reno2389
55 楼
elli123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5:15:27 不相信美国登月的人, 无视美国人阿姆斯特朗等留在月球表面的国旗, 登月车, 设备等, 这些都是有个稍微强大点的望远镜就可以观测到的, 估计这些人, 就算让他亲自去了外太空, 他还会执着的说, 啊, 地球是平的 -------------------- 现在地球上的望远镜无法看到这些物品。看看以下老外的文章: http://curious.astro.cornell.edu/about-us/45-our-solar-system/the-moon/the-moon-landings/122-are-there-telescopes-that-can-see-the-flag-and-lunar-rover-on-the-moon-beginner 谷歌翻译: 是的,这面旗帜还在月球上,但你用望远镜看不到它。 我在阿波罗 16 号任务的新闻资料包中找到了一些关于月球设备大小的统计数据。 旗帜长 125 厘米(4 英尺),您需要一个直径约 200 米(约 650 英尺)的光学波长望远镜才能看到它。 我们现在拥有的最大的光学波长望远镜是夏威夷的凯克望远镜,直径 10 米。 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直径只有 2.4 米——太小了! 解决更大的月球车(长度为 3.1 米)仍需要直径为 75 米的望远镜。 即使勉强解决9.5米宽(包括起落架)的月球着陆器基地,也需要一个约25米宽的望远镜。 实际上,您可能希望在对象上使用几个(或几个)分辨率元素,以便可以识别它。
相信事实
56 楼
elli123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5:15:27 不相信美国登月的人, 无视美国人阿姆斯特朗等留在月球表面的国旗, 登月车, 设备等 === 就是因为阿姆斯特朗的那个“脚印”才让故事穿帮的。能够留下脚印的地方,显然是非常松软的类似沙漠那样的地方,你能在岩石上踩出那么深的脚印吗?既然是松软的表面,月球上又没有大气,飞船着陆就必须使用火箭反推减速。而反推发动机每秒几千米的高速气流把沙子还不像子弹一样反弹起来?你可以在沙漠试试看,拿一个发动机对着沙漠吹,看看什么结果? 高速反弹的沙粒石块足以把着陆器砸个稀巴烂!
r
reno2389
57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5:29:55 elli123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5:15:27 不相信美国登月的人, 无视美国人阿姆斯特朗等留在月球表面的国旗, 登月车, 设备等 === 就是因为阿姆斯特朗的那个“脚印”才让故事穿帮的。能够留下脚印的地方,显然是非常松软的类似沙漠那样的地方,你能在岩石上踩出那么深的脚印吗?既然是松软的表面,月球上又没有大气,飞船着陆就必须使用火箭反推减速。而反推发动机每秒几千米的高速气流把沙子还不像子弹一样反弹起来?你可以在沙漠试试看,拿一个发动机对着沙漠吹,看看什么结果? ----------- 有道理!既然火箭需要反推减速,那反推的火焰一定会把着陆点上的沙土全部清除干净,这样的话,人类是无法在着陆点留下脚印的,况且人类的重量在月球上是地球上重量的六分之一,是非常轻的了。
相信事实
58 楼
发射火箭下方为什么要设置锥形的导流锥?就是要把垂直方向喷射的高速气流分散到外面,让气流不会反弹回火箭。这在火箭发射中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导流锥,火箭必然无法起飞,甚至会爆炸
是我大爷
59 楼
无论是民主火箭还是独裁火箭,能够造福人类和和平了解外部世界的都是好火箭。
是我大爷
60 楼
预祝火箭顺利发射并完成预定的任务
弯刀月
61 楼
这次够呛能发射
匿名用户
62 楼
美国真伟大!只有自由民主才能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没有欺压,没有割韭菜!推翻中共独裁政权,还我中华儿女人权法制!
相信事实
63 楼
哦?通货膨胀不是割你的韭菜是什么?钱多了没地方撒,撒向月亮?
A
ArrowOne
64 楼
到月亮上去调戏嫦娥啊,还不用投胎进老母猪肚子,值!
A
ArrowOne
65 楼
既然火箭需要反推减速,那反推的火焰一定会把着陆点上的沙土全部清除干净,这样的话,人类是无法在着陆点留下脚印的 ——- 够蠢,月球上没有空气,不会形成大风,反推火箭气流也没有很大
A
ArrowOne
66 楼
只有你们污蟊豿才能说中文? —- 哼哼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4:59:17 说着中文,舔着洋屁 =========================== groogle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4:37:00 五毛真够酸的 葡萄吃多了 哈哈哈
大侠独孤求败
67 楼
通常俺同意您的观点。但不得不说从月球上起飞是应当能做到的。中国也做到了。从月球带回土壤。与有人的起飞应当只是发生的推力和质量不同。中国也在进行人的登月工程。 ===========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4:11:47 别说在月球上那么大个载人火箭,就是地面上的小导弹都不能没有发射架,哪个导弹能够没有发射架,像二踢脚那样摆在地上就能飞的?谁在月球上安装了完整的发射基地?地球上发射一颗火箭要多少人配合?控制?你以为中央控制中心那上百人坐在那里都在没事干看电视等着鼓掌?月球离地面38万公里,即使地球上想遥控都不可能,因为无线电信号来回一次就要三秒钟! 几个没有任何发射火箭训练的宇航员在月球上按几个按钮火箭就起飞了?呵呵
生意不错
68 楼
月球上很可能发现金矿了, 美国打着科研的旗号自己不声响偷摸上去挖
相信事实
69 楼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8-26 19:39:42 通常俺同意您的观点。但不得不说从月球上起飞是应当能做到的。中国也做到了。从月球带回土壤。与有人的起飞应当只是发生的推力和质量不同。中国也在进行人的登月工程。 === 有人起飞和无人是完全不同的。看看火星着陆就知道着陆有多难。起飞就更难,关键是那个导流锥做不到。所以小物体无人起飞都使用弹射,先把小飞船用机械弹射器弹离表面一定高度,火箭在最高点点火,这样才能避免沙尘。降落时需要像直升机那样用长绳索悬挂,只让着陆器接触表面,上面的反推器在着陆后割断绳索飞到远处坠毁。
相信事实
70 楼
几十吨的载人月球着陆需要多大的弹射器?反推悬挂火箭在哪里?目前的技术根本做不到啊。除非有外星人事先在月球安装好发射场,并且有外星人控制、管理整个发射、着陆过程。
不好吃懒做
71 楼
从月球上起飞 is easier on Moon since the Gravity/G is much smaller on Moon then on Earth and American/Russian/China all did that successfully bef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