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俄贸易额已回到战前水平 制裁成效令外界质疑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2月1日 13点39分 PT
  返回列表
91424 阅读
99 评论
中时新闻网

美国媒体报导称,俄罗斯的对外贸易额重新回到乌俄战争开始前的水平,对许多国家来说,减少与俄罗斯联邦的贸易关系原来是很困难的,此外,报告指出俄罗斯经济出乎意料的具有韧性,引起外界质疑西方制裁的有效性。

据《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31日报导,据分析人士称,俄罗斯对外贸易大多恢复到2022年2月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前的水平,而且整个经济原来比西方国家预期的更稳定。报导指出,许多国家发现很难像西方声称的那样切断或减少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

该报援引的瑞士圣加伦大学(University of St Gallen)的一项研究,欧盟和7国集团(G7)国家中只有不到9%的公司终止了与俄罗斯伙伴的关系。该出版物继续说,俄罗斯经济”出人意料地具有韧性,这让人对西方制裁的有效性产生怀疑”。

“事实证明,各国很难放弃对俄罗斯能源和其它资源的依赖,俄罗斯中央银行成功维持住了卢布汇率,并确保了金融市场的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表示,预计俄罗斯原油出口量在当前欧盟实施的价格上限下将继续保持强劲,俄罗斯贸易将继续转向未实施制裁的国家。

报导援引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表明俄罗斯经济的弹性。因此,根据IMF的预测,2023年俄罗斯经济的增长将是0.3%,而之前的预测是下降2.3%。作为比较,英国从原先预计的4.1%下修到-0.6%、法国从预计的2.6%下修到0.7%、德国从预计的1.9%下跌到0.1%,而2024年IMF更上看俄罗斯经济成长会达到2.1%。

Latest IMF economic projections

UK stands out (for the wrong reason…). Predicted to grow even less than Germany pic.twitter.com/WkeUYFCwuc

— Joumanna Nasr Bercetche (@CNBCJou) January 31, 2023

以智慧型手机为例,从去年夏季开始,从世界其他地区出货到亚美尼亚的手机开始激增,达到先前进口价值的10倍以上,亚美尼亚向陷入困境的盟友俄罗斯的智能手机出口出现爆炸式增长。

类似的情形也发生在其他商品上,去年在其他几个亚洲国家的洗衣机、电脑晶片和其他产品上也出现了这种趋势,证明了一些新的贸易生命线正在维持俄罗斯经济的运转。最近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的一些邻国和盟友的贸易激增,这表明土耳其、中国、白俄罗斯、哈萨克和吉尔吉斯等国家正在介入,向俄罗斯提供西方国家试图切断的许多产品。

N
Nosohard1
1 楼
對一個能源充沛很多國家仰仗的大國,圍困攔截, 制裁是下下策, 美爹黔驢技窮.
E
Etornado
2 楼
每一個被制裁的都說自己比以前好,簡直傻不辣鷄的,儅大家都是笨蛋?!如果真是這樣,全世界都拼了命搶著要求自己被制裁了! 跟那些被扇耳光扇得滿嘴血,還說扇得好的奴才沒什麽兩樣!
B
BMF
3 楼
制裁有没有用,看看伊朗就知道了。国家是不会崩溃,但今后几代人就这么不死不活地过下去了。
令胡冲
4 楼
1. 俄罗斯本身是能源粮食出口大国。不太依赖全球贸易链。 2. 俄罗斯央行有一定的能力稳定汇率,即便被彻底剥离了全球结算支付系统。 俄罗斯是有一定的实力的。中国政府做不到上面任何一条。
海鲜火锅2022
5 楼
美国和西方连俄国都搞不掂,更不要说经济体量大近十倍的中国了,世界上每个国家都和中国有或多或少的贸易往来,中国是世界大部分国家的第一二大贸易伙伴,想封锁脱钩中国?没门。
D
Deepspace_01
6 楼
中国对俄大量进口补平了俄国9%的贸易损失.
洋知青
7 楼
独裁国家有个特点,就是一旦独裁者死亡,那么这个国家就一定会动荡,不安,经济猛跌,群雄争权。最后导致国家变革,不是出现一个更坏的独裁者,就是国家改革,或者垮台。 当年的苏联之所以垮台,就是因为独裁者勃列日涅夫死后造成的权利真空,最后争权导致四分五裂。当年中国毛泽东死后也是如此。万幸的是,中国走的是改革的路,模仿了西方民主,实行了定期制和集体领导。可惜,这些导致国家飞速发展的政治改革都被一个垃圾改回去了。 现在美中俄中的两个独裁者还活着,这就是一个三角动态平衡。一旦一个独裁者死去,这个平衡就打破了。死去独裁者国家或者相苏联那样衰败,失去支撑三角的能力,或者改成像中国改革开放那样,再亲西方。那么西方的机会就来了。当年中美联合,搞垮了苏联就是这样的结果。历史曾经给了中国一次机会,可惜被一个垃圾浪费了。历史还会再次偏向中国吗?
D
Deepspace_01
8 楼
楼下, 和中国脱钩是指高科技. 衣帽鞋袜, 儿童玩具, 只要中国的价格比东南亚, 印度便宜, 为何不买中国货?
大阪书生
9 楼
讲事实,摆道理,很好!有多好证据,说多少话!
令胡冲
10 楼
此言差矣。不知所云了。很多国家都虎视眈眈地盯着中国,等着取代中国成为各国市场贸易伙伴。看看欧盟,与美国一拍即合,瞬间就取代了中国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中国既没有美元,也没有美军,更没有好莱坞文化意识形态扩张力。甚至连基本外交能力如今都不如区区一个台湾。中国贸易成就都是虚的,来之不易,丢于瞬间。 ————-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2:03:40 美国和西方连俄国都搞不掂,更不要说经济体量大近十倍的中国了,世界上每个国家都和中国有或多或少的贸易往来,中国是世界大部分国家的第一二大贸易伙伴,想封锁脱钩中国?没门。
b
bluetag
11 楼
发展中国家的GDP增长总是远高于发达国家,俄罗斯2022年下降2.2%是很惨的数据,怎么能说制裁没效果呢?至于2023年的数据只是预测,基于很多假设,可能就包括俄乌战争和制裁结束,会不会实现,谁都不知道,即便如此0.9%在不发达国家中也是很低的数据。
N
NFC-RFID
12 楼
把预测拿来做比较。IMF还看好中国看衰美国呢。IMF就是华尔街代理人
g
groogle
13 楼
这些贸易都是用废纸卢布结算的吧 哈哈哈 越多越好
只影向谁去
14 楼
楼下有些人将制造业看的太简单了。想要取代中国?不好意思,理论上需要至少50年,实际上根本不可能。当今世界,唯有中国可以建立完整的产业链,原因有三:第一,中国的人口足够多。对于这一点全世界唯有印度能和中国对比。第二,中国人勤劳肯干。这点上,也就是越南也许可以比的上。第三点,中国政府对于经济走向的控制力。这一点就没有回家可以做得到了。因为制造业需要极大的基础建设投资,人才投资等等。同时,制造业相对于服务业,盈利低,工作条件差。所以绝大多数国家一旦发展起来,都会迅速向服务业过度。总结在一起,世界会继续越来越依靠中国,制造业不是外移,而是延伸。全世界制造业都会依附在中国制造业身上。不含中国制造,全世界其他国家就造不出任何东西。
洋知青
15 楼
互连网算高端企业吧,可那玩意儿太邪,让中国人了解全世界啊!这可不是新皇喜欢的。中国人知道了世界,谁还认伟大领袖,谁还在乎共产党,谁还遵守那个垃圾初心?每年建墙,网管花费多少,谁知道?有那钱还不如到处撒撒,让全世界了解中国的红太阳,大救星。四方来朝,多少皇帝的梦想! 房地产算高端企业吧!那东西比毒品还赚钱,谁让中国人有钱没处储存了?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现在没法再割啦! 至于鞋袜裤衩,那东西扔给印度, 越南了,越南劳动力不够,还有南美,东欧,印尼。再不行还有残存的共产国家古巴,朝鲜呢。越南都可以,这些国家为什么不可以? 至于中国以后干啥,当然是继续割韭菜了。改革开放近四十年的韭菜,怎能一下割完?另外还有世界最高的新科技,习思想。那东西指导中国,还不是战无不胜,超美是小意思啦!
J
Jane49Jane
16 楼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2:59:00 发展中国家的GDP增长总是远高于发达国家,俄罗斯2022年下降2.2%是很惨的数据 ------ 没读懂文章,文章说预计下降2.3%但实际增长0.3%.
d
dane_2022
17 楼
楼下有些人将制造业看的太简单了。想要取代中国?不好意思,理论上需要至少50年,实际上根本不可能。 —————————————————————————————————————————————— 可惜有些人就是愿意看轻敌人,觉得中国啥都不行,一下子就被替代。做点实际工作的都知道没那么简单。这样的吹鼓手在中共就是政工干部,在自由世界就是只懂意识形态的猪队友。
B
Bslrim
18 楼
简单点说,毛子从14年拿下克里米亚就已经被制裁了,所以根本没有进一步制裁的空间,印度,土耳其,中亚国家根本不在乎美国的制裁,反正美国因为地缘政治的考虑,根本不敢动这几个地方。中国虽然大张旗鼓的挺俄,实际上中俄贸易根本只占很小一部分,也无惧美国制裁。欧美可以操控世界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只是有人还在装睡罢了。
B
Bslrim
19 楼
楼下说中国制造业无可替代的兄弟,并不是不可替代,是中国制造业已经达到了一个优化的组合,在效率和成本上远远领先欧美,欧美想要制造业回流,在效率和成本上要吃大亏,所以美国率先开始搞贸易壁垒,人为提高关税拯救本国制造业,同时保护高精产业,避免被中国全面超越。
相信事实
20 楼
北极熊夺得了四大块肥肉,那都是污国的工业基地,是来钱的地方,俄国这次是大赚特赚,当然不亏。同时,俄国获得了黑海出海口,那才是更重要的经济来源。 俄国的油气不能直接卖给西方,转口中印就是了,一点都不亏。全世界的油气产量是一定的,俄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之一,你认为没有了俄国油气,傻忒和美国能填补那么大的短缺窟窿?之所以世界上油气供应并没有任何短缺,这证明了俄国的油气出口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欧美不过是喊口号制裁而已,实际上不得不转口购买,反而付出代价。
相信事实
21 楼
中俄的体量摆在那里,自身的内循环能力本就很强,现在中俄联合互补,欧美拿什么制裁?
b
barryv
22 楼
冷暖自知,呵呵
老曹
23 楼
中时新闻网也能信。
不飞
24 楼
大外宣为了鹅爹也是拼了!
5
5mslj
25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4:11:42 楼下有些人将制造业看的太简单了。想要取代中国?不好意思,理论上需要至少50年,实际上根本不可能。当今世界,唯有中国可以建立完整的产业链,原因有三:第一,中国的人口足够多。对于这一点全世界唯有印度能和中国对比。第二,中国人勤劳肯干。这点上,也就是越南也许可以比的上。第三点,中国政府对于经济走向的控制力。 ———————————- 你这三点,1949到1978年的中国也同时具备。
偶偶地来一发
26 楼
制裁失败是因为美国带头破坏。
k
kedi888
27 楼
继续制裁效果会越来越明显,失去最大的贸易对象欧州国家,俄罗斯经济崩溃是早晚的事,5毛分子等着瞧吧。
笑薇.
28 楼
可是把欧盟的经济拉下水。美国在制裁俄罗斯过程中赚了吗?
老北京炸酱面
29 楼
但是,石油和天然气也比战前的价格更低了,这说明什么呢?只能说明这场战争的影响,可能没有人想的那么大,双方都有失算,但对老毛子的影响,一定是深远的和长期的,可能并不是立即的
远方的湖
30 楼
这是《日经新闻网》2023年1月24日的一篇题为“中印日欧对俄贸易额均在扩大”文章的节选: “ 中俄和印俄双边贸易急剧扩大。中国2022年对俄出口和进口均创历史新高。印度2022年1~11月对俄累计贸易额增至上年同期的3.4倍。”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22年中俄贸易额达到1903亿美元,同比增加3成,连续两年刷新最高纪录。 其中,进口增长率达到43%,创下11年来的高点。由于欧美的经济制裁,俄罗斯产原油的价格下跌,中国的采购量增加。2022年4月以后的进口单价仅为沙特阿拉伯产原油的8~9成。 中国对俄出口增加13%。虽然主力产品手机和个人电脑减少1~2成,但集成电路猛增至上年的2.4倍。”
远方的湖
31 楼
“ 在2022年4~6月,中国各月的集成电路对俄出口增加到了上年同期的3~4倍。” “印度对俄贸易也急剧扩大。据印度商工部统计,2022年1~11月的对俄贸易额达到上年同期的3.4倍。” “欧盟和日本的对俄进口均增加了3成多。欧盟方面,天然气不属于限制进口对象,而且国际商品行情高涨导致天然气价格上涨,这也对进口增加产生很大影响。”
柳小波
32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4:51:51 楼下说中国制造业无可替代的兄弟,并不是不可替代,是中国制造业已经达到了一个优化的组合,在效率和成本上远远领先欧美,欧美想要制造业回流,在效率和成本上要吃大亏,所以美国率先开始搞贸易壁垒,人为提高关税拯救本国制造业,同时保护高精产业,避免被中国全面超越。 ~~~~~ 直说自己挖人矿效率高得了,中国哪个竞争优势不是建立在人力成本低上面的 但挖人矿又不是什么高科技,越南印尼泰国菲律宾有的是,制造业能从日本韩国转出来,就能从中国转出来
柳小波
33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5:15:54 北极熊夺得了四大块肥肉,那都是污国的工业基地,是来钱的地方,俄国这次是大赚特赚,当然不亏。同时,俄国获得了黑海出海口,那才是更重要的经济来源。 ~~~~~~ 北约援助乌克兰的豹2坦克群表示不同意你的说法
只影向谁去
34 楼
看来楼下一些反中的人们的尾巴被踩到了。其实俄乌战争有两点让我觉得惊讶:一是俄罗斯军事号称全球第二,但打起来真是不怎么样。二是俄罗斯这么小的经济体竟然将整个欧美国家的经济给打沉了。第一点大家已经讨论的很充分了,而第二点,反中的人们还不肯面对现实,就是在2023年,俄罗斯的经济成长要超过欧洲国家和美国。换句话说,在军事上,俄罗斯太自己为是了;但在经济上,欧美国家也是太高看自己了。而中国和印度作为第一大和第二大渔翁,真是躺着就赢了。
远方的湖
35 楼
由此可见,真正遭受制裁的是发起和参与制裁的欧洲国家。
柳小波
36 楼
而中国和印度作为第一大和第二大渔翁,真是躺着就赢了。 ~~~~~ 火葬场还排着队就来说赢了? 你主子最近卖地卖得怎么样?没卖出多少那拿什么发你们五毛工资?
相信事实
37 楼
老北京炸酱面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6:09:00 但是,石油和天然气也比战前的价格更低了,这说明什么呢?只能说明这场战争的影响,可能没有人想的那么大,双方都有失算,但对老毛子的影响,一定是深远的和长期的,可能并不是立即的 === 世界油气产量其他的地方并没有增加,你认为油气价格下降说明了什么?恰恰说明了俄国的油气出口贸易没有收到影响啊。看看俄国油气占世界的比例不就清楚了吗?如果俄国停止了一切出口,世界的油气价格会是什么?谁能填补那么大的窟窿?
只影向谁去
38 楼
To Bslrim,不同意你的看法。首先是欧美国家想要制造业回流是不可能的。不是因为中国,而是因为他们自己。原因很简单,现在欧美国家,特别是美国,没有制造业生存的环境。就像我之前说的,在欧美服务业的工作条件以及收入,是远远高于制造业。举个例子,一个投行的操手,只需要硕士学位,而平均年薪在30万以上。而制造业的科学家,需要博士学位,但工资只有10万左右。这样的环境不改变,美国根本就没有人去做制造业。所以提高关税的结果就是还是从外国进口,只不过是通货膨胀而已。其次是非欧美国家,如东盟国家等。这些国家,一是体量太小,人口不足。二是根本没有建立制造业所需要的人才培养系统(如大学和职业学校等),也没有制造业所需的基础建设(如发电站和公路铁路系统等),在可见的未来(50年),根本无法和中国媲美。所以,如果美国真的想要和中国竞争,靠围堵是必然失败的。美国真正要做的,是改变自己。
咲媱
39 楼
楼下的,你还在做梦啊,美国的制造业不是回流不可能,而是已经回来了。 你自己去看美国制造业上市公司的报告,在美国投资建厂的有多少。投资额多少。
D
Deepspace_01
40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6:15:55 而中国和印度作为第一大和第二大渔翁,真是躺着就赢了。 ================================================= 印度是不是渔翁我不知道。但中国在经济上肯定不是。中国是用远高于国际市场的价格买俄国能源的。当然,这可能是曲线援俄的方式,那就另当别论了。
柳小波
41 楼
一是体量太小,人口不足。二是根本没有建立制造业所需要的人才培养系统(如大学和职业学校等),也没有制造业所需的基础建设(如发电站和公路铁路系统等) ~~~~~~ 东南亚人口不足?你是小学没毕业吗? 中国当年人才和基础设施比现在东南亚差远了,也能发展起来,你别自己有什么了不起的优势。 中国的竞争优势说白了就一点,中国政府其实依靠剥削人矿比那些资本家更甚,所以会强力压制一切不安定因素,不会有真正的工会,不会有工人维权
只影向谁去
42 楼
其实俄乌战争打到现在,对于欧洲国家和美国,都已经是精疲力尽并损失惨重了。但问题在于欧美国家的体制里没有可以纠错的机制。这就好比一个人,当收入小于支出时,可以立刻决定消减开支,在吃穿用度上节省。但对于西方这些国家,当当收入远远小于支出时,却因为民众的贪婪和短视无所作为。同样的,俄乌战争在经济上已经让欧美国家吃尽苦头,特别时2023年,整个欧美经济都陷入泥潭,但因为意识形态的扭曲,让欧美这些国家只能在泥潭中越陷越深。
D
Deepspace_01
43 楼
首先是欧美国家想要制造业回流是不可能的。不是因为中国,而是因为他们自己。原因很简单,现在欧美国家,特别是美国,没有制造业生存的环境。 ==================================================== 你混淆了低端制造业和高中端制造业。美国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回归低端制造业。中端制造业只需关键产业链回归。大部分中端产业依然在美国。至于高端产业,从来就没有离开过美国,比如军火和高端制造。说美国没有制造业生存环境纯属离题千里的梦境。
只影向谁去
44 楼
楼下反中的人们,你们根本没接触过美国的制造业,就这样大言不惭的胡说八道,真是可恶!去看看美国2019年的贸易逆差是$616.8 billion,2020年是$676.7 billion2021年是$845.05 billion。也就是说,美国从外国进口的制造业产品越来越多。
D
Deepspace_01
45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6:31:37 其实俄乌战争打到现在,对于欧洲国家和美国,都已经是精疲力尽并损失惨重了。但问题在于欧美国家的体制里没有可以纠错的机制 ====================================================== 这不是体制问题,是国际秩序大是大非问题。侵略必须被制止。没有通融的可能。否则国际秩序将不复存在。
g
gdx2015
46 楼
”出人意料地具有韧性,这让人对西方制裁的有效性产生怀疑” 一,俄国土幅员辽阔,自然资源丰富,完全可以自给自足 二,西方嘴上说的和实际做的出入太大,美国带头私下继续买俄原油,制裁怎么有效? 唉,苦了乌平民百姓
咲媱
47 楼
而且这篇文章明显段章取义,贸易额和利润收入是两回事情。 你把东西全部贱卖,贸易额也可以很高,甚至破产跳楼大甩卖,贸易额更高。 俄通过第三国转口,难道第三国是雷锋,不拿好处的? 俄已经是吃自己的根,挖自己的肉来继续战争,没看到那些看起来好的,都是“预测”,而不是事实?
只影向谁去
48 楼
再说说反中的人们不懂的所谓高端低端制造业。我自己是做材料的,而在我们行业最大的企业是BASF和Dow。而对于这些材料制造商,根本没有所谓的高端和低端制造业。原因很简单,我们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无论是在芯片制造行业,还是护墙板制造,这些人才都是共用的,而他们之间的工资也是没有区别。而美国现在缺乏的,就是这些最基本的材料工程师和科学家。你们反中的人们什么都不懂,就在这里胡说八道什么高端和低端。现在为什么美国从台湾空运工程师过来,就是因为美国根本没有吗!但在美国的环境,这些工程师很快就会转行干更挣钱的服务业。美国这个环境不改变,制造业无法身存!
C
Canterbury
49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6:15:55 看来楼下一些反中的人们的尾巴被踩到了。其实俄乌战争有两点让我觉得惊讶:一是俄罗斯军事号称全球第二,但打起来真是不怎么样。二是俄罗斯这么小的经济体竟然将整个欧美国家的经济给打沉了。第一点大家已经讨论的很充分了,而第二点,反中的人们还不肯面对现实,就是在2023年,俄罗斯的经济成长要超过欧洲国家和美国。换句话说,在军事上,俄罗斯太自己为是了;但在经济上,欧美国家也是太高看自己了。而中国和印度作为第一大和第二大渔翁,真是躺着就赢了。 ---------------- “在2023年,俄罗斯的经济成长要超过欧洲国家和美国”的依据是什么?
C
Canterbury
50 楼
gdx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6:38:48 唉,苦了乌平民百姓 --------------- 太监又在评论别人的性生活了。
北美大款
51 楼
不晓得这些贸易的结算是怎样实现的?美国不是已经从SWIFT中踢出老毛子了么?短期看,老毛子还是会被乌克兰及背后的欧美赶出已侵占领土的,这点战略目的如果达不到,就会变相鼓励老毛子及其它蟊贼铤而走险,对欧美战后秩序而言是极大的破产,这是欧美不能接受的。长远看,老毛子甚至中国大陆被欧美抛弃、脱钩,跟打入冷宫一个意思,名存实亡。中、俄从此游走于低端产业链,基本上属于自己玩自己,跟古巴、朝鲜类似。欧美就等着中俄下任领导人上台,自发改弦更张,欧美才会再次接触,逐步恢复关系,不过欧美此后仍会睁大眼睛盯着中共和老毛子
D
Deepspace_01
52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6:36:44楼下反中的人们,你们根本没接触过美国的制造业,就这样大言不惭的胡说八道,真是可恶! ========================================= 别激动,骂人没有用。美国从中国进口主要是低端制造业,这是事实。中端制造业部分在中国代工,多数在其他国家和美国本国生产。高端制造业从未离开过美国。你故意混淆没用。中共给美国代工的初级产业,比如衣帽鞋袜,儿童玩具,只要价格比东南亚和印度便宜,依然可以从中国进口。美国没必要在这些领域和中共脱钩。至于中端产业中关键产业链正在移出中国。这部分没必要非要回流美国,去民主国家即可。
柳小波
53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6:36:44 楼下反中的人们,你们根本没接触过美国的制造业,就这样大言不惭的胡说八道,真是可恶!去看看美国2019年的贸易逆差是$616.8 billion,2020年是$676.7 billion2021年是$845.05 billion。也就是说,美国从外国进口的制造业产品越来越多。 ~~~~~~~ 多数是美国公司在中国低成本制造后运去满足美国人消费。你们还沾沾自喜。 你想了解真相,去看看全球制造业巨头排行榜,看看多少是美国公司,多少是真有技术含量不是烟草挖矿冶炼之类
咲媱
54 楼
那个“只影”就别丢人了,美国没有工程师? 你到各州注册工程师的网站看看,美国各州注册的工程师有多少,有多少机械工程师,电子工程师,土木工程师。 中国?中国那些工程师的水平,你看中国大学工程科学的教材,都可以看出差距。很多大学还在用二十年前的书当课本,而美国的工程教材,几乎是年年更新。
C
Canterbury
55 楼
Jane49Jane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4:26:36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2:59:00 发展中国家的GDP增长总是远高于发达国家,俄罗斯2022年下降2.2%是很惨的数据 ------ 没读懂文章,文章说预计下降2.3%但实际增长0.3%. --------- 是你没有看懂。混了2022和2023年。
只影向谁去
56 楼
楼下反中的人们,你们太无知了。就以我所在公司为例,我们去年从中国进口两种类型的东西,一是大型机器,二是化工材料。进口大型机器是因为美国没有生产,而欧洲和日本的太贵。化工原料就更不用说了,本来中国就是最大的化工原料生产地。而这两种,都不是你说的低端消费品!
咲媱
57 楼
我手头分析的美国制造业公司,就有十几家,是什么技术水平我知道。 “只影”估计连真正的工程师都不是。所以根本不知道美国制造业工程师的数量,说什么美国没有工程师这样的蠢话。 光是德州,真正注册的制造业的骨干工程师,不包括助理工程师,或者见习工程师,就是几十万。
S
Sunset_beach
58 楼
俄国的科技工业受创是一定的,只会更落后。俄国受到削弱符合美国和中国的利益。
只影向谁去
59 楼
楼下反中的人,从你的谈话就知道,你根本不是做制造业的,而是纸上谈兵!美国制造业的衰落,远远超过任何人的想象。因为现代的制造业,根本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体系,其中任何一个环节或是原料的缺乏,都会导致生产无以为继。当年疫情初期,美国什么都缺,原因就是这些产品都需要从中国进口原料或是成品。再以造船业为例,美国到现在连个像样的造船厂都没有,原因就是与造船业相关的产业都已经萎缩了。真心建议那些纸上谈兵的反中的人们可以歇歇了。美国需要的,不是你们这些洗地的人,而是真正原因改变美国的人。
咲媱
60 楼
"只影”用他那个皮包公司,就想代替全美国的制造业公司了。无知的是你吧。 美国不制造,不等于美国不能制造,而是在海外制造便宜。美国什么都能制造,但是别人做不了的, 才在美国制造,这样最经济,懂不懂? 波音飞机,雷神火箭,这些别人做不了,所以在美国本土制造。
柳小波
61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6:53:05 楼下反中的人们,你们太无知了。就以我所在公司为例,我们去年从中国进口两种类型的东西,一是大型机器,二是化工材料。进口大型机器是因为美国没有生产,而欧洲和日本的太贵。化工原料就更不用说了,本来中国就是最大的化工原料生产地。而这两种,都不是你说的低端消费品! ~~~~~~~~ 大型和高端是两回事好不好,傻大黑粗的机器,十台不一定比实验室或者医院里一个大衣柜大小的机器值钱。 化工原料也是一样,基本的高污染的随便你去生产,反正利润比纸还薄,高端的,呵呵,一管试剂盛惠你个几百上千刀司空见惯。
G
GP2X
62 楼
楼下五毛们纷纷high起来了。你俄爹不怕经济制裁,不代表tg也不怕。俄爹一是破罐破摔,“最大的伤害”,当初吞并克里米亚已经造成了,当然再差也差不到哪儿去。二是真正的资源大国,不但自给自足还能出口。三是有tg在背后拼命输血
只影向谁去
63 楼
楼下反中的人,我在美国做过三个制造业的公司,第一个是全球500强,第二个是美国500强,第三个虽然小一点,但也在美国,德国,法国和英国有厂子。你们反中的人,就像当年的赵括,就知道纸上谈兵!没有真正经历过美国制造业惨状的人,是不懂得现在美国最需要的是什么!
咲媱
64 楼
俄罗斯一样怕制裁的,现在欧洲已经和俄的能源脱钩了,俄想冻死欧洲,结果欧洲直接找到了替代。 结果俄就只能贱卖能源给其它地方。 而且没有芯片,俄的坦克大炮都是没准头的,制造再多,也就是一堆土鸡瓦狗, 这样的“战前水平”,只能是说说而已。俄其实已经倒退了十年都不止。就是个冰海沉船,在下沉中, 但是还要沉一会儿。 中国贴上去,就是一起跌入无底深渊的过程。 还什么经济增长,能活下去就不错了。能有个工作就不错了。这就是俄的未来。
咲媱
65 楼
“只影”你就别装了,什么美国三个制造业公司,你在梦里面做的。 连美国有多少工程师都不知道,说出什么美国没有制造业工程师这样的蠢话,还能是在美国制造业公司做?你是给这些公司扫厕所,还是看大门啊?
b
blanchill
66 楼
拿中国对比没意义,中国的人口是欧洲的两倍,中国是双循环,内循环就是世界20%的人口市场。中国粮食自给,有矿有油。
只影向谁去
67 楼
楼下反中的人,我在回帖时,总是在讲很多关于我们材料行业内部的事情,而你则是对于制造业一无所知。你这样的人,没有资格说别人,建议你还是自己好好学习一下吧!
r
roliepolieolie
68 楼
制裁成效不能仅用贸易额来衡量。自从欧美限定了俄国石油最高价格之后,俄罗斯咬着牙不赚钱也得卖。而中国印度趁火打劫低价购买俄罗斯石油。这种贸易额对俄罗斯没有意义。制裁最重要的是看对俄罗斯经济的打击。我们公司在俄分公司同事说那里现在是hell。人民生活free fall。这才是制裁的结果。
r
roliepolieolie
69 楼
中国时报自从被中国渗透后,完全是与中国的报刊一个调子了。记得陈水扁时期,有一个正名运动,其中要把中国时报改名为台湾时报。现在看来幸亏没改,这个台奸的样子表里如一。
c
czhz
70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4:11:42 第一,中国的人口足够多。对于这一点全世界唯有印度能和中国对比。第二,中国人勤劳肯干。这点上,也就是越南也许可以比的上。第三点,中国政府对于经济走向的控制力。 --------------------------------------------------------------------------- 漏了最意淫的常用语“中国人最聪明,外国人都是傻子,特别是美国人,数学,科学一塌糊涂,全靠中国脑袋才得以苟延残喘。至于政府控制力,想跟慈禧,毛贼比比?
c
czhz
71 楼
中时是日人民报台湾分部,中天是央视台湾分部。
r
roliepolieolie
72 楼
今天的相关新闻。俄罗斯嘴上硬,但是脊梁骨软。不得不按照欧盟规定的价格限制卖石油。俄罗斯石油现在卖到$49.5。而国际市场价格是$78。这种跳楼大甩卖的贸易额对于俄罗斯有多大的用处?没法赚钱能够持续多久?难怪我的俄罗斯同事说那里现在是hell。 3 minute readJanuary 31, 20238:03 PM CSTLast Updated 14 hours ago Western tankers ramp up Russian oil shipments under price cap Reuters MOSCOW, Jan 31 (Reuters) - Western oil tankers ramped up their shipments of Russian crude in January as prices for Moscow's flagship Urals grade held below an international price cap, according to market sources and Eikon data. The Group of Seven nations (G7), Australia and the 27 European Union countries placed a price limit on Russian crude oil of $60 per barrel on Dec. 5. Most Russian oil currently trades below that level, with seaborne Urals crude quoted at $49.50 a barrel on a free-on-board basis from Primorsk on Tuesday, and at $47.83 FOB from Novorossiisk .
长剑倚天
73 楼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6:53:09 光是德州,真正注册的制造业的骨干工程师,不包括助理工程师,或者见习工程师,就是几十万。 =============================================================================== 请贴出你的数据来! How many licensed engineers are there in Texas? Currently, over 69,000 Professional Engineers and over 2,800 Registered Surveyors offer services in Texas. 你的几十万注册PE是哪里来的?
r
roliepolieolie
74 楼
我前段时间与莫斯科的同事专门谈过西方制裁对他们的影响。他非常悲观,觉得俄罗斯的前景黯淡。看不出出路在哪里。而且我们公司迟早也会关闭俄罗斯分公司。他们现在虽然还发工资,但是生产已经基本停顿。西方在俄罗斯的还没有退出的公司,大致都是如此。
长剑倚天
75 楼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6:49:32 中国?中国那些工程师的水平,你看中国大学工程科学的教材,都可以看出差距。很多大学还在用二十年前的书当课本,而美国的工程教材,几乎是年年更新。 ==================================================================== 又是没上过学的胡扯! 美国教材,不限于工程,所有课程课本,出新版本是必须的。为什么?因为赚钱,维持高昂的课本价格!所谓更新,基本就是换个封面,换几张图片,内容是一个字不变的! 所以,上过一个学期的留学生,没人再傻乎乎地买新版课本,全都学美国学生,要么电子版,要么用旧版本,或者用过的旧版本,能便宜一半还不止。还有租书一个学期的,反正怎么省钱怎么来。还有从国内购买电子版的呢! 教材,并不是个常常更新就是好,而是要看更新的内容!有些老版,特别是工程类的,反而越老越受欢迎,因为经典!
长剑倚天
76 楼
所以,如果你有孩子在美国上大学,告诉他们关于课本的故事。 别傻乎乎地化千元在书本上!
长剑倚天
77 楼
学校书店里,提供租书,用过的旧版书,电子版的各类服务,都比新版便宜很多。 告诉你的孩子朋友,不要买新书!除非是第一次出版的新书。
长剑倚天
78 楼
我再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买新版书的,除了刚来傻乎乎的留学生,就只是那些贫穷家庭的学生了,有意思吧。 为什么是穷孩子,反而有钱买新书呢?因为是免费提供的!所以,反而他们可以有新书,有意思吧。
雄关漫道2023
79 楼
我看到的是一帮反中的人急的狗急跳墙。
长剑倚天
80 楼
这儿有没有真正在俄罗斯生活工作的,到底生活工作如何呢? 我是没去过,只能从网上复制一点信息(2022.11月报道): 俄罗斯的物价那是真的低,这里的物价到底有多低呢?给你上完这笔账之后,估计你会觉得真的难以想象,俄罗斯目前通用的货币是卢布这种货币,一般来说100卢布可以约等于我们十块钱左右。 而用食物来进行物价换算,这是非常直观的方式,比如说各个国家的首都物价都会比较高,而莫斯科的物价在俄罗斯就属于是最高的那个档次了。在这里你甚至能够买到199卢布的肯德基全家桶,我知道这东西在国内卖要100多人民币了。如果说这是油炸快餐,不具备参考价值的话,看一下俄罗斯人最爱的主食大列巴面包,一个一公斤重的大面包,俄罗斯人只要10卢布就能够买回家一个,就算是添加上更昂贵的材料,比如说是坚果大列巴,15卢布也可以买两斤了。而在俄罗斯肉类的价格也比其他地方更便宜,受限于天气和纬度,这里的蔬菜反而会比其他国家更加昂贵一些,所以当地人都是吃肉类奶制品作为主食的,因此如果大家能够受得了俄式菜肴的口味,那么在这里生活还真的挺划算的。
吃货2001
81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8:23:54 俄罗斯的物价那是真的低, ========================================================== 建议你立刻退休移民俄罗斯,依照你的叙述,你在美国老人院工作攒下的钱,可以让你在俄罗斯很体面的养老
s
stapler123
8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8:23:54 这儿有没有真正在俄罗斯生活工作的,到底生活工作如何呢? 我是没去过,只能从网上复制一点信息(2022.11月报道): 俄罗斯的物价那是真的低,这里的物价到底有多低呢? -------------------------------------------- 大妈,衡量生活品质的不是物价低?你去阿富汗物价更低。你肯定觉得美国物价高,那是错觉,那是因为你收入太低。
月之回声
83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8:23:54 俄罗斯的物价那是真的低, =================== 这就是个sb,信她还不如信路边的狗。俄罗斯什么鸟生活,油管有的是up主天天在拍,要看她胡说。是,人家房租便宜,食品便宜。只是60岁纺织工大妈还要天天上班不能退休,收入交完房租吃饭都不够而已。
西
西岸-影
84 楼
俄国是世界上第三大能源出口国,第六大贸易国,控制全世界至少三分之一的钛合金生产。 而且俄国花了八年时间抛光了美元储备,换成黄金,因此不受美元的输入性通膨影响(俄国央行被称为欧洲最好的央行),人民币贸易从1%增加到40%,与中国形成经济高度互补的局面,而中国是世界第一实体经济体。 这个世界迄今为止最稀缺的是土地和能源,俄国都占有优势。 俄国这一代人经历过苏联解体后最艰难的时代,类似中国经历过文革的那批人,或者美国经历过大萧条的那批人,具有极大的韧性和耐心,这是西方社会如今没有的。
月之回声
85 楼
还有楼下那个假装搞材料的只影,我们公司以前做重卡的主轴,老板也贪便宜去中国进口过,后来全被退货。制造业没有高端低端?这话你也说的出口?我们公司还生产过碳钎维材料的飞机组件,哪个中国公司有那种多轴的cnc?生产工具都被封锁还往死里吹。更不要说化学方面的仪器了,质谱色谱哪个不是安捷伦的?安捷伦也是中国公司?
C
Canterbury
86 楼
长剑你别跑。你说老人院美甲店什么的我不评论。但你要假装在大学,我得问。你儿子在剑桥学什么?不要撒了谎就跑。
咲媱
87 楼
长贱又来装上过美国大学。还买旧版书,老师作业都是按新版的,你买个旧版书,怎么完成作业? 而且很多学科都是日新月异,绝对不是为钱更新。因为卖书的,和学校的教授又通常不是一个人, 如果是一样的,干嘛帮别人赚钱? 还装在大学里面,一说话就露陷,
咲媱
88 楼
旧版书只有一种情况下买,就是自学一些先修课。 否则老师说,作业是第十三页的第五题。你就要抓狂。哪怕书是大多数地方一样的,加一张图,加一个题,页码和题目顺序就不一样了,你这一门课还要不要过了?
t
txnj
89 楼
纽约时报的报道,咋喷,求教教
咲媱
90 楼
中时新闻是大外宣,截取纽约时报的报道,纽约时报原文的意思,是有人帮俄罗斯转口,所以俄罗斯的贸易额没有大幅下降。 这并不等同于中时大外宣的结论,制裁成效令外界质疑。 因为贸易额回升,不等于贸易的利润回升。转口贸易是要给第三国付好处的,而这些代价,都是俄罗斯在出。 所以,制裁是有成效的。 要喷纽约时报,你也得全文转纽约时报的内容来喷,而不是中时新闻说纽约时报说如何如何。 这个区别看不出来,说明脑袋被洗坏了。
R
ROUTARD
91 楼
这些反中人士根本不知道欧洲有多惨。虽然很多国家经济勉强有增长,但是老百姓生活水平下降10%到20%。 我知道的一个销售300亿欧的公司,销售额增加3%多一点,但是销售数量下降15%,利润是上一年的1/3。你就知道欧洲通货膨胀有多厉害了。
p
pokerpro
92 楼
报导援引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表明俄罗斯经济的弹性。因此,根据IMF的预测,2023年俄罗斯经济的增长将是0.3%,而之前的预测是下降2.3%。作为比较,英国从原先预计的4.1%下修到-0.6%、法国从预计的2.6%下修到0.7%、德国从预计的1.9%下跌到0.1%,而2024年IMF更上看俄罗斯经济成长会达到2.1%。 --------------------------------------------------------------------------------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10:24:17中时新闻是大外宣,截取纽约时报的报道,纽约时报原文的意思,是有人帮俄罗斯转口,所以俄罗斯的贸易额没有大幅下降。 这并不等同于中时大外宣的结论,制裁成效令外界质疑。 因为贸易额回升,不等于贸易的利润回升。转口贸易是要给第三国付好处的,而这些代价,都是俄罗斯在出。 所以,制裁是有成效的。 要喷纽约时报,你也得全文转纽约时报的内容来喷,而不是中时新闻说纽约时报说如何如何。 这个区别看不出来,说明脑袋被洗坏了。
D
Diesel10
93 楼
中时新闻网几年前就被大外宣控制了,凡是看过它的新闻频道的都不可否认这点。其新闻报道的角度语气跟大陆媒体别无二致。难怪已经被台湾政府吊销新闻执照,现在只能在海外自媒体上经营。
D
DIY新手
94 楼
纽屎惯用伎俩 明显别有用心
H
HighEnd
95 楼
咋舉的例子都是俄羅斯進口?這樣不是貿易逆差嗎?
H
HighEnd
96 楼
俄雜們這是演的哪一出?關中國啥事了? 雄关漫道2023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8:16:42 我看到的是一帮反中的人急的狗急跳墙。
J
Jane49Jane
97 楼
Canterbury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6:49:53 Jane49Jane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4:26:36 bluetag 发表评论于 2023-02-01 02:59:00 发展中国家的GDP增长总是远高于发达国家,俄罗斯2022年下降2.2%是很惨的数据 ------ 没读懂文章,文章说预计下降2.3%但实际增长0.3%. --------- 是你没有看懂。混了2022和2023年。 --------- 你更扯,2022预测2023下降2.3,现在预测2023上升0.3.
c
chichimao
98 楼
俄戰費开支也回到二戰水平了
c
cbam_user
99 楼
2月5日对鹅的成品油限价也要开始了,12月5日开始的原油限价就让鹅毛每天损失1.8亿欧元,成品油限价后损失还要大幅增加,俄粉就继续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