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认错不认罪 港媒指美检一举动不寻常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26日 12点47分 PT
  返回列表
47007 阅读
189 评论
中时新闻网

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与美国检方达成缓起诉协议,24日当庭获释,随即搭机返回中国大陆,这起协议被美检形容为一场”胜利”,不过香港《南华早报》认为美检的说法相当”奇怪”、”不寻常”,因为美检先前一直努力试图引渡孟晚舟,如今协议中仅要求孟晚舟承认做出不实陈述,孟晚舟最终未被定罪、不用接受惩罚,也不须与美检合作协助调查,她在法庭上也不认罪。

《南华早报》25日指出,最终孟晚舟未被定罪、不须服刑、也不用接受惩处;相反地,她只需要承认错误,但不需要认罪。美国司法部描述这起缓起诉协议所使用的语言,与本案结果”并不一致”,美国代理检察官博克曼(Nicole Boeckmann)在新闻稿中表示:”签订这起缓起诉协议时,孟晚舟已经为自己在一起诈欺全球性金融机构犯罪行为中扮演的主要角色负责。”

Here’s a link to the entire deal, and the admitted statement of facts. How odd that such a small document ends this vast legal process https://t.co/2nlB2HmGrn

— Ian Young (@ianjamesyoung70) September 25, 2021

不过当24日孟晚舟以视讯方式出席在纽约的开庭时,当被要求响应她对4项针对她的诈欺及共谋指控时,孟晚舟却坚定回应”不认罪”。

报导指出,缓起诉协议通常同时要求被告承认做出不法行为,以及要求他们进行某种合作,以换取未来撤销指控。例如美国司法部与汇丰银行(HSBC)达成的协议就要求汇丰协助美国调查人员调查多项金融违法行为。

在与孟晚舟的协议中,美检要求孟晚舟坦承诈欺汇丰银行,不过《南华早报》指出这项要求只是孟晚舟的义务,并未要求她合作。

报导指出协议内容约5页,其中4页主要要求她同意有关2013年她在香港与汇丰银行高管开会的事实陈述,其中包括孟晚舟同意在一场简报会上刻意向这名高管提供关于华为与伊朗电信设备子公司星通(Skycom)关系的不实陈述,孟晚舟当时称星通为”伙伴”,但实际上华为控制了星通;她也称华为已经出售所有星通持股,但并非事实,因为这些持股卖给了另一间华为持有的公司;她也承认华为的商业交易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I’ve received numerous replies from folk who simply do not believe that Meng admitted that she deliberately misled HSBC. So here’s her signature on the deal https://t.co/RRt69HOFFS pic.twitter.com/ZlApfFZJlO

— Ian Young (@ianjamesyoung70) September 25, 2021

孟晚舟也同意不会否定协议中陈述的任何事实,也不会以任何方式陈述、暗示她”并非自愿、在不知情情况下、或是被迫达成协议”。

1
18340
1 楼
In 2017, as Julian Assange began his fifth year holed up in Ecuador’s embassy in London, the CIA plotted to kidnap the WikiLeaks founder, spurring heated debate among Trump administration officials over the legality and practicality of such an operation. Some senior officials inside the CIA and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even discussed killing Assange, going so far as to request “sketches” or “options” for how to assassinate him. Discussions over kidnapping or killing Assange occurred “at the highest levels” of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said a former senior counterintelligence official. “There seemed to be no boundaries.” 灯塔国专干绑架撕票的。
捕风客
2 楼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5:39:18 "如果孟不食言积极配合,美司法部将在2022年12月1日撤销对其的可能起诉。" 原文没有“积极配合”之说,您就不能实事求是?一定要夹杂自己的私货吗?
g
gdx2015
3 楼
见鬼了!如果孟骗了汇丰,原告应该是汇丰,不应该是美国政府啊! 而且汇丰后来提供证明,说孟没有骗汇丰,这个case就应该无效了啊! 美霸权为了在5G上打压华为,什么下三滥手段都使出来,丢死人!
v
viBravo5
4 楼
因为孟晚舟签了那个协议,回到中国她也不敢对媒体说美国捏造事实加拿大迫害她, 也不能公开作报告讲她在加拿大美国法庭如何英勇斗争公开,除非违反协议. 没几天孟就会在中国媒体销声匿迹.
h
hongyeana
5 楼
美国的长臂管辖在世界上是行不通的, 该案的广泛意义在此
我要真普選
6 楼
gdx2015: 刑事案件的原告,一定是美國司法部。至於後來匯豐銀行提供證明,那就需要首先引渡,再向美國法庭提出申辯;加拿大法院是不處理的。至於5G方面,華為已經停止製造5G手機,就算在普通手機市場上,已經從第二位在兩年間跌出十名內;華為現在在手機業界已經毫不重要了!
我要真普選
7 楼
這三年間,美國已經把華為活生生打死了!特別是5G已經完全消失。與孟的案件完全無關
捕风客
8 楼
viBravo5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6:17:04 ”因为孟晚舟签了那个协议,回到中国她也不敢对媒体说美国捏造事实加拿大迫害她, 也不能公开作报告讲她在加拿大美国法庭如何英勇斗争公开,除非违反协议.“ 那个协议里没有对加拿大承诺什么事。
g
gdx2015
9 楼
美国卖武器给台湾肯定是违背中国法律的,武器里有不少中国制造的元器件,有美国这个先例,中国也可以随便抓几个美国进口商到中国来审审。。。耍流氓谁不会啊!?
r
river2020
10 楼
搞笑的,还在愚蠢的讨论法律问题,什么认错害华为 孟女士已经安全回到祖国,为什么美国这次这么敷衍的轻拿轻放,独运轮们就是死都想不明白啊! 这里面就是一个纯粹的政治交易!谁都知道,但交易的到底是什么??? 就是为了去继续打击华为?不放孟女士,难道就不能打击华为了??? 独运轮们?还没看出来,这项交易已经与华为无关了?中美之间有别的交易,你们知道是什么交易吗?等着看吧!
我要真普選
11 楼
gdx2015: 你再用匯豐銀行自己承認,已經沒有用了!因為孟在協議內已經承認的確有詐騙銀行。
1
18340
12 楼
viBravo5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6:17:04 RING further agrees that she, and her lawyers and representativesauthorizedtospeakonherbehalf,willnotmakeanystatementsafterentryintothisAgreenentthat: 1 contradict any of the facts in the Statement of Facts; or 2 state, suggest, or imply in any way that her entry into this Agreement was involuntary, unknowing or coerced. Any such statements by RENG, her lawyers, or her representatives will constitute a breach of agreement under the terms of Paragraph 5 不是不敢说而是不准说。
我要真普選
13 楼
gdx2015: 首先聯合國並沒有制裁台灣禁售武器。武器內有沒有中國原件不知道,但中國出口原件的時候,有沒有與美國簽署協議,不能供應台灣呢?
g
gdx2015
14 楼
所谓协议,就是逼供书,不人道! 国人应该拒绝汇丰,把汇丰赶出去!这种不良银行,不值得信任!
捕风客
15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6:31:00這三年間,美國已經把華為活生生打死了!特別是5G已經完全消失。與孟的案件完全無關 朋友,您的基本常识太缺乏,华为被打击的是手机生产,但华为并不只是手机生产公司。华为是提供通讯设备的公司,通讯设备远远不止手机,物联网是华为的口号。另外,5G很重要一块是5G基站的建设。目前,华为仍然是无可匹敌的全球第一。 华为也没有死,2020年华为销售收入8914亿,比2019还在增长。
r
river2020
16 楼
@我要真普選 :你是死都不明白啊!孟女士是英雄!无罪无罚! 而你们全部都触犯了诽谤罪,真正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自首去吧!
天地行
17 楼
孟签的这份“认错不认罪”协议实际是给华为定罪了。这也是美国起诉她的目的。她到底是:英雄“还是”叛徒“?
我要真普選
18 楼
捕風客:那華為2021年呢?
知我是谁
19 楼
当中国政府强势介入后,此案便从刑事案件演变为国家间争议,性质变了。解决国家间争议只能是外交斡旋、妥协和交易,司法程序也就成为摆设,走形式而已。因为法律管辖是有地域性的,一国法律再强大、再长臂,也处理不了国家争端。看不懂这一点就是幼稚。
我要真普選
20 楼
gdx2015:這份協議內容清楚寫明,她完全是自願的,並沒有逼供。如果她或她的代表,明示或暗示這是逼供,協議將會失效,她可能再次面對起訴。
T
Tom_1971
21 楼
习近平给拜登清单上的一个项目达成目标。接下来是什么?美国通胀汹涌,降关税是唯一钥匙,贸易战也将休兵。 各位不必纠缠细节,这次就是美国输了,标志性失败。有求于中国只好照单收,当然,中国也必须要照顾到美国需求。 川普就是个败家子,现在拜登送回孟晚舟也是给了川普一巴掌,当下美国内外交困,看看拜登老头怎样运筹帷幄扭转局势,不压死川普,中期难过,2024更难过。如让川建国再搞,美国不用中国“威胁”了,自己就干仗分家了,伟大的美利坚将不复存在,第二岛链再坚固也没用。
捕风客
22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6:45:00 捕風客:那華為2021年呢? 上半年销售收入大减,但仍然盈利。你说是美国已把华为打死了,这是不成立的。你或许知道5G,6G华为的专利最多。目前,其它国家不用华为5G设备的,也要支付华为5G的专利费。 另外,说句不客气的话,文学城的常客无论政治立场是挺共还是反共,多半是国内精英过来的。朋友你的优点是manner不错,但知识、见识、阅历太差,文学城不是合适你的平台。
知我是谁
23 楼
美国引渡孟晚舟的目的,也是为了制裁华为取证。现在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实际上成为污点证人,保释(限制人身自由)三年,也已达到惩戒目的。美国放弃引渡,实际上已达到目的。美国才是最大赢家。
指鹿为马
24 楼
不管错和罪,孟晚舟是不敢告美国和加拿大检方的,有这份协议,就说明华为和孟晚舟心里有鬼。如果说孟晚舟和华为后面有一个中国,那就说明中国也心里有鬼。
g
gdx2015
25 楼
美国永远是赢家! 这思维跟某些天朝人的思维如出一辙!
照妖镜007
26 楼
一场闹剧政治角斗,以交易方式结束,再一次证明任何法律法规都是为政治利益服务的。什么司法独立,那是给傻民洗脑用的!
照妖镜007
27 楼
如果孟的祖国是美国的盟友日本或法国,结果会是不一样的,自己去查查当年美国是如何靠抓公司高管来肢解法国阿尔斯通的!
t
theriver1
28 楼
Tom_1971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6:47:11 各位不必纠缠细节,这次就是美国输了,标志性失败。有求于中国只好照单收,当然,中国也必须要照顾到美国需求。 ------------------- 见过蠢的,没见过蠢成这样的!居然认为美国放孟晚舟是因为有求于中国。人人都知道这是美加两国的政治交易:既然中国绑架了两位加拿大人质,唯一的解决办法只能是用孟晚舟交换。美国抓孟晚舟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找到充分证据起诉华为而不是惩罚孟晚舟本人,既然孟晚舟已经书面认错,美国放过她,也就相当于把孟晚舟当成了污点证人,这样既不耽误起诉华为,又能卖加拿大一个人情帮其解决人质问题,一石二鸟,何乐而不为?中国虽然救回了孟晚舟,但是既没有挽救华为,又在全世界面前上演了一出绑架人质的下三滥勾当,把中国政府和中国司法的脸面丢得一干二净,华为和中国才是真正的输家。
照妖镜007
29 楼
美国只要想搞垮某个公司,就会千方百计抓住你的任何失误,无限放大自己法律适用性和管辖权,搞死一个公司就是分分钟的事,完全是流氓行径
L
Luck6883
30 楼
孟晚舟不认错不认罪!
照妖镜007
31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14:10 #### 请把孟作污点证人的英文原稿贴出来!
L
Luck6883
32 楼
一场闹剧政治角斗,以交易方式结束,再一次证明任何法律法规都是为政治利益服务的。什么司法独立,那是给傻民洗脑用的! Good point!
我要真普選
33 楼
捕風客:my bad。我應該定義清楚,美國已經把華為打死了,指的是他的手機業務的銷售量排名,已經比上一年大幅下跌。我也大概了解過華為註冊了很多5G方便的專利,不過你是否知道,當中有多少專利是有用?有多少註冊的專利沒有用?比例是多少呢?還有其他國家支付華為的5G專利費,佔他們總專利費比例是多少呢?雖然我孤陋寡聞,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所謂「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也知道本平台有很多精英,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希望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吧?
c
cowboy62
34 楼
原来释放孟晚舟的前提是,孟晚舟必须承认星空公司是隶属于华为的子公司。并且承认自己一开始就是做错了(是行为不当)而误导检方。美国通过孟晚舟的证词做实了华为的违反美国禁令,另外又让加方人质得到释放。美、加这步棋。一箭双雕真是牛逼啊!
L
Luck6883
35 楼
"不管错和罪,孟晚舟是不敢告美国和加拿大检方的,有这份协议,就说明华为和孟晚舟心里有鬼。" 不是孟晚舟不敢告美国,而是美国害怕孟晚舟告他,所以要签署这个协议!!
k
kedi888
36 楼
美国法院说孟晚舟已经承认有罪,而孟晚舟不承认有罪,这是怎么回事呢?事实上,立场不同对一个行为是有罪和无罪的看法可能完全不同。一个恐怖分子杀了人,一般认为有罪,但恐怖组织不仅说他无罪还可能说他是英雄。在审判这个恐怖分子时可能出现2种情况:1、他说没杀人,2,他承认杀人,但不承认有罪。前一种情况,当然不能说是他承认有罪。后一种情况法庭认为他承认杀人事实,即可认为他承认有罪。孟晚舟就是第二种情况,孟晚舟承认法庭所列举的银行欺诈等是事实,在美国法院就会认为她承认有罪,尽管她在法庭口头上不承认有罪,对她说来这就是她的正常工作,是华为公司需要,甚至是对公司有功。 至于为什么孟有罪又暂缓起诉则另当别论了,可能是因为加拿大人质问题,人质问题对加拿大政府压力很大,使引渡可能旷日持久,而且加拿大可能拒绝引渡。孟现在对美国就是一个一个被榨干油水的废物,价值大幅缩水,相较加拿大2人命更珍贵。
照妖镜007
37 楼
别搞笑了,美国是以欺诈罪引渡孟,最后representation承认过失结束,和认罪差了十万八千里!
捕风客
38 楼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25:09 美国法院说孟晚舟已经承认有罪 ______________ 您哪里看的资料显示,“美国法院说孟晚舟已经承认有罪”? 您不要继续造谣,好吗?
k
kedi888
39 楼
美国法院说孟晚舟已经承认有罪,而孟晚舟不承认有罪,这是怎么回事呢?事实上,立场不同对一个行为是有罪和无罪的看法可能完全不同。一个恐怖分子杀了人,一般认为有罪,但恐怖组织不仅说他无罪还可能说他是英雄。在审判这个恐怖分子时可能出现2种情况:1、他说没杀人,2,他承认杀人,但不承认有罪。前一种情况,当然不能说是他承认有罪。后一种情况法庭认为他承认杀人事实,即可认为他承认有罪。孟晚舟就是第二种情况,孟晚舟承认法庭所列举的银行欺诈等是事实,在美国法院就会认为她承认有罪,尽管她在法庭口头上不承认有罪,对她说来这就是她的正常工作,是中共国政府和 华为公司需要,甚至是对政府和公司有功。 至于为什么孟有罪又暂缓起诉则另当别论了,可能是因为加拿大人质问题,人质问题对加拿大政府压力很大,使引渡可能旷日持久,而且加拿大可能拒绝引渡。孟现在对美国就是一个被榨干油水的废物,价值大幅缩水,相较她,加拿大2人命更珍贵。
t
theriver1
40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05:36 一场闹剧政治角斗,以交易方式结束,再一次证明任何法律法规都是为政治利益服务的。 ------------------------- 五毛的一大特点就是是非不分。谁告诉你世界上的交易都是闹剧?!交易也有正义和邪恶之分好吗!歹徒绑架人质,警察为了解救人质而满足歹徒的要求,这叫闹剧吗?错!这仍然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好吗!美国放孟晚舟放得理直气壮,因为能救两位加拿大人质,所以全世界都会理解美国的行为。而中国放两个加拿大人,放了后反倒被全世界唾骂,因为傻子都明白了“中国就是把加拿大人当成了不折不扣的人质”!!!这就是此事件造成的最大影响,这就是中美在交易中的本质不同:在世人眼里就是正义与邪恶的区分,就是警察与歹徒的区分!
P
Phenix
41 楼
所谓的西方司法独立只不过是将一坨屎说成是一坨黄金的把戏而已!
t
theriver1
42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19:00 请把孟作污点证人的英文原稿贴出来! ------------------------------------------ As part of a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Ms Meng admitted to misleading HSBC about Huawei's relationship with Skycom, a Hong-Kong based company that operated in Iran. 以上这段还不够美国作为起诉华为的证据吗?!
柳小波
43 楼
五毛们表演了好几天“西方没有司法独立,西方民主都是骗人的” 过几天一样会来装纯洁“哪有什么五毛,只是和你们意见不一样罢了”
捕风客
44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20:00捕風客:my bad。我應該定義清楚,美國已經把華為打死了,指的是他的手機業務的銷售量排名,已經比上一年大幅下跌。我也大概了解過華為註冊了很多5G方便的專利,不過你是否知道,當中有多少專利是有用?有多少註冊的專利沒有用?比例是多少呢?還有其他國家支付華為的5G專利費,佔他們總專利費比例是多少呢?雖然我孤陋寡聞,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所謂「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也知道本平台有很多精英,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希望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提醒你,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觉得你基本上还没有被污染。有点类似鲁迅曾说的:“救救孩子”的意思。 文学城很多人,都深受中共酱缸文化的熏陶。特别是那些口中声称支持民主、自由的,遇到不同意见就满嘴污言秽语、毫无现代文明的素养,更别谈什么民主、自由了。和这些人混迹,对你有什么好处? 我也不是因政治立场而驳斥你的观点(你可以搜索我的博客看看,就知道我对中共的态度),实事求是是做人的本分。再说了,你的观点目前来看,多半引起反效果。
四月如风
45 楼
这起事件让全世界再次看清中共绑架加拿大人质的卑鄙嘴脸,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中共法律就是一个玩笑。
我要真普選
46 楼
首先所有人沒有被定罪(conviction)之前都是無罪。她對控罪提出「無罪答辯」(plea not guilty)。但是她對控方指出的案情不提出抗辯(no contest),而且所有案情都是事實(admissible of the statement of facts)
r
roliepolieolie
47 楼
跟流氓中国打交道就要付出代价
r
river2020
48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48:00跟流氓中国打交道就要付出代价 ------------------------------------------- 你被美国人揍的时候,你就是流氓
s
standardpoodle
49 楼
你好像看错人了。。。 ------------------------ 2021-09-26 07:42:21 by 捕风客 我提醒你,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觉得你基本上还没有被污染。有点类似鲁迅曾说的:“救救孩子”的意思。
t
truth_hurts
50 楼
先看事实,华为的确违反了禁令与伊朗做生意,并谎称Skycom是第三方公司而实际上是华为的子公司。这为惩罚华为又递了一把刀子,虽然刀子不大,美国目的已经达到了。
r
river2020
51 楼
两个加拿大人已经认罪了,有笔录有认罪书,而且还是取保候审状态。两个间谍,还是上下级关系的情报关系。中国是可以随时审判他们的,就算缺席,也可以定罪,还可以国际通缉。你们这些蠢蛋们,懂了吗?什么叫法律,这才叫法律,回到加拿大,不过就是被中国流放的
L
LengXiao
52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36:32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19:00 请把孟作污点证人的英文原稿贴出来! ------------------------------------------ As part of a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Ms Meng admitted to misleading HSBC about Huawei's relationship with Skycom, a Hong-Kong based company that operated in Iran. 以上这段还不够美国作为起诉华为的证据吗?! === 此据确实不足为证。Misleading是一个中性词,在许多情况都可产misleading, 如没有证据证明有intentional misleading或significant loss incurred due to such misleading,不能以此定罪。事实上汇丰银行拿不出因此蒙受巨大损失的相关证据。
柳小波
53 楼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52:04 …………孟女士无罪无罚,专机回国,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也长了所有国人的志气。中国不会放弃每一个国人,无论是在疫情中,还是在绑架时。中国都在尽所有的努力保护中国人(当然不包括你这种汉奸华人) ~~~~~~~~~~~~ “归国留学生的2021:绿码、熔断与阴阳/人 历经九九八十一劫…”这篇还在文学城主页上挂着 你们大使馆的五毛昨天高潮一整天却集体绕道此帖,什么意思? 你们喊的那一套有用?有人信?
点点点点点
54 楼
我从来没有一个民族对自己民族最主要的国家的认可有这么大的分歧。上一个应该事苏联。谁的过错?
L
LengXiao
55 楼
四月如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44:36这起事件让全世界再次看清中共绑架加拿大人质的卑鄙嘴脸,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中共法律就是一个玩笑。 === 西方的法律又何偿不是一个笑话?你不是本来想看一下热闹,让孟牢底坐串以解解你对国的心头之恨?谁料想就这样草草了事。既然你认为证据确凿为何又放了孟?法制何在?失望极了吧。可以理解哦。
r
river2020
56 楼
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00:45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36:32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19:00 请把孟作污点证人的英文原稿贴出来! ------------------------------------------ As part of a deferred prosecution agreement, Ms Meng admitted to misleading HSBC about Huawei's relationship with Skycom, a Hong-Kong based company that operated in Iran. 以上这段还不够美国作为起诉华为的证据吗?! === 你真是小看华为给孟晚舟请的律师了!孟女士绝不会损害国家和华为的利益,法律上的每个词都肯定是斟酌再三,谈判日久,再去确定的。只有你才是傻子
s
standardpoodle
57 楼
小编,我这样的贴,你也要删?瞎了你的眼。。。 华为如何misleading HSBC的事,那也是HSBC来起诉华为,哪里轮到美国政府?
j
jinzhengping
58 楼
做污点证人 不用认罪 闺女指证老爸 世上最残忍的结局
不允许的笔名
59 楼
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00:45 事实上汇丰银行拿不出因此蒙受巨大损失的相关证据。 ======== 就喜欢看无毛撒谎不打草稿的样子。你觉得搜一下HSBC Iranian sanction fine很难吗?你甚至不用打开结果Google就会告诉你汇丰伊朗北朝鲜相关罚款是19亿美元。要清单有清单要收据有收据。
j
jinzhengping
60 楼
DPA 是不能认罪的 认罪了就要法官判决的 法盲们:
t
theriver1
61 楼
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00:45 此据确实不足为证。Misleading是一个中性词,在许多情况都可产misleading... ------------------ 我不认为Misleading是一个中性词,它的三个主要释义就是:误导,将……引入歧途,欺骗 都是主观且故意犯错的意思,怎么可能是中性词?
j
jinzhengping
62 楼
中兴当初也没有认罪 但是缴了10亿美元的罚金!!!!!!!!!!!!!!!!!!!!!
k
kedi888
63 楼
孟被美国法院认为她承认有罪的情况: 在一份4页的事实声明中,孟晚舟承认于2013年,她就华为与在伊朗营运的旗下子公司Skycom之间的关系,向汇丰银行作不实陈述,指这间公司是华为合作的第三方,导致该银行提供的服务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布鲁克林的代理联邦检察官博克曼(Nicole Boeckmann)指出,孟晚舟签署暂缓起诉协议,意味她承认了她在对一全球金融机构的欺诈阴谋(scheme to defraud)中的主要责任,即她和其同事共同努力就华为在伊朗的活动,欺骗全球金融机构、美国政府和公众。
不允许的笔名
64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09:31小编,我这样的贴,你也要删?瞎了你的眼。。。 华为如何misleading HSBC的事,那也是HSBC来起诉华为,哪里轮到美国政府? ======== 和禁运相关的都是公诉懂吗?
锡耶纳
65 楼
柳小波说得好!这帮跪拜德国人马克思、俄国人列宁、唱法国人歌的才是真汉奸! ---------------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03:27 ----------------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7:52:04 …………孟女士无罪无罚,专机回国,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也长了所有国人的志气。中国不会放弃每一个国人,无论是在疫情中,还是在绑架时。中国都在尽所有的努力保护中国人(当然不包括你这种汉奸华人) ~~~~~~~~~~~~ “归国留学生的2021:绿码、熔断与阴阳/人 历经九九八十一劫…”这篇还在文学城主页上挂着 你们大使馆的五毛昨天高潮一整天却集体绕道此帖,什么意思? 你们喊的那一套有用?有人信?
L
LengXiao
66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12:15 Leng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00:45 事实上汇丰银行拿不出因此蒙受巨大损失的相关证据。 ======== 就喜欢看无毛撒谎不打草稿的样子。你觉得搜一下HSBC Iranian sanction fine很难吗?你甚至不用打开结果Google就会告诉你汇丰伊朗北朝鲜相关罚款是19亿美元。要清单有清单要收据有收据。 === 哈哈,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去看看孟加拿大律师辩护的证据证词再来讨论?
r
river2020
67 楼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13:36孟被美国法院认为她承认有罪的情况: 意味她承认了她在对一全球金融机构的欺诈阴谋(scheme to defraud)中的主要责任,即她和其同事共同努力就华为在伊朗的活动,欺骗全球金融机构、美国政府和公众。 ----------------------------------------------------------------- 哦!孟女士英雄般的回到祖国了!你说她有罪,那美国的法律是擦屁股的纸吗?
j
jinzhengping
68 楼
最最要命的一句话是,孟公主承认检察官陈诉准确,可以在2022年底前指证华为。华为的法人代表是他的老爸爸。
r
river2020
69 楼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20:39最最要命的一句话是,孟公主承认检察官陈诉准确,可以在2022年底前指证华为。华为的法人代表是他的老爸爸。 ---------------------------------------------- 指证华为?你是在对一个身在中国的中国公民说话吗,请出示你的有效证件! 搞笑啊!
不允许的笔名
70 楼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哦!孟女士英雄般的回到祖国了!你说她有罪,那美国的法律是擦屁股的纸吗? ======== 她也英熊般地向美国签字证明华为违法事实并保证随叫随到。记住,韩战,金门和越战的中国战俘都是鲜花迎接秋后算账,老传统了。
r
river2020
71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23:51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她也英熊般地向美国签字证明华为违法事实并保证随叫随到。记住,韩战,金门和越战的中国战俘都是鲜花迎接秋后算账,老传统了。 ---------------------------------------------- 老黄历了!孟晚舟回来,继续做华为的CFO,任正非早就说过的。 以中国政府尽所有力量,甚至包专机,由大使亲自护送回家,盛大的超国宾级的接待仪式,然后你觉得中国政府会秋后算账,打自己的脸吗???? 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吧!
不允许的笔名
72 楼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23: 指证华为?你是在对一个身在中国的中国公民说话吗,请出示你的有效证件! 搞笑啊! ======= 她字已经签了。以后的看点是华为被制裁到现在这个地步,还怕不怕开水烫了?或者,美国在开水之后,还有什么?
t
theriver1
73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09:31 华为如何misleading HSBC的事,那也是HSBC来起诉华为,哪里轮到美国政府? ------------------------- 当然是美国政府起诉华为,因为汇丰银行帮助华为在伊朗转移资金(洗钱),违反的是美国的法律,受害人也是美国。而汇丰之所以替华为洗钱,正是因为被华为及其高管(孟晚舟)欺骗所导致的后果。孟晚舟承认misleading HSBC,等于承认华为故意欺骗HSBC导致其违反美国法律。
j
jinzhengping
74 楼
如果这个案子跑到康生那里就是变节
r
river2020
75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29:17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23: 她字已经签了。以后的看点是华为被制裁到现在这个地步,还怕不怕开水烫了?或者,美国在开水之后,还有什么? --------------------------------------------------- 和中国继续贸易战咯!你觉得现在这种形势,中国会不会继续奉陪呢? 这种国家级的交易,你觉得中国政府会没有计算啊? 在美式政治经济学面前,你就是一个大傻子啊
不允许的笔名
76 楼
至今还不知道,华为和伊朗这篓子,到底是谁拍的板?我觉得正部级都没这个权力和胆量。应该是政治局常委,应该也通报了国家主席。
j
jinzhengping
77 楼
罚汇丰的钱早就交了,45亿美金。换取不起诉。
j
jinzhengping
78 楼
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共也是赢了。 援助核武器的事没有被捅出来。
指鹿为马
79 楼
不是孟晚舟不敢告美国,而是美国害怕孟晚舟告他,所以要签署这个协议!! 哈哈,现在变成是美国害怕孟晚舟告美国了,那孟晚舟真是叛徒,把这么好为国争光、打击美国的机会给白白浪费了,也可以说是美国的内奸。 反过来,那孟晚舟为什么要签这份协议呢?协议里面也说了,没有胁迫她要签,她那么多的美国、加拿大、中国律师都在强迫孟晚舟签这个协议吗?如果要报道这一事件的话,就应该把协议的内容一起公布,网上都是公开的,当然中国的互联网是看不到的。
柳小波
80 楼
不允许的笔名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36:11 至今还不知道,华为和伊朗这篓子,到底是谁拍的板?我觉得正部级都没这个权力和胆量。应该是政治局常委,应该也通报了国家主席。 ======= 国内最近注意力都在房地产爆雷上,急需鸡血,急需转移视线。 不然不会让孟公主签字认错回国。要知道中共一向坚持绝不承认任何过失的。
不允许的笔名
81 楼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35:30 和中国继续贸易战咯!你觉得现在这种形势,中国会不会继续奉陪呢? 这种国家级的交易,你觉得中国政府会没有计算啊? 在美式政治经济学面前,你就是一个大傻子啊 ====== 二货,贸易战归贸易战,行政部门的事和法院没关系。具体案件的当事人必须有相应惩罚,才是法院的职责。
不允许的笔名
82 楼
下面说的房地产这事靠谱。网红明星性侵已经不够了。
s
standardpoodle
83 楼
那么请问,美国的法律是适用在美国国土内,还是全世界?如果是全世界的话,全世界的人们对美国宪法或法律有举过手吗? --------------------------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29:43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09:31 华为如何misleading HSBC的事,那也是HSBC来起诉华为,哪里轮到美国政府? ------------------------- 当然是美国政府起诉华为,因为汇丰银行帮助华为在伊朗转移资金(洗钱),违反的是美国的法律,受害人也是美国。而汇丰之所以替华为洗钱,正是因为被华为及其高管(孟晚舟)欺骗所导致的后果。孟晚舟承认misleading HSBC,等于承认华为故意欺骗HSBC导致其违反美国法律。
绿
绿党123
84 楼
昨天还信誓旦旦的说已经认罪,今天就改了。这些货怎么总抽自己嘴巴
t
theriver1
85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42:58 那么请问,美国的法律是适用在美国国土内,还是全世界?如果是全世界的话,全世界的人们对美国宪法或法律有举过手吗? ------------------------------ 你的问题很好回答,因为是“汇丰银行通过美国转移往来伊朗的资金”,所以违反了美国法律,所以美国可以理直气壮地起诉汇丰银行和华为。否则汇丰也不可能完全认栽:支付了19亿美元的罚款,达成一项延迟起诉协议,并同意在银行内部设立一个受法院监督的监控机构。
绿
绿党123
86 楼
The river 那2013年美国扣押法国阿尔斯通集团副总,指控其行贿埃及政府,又触犯哪国的法律,需要他美国来管?
柳小波
87 楼
楼下,你在美国有业务,做出伤害美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利益的行为(包括伤害本公司),美国都有权管你
爱吃面包的人
88 楼
TMD一群阿Q 认了帐又反悔 共产党的本性
绿
绿党123
89 楼
柳小波,不懂别瞎说,好好查查我说的事件再发言
恢恢
90 楼
美帝的一系列长臂管辖作为,都是利用实力有利地位,而不是从法律角度,只不过打着法律的幌子。要是他的实力能够得着的地方,他就会出动军力去执行,实力够不着的地方,就搞一些抓人质、搞引渡、罚款等勾当!
柳小波
91 楼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9:32:40美帝的一系列长臂管辖作为,都是利用实力有利地位,而不是从法律角度,只不过打着法律的幌子。要是他的实力能够得着的地方,他就会出动军力去执行,实力够不着的地方,就搞一些抓人质、搞引渡、罚款等勾当! ===== 如果不是美国长臂管辖,现在没有韩国也没有科威特,中国说不定还在毛家世袭。 你们流氓国不爽也只能看着。
C
CN1618
92 楼
输了就输了。不说话也罢了,还没完没了的唧唧歪歪哼哼唧唧。还长得大吗,歪仔?
c
chinusa
93 楼
孟等于是做了美国下一步对华为动手的检方证人了。
无聊纽约人
94 楼
孟回家了, 令某些人很不爽, 于是就阿Q了, 继续做"国际法律专家"了.
D
Doctor.XI
95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42:58 那么请问,美国的法律是适用在美国国土内,还是全世界?如果是全世界的话,全世界的人们对美国宪法或法律有举过手吗? -------------------------- 不遵守美国法律就别做美国的生意,这包括一切包含美国产品的生意,五毛狗这都不懂
B
Bslrim
96 楼
所以嘛美国根本没有证据,有就直接引渡了,但是又不愿放人,最后为了面子要求孟女士承认误导银行换取自由,这就是对美国司法制度的一次嘲弄,你承认杀人我就放了你,哈哈哈哈哈
D
Doctor.XI
97 楼
看看我对poodle五毛狗的回答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5:55:09 以国内法长臂执法,是前所未有的流氓行为。要是每个国家这样干,还要国际法干啥呢?有些人书读了很多,道理却明白不多。
B
Bslrim
98 楼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12:04:03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9-26 08:42:58 不遵守美国法律就别做美国的生意,这包括一切包含美国产品的生意,五毛狗这都不懂 ========= 现在喷子门槛这么低了吗?用用脑,中国人卖东西给美国人,按照你的逻辑,中国产品啊,得遵守中国法律啊?
D
Doctor.XI
99 楼
楼下五毛狗,当然了,如果中国有相关法律的话。事实上你主子也说了在海外发表反裆言论会被抓。
上海毛毛
100 楼
有人强了银行说,对银行是强的,钱已用光了。但我不认为我有罪。那法律判决是什么呢?自认为无罪就无罪了?太搞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