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海事,物流和造船业发起301调查 中方回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8日 9点16分 PT
  返回列表
87781 阅读
79 评论
财联社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对华发起301调查发表谈话。

美国时间4月17日,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发起针对中国海事、物流和造船业的301调查。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美方申请书中充斥大量不实指责,将正常贸易投资活动曲解为损害美国家安全和企业利益,将自身产业问题归咎于中国,既缺乏事实依据,也有悖经济常识。美多份研究报告显示,美造船业因过度保护在多年前就已失去竞争优势。美方为本国产业提供数以千亿计美元的歧视性补贴,却指责中方采取所谓“非市场做法”。事实上,中国产业的发展是企业技术创新和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的结果,美方指责根本站不住脚。

美国上届政府启动对华301调查并对华加征关税,已被世贸组织裁定违反世贸规则,受到众多世贸成员的反对。美方出于国内政治需要发起新的301调查,是一错再错。

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事实和多边规则,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回到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中来。中方将密切关注调查进展,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权益。

那就好好生活
1 楼
说白了就是想要掏空中国制造业。让中国制造业者从中国搬去别的国家。会得逞?
W
Wooweei
2 楼
国之将亡,必先疯狂。
C
Chaosgao
3 楼
任这些盎撒白猪强盗怎么兴风作浪,我们要做的只有一样,坚定自己的发展步伐,不要让这些白猪强盗打乱我们的发展!
吃斋念佛大灰狼
4 楼
用这种方式骗美国工人的选票,把美国工人当傻子。
c
caopqcao
5 楼
靠耍流氓能久远吗?!
风吹云过
6 楼
还用调查吗 直接出报告吧
夏言
7 楼
人民如果知道我党的历史,会起来推翻我们-- 胡耀邦 [2评]
中立
8 楼
霉里奸无事生非,发逼疯。
w
whatever2
9 楼
中国一旦搞定了欧洲市场,再加上东南亚一带一路市场,也不好说会不会就真的慢慢放弃美国市场,而是让南美洲去做中国货二手倒卖买卖,目前看中国企业的动向就是朝着这个方向运作,把南美洲变成一个中国货进入美国的集散地,这就又是一个你制裁我,我就另起炉灶,芯片战的逻辑,到时候美国的通胀就变成常态了,就是觉得美国人一顿乱出牌,毫无理性可言,葬送了美国的国运,不过也怪不了谁,经济脱实向虚,资本操控民主政治,就衍生出了这么多没有政治经济头脑的政客,于是才遇到中国乱打一通还以为能赢,却才刚刚开始意识到全产业链制造业的中国是这个时代的终极大BOSS,这就是古话说的,时也 命也 运也 非美之所能也 [1评]
灯塔路
10 楼
盎撒蛮子 加油
你说不说
11 楼
: 你爸如果知道你当狗粮,会把你射在墙上 -你大爷 [1评]
你说不说
12 楼
: 中国必须要考虑放弃美国市场 说实话,世界上这么多国家 美国买到便宜货不高兴, 不可能每个国家都这样变态吧?
t
tomtangwws
13 楼
拜登最近的许多行为,加税啦调查啦等等,都是出自选举考量,取悦相关产业、地区的选民,已不讲道理、失去理智,与川普乃一丘之貉。
夏言
14 楼
: 你妈如果知道你当五毛,就不会和动物生你了。
J
Jambox
15 楼
死轮子 又穷又傻
不说假话
16 楼
好一个无知还觉得自己有理的大傻逼!你愿意被共匪当成奴隶美国工人可绝对不会像你那样下贱!美国政府胆敢不保护纳税人的利益小心吃枪子儿……
不说假话
17 楼
好一个无知还觉得自己有理的大傻逼!你愿意被共匪当成奴隶美国工人可绝对不会像你那样下贱!美国政府胆敢不保护纳税人的利益小心吃枪子儿……
不说假话
18 楼
好一个无知还觉得自己有理的大傻逼!你愿意被共匪当成奴隶美国工人可绝对不会像你那样下贱!美国政府胆敢不保护纳税人的利益小心吃枪子儿……
E
Ewq123ewq
19 楼
好!打死黄俄贼!
小凡人
20 楼
没事儿,欧盟准备同中国打贸易战,美国一天换一个制裁!墙国找朝鲜非洲俄罗斯出口不就好了。大家各取所需!
b
buleguy
21 楼
不要偷换概念,文革期间的中共跟现在的已然不同, 你现在说这种话有意思吗?
a
ak47a
22 楼
中国的反对,也只是正常的外交式辞令。 其实中国也不太在乎美国市场了,当下中国就是要冲击美国产业,整退美国产业。就是削弱其国力。
b
buleguy
23 楼
你的意思我曾经骂过你一辈子就不跟你来往了? 你跟你老婆是这个意思吗?
w
wasabi20071127
24 楼
这种国家还有救吗?不从自己内部找原因,只知道赖别人。如果中国人生不出孩子来也是美国人的错? [1评]
j
jellyfishoil
25 楼
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b
buleguy
26 楼
美国和狗粮都是大傻逼狗娘养的—不说假话
o
ooooooooooooooo
27 楼
螂五国劣等民族,是地球垃圾,到处破坏。被主子用高墙阉割了脑子和鸡吧的螂五,象僵尸一样翻墙帮主子搞破坏。文革和武汉病毒相映成辉,完美展现了这个即无人性又无血性的劣等民族。面对弱者,没有人性。面对暴政,没有血性。共惨裆造就了这个劣等民族,也是这个劣等民族最好的报应。这个劣等民族只配被打到彻底征服和奴役,一旦打到彻底征服,就会死心塌地为奴。毛腊肉屠杀了所有知识分子,消灭了好基因,再加上有脑子润走的好基因,留在螂五国的都是劣等基因。毛腊肉一天不跪在水晶棺材边,被吐口水,这个劣等民族就是地球上最劣等的民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螂五国一国智障劣等民族,被高墙阉割了脑子的劣等民族,翻墙螂五是智障里的智障机 [2评]
b
buleguy
28 楼
你哪只狗眼看到中国诬赖美国了?
中立
29 楼
啥都怪中华人民共和国,难道狗吃屎也是中国的错?
中立
30 楼
你属哪蝈狗族? [1评]
高压锅
31 楼
301条款如果对中国有用的话,就不用今天调查这个,明天调查那个了,一个就让中国投降了!
打哈欠
32 楼
浪费纳税人的钱
高压锅
33 楼
对啊,像你这样的优秀基因都润出去了。 [1评]
中立
34 楼
美国逼疯发到这种程度也只有恶狗才会捧场。 [1评]
o
ooooooooooooooo
35 楼
螂五,你被主子用高墙阉割的脑子,你主子有没有化验一下,是否有人的基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螂五国一国智障劣等民族,被高墙阉割了脑子的劣等民族,翻墙螂五是智障里的智障机
o
ooooooooooooooo
36 楼
螂五,肯定不是你们这种被主子用高墙阉割了脑子的贱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螂五国一国智障劣等民族,被高墙阉割了脑子的劣等民族,翻墙螂五是智障里的智障机
o
ooooooooooooooo
37 楼
你主子用高墙阉割你们的脑子,难道不是因为你们是恶狗?留园在螂五国是禁区,螂五与狗不得入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
BARBECUE
38 楼
前十年或许还有用,现在,呵呵 。贸易战都打了好几年了。在来搞这种,美帝是彻底没招了。急了也没有啊。少打仗啊。少加息啊,少点种族歧视,不用多久经济自然就会好!
G
GLOCK19A
39 楼
戴琪难得坐到这个位置。 没说不应维护美国利益。 但维护美国利益,并非一味听从政治需要, 而且长远看, 当前美国所为,不见得就是美国利益德维护者,很大程度可能是反其道,美国国内这类声音也一直有,但戴琪无不紧跟甚有过之。 尤其戴当前职位,完全按美国法律,其尤其有其本应坚守的立场的独特性, 从而从经济层面整个体系避免跟车犯错过大。 但她所为, 不要说是一个车队的主管之责, 感觉是各紧张兮兮的司机,座位靠前,双手紧握, 目光貌似集中前方,却呆滞,且毫无自主,一车的杂音,她听着开着,不仅仅方向,油门,刹车都是听音辨位。 感觉挺悲哀,为她,难得走到这个位置, 却狗兮兮,还是个奇瓦瓦, 毫无建树是必然的,但对美国的伤害她是在添砖加瓦,有责任的。 感觉挺悲哀,为美国,挺好的设置,立行司, 设计的不赖,却能走出这么不堪,和一群无为如此, 刚愎眼窄手低,制约的不是独断和风险,制约了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水, 肆意蔓延着腐败氛围衰老迟迈。 戴琪可以说, 也很容易推脱掉她的低能无智庸碌, 她在跟随。 但就其某大部之首席高官,尚未以来,毫无辅助,毫无建树,毫无不同与政治正确之方向。 没有独立人格与思维自主能力,连正确的思维方式都没有形成吧?混乱无序。 她的庸庸碌碌,离开, 可能对其自己,和国, 都是好处。
E
Edmondon
40 楼
马上对中国人的饭碗进行调查,因为中国人吃饭所以有能力劳动,抢走了美国人本来可以赚到的生意
中立
41 楼
你这位狗粮傻逼,戴琪是啥种族?你肯定属于狗族。 [1评]
G
Griller
42 楼
美式伪善文化对世界的欺诈扭曲掠夺看起来很强大,其实体现的更多的是当地在伪善文化的影响下,对于探索人类文明的新边疆越来越没有自信,越来越懦弱,和loser心态,也是文明衰退和文化劣化的根源。这种对人性里恶(懒惰,愚昧,贪婪)的伪善化包装,然后用此对普通人洗脑扭曲,是这些伪善精英对美国文明发展最大的劣化,让美国普通人没有曾经的雄心和勇气,不敢参与自由市场,公平竞争,这一个勇敢者的游戏了。当地普通人被封闭市场伪善文化阉割很多,很多被伪善文化欺诈扭曲的普通人变得奴性越来越大。也不敢自由和独立的思考了。即使美国还是经济和军事最强大的国家,这种懦弱的心态和人性里恶的彰显才是文明衰退的本质 [1评]
中立
43 楼
告诉你本人不是中国籍,因为不能选择,但至少承认自己是华人,不是吃人屎的狗粮。 [1评]
u
urawa
44 楼
逐渐, 而且会加速。 不然企业没法活。
u
urawa
45 楼
不在乎美国市场? 那天天喊不脱钩的是谁? [1评]
a
ak47a
46 楼
当然不在乎美国市场,有利可图合则,无利可图不能强求。
o
ooooooooooooooo
47 楼
操你妈贱逼螂五,你是被主子用高墙阉割的阉割族,劣等太监族,操你妈贱逼螂五。
o
ooooooooooooooo
48 楼
操你妈贱逼螂五,你在墙里监狱被剥夺做人的权利,你们翻墙监狱畜生一样,劣等太监族,吃的是狗屎,操你妈贱逼螂五。老子去你们螂五国操你狱外女儿这样的嫩逼,给你女儿嫖资,是给你女儿的狗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螂五国一国智障劣等民族,被高墙阉割了脑子的劣等民族,翻墙螂五是智障里的智障机
o
ooooooooooooooo
49 楼
你主子用高墙阉割你们的脑子和睾丸,不虚伪,是真诚地直截了当地阉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螂五国一国智障劣等民族,被高墙阉割了脑子的劣等民族,翻墙螂五是智障里的智障机
那就好好生活
50 楼
: 不可能的。说了你也不会懂。算了不说了。
正中世界
51 楼
...
掏光洋灰
52 楼
美国怎么成了流氓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