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崩离析!马克龙:北约已死 默克尔怒打马克龙脸(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8日 12点5分 PT
  返回列表
34303 阅读
20 评论
环球网

“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对我们来说不可或缺”,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明确反驳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北约脑死亡”言论。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默克尔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都一致认为,北约依然活跃,而且是欧洲防务安全的必要组成部分。


RT报道截图

报道称,默克尔和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观点。默克尔表示,马克龙的“激烈言语”没有必要,称“即使我们真的有问题,也必须团结一致”。

斯托尔滕贝格也支持默克尔的表态说,“欧洲团结无法取代跨大西洋国家的团家。”此外,他还警告称,欧盟无法在没有外部支援的情况下防卫欧洲,当英国最终离开欧盟后,约80%的北约防务费用将由非欧盟国家承担。

 

默克尔和斯托尔滕贝格出席新闻发布会。图源:路透社

谈及德国政府增加防务费用一事,斯托尔滕贝格还称赞了默克尔政府的贡献,并称德国是“北约心脏”。7日当天,德国宣布将于2031年前实现防务费用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

据英国《经济学人》杂志7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警告欧洲国家,在防务安全上不能再依赖美国。他认为,北约已经“脑死亡”,站在“悬崖边上”的欧洲需要思考自己的战略问题,否则将“不再掌控我们的命运”。马克龙认为,美国已经表现出背弃欧洲的迹象,和欧洲在战略决策方面也缺乏协调。这位法国总统直言,欧洲国家应该从美国对北约承诺的履行程度这一角度,重新评估北约面临的现实。

搞搞震冇帮衬
1 楼
德国宣布将于2031年前实现防务费用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 当美国是凯子
w
worley
2 楼
美国承担了北约73%费用.
s
sigmazao
3 楼
欧洲军事大国和说了算的国家,只有法国。法国说北约脑死亡,等于判死刑。德国,一个只有四架能飞的战斗机国家,军事能力上可以忽略。所以默克尔知道对北约说什么等于没说,拍拍美国马屁,看看能不能汽车关税少加点。法国已经与美国分手,转投俄国合作。欧洲,美国二战之后,真正的盟国集团解散了。美国剩下的“盟国”,全是美国可以随便按在地上摩擦的的奴隶。
裘千里
4 楼
欧盟也好,北约也罢,防的是俄罗斯,而今的俄罗斯,根本没有主动进攻欧洲的能力与意图。
k
kcxie
5 楼
美国,加拿大,英国才是 北约的核心力量。
挚友
6 楼
7日当天,德国宣布将于2031年前实现防务费用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不足的部分由美国来补是吗?
w
wx3000
7 楼
白人圈内讧。
S
Science_东岸01
8 楼
就老欧洲现在那点军力,海上还是空中不要说和美国,和俄罗斯甚至中国都有代差 马克龙也就撒一下娇,整一整衣领,踢几个正步,重温一下拿破仑的旧梦而已 21世纪大国竞争中不可能有法国的身影,先把自己经济上的一滩烂泥收拾起来再说吧 多跑几趟中国领点赏钱是条路子,但也要低调点,把默克尔那份也领了回去也没得好受
问题哥
9 楼
自打戴高乐 就像一头骡 总是想显摆 不知自己戳
问题哥
10 楼
“戳”==“矬”
C
CNNed
11 楼
这是德法两国的红白脸。
L
Lodestar
12 楼
法国航空有达索公司 德国有啥 甚至瑞典有Saab战机 德国有么
t
theriver1
13 楼
马克龙只是借机对川普发发牢骚,等他气消了就没事儿了,如果把他的话当真了,智商就真的有问题了。马克龙说的每一句话,都是针对川普在叙利亚撤军上的鲁莽。他抱怨川普在军事问题上“不与北约成员协调一致”,这个倒是真的没冤枉川普。川普撤军没有事先同法国商量就擅自行动了,这个是川普犯下的最大错误。作为最大的伊斯兰国受害者(被其两次恐袭),法国是除美国之外唯一向叙利亚派兵的北约国家,更是比美国还坚定的库尔德人的盟友,部署在土叙边境保护库尔德人的除了美军之外,还有大批法军。美国突然撤兵,令法军突然暴露在土军的进攻之下,以至于土军和法军差点打起来。不得不说,北约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这种前三大陆军强国(美土法)差点兵戎相见的奇葩景象,所有这些,确实与川普在协调一致上犯下严重错误有关,哪怕川普的初衷是为了拉拢土耳其以瓦解俄土伊联盟。 川普如今肯定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以他才对马克龙如此毫不留情的批判罕见地没有回嘴。
路过da酱油
14 楼
2031年才能2%? 如果承认北约已死,德国就得自己掏钱搞国防,当然不会肯。
A
Armin
15 楼
美国咋还不退群?
弟兄姐妹
16 楼
法国有种自己掏钱北约,还可以主导北约
a
anchoret98
17 楼
還是默克爾老奸巨猾,只幹不說,繼續埋頭從我大美國騙防務費。
读者A
18 楼
环球网自己打脸:德法现在是最亲密的盟友
S
Sam大树
19 楼
如果不被弹劾,蠢总早就退出北约了 :-) Armin 发表评论于 2019-11-08 05:44:12 美国咋还不退群?
t
toto
20 楼
你党妈盼了好几年的事,居然被弹劾挡住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19-11-08 10:18:53如果不被弹劾,蠢总早就退出北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