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加西药又查出5家 判刑都挡不住的中西医结合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5日 16点56分 PT
  返回列表
71278 阅读
26 评论
基本常识

明明是茶,却声称“包治百病”的功效。

明明是“中医瑰宝”​,却非要往里面添加西药。

这种违背祖宗,舍本逐末的操作我是真的想不通……

而且你看,凉茶铺子对于加西药这个事还特别执着。这些年,罚款也罚了不少,拘留、判刑的也不是个案。

他们就非得往里加,加激素的有,加布洛芬的有,加抗生素的也有……

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中医药这么厉害,传承几千年,标本兼治,如果老板对凉茶的功效没有信心,完全可以往里面加中药材啊,反正熬出来都是黑乎乎的苦水,根本查不出来。

而西药这么垃圾,才一两百年历史,毒副作用又多……放着中医药的巨大宝库不用,顶着被罚款判刑的风险非得去添加西药,你说他们图啥?

中西医结合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魔力,让一代代中医人前赴后继,连公安厅和市监局联手都阻挡不了?

求求了!能不能让不成器的西医西药自生自灭?不要再把西医西药和中医中药结合在一起了!

西药不仅拖中医药的后腿,还连累中医药的传承人坐牢,这也太坏了!一定要摒弃干净,让凉茶回归纯净,还中医药一片净土!

P
Phillip
1 楼
中药西药胡乱勾兑,出了事推给西药,这就是伟大的中医。
c
cloct
2 楼
中成药的都查一遍看看
p
pyro
3 楼
噗哈哈哈哈 按照进化论,再过一些年应该没人信中医了,因为他们的基因从gene pool里逐渐消失
j
jeffinvade
4 楼
别说凉茶了,中成药里,有多少西药? 很多中成药的有效成分,其实是西药,还有很多是淘汰过的西药 中成药的审批也不需要双盲随机对照测试,总之就是西药负责疗效,中药负责利润嘛。 中成药的各项标准,连国产仿制药都不如。原料药材不道地也可以用、副作用都可以填尚不明确、制药标准既不符合中医理论又违背西医理论、药物实验数据注水甚至不做实验。 仔细看中成药的配方,很多最后都是加了西药进去的,加了西药的中成药还不如直接吃西药,没有实验论证添加了西药的中成药能在安全范围内有效提高药效或减少副作用,更别提药物之间在体内会发生何种反应。 [1评]
j
jeffinvade
5 楼
举几个例子:市面上所谓的中成药基本上都是有西药做有效成分的,比如“消渴丸”中的有效成分是格列苯脲(优降糖)“珍菊”、“银杏”等成分的降压药中,往往会添加卡托普利、硝苯地平、利血平、利尿剂等西药,让老百姓觉得有效,误以为是中药的疗效,这还不是啥问题。 问题是中成药里西药有效成分都是老得不能再老的药,效果奇佳,非常便宜,但因其副反应多,很多都被现代西医很少使用,已经被更安全的西药代替了,但中成药为了便宜继续用,比如“川贝枇杷露”中曾含有可待因,就有成瘾性,可是说明书上仍然写着“副反应尚不明确”。所以啊,你吃中成药还不如直接吃西药比较好。
维基解密3
6 楼
中医药是古代也是未来的主要医药,原因是中药材是自然食物来源,符合于现代化自然需求,对身体伤害最小,而西药是纯化学药剂,虽然治病快疗效也好,但是对身体伤害太大,往往是解决了一个问题,又出了许多问题需要补救,有的时候根本补救不了,只能是两害相权取其轻。所以未来可期的还是自然药材。中药的前景看好。 [1评]
阿蕾奇诺
7 楼
最近没怎么关注。墙人现在还有没有在推广中药注射剂以取悦如今当今啊?哈哈哈。
p
pyro
8 楼
你这一段话真实性还不如李洪志写的东西
南方兔儿爷
9 楼
我向来不相信中医。
阿蕾奇诺
10 楼
当年墙国在农村地区推广中医,其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进一步极限剥削压榨农民,以廉价的中药安慰剂代替真正管用的现代药物提供给农民。当年的赵太爷可能是知道这是在骗人的,现在可就不好说了。
a
aegeanboat1
11 楼
治新冠的那个傻逼中药叫什来着?
催你明白交粑粑
12 楼
中药不管用还罢了,关键是成分不明副作用不明,还有些人竟然给小孩吃,真是心大啊。
手中
13 楼
啥东西中国人一弄就变味,总有一些又蠢又坏的人欺负弱小的老百姓。
w
wwwll2016
14 楼
这些茶都是忽悠人的
a
alad6park
15 楼
哟,你这个医学外行货对于中成药,总算说对了。 但是你总是逃不过医学外行的局限,也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吃中成药还不如直接吃西药比较好,西药负责疗效,中药负责利润” 忽悠别人你还是可以的,但是也有很多人一看你这样说就是在放P。 [1评]
a
alad6park
16 楼
你是不是在自家的抽屉里摆了无数的西药,整天数着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的胶囊在意淫,吃了这些糖衣炮弹,你的病明天就可以痊愈了?只可惜明天的明天,明年的明年,你的病依旧?
p
pyro
17 楼
有些中国人喜欢批判别人的言论,但是一问又三不知 您要觉得他说错了,那please, enlighten us. [1评]
a
alad6park
18 楼
我说它关于中成药它说对了。
a
alad6park
19 楼
治病快疗效也好?你这话就是个外行话。
a
alad6park
20 楼
噗哈哈哈哈 按照进化论,你的基因已经从gene pool里消失
a
alad6park
21 楼
噗哈哈哈哈 按照进化论,即使你的基因还没有从gene pool里消失,也有打着科学旗号的家伙帮助你消失。关键是你还爱吃,那是真的是没办法。
冰窟轩
22 楼
: 这跟中医
p
pk6034
23 楼
这里说的是在中药里偷偷添加乱七八糟的东西进来,尤其是顶着天然爱国和民族主义下中药不需要资本主义的三期实验的名头下,就是打着爱国主义旗号拿老百姓当白老鼠喂不知道效果不知道危害的东西吃
a
alad6park
24 楼
中成药里确实不应该加西药。 二者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东西,无法混在一起。 就像一个是一维的东西,一个是三维的立体,怎么可能混在一起? 当然单一化合物的就是一维的东西。复杂混合物就是三维的东西。 同理复杂混合物自然就难以把握,所以总是一会儿不好使,一会儿不好使,一会儿不好使,突然碰到一个高手好使了。 [1评]
a
alad6park
25 楼
同理复杂混合物自然就难以把握,所以总是一会儿不好使,一会儿不好使,一会儿不好使,突然碰到一个高手好使了。 于是自然地,中医黑就如雨后蚍蜉,乌殃乌殃乌殃的
A
AMONIA
26 楼
同学是中医系教授。一次说过,凡是标有复方XXXX的中成药,去掉里面的中药成分不影响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