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已付款”标签 寄900万件商品华裔女被捕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5月28日 1点21分 PT
  返回列表
71851 阅读
22 评论
戏说移民

联邦司法部近日发表一份声明,居住在南加州核桃市的华裔女子陈丽娟(Lijuan “Angela” Chen,音译),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伪造“已付款”的邮寄标签,寄出了900万份商品,导致美国邮政局损失超过6000万美元,被美国邮政调查局和国税局刑事调查局拘留。

陈丽娟被控串谋欺骗美国政府以及持有和使用假邮票两项重罪,每项罪名最高5年刑期。

根据起诉书显示,陈丽娟在工业市经营一家快递公司,其主打的经营方式是“特价邮寄”,他们提供的邮寄费比直接去邮局邮寄要便宜很多,因此招揽了很多快递业务,在邮政调查局公布的2022年11月至2023年4月期间,短短半年的时间里,邮寄了超过900万个包裹,平均每天约5万个包裹。

不过,陈丽娟的快递公司所谓的“特价邮寄”,并不是她能通过合法渠道拿到了邮局打折价,而是他们私下购买了已经停用的邮资计价器来打印邮寄标签。

他们从客户手中收到包裹后,用这个过期的邮资计价器打印出来“已付款”的邮寄标签,贴到包裹上,然后将包裹送到邮局发到全美各地。

美国邮政调查局和美国国税局刑事调查局都介入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陈丽娟打印的这些标签的欺诈性的,在短短半年间,导致美国邮政局损失超过6000万美元。

起诉书还显示,陈丽娟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这个快递业务是她和丈夫一起干的,她的丈夫在2019年也被邮政调查局约谈,但是在约谈2天后就逃回了中国,留下陈丽娟一个人在美国继续干。

如今,陈丽娟被控串谋欺骗美国政府以及持有和使用假邮票两项重罪,每项罪名最高5年刑期。

所有被告都被假定为无罪,直到法庭审理完毕。

B
Bccan
1 楼
漏洞可钻
知情人士
2 楼
每天5万个?我怎么那么不信呢,一天24小时,每1.7秒发一个包裹?就是卖标签也没那么快 [1评]
s
ssbbss
3 楼
牛人
q
qwertyuiop2017
4 楼
庆幸坏人都跑美国去了,再多点走线的让美国变成印度 [1评]
m
meifen5mao
5 楼
要点脸吧,这种钻漏洞在国内都是常态,都跑去美国丢脸了,庆幸你麻的比呀!狗奴才! [1评]
q
qwertyuiop2017
6 楼
什么漏洞那就是犯罪,属于明知故犯,坏人到哪都是坏人
不责于人
7 楼
啦啦啦,19年都被邮局约谈了还不收手??抛开道德和守法不讲,最起码和你老公一起跑路啊
接过雷锋的枪
8 楼
: 很多分店 [1评]
甜味柠檬
9 楼
私下购买了已经停用的邮资计价器来打印邮寄标 这个东西她是怎么买到的难道不该查一下?鸡蛋不叮无缝的蛋
E
Edmondon
10 楼
等于空手套白狼,赚了几千万,可是为什么不跑路?
知情人士
11 楼
可能是我孤陋寡闻,美国LA核桃市一个普通快递公司可以有每天5万单的业务量,真是超出我想象
金三
12 楼
中国人矿到哪里都违法犯罪,应全部遣返回墙內,还美国安宁。
R
RM
13 楼
这种说辞在欧美是行不通的,欧美是留着缝谁敢越线就挑几个打死,钓鱼的很,例如国会山事件放暴乱区域和不给碰触区域,试图越线直接枪决,傻瓜搞不清状况跑上台就是被当示范道具杀掉。
c
csmgg
14 楼
这个傻逼是你同事哈哈
c
csmgg
15 楼
海外仓,给别人发货
l
leejackson
16 楼
中国人的发财邪魔外道多得去了,这不过是冰山一角。
星星星
17 楼
这,就是pdd为啥能赔本赚吆喝?
潜水7年多
18 楼
真牛逼
角落
19 楼
她能伪造标签,但如何把各种发件人收件人的信息输入邮局的系统?
鬼眼看天
20 楼
他们就是在卖标签,我就在邮局工作,这样的包裹每天每个邮局都有上百个,地址正确,有条码,但是条码和地址不符合,每个包裹欠费5-20元,他们在小红书上还有广告,肯定不止两夫妻,应该是团伙犯罪,因为现在还有2.0的犯罪方式,条码和地址开始匹配了,但是不能够定位,我猜是改进了
u
unimogman
21 楼
估计是买了二手的快递代理点用的机器,可以通过usps允许的端口进入usps系统。
知情人士
22 楼
: 谢回复。各行各业都有门道。英国这边,以前有华人快递是重复使用标签,现在老板已经跑路,坑的还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