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硬气的中国人,怎么不敢抵制英特尔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2月25日 19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60795 阅读
69 评论
基本常识

因为发表了涉及中国新疆的错误言论,英特尔公司今天向中国客户致歉了。但是,为了符合美国法律,英特尔并不打算改正或收回涉疆言论。

这就很尴尬了……

你说骂它吧,人家主动道歉躺平了,随你骂。

你说抵制它吧,这一时半会儿还真是抵制不了。英特尔整天“等灯等灯”,但这一次它应该等不到中国给它亮的抵制红灯。

我写作这篇文章的电脑是国产的联想笔记本,但它里面装的就是英特尔的处理器。在医院抢救病人的仪器里、在你上下班乘坐的地铁里、在税务局公安局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电脑里,都有英特尔的产品或专利技术。不是不想抵制,实在是抵制不起……

很多朋友都明白这个道理,他们认为:

好汉不吃眼前亏,咱们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等国产芯片赶上来了再抵制你,什么英特尔,AMD,高通,一个都别放过,杀他个片甲不留。

这种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这种观念背后对国际政治和国际贸易的认知,其实是值得好好分析一下的。

不出所料,胡锡进又一次讲出了相当一部分人对外资企业涉嫌辱华的心态:

它们这是在吃饭砸锅!

吃饭砸锅理论认为:

外资企业开发中国的市场,赚中国人的钱,还要打中国人的脸,这就是吃饭砸锅,是可忍孰不可忍,必须坚决抵制,让它吃不到饭。

直到碰到像英特尔这样的硬茬,大家才隐约意识到一点:

外资企业从中国赚钱的同时,其实也是提供了一些产品和服务的,而这些产品和服务,其实也是中国人需要的。

中国消费者当然有权利抵制某个外资品牌,包括抵制某个国家全部的商品,被抵制的品牌和国家当然也会损失市场份额,会感到痛。

但是,作为抵制的一方,并不是没有损失和代价的。

有些聪明的同胞会说,芯片这种一时找不到替代的必需品我们先不抵制,我们抵制那些非必需的商品,比如衣服、鞋子、化妆品,这些难道我们中国还造不出来吗?

是,我们的确是能造出来,甚至能在某些方面造得更好更便宜。没有耐克,我们当然还可以跑步,可以打篮球,我们还有李宁、还有鸿星尔克,所以耐克肯定算不上必需品。

可是,被抵制过很多次的耐克好像也没有失去中国市场呢。或许,必需品和非必需品之间,并没有那么明确的界线。

调转一百八十度来看,当中国往国外销售产品时,也有受到抵制或者反倾销的情况。

华为的通信产品被某些国家市场禁入,中国企业固然损失了一些市场份额,但这些拒绝华为的国家,在建设本国通讯网络基础设施时,也失去了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虽然中国企业没吃到那碗饭,但外国政府也在某种程度上砸了自己的锅。得失之间,其实还真的很难说。

再调转一百八十度来看,虽然中国有很多人动辄要抵制美国的产品,但当美国主动放弃中国市场说不卖芯片给我们的时候,我们又不乐意了,说这是美国滥用霸权地位。

在手机芯片这个领域,算是我们拉着美国高通来吃饭,这可真是很难再骂人家吃饭砸锅。

回到英特尔的案例,如果英特尔不等中国消费者抵制,主动宣布马上撤出中国市场,只怕我们比美国人还慌。

说到底,我想讲的一个道理是:

国际贸易不存在吃饭砸锅的问题。不管是中国产品卖到国外,还是外国产品卖到中国,都不存在吃饭砸锅的问题。

生意一定是你情我愿才会发生的,一方打钱一方交货,交易不成,对买方和卖方都是一种损失。

再举个例子,今天中国成立了一家新的央企,叫中国稀土集团,这家央企整合掌控了中国目前在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一类资源——稀土。

卖不卖稀土,卖多贵,经常被中国当作国际政治的筹码来交换其它利益,这也是要成立这家央企加强掌控力的原因之一。

那么,中国能不能用稀土这个东西来卡其它国家的脖子,把他们卡得死死的,让它们全听中国的话呢?当然是不行的。

中国要拿稀土“打牌”,也要靠稀土挣钱啊,而且外国企业买到稀土之后用来生产的产品也是中国需要的。

美国那么不愿意看到中国崛起,为什么不彻底禁止所有芯片出口到中国,把中国的脖子一下掐断呢?那当然也是不行的。

美国要拿芯片“打牌”,它也要靠芯片来挣钱啊,再说中国进口芯片之后生产的电子产品也是美国需要的。

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不能靠胡锡进那样过家家的思维来指导国家的外交政策和贸易调控。

国际贸易被政治家用来作为外交争锋的工具,是这个时代的一种流行趋势,外国干过,中国也干过,这个问题还真的只能论得失,很难讲对错。

简而言之,抵制进口产品也好,禁止产品出口也罢,这些斗争工具都可以用,但不能轻易用,更不能被冲昏了头脑和别有用心的人裹挟着滥用。

中国要抵制外国的商品,就要有付出代价的心理准备,外国要抵制中国的产品,也要有承受损失的心理准备。

那些鼓动你去抵制,却不告诉你代价的人,往往都是希望拿你当作代价去交换他们的利益。既然读到了基本常识这个公众号,还是希望你不要轻易上这个当。

爱国很好,也要珍爱常识。

总是我
1 楼
国人还没学会换位思考
大中华救国军
2 楼
国人慢慢学习吧! 五毛们歇歇吧,中国还没到真正可以嚣张的时候。
偶偶地来一发
3 楼
一般来说,我有市场,你得罪我那你就失去市场,让其他人占了.但要是你是垄断就没事了.
百家争鸣2012
4 楼
中国可以将稀土全部通过新疆一个地址发货,看英特尔是否还需要?
r
roliepolieolie
5 楼
抵制别人需要实力。中国实力差得太远,东施效颦,才导致了抵制澳洲煤的笑话。
t
true?
6 楼
美国那么霸气,怎么还不敢跟中国完全脱钩? 五分们那么洋奴气,怎么还不敢无视有关中国的新闻?
老生长谈
7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7:56:23 中国可以将稀土全部通过新疆一个地址发货,看英特尔是否还需要? ------- 这个有点新意哦。你发给发改委看看呗,说不定哪天你有可能坐到胡原来那个位子上呢。
S
Sam大树
8 楼
硬气的话,光抵制还真的不过瘾。 每次见到十千卡都上去痛扁一顿,可好?
l
lalalaland
9 楼
正常人都知道买卖是对双方有利才能成交. 但是红粉有一个奇芭的逻辑,买你的东西是养活你,卖东西给你也是养活你. 反正就是要赢两次。
R
Radianz
10 楼
“中国市场庞大” 不是一个固定名词。一旦中国经济回落,购买力下降,庞大人口不是庞大市场的保障。 一旦习二内卷经济定型, 还市场个P。
k
kkx
11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8:04:00 抵制别人需要实力。中国实力差得太远, ---- 请问哪个国家比中国实力强。不过也没人理会你说什么,你从来说话就没有根据。
t
tony0101
12 楼
中国天天意淫稀土,美国国防法几年前就禁止使用中国稀土在国防领域。美国有的是稀土资源,只是因为环保而价格贵。等美国彻底禁了中国稀土,中国稀土企业统统关门,而美国稀土产业将浴火重生
共-产-党
13 楼
中共的“吃饭砸锅”论纯粹就是忽悠愚蠢的小粉红的。 别人给你提供了你所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你付的钱不是白给的,是用来购买这些产品和服务的。 就算你国自己能制造和提供其中的某些产品和服务,你选取外国的同类产品和服务,那也是因为你认为这些国外的产品和服务比你国自己的强,也是你自己的选择。 你买别国的产品是给别人饭吃,那别国购买你国的产品,是不是也是别国给你国饭吃。 如果是这样,西方国家给了你国那么多的饭吃,也没见你们少砸别人的锅啊。 中共的“吃饭砸锅”论纯粹就是胡说八道。
不允许的笔名
14 楼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8:22:47 硬气的话,光抵制还真的不过瘾。 每次见到十千卡都上去痛扁一顿,可好? ========== 这个还跟川普较劲呢,十有八九是前年申请政屁的事让川普给搅黄了,正常人哪儿有这么没完没了的。
W
Wuweixiao
15 楼
澳煤抵制成了笑话,眼瞎了吧?澳煤以后留着自己污染自己的空气吧
共-产-党
16 楼
澳洲的空气好象比中共国好太多了吧。
健康幸福生活
17 楼
实力这么强,马上让你党妈主子把Intel禁了,和立陶宛断交,千万别怂 kkx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9:15:31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8:04:00 抵制别人需要实力。中国实力差得太远, ---- 请问哪个国家比中国实力强。不过也没人理会你说什么,你从来说话就没有根据。
t
tesuji
18 楼
鬼扯,一向傲气的美国人敢不买中国的稀土吗?这件事对英特尔的伤害确实要等到许多年后才会显现,因为它会进一步加强中国在芯片上自主的决心,而且因为冬奥,中国现在也比较克制。
W
Wuweixiao
19 楼
以INTEL这种体量和能力的公司,站出来道歉说只是按照法律背书而已,说明新疆事件,INTEL根本不买账。可见全是捏造。致敬INTEL
L
Liantao
20 楼
Wuwei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9:58:00 以INTEL这种体量和能力的公司,站出来道歉说只是按照法律背书而已,说明新疆事件,INTEL根本不买账。可见全是捏造。致敬INTEL …………… 这阿Q的水平! 佩服。
U
USMarine
21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9:56:43 -------------------------------------------- 国产芯片的春天又要来了吗? 记得前年来过一回了。LOL
t
tesuji
22 楼
tony0101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9:18:00 中国天天意淫稀土,美国国防法几年前就禁止使用中国稀土在国防领域。美国有的是稀土资源,只是因为环保而价格贵。等美国彻底禁了中国稀土,中国稀土企业统统关门,而美国稀土产业将浴火重生 === 你的消息是哪里来的?这是5月18日defensenews的开头语:WASHINGTON ― The Pentagon has proposed legislation that aims to end reliance on China for rare earth minerals、、、,而且,即使“美国彻底禁了中国稀土”,中国的稀土企业也不会关门,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用户,中国是14亿人的国家,比美国人口多4倍多,现在已经是第二大经济体,10年内将成为最大经济体,20-30年内,可能是美国的两倍,作为华人,不要太瞧不起中国,那感觉不应该太好。
喜得利
23 楼
在此,需要两个造句: 凡是……,我们都要…… 凡是……,我们都要……
t
tesuji
24 楼
USMarine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20:06:51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9:56:43 -------------------------------------------- 国产芯片的春天又要来了吗? 记得前年来过一回了。LOL === 哈哈,又是你,不笑话我没钱了?中国从来没有过芯片的春天,但这次美国的打压将会促使中国芯片的春天到来,中国是美国的4倍多人口,中国人勤劳智慧,历史根基有5000年,中国不是伊拉克,从长远看,美国不可能战胜中国,美国应该和中国成为朋友而不是敌人,你也不用和我争,时间会tell。
d
direstrait
25 楼
精确的找到哪个硬那个软。
C
Clarendon
26 楼
Wuweixiao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9:50:00澳煤抵制成了笑话,眼瞎了吧?澳煤以后留着自己污染自己的空气吧 ========================================================================== Australia’s resource and energy exports are estimated at a record $349 billion in 2021–22, up from $310 billion in 2020–21. In 2022–23, exports are forecast to decline by 14% to $299 billion. https://publications.industry.gov.au/publications/resourcesandenergyquarterlyseptember2021/index.html 澳大利亚今年出口煤炭是$349 billion, 上个年度是$310 billion, 预计下个年度为$299 billion
L
Liantao
27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20:20:31 USMarine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20:06:51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9:56:43 -------------------------------------------- 国产芯片的春天又要来了吗? 记得前年来过一回了。LOL === 哈哈,又是你,不笑话我没钱了?中国从来没有过芯片的春天,但这次美国的打压将会促使中国芯片的春天到来,中国是美国的4倍多人口,中国人勤劳智慧,历史根基有5000年,中国不是伊拉克,从长远看,美国不可能战胜中国,美国应该和中国成为朋友而不是敌人,你也不用和我争,时间会tell。 …….. 中国这五千年封建历史 是中国前进的包袱。埃及历史 古文明都胜于中国。看看埃及现在什么样子。
t
tesuji
28 楼
Liantao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20:32:43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20:20:31 、、、中国是美国的4倍多人口,中国人勤劳智慧,历史根基有5000年,中国不是伊拉克,从长远看,美国不可能战胜中国,美国应该和中国成为朋友而不是敌人,你也不用和我争,时间会tell。 …….. 中国这五千年封建历史 是中国前进的包袱。埃及历史 古文明都胜于中国。看看埃及现在什么样子 === 你提出了一个好问题,看看埃及现在什么样子?看看印度现在什么样子?看看希腊、罗马现在什么样子?再看看中国现在什么样子?查找一下人们对中国经济总量的预测,你能不能从中得出什么结论?作为华人,你是否有一丝骄傲?
猎人之家
29 楼
大丈夫能伸能屈。只有乡下人才会干不吃馒头蒸口气的蠢事。城里人永远看利益比面子重要一千倍。
y
yunshangao
30 楼
为什么不抵制?AMD也很好,在一个台湾人的带领下,正打得Intel找不着北呢
D
Diesel10
31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9:56:43 鬼扯,一向傲气的美国人敢不买中国的稀土吗?这件事对英特尔的伤害确实要等到许多年后才会显现,因为它会进一步加强中国在芯片上自主的决心,而且因为冬奥,中国现在也比较克制 ========================================================= 傻货就不要天天在这儿丢中国人的脸了,满嘴信誓旦旦的无知谬论。
D
Diesel10
32 楼
yunshangao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21:14:10 为什么不抵制?AMD也很好,在一个台湾人的带领下,正打得Intel找不着北呢 ========================================================== 人家是美国长大的美国人,别傻乎乎的看到华裔就跟中国人划等号。再说了,AMD在对中国的立场跟英特尔一模一样的,INTEL/AMD/TSMC都不会向着中国大陆。
t
tudoutudou99
33 楼
赤裸裸的乳滑,不干死他不是中国人。
在路上!
34 楼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8:05:30 美国那么霸气,怎么还不敢跟中国完全脱钩? 五分们那么洋奴气,怎么还不敢无视有关中国的新闻 ======== 你怎么还不滚回国?你怎么还翻墙看外面的新闻?
t
tesuji
35 楼
Diesel10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21:29:43 yunshangao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21:14:10 为什么不抵制?AMD也很好,在一个台湾人的带领下,正打得Intel找不着北呢 ========================================================== 人家是美国长大的美国人,别傻乎乎的看到华裔就跟中国人划等号。再说了,AMD在对中国的立场跟英特尔一模一样的,INTEL/AMD/TSMC都不会向着中国大陆。 === 对,AMD在对中国的立场跟英特尔一模一样的,那就是在中国市场挣钱,否则他们将无法生存,这也是英特尔道歉的原因,而且,你说的对,大家别傻乎乎的看到华裔就跟中国人划等号,有的华裔除了一张脸已经和中国没有任何关系,另外你自己也别把所有的美国人和卢比奥划等号,和你这种执念极深的人说理是对牛弹琴,但时间会给你上一课,记着这句话。
l
lao-fei
36 楼
这是挑拨和离间
L
L
37 楼
人家Intel就是要把你墙国的钱赚了,该说的也说了。 这就叫本事。 又本事你就抵制不买
L
L
38 楼
华为中兴被整得抬不起头都不敢说抵制。 五毛们当然可以硬气的打嘴战,因为no-cost
M
MonkeyWork
39 楼
孔子曰,“唯上智与下愚不移”
爱吃面包的人
40 楼
现在猪圈国里就是一群东亚病夫加阿Q 抵制个屁,自己连裤子都提不上装什么逼
温暖海洋风
41 楼
这就是我们中华文化的过人之处,大丈夫能屈能伸, 比敌人强大的时候, 操死对方全家, 当对方强大的时候, 我们崛起屁股让对方随便操, 还和对方一起欢呼: 共产党万岁!!
爱吃面包的人
42 楼
哈哈,还中国的芯片春天来了,以前来过一回 以为是来月经呢,一个月来一回 那下一会呢,28天以后?
声嘶力竭123
43 楼
对,AMD在对中国的立场跟英特尔一模一样的,那就是在中国市场挣钱,否则他们将无法生存,这也是英特尔道歉的原因,而且,你说的对,大家别傻乎乎的看到华裔就跟中国人划等号,有的华裔除了一张脸已经和中国没有任何关系,另外你自己也别把所有的美国人和卢比奥划等号,和你这种执念极深的人说理是对牛弹琴,但时间会给你上一课,记着这句话 …………………………………………………… 中国历史上亡国了多少次,你知道吗?你觉得五毛小粉红的德行是中国人么?你们也配做中国人?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和你们有屁关系。不行就说时间,好像就是说,我打不过你,你等着我去喊人…然后就再也没有然后了……时间会上一课,请问是一千年还是一万年?共产党用你们这种五毛,难怪臭满大街。请问现在全世界还有几个共产党?再请问现在还有哪几个国家给共产党好脸色看?
L
Liantao
44 楼
= 你提出了一个好问题,看看埃及现在什么样子?看看印度现在什么样子?看看希腊、罗马现在什么样子?再看看中国现在什么样子?查找一下人们对中国经济总量的预测,你能不能从中得出什么结论?作为华人,你是否有一丝骄傲? ………. 知道中国的经济总量1949-1980间是多少吗?大家还经常饿肚子。 那时中国也是五千年历史 也有党的领导 人民也聪明勤劳。可是却挣扎在温饱线上。 中国经济起飞 是因为融入世界 别拿这个来煽情!
西
西岸-影
45 楼
开玩笑吧?英特尔的23%的收入来自中国市场,是其在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而英特尔在制程方面甚至不如中国大陆。 世界上芯片公司只有英特尔是自己做一切,但结果是一切都不是最好的。
m
maniac62
46 楼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23:10:58 中国历史上亡国了多少次,你知道吗?你觉得五毛小粉红的德行是中国人么? ----------------------------------------------------- 五毛小粉红肯定比美国黄皮更配做中国人啊。华夷之辩从宋朝开始讨论了1000多年,入夷则夷已经是通用结论了。你身为一个美国黄皮蛮夷试图评价华夷之辩这个行为就搞笑的很。
m
maniac62
47 楼
爱吃面包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22:33:12 现在猪圈国里就是一群东亚病夫加阿Q 抵制个屁,自己连裤子都提不上装什么逼 -------------------------------------------- 一只猪跑出了猪圈就以为自己不是猪了?没见过骂人先把自己,自己家人和自己祖先18代先骂一遍的。
r
r1ck
48 楼
小编又在挑拨离间煽风点火
x
xinxin76
49 楼
英特尔不是还想在中国建厂,被拜登否了吗?
小矛
50 楼
英特尔的产品的确是大多数可以被AMD取代了,但是AMD的老总是台湾人,要不要抵制AMD呢?
a
ali88
51 楼
yunshangao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为什么不抵制?AMD也很好,在一个台湾人的带领下,正打得Intel找不着北呢 +++++++++++1 支持AMD! 哈哈
a
ali88
52 楼
即不用Intel,也不用AMD,更不用微软,那才叫硬气。
5
5mslj
53 楼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8:05:30 美国那么霸气,怎么还不敢跟中国完全脱钩? 五分们那么洋奴气,怎么还不敢无视有关中国的新闻? ———————————— 看到你,我就想起东北大停电。 冬奥会后,东北再停几次电,把东北人冻得半死,你就可以打台湾了。lol
5
5mslj
54 楼
lalalaland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8:31:00 正常人都知道买卖是对双方有利才能成交. 但是红粉有一个奇芭的逻辑,买你的东西是养活你,卖东西给你也是养活你. 反正就是要赢两次。 ————————————- 哈哈哈,形象
L
Liantao
55 楼
确实不明白粉红牛什么? 技术来自美国 粮食来自美国。你不过打工赚点辛苦钱。踏踏实实改善体制 能够自己开始研发新技术 有些核心竞争力 百姓能够安安静静过日子 才是正道。别整天拿个民族复兴 来煽情。
大侠独孤求败
56 楼
tony0101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9:18:00 中国天天意淫稀土,美国国防法几年前就禁止使用中国稀土在国防领域。美国有的是稀土资源,只是因为环保而价格贵。等美国彻底禁了中国稀土,中国稀土企业统统关门,而美国稀土产业将浴火重生 ============ 真的假的?可能吗? 1)17种稀土中,重稀土中的钆、铽、镝、钬、铒、铥、镱、镥和钇已知可采储量几乎为中国独有。不知美国国防领域是否完全不用这些种类的稀土。 2) 虽然其他稀土别国也有生产,但提炼主要还靠中国。占8-90%。美国生产的稀土也大多是运到中国提炼。中国的提炼技术很多是其他国家还不具备的。当然假以时日,他们还是有能力开发出这些技术,但至少不是现在就具有的。现在就禁用? 3) “美国有的是稀土资源”,“中国稀土企业统统关门”?您老人家也不怕闪了舌头?中国稀土储量世界第一,4400万吨。美国稀土储量排名第八,140万吨。还不说其中几种稀土只有中国有可开采的储量。 您们信普世的啥时候能尊重事实啊?无知还指按照意识形态拍脑袋。问题是这类人咋都是信普世的呢?
大侠独孤求败
57 楼
真的假的?可能吗? 1)17种稀土中,重稀土中的钆、铽、镝、钬、铒、铥、镱、镥和钇已知可采储量几乎为中国独有。不知美国国防领域是否完全不用这些种类的稀土。 2) 虽然其他稀土别国也有生产,但提炼主要还靠中国。占8-90%。美国生产的稀土也大多是运到中国提炼。中国的提炼技术很多是其他国家还不具备的。当然假以时日,他们还是有能力开发出这些技术,但至少不是现在就具有的。现在就禁用? 3) “美国有的是稀土资源”,“中国稀土企业统统关门”?您老人家也不怕闪了舌头?中国稀土储量世界第一,4400万吨。美国稀土储量排名第八,140万吨。还不说其中几种稀土只有中国有可开采的储量。 您们信普世的啥时候能尊重事实啊?无知还指按照意识形态拍脑袋。问题是这类人咋都是信普世的呢? ========= tony0101 发表评论于 2021-12-24 19:18:00 中国天天意淫稀土,美国国防法几年前就禁止使用中国稀土在国防领域。美国有的是稀土资源,只是因为环保而价格贵。等美国彻底禁了中国稀土,中国稀土企业统统关门,而美国稀土产业将浴火重生
L
LengXiao
58 楼
这不说明人家是理智的,知道轻重缓急环节,不意气用事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
青衣侠
59 楼
“我写作这篇文章的电脑是国产的联想笔记本,但它里面装的就是英特尔的处理器。在医院抢救病人的仪器里、在你上下班乘坐的地铁里、在税务局公安局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电脑里,都有英特尔的产品或专利技术。不是不想抵制,实在是抵制不起……” ——你再过100年看看,还有没有英特尔这家公司。当然你也活不到那一天,但我想说的是,任何看不清世界大势,与中国为敌的个人、公司、国家,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因为中国崛起就是世界大势,任何人都阻挡不了,只有顺势而为,方能成功而获利。今天,奉行“与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国家、公司和个人,都会因此而获利。相反,奉行“与中国人民世世代代敌对下去”的国家、公司和个人,都不会有好结果。你看不到100年后的结果,但是在你的有生之年,也一定能看到这样的趋势,就看你敢不敢睁开眼睛来看这个真实世界,还是躲在“国际社会”的虚幻世界里不敢出来。
a
ali88
60 楼
一年后covid19 会过去了吗? 你连一年后都说不清楚,胡扯什么100年? 三年五年后你还在用Intel、AMD和微软。 再唧唧歪歪也没有用。 阿Q!
a
ali88
61 楼
何以解忧 唯有阿Q 可能还有茅台酒。 刚才查了下,茅台市值2万多亿人民币。Intel市值才200多亿美元,比茅台差远了! 红粉们的心情是不是好一点了?
z
zzbb-bzbz
62 楼
英特尔也不敢硬气
绿
绿党123
63 楼
一向又臭又硬的粑粑,干嘛还和中国做贸易,全面脱钩呀。蔡大妈都等急了。
U
USMarine
64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1-12-25 06:51:42 ------------------------------------ 你这辈子是看不到了,这就足够了
一条小路
65 楼
可以抵制,抵制英特爾還不如抵制習近平來的實際。
s
shanghai70
66 楼
青衣侠,有一点可以肯定,一百年后的中国不是习近平的
d
dreamstory
67 楼
中国皇权政权为了保住它的独裁垄断经营位子,不惜煽动十四亿人民的仇恨,来让十四亿人为它付出代价。
声嘶力竭123
68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1-12-25 06:51:42 “我写作这篇文章的电脑是国产的联想笔记本,但它里面装的就是英特尔的处理器。在医院抢救病人的仪器里、在你上下班乘坐的地铁里、在税务局公安局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电脑里,都有英特尔的产品或专利技术。不是不想抵制,实在是抵制不起……” ——你再过100年看看,还有没有英特尔这家公司。当然你也活不到那一天,但我想说的是,任何看不清世界大势,与中国为敌的个人、公司、国家,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因为中国崛起就是世界大势,任何人都阻挡不了,只有顺势而为,方能成功而获利。今天,奉行“与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国家、公司和个人,都会因此而获利。相反,奉行“与中国人民世世代代敌对下去”的国家、公司和个人,都不会有好结果。你看不到100年后的结果,但是在你的有生之年,也一定能看到这样的趋势,就看你敢不敢睁开眼睛来看这个真实世界,还是躲在“国际社会”的虚幻世界里不敢出来。 ……………………………………………………………… 我相信曾国藩是这么认为的,李鸿章也是这么认为的,溥仪都是这么认为的,辛亥革命成功后还是这么认为的。可惜啊,自己都知道活着看不到,怎么还那么有底气。
j
jyang1
69 楼
老右都是SB。什么叫“一向硬气”?没钱的时候也不硬气,持久战不能打成万岁冲锋,老右懂个屁。你美国主子一向硬气,怎么憋到44年才诺曼底登陆?这是一。 硬气要看值不值,英特尔目前没法被替代,制裁不知,SB才制裁,十几亿人的大国,不会随便吃亏。这是二。 这才几天,谁说不抵制了?这是三。 抵制有很多种方式,SB老右能知道的只是一小部分桌面上的罢了。桌子底下干什么你不懂,也看不到。这是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