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锁定“劫持者”开火 男子晒视频竟是“找错人”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月24日 10点7分 PT
  返回列表
67988 阅读
10 评论
环球网

综合《纽约邮报》等媒体报道,去年12月13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名男子在自己的房车中被当地警察开枪击倒,警方当时曾对媒体称他“与警方对峙并抗拒执法”,导致警察开枪。但在近日,这名男子在网上公开的现场视频显示,警方不仅找错了人,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对他开枪,甚至还靠伪造案发情况试图为自己脱罪。

这名男子名叫杰森·克勒普弗,在案发当晚,他与妻子一同住在房车里。不久后,一队全副武装的特警接到“处置劫持人质事件”的命令来到杰森的房车附近,并将他锁定为“劫持者”,对他突然开火致其重伤。事后,警方在案情通报中称自己开枪是因为杰森“曾对抗警方”,还以“不配合执法”等多项罪名起诉杰森。

但在1月19日,杰森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当时的现场视频,这个位于房车内部的摄像头拍下的视频显示,在案发当晚,杰森当时在房车的卧室部分准备睡觉,但警方突然向房车投掷了照明电筒,用机器人接近房车,向房车中的杰森夫妇喊话要求他们高举双手走出来。

尽管不清楚发生了什么,杰森和妻子还是按照警方的要求出来了,视频显示二人一直高举双手,试图向警方证明自己没携带武器。可就在杰森刚打开门的瞬间,警察毫无征兆地对他连开数枪,将其打倒在地。

更诡异的是,警方似乎并不知道自己打倒了杰森,还冲着他们夫妇喊话,要他们赶紧从房车里举手出来,以至于杰森的妻子不得不冲他们疯狂大喊:“别开枪,他被你们打伤了,没有办法出来。”

或许是担心警察继续对自己开火,已经中枪身负重伤的杰森听到警告后,还是不敢躺在原地,只能不顾伤口流血艰难地爬出门外,边高举双手边向警察解释。

更让人愤怒的是,在把杰森带走后,警察还闯进房车搜查了一番,视频录下了其中两名警察的话,其中一人对同伴说“卧槽,哥们,卧槽”,另一个说“这里有摄像头”,也就是说,警方不仅开枪打伤了无辜的杰森,还在明知道自己搞错了后,仍然捏造了“杰森与其对峙,试图威胁警察安全”的说法,捏造了很可能导致杰森入狱判刑的罪名为自己开脱。

在被视频打脸后,当地警方关闭了最初那份案情通报的评论区和转发功能,还表示将对本案进行彻查,许多愤怒的网民在当地警方的其他推文下留言谴责了他们随意开枪和陷害平民的暴行。

不幸中的万幸是,杰森虽然被打中数枪,但经过抢救还是脱离了危险,目前已经康复。他正积极地在网上寻求帮助,希望追究当地警方的责任。

陆仁嘉
1 楼
不幸中的万幸是,杰森虽然被打中数枪,但经过抢救还是脱离了危险,目前已经康复。他正积极地在网上寻求帮助,希望追究当地警方的责任。 不用上网,无数律师像鲨鱼闻到了血腥一样找你保证你成千万富翁!
右手好累
2 楼
发财了,在中国这种情况你一毛都别想,无处申冤,在美国几个亿在等你,这就是司法独立的重要性,五毛杂种死全家都想得到的东西 [1评]
一四入党他野爸
3 楼
你这条傻狗的狗脑回路是真的清奇 你狗妈是不是这样被打死的?然后没有摄像头 你被关进去舔了几年屎放出来 现在靠每天吃狗粮活着??
杜汉
4 楼
正因为美国警察经常制造冤假错案,难怪民众拒绝与警察合作。
元非
5 楼
  相当多的人一旦拥有夺取他人生命的能力与权力之后就会对使用这种权力产生“手痒”的强烈冲动。   拥枪的社会中,数量巨大的杀人工具所有者中必定会出现一定概率的“手痒”者,特别是还有法律保护背景的执法者群体中。   在中国,军队对于枪支有着严格的管理,除了监狱,绝大部分持枪执勤,比如政府敏感部门的岗哨都是枪弹分离的,即安排两位执勤人员同时上岗,一位持枪,另一位保管子弹,怕的就是有执法人员产生执法冲动开机。   曾经发生过一件事:一位银行运钞车押运员在押运过程中与路人(非劫匪)发生严重争执,押运员开枪爆头了路人,最后被判处10有期徒刑。   中国基层派出所中很多警员二三十年不摸枪。我曾当面问过一位上岗的中年交警关于给他们配枪的话题,他反对配枪。   当社会中真正能够拥枪的人,包括合法拥枪的人总数很低时,枪击事件的总量就会很低;而一个社会中拥枪人数总量很大时,各种各样的枪击事件必然发生,特别是很多人会认为枪能够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拥枪就可以拥有权利。      
加州老流氓
6 楼
这么杀人有年头了!😂
加州老流氓
7 楼
曾经发生过一件事:一位银行运钞车押运员在押运过程中与路人(非劫匪)发生严重争执,押运员开枪爆头了路人,最后被判处10有期徒刑。 . . . 那个案子有十几年了!我记得是被打死的人站在运钞员进银行的路上,运钞员提着钱箱,押运员让他让一下,那人说“我不让你还敢打死我啊?我操你妈个逼的”!押运员举起散弹枪照他脑袋就是一枪。这事发生在东北。 (操你妈!我都没和你说过话,你拉黑我干你妈个逼啊?)
M
MissingET
8 楼
没有摄像头的话,他还躺在医院,手铐在床上呢...
海之骄子
9 楼
得几亿的是你黑鬼爹,你白猪爷爷最多给你一千美刀。你这样的货色打死白死。
望和平
10 楼
如果發生在中國、留園狗糧會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