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港人参与九龙大游行 油尖旺再上演警民对峙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0月21日 13点19分 PT
  返回列表
47561 阅读
101 评论
VOA
大批港人周日上街参加九龙大游行. VOA 张富杰拍摄 分享 评论 (10)

打印

香港

数以万计的港人10月20日星期天无视警方反对,参与九龙大游行。此前,民阵申请首次在九龙举行大游行,但遭警方以安全理由发出反对通知书,上诉也被驳回。随后,民主派3名前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梁国雄、何秀兰及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以个人名义发起游行,呼吁市民上街,表达诉求,批评警方执法手段。

大批穿黑衣港人周日中午后开始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聚集,并逼爆附近街道,1点半开始向高铁西九站游行。由于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周三晚去民阵开会时遇袭受重伤,此次游行倍受关注。许多网友呼吁市民上街为岑子杰发声。

同时,警方也加强戒备,在游行终点高铁西九龙站外围放置大型水马,部分位置再加一道铁栏。站内站外都有防暴警员布防,水炮车也出场。而港铁柯士甸及尖沙咀站中午12时起关闭。西九站只留少数出入口让旅客进入站内,入站必须有当日的有效车票,要检查身份证明。游行附近许多商店都关门,暂停营业。

九龙大游行的队伍兵分多路,其中一条是沿弥敦道往油麻地方向前进。有人在弥敦道一带,用杂物堵塞道路,有人拆除九龙政府合署的多道门。此外,在沿途不同港铁站出口,有设备被人破坏,油麻地站一个出口内的杂物被点燃。

前往高铁西九站的游行队伍的队头约2点半抵达,示威发起人呼吁市民安全离开。

警方表示,大量示威者占据尖沙咀一带道路,梳士巴利道、广东道、漆咸道一带都有示威者占用行车线,造成交通阻塞。警方警告示威者在进行未经批准集结,应立刻停止违法行为。

由于民阵召集人岑子杰疑被南亚裔蒙面人殴打,网上有人要求私了,但岑子杰明确表示反对,呼吁市民将矛头对向制度暴力。据美国之音现场记者报道,在游行队伍经过许多南亚人居住的重庆大厦时,有南亚裔人士用粤语高唱《海阔天空》和《光辉岁月》,并为游行人士分发饮水和南亚点心。许多示威者上前与南亚裔人士拥抱。

在游行人士途径尖沙咀警署时,示威者高唱死黑警歌,不断叫喊黑警死全家。警署内则有持枪警员戒备。3点过后,警署内的防暴警察举黑旗向示威者发射几轮催泪弹,有示威者将催泪弹仍回警署内。目前仍有示威者在尖沙咀警署附近与警方对峙。

美国之音记者在与一位急救的志愿者交谈得知,这位22岁的青年13号因参加18区再开花抗议活动,曾被警察抓入警署,并称在警署内遭到虐打。他称,他在警署内被扣押了5天,放出来后再上街游行。他表示,不怕警察打死他,他已经将写好的遗书放在家中。

此外,有几位示威者走近尖沙咀警署门外,向内投掷汽油弹,警方再发射催泪弹。警方宣布,将进行驱散及拘捕行动。

下午4点左右,警方出动水炮车从尖沙咀沿弥敦道向北驱进,一边行驶一边向示威者喷射蓝色水剂驱散。大批示威者由尖沙咀逃往佐敦和旺角方向,部分示威者进入内街。水炮车继续前行,装甲车及警车尾随,向前方的示威者继续喷射蓝色水剂。大批来不及逃走的人被喷中。

另外,警方下午在旺角警署向弥敦道的示威者施放催泪弹驱散,大批示威者退至弥敦道近始创中心附近聚集,并在联合广场对开的一段弥敦道上,用铁栏和杂物架设路障,组成伞阵,堵塞马路。警员在警署内用扩音器广播,警告在场人士不要再堵路,要求他们立即离开。有持枪蒙面的警员,在警署的露天位置戒备。

5点过后,大批防暴警察在旺角警署附近清场,并举起黑旗警告准备发射催泪烟,大批示威者后撤。
泰傻
1 楼
把渔村变成香港,不容易,把香港变成臭港,半年就行。
r
rrrd
2 楼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3:11:49 面对汹涌浩荡的滚滚人潮,中共只会躲在阴暗角落里搞一些殴打、暗杀、轮奸等手段,但他们阻挡不了历史的车轮。 ---------------------------------- 我觉得你说得好,把所有中共的敌人都推向中共做朋友。你是共产党人吧?这么努力的干活,你真是英勇。
泰凉
3 楼
不杀一些是不行的。事实证明香港人管不了香港。
学习组
4 楼
嗯哪,有种走下键盘,要求中国去管去杀去让香港变臭港嘛! 然而你是中国人,不是人,也不要做人的最基本权利,14亿中国人,爱国永远只在键盘上。一碰到要他站出来,就立马岁月静好,哪怕只是爱国爱领袖反对敌对势力。 所以香港人才宁死也要做人,不做中国人。
f
felixbal
5 楼
有名的一盘散沙, 最容易被攻破。
s
sigmazao
6 楼
港警,用重装备,狠狠揍这些暴徒!不手软,不留情,戒软用狠!
小矛
7 楼
港人这样搞下去是不行的,如果林郑月娥真的辞职了,谁来接替?你们以为黄之疯会接替吗?如果真的是他接替,香港一天内玩完。那会是谁呢?非常有可能是一个敢出手的强硬派,结果会怎样呢?你们自己猜。所以港灿们是底层民众,不会想那么多,怎么办?我苦口婆心讲他们又不听,怎么办?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抓起来送到青海的劳改农场劳动个10年20年。
f
fengfengloup
8 楼
继续闹吧。看看怎么收场。香港警察太软了。
风行线线
9 楼
几万蟑螂,我还以为又是200万。
小矛
10 楼
现在的年轻人娇生惯养,实在是不懂事,我再次强调劳动改造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辛勤的劳动,才能真正理解自由民主的意义。
S
Swedenbo
11 楼
VOA的这张照片很有意思,只照游行者背部。为啥不曝光蒙着的脸?
t
tiantiantaba
12 楼
一群造粪的废青
w
wx3000
13 楼
让不喜欢的人统治自己的确勉为其难。
A
ANGELS
14 楼
不是有200万人吗?抓了几千个,也不至于就剩下稀稀拉拉这几个啊?
R
RainyApril
15 楼
抓了两千而已,越来越多的人不支持暴力,所以不参加了吧,这最多也就一两万人。
J
JustAsked
16 楼
"有南亚裔人士", 不就是越南人吗?跑香港闹事.
s
skyhorse913
17 楼
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替年底的区议会选举操作,反对派煞尽苦心了。
山龙
18 楼
\u6709\u6570\u4E07\u4EBA\u793A\u5A01\u5DF2\u7ECF\u4E0D\u9519\u4E86\uFF0C\u620A\u620C\u53D8\u6CD5\u65F6\u5019\u95F9\u9769\u547D\u4EBA\u6570\u66F4\u5C11\uFF0C\u800C\u770B\u8C2D\u55E3\u540C\u88AB\u780D\u5934\u7684\u4EBA\u5374\u5F88\u591A\u3002\u8336\u9986\u91CC\u8BA5\u7B11\u9769\u547D\u8005\u7684\u4EBA\u4E5F\u4E0D\u5C11\uFF0C\u6211\u697C\u4E0B\u9664\u4E86\u897F\u95E8\u6865\uFF0C\u8C8C\u4F3C\u90FD\u662F\u9A7C\u80CC\u4E94\u5C11\u7237
常态
19 楼
你愿意劳改你滚回去劳改。 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4:00:00 现在的年轻人娇生惯养,实在是不懂事,我再次强调劳动改造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辛勤的劳动,才能真正理解自由民主的意义。
小矛
20 楼
楼下常态,我说的就是你。
小宇宙大吃货
21 楼
碰到蒙面的往死里打!香港警察拜托硬起来,不要再怂了,被世界当笑话看,竟然被黑衣暴徒追着跑,笑掉了牙!手上不是有枪有棍吗?往死里打才看着舒服
学习组
22 楼
“《禁止蒙面规例》实施已近两星期,警方和示威者的暴力不断升级,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2%受访市民认为新例对平息激烈抗争行动有反效果,反对港府推行禁蒙面法的受访者比例更高,达71%。另外,港人对被指滥用暴力的警队,信任度再创新低,更有69%市民支持大规模重组警队。相反,港人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呼声更高,有88%港人支持,较上次调查大升7个百分点。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15日)天表示,《禁止蒙面规例》已起阻吓作用,目前无意检讨,但《明报》委托中文大学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于上周访问七百多名香港市民的调查显示,大部分认为禁蒙面法有反效果,愈年轻和学历愈高的受访者有此看法的比率越高;另有21%港人认为新例无甚作用,认为有助平息激烈抗争的,只有15%。 不少市民更不同意禁蒙面法限民不限官,民调显示,67%受访者不同意警察有权蒙面执法,当中有23%自称建制派;但仍有过半数自称建制派的受访者同意警方蒙面执法,比例达58%。 对于警方和示威者的暴力近月不断升级,过半数市民认为,港府应为暴力冲突负最大责任,较上月的同类民调微升两个百分点;其次是警队(18%),只有不足一成市民认为示威者责任最大,而且比率较上次民调下跌3.1个百分点。”
学习组
23 楼
嗯哪,有种走下键盘,站出来拜托香港警察硬起来嘛! 然而你有种吗?当然没种。因为你中国人,不是人,你也不要做人的最基本权利。14亿中国人,爱国永远只在键盘上。一碰到要他站出来,就立马岁月静好,哪怕只是爱国爱领袖反对敌对势力。 所以香港人才宁死也要做人,不做中国人。
z
znggg
24 楼
"不怕警察打死他,他已经将写好的遗书放在家中",天不怕,地不怕,为啥要蒙面呢
学习组
25 楼
示威和打仗一样,是斗争不是找死。暴政人脸识别时代,蒙面是起码的保护,保护自己不是一次性就不必要地失去战斗力甚至牺牲。上战场留遗书的士兵,就不需要戴头盔保护自己了? 都什么中国逻辑,真不愧是中国人
思蜜达
26 楼
小矛这种让人劳改,让人爱党的,干嘛都跑到国外来了
八戒.
27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5:47:02 所以香港人才宁死也要做人,不做中国人 === 没人要求你做中国人,香港是中国的土地,不愿意做中国人可以随时离开,去哪都可以呀。在中国的土地就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不想遵守就滚蛋啊。
a
ak3
28 楼
有人给钱啦,搞一次凑几万人的几百万吧,让他闹,就是不出兵,气死那帮幕后操纵人
学习组
29 楼
香港当然是中国的土地啊!然而也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国际化城市,至少几十万港生港长的香港人自古以来从未是中国人,没有一丝一毫中国血统,就算他们自己完全愿意,怎么做中国人法?香港法律也根本没有丝毫要求,香港人必须是中国人啊。在中国香港的土地上只须遵守香港的法律,无须遵守中国的法律。 你要不同意可以,有种走下键盘,站出来说话嘛! 然而你有种吗?当然没种。因为你中国人,不是人,你也不要做人的最基本权利。14亿中国人,爱国永远只在键盘上。一碰到要他站出来,就立马岁月静好,哪怕只是爱国爱领袖反对敌对势力。 所以香港人才宁死也要做人,不做中国人。
西
西游子
30 楼
警匪大片继续
学习组
31 楼
“港大民研在6月17-20日以随机抽样电话访问方式成功访问了1,015名香港居民。调查指出两次反修订《逃犯条例》游行后的调查结果清楚反映出这次修订条例事件对香港市民在身分认同及回归情感上的冲击。 报告说,市民在身分认同方面,无论是按认同感、重要性或认同指数排名,“香港人”身分继续维持第一,之后是“亚洲人”、“世界公民”、“中华民族一分子” 、“中国人”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 76%受访者认为自己属于广义的香港人,即包括“香港人”或“中国的香港人”;仅23%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即回答“中国人”或“香港的中国人”。 另外,针对香港特区成立周年调查,在临近回归22周年之际,香港巿民对中国国民身份的自豪感比去年同期下跌11个百分点,至27%,而没有感到自豪的比率则上升14个百分点,至71%,分别创下1997年有纪录以来新低或新高。中央政府对港政策方面,全部数字均转趋负面,最新正面评价占23%,负面评价为53%。深入分析显示,市民年纪越轻,对成为中国国民感到自豪的比率越低,对中央政府对港政策的评价也越负面。”
西
西游子
32 楼
香港本来就是个小渔村,越南屎、大陆屎都还没拉干净,也自称香港人???
西
西游子
33 楼
警匪大片继续
西
西游子
34 楼
学习猪“民调信得过,学习猪也上树
i
icegene
35 楼
学习旅以前说反话还是有见识的,最近的学习组正常说话水平降低
纽约双鱼
36 楼
这么拼命发评论,看来“学习豘“今天没挣够饭钱,周末还在拼命工作,糊口度日。
小矛
37 楼
楼下斯密达,我从来没有让人爱党哦。我强烈建议劳改也是为了救这些港灿和救香港,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案不妨提出了嘛。
夜晚静悄悄
38 楼
要民主也要法制,否则暴徒无法无天,香港成黑社会了。 香港警察忍辱负重,维护治安,反被诬陷是黑警。 不认同祖国的,不愿意做中国人的香港人,就是教唆犯,乱港分子。
夜晚静悄悄
39 楼
中国人为中国日益强大而自豪,不愿做中国人的香港人应该离开那个是非之地,积点德吧。
e
elfen2299
40 楼
小矛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28:00 楼下斯密达,我从来没有让人爱党哦。我强烈建议劳改也是为了救这些港灿和救香港,如果你有更好的方案不妨提出了嘛。 ~~~~~~~~~~~~~~ 劳改多费事,你该建议修个毒气室,送去劳改的下火车就进去,一劳永逸以后永远不会反中 这样晚餐党可能给你加个鸡腿
小毛er
41 楼
香港人有种。敢和权威做斗争。大陆人早就乖乖听话了。
z
zxxxz
42 楼
美国之音,这么起劲掺合香港的事,别有用心!滚!
e
elfen2299
43 楼
夜晚静悄悄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32:02 要民主也要法制,否则暴徒无法无天,香港成黑社会了。 ~~~~~~~~~~~~ 民主给了马上没暴力信不信? 共产党不给民主只给法制,所以要反抗
八戒.
44 楼
学习组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14:49香港当然是中国的土地啊!然而也是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国际化城市,至少几十万港生港长的香港人自古以来从未是中国人,没有一丝一毫中国血统,就算他们自己完全愿意,怎么做中国人法?香港法律也根本没有丝毫要求,香港人必须是中国人啊。在中国香港的土地上只须遵守香港的法律,无须遵守中国的法律。 === 没错,你说得很对呀。在香港外国人当然可以居住,但是,外国人是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呀。哈哈哈哈。你在美国,如果不是美国公民,你当然可以居住,但是投票选举就没资格啊。同样,香港是中国的土地,只有中国人才可以按照中国的法律选举和被选举,你一个居港的外国人闹什么?哈哈哈哈
佛心
45 楼
知其不可而为之,年轻人将来一走了之,剩下走不了的要用余生吞下这次苦果,可怜他们!
八戒.
46 楼
当初大阴蒂国统治香港,所有的港督议员都是大阴蒂国派来的,在港的中国人根本没有任何资格选举,你为什么不敢闹?因为大阴蒂国才不吃你那一套呢,直接开枪。 现在香港回归祖国了,中国给了港人选举权,自制权,你就来劲了?就不知道你姓什么了?像大阴蒂国那样彻底剥夺你的选举权你是不是就高高兴兴的满意了?给你做人你不干,非要把你打趴下,四条腿就舒服了?
l
layzucb
47 楼
No Zuo No Die! 港灿接着欢!
小矛
48 楼
楼下编号2299的废物,我好心问有什么主意,你却说要毒杀所有的人,多么歹毒的人,你心可诛啊!
i
icegene
49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49:25 夜晚静悄悄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32:02 要民主也要法制,否则暴徒无法无天,香港成黑社会了。 ~~~~~~~~~~~~ 民主给了马上没暴力信不信? ======================================================== 你这思维只能呵呵,给香港普选民主或者让香港独立暴力会消失,但马上新疆暴力就起了,蝴蝶效应懂么? NPR 采访香港女孩对新疆的事胡说八道了,你以为中国政府处理问题只是单一考虑么?上海深圳广州这些发达地区民众要求自治可以吗?新疆西藏要求独立可以么? 为什么不可以?
e
elfen2299
50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55:43 当初大阴蒂国统治香港,所有的港督议员都是大阴蒂国派来的,在港的中国人根本没有任何资格选举,你为什么不敢闹?因为大阴蒂国才不吃你那一套呢,直接开枪。 现在香港回归祖国了,中国给了港人选举权,自制权,你就来劲了?就不知道你姓什么了?像大阴蒂国那样彻底剥夺你的选举权你是不是就高高兴兴的满意了?给你做人你不干,非要把你打趴下,四条腿就舒服了? ~~~~~~~~~~~~~~ 没一个港督敢推动侵犯香港人权的任何法律,港督需要遵守英国宪法,所有香港法律需要符合宪法规定,港督对下议院负责,比特首听命的人大那个橡皮图章强一万倍,有不满需要告港督上的是英国最高法院,比中国那个“对司法独立亮剑”的最高人民法院也强一万倍 八戒你现在明白为啥香港人宁愿要港督不要特首了吗
一点小看法
51 楼
支持港人争取合法权利已经是世界的共识。 身在美国又反民主的自干舞们都是神经分裂症。干嘛赖在美国啊,回到党妈的怀抱多好。
小矛
52 楼
民主给了马上没暴力?楼下编号2299的废物是高级黑吗?香港就是民主给得太多了才搞成这样的,最近学香港学到很火爆的几个地方难道没有民主吗?民主自由完完全全就是借口而已,如果港灿们懂得什么是民主就不会动不动就动手打不同意见的人了。
g
gameon
53 楼
动静小多了。 说明揭不开锅的港人越来越多,没力气上街打人,砸东西了。
e
elfen2299
54 楼
icegene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7:06:52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49:25 夜晚静悄悄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32:02 要民主也要法制,否则暴徒无法无天,香港成黑社会了。 ~~~~~~~~~~~~ 民主给了马上没暴力信不信? ======================================================== 你这思维只能呵呵,给香港普选民主或者让香港独立暴力会消失,但马上新疆暴力就起了,蝴蝶效应懂么? ~~~~~~~~~~~~~~~ 你共产党太不得人心,怪得了谁?如果得人心,就不会对普选无比忌惮了 天天代表十四亿人,其实各地都巴不得分家,别说新疆西藏,你给中国任何一个省的人民一个和平分手,独立建立民主国家的机会,不威胁以武力解决,没有一个国家会留在遍地贪官,遍地鹰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土拨鼠拨土
55 楼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48:26 香港人有种。敢和权威做斗争。大陆人早就乖乖听话了。 香港人只敢和同宗斗,一碰到洋鬼子就乖乖的了。被殖民百年逗啥斗了?
北美_原乡人
56 楼
香港废青们加油!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继续地打砸抢烧杀。毁掉你们的地铁,毁掉你们的银行,毁掉你们的商店,让香港早日变成一个臭港死港。让你们的父母兄弟全家享受香港的辉煌,他们将用他们的税钱为你们买单。加油!
Z
Zhisou
57 楼
大陆天天喊民主, 却不敢让立法会全部直选,一半席位还是指派的木偶。 典型的叶公好龙。 如不直选, 港无宁日。
夜晚静悄悄
58 楼
elfen 2299 谬论连篇,心理很阴暗,邪恶的人。
u
ufocanada
59 楼
@elfen2299 给了民主就不会有暴力了? 你也太可爱了吧? 美国,英国,西班牙不是你所谓的民主社会吗?自己去Google 吧,闹事总会有借口的!
d
dumbttt
60 楼
党妈别再瞎几罢折腾了,快些让香港人直选了事,任其自生自灭。
S
ShiMaQian
61 楼
VOA 也实在写不出新鲜的东西。难为它了。
P
Peterlu8688
62 楼
土拨鼠拨土,你现在就是这样。说别人的时候。照照自己。其实我也是。呵呵
Z
Zhisou
63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55:43当初大 阴蒂国统治香港,所有的港督议员都是大阴蒂国派来的,在港的中国人根本没有任何资格选举,你为什么不敢闹?因为大阴蒂国才不吃你那一套呢,直接开枪。……………………………………… 九七年以前香港人民基本上是安居乐业的(除文革暴动外), 所以有什么闹的? 以前港督敢到街上与普通百姓了解民情的,你看看今天林特首有到街上与百姓攀谈吗? 开个对话会都要选拔听众, 如临大敌。
b
buc
64 楼
Ggggg
x
xplnt
65 楼
VOA,典型的流氓媒体
夜晚静悄悄
66 楼
实在是不明白中央政府是如何“残酷镇压”香港的民主自由,香港回归祖国22年以来,民主自由度排名超过美国,高度自制,国家提供这么多的优惠政策,不珍惜一国两制,想造反,要做亡国奴,丧家犬,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自讨苦吃!
g
gameon
67 楼
楼下许多人真行。 敲那么多字,需要耗费多少精力? 估计是今天的民主福利鸡腿做咸了,各个吃完干劲十足。
S
SoWhatAgain
68 楼
整天这样“民主”式的折腾,中央政府并没有出手,还说没有民主?
h
humimm
69 楼
什么叫给民主啊,这说法有问题。民主是本来就应该有的,天赋人权,民主是基于人权的,民主也是老百姓天生就有的权利,这是现代社会的共识。难道谁还认为,民主是哪个党,哪个领袖给你的,那真是天生的奴才,没得救了。中共剥夺了中国人民主自由的权利,如今香港人不干了,要求把民主还给他们,就是这样。
L
LaBrisa
70 楼
在强权面前,香港人不作动辄下跪的P民,而是倔强地挺着脊梁。不简单。
h
humimm
71 楼
夜晚静悄悄 很简单,基本法承诺了香港普选制,结果中央政府给了个人民代表大会制,说这就是普选,香港人当然不干了,说好的双普选呢,要说,为啥非要双普选,喏,看看林郑就知道双普选为啥这么重要了。另外,还有这些年的教材事件,铜锣湾事件,,,中央政府的意图昭然若揭,香港人被吓到了,再不站出来,那就是和内地一样,没什么两制了。
c
cityex
72 楼
继续,继续。
t
tiiannayuama
73 楼
淫威之下,香港人告诉世界,中国人不是都是P民。
i
icegene
74 楼
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8:10:31 另外,还有这些年的教材事件,铜锣湾事件,,, ------------------------------------------------ 你能再多举几件么?22年呢!民主国家这样政府违法的事也经常发生,你知道么? 大法官宣判同性恋婚姻合法就合法了,民众意愿呢?
i
icegene
75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7:15:21 ————————————————— 共产党和我没一毛钱关系,你这么骂说不定你原来就是共产党员和积极份子呢!用共产党的话你现在是分裂分子,从你发言不冤枉你。你这么不顾中国安定,不顾老百姓死活,见中国就骂,我说你是个汉干也不冤枉你!!
v
vxmon
76 楼
警察太怂
石墨
77 楼
贵在坚持啊!
p
pdong95014
78 楼
说民主了就没暴力的去看看法国英国西班牙。更不用说美国了。
石墨
79 楼
港灿被英国佬奴役两个70年不止,岂不更可怜 =========== Bali2018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3:38:55 中国人被共产党奴役70年,已经习惯为奴,可怜
h
humimm
80 楼
icegene 这几件事情还不够吗,民主国家,会有国家特务非法绑架公民的事情发生吗。这种行为不仅仅违法,而且是违宪的。民主国家真要有这样的事情,国会还不闹翻天,总统还能做得下去,你看川普,他才做了点什么,就已经面临弹劾了。还有希拉里,电邮门就可以让她总统梦断,这在中国算个啥。所以,民主国家的政府权力都是受到重重制约的,以确保公民的权利不受到侵蚀。这样一来,你就明白香港人为啥拼了命也要普选,普选可以是民主的基本成分吧。
x
xplnt
81 楼
@Zhisou 你终于说出你的心里话了:要是你的洋爸爸统治,民主不民主无所谓!做狗的终究改不了吃屎的本性。 Zhisou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7:43:37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55:43当初大 阴蒂国统治香港,所有的港督议员都是大阴蒂国派来的,在港的中国人根本没有任何资格选举,你为什么不敢闹?因为大阴蒂国才不吃你那一套呢,直接开枪。……………………………………… 九七年以前香港人民基本上是安居乐业的(除文革暴动外), 所以有什么闹的?
i
icegene
82 楼
humimm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8:54:25 1)你不能举出更多 例子,说明。。。2)你讲的民主国家绑架公民部分有道理 3)香港有其现实处境,我不知道其能争取多少,因为中央政府也有其现实处境 4)和平抗议没任何问题,不要暴力破坏,要民主不要法制是伪民主
e
elfen2299
83 楼
xplnt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9:00:08 @Zhisou 你终于说出你的心里话了:要是你的洋爸爸统治,民主不民主无所谓!做狗的终究改不了吃屎的本性。 ~~~~~~~~ 土爸爸连民主都不给,还封网,绑架,禁言,土爸爸以前还饿死过人,整死过人(百万级别的),机枪坦克上街杀人,可是你为了那一碗饭还是不得不舔你的土爸爸,可悲可怜 对了那个土爸爸还是没人要的洋教留下来的
g
gxy99
84 楼
数万人呢?
p
pingshantang
85 楼
二百万呢?
无边无际
86 楼
社会安定,民主其实是非必要的。但法治却是必要的。所谓的法治,就是王(党)在法下。而要保障这一点,靠的就是民主。为什么过去香港人不向英国要民主,因为英国人在香港实施的是大英宪法,而大英宪法是以英国民主的方式保障了王在法下,百年来,香港人民安居乐业,香港从一介小渔村变成东方之珠,民主成为香港一非必要品。现如今,某党企图用修改逃犯条例的形式,在香港实施党在法上。破坏了百年的香港的法治,所以香港人明白了,民主,现在对于香港人是必要品,否则的话,就会变成某国,党在法上,法治尽失。
Y
Young06120
87 楼
我是来看200万的
D
Dove2009
88 楼
接着闹,药不能停
r
rob0591
89 楼
无边无际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9:47:34 现如今,某党企图用修改逃犯条例的形式,在香港实施党在法上。破坏了百年的香港的法。。。 - 无先生,您怎么知道香港的逃犯条例是某党修改的?不是港府修的吗?您有上达天庭的消息来源吗,分享下。
x
xplnt
90 楼
@无边无际 偷换概念逻辑混乱。英国宪法从来只适用英国公民,殖民地的二等公民什么时候享受过?你和所有为殖民统治辩护的,只是证明了反中蛆们“民主”是虚,反中才是实。
无边无际
91 楼
rob0591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0:56:24 xplnt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1:06:00 不怪你们不能用谷歌的人。首先,港府是由人民选举的吗?不是,是由中央指定的。所以逃犯条例是某党的意志。不服的话,那就应了港人的诉求,“真普选”。 第二,港府在英国人手底下,宪法用的是那一部,自己去查查。再者,回去看看英统治期间是王在法下还是法上。
x
xplnt
92 楼
@无边无际 LOL。 用谷歌不用脑子终究还是没用的。
优闲丽人
93 楼
和文革一样,打人的称自己被打,武斗杀人的说自己是被害人,真假颠倒,浑水摸鱼,这一套是毛泽东和他的党一手创造,我们一辈子也学不会!
八戒.
94 楼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7:10:04 没一个港督敢推动侵犯香港人权的任何法律,港督需要遵守英国宪法,所有香港法律需要符合宪法规定,港督对下议院负责,比特首听命的人大那个橡皮图章强一万倍,有不满需要告港督上的是英国最高法院,比中国那个“对司法独立亮剑”的最高人民法院也强一万倍 ==== 嘿嘿,香港人那时候不能选港督就是侵犯人权了啊,还扯蛋啥呢?哈哈哈哈。大阴蒂国禁止人民选择港督,还扯蛋港督符合人权?哈哈哈哈
无边无际
95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3:10:48 嘿嘿,香港人那时候不能选港督就是侵犯人权了啊,还扯蛋啥呢?哈哈哈哈。大阴蒂国禁止人民选择港督,还扯蛋港督符合人权?哈哈哈哈 =============== 二师兄,我们今日讨论的是王在法上还是王在法下。请问,英国的宪法是王在法上还是王在法下。再问中国的宪法是党在法上还党在法下。
黎叔叔
96 楼
港匪废青就像一坨鼻涕,已经被主子丢弃了。 中美贸易谈判已经接近尾声,港匪最终作为棋子会失去作用。
m
manyworlds
97 楼
怎么不是200万啦,人数剧减啊
变法维新
98 楼
黑警才是暴徒,专制的走狗!
s
sgbigsell
99 楼
人越来越少了,得加油啊,早日把香港搞成四线城市。
浪迹天下
100 楼
用粤唱反中歌 又派冰水 哈哈 木木也怕黑衣港闹 go g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