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取消澳葡萄酒双反措施 澳方:将撤销WTO诉讼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28日 8点55分 PT
  返回列表
67189 阅读
13 评论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法新社刚刚消息,澳大利亚28日表示,在中方宣布取消针对澳葡萄酒的“双反措施”后,澳方将撤销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对中国提起的诉讼。中国商务部早些时候发布公告,决定终止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重新进入中国市场,将使澳大利亚生产商和中国消费者同时受益,”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和澳高级部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取消征税意味着澳大利亚将中断在WTO的法律诉讼。”

中国商务部3月28日发布“关于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所适用反倾销措施和反补贴措施复审裁定的公告”,决定自2024年3月29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后,不征收反补贴税。商务部裁定,鉴于中国相关葡萄酒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已无必要。

有关中方取消针对澳葡萄酒双反措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3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在世贸组织框架下,达成妥善解决世贸争端的共识。2023年11月30日,商务部应澳大利亚葡萄和葡萄酒协会申请,依法启动对澳葡萄酒双反措施的复审调查。随后依法推进调查程序,对各利害关系方的主张及其证据进行了全面审查,并于2024年3月28日正式发布裁决公告,鉴于中国相关葡萄酒市场情况发生变化,不再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何亚东说,“中澳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愿与澳方一道,通过对话磋商解决彼此关切,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s
skyfall
1 楼
应该把中共和中共的爹兄弟姐妹驱逐出WTO.
s
skyfall
2 楼
l
lily2221
3 楼
自我打脸
钟馗捉妖
4 楼
澳洲这个资源型国家,就跪舔好大客户就行了,别整那些有的没的,不配,明白吗?
g
gamma
5 楼
因澳洲政府宣称武力出兵台湾,大陆宣布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展开反补贴调查后,台湾直接给澳大利亚葡萄酒冠上“自由红酒”的名号,“爽快下单”200瓶 - taiwan can help drink freedom wine -
东方红NO1
6 楼
啊对对对,世界贸易组织把世界第一贸易大国,全球绝大多数国家的第一贸易对象驱逐出世界贸易组织 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啥?
g
gamma
7 楼
挺台仇中Morrison澳洲政府下台了, 制裁也就没了必要。 - 现任总理 -
s
sophrosyne
8 楼
澳大利亚解禁华为了吗?
王师南下
9 楼
回复2楼,这难道不是说的是美国吗?
l
long1438
10 楼
慫貨二逼中共國,哈哈哈哈哈,澳洲繼續賣紅酒給中共國,然後拿錢跟美國買核潛艦對付中共國,哈哈哈哈哈哈,王八烏龜中共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難怪全是看不起二流子中共國,哈哈哈哈哈哈。
西
西林东渡
11 楼
重要的是,中方此举进一步打击了已经奄奄一息的中国葡萄酒业。 全球葡萄酒过剩,各国都很难。中国更难。根据中国统计局,2016中国葡萄酒产量达113.7万千升,2022年已跌至18万千升。粗略推算约有80%的葡萄园被挖掉改种其他。再开放澳洲葡萄酒进口,中国葡萄酒业就所剩无几了。 不惜牺牲本国产业去讨好澳洲。可见中共外交困境很深。 而澳洲继续封禁华为,继续实施主要针对中国的《反外国干涉法》,继续推进奥库斯合作,继续在挺菲律宾,继续声援中国维族和藏族人。等等。 唯一不再提的是调查武汉肺炎起源,但也没说放弃。
c
ccdb99
12 楼
进口葡萄酒全部含防腐剂,嫌命长的就喝!
c
ccdb99
13 楼
把你爷爷的照片发出来干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