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后的新疆对欧盟出口八月份仍然增加一倍多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1日 12点11分 PT
  返回列表
80555 阅读
36 评论
南华早报

南华早报报道,尽管人们普遍关注中国新疆地区的强迫劳动,八月份,新疆对欧盟的出口仍增加了一倍多。

根据海关数据,8月份,新疆对27个成员国的直接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激增136.2%,达到1.367亿美元。其中,锂离子电池的出口猛增600%,而光伏太阳能电池的出货量自2017年开始记录以来首次出现在数据中,这两种产品的绝大部分被运往德国。

一些调查性媒体和学术报告将这两类产品与该地区的强迫劳动计划联系起来,中国政府被指控在新疆集中关押了至少1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但北京当局一直予以否认,中国外交部称,“新疆从未发生过强迫劳动”。

根据南华早报报道,比利时是新疆商品的最大买家,进口额增加了410.3%,达到3480万美元。增长是由变频器和传输设备带动的。随后是德国(增长68%)、荷兰(增长163.8%)、意大利(增长71%)、波兰(增长124%)和法国,法国上个月从新疆的出货量增长了1033%,达到680万美元。

遗憾的是,这一激增出现在联合国人权高专公布新疆人权报告前夕,该报告认为,中国政府可能在新疆犯下了反人类罪。报告的5项主要指控包括针对维吾尔人及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的任意拘押,酷刑指控,强迫节育,宗教打压和强迫劳动。中国政府否认联合国人权报告的指控,并表示不再与人权高专合作。

9 月 14 日, 欧盟委员会做出一项提议,内容有关欧盟禁止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欧盟委员会提议欧盟 27 个成员国的国家机构应确定是否使用强迫劳动来制造产品。欧盟委员会也将在网站上公布有关决定以指导各成员国的海关当局。

为了遵守世界贸易规则,该禁令不会专门针对中国或任何其他地区。但它是在欧盟立法者要求对多年来困扰新疆的指责采取行动的压力下取得的成果。

尽管布鲁塞尔正在对禁止使用强迫劳动产品的提案进行最后润色,但是海关数据显示,相关业务还在蓬勃发展。

曾呼吁全面禁止此类产品进口的德国绿党议员亨里克-哈恩批评说,欧盟的提案有 "重大缺陷”。

老六生
1 楼
.. 美国彭博社报道 2022年上半年 欧盟对中国直接投资增长15% [1评]
翩翩中年
2 楼
: 那你说哪些是强迫劳动的产品?是不是他们说了才算?这不就跟一个国家民不民主,这个国家的人民说了不算,这帮子邪恶政客说了才算一样一样的吗!
C
Cuisiner
3 楼
南华早报时不时吐出几根象牙
翩翩中年
4 楼
欧盟工业再不搬家就真的嗝屁了。老美原来希望欧洲企业和资金往美国流,没想到又都跑中国了,那个气啊
朗玛
5 楼
西方无耻谎言
A
AceOp
6 楼
除了一个吸大麻的卡姆 新疆的演艺人员基本没有垮台的。那边新疆rapper拿奖拿到手软
s
slimane
7 楼
彭博还说了七成以上的外资是内资从香港回来
s
slimane
8 楼
福建监狱的一楼又开始意淫了,我在深圳年入四十万
S
Sim388
9 楼
政客动下嘴 百姓穷冻废
s
slimane
10 楼
为啥福建监狱的一楼是在意淫呢?因为没有一个穆斯林要去中国更不要说新疆生活,他们反而整天意淫在美国年入四十万刀,哈哈哈哈哈 [1评]
千奇百怪党
11 楼
泛政治化,我们经历过。文革就是。连吃个饭都是政治。 [2评]
不同声音
12 楼
美国驻广州经济政治部负责人葛明希: 新疆没有问题,其实我们都很清楚,但利用新疆炒作强迫劳动、种族灭绝、攻击人权问题是一种有效手段,迫使新疆企业与国际产业链脱钩,让维吾尔族人不满,破坏他们的民族关系,让新疆贫困、动荡甚至分裂出去,我们可以利用这些,使中国政府彻底深陷泥潭,这有利于我们。
掏光洋灰
13 楼
你经历过文革?今年贵庚啊?
不同声音
14 楼
华人都要铭记谎言的制造者: 许秀中(Vicky Xiuzhong Xu) 性别:女 职业:汉奸 人送绰号:反华妖女。 主要成就:“新疆百万集中营”谎言的始作俑者。 1994年出生于甘肃嘉峪关,曾读中国传媒大学,后移居澳洲。现供职于以“反华”而出名的《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担任分析师。 2017年,从没去过新疆的许秀中通过几张“卫星照片”炮制出《待售的维吾尔人》《超越新疆的‘再教育’》《强制劳动及监视》等报告. 此女必遭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
浪漫派哥
15 楼
在美国年收入四十万的华人爱自己的祖国很奇怪么?
望和平
16 楼
維族人口從550萬至今1250多萬。少數民族入清華北大的分數低於漢生、CNMD 這叫種族滅絕? 德納倭納烏納大屠殺、731生化細菌武器活人試驗⋯⋯、那才是反人類罪怎麼擋護不遣責呢?! 賊喊捉賊的西蛆!恬不知恥! 西方殖民侵略屠殺掠奪販賣鴉片黑奴、屠殺原住民甚至兒童都不放過、屠殺阿富汗兒童、伊拉克敘利亞、黎巴嫩⋯、厚顏無恥!撒謊欺騙捏造、 看看油管里的西方情報官員公開且堂而皇之地說:要支解中國就要從新疆入手等々⋯⋯看了才知道原來如此、細思極恐、
望和平
17 楼
美国自1776年独立后系统性屠杀印第安人,导致印第安人口数量从500万锐减到25万。这不仅是强迫失踪,更是铁证如山的种族灭绝。此外,美国以“反恐”为名四处发动战争,仅过去十余年就夺去超过92.9万人的生命,还在关塔那摩等地设立海外监狱,实施强迫失踪、酷刑等一系列侵害人权行径。還有加拿大、澳洲等屠殺千々萬々原住民、甚至連兒童都不放過⋯⋯、這才是名符其實的反人類罪!
望和平
18 楼
新彊集中營? 揭露谎言的灰色地帶網站的一名杰出記者,阿吉特·辛格是研究反华宣传的专家,他是加拿大人,努力寻找西方报道中的消息来源,发现关于“新疆集中营”报道的一个来源是反华组织及一群在华盛顿居住的反共激进主义者,另一个来源阿德里安·曾茨是美国政府支持的右翼团体的一分子。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这是美国政府的实体机构,为世界各地的反对势力提供资金、支持和培训。記者在揭露NED方面做过大量工作,NED是由里根时期的中情局创建,目的是做中情局以前秘密做的事,但要公开地支持反对派运动,像之前发生在香港的事件一样⋯, 撒謊欺騙偷竊蛆是何等的骯髒齷齪啊,
t
targer
19 楼
从来没有看见过什么产品标明“Made in Xinjiang ",狗奴才想尽办法为主子脸上贴金。
不同声音
20 楼
文革确实是“中华浩劫”毋庸置疑!祸国殃民的老毛也已经死了几十年了。 而现在西方却开始搞起文革2.0了,连戴不戴口罩?都是政治。打不打疫苗?都是意识形态。 就连西方做生意?都要看“价值观”。西方在文革的道路上狂奔。
g
givetome
21 楼
被洗脑的西方国家,继续被这些抹黑喷粪所利用和愚弄吧 新疆人幸福平安,欧美人心痛难安。
英国流氓
22 楼
黄鹅继续嘴炮吧 一群SB 还增长哈哈哈哈哈😄 看来是越封赚得越多 哦 他妈的 是全做棉签了吧 [1评]
y
youmyyou2016
23 楼
臭傻逼 哪里来的杂种 [1评]
英国流氓
24 楼
: 臭傻逼 哪里来的杂种
要简单易猜
25 楼
新疆有没有集中营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五毛像僵尸一样攻击所有批评的声音好笑。 才经历了集中营的上海人成都人贵州人中这样的傻逼应该会少一点了吧
尽人事
26 楼
狗你见洋人要喊爹的别忘了!
m
mario123
27 楼
欧美疫情2年挂上百万,俄乌打了快1年挂5万都不到,新疆人们生活井然有序.高喊人权的却在冷漠的践踏着生命,疫情真是面照妖镜. 大陆是丑态百出,缺少人性化,欧美是简直没有人性!
b
bc007
28 楼
你父母也在集中营里。
b
bc007
29 楼
日本杂种
b
ben63
30 楼
智库+学者:传发现新疆教育营100万鬼魂说德语
b
ben63
31 楼
智库+学者:传新疆失业人口达1亿 又传新疆1亿人被强迫劳动
b
bc007
32 楼
智库+学者连新疆在哪里都不知道。 美国给钱,他们就发表文章。 想搞垮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