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加拿大政府高官将访问北京试图改善关系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6日 15点16分 PT
  返回列表
70362 阅读
22 评论
法广

加拿大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周一称,加拿大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正派她的副手前往中国,试图解冻与北京的关系。中国谴责加拿大散布中国威胁论,加拿大则说要与中国务实外交。

据法新社今天援引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渥太华希望“与中国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加拿大外交部副部长大卫·莫里森访问中国“是这一愿景的一部分”。

这次旅行应该在未来几天内进行。

自2018年加拿大当局逮捕中国巨头华为的孟晚舟以及中国出于报复而监禁两名加拿大公民以来,双边关系一直紧张。尽管三人均已获释,但加拿大与中国的紧张局势仍在继续,北京尤其批评渥太华与华盛顿对华政策的一致。 加拿大当局则经常指责中国政治干涉。

自2021年就任加拿大外交部长以来,梅兰妮·乔利就没有访问过中国,但她于2月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据王毅表示,中国与加拿大双边关系“当前遇到的困难不是中方愿意看到的”。 王毅还告诉梅兰妮·乔利,“我们希望加拿大停止宣扬中国威胁论,停止散布所谓中国干涉加拿大内政的虚假信息。”

加拿大外交部长则谈到了与中国“奉行务实外交”的必要性。

G
GLOCK19A
1 楼
这也算高官? 孟晚舟,还之后一些七七八八, 给土豆面子,机会屈指数不过来了。 土豆得下台。 换人, 才有戏。
斯文的地主
2 楼
法广畜生开始改善关系了啊? . 不崩溃了啊? 不倒塌了啊? 不9000万党员退党了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这一代华人都是看着解放台湾全过程! 台湾人罪孽深重 ,解放台湾 铲平邪教! 邪教法轮狗、邪教自焚轮子狗、64反华余孽、外逃在外靠反华活命的野狗都会死无葬身之地 。 . 海外华人都是亲眼见证中国一步步强大 统一台湾省! . 海外华人支持习近平! 海外华人支持中国政府所有的决策决定! . .
t
thefallensoul
3 楼
这半年欧美排着队来,傻子都知道为什么,但实话实说欧洲的可交,毕竟都是陆权国家,抛弃制度之分,大把地方合作。 至于5眼,防着点吧。这帮货为了维护海权霸权,欧洲盟友都能照样坑,还能跟你中共深交吗?
u
urawa
4 楼
别他妈吹牛了。
l
longdragon
5 楼
小心,法广吐出象牙来了
B
BTY2684
6 楼
先成熟起来再创造机会吧
m
mrp
7 楼
还是那句:太天真
就是爱中国
8 楼
中国正在奔溃,为什么要前往中国改善关系,这是赤裸裸的通共啊
E
Edmondon
9 楼
SB狗粮又如丧考毗
恋上美人痣
10 楼
中国要是和加拿大回复关系,就会被全世界华人看不起!!!
G
Grove676
11 楼
1) 没戏,估计会换成右派党,更反华; 2)要改善关系不须去北京,只要管好三流政客的嘴,特别是那个香港杂种的灰孙子。“去威胁他的家人”,他TMD在港家人,都在乱坟堆里上百年了,完全就是无中生有。以开骂中国而得露脸。
G
Grove676
12 楼
世界发达国家中现在基本上就留着英国加拿大不来往了。也不需要来往。
b
billgatetan
13 楼
坦白说加拿大是我看过最最最无耻贱客所组成的,不要脸的程度已经是天下无敌了!这种垃圾国家难怪离开的人越来越多
毒箭
14 楼
不用去了,这种3流国家中国也不需要,别成为别人的负担。
郑长仁
15 楼
寄望于下一届政府吧!小土豆没戏了。
g
givetome
16 楼
特别是那个香港杂种的灰孙子
五十而立
17 楼
懒得理你,改善关系对我又没什么好处。
G
Grove676
18 楼
没用,右派党更反华,再则,那个面相就不是善辈。
山高水远
19 楼
民调低至谷底,卷铺盖走人的命,已经代表不了加拿大,派什么团出去,到哪里都被嫌弃。还是省点钱,为10、20年以后复辟积点德吧。
城市沉睡
20 楼
跪求中国
a
ak47a
21 楼
欧美国家拉下块脸,贴习近平的屁股,还是共产党中国最吃香啊。
T
TEC101
22 楼
滚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