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卫方遭禁言 中国人会为言论自由而战吗?(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9月29日 12点46分 PT
  返回列表
30549 阅读
91 评论
博讯



    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的个人微信帐号于9月26日被封。据报道,微信封号通告限制登录,不可解封,原因是传播恶性谣言等违法违规内容。截至9月27日,搜索贺卫方微信已呈现搜索的账号状态异常,无法显示。外界普遍认为,永久性封号一般不会是微信的决定,而有可能是中宣部和国家网信办定点清除的举动。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国当前针对言论自由的控制是70年来最严密的,因为所谓的70年大庆,任何异动的声音都让政府非常恐惧。贺卫方是中国主张民主宪政和司法独立的自由派知名学者。2008年,贺卫方因联署《零八宪章》,被北大法学院派到新疆石河子支教。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之际,他也曾公开质疑当局将公安凌驾于司法之上。

  

  除了贺卫方之外,国内主张宪政民主的自由派学者也同样因自由言论受到政治打压。2018年以来,国际政治及美国研究专家资中筠的微信号遭屏蔽;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因批评习近平被撤职调查;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千帆撰写的教材《宪法学导论》遭全面下架,并被检举为鼓吹西方制度。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在接受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节目直播访问时,因批评一尊大人大撒币,被守候在家门口的警方,破门而入,掐断电话,将他和夫人强制带离。在当今中国,公民的言论自由权被公然剥夺,不仅戳破了习近平依法治国的谎言,而且反映出十九大后中共在国家治理上已经全面流氓化。

  为什么中南海如此惧怕公共知识分子的声音呢?因为他们的声音真实、正义,具有强大的道德感召力,会使更多的人觉醒,也会效仿发出自己的声音。当每个微小的声音聚集起来,就会变成惊涛骇浪,任何邪恶的政权在它的面前都是纸老虎,不堪一击。

  10年前,江苏徐州有位普通的儿科医生,短短一个月,他就接触到18名结石宝宝。他发现所有患结石的孩子,都喝过三鹿奶粉。处于良知和医生的职业道德,他向上级领导汇报,向国家质检总局举报,并在自己博客上,把三鹿三聚氰胺结石宝宝这一条异常隐秘又事关重大的黑幕拉到太阳之下。从而使三鹿毒奶粉事件曝光,震惊世界。事后,他说:不能再沉默了,总要有人站出来,既然,我是最接近真相的那个人,那就让我站出来吧。他的名字,叫冯东川。2018年7月,网络上一篇署名兽爷的文章《疫苗之王》引起了广泛关注。文章披露中国疫苗生产企业长春市长生生物公司生产假疫苗事件。这家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百白破疫苗不达标,其中25万支百白破问题疫苗已经注射入25万儿童的身体。此文迅速在媒体上传播,中国假疫苗巨大黑幕从此揭开。谁会想到,一篇自媒体发表的短文,竟会产生如此振聋发聩的声音。下面,我为观众朋友们讲一个深深感动我的故事。

  

  中国自由派天则经济研究院前不久刚被勒令关门

  1968年1月,陷入经济困境数年之久的捷克斯洛伐克,在新的领导人杜布切克的带领下,发起了后来被称之为布拉格之春的政治经济改革。但这一脱离苏联模式的改革尝试,为这个当时仍然身处社会主义阵营的东欧小国带来了灭顶之灾。同年8月20日苏军及其华约联军共25个陆军师,入侵捷克。21日拂晓,苏军迅速占领布拉格,逮捕了杜布切克。发生在捷克斯洛伐克的仅持续了半年了政治改革被迅速扑灭了。苏联的入侵是突然的。早上八点,从酣睡中醒来的布拉格市民听到了来自布拉格电台突然插播的消息,苏联军队正在逼近电台大楼。女播音员的声音很平静,她说,他们要让我们沉默,但他们不能让我们的心沉默。他们已经进入电台大楼,但我们还在这里,我们还和你们在一起。我们永不放弃,永不。接下来的两天,捷克电台的媒体人让包括入侵苏军在内的全世界,见识了什么叫永不放弃。在一段沉寂之后,布拉格电台的播音又得以短暂的持续。因为听到了入侵苏军包围电台大楼的广播后,越来越多的市民涌到了电台,穿着迷你裙的姑娘和穿着牛仔裤的小伙子在电台大楼前组成了人墙,他们迫使坦克停了下来。

  令人惊奇的是,在国家的最高首脑被拘禁之后,在武装力量全部被瓦解之后,在所有官方电台被苏军占领之后,自由的、合法的捷克斯洛伐克电台仍然在不同的频率间此起彼伏的传送着。50万苏军正在搜查这些电台,常常是一个电台消失了,另一个电台就加入到广播网中。8月28日,广播网发出最后的呼吁:教师们,你们对于这个国家负有责任,你们要本着自由和人性的角度来指导学生,记住这些天发生的一切,把真相告诉给孩子们。8月29日早上,只有一家自由的电台还在播音,市民们守着自己家里的收音机,努力搜寻这个电台的频率。播音员的声音越来越小,接下来,便是一片死寂。从发动突袭到逮捕捷克最高领导人,苏军只用了不到一个晚上的时间。而从苏军成功入侵,到最后一家自由的、合法的捷克斯洛伐克电台被查禁,50万苏军花费了整整八天八夜。不屈服的捷克新闻工作者们明知无法抵抗苏军,仍毫不畏惧,恪守本分。他们在铁蹄下坚守的不仅是良知和责任,而且保持着火一样的激情和高贵的思想。他们说:布拉格终将成为一座沉默之城,但我们的语言还在空中,他们的子弹无法击落我们的声音。

  从捷克新闻工作者到许章润、冯东川再到尚不知姓名的兽爷,我们或许若干年后会忘记他们的名字和他们做过的事,但他们发出的声音是强大的,他们正在或已经改变了中国。有位网友说:把知道的真相告诉大家,是一种正义; 把懂得的常识告诉大家,也是一种责任;把目睹的罪恶告诉大家,也是一种良知;把了解的内幕告诉大家,也是一种品质;把听到的谎言告诉大家,也是一种道德; 把亲历的苦难告诉大家,也是一种告诫;把追求的真理告诉大家,也是一种信仰;把真实的感受告诉大家,也是一种勇气。马丁路德金说:历史将记取的社会转变的最大悲剧不是坏人的喧嚣,而是好人的沉默。历史上无数悲剧源于集体沉默。二战期间,普通德国人大多已经隐隐知道那些被推上火车的犹太人的下场,但是他们对此不闻不问,照常买牛奶面包,上班下班,并对迎面走来的邻居温和地问候早上好。清华大学教授刘瑜曾说:拒绝发声并不奇怪,因为发声不但需要勇气,而且意味着承担。人们习惯于用政治或社会的压制来为自己的沉默辩护,却往往忘记了正是自己的沉默在为这种压制添砖加瓦。

  事实上,社会的责任是全民的责任,没有任何人有能力独自承担,也没有任何人有理由选择沉默,更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坐享其成。 因为,社会灾难到来时,没有人能独善其身。能勇敢为民生和社会发声的人,都不是为了私利。 请保持一种原始的正义感,对不平事,你可能不愿站出来,但要与正义站在一起。只有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深挚的爱,才能体会。这个社会不缺智慧者,但缺少勇敢者,他们勇敢的声音能让我们走出迷惘,走向觉醒。总有一些被社会称为傻子的人,他们人微言轻,却义无反顾,日拱一卒,在强压下显示了信仰、力量和尊严。他们承受着孤独乃至更大的代价,坚持表达和坚守。 看似不自量力,但不正是微不足道的小火苗,使巍峨的大厦化为灰烬。有谁能想到,一个感叹王候将相宁有种乎!的小农民,竟然颠覆了中国第一个皇朝;几个小青年在武昌城放了几枪,大清帝国刹那间竟土崩瓦解?

  最后,我们用一位匿名诗人的诗歌作为文章的结束语:你一定很讨厌寒冷,所以你睡过了整个冬天。你一定也不喜欢炎热,所以你睡过了整个夏天。一年又一年,你用沉睡抵抗这个世界。但今天,我要走过繁华盛开的田埂,对你说:花已经开好了,请在花开时醒来。

 

w
williamsteng
1 楼
脑子有病了,一个郭文贵就让这些海外的所谓民运们四分五裂,如果在国内,早打起内战了。让你们这些会导致中国打内战四分五裂的公知们上台?老天都不会答应的。
A
Armweak
2 楼
人会,但猪圈里的猪不会,它们的目标就是吃饱喝足。
喜得利
3 楼
愚民,是没有权利说话的。 给你生存权利就不错了! 快跪谢龙恩吧!
w
williamsteng
4 楼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19-09-28 20:06:38 人会,但猪圈里的猪不会,它们的目标就是吃饱喝足。 笑死了。你命都没有了,还有议论猪的问题的可能性吗?
百家争鸣2012
5 楼
言论没有绝对的自由。特别是涉及政治意识形态方面的言论。不要说中国,美国甚至连孔子都容不下。
栾世清
6 楼
任何事物除了有外部的表象外还有内部的真象。 揭露黑暗面对大众是好事,但包藏制造动乱祸心的揭露黑暗面就会给大众带来坏事。
l
lio
7 楼
猪只配喝毒奶粉和地沟油。
w
williamsteng
8 楼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19-09-28 20:06:38 人会,但猪圈里的猪不会,它们的目标就是吃饱喝足。 你最好和现在的阿富汗和伊拉克老百姓去谈谈猪的问题,听听他们怎么回答你。
卤煮
9 楼
推特非死油管也删贴封号,半斤八两
不言有罪
10 楼
圈养的猪不要自由,就像被阉割的太监不需要性生活一样。
芬妖精
11 楼
楼下five毛又在混淆视听,说说youtube封了哪个批评美国政府批评美国总统要求尊重宪法的号了?
z
zzlbentley
12 楼
毛太祖早就定性,中国的清华北大是“反动堡垒“,知识分子是急需改造的资产阶级,这个调调现在还是一样。知识越多越反动,谁叫你们智商高,见识广,当然无脑小粉红和御用奴才除外,那些根本不是知识分子
公鲨
13 楼
美国容不下孔子?也搞过批林批孔?
老戗
14 楼
所谓言论自由,都是有忌口的。这个浅显的问题,不要再争了!
大玩家
15 楼
现在这个时候, 还是要以发展经济为主,少来点这种花里胡哨的民主自由, 天天上街打砸抢。
b
baobabs
16 楼
非常感动, 在这样一个万马齐喑的时代.
b
baobabs
17 楼
为什么
f
fisher6588
18 楼
言官误国,这是中国2千年前得出来的结论。。。百家争鸣这事儿在2千年前就干过了,还要再回去搞一次?
吃货2001
19 楼
猪只要有吃的,没必要说话。我们就喜欢一个领袖替14亿人思考说话。
泰傻
20 楼
太监早就放弃了让妓女称赞你真棒的追求
红彤彤的月亮
21 楼
祝福贺教授,希望他平安健康,能够活到看到光明的那天。我相信中国人里还是有不少支持这样的良心学者的,如果没有,那也活该中国有未来那样的下场了。
p
pdong95014
22 楼
博讯比rfa,rfi,法广,德国之声差不少,造起谣来语无伦次。
老戗
23 楼
说一句怪话,我建议所有认为自己有言论自由的人,明天就去老板办公室,为自己的这么多年的不公待遇,比如工资太低,没有升迁,活太重,等等,去找老板理论一番!发扬你的言论自由的权利!说实话,特朗普真的太远。习大大就更远了。还是老板离自己最近。对自己影响才最大。
B
Bali2018
24 楼
中国得猪有吃有住就幸福了
l
lxd
25 楼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09-28 21:39:25 说一句怪话,我建议所有认为自己有言论自由的人,明天就去老板办公室,为自己的这么多年的不公待遇,比如工资太低,没有升迁,活太重,等等,去找老板理论一番! ............................................................................................................. 你这是偷换概念,当然可以找老板理论,你要是够重要,给你的待遇确实低,你跟老板理论后很可能就给你涨工资,这是常有的事,实在不行理论完换工作不就完了。而你想跟中国政府理论,你觉得有机会吗?遇上冤案你只能去上访,而上访也冒着巨大危险。我在北京亲眼看到一个中年女的在餐厅门口,看着就餐的人离开就赶紧进去把剩下没吃完的饭菜往嘴里塞,旁边别人跟我说她是来京上访的。
问题哥
26 楼
自由邪物出夷邦 蛊惑人心乱朝纲 不如席上八戒肉 怎比钞票几大张
带头大哥
27 楼
Lxd, 怎么解释美国在推特上封亲华账号?
老澳門人
28 楼
楼下的,親共帳号散播谣言,恶意中伤别人所以才被封,並不是因为親共的立场
咱中国人
29 楼
是啊,言论自由,民主协商,然后大家都来参与,然后一件小事情扯来扯去的十几年都办不成,然后他们工资照领,然后该有福利一分都不能少,然后就不了了之,然后就互相推诿,然后就大众买单,然后就再来一次选举,然后继续。。。。。。好玩吗???这浪费的不是钱,是时间,时间,时间
带头大哥
30 楼
老澳门人, 贺卫方之流造谣中伤煽风点火的影响比草民的几篇推特要严重得得多。 记得那资中筠有一句很得意的话“中国大学广招天下英才而毁之”。
l
lxd
31 楼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9-28 22:20:00Lxd, 怎么解释美国在推特上封亲华账号? ............................................... 不要以中国的思维想美国,推特不属于美国政府,政府也无权向推特下命令,那是中国的做法。推特脸书都有自己的规则,他们会对一些自己认为不和谐不道德的或是多次被举报的账号封掉。不光是亲共的,反共的也封,郭文贵的账号就被封了。
吃货2001
32 楼
言论自由的目的就是人民有说话的权利,所以在几次著名的案件里,高院都以维护言论自由的原因,支持了因言获罪的一方。专制者最喜欢把反对的声音贴上造谣诽谤的标签。
带头大哥
33 楼
lxd, 中国也删偏激爱国愤青言论。
咱中国人
34 楼
@lxd,亲,我们都在美国生活好不好!政府无权向企业下命令?那高通,谷歌都是自发自愿的不赚华为的钱的了?美国政府没有中共那么集权,那倒是真的,要是说无权下命令,那就是笑话了。国家的利益懂吧?
咱中国人
35 楼
吃货2001,所谓的说话的权利,无非也就是胡侃的权利,发泄的权利。然后,没有然后了,一个也不会被采纳的。实在看不出这个有多大的用处啊?
y
yumidiie
36 楼
所以我说绝不能给共产党言论自由,因为它们是排他性的,一旦它们有了自由那其他人就没有自由了
带头大哥
37 楼
即使推特脸书的行为不是美政府的授意,也不代表他们正确。在香港事件上明显偏向,不到半个月就全面封杀亲中账号,哪有半点道义可言? 相比之下,贺卫方,资中筠之流已经在网上煽风点火多年,土共对他们够客气了。
l
lxd
38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9-09-28 23:08:47@lxd,亲,我们都在美国生活好不好!政府无权向企业下命令?那高通,谷歌都是自发自愿的不赚华为的钱的了?美国政府没有中共那么集权,那倒是真的,要是说无权下命令,那就是笑话了。国家的利益懂吧? 。。。。。。。。。。。。。。。。。。。。。。。。。。。。。。 那不叫下命令,那是法律。在国会通过的法律。下命令跟遵守法律是不同的。
带头大哥
39 楼
中美都有封杀谣言煽动的权利。以国家利益为重,做选择性报道也可以理解。中国并不否认对言论的过滤,但美国一边操控舆论妖魔化他国,一边却高喊言论自由,虚伪至极。
M
MA_BOSTON
40 楼
有些人是不是活着梦里?
长剑倚天
41 楼
lxd 发表评论于 2019-09-28 23:26:15 那是法律。在国会通过的法律。下命令跟遵守法律是不同的。 ===================================================================== 明明是白宫下的行政命令,何来国会通过的法律?!
难以注册
42 楼
"中国的缺点,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政治需要统一,但是只有建立在言论、出版、结社的自由与民主选举政府的基础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毛泽东,1944)   "实行宪政……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先决条件有三个:一是保障人民的民主自由﹔二是开放党禁﹔三是实行地方自治。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很多,但目前全国人民最迫切需要的自由,是人身居住的自由,是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言论出版的自由。"(周恩来,1944)   "纪念'九一'记者节,全国记者们和同胞们,一致奋起,挽救新闻界的危机,挽救全民族的危机,反对'一个党、一个领袖、一个报纸'的法西斯化新闻统制政策。"(《解放日报》社论,1943)   "有人说:共产党要夺取政权,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制',这是一种恶意的造谣和污蔑。共产党作为民主的势力,愿意为大多数人民、为老百姓服务,为抗日各阶级联合的民主政权而奋斗……只要一有可能,当人民的组织已有相当的程度,人民能否选举自己所愿意的人来管理自己事情的时候,共产党就毫无保留地还政于民,将政权全部交给人民所选举的政府管理。共产党并不愿意包办政府,也是包办不了的。……共产党除了人民的利益与目的外,没有其它的利益与目的。"(刘少奇,1940) ------------------ 习总,这算“初心”么?
长剑倚天
43 楼
为法律范围内的言论自由而战,可以。 贺卫方鼓吹的什么宪政,司法独立是中国法律允许的吗? 既然不允许,封号就是符合法律规定的事,没毛病!
a
apache2000
44 楼
中国人会为挣钱,发财,有房,出国旅游,出国留学,等等而战.
长剑倚天
45 楼
哈哈,美国人也是一样滴,世界上哪个国家的人民不是为了楼下说的这些物质利益而战呢?都一样! 当年,美国号称自由国家,是因为他们拿免费土地吸引欧洲穷人移民,可不是拿什么言论自由的,那玩意对吃饱了没事干的,又觉得自己智商超群,见识高远,鹤立鸡群的人才有吸引力。但前提也必须是吃饱了没事干的物质条件满足的条件下才有吸引力!
y
yumidiie
46 楼
C科长不知道是哪条雌性污毛狗的月庄B钻出来的污毛畜生,满嘴脏话,你这种下作的东西老z见一次打一次
老爷们
47 楼
热衷于被独裁的无毛干嘛还不赶快爬回圈里去享受党妈的宠爱???
傻大目
48 楼
其实中国人只要能苟活下去就很满意现状了 言论自由又不能吃不能喝
以后再说吧
49 楼
继续,毁掉一个民族的文化,让其成为劣等民族。
普通劳动者
50 楼
很多中国成人人格发育并不完整,心态象个孩子,所以并不需要西方的许多自由。
中国中国
51 楼
巧了,1898年9月28日,谭嗣同在北京宣武门外的菜市口刑场英勇就义,沿途“爱国群众”愤怒地把烂菜叶臭鸡蛋往“卖国贼”六君子身上扔(在这里破口大骂仁人义士奴才们何其相似), 没有独立人格的奴众真心拥护大清国; 不久后,他们又真心拥护推翻大清国。 贺卫方教授和资中筠先生是呕心沥血为开启民智、为追求光明、正义和法治之有识之士,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向二位致敬! ------------------ 红彤彤的月亮 发表评论于 2019-09-28 21:20:52 祝福贺教授,希望他平安健康,能够活到看到光明的那天。我相信中国人里还是有不少支持这样的良心学者的,如果没有,那也活该中国有未来那样的下场了。
庄园1984
52 楼
说的好像那里曾经有过言论自由似的。
小毛er
53 楼
从来没有言论自由的人是不会为其而战的。他们都害怕着呢。
w
williamsteng
54 楼
中国中国 发表评论于 2019-09-29 01:06:20 .... 贺卫方教授和资中筠先生是呕心沥血为开启民智、为追求光明、正义和法治之有识之士,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向二位致敬! 中国宪法规定共产党领导一切,贺卫方的言论完全是违反中国宪法的。
乱我心者
55 楼
我家养了一只鸟,放它到笼子外面,不一会儿,它又自动跑回到笼子里了。还有养的小狗,把它的项圈解掉之后,它就会躁动不安,围着它的项圈吠叫,直到又重新戴上。
n
nightrider
56 楼
@长剑倚天, you are one shameless swine!
O
Over100
57 楼
“普通劳动者”说到点子上了。 在猪的眼里,飞翔就是一种病。
s
smart321
58 楼
当然不会了,中共这么些年已经把中国人培养成奴才,吃饱了就行。不过即使这样,中共政权也不可能长过清王朝,因为有内部狗咬狗的斗争
A
Armweak
59 楼
瞧瞧这条线上的污猫们。俺甚至相信,100年以后,酱缸国依然还是个猪圈。一缸多用......
吃货2001
60 楼
在墙里的被洗脑也就算了,不理解的是楼下众多的海外粉红,也觉得言论自由比经济发展重要,既然你们真的那么认为,就不要在这儿发言,省下的时间去开个Uber,也算是笔外财。
f
fonsony
61 楼
@。arm,阁下说华人是猪圈的猪,那对方也可说阁下周街吠的癫狗。彼此彼此。
校园歪脖树
62 楼
这些人不是在言论自由,是拿着美国人的钱的言论自由,当然这种自由是为美国利益服务的
实话100
63 楼
有些人争着自己胡说八道,然后不让别人说话。无毛就是贱
L
Lion's
64 楼
宣泄全盘西化,叫獸!
M
Mbtech
65 楼
刘晓波说的没错,没有300年猪变不成人。
行云流水一心间
66 楼
不忘故国,初心一颗,写得真好,共鸣有哥。党棍无毛,有口饭填肚就跪了,有片瓦遮头就够了,跟鲁迅笔下的阿Q无二致,所以真不能要求它们太多。人,志向不同,有的忧国忧民、甘撒青春,如已逝去的刘晓波先生和抗争中的港青黄之锋。黄之锋虽其貌不扬,却有自由的灵魂;无毛党虽自认人样,却有走狗的奴性。所以,鲁迅笔下的革命志士为着无知阿Q们的权利自由而舍我奋斗,而阿Q们却争蘸着志士们抛洒的热血而不休,这就是柔软的文明人性和未开的原始兽性之间的本质区别。七十年伪政权的教化,不少人已经不会思考不懂说话,满嘴暴戾、党云亦云,说话不仅毫无说服力,还乐于自圆自谎、自曝自短,也是党国的孥化教育成功之处了。20190929
a
ampm
67 楼
没有人可以真正剥夺你的自由,除了你自己。醒醒吧,那些喜欢做梦的奴众。
无忌哥哥
68 楼
乌猫们魔障了
小西门
69 楼
七十年过去了,习惯成自然。大多数天朝人享受言论控制。
w
wigo
70 楼
贺教授等言论自由对我来说不是问题,但这些自由派几乎无一例外都成为美国的代言人对中国的基本国家利益说三道四,比如南海、钓鱼岛、台湾等。
w
wigo
71 楼
如果贺教授艾肥肥等愿意去利比亚、叙利亚甚至菲律宾去享受他喜欢的民主自由,那他至少可以让人相信他真的相信他说的这些理念。但是这些人一旦离开中国,不是去美国就是去西欧,没有人去菲律宾印度!!! 如果这些民主自由派还是希望去一个经济发达的国家,那装什么逼对快速发展经济的土共说三道四?
长剑倚天
72 楼
只要想想美国梦是什么内容就知道了! 记住,没有物质极大的满足,任何意识形态都无法持续下去,因为人民的首要目标都是物质,终极目标还是物质! 物质,才是一个国家政权的合法性最好的支撑! 言论自由,只能在本国法律的框架下才有自由,否则叫违法,叛国。。。。。。各国皆如此,哪儿都没有言论的无限自由!
老戗
73 楼
我只问何为自由?当自己每日为五斗米而折腰的时候,何必嘲笑他人是跪着? 其实99%都是普通百姓,就是过个小日子。对于目前尚且宁静的日子,你非要所有人不要过了,去争自由,难道就是对的么?怎么确定争来的不是你骂我我骂你,你打我我打你的日子?说实话,我一直认为我们对民主自由的认识都是舶来品,都是很初级和幼稚的。为什么这么说,一个最简单问题,我相信都没人能回答的了:西方公认的民主自由的缺陷是什么?(别告诉我没有缺陷!)为什么我要问这个问题,因为我认为美国自己对民主自由的认识都很初级,否则,他不会无法为阿富汗,伊拉克建立一个各方信服的民主制度,导致自己陷入各派争端无法自拔!初级民主相容于言,中级民主相容于利,美国对此没有认识,还很初级呢!
v
vycnd
74 楼
不会。 中国人都在忙着过好日子。 为言论自由而战的都是慕羊犬
北美_原乡人
75 楼
贺卫方是八五年政法大学的法学硕士。按后来学术职业标准,没有博士职位根本没有不能在北京大学任教。当个讲师马马虎虎。他一直不好好搞学术,而热衷于反中反共的政治,也就是内外勾结,崇洋媚外,追求全盘西化改变中国的政体和体制。现在的中国政治文明化程度已经很高了,像他这样的人也一直只是作为体制外的学者,并没有把他们怎么样。但他们一直加本便利地干着吃肉骂娘吃饭砸锅的勾当。
行云流水一心间
76 楼
这哥们值得说道说道,有道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哥从来不干涉别人俯首主子、跪着求生的权利,问题在于许多跪着的党棍无毛偏偏喜欢指手画脚、站在孥才的高度指责站着的人发声?!逻辑在哪?特别是一些特殊材料制成的孥才热衷于一边享受着西方的自由民主,一边鼓吹着苏伪的专制独裁,口齿不清、人格分裂到匪夷所思的狂犬状态。哥所以不明所以,为什么酷爱专制的人偏偏远离专制?仇视民主的人偏偏委身民主??抗争中香港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子非鱼焉知鱼之泪,你一群压根无法站立的跪民凭什么拉着人家站立的港人跪下,你一群俯首帖耳的孥才凭什么要人家做自欺欺人的阿Q?20190929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09-29 06:35:41 我只问何为自由?当自己每日为五斗米而折腰的时候,何必嘲笑他人是跪着?
七点
77 楼
我不赞同你说的,但我誓言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Evelyn Beatrice Hall in 1906 我不赞同你说的,你的思想里包含祸心,即使没犯法也要封你的嘴,要动用国家机器迫害你。 中国共产党 2019
w
wigo
78 楼
白狗还要装傻,今天我就把这个事情说个清楚。国内老百姓里面骂政府骂党的多的是,但都不会有什么问题,第一不去搞什么组织运动,第二没兴趣与外国搞政治勾搭。贺卫方骂党不是问题,但他与美国大使馆CIA等往来密切,一众民运人士及港灿也是如此,明白了吗?
郑南
79 楼
14亿中国人早被共党彻底阉割洗脑了,他们不会为自身的言论自由而战,但他们会为皇帝老儿挡子弹。
w
wigo
80 楼
川普都已经说了:“The future belongs to patriots!”这里某些人没完没了地重复那些美国人好多都不信的陈词滥调!
p
portfolio
81 楼
贺卫方,在他被永久封号后,说了这样一句话: “割断天下所有公鸡的喉咙,天还是要亮的,让我们坐待天明”。
行云流水一心间
82 楼
这文采,哥服!大写的服 贺卫方,在他被永久封号后,说了这样一句话: “割断天下所有公鸡的喉咙,天还是要亮的,让我们坐待天明”。
y
yumidiie
83 楼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表评论于 2019-09-29 08:54:53 这文采,哥服!大写的服 贺卫方,在他被永久封号后,说了这样一句话: “割断天下所有公鸡的喉咙,天还是要亮的,让我们坐待天明”。 —- +1
老戗
84 楼
你的自由是骂人和侮辱人的自由么?那么此时此刻,我是否可以骂你呢?如果这样,谁都没有自由!你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么?进一步你真的理解什么是自由么? 我粗看了一下你的文字,真的level太低,不想多说什么,没有让人眼亮的观点只靠粗鄙的文字来维护自己。这样让你的心态不好。也会让你的对手轻视你。 ==== 行云流水一心间 发表评论于 2019-09-29 07:54:46 这哥们值得说道说道,有道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哥从来不干涉别人俯首主子、跪着求生的权利,问题在于许多跪着的党棍无毛偏偏喜欢指手画脚、站在孥才的高度。。。
s
sooo
85 楼
一看题目,猜都不用猜,就知道来自什么烂货。谁信谁有病。
行云流水一心间
86 楼
所谓思辨,需要水平接近、环境对等,这哥们可能不擅文字,所以词不会意、文难达心。简单的说,讨论自由民主的真谛,必须有自由民主的环境。如果置身奴隶社会,讨论封建皇权;置身封建社会,讨论资本主义……基本都是对牛弹琴、对花痴语。所以一个人的思想固步自封,与一个大时代脱节的话,哥的确毫无兴致、无话可说。20190929 老戗 发表评论于 2019-09-29 09:16:37 你的自由是骂人和侮辱人的自由么?那么此时此刻,我是否可以骂你呢?如果这样,谁都没有自由!你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么?进一步你真的理解什么是自由么? 我粗看了一下你的文字,真的level太低,不想多说什么,没有让人眼亮的观点只靠粗鄙的文字来维护自己。这样让你的心态不好。也会让你的对手轻视你。
北美_原乡人
87 楼
任何社会中的人都可以分为三个部分:大多数人 (Majority),少数人(Minority),和极少数人(Extremeists)(或称为极端份子)。每个社会都有自己的政治文明生态和规则,对这三个部分的人采取不太相同的态度。美国和西方的标准是对大多数人服从 (Obey),对少数人采取倾听(Listen) and 对话的态度,和对极少数人可以Tolerance. 但在对话交流变质的时候采取控制 (Control) 或压制的办法。比如美国对穆斯林极端分子,白人至上主义三K党,和各种族极端仇恨的人都会采取控制和压制的态度。广大媒体都不喜欢他们,FBI找他们的麻烦。中国社会的政治生态环境和文明程度也处在不断的发展进步过程中。在不久的将来当国家的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包括教育程度文明素质都达到较高程度的时候,对少数极端分子也会更文明的做法,但这一小撮人自己要检点些。天天干着挟洋自重,吃里爬外,吃肉骂娘,吃饭砸锅的勾当,永远都不可能得到大多数人民及社会的承认和尊重。
四季如冬
88 楼
中国人不会 为言论自由而战。
锦川
89 楼
鲁迅笔下那些麻木的看客已经是不错的了,现在更多的是为了一点骨头而狂咬的恶狗。
喜得利
90 楼
nightrider 发表评论于 2019-09-29 03:28:20 @长剑倚天, you are one shameless swine! ----------------------------------------------- 鉴定准确!
月亮啊你可知道
91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9-28 22:15:05 自由邪物出夷邦 蛊惑人心乱朝纲 不如席上八戒肉 怎比钞票几大张 ———— 问题哥的诗是好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