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就巴尔的摩撞桥坍塌事故启动刑事调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7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40455 阅读
18 评论
星岛日报

联邦调查局(FBI)证实,部门正循刑事的方向调查巴尔的摩大桥倒塌事故,目前焦点在于,肇事货船是否明知电力系统存在问题,依然决定航行。与此同时,巴尔的摩市长也已委托两家律师事务所,向货轮的船东、营运商及制造商等追究责任。

综合美联社及《华盛顿邮报》报道,联调局15日派人登上肇事货船“大理号”(Dali),身穿橙黄色救生衣的探员分别乘坐3艘较小船只,从货轮左舷上船,大约半小时后再有10多名身穿深色衣服的人员加入。联调局证实,探员上船进行“法庭授权”的执法行动,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2名官员透露,当局目前的调查焦点,是“大理号”离开港口之前是否已有故障,船员是否知情但仍然启航出海。

也有消息人士形容,“大理号”离开港口前已有电力问题,停泊港口期间,船上的冷藏货柜曾经发出警报,当时便显示电力供应异常,而且船员也已察觉问题,并且表示将会处理。有见及此,联调局会调查货船有否遵守相关法例。

巴尔的摩市长斯科特(Brandon M. Scott)则宣布,市府的法律团队已与两家律师事务所合作,采取“果断行动”追究责任,并且减轻塌桥事故对民众造成的“直接和长期伤害”,问责对象包括“大理号”的船东、承租人、运营商、制造商,以及任何潜在第三方。

斯科特又说,由于船东在事故后数天立即入禀联邦法院,要求限制其赔偿上限,因此市府别无选择,只能快速行动“保护市民利益”。

目前除了联调局之外,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也正另行调查事故,但后者的焦点在于货船撞桥原因,以及评估各项安全措施,NTSB主席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曾说,同僚也关注“大理号”的电力问题,事故发生前船只曾灯光熄灭,而事发期间引擎又失去动力,两者可能有关。部门预料5月初发表初步调查报告。

据悉“大理号”引擎设备由韩国现代集团生产,公司已派出多名专家赴美,下载电力系统数据并查看断路器。

分析表示,由于联调局开始刑事调查,意味着海岸防卫队海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将暂停收集证据,但委员会仍可分析已收集到的证据,以便日后修改法规或其他安全措施。

在新加坡注册的“大理号”3月26日凌晨离开巴尔的摩港口,准备前往斯里兰卡,期间失控撞毁基伊桥(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导致桥上8名修路工人中6人堕海死亡,2人获救,目前只有3名死者遗体被找回,另外3人仍然下落不明。

西
西门雪
1 楼
我八岁的侄女都说这个故意的。她还说背后的国家是C…..
c
cn_abcd
2 楼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3:11:52 我八岁的侄女都说这个故意的。她还说背后的国家是C….. =================== 你侄女没告诉你那些看着像印度人的船员都是中国人伪装的,预先在韩国做过整容手术
弯刀月
3 楼
造谣不分老少
蓝靛厂
4 楼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3:11:52 我八岁的侄女都说这个故意的。她还说背后的国家是C….. --- 李老师喜欢喝可乐打扑克让咱大侄女了解下。
不要把同事当朋友
5 楼
糟糕!磁铁被发现了!
老天真
6 楼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3:11:52 我八岁的侄女都说这个故意的。她还说背后的国家是C….. -------------------------------------------------------------------- 美国的法西斯式的仇恨教育真是世界第一流。难怪Kimmel的电视节目上,那个小男孩开口就说“把中国人全杀光”。
d
del_rio
7 楼
不外乎多拿些赔偿费。如果船员船东知道船有动力问题,继续使用(边修边用), 造成撞桥,那要负全责。航运公司可能破产。
f
fonsony
8 楼
大理号即是中国船,要中阁政虎负责了。
f
fonsony
9 楼
现代集团制造的发动机在这次事件中有没有息火停动?还是仅发电机坏了?发电机是谁家生产的,还有传电送电系统怎样?
L
LAOK
10 楼
20天过去了,才开始调查!这速度在中国要被骂死了!
弟兄
11 楼
纽约港口更狭窄,我站在桥上都能够和过路的万吨巨轮船员打招呼
i
iori
12 楼
@fonsony, 这种事故和动力系统没有任何关系。这种吨位的船舶在零点几海里左右的距离,就算在第一时间熄火开倒车,都无法把船停下来。问题出在船没有了电力,无法控制转向舵。
s
seewhatisee
13 楼
LAOK 发表评论于 2024-04-16 15:25:00 20天过去了,才开始调查!这速度在中国要被骂死了! ~~~~~~~~~~ 沒錯!在中國早就槍斃了吧?
D
Deepspace_01
14 楼
肯定不单纯。要深挖。
S
Sam大树
15 楼
侄女被坏叔叔交坏了,很坏很坏那种
照妖镜007
16 楼
磁铁找到了?
_
___1984___
17 楼
故意的“意外”,通常是墙内政府的强项。
枫城俠客
18 楼
毛毛们还真是太玻璃心了!为什么就把刑事调查和中国联系上了呢?这不过是例行公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