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为中医正名:三药三方就是“特效药”!与全球分享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30日 1点10分 PT
  返回列表
55120 阅读
82 评论
资讯阅览

导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23日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为中医正名。

中央指导组、卫健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官员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中医3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西医1名)。分别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并答记者问。



图片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发布会网址http://www.scio.gov.cn/xwfbh/xwbfbh/wqfbh/42311/42768/index.htm

国务院为中医正名3月23日的这场发布会,是首次以中医药为主题的国家级发布会。首先,每一场新闻发布会都是有目的的,更何况是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其次,这场发布会背景和时间,安排得非常巧妙、恰到好处。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中国大陆抗疫已进入收尾、总结阶段。在这种背景和时机下,举办发布会隆重介绍中医,代表着国家对中医中药国内抗疫的战绩,做出盖棺定论的总结。



世界疫情前所未有大爆发,海外抗疫如火如荼。中国在大陆抗疫接近尾声后,正在不遗余力地帮助海外对中国友好的国家,包括意大利、伊朗、巴基斯坦、日韩等。前期以口罩和防护服等资源为主,并增派西医专家交流经验,后又支援国外大批中药。发布会对中医中药的总结,将会是中医药走向海外的重要铺垫。





三是中医药疗效对比数据已基本出炉。

中医药在国内使用,有着广泛的文化和群众基础,更容易受到大家的接受和认可;而在以西医为主导的国外,需要早期用数据推广,后期用疗效征服。而恰好目前中医“三药三方”随机对照研究和临床数据已经出炉,成绩优异。此时公布最有分量,早了没用,晚了拖沓。

第三,新闻发布会邀请了余艳红,张伯礼、黄璐琦、刘清泉,以及邱海波,分别是1名政府官员,3名中医专家,1名西医专家,阵容精心选择、非常合理。余艳红书记盖棺定论,中医专家详细介绍,西医专家补充论证。



可以说,这次国新办的发布会,就是为了对中医药抗疫的作用做出赞扬和总结,为中医药正名,为下一步中医药走向全球做好铺垫!

三药三方有奇效

大疫出良药。在这次新冠疫情中,没有西医特效药,也没有疫苗。但中医的三药三方,却是最好的特效方案。所谓“三药三方”,是指目前已通过实验数据和临床效果,而筛选出有效中成药和方剂。三个中成药:金花清感、连花清瘟、血必净注射液

金花清感是2009年针对H1N1而研制的新药,由麻杏石甘汤和银翘散两个方子组成,不仅用随机对照实验验证过有效,并且已上市多年。

连花清瘟是2003年针对非典而开发的中成药,清瘟解毒、宣肺泄热,治疗轻型、普通型有确切疗效。目前已向意大利援助了10万盒,且最近意大利要再追加10万盒。

血必净属于中药注射剂,对于救治重症、危重症病人有奇效。尤其是面对西医难以处理的炎症风暴、提升血氧饱和度等方面。



三个中药方:清肺排毒汤、化湿败毒方、宣肺败毒方清肺排毒方,轻型、普通型、重型、危重型通用,有效率90%以上在全国10个省(除湖北省以外),66个定点医疗机构已纳入1263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的1214例,占到96.12%。57例重症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服用清肺排毒汤的临床观察中,其中42例治愈出院,占到了73.7%,无一例转为危重症型。



宣肺败毒方,由经典名方凝练而来,轻症和普通型有效率90%以上在武汉市中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开展的研究对照显示:与对照组相比,临床治愈率能够提高22%。河南一医院使用该方治疗轻型、普通型患者40例,平均治愈时间为9.66天,无一转重。湖北武汉使用该方治疗患者,轻型和普通型明显治愈,无一转重。



化湿败毒方,由临床实践优化而成,已通过审批,国外纷纷要药

金银潭医院临床对照试验,75例重症患者使用后,症状改善非常明显,治愈时间缩短3天以上;方舱医院的对照试验,也证明了它的有效性。

在给国外朋友赠送药的时候,化湿败毒颗粒被亲切地称为“Q-14”。

Q取英文谐音CURE,治愈、解药的意思,“14”表示这张方子是由14味药组成。

四大作用救全场

中医药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中,有四大重要作用:

有效治愈轻症,缓解症状

能减少轻型、普通型向重型发展

能提高重症和危重症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能促进恢复期人群机体康复



据发布会介绍: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74187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1.5%;其中湖北省有61449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0.6%。临床疗效表明,中医药总有效率达到了90%以上。

愿与各国分享并提供支援

抗疫以来,中医起先在湖北武汉备受排挤,有名无实、有位无权,难以介入治疗;后期在国家干预下,开始正式介入、接管。

时至今日,国内疫情战争终于取得胜利。

广大中医工作者们,需要国家对他们从夹缝中取得的优秀战绩给予肯定;

支持中医的民众、中医行业从业者,需要国家对中医药疗效有明确评价;

社会上有部分人对中医的效果将信将疑、垫脚观望,需要权威发声;

利益集团的有组织的职业中医黑,已对中医药持续挖苦嘲笑了两个月…

这场发布会的硬核数据和声明,让中国各群体对中医药的各种态度都得到了回应。

中医黑们如丧考妣,支持者们迎来曙光!



而在发布会最后,余艳红书记说:这次的实践再次充分证明,中医药学这个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屡经考验,历久弥新,值得珍惜,它依然好使、管用,并且经济易行。中医药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仍然是人类抗“疫”的重要武器!我们愿与世界各国携手前行,早日战胜新冠疫情,共同为促进人类健康书写华彩篇章。

S
StarTour86
1 楼
不用分享,最后人都不会弄又说你没效。
水扑蛋2013
2 楼
骗子
0
0101011
3 楼
义和团还是那个义和团,只是西太后换成了习大大。
w
woba
4 楼
都什么时候了,管他中药西药,只要能救人就是好药。
w
warshipfreedom
5 楼
新冠還需蝙蝠湯來治
弟兄
6 楼
以前是不是臭名远扬了才需要正名
e
estar
7 楼
发世界难财猛推中医。
刚满十八
8 楼
中西医我都相信。
莫言邪
9 楼
纽约州长也说了,病人实际上不需要太多治疗,关键是病毒侵袭肺部会造成缺氧,呼吸困难,需要呼吸机应对。 从这个意义上说,本质上强身健体的某些中药,对提高自身抗新冠病毒能力应该是有帮助的,这跟大剂量使用维生素C有效是一个道理。
过路人_2016
10 楼
吃人中白、人中黄最有效,不懂的话查一下本草纲目
J
JackDaniel
11 楼
中医基本都是扯淡,也就养养生算了。守着千百年前的理论,抠着几本发黄受潮的医书,非说是人类文化瑰宝。
F
FightVirus
12 楼
不要叹息, 不要等待, 为你为我, 行动起来。请签名呼吁并转发-国会立法,支持口罩生产,要求人人戴口罩防疫: change.org/p/congress-everyone-wears-a-face-mask-to-combat-coronavirus 冠状病毒从无症状的人传播到他人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许多人感染了冠状病毒, 但从未表现出任何症状, 或者症状很轻, 以至于他们从未意识到自己感染了冠状病毒。今天, 有症状的人将被隔离, 但在确认感染该病毒之前, 他们可能已经传给了很多人。口罩会让这种情形变得不同。如果您感染了冠状病毒, 口罩将阻止您扩散到他人。如果您还没有感染冠状病毒, 则面罩将减少您被感染的机会。在其他国家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 口罩已证实有效。非医务人员不需要N95口罩, 只需要常规手术口罩。口罩的成本比经济成本和医疗费用便宜得多。口罩, 社交疏远和洗手将共同帮助美国战胜冠状病毒。一旦病毒卷土重来回来后, 我们负担不起再一次的隔离, 因此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国家美国做好准备。我们正在与冠状病毒赛跑。国会需要通过一项立法, 1.优先为医疗人员提供个人保护设备(包括口罩); 2.支持在美国国内生产口罩; 3.在大流行期间, 在所有公共场所强制使用口罩。
h
hugh.williams
13 楼
大部分重要连副作用都不知道,怎么知道能强身健体?
竞选
14 楼
woba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8:46:57都什么时候了,管他中药西药,只要能救人就是好药。 ---------- 很赞成这种说法,中医也有很多方子效果很好,不应一概否定,也不应有包治百病的神化。中医、西医互不否认,公平竞争,谁好就用谁。 其实这种思想在政治、经济等很多领域都是正确的: 政治上:允许各种不同观点自由表达,各政党和平、公平竞争,谁也别使用武力消灭谁。 经济上:不管白猫黑猫,捉得住老鼠就是好猫,允许各种经济制度共存、公平竞争。
莫言邪
15 楼
这么说就很蠢了,上市的中药都是经过毒性印证的,比一般营养品上市审批要严格。 你可以说中药医疗效果不好或不如预期,拿副作用说事就扯了。 谁敢说任何西药没有副作用,关键是个度。中西药都一样。 hugh.williams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04:41 大部分重要连副作用都不知道,怎么知道能强身健体?
y
yzchenhh
16 楼
“利益集团有组织的中医黑”,这个比较重要。有没有实证?请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公之于众,切莫放跑了一个! 我还一直以为是很多人糊涂,如果是有组织的,那就没啥好客气的了。
T
TexasPeter
17 楼
谁爱吃谁吃,自然淘汰,很好。
怒放的小蘑菇
18 楼
黎女士一家回国可能也是为了回去喝中药。
a
anchoret98
19 楼
真特麼二! 中藥和西藥比,資源實在太有限了。根本不夠大規模推廣。
问题哥
20 楼
千年博大又精深 直道超车此番闻 可笑郎中复科士 与党一起跳大神 (让我信很简单:去做随机、双盲、设对照组实验)
客观陈述
21 楼
俺家人就是中医 师承国家级老中医 根本不是现在负面新闻的蒙古大夫可比的 也没见人家使劲吹 现实里面的中医和西医互相尊重 反而是网上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互相黑 黑中医的有部分是西医,用老人的话来讲,医学院只学了皮毛,就敢出来跳大神来否定 实际上是很可笑的 另外 西药副作用更大 别以为西药就没事 还有过敏之类的慢性病 西药治不好的大有人在 西药见效快,就是治好了过不了多久就复发 中药讲究从内到外调理 根本不是一个路子 不明白为什么要黑 还有什么关木通朱砂之类的 拜托找点新鲜的来反驳
y
yzchenhh
22 楼
楼下还有人叫嚣双盲。这是蠢到什么地步了? 信双盲的大可以吃四环素,子子孙孙吃下去,因为那是双盲出来的东西。一嘴四环素牙就是最好的双盲见证。
客观陈述
23 楼
邓矮子说的对 黑猫白猫 换到今天很多移民了的人不说中国人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觉得美国人乃至西方人都是规矩按部就班做事 我只想说,祝你心脏病发作的时候 别用速效救心丸 对了 保险买足了 不然ER的天价账单请捧好
l
lanxf126
24 楼
正好赶快在意大利试试
怀
怀旧人
25 楼
不喜欢中医就罢了,何苦酸言酸语?中国人用了上千年包括你们的先辈自然有好的一面,这也是事物的规律,不会说话至少可以保持沉默!
S
Scipio
26 楼
呸!
莫言邪
27 楼
对病毒,西药也没辙,抗病毒只能靠疫苗; 中药重在调理,疫苗本质上也是调理人体的一种手段,使用某些中药有助于抗病毒有什么奇怪的呢?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28:53 千年博大又精深 直道超车此番闻 可笑郎中复科士 与党一起跳大神 (让我信很简单:去做随机、双盲、设对照组实验)
客观陈述
28 楼
什么东西只要有效 那就是有用 西医治疗过敏 除不了根 但是有效果 我不会说西药没用 同理 清开灵(不是注射液),顶级退烧药,就是能退烧,双盲实验、副作用?什么药都有副作用,世界上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拜托打疫苗都有死的,我怎么给你讲道理?打完疫苗死了的那个,人家叫他去做实验 给钱也不来 打完人死了 怎么办?
t
tesuji
29 楼
文中面相的那个插图是小编加进去的吧?和文中的内容毫无关系。中药的药性无可置疑,而且中医治病主要靠调节人体免疫机能,这和疫苗抗疫异曲同工,这场疫情或许能助中药走出国门。
g
gamlastan
30 楼
中国政府尽玩儿下三烂,国务院跟中医中药有毛关系?难不成国务院也玩儿起了草草棒棒啦? 为赤脚医生正名分的事儿还是不要再干了。草菅人命。 中国政府集体做缩头乌龟已经三个月了。至今没有一个像世界各国的政要出来指挥疫情的。 相信中国人民的眼睛不该瞎。 现在的流氓政府,没有一个部门是Function的,都在瞎胡闹,不拿人当人。 最终是要走向灭亡的,自己灭掉自己。
t
tesuji
31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28:53 、、、 (让我信很简单:去做随机、双盲、设对照组实验) === 中药的药性已经过了人类千年的实验,不是随便在地上拔一把草就拿来治病。
花盈衣
32 楼
客观陈述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29:40 俺家人就是中医 师承国家级老中医 根本不是现在负面新闻的蒙古大夫可比的 也没见人家使劲吹 现实里面的中医和西医互相尊重 反而是网上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互相黑 黑中医的有部分是西医,用老人的话来讲,医学院只学了皮毛,就敢出来跳大神来否定 实际上是很可笑的 另外 西药副作用更大 别以为西药就没事 还有过敏之类的慢性病 西药治不好的大有人在 西药见效快,就是治好了过不了多久就复发 中药讲究从内到外调理 根本不是一个路子 不明白为什么要黑 还有什么关木通朱砂之类的 拜托找点新鲜的来反驳 ………… +10000
高崎
33 楼
俺咋就发不了跟帖了呢?
r
rainman_123
34 楼
如果中药真的有用,中国死亡率为什么那么高4.1%
高崎
35 楼
九一年时北京中医院院长儿子没学医,学的是插花儿。
大号
36 楼
相信这些药有用,我这个中黑黑中,但不黑中医
东方明月-
37 楼
只要没有做双盲实验,我就不相信。 三药三方哪一个做了双盲实验了?在本来就能不药而愈的轻症病人中收集一堆数据,反而给人带来更多疑问:为什么明明有非常科学的实验方法不用,偏用这些没有任何说服力的数据。 越看越像江湖骗子。
高崎
38 楼
我有个学弟是湖南岳阳人,他自己说他奶奶高寿95岁过世,一辈子没上过医院,身体不舒服了自己上山采点儿药吃就好了。这找谁说理去?
飞来寺
39 楼
有效无效,关键就在那句话——“国家介入”。
r
roliepolieolie
40 楼
不应该把中药一棍子打死。最好是有亲身经历过再评论。
O
Over100
41 楼
呵呵了
百家争鸣2012
42 楼
很欣喜这次中药终于得到世界的重视,给中医的发展带来机遇。在此时间,更应该重视中医的资质,不要让街头老中医和狗皮膏药败坏中医的名声。 要严格把关,资质认证(全世界范围,要像英文的托福那样)以及配套的措施出台,保证全世界范围中医的成色。这样才能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 现在世界各国不认可中医,更大的原因是中国没有承担起资质认证这个重任,所以中国政府要做好。
百家争鸣2012
43 楼
在认证的时候,需要专业细化和普遍同时存在。
问题哥
44 楼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31:27 楼下还有人叫嚣双盲。这是蠢到什么地步了? 信双盲的大可以吃四环素,子子孙孙吃下去,因为那是双盲出来的东西。一嘴四环素牙就是最好的双盲见证。 ============ 蠢到什么地步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y
ytwadk
45 楼
中医也开始了回光返照。
湾区范儿
46 楼
一带一路受阻,来个全球中药带路。很机智啊。
问题哥
47 楼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42:06 对病毒,西药也没辙,抗病毒只能靠疫苗; 中药重在调理,疫苗本质上也是调理人体的一种手段,使用某些中药有助于抗病毒有什么奇怪的呢? ============== 你这种说法我没有意见。只是反对官方介入吹什么“特效药”。
炒瓜子
48 楼
中药只能治两百斤
s
standardpoodle
49 楼
中医们的每次跳大神,都是在现代医学无解时。当现代医学攻克了这个肺炎,中医也就玩完了。
天天上文学城
50 楼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42:06 对病毒,西药也没辙,抗病毒只能靠疫苗; 中药重在调理,疫苗本质上也是调理人体的一种手段 你这说法鱼目混珠。 疫苗的“调理”是让身体对病毒产生抗体。 中“药”的调理, 调理什么? multivitamin 还更能调理身体。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51 楼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8:58:07 纽约州长也说了,病人实际上不需要太多治疗,关键是病毒侵袭肺部会造成缺氧,呼吸困难,需要呼吸机应对。 从这个意义上说,本质上强身健体的某些中药,对提高自身抗新冠病毒能力应该是有帮助的,这跟大剂量使用维生素C有效是一个道理。 ———— 也觉得是这样
b
bullmax
52 楼
你儿子是不是也跟你学一个专业?如果不是,你是不是学的也是骗人的东西? 高崎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56:43 九一年时北京中医院院长儿子没学医,学的是插花儿。
为什么到处要注册
53 楼
疫苗和调理是两回事 :(
天天上文学城
54 楼
高崎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0:03:52 我有个学弟是湖南岳阳人,他自己说他奶奶高寿95岁过世,一辈子没上过医院,身体不舒服了自己上山采点儿药吃就好了。这找谁说理去? 从小干活(不是特别辛苦的那类)老太太体质好基础好。 上山采点儿药药本身然并卵,心理作用更大。 几年前在湖南乡下看见 70岁的妇人挑 两大桶水(我自己挑估计都费劲)从江边到坡上轻轻松松谈笑风生。 她活一百岁也没有问题。
猫爪
55 楼
留着骗国人用吧!
烁电痕
56 楼
事情的规律不是你说的这样的:用了上千年自有道理,但并不能证明好。比如人殉,奴隶制度祖先使用的时间比中医药说不定还长。 ---------------------- 怀旧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34:37 不喜欢中医就罢了,何苦酸言酸语?中国人用了上千年包括你们的先辈自然有好的一面,这也是事物的规律,不会说话至少可以保持沉默!
天天上文学城
57 楼
57例重症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服用清肺排毒汤的临床观察中,其中42例治愈出院,占到了73.7% 如果不提中西医结合治疗,只是中药的结果,我会想也许中医这里有用。 从好的角度,中医很大可能是滥竽充数。
L
Leah_lee
58 楼
烁电痕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1:16:33 事情的规律不是你说的这样的:用了上千年自有道理,但并不能证明好。比如人殉,奴隶制度祖先使用的时间比中医药说不定还长。 ---------------------- 怀旧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09:34:37 不喜欢中医就罢了,何苦酸言酸语?中国人用了上千年包括你们的先辈自然有好的一面,这也是事物的规律,不会说话至少可以保持沉默! ========你懂什么叫类,什么叫类比吗?
t
tomcat77
59 楼
我让家里寄中药了,西医一时半会儿是指不上了。中国几千年都是人口大国,中医肯定有用。
我不是愤青01
60 楼
从来不否定中医的功效,况且是经过大量验证的中药,不信的可以不吃
l
liuwei
61 楼
吃人血馒头
天天上文学城
62 楼
3.23 的新闻。 小编找来大家吵架。
黄橙
63 楼
有意无意的人血馒头。
d
dreamstory
64 楼
国家把养老的巨额负担靠“孝道”推卸给每个中国家庭。 国家把高质量的西医医药特供给领导,靠推广低质量的“中药”来服务老百姓以刺激内需经济。 中药一旦采用西方的技术与设备和化学知识以及方法论,就已经不再是中药了,而是个混血儿,再混进点西药有效成份,就多半是打着中药牌子的西药了。别玩玩文字游戏了,别搞精神胜利法。行吗。
M
Mililani
65 楼
中药是以穿山甲为药方以毒攻毒吧。
风萧萧易水寒
66 楼
中医是系统科学,实践科学,虽然还没从分子水平上给出抑制病毒的机理。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既然临床实践证明有效的,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其安全有、效性的,就应该推广进行更大范围的跨国临床实践验证,救治病人的同时,用事实进一步证明它的功效。
俺老四川哈
67 楼
中医这个枯井太深了。 一尊信中药, 那是人家文化浅,不懂科学,读书大都被书名,不是他的过。 但是,这些拍马屁的,明明知道那就一忽悠,还正正经经说假话就不对了。
d
dreamstory
68 楼
连现代奶粉都能毒死孩子, 中药抓一把土地里的草,重金属绝对超标。
D
Doctor11
69 楼
Q-14者,去要死也
居家凡人
70 楼
只要没什么毒副作用,或者效果收益大于毒副作用,无药可用时试试无妨。不过这阵势明显为了政治宣传和输出影响,水分很大。
少林商僧
71 楼
中医是个筐,神马破烂都往里装!
常态
72 楼
要是没有西医,中国还能成为人口大国吗?? tomcat77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1:36:08 我让家里寄中药了,西医一时半会儿是指不上了。中国几千年都是人口大国,中医肯定有用。
天天上文学城
73 楼
常态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3:55:01 要是没有西医,中国还能成为人口大国吗?? 能, 鼓励生育,像以前: 人多好办事。
d
dreamstory
74 楼
幸亏有中药巫师乾坤骗子,要不然厉害国早就占领了美国。
不允许的笔名
75 楼
常态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3:55:01 要是没有西医,中国还能成为人口大国吗?? ============= 世界人口爆炸式增长不是因为西医,而是因为西农。第一次人口增长是推广美洲发现的作物,土豆和玉米,之后的增长主因是化肥和1920年代起的绿色革命。
老黄123
76 楼
本来是中医拥护者,但现在中共把中医政治化,只会让中医的处境更加难。 共党就是什么都喜欢政治化,以为人家不知道。亚非拉撒钱,不过是收买,这次打着帮人家抗疫的招牌,其实就是想去建立政治资本,人家都不傻。 居家凡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3:00:16 只要没什么毒副作用,或者效果收益大于毒副作用,无药可用时试试无妨。不过这阵势明显为了政治宣传和输出影响,水分很大
边走边瞧
77 楼
tomcat77 发表评论于 2020-03-29 11:36:08 我让家里寄中药了,西医一时半会儿是指不上了。中国几千年都是人口大国,中医肯定有用。 ============= 中国几千年人均寿命没超过三十岁,和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直到过去一百多年前。
挨世界
78 楼
想不到包子这么热衷中医,也想不到钟南山也为了这个下马。
f
fonsony
79 楼
@过路人,给新鲜出炉的人中白给文城的反华诸人包有益。
F
FightVirus
80 楼
不要叹息, 不要等待, 为你为我, 行动起来。请签名呼吁并转发-国会立法,支持口罩生产,要求人人戴口罩防疫: change.org/p/congress-everyone-wears-a-face-mask-to-combat-coronavirus 冠状病毒从无症状的人传播到他人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许多人感染了冠状病毒, 但从未表现出任何症状, 或者症状很轻, 以至于他们从未意识到自己感染了冠状病毒。今天, 有症状的人将被隔离, 但在确认感染该病毒之前, 他们可能已经传给了很多人。口罩会让这种情形变得不同。如果您感染了冠状病毒, 口罩将阻止您扩散到他人。如果您还没有感染冠状病毒, 则面罩将减少您被感染的机会。在其他国家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 口罩已证实有效。非医务人员不需要N95口罩, 只需要常规手术口罩。口罩的成本比经济成本和医疗费用便宜得多。口罩, 社交疏远和洗手将共同帮助美国战胜冠状病毒。一旦病毒卷土重来回来后, 我们负担不起再一次的隔离, 因此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国家美国做好准备。我们正在与冠状病毒赛跑。国会需要通过一项立法, 1.优先为医疗人员提供个人保护设备(包括口罩); 2.支持在美国国内生产口罩; 3.在大流行期间, 在所有公共场所强制使用口罩。
f
fguy
81 楼
中医当然是有用的。 要不然中华民族如何能绵延几千年呢? 关键是如何在新时代与新科技结合,”发扬光大“。
s
skyhorse913
82 楼
信中医和信上帝一样, 信则灵,不信则不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