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窜”或不“窜” 中美某些巨变都正发生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8月3日 14点46分 PT
  返回列表
220980 阅读
68 评论
海边的西塞罗



墙内自媒体海边的西塞罗文章:她会不会去,何时去?此后的中美之间又将发生什么。

在美国的政治权利架构中,众议院议长是一个很微妙的地位。美国国会由参众两院组成,而参议院议长由副总统兼任。所以从政治地位上说,众议院议长似乎是仅次于总统、副总统之后的第三号人物。

但在实际权力运行过程中,众议院议长的身份似乎又远没有总统、副总统那么重要。

这是因为众议院议长自身其实也是众议员,而美国众议员们是每两年改选一届的,众议院议长今天可能还高高在上,但如果在大选或中期选举中落败,所在党失去了众议院多数党的地位甚至自己都失去了众议员的资格,那么他就必须交出法槌,沦为众议员少数党领袖、普通议员,甚至被赶出国会。

这种“刺激”的大起大落,导致了美国众议院的议长们(其实不仅是议长,议员也一样)会比参议员、政府内阁成员更积极更高调的做一些“秀”,来彰显自己的政治主张,进而在选民那里刷存在感。

从这个角度说,现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确实是个非常“对口”她的职位的人——她在川普执政的中期选举中重获众议院法槌之后,当着川普面撕过他递来的文件,骂过川普是“最糟糕先生”。每每总是走在出风头的浪尖上。而且看的出,她非常享受这种“刺激”的感觉。



很难说佩洛西的性格是否真的如川普所言,就是个“疯婆娘”,只能说她的这个职位,以及美国民主党目前民心不保的地位,导致了这位众议院议长“疯”一点,对其党派似乎更有利。

而如果具体到外交上,众议院议长这种“官方”又不那么“官方”的身份就更让其作秀的自由度很大了。因为外交属于行政权的管辖范围,而美国外交部又是由国务卿领衔的,从出访重磅程度上讲,分量最重的当然是总统或(其实意义相近的)副总统访问,其次则为国务卿。这三巨头到访一个国家或地区,是标志美国本届政府的政策将发生转向的。

相比之下,“众议院议长访问”算是个什么等级呢?

众议长没有外交权,到了一地,没法与当地领导人真正谈成什么国家政府间的协调合作(请牢记众议长是立法权体系中的),更何况这个众议长两年可能就要一换,甚至(赶上今年这样的中期选举年)再过几个月马上就有可能换。所以众议长出访的态度,就真的是一场秀——甚至都不一定是国家的秀,而只是议长个人的秀。

但当国际环境和条件,让佩洛西能表演这种秀,而美国国内的民意势能又让她觉得这样“秀”有利可图的时候,她就会自认为理所应当的这样做——尤其是今年,美国中期选举在11月就要进行,佩洛西已经宣布参选了。

但民主党由选情不妙。以佩洛西那种十处敲锣九处有她的性格,此时若是不把其身份的微妙属性发挥到极致,反倒是奇怪了。

这就是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佩洛西开启亚洲行,并有可能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原因所在。

以目前美国官方做出的种种表态来看,虽然拜登政府放了足够多的烟雾弹,一方面说佩洛西去台湾的行程只是“暂定”,一方面又说即便她去了也只代表她个人。但综合看来,佩洛西这一趟最终去台湾地区的可能性依然是极大的。

因为你要注意美国官方的用词,行程表上的台湾行程虽然只是“暂定”(tentative),但在英语中,这个“暂定”与很多中文媒体在翻译时误用的“待定”(pending)是很不一样的。

tentative意味着只要不发生什么必须改变行程的突发事件(地震、海啸、瘟疫、彗星撞地球、核大战爆发……),这个行程就不会在行程单上被抹去。所以这个词在力度上与“待定”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所以目前情况很不乐观。

而从个人性格这个层面分析,佩洛西从来是以她的“敢想敢干”(低情商说的,就是川普说的“疯”)著称,并以其“疯”吸引好她这一口的选民。作为外交的“局外人”,佩洛西其实只关心美国国内的选民们对她去这一趟会怎么看。

而从美国国内来说,佩洛西窜访台湾将在美国政坛上引发的争议,其实要小于她前几年公开撕川普递给她的文件。当年那个事儿她都敢干,如今这个事儿,是找不到什么理由能吓住她的。

窜访台湾当然会造成中美关系极度紧张,但在佩洛西的算法里,给此事擦屁股这个活儿,是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替她干的。对她个人来说,这趟去了她几乎零成本,不去则会毁掉这位老太太一辈子为自己经营的“拼命女三郎”的人设,还会给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等竞争对手留下话柄,骂她是“胆小鬼”。

实际上在佩洛西上飞机以前,与她在众议院相爱相杀多年的麦康奈尔早就放出话来了,鼓励她“大胆行动”,还说若她这趟不去,就相当于在中国面前示弱——这就是把佩洛西架在火上烤,这老太太只要不想被她这位老对手烤熟,横竖总要想办法在台北桃园机场落地的。



更毋宁说,此次佩洛西领衔的众议院团队,想要籍此拜票的可不只有她一个人,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出访团队名单中,至少还包括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等重量级议员,也就是说此行带有美国议院群体意志的色彩,在窜访台湾的行程已经被“tentative”的情况下,想要催动行程改变所需的政治动量将是极大的。拜登现在亲发“十二道金牌”去拦估计都未必管用,因为在美国的政治架构中,议员们并不听总统的,反倒是弱势总统经常要围着本党议员的意志转圈。

所以综合分析下来,目前没有足够的理由,证明佩洛西对台湾的窜访能在最后一刻停下来。

实际上,从佩洛西此次东亚行,先新加坡,马来西亚,再韩国、日本的行程安排看。就很像是在为其落地台湾地区预留足够的空间。佩洛西窜访台湾的时间可能发生到韩国前或韩国后,也就是8月3日或5日,当天去当天走,然后前往日本或韩国,将此行的爆炸性做一定程度的“掩埋”。

当然,以上仅仅是基于“政治力学”所做的分析,时间不到,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如果佩洛西在最后时刻取消了这个计划,中美之间能规避掉这场外交地震,当然对两国关系和国际整体政治格局是最为有利的。我们希望能如此,这样大家都能再多过几天安生日子。

只是我必须提醒的是,此次佩洛西来,无论到不到中国台湾去“窜”这一趟,中美之间未来很多事情都会发生,究其原因,是因为此行意味着当年中美建交时,两国为彼此关系擦碰所预留的“模糊地带”正在急速消失。未来双方不得不都把自己的态度搞得更加明确,而明确了,就一定难免发生冲突。

非常巧,中美之间上一次出现类似的趋势,是在1996年第三次台海危机之后。

1997年的夏天,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的金里奇也曾窜访台湾,李登辉亲自接待。当时考虑到国力和香港回归等因素,中方的表态是极为克制、隐忍的。



可是此行之后,中美之间的高风险性冲突依然急速增加。

1999年的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被炸事件,2001年4月的南海撞击事件,将当时的中美两国几乎推向了类似美苏古巴导弹危机时代的关系危机边缘。



如果不是2001年发生的911恐袭彻底改变了美国当时的战略方向,我方领导人又第一时间致电慰问释放了足够的善意,中美两艘巨轮之间的空间重新拉开。那么中美之间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中国又能否赢得之后二十年、整整一代人和平稳定的发展时间?这本来都是未知数。

所以从政治力学上看,911事件,确实是一场改变全球所有人,尤其是中美民众命运的“意外推动”。



而如今,距离上一次金里奇窜访台湾,整整25年过去了,历史的轮盘又播回到了当初的那个节点上,无论佩洛西的这次窜访能否成型,接下来中美两国之间将要发生,似乎不那么难以猜测,又让人不敢那么轻易的去想去猜。

行文至此,我突然想问一句:25年前,当上一个美国众议长窜访台湾时,您当时在做什么?

25年前,我还是个刚上小学的孩子,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此生等待着我的是什么。

而如今想来,我很感谢这25年,感谢在我的青春时光中,迎接我的是和平、稳定与发展,而不是动乱、对抗,甚至战争。

25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孩子们都已经长成了父母,父母们又有了自己的孩子。作为亲历了中国有史以来可能发展最为迅速,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最高的一代人,我想每个人都发自内心的希望,这种幸福能够持续下去,直到我们的孩子,我们孩子的孩子,也能这样平和、幸福的成长、相爱、平静的过完此生。



小筑暂高枕,忧时旧有盟。

呼樽来揖客,挥麈坐谈兵。

云护牙签满,星含宝剑横。

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

这两天在家,想起了老乡戚继光,就引他的这首诗以明心志吧。像佩洛西这样的政治人物,也许会有意追求刺激并“贯彻到底”,以谋取自己的利益。

但对于我们这些太平日子轻易就会被打碎的升斗小民来说——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

戚武毅公不是升斗小民,却有这份体恤民情的心意,真的难得,所以他无愧为英雄。

B
BeKindPerson
1 楼
明知道这些,为啥强国外交部,军队,大小号五毛们还在为一个啥也不是的美国政客游台湾而自取其辱,谁傻谁践这不是一目了然嘛……五毛加油!
量子纠结
2 楼
老太婆干了一辈子的坏事,没什么好心眼。现在就是为了中期选举,搞出点事来转移国内矛盾,要是十年前,我肯定是支持中国的,现在不管谁煽习猪的耳光,无论是什么目的,我都支持。
s
sesa2015
3 楼
阿Q一把
P
Parkbrooke
4 楼
老太太牛!
P
Parkbrooke
5 楼
老太太牛!
w
wljohn
6 楼
搞笑哪个戴眼镜举抗议牌的现在美国 说不定是五毛 也可能在文学城回贴五毛。 哈哈,当然即使在文学城也不会承认。
天台坐客
7 楼
呃,原来就这么屁大一点是啊。但是猪头包的特长就是浇油烧大火烤猪头啊;)
心无所住
8 楼
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5:00:39 搞笑哪个戴眼镜举抗议牌的现在美国 说不定是五毛 也可能在文学城回贴五毛。 哈哈,当然即使在文学城也不会承认。 =================== 你这话,他说不定还冲击过美国国会吗?
t
tsingdao355
9 楼
从始至终,佩洛西都不可能不去,这个没有疑问 疑问是中国会如何反应
己千之
10 楼
這個溝癖文章什麼叫個人秀?她是人民選出來議長。她敢個人秀嗎?真是亂講。發生巨變這是對的,美國朝野上下也認可這個巨變。也在承受這個巨變帶來的痛苦,這是歷史,美國人會銘記在心,美國人不會讓歷史重演。美國不會在乎別國的感受。這就好懂了吧。
b
beijingconnection
11 楼
正如楼下评论的一样,阿Q文章。议长是总统第三顺序接班人,也是对美国立法影响最大的人物之一(众院多数派领袖)。当年中国不懂美国政治。曾经冷落过佩洛西。这次佩洛西访台,中国很丢面子,很气恼。美国这一手玩得很漂亮,即刺激了中国,又给了中国台阶。不明说是官方访问,但议长带队,白宫拉开距离,但明明是一党,军方说不赞成,但又提供保护。如同美国对台的模糊政策一样,符合美国利益。谁难受谁知道,明眼人一眼就看出谁是赢家。
G
Gohedgehog
12 楼
"众议长没有外交权,到了一地,没法与当地领导人真正谈成什么国家政府间的协调合作(请牢记众议长是立法权体系中的),更何况这个众议长两年可能就要一换,甚至(赶上今年这样的中期选举年)再过几个月马上就有可能换。所以众议长出访的态度,就真的是一场秀——甚至都不一定是国家的秀,而只是议长个人的秀。" 竟然如是说,佩洛西访台你还激动啥?又是打炮又是伴飞又是越中线还要拦截小粉红又是歇斯底里?由她去,做点实才的事不好?
心无所住
13 楼
我也不知道大陆会怎么反应,看看吧:) 估计大陆对美国,台湾省,从军事,政治,经济都反应吧。我们可以观察。 tsingdao355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5:12:40从始至终,佩洛西都不可能不去,这个没有疑问 疑问是中国会如何反应心无所住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5:10:23wljoh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5:00:39 搞笑哪个戴眼镜举抗议牌的现在美国 说不定是五毛 也可能在文学城回贴五毛。 哈哈,当然即使在文学城也不会承认。 =================== 你这话,他说不定还冲击过美国国会吗?
天涯天涯
14 楼
看来以后 海边的西塞罗 的文章也不必看了 墙里人终归是墙里人,视野还是有局限
a
ali88
15 楼
戚继光说“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 小丑帝想的是,天下要一统,哪管浪滔天。 升斗小民,遭遇昏君桀纣,很倒霉!
a
ali88
16 楼
天涯天涯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5:53:27看来以后 海边的西塞罗 的文章也不必看了 墙里人终归是墙里人,视野还是有局限 ============ 他也是言语空间有限,不便明说。 看我大学一些同学微信群里的议论,比他差远了。
f
fishingworld
17 楼
此人帮助中国成功的收回香港,现在又帮助中国统一台湾,好人
B
BeKindPerson
18 楼
@fishingworld. 试目以待,佩婆“窜”访台湾后,强国统一台湾,但愿不要仅仅又是五毛们弄湿了床单,五毛加油!
x
xiaoxiao雨
19 楼
She is elected to that position by her district people. She is representing people,s will.
洋知青
20 楼
各国政要访问台湾 1997年4月,当时的众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访问台湾,此前他在北京拜会了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 2020年。捷克参院议长维斯特奇尔(Milos Vystrcil,又译维特齐)率团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晤,还在立法院发表演讲。 2020年8月, 时任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访问台湾。 2022年4月,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率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 2022年6月,立陶宛经济部副部长内利乌普西内(Jovita Neliupsiene)到访台湾。 2022年7月, 欧洲议会副议长贝尔(Nicola Beer)到访台湾,与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等高官会晤。 2022年8月,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即将访问台湾。 红线啊红线,你在哪里?小傻红们快喷!皇帝说的不算,还赖在台上干嘛?让傻红们丢丑了!
X
X723
21 楼
一個八十幾歲的老太太,把牆國舉國上下嚇得屎滾尿流。天朝的國威了全世界在看的笑話,成何體統!
漫步无锡
22 楼
老妖婆吓得不敢明说去和不去
旁观者XWY
23 楼
众院握有财权,白宫行政部门的财政预算要众院通过才能执行,议长有权力安排表决时间表。
b
bl20120
24 楼
佩洛西是个很自私的政客
旁观者XWY
25 楼
二十五年前美国议长访台,还是江泽民时代,中方抗议威胁取消议长大陆行。美方认为取消就取消,无所谓。最后金里奇先访大陆,再访台湾,中间去日本,给中方一个面子。这次喊伴飞专机,习近平要改先例。
弟兄
26 楼
这么怂的文章也好意思发表
E
Earth_Rover
27 楼
中共色厉内荏,黔驴技穷。胡叼盘只是一条疯狗。
共-产-党
28 楼
所以众议长出访的态度,就真的是一场秀——甚至都不一定是国家的秀,而只是议长个人的秀 ----------------- 既然如此,你们跳那么高干什么呢? 小粉红们无知无识,也就罢了, 你中共号称中共国的精英都在中共党内,怎么也这么没见识呢? 难道说,你中共也不过是在做一场秀? 再说了,你看不顺眼的人访问就叫“窜访”,那你们的头子习包子出访叫什么?也是窜访吗? 习包子倒是想去窜访,可惜,除个别几个轴心国外,其它的国家还真不接待。 看看中共用的这些词语,哪里像一个有着近亿党徒,统治着14亿人,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政党?简直就是一骂街的泼妇!
t
tesuji
29 楼
fishingworld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6:06:00 此人帮助中国成功的收回香港,现在又帮助中国统一台湾,好人 === 如果这次中国开了军机进入台湾领空的先例,不管左右都是功臣。
弟兄
30 楼
不管台湾独立不独立,中共开倒车是谁也阻止不了
新冠何时完
31 楼
靠谱的文章。
共-产-党
32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6:58:02 如果这次中国开了军机进入台湾领空的先例,不管左右都是功臣。 ------------ 呵呵,中共党卫军敢吗?
马年生
33 楼
共军进入台湾空域海域的开始。
t
tesuji
34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7:00:41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6:58:02 如果这次中国开了军机进入台湾领空的先例,不管左右都是功臣。 ------------ 呵呵,中共党卫军敢吗? === 不敢100%的肯定,所以也需你们的努力,左右共同努力,促成这个先例。
B
BeKindPerson
35 楼
预测一下,过两天,强国新华社会发出通稿,题目是“美国即将离任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女士以私人名义游览了台湾”———游览期间,佩洛西女士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省长蔡英文同志…..
心无所住
36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7:09:09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7:00:41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6:58:02 如果这次中国开了军机进入台湾领空的先例,不管左右都是功臣。 ------------ 呵呵,中共党卫军敢吗? === 不敢100%的肯定,所以也需你们的努力,左右共同努力,促成这个先例。 =================== 最大功臣是佩婆,走着看,中美捞好处,台蛙是SX
只影向谁去
37 楼
楼下反中的人,大陆的军机早就过了台海的中线了,而前一段时间军机无人机还到了台湾的领空。你们应当问的是台湾民进党敢开火吗?
t
tifish
38 楼
刚有大多头讲:熊市已经触底,很快又是一条好汉。 看来佩婆和她的股神丈夫,这次要玩空手道?呵呵 米国步步相逼,看来台湾不走乌克兰后尘是为不敬。
t
tifish
39 楼
现金仓位,磨刀霍霍,等待割本国韭菜。
l
llq中美18
40 楼
布林肯刚甩锅说佩老太不过就是一议员访台如引发紧张局势责任在中方,台湾也马上甩锅说因担心至少会引起1996年水平的危机,所以曾表示过撤销邀请
B
BeKindPerson
41 楼
下面的五毛避重就轻,聊起了美国股市,佩婆股神丈夫,强国的红线忘得一干二净……美国步步相逼,只能逼着胡锡进,赵立坚,大中小号五毛们甩干自己唾沫星子
B
BeKindPerson
42 楼
@llq中美18。哈哈,布林肯甩锅,台湾撒邀请,美国怕了,弯弯吓尿了……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五毛这些货颠三倒四都可嗨起来,吃错激素?
涨保田
43 楼
我就想知道,总统副总统没了她是不是总统
洋知青
44 楼
台湾人很难,是像香港那样一天不如一天,还是奋起保卫自己。本来一国两制还勉强可以接受,像香港以前那样。可是看了香港现在的遭遇,台湾人还有选择吗?台湾人还能依靠谁? 美国人特感谢一尊,他帮助台湾人做了选择,真是伟大。把卵子递过来不捏一把,太对不起中共两代领袖的努力了!
走遍北美的小猫
45 楼
习近平那个体型加上中共怕死思维熏陶的脑袋瓜,他哪里会窜?所以我们针对不同的体型要有更准确的描述。习近平学的,第一叫躲访(躲病毒),第二叫蹲访(蹲中南海开直播),第三叫拱访(圈养的标准动作),第四叫倒访(开倒车)。他一定窜不动,因为现在全世界正常国家都不欢迎他,欢迎他的那些地界儿他自己也不敢去,比如俄罗斯,朝鲜,伊朗等,根本就跟窜不在一个等级上。
t
tifish
46 楼
楼下这位真是超然物外,送你名言:It's the economy, stupid economy我也care不了太多,自由市场care自己荷包总可以吧。 可惜不能用立法圆家属股神的手段,只是分享一下股市看法,争取做个有头脑的自由韭菜,be kind to self and others。
t
tifish
47 楼
莫谈发财,要谈主义。看来大米国还是强横,饱汉子喜欢上网的太多
二手车二手车
48 楼
回复:‘BeKindPerso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4:50:00 明知道这些,为啥强国外交部,军队,大小号五毛们还在为一个啥也不是的美国政客游台湾而自取其辱,谁傻谁践这不是一目了然嘛……五毛加油!’ **================** BeKindPerson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4:50:00 明知道这些,为啥强国外交部,军队,大小号五毛们还在为一个啥也不是的美国政客游台湾而自取其辱,谁傻谁践这不是一目了然嘛……五毛加油! 我下次一定要去拜会你老婆,你敢干涉就他妈是天下第一贱人,我去了就是跟她聊聊她更年期的事,没啥大不了的。
w
wljohn
49 楼
80来岁老太婆都没有明说去与不去,就把你党妈吓的调动大量军队。调军队又不敢动,这不是废物是什么? 漫步无锡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6:37:00 老妖婆吓得不敢明说去和不去
w
wenxueOp
50 楼
分毛必究,有料就放:佩婆的丈夫大约一周前报告卖出up to $5M Nvidia股票,是6月17日买入的。损失 $341,365. Nvidia是TSMC代工。 无料 放屁的,请自觉清清嗓子。
B
BeKindPerson
51 楼
@二手车二手车。 我老婆就是生你哺育你的那位….
t
tifish
52 楼
航母战斗群一开,好运自然来。好像不开枪不花钱,抑或不花白不花?还是比在乌克兰放炮仗节省些哦。 佩婆稳赢。作为韭菜,我呵呵就好。 大鹅已经在水深火热,即将把大陆也撇到水里,大米国威武。蜡烛两头烧,双手出拳,啧啧称奇。 好战必亡,米国已经光荣改正,抽身2次赢了2次,果然马上就要谷底反弹。 楼下这些xx兵法恐怕不是米国人,或者重仓了哪个军工股? 美丽风景线烧到自家,社区恶化,xx兵法压根不愁,满腔热情抱薪去别家放火? 米国需要MAGA,就是作秀太多,口水泛滥,花钱和收益脱节!shot
B
BeKindPerson
53 楼
致楼下几只五毛,佩婆即将访台,五毛们节哀顺便….
t
tifish
54 楼
总有靠国难或通膨发财的,或是座位和钱包分开放的。每个时代总有幸运儿,呵呵
L
Leah_lee
55 楼
看着她撕trump讲稿的那一幕,我差点吐了。作戏作到这份儿上,也是恶心到家了。当时是因为她会前想跟 trump握手,trump没理她,恼羞成怒。
京城老炮1950
56 楼
涨保田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7:46:00 我就想知道,总统副总统没了她是不是总统 =============================== 如果真是总统和副总统都没了,佩洛西顺其自然地成为总统。美国总统一旦离开其职务,将由副总统、参众议会议长及内阁成员,依以下的顺序依序递补,而内阁的排名顺序基本上以内阁职务的成立时间为准。 ======================================== 1.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2.众议院议长;3.参议院临时议长;4.国务卿;5.财政部长;6.国防部长;7.司法部长;8.国土资源部长;9.农业部长;10. 商务部长;11. 劳工部长;12.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13.住房与发展部长;14.运输部长;15.能源部长;16.教育部长;17.退伍军人事务部长;18.国土安全部长。 ======================================== 这个序列是根据1947年制定《总统继任法》排定的。除了前三位,原则上是按照各部设立的先后排名。国务卿在总统继承顺序中排名第4,居各部之首。紧接着是财政部长。国务院和财政部都建立于1789年,不过国务院比财政部早问世了一两个月。排在第6位的是国防部长。国防部是1947年才创建的,不过前身是1789年就成立的战争部,于是,国防部长就取代了战争部长。联邦政府最新的部是2002年11月才组建的国土安全部。
S
Sam大树
57 楼
如果啥事都不发生,胡闹了一场 民主党就会在年底选举吃大亏
大苹果123
58 楼
中国政府如果有俄罗斯一半的勇气,也不至于到今天这地步,可惜狠劲全用在维稳上了,跟白皮一点折没有。
W
Wuweixiao
59 楼
中国政府的隐忍世界上也找不到
漫步无锡
60 楼
支持老妖婆窜莱克多巴湾
幸福的老山羊
61 楼
她要是去了台湾,谁不敢打谁就是乌龟王八!
s
seator
62 楼
Wuweixiao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9:58:00 中国政府的隐忍世界上也找不到 =================== 那也分对谁,对外无限隐忍,对内绝对是零隐忍
s
seator
63 楼
大苹果123 发表评论于 2022-08-01 19:40:17 中国政府如果有俄罗斯一半的勇气,也不至于到今天这地步,可惜狠劲全用在维稳上了,跟白皮一点折没有。 ==================== 说多了,只需要一成
P
PurpleGoldMt
64 楼
非常认同,让人担忧的是— 两国为彼此关系擦碰所预留的“模糊地带”正在急速消失。 我们海外华人,希望美国和中国合作双赢,世界太平,百姓安乐。 这个世界已经经历了很多的苦难,天灾人祸,希望领导人们拥有足够的智慧,化解危机,造福人类。
t
tifish
65 楼
假如这次中国不采取实际行动反对,米国通常会继续拱卒,直到这个卒子被兑掉为止。 在此老大虚弱的时刻,小弟也是用来卖的,暂时卖不掉也好继续抬价。 不过拖延也未必好事,某升某落到时候这货是否贬值也说不定,看来老大着急要强卖了。 米国撕毁朝核、伊核协议,习惯成自然。始乱终弃,库尔德人。 带路党的领导人有随时跑路的能力,也与老大是否愿意帮助弃子有关。 总有些人会得益,是否被卖还帮着数钱那就未可知了。 中国几乎不可能把佩婆的飞机打下来,不会让她风光当烈士。行动也不只是军事。
红彤彤的月亮
66 楼
人家访问就是访问,非说串访。在我看来,包子去香港才真的像串访,在自己国土上怕成那个样子,简直可耻又可笑
d
daye21
67 楼
估计一大堆国家的议长将来都会访问台湾,骨牌效应。
F
FreeEnergy95
68 楼
以为要写 政论文,最后变成无病呻吟的散文,还是不要自称 西塞罗 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