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照片吊唁何鸿燊 合影裁掉他 开国大典风波再现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14点58分 PT
  返回列表
33650 阅读
13 评论
法广

吊唁何鸿燊 港大照片裁掉梁天琦惹骂声:开国大典风波再现 https://t.co/PqiSddInFO pic.twitter.com/wjkc3iQay8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May 27, 2020

「赌王」何鸿燊曾肆业于香港大学,该校校长张翔在何鸿燊逝世后向师生发送电邮,对这名港大杰出校友逝世深表哀痛,指其对母校的贡献,将在港大史册上传颂流芳。不过,港大随同电邮发送的照片则惹起一个犹如中国成立典礼画作中抹去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一样的小风波。

事缘港大发送的五帧照片中,有一张是摄于2014年港大高层与学生的大合照,因示威而在狱中服暴动罪刑期的梁天琦当时以港大学生身分坐在何鸿燊前两排的地上,但港大发出的照片以梁天琦为界裁掉,所以照片及港大脸书上的照片均不见梁天琦及与他在照片中同一水平的旧生。

事件经照片中人发现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指责,引起不少骂声。传媒其后向港大查询,发言人解释,裁相是因为要拼贴不同照片和突出主角,稍后会换回原来照片。

不过,换回照片未能平息骂声,不同网民表示,「堂堂百年大学,枉作小人」;「真肉酸,外国高等学府又会如何评价?」;「就系呢一种自我审查,中共……白色恐怖」;「这正是今天香港堕落的原因!」,更有人讽刺地说,「做得好,识做人,以后大把油水捞」;「哈哈,开国大典照片被改来改去,现在香港大学已经得了真传了吗?不知日后这照片上的人境遇如何呢?开国大典上那些人后来有几个有好下场的?」

S
Science_东岸01
1 楼
这就是为什么党国的管理模式延伸到哪里,哪里的公信力就会被逐渐摧毁 什么都造假,一张照片,一个数据,一个协议,全部可按照自己的意愿和想象随便修改 这样整天造假的权力部门弄出来的东西让谁能信呢? 基本的信任,起码的事实都得不到尊重,在其之上谈论其它都是海市蜃楼 全社会的道德体系崩塌,人文关怀的消失可以说都是被官方的引导逐步消灭的 是时候醒了,再这样下去迟早一天会把自己给反噬了的
龙头铡刀
2 楼
卑鄙无耻!
非资式分子
3 楼
报告一个好消息,为了力挺香港,台湾执政的民进党,欢迎香港人移民台湾,计划将投资移民的投资门槛从600万提升至1500万。
m
mate20pro
4 楼
港独罪犯怎么有资格和何老同框?
乱我心者
5 楼
这样一种扭曲的思维逻辑,就像一个得了臆想症的神经病人,说不出是为他悲哀,还是怒其是非不分!
内裤超人
6 楼
所以可以理解如果共产党管理方式普及到香港以后会怎么样
枕寒流
7 楼
毫无必要。也许是为保乌纱帽吧。
布衣之才
8 楼
共产党已经渗透香港每一个角落。香港的左翼分子现在跟着中共跳得欢,中共控制了香港政治、经济、生活各个层面后,这些左翼分子不过是港版的陈良宇、薄熙来、孙政才们。
田子坊
9 楼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08:40:11 港独罪犯怎么有资格和何老同框? ————— 事实上他已经跟何老同框了,你说他有没有资格?
湾区范儿
10 楼
成者王侯败者贼。何鸿燊如果以前没站对队伍,今天就是黄赌毒的黑社会。梁同学如果站对队伍,明天就是开国元勋,媲美毛润之。
邮政编码279
11 楼
呵呵,这世界根本就是一个卖肉卖13的露天肉贩市场,偏偏死要用什么仁义道德,高等学府来装X。
o
o88
12 楼
几十年了,中共的一套做事德性没有什么长进,反而像病毒一样感染了所有能感染得到的机体。
波波大
13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08:23:25 这就是为什么党国的管理模式延伸到哪里,哪里的公信力就会被逐渐摧毁 什么都造假,一张照片,一个数据,一个协议,全部可按照自己的意愿和想象随便修改 这样整天造假的权力部门弄出来的东西让谁能信呢? 基本的信任,起码的事实都得不到尊重,在其之上谈论其它都是海市蜃楼 全社会的道德体系崩塌,人文关怀的消失可以说都是被官方的引导逐步消灭的 是时候醒了,再这样下去迟早一天会把自己给反噬了的 ********************************************************************************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