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发表经济演讲 呼吁将中国钢铁关税提高两倍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16点20分 PT
  返回列表
46267 阅读
34 评论
法广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4月17日将在美国钢铁业的中心匹兹堡发表经济竞争演讲,呼吁其政府加大对中国钢铁业的压力,这是他在宾夕法尼亚州为期三天的竞选活动的一部分。拜登将投资美国制造业作为其经济政策的一个重要支柱,尽管选民对他处理经济的能力持续打低分。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将宣布对中国造船业的补贴发起301调查。



美国总统拜登资料图片 © 美联社图片

拜登周二在他的家乡宾州斯克兰顿围绕税收政策发表了经济演讲,并访问了工会工人,周四他将前往费城参加竞选活动,在前总统特朗普本周大部分时间在纽约法庭接受刑事审理之际,拜登试图设置一个鲜明的对比。

拜登周三将在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总部发表讲话,呼吁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为期4年的审查结束之前,通过审查301条款关税税率,“考虑将现有的7.5%的中国钢铁和铝关税税率提高两倍”。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官员们预计正在进行的审查“很快”就会完成,而戴琪可能会根据审查结果采取行动,提高关税的“有效性”。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称拜登的呼吁是“战略性的、平衡的和有针对性的”,并表示这将保护美国免受中国削弱其国内钢铁制造业的影响。

布雷纳德说:“总统明白我们必须投资于美国制造业,但我们也必须保护这些投资和这些工人免受与中国工业产能过剩相关的不公平出口的影响”。她指出,中国的工业产能过剩“对美国钢铁和铝业的未来构成了严重风险”。

布雷纳德说,这一方法是“与行业利益相关者和工会密切合作”制定的。拜登还将强调美国商务部通过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等行动打击中国“廉价产品充斥市场”的企图。

拜登是在上月公开反对日本制铁以140亿美元收购美国钢铁公司这一有争议的交易之后来到宾州的。美国钢铁公司股东上周批准了这一交易,但仍需司法部和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今年3月,拜登曾表示,美国钢铁公司“继续成为一家由美国本土拥有和经营的公司”是“至关重要的”,一位政府高级官员告诉记者,拜登将在匹兹堡重申这一观点,并称总统“将再次明确这一点”。透露消息的官员们淡化了潜在关税可能导致额外通胀的担忧。

司马迪
1 楼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小心提高关税的回旋镖,给回来伤了美国自己
风啸啸壮士
2 楼
四年什么都没做, 要选举了, 需要钢铁从业者的选票, 就出台保护措施了。
我要真普選
3 楼
關稅是應對補貼最好的辦法。中國政府補貼的錢,直接進了美國政府的腰包。
s
speedingticket
4 楼
不提高自己的生产水平和经营管理,只靠打压和收税,p用也没有。最后消费者买单
3
331塔院
5 楼
超一项干一项,通讯、汽车、造船、钢铁、……,小心腰
远山_2022
6 楼
民主和共和两党都采取关税政策,可想而知美国所谓精英都拿不出更好的经济和产业政策来应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代来的冲击。最近好像金毛提出允许大陆车厂到美国建厂生产电动车。感觉金毛脑子比败灯好使点。
5
5mslj
7 楼
中国的关税一直很高,入世承诺降关税,中共能拖就拖,楼下五毛们给解释一下。
5
5mslj
8 楼
关税那么不好,中共为什么死抱着高关税不情愿改变。
a
alextelltale
9 楼
竞争力弱而祭出高关税可以理解,但老百姓要应对高物价来买单。
l
lalalaland
10 楼
没有关税的话,中国应该全世界通吃.
r
roliepolieolie
11 楼
我一直在说要提高中国关税。这是对付中国往外倾销解决自身经济困难的简单粗暴却非常有效的办法。看来拜登听到了人民的呼声。
I
InNorthTexas
12 楼
水来土掩,习国钢铁工人果断降薪。
据说据说
13 楼
这个必须支持拜登。
畅言无忌
14 楼
这老爷子,为在铁锈区拉到选票,也是拼了。 以前总以为川普性情不稳定,行政手段难以预测,无底线。现在看来,拜登也是一路货色。
京西观察使
15 楼
这个必须支持拜登。 ========= 据说据说 发表评论于 2024-04-17 09:22:42 这个必须支持拜登。
f
fengqingyun
16 楼
拜登就会扯淡, 铝和铁的关税哪有那么低? 钢铁和铝美国已经征收了100%以上的反倾销税。 中国钢铁一年直接出口美国钢铁铝很少 拜登这是典型的口号喊的猛,实际毫无用处。 加拿大墨西哥还有其他国家自己从中国进口,然后把当地产的钢铁卖美国。 并不是换标这种违法手段。 就是一个国家利用贸易地位,从第三国低价进口商品。 然后本地冶炼的钢铁出口美国,是本地冶炼的,不是进口的直接卖。 不违反贸易协定 这才是问题。 不进行配额制,或者全部国家一起征收没有毛线用。 最最重要的是如果真的必须要用这些金属,赶紧扶植企业,自己生产吧。
S
Sam大树
17 楼
看来在墨西哥泛滥并杀人的黑枪, 虽然从美国进口,由美国制造, 原料却是中国的钢铁…… 跟芬太尼的思路终于一致了!
f
fengqingyun
18 楼
中国的钢铁铝直接出口美国非常少, 自己的产业政策不调整,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加拿大墨西哥巴西这些钢铁的主要进口国。 据加方统计,加钢铁行业年产量约为1400万吨,表观消费量约为每年1700万吨,进口990万吨,出口690万吨。加钢铁行业年产值约为130亿加元, 出口得都在1400万里面,消费的用进口弥补。 美国是大头 商品流通有很多办法,以为墨加是是价值观一样跟自己玩。 赚钱才是道理。
f
fengqingyun
19 楼
美国本质上还是用了中国钢铁,实际呢好处被加拿大拿走了。 中国的产能也去不掉。 人家双反是保护本国利益,他这搞的双反完了也不鼓励企业生产。 最后便宜了俩邻居白眼狼。
f
fengqingyun
20 楼
美国联邦政府网站发布了国际贸易局正式通知,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铝型材,除部分特殊产品被豁免外,仍将被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征收86.01%的反倾销单独税率和33.28%的中国普遍税率 美国对中国铝材的反倾销税率范围48.64%-106.09%,反补贴税率范围12.04%-374.15%,232调查铝关税为10%。在高额“双反”税率的打压下,中国向美国出口的铝箔从2017年的14.9万吨迅速跌到2021年5.74万吨,美国也从曾经的中国铝箔最大买家滑至第九名。 双反之后自己的铝产量也没提高多少,这都要为左派环保鼓掌。 实际上用的还都通过各种合法渠道进来了。 那个贸易壁垒只要一个地方有窟窿,就潮水般涌入。 美国人承受高通胀,然后第三国赚了个差价。
A
Armweak
21 楼
习三滥又要傻眼了。:) 楼下的五毛们就不要用一堆杜撰的垃圾数据,这样那样分析了。 2018年七月份当那时的总统特朗普打响美中贸易战的第一枪以后,有多少土共国五毛热血沸腾,纷纷做出判断和预测,美国经济将一蹶不振。六年过去了,经济一蹶不振的到底是土共国还是美国? :)
风啸啸壮士
22 楼
美国之音昨天刚发完如下报道, 法广今天加关税的措施就出台了, 还真是一唱一和 “中国被指倾销廉价钢铁,威胁拉丁美洲工人就业”
f
fengqingyun
23 楼
杜撰个几把jb美国钢铁都要被日本收购了 才假模假样加几个点的关税。 拜登都快下台了,提高个这么点关税。 有毛线用。等着物价涨,等着中国继续扩大产能吧。 就贸易代表戴琪还有耶伦那个样子 能给美国挣回来个屁。
f
fengqingyun
24 楼
习近平蛮横不大代表是傻子痴呆 看准了拜登左派的虚张声势和无能而已 德国总理不也屁颠屁颠跑去了? 天底下哪有祈求来的和平。 历史上也没有一个国家通缩的时候限制自己产能的自宫的。 你们这样骂没用,活脱脱的一个loser的叫骂 世界范围内的商品,谁的东西好,谁的便宜用谁的。 双反提高关税100以上,好多年了,只有特朗普时期开了几个新的高炉。 拜登一手拿环保大棒子打。一边假惺惺的要保护美国钢铁 信他的话真是见鬼了
r
roliepolieolie
25 楼
加关税是否管用,不用看远的,只要看川普几年前提升关税后的结果便知。那时候中国人一个个信心十足,要让美国没有裤子穿,说什么关税都是美国人付(其实中国傻瓜都不想一想,即使100%是美国人付也是付给政府,左口袋掏进入右口袋,没有一分钱给了中国政府),还是得买 Made in China。现在,中国已经被墨西哥加拿大超越,跌为美国第三大贸易国,中国到处工厂关门,连大学生都找不到工作。下面会越来越难。 同时,美国经济是世界少见的好景象。失业率低,公司盈利普遍强劲。 这次对于中国加关税,将是压垮中国的最后一根稻草。把中国过剩产能脓包挤破,不光是对于世界,就是对于中国的前途,也是好事儿。
f
fengqingyun
26 楼
这个加关税没想象的多。 钢铁铝已经超过100%的关税,拜登偷换概念说现在的关税是5% 也就是这家伙只要加10%相对总体的双反税比例很低。 从100%提高到120% 能有效果? 看看今天美国钢铁 美国铝业的股价吧 别指望拜登拯救这个了。
f
fengqingyun
27 楼
美国公司的好景象?特斯拉刚要裁员1.4万人 还有其他的企业我也有重大重组的。 可能垃圾岗位变得多了
s
speedingticket
28 楼
不管美国怎么打压,中国基本上是挺过来了。中国生产转型,过去那种牺牲自己,替欧美生产廉价产品的时代就要结束了
f
fengqingyun
29 楼
我一直不反对加关税的。但是关税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 为什么要进口,因为美国钢铁一年缺口4000多万吨。 而且很多年一直这么大的缺口。 十来年了,左逼环保各种政策限制不允许扩产, 然后福利大支出,加税,非法移民福利,结果最低工资越来越高。 搞得这种国民经济重要的行业都要被日本收购。 美国钢铁产量还不如日本多,这说不过去。要污染日本就不污染? 曾经世界第一的钢铁大国,沦落从加拿大进口钢铁。 难道不应该为拜登鼓掌吗?
E
Eastgate
30 楼
又在做戏了,整一个戏子加伪君子而已
只看不回贴1208
31 楼
楼下是说,就是污染也要搞?为什么?只有加税,厂家才可以在环保基本到位的情况下和别国竞争。
旁观者XWY
32 楼
中国钢铝加税其它国家没加税,中国自然被挤出美国市场。中国对策不外乎出口RECP, 欧盟,搞贴牌,投资美国设厂。
W
Wuweixiao
33 楼
不再是小院高墙?
何西2017
34 楼
又是消费者买单,就是美国不买中国钢材,花高价买其它的,或者加价买中国钢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