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事故数据 上海女车主大喊侵犯隐私 要求道歉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4月24日 22点20分 PT
  返回列表
37926 阅读
114 评论
大象新闻

4月22日下午,特斯拉向媒体公开了事故发生前1分钟的行车数据,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随后,维权女车主的丈夫李先生深夜向大象新闻记者回应,其侵犯了车主的个人隐私权和消费者权益,会立即向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特斯拉负责处理该事故的有关人士表示已经将数据以邮件的方式发给客户,由于客户的电话一直没有接,因此特斯拉通过公司邮箱发到了客户买车时填写的邮箱。

“我老婆还在拘留所,手机在警方手中,怎么会接到电话。”李先生表示,在特斯拉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公布于众前,从未与张某的家属取得过联系。



李先生仅在22日下午与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通过电话,其负责人只是告诉李先生已经责令特斯拉向车主提供数据,并未提及到要将行车数据通过媒体发布。

特斯拉在与车主无任何沟通的前提下,将行车数据发布出去,让看到此消息后的李先生非常诧异,“这已经侵犯到了我们个人隐私权及消费者权益。”李先生首先对特斯拉出示的行车数据表示不认可,同时,他认为,行车数据属于个人财产及个人隐私,而特斯拉未经车主允许,擅自将其公布给媒体及大众,他无法接受。

下一步,李先生将会向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同时要求特斯拉公开道歉,并将行车数据撤销。

特斯拉维权车主新发声“检测跟不上技术发展”

在特斯拉公布数据还原事故一分钟前情况后不久,另一位参与维权的车主安保佳通过微博发声,回应为何不去做第三方鉴定。他表示“检测跟不上技术”,权威鉴定机构难寻成为当下智能汽车争议事故后,车主遭遇的窘境。

安保佳在微博中首先对特斯拉开始提供数据表示了欣喜。他表示,感谢祖国和维权人士。“之前没有明确的相关法律依据。(后台数据)特斯拉不给,消费者也没办法,消费者找到消协,消协也没办法。最近这几天刚刚得到上级的批复,纯电动汽车在使用和行驶过程中产生的行车数据,消费者享有知情权,企业需无条件提供。有了这个规定,以后再有纠纷,大家得到数据会便利很多。”



拿到数据已经很不容易,但安保佳又提出了第二个问题:“看不懂,分析不了事故具体产生的原因。”

安保佳称:“有个车友就是做相关工作,但也分析不了。目前也不知道哪个机构可以解读这个数据。”



据北京日报查询,目前有关司法部门认定的车辆鉴定机构,大多成立时间较早,此前基本都是针对燃油车进行事故鉴定。通过向几家汽车检测机构咨询,对方均表示,可以为车辆进行硬件方面的检测,但如果是软件或系统存在问题,以机构现有技术,不能保障检测出来。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过去针对燃油车进行事故鉴定的机构很可能无法适应智能汽车的需要。原因是智能汽车建立在计算机技术基础上,因此车主在事故发生时踩下刹车的作用很可能受到了系统运算的影响。因此,传统鉴定机构仅可以鉴定当下情况的刹车是否正常,无法鉴定事故发生时车辆刹车的情况。要完全还原事故真相,还需要车企提供后台数据。

但即便车企提供后台数据,后台数据是否完整、有无修改也成为争论点。此外,一位检测机构服务人员还表示,像特斯拉的很多新兴技术,现在检测机构并不具备设备检测软件,最“权威”的可能还是厂商自己的分析。

这就让智能汽车事故又绕回了厂家“一家之言”,没有第三方权威佐证的尴尬境地。

对此,安保佳表示,检测跟不上技术的发展是一个必然的现象。目前,新能源汽车控制器软件检测方面并没有相关标准,而计算机行业的相关标准又无法完全套用到汽车控制器软件测试中,也无法指导汽车行业工程师全面开展软件测试工作。

据悉,目前在国家汽标委到牵头下,现阶段正在紧锣密鼓展开大规模智能网络汽车安全标准制定工作。

30分钟,超40次刹车业内专家解读

数据显示,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碰撞前时速降至48.5千米。并表示,在事故发生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千米每小时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综上所述,车辆以较高速度行驶,驾驶员开始踩下制动踏板力度较轻,之后,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提升了制动力并减轻了碰撞的冲击力,制动系统均正常介入工作并降低了车速。

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每小时超过100千米,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特斯拉强调,特斯拉的车辆数据是车辆网关读取车内各部件信号并以加密形式存储。存储后的数据采用加密技术记录,无法直接读取、修改、删除相关数据。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汽车测评师汤海涛表示,从文字说明看,特斯拉表达的主要意思之一是车主之前是高速行驶,紧急刹车多次,最后没刹住车。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分析,目前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特斯拉智能汽车这么复杂的软件系统是很困难的,未来特斯拉需要将其后台数据向中立的第三方机构进一步开放、托管。“需要避免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的情况,特斯拉需要有像飞机一样的黑匣子。”

同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春彦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监管机构基于社会公共利益考虑,有权要求特斯拉公布相关数据。在此基础上,可以请第三方机构解读数据,专业的事情由专业机构去做。

为何真相总难寻维权总未果?

一系列事件迫使特斯拉屡屡道歉,但是公众关心的三大问题却仍然待解。

数据不透明,造成消费者维权困难。

此次上海车展维权事件中,维权车主张女士曾提出,要求特斯拉公司提供事故发生前半小时完整的行车数据。特斯拉公司则表示,要满足三个前提条件才可提供数据:一是需签订协议约定数据用途,二是投诉人把车辆移到钣喷中心车间,三是共同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检测刹车系统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对此,投诉人张女士则要求被投诉人先提供数据再讨论鉴定事宜。

据《经济参考报》了解,此前多起涉及特斯拉汽车事故的维权案例中,消费者往往维权困难,重要原因就是特斯拉独家拥有行车数据,并对行车数据有“解释权”。据了解,特斯拉车辆的行驶数据,目前只能通过特斯拉后台查看,车主无法获取,相关部门也较难对此做出监管。

正如中消协对此次事件的回应所说,“技术优势不应成为解决问题的阻碍”,企业有义务拿出证据证明产品安全、拿出措施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拿出诚意解决相关消费者诉求。

22日,中汽协也针对这一问题作出回应。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表示,应以数据分类分级为基础,数据生命周期为切入点,构建适应行业发展、确保数据安全、满足政府有效监管的数据管理体系。

第三方检测机构是否可信?

许多维权的特斯拉车主都不愿意采用特斯拉指定的第三方数据检测机构。

此次事件的张女士表示:“我们不是不同意第三方机构检测,只是希望选择一个专业权威的机构进行鉴定。”

为什么消费者对企业提出的第三方检测产生不信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消费者担心第三方检测机构和车企有业务合作。第三方鉴定机构要脚踏实地铸造公信。比如彻底隔绝和车企之间的业务合作联系。有业务合作联系的,立即回避。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也要签署承诺,有利益关系的回避。同时签字的专家要对自己虚假鉴定的结果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这样才能够取信于民、取信于消费者。第三方检测机构要拿出公信力来。”

今年3月,海口特斯拉车主蒙先生所经历的“刹车失灵”事件中,特斯拉委托了海南捷安通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刹车系统合格。





但网友却对此并不买账。有网友称,在这份第三方检测报告的“驱动型式”一项中,显示的是4x2前驱,而根据特斯拉官网显示,目前在售的特斯拉Model3仅提供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两种型式,因此部分网友也对这份报告产生了质疑。



更令人费解的是,据央视报道,在第三方检测报告出来后,车主表示对于其汽车进行的这一次第三方检测并不知情。记者也致电了为特斯拉汽车出具车辆刹车系统合格的机构——海南捷安通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不能做相关检测。



按此说法,特斯拉的这份检测报告是怎么来的?

何为“不合理诉求”?企业“没有办法妥协”的傲慢要不得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汽车维权难主要是证据难、举证难、时间长、成本高。

企业在公众影响力、对数据和信息的解释力等方面的优势,都导致企业往往处于强势地位,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和企业很难对等。所谓“不闹不灵、一闹就灵”的背后,是消费者维权无果的无奈。

然而,特斯拉面对维权的消费者,却发出强硬回应:“我们没有办法妥协,就是一个新产品发展必经的一个过程。”

L
LaBrisa
1 楼
感觉这是懂法的刁民。 本来就是到公众场所大闹的,何来对隐私的介意?这件事已经变成沸沸扬扬全民皆知的公共事件了,行车记录出现在媒体上,也算是对关心事件(真相)的大众的一种交待。
花果山庄主
2 楼
有法不依,那就无法无天
g
gameon
3 楼
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么多人甘愿给只想赚快钱的资本家当白老鼠。
j
jinzhengping
4 楼
美国商业电视台说这个共产党很伟大把那个勇敢爬车顶的女人抓去坐牢了
小毛er
5 楼
barryv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06:46:00 想保护隐私,为什么要去公共场合闹?和中国外交部一个德性。 =================== 碰瓷女耍赖。
s
southkeys
6 楼
刁民
八哥
7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07:05:01 想不通这种一碰就燃烂车,咋会让它上路跑? ============================ 而且, 给钱给地给政策的引进,。。。 现在还是香饽饽 这女的以为收H&M,没有体会好上意 选错时机发难。  怎么也得等 华为等都山寨成熟, 在开刀嘛
j
jinzhengping
8 楼
请大家给一点同情心好不好 追尾2辆车,再加上自己的车撞墙,这个经济损失大了去了,找个洋大头顶一下么。谁让你们洋人入侵天朝呀。
n
needwait..
9 楼
显示的踩踏过轻 vs 踩刹车后,电子不响应,这两个可能是一回事。
J
JohnZhangUSA
10 楼
特斯拉公布事故数据 上海女车主大喊侵犯隐私 要求道歉 ---------------------------------------------------------------------------- 出事故是你厂家的错, 必须赔偿. 你不拿出数据 就证明是厂家隐瞒的责任. 什么, 你怎么把数据拿出来了, 这暴露了我的隐私. 北斗罚款的时候你忍了,鸿毛追铺的时候你忍了,这次真的不能忍了! 愚蠢 贪婪 无赖 无耻 是资本主义的根,于是你们真的不要忍了。伟大哈 希望这个不是时代的代表,否则就真的没指望了.
S
Science_东岸01
11 楼
最主要身后站的是党国 如果搞国内有门路的企业,这女子和家人分分钟就从整个网络平台消失,甚至社会性死亡
旁观者X
12 楼
在国内能买特斯拉的经济能力不会差吧,难道还会想些歪门邪道再敲笔意外之财?
洛城一郎
13 楼
特斯拉为啥要和一堆精神病患者计较呢?和垃圾叫板只会脏了自己的手脚
土拨鼠拨土
14 楼
你去别人车展闹不就是要把这事捅开吗?这车祸前一分钟数据不就是与车祸相关吗?为什么这时候又谈隐私了?
我要真普選
15 楼
你又說Tesla的數據不是真的,又說侵犯私隱,這個很矛盾喎!
岛城晴空万里
16 楼
Tesla车只要脚离开电门就没有动力,不踩都不动的。
土拨鼠拨土
17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07:26:58最主要身后站的是党国 如果搞国内有门路的企业,这女子和家人分分钟就从整个网络平台消失,甚至社会性死亡 这烂事也联系党国,你这么惦记党?这种疯子非党国独有,以前谁会这么做,现在都学着某国在维权,某国喝个咖啡把自己烫了索赔不还成功了。 你动不动就被消失死亡,你以为你坐某市地铁不会被推下去被死亡?
必须要有
18 楼
怕被抓超速!不过网上也有网友说,如果它死用的车速传感器是国产的,但按美式传感器来换算,车速74*1.6=118. 但我感觉它死啦不应该犯这种错误
O
OneTwoThreeGo
19 楼
既然把事情搞成了公共事件,特斯拉按公共事件来处理无可厚非。
b
bluemoon1962
20 楼
很多人认为操作失误后的第一反应都是自己进行了正确的操作。如果没有数据证据支持,车主当然就是把责任推给制造商了。有没有恶意不知道,但是逃避责任是大多数肇事者的直接反应
某老张
21 楼
感覺就是一起訛詐行為,自己車技不佳致車禍毀車,卻誣告剎車失靈,想藉此至少換輛新車。下作,令人不齒!自己拉不出屎卻抱怨地球沒有吸引力!
L
L1
22 楼
在展会上爬车顶不就是有把事情让大众知道吗?想让大众来评理,双方都把理由公开。 要保持隐私,向法院起诉,而不是到展会去闹。
J
JohnZhangUSA
23 楼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07:48:15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07:26:58最主要身后站的是党国 如果搞国内有门路的企业,这女子和家人分分钟就从整个网络平台消失,甚至社会性死亡 这烂事也联系党国,你这么惦记党?这种疯子非党国独有,以前谁会这么做,现在都学着某国在维权,某国喝个咖啡把自己烫了索赔不还成功了。 你动不动就被消失死亡,你以为你坐某市地铁不会被推下去被死亡? 老鼠,你太拽了。吃不起鸡蛋和吃不起海参都是吃不起,但是等同起来看证明你的逻辑就是你眼光狭隘了。
i
ideaforu
24 楼
感覺就是一起訛詐行為,自己車技不佳致車禍毀車,卻誣告剎車失靈,想藉此至少換輛新車。下作,令人不齒!自己拉不出屎卻抱怨地球沒有吸引力! -------------------------------- Totally agree.
周8皮
25 楼
这家人绝对是难缠的主。 不放心第三方检测,自己认为是啥,特斯拉就必须认啥;不放数据就是没证据的傲慢;放数据出来就是侵犯隐私。
兵团农工
26 楼
“ 行者陌言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06:49:19 天朝人民的逻辑: 出事故是你厂家的错, 必须赔偿. 你不拿出数据 就证明是厂家的责任. 什么, 你怎么把数据拿出来了, 这暴露了我的隐私. 愚蠢 贪婪 无赖 无耻” ————顶!
西
西湖孤山
27 楼
就是北京敲打特斯拉。和女人没关系。然后特斯拉站队,事后女人吃官司。也不想想去年办厂那个速度,估计一个政治局委员能量都不一定能达到,你这点事儿太TM 侮辱人了,把你一家都关了,你信吗?完毕。
请重新输入2000
28 楼
楼下竟说大实话 哈哈哈 让韭菜再高兴几天
兵团农工
29 楼
这个无耻的闹剧已经传播到全世界了! 中国官方媒体的围攻, 中国媒体第一男战狼胡锡进的口诛笔伐...... 一个撒泼中国女人的形象…… 希望海外华人不要被扣上这样的形象。
s
sandanke
30 楼
泼皮牛二
路过2013
31 楼
有些人消费者就是扯皮的主,以前在国内索尼公司工作,有人买了彩电就因为宣传资料上有一点错误,因为新型号画中画的形式不一样,但宣传资料是老型号的形式,做资料的时候失误没改过来,结果有消费者就各种闹,说要闹上媒体什么的,当时公司里费了老大劲去处理这个问题,最后赔偿了不少才解决问题。
l
lhxlch
32 楼
你应该说为何特斯拉利欲熏心,非要去精神病国挣钱呢! 一国的泼皮无赖,大家看她和外交部那些战狼是不是一样的行为方式! —》洛城一郎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07:40:00 特斯拉为啥要和一堆精神病患者计较呢?和垃圾叫板只会脏了自己的手脚
上海毛毛
33 楼
女车主直播泼妇带货。哈哈哈哈
太空风
34 楼
侵犯隐私 - 行车记录是真实的?认可了是自己开的问题?
愚人2021
35 楼
“闹而优则仕”!在中国,会闹才能占到便宜!车主应该提供证据,让法院做出判决。孰是孰非,一目了然!动不动就发起全民运动,对于一个非理性的、缺乏思辨能力的民族来说,排外情绪在中国一直就不乏其人!
M
Mbtech
36 楼
进了拘留所好像还挺光荣的。先是要数据,后又说侵犯隐私,大庭广众之下站在了车顶,你也在乎隐私?
凉亭
37 楼
天朝官员水平真的有限。跟着骂的网民也都智商低下。就这还吹
l
lxd
38 楼
特斯拉再不好也比未来,小鹏强多了,本人就是Tesla的拥有者,体验非常好。这个女的这么闹没有幕后推手才怪。
寓形宇内
39 楼
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已被车主自己格式化了。现在只有特斯拉数据了。 这不是胡闹么?
亮油
40 楼
女车主在用华人人格骗钱,该法办入狱。
J
JohnZhangUSA
41 楼
车主的行为代表了战狼和五毛的一贯双赢思想: 我赢两次!
一将功成万骨枯
42 楼
闹你大爷,再像义和团式的闹腾,最后连屎都吃不上
兵团农工
43 楼
“ lxd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08:53:46 特斯拉再不好也比未来,小鹏强多了,本人就是Tesla的拥有者,体验非常好。这个女的这么闹没有幕后推手才怪。” ———聪明,呵呵 特斯拉在中国已经建立起来完整的产业链, 在它的帮助下,电池已成为领先技术, 特斯拉凭借此优势可以打垮中国所有电动汽车厂家。 所以才有了今天的下场。 如果不交出自己的全部技术, 下场比Google还惨。 如果交出,电动车将被做成白菜价格, 全世界的厂都被打趴下。
花自飘落
44 楼
一百多年过去了,中国大陆依然离现代文明太遥远了! 底层百姓还是愚昧无赖的义和团,上层统治者还不如慈禧! 十足的毫无契约精神张口说谎 满地打滚撒泼 占便没够的酱缸国!
X
XM25
45 楼
不能让这种无赖占到一分钱便宜。
w
wamay
46 楼
1、特斯拉对女车主提出的三要求作为生产厂家来说很正常看,虽然公关态度不太好 2、女车主既不认可特斯拉提出的机构鉴定,自己也无法提供鉴定机构,在没证据下,对特斯拉的各项赔偿要求,简直就是无理吵闹,是在讹诈 3,高调闹场,动机不纯:既有诽谤嫌疑,也有敲诈味道 4、以特斯拉在行业技术上的遥遥领先,既然特斯拉有可能出现事故,其他国产品牌,包括比亚迪、小鹏、理想、东风、广汽等绝对有更多的事故,而这次官媒群起而作,显然不合理,背后味道值得玩味。呵呵呵
居家凡人
47 楼
奇葩!
d
del_rio
48 楼
你知道怎么格式化吗?知道公布一下 >>> 寓形宇内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08:55:46 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已被车主自己格式化了。现在只有特斯拉数据了。 这不是胡闹么?
X
X723
49 楼
只可以我胡鬧瞎閙,就是不許你據理自辯?真是中共教出來的好百姓!
D
DaShuai
50 楼
厉害国刁民太多,够马斯克搞的了。
不允许的笔名
51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07:05:01 想不通这种一碰就燃烂车,咋会让它上路跑? ============ 大哥河南人吧?
G
GP2X
52 楼
奉旨维权,马斯克被关门打狗中
共-产-党
53 楼
侵犯了隐私? 从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来看,车速是隐私?制动主缸压力是隐私?真是奇了怪了。 按照正常人的理解,车子的行车路线,所到地点才是隐私吧? 如果车速都是隐私的话,那公路上那么多的摄像头怎么说?岂不是政府时时刻刻都在收集你的隐私?你怎么不去抗议?
共-产-党
54 楼
整篇文章中,这一句话才是核心: “未来特斯拉需要将其后台数据向中立的第三方机构进一步开放、托管。” 呵呵,图穷匕见了啊!在中共国,有“中立的”、“第三方机构”存在的空间吗? 笑话!
华伦久费
55 楼
具体有没有超速这个我们没法评论。说公布数据侵犯隐私,感觉是胡搅蛮缠了。
华伦久费
56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0:57:06整篇文章中,这一句话才是核心: “未来特斯拉需要将其后台数据向中立的第三方机构进一步开放、托管。” 呵呵,图穷匕见了啊!在中共国,有“中立的”、“第三方机构”存在的空间吗? 笑话! ================ 有啊,你的笔名,宇宙正义的化身,伟光正,难道不是中立的,第三方机构吗?
大荣确
57 楼
特斯拉有记录和提供行车数据的法定义务吗?就凭消协的文件和上级批示就必须提供?不需要任何立法程序?面对这样的营商环境,特斯拉应该汲取教训,及时止损。顺便问一下,上级是谁?
D
DoctorXI
58 楼
哈哈哈哈,特斯拉这下吃瘪了,水土不服哇
小酒虫
59 楼
真是个混不吝的人渣。
哼哼
60 楼
多亏了张女士舍己大闹一通,才有了消协的新规定, 广大车主们从此才享有了得到自己行测数据的权利. 特斯拉可不是来施舍的,没有明文规定要做的事, 我就不做, 看你怎么样? 这就要求监管部门即使介入了. 监管部门这次是被动介入. 最好能主动, 提前看到问题, 主动解决,不要等消费者来"闹". 店大欺客不是空言. 具体到张女士事件,到底是谁的责任, 那是另外一回事. 但张女士面对不公,面对强横的大企业一怒天下惊,一怒法规改的勇气令人钦佩.
J
JohnZhangUSA
61 楼
哼哼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1:42:34多亏了张女士舍己大闹一通,才有了消协的新规定, 广大车主们从此才享有了得到自己行测数据的权利. 特斯拉可不是来施舍的,没有明文规定要做的事, 我就不做, 看你怎么样? 这就要求监管部门即使介入了. 监管部门这次是被动介入. 最好能主动, 提前看到问题, 主动解决,不要等消费者来"闹". 店大欺客不是空言. 具体到张女士事件,到底是谁的责任, 那是另外一回事. 但张女士面对不公,面对强横的大企业一怒天下惊,一怒法规改的勇气令人钦佩. 哼哼每天准点东部时间下午2:40上班,这是使馆的下班后的第二职业吧?辛苦了。
哼哼
62 楼
少搞些无聊的人身攻击吧, 你我不是事件的主角, 就是论事吧 ==================================================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1:47:15
随便回
63 楼
反正数据都有时间戳,看一下路上的监控对不对得上就知道谁在撒谎了。
J
JohnZhangUSA
64 楼
哼哼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1:58:45少搞些无聊的人身攻击吧, 你我不是事件的主角, 就是论事吧 ==================================================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1:47:15 才没兴趣攻击你,只是好奇你一贯违背良知的动机是什么。
D
DoctorXI
65 楼
这哼哼五毛狗自己经常咬人不当回事啊,打狗还不行么?
云长生
66 楼
假如你是消费者,你要是碰上同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办? 作为旁观者,在没有了解真相的之前,就开始下结论,甚至上纲上线到政治层面,难道你是传说中的先知? 中国的争端机制还没有完善,但市场社会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对每一个消费者都有好处吧?站在特斯拉立场上说话的人,不知是怎么想的?
l
lxd
67 楼
什么隐私?除非记录车里的对话和图像并公开。车速是多少、有没有踩刹车、加速、转方向盘,难道这些是隐私?比真相还重要?
J
JohnZhangUSA
68 楼
云长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2:56:46假如你是消费者,你要是碰上同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办? 作为旁观者,在没有了解真相的之前,就开始下结论,甚至上纲上线到政治层面,难道你是传说中的先知? 中国的争端机制还没有完善,但市场社会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对每一个消费者都有好处吧?站在特斯拉立场上说话的人,不知是怎么想的? 这里多数人是站在公义中立的立场上。 也问你一句,鸿茅药酒维权的时候你站在哪个立场?大客车司机自杀的时候呢? 如果你总是站在政府的立场上,不代表你爱过,只代表你是今上的奴才。懂了吗?
J
JohnZhangUSA
69 楼
奴才不配谈爱国,因为他们爱的是主子,主子的赏钱,苟且的活着。
哼哼
70 楼
JohnZhangUSA, DoctorXI,还是少放点毒吧, 不要凡事上纲上线,不要纠缠意识形态不放,还给大家大家一个清净,理性讨论, 就事论事的环境.
J
JohnZhangUSA
71 楼
哼哼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3:32:00JohnZhangUSA, DoctorXI,还是少放点毒吧, 不要凡事上纲上线,不要纠缠意识形态不放,还给大家大家一个清净,理性讨论, 就事论事的环境. 好了, 不说你了,你的路,你自己走。不过你胡说八道,大家总是要管的。 对了, 你可不可以一起来说一句: *************** “拿钱发帖的卖了良心,不得善终。” ***************** 如果你敢,我就佩服你一次。
哼哼
72 楼
我请你自重一点
J
JohnZhangUSA
73 楼
哼哼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3:37:14我请你自重一点 如果拿钱发帖是自重,那只能由你去了!
m
modems
74 楼
这泼妇是人才,特批做华春淫的接班人
L
LLC
75 楼
隐私?就会跟民主体制下的公司吵隐私,他每天的隐私都在光天化日之下,他敢说吗?
哼哼
76 楼
拿钱发帖? 你有什么证据 ? ! 你以为都跟你一样? ======================================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3:41:35哼哼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3:37:14我请你自重一点 如果拿钱发帖是自重,那只能由你去了!
J
JohnZhangUSA
77 楼
哼哼 ,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你先忙。 以后大家跟你满满聊。 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上天都会垂看,这世界本就是让人表演的地方,知道最后的审判。
f
funtime
78 楼
老爷子开着女儿的车出门找新鲜感,可惜车技不佳还鲁莽驾驶,出了车祸怕女儿怪罪,于是将错就错说刹车失灵。第一人证自始自终没有出来发表车祸感言,你们不觉得有问题吗?
哼哼
79 楼
看你这架势,代表什么组织说话呢? =====================================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4:01:12 哼哼 ,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你先忙。 以后大家跟你满满聊。 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上天都会垂看,这世界本就是让人表演的地方,知道最后的审判。
D
DoctorXI
80 楼
这五毛狗哼哼得很有气势啊,做狗还知道啥叫自重?自重就不会做五毛狗了
哼哼
81 楼
是不是Operation Earnest Voice?
甲河水
82 楼
t
theriver1
83 楼
云长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2:56:46 假如你是消费者,你要是碰上同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办? ------------------- 你这第一句话恰恰说到电子上了,而且是对你后面总结的否定回答:正是因为这位河南女车主的反常行为才以及官方媒体一边倒地反常报导才让旁观者们一眼就看出这是个“背后有人撑腰的碰瓷”行为。
阳光灿烂de日子
84 楼
制动主缸压力低不等于刹车踩轻了,这个不是机械直接制动,两者不存在等号关系...特斯拉公布的数据不完全,有嫌疑。加上之前海口停车场低速行驶状态下刹车失灵,特斯拉售后模拟再次失灵的录像,太令人疑惑了。让子弹再飞会儿...
t
theriver1
85 楼
云长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2:56:46 假如你是消费者,你要是碰上同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办? ------------------- 1.正常情况下,如果真的出现刹车失灵这样的严重质量问题,无论是否走法律程序,车主都一定会“在第一时间以最快速度选择让第三方检测机构做出事故鉴定”,而这位车主一上来就“拒绝一切第三方鉴定”,无论是特斯拉选的还是其它的,哪怕特斯拉声名负责所有的鉴定费用车主都拒绝。特斯拉给出的所有解决方案,因为都要先鉴定,女车主也一概拒绝。2.而女车主的要求除了狮子大开口之外,还有一个非常诡异的要求:公开承认自己的刹车软件出现了质量问题!这个不但反常,而且很自然地让旁观者对其车闹的动机产生了怀疑。
挚友
86 楼
她跳到车顶大闹时就不讲隐私了?
t
theriver1
87 楼
云长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4-23 12:56:46 假如你是消费者,你要是碰上同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办? ------------------- 3.第三个反常行为是最关键的:当特斯拉公布事故数据之后,正常情况下车主一定且必须要对这个公布出来的数据的可靠性和真伪性做出回应!做出回应!做出回应!重要的句子说三遍!!!!!!! 因为这个数据反映的车辆碰撞前一刻的制动历史与女车主的之前的事故描述几乎完全相反!并且女车主之前恰恰就是用自己的描述来完全“驳斥”特斯拉的事故描述的!可反常的是,当特斯拉公布数据后,女车主不是对数据本身提出意见,而是大喊“侵犯隐私”,这是一个正常的消费者所做出的正常反映吗? No,这分明就是一个“懂法”的碰瓷者有意攻击特斯拉的软肋:隐藏数据+侵犯隐私。
哼哼
88 楼
特斯拉够傲慢的,拖到最后不得不提供行车数据.店大欺客不是虚言. 根据特斯拉数据,张女士父亲撒了谎,事故前时速不是60而是118km. 特斯拉早提供行车数据的话,这一场闹不会发生. 消费者还是得到了实利,以后可以拿到行车数据了! 这是张女士对所有电动车主的重大贡献,对中国的,甚至世界的车主们.
哼哼
89 楼
这个行车数据是否真实, 那又是一回事了,可以看监控.个人觉得造假可能性不大.有监控,造假风险太大了. 如果数据没问题,说明在这个案子里,特斯拉刹车没有问题.
t
theriver1
90 楼
行车记录仪没装存储卡,行驶的道路和事发的十字路口没装摄像头,这安排的得多周密啊! 连交警都唯唯诺诺,三缄其口,真是一场“完美的”罗生门啊!
t
theriver1
91 楼
特斯拉的行车记录仪是标配,而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未打开的原因竟然是“U盘上没有创建任何文件夹”???只有两种情况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1.从未打开、使用、查看过行车记录仪 2.人为格式化U盘(就像3年前的河南奔驰车“刹车失灵”案的车主一样的骚操作) 本人注:这才是特斯拉软件设计中的最大Bug,必须保证中国市场的产品: 1.所有行车记录仪必须强制开启,哪怕车主不开启也要自动开启! 2.行车记录仪的U盘必须做到“不允许手动格式化”! 3.对行车记录仪U盘的任何格式化骚操作必须记录并发送到特斯拉数据中心!
大河边的人
92 楼
这种人古代叫泼皮,现在仍然大有人在,但在数字化年代生存下去有困难。
k
karlheinz
93 楼
喜爱碰瓷的酱缸国民
芝芝
94 楼
没看出行车记录有何侵犯隐私!中国到处马路上都是摄像机,怎么不敢跟老共嚷嚷侵犯隐私。感觉欺诈的背后有某些利益集团的支持。本来中国现在都跟美国关系紧张,特斯拉势必被众多蛮民攻击
零九
95 楼
中国人有隐私?
零九
96 楼
女主背后有金主吧。
L
Laobai1980
97 楼
都是向外交部发言人学来的!
l
luting
98 楼
碰瓷
w
worley
99 楼
公布车速,刹车次数,也叫侵犯隐私?中国人突然有隐私意识了。 公布的数据揭穿了碰瓷的谎言而已。
等风的猪
100 楼
特斯拉平均事故率远低于行业平均事故率。如果是到比亚迪,蔚来去闹,会这样得到官媒的支持吗?早被维稳了。它们就没人叫刹车失灵?中国是自己吹嘘那样是法制国家,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