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回顾:仅有11%的人支持港独 黄之锋也不是 (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2月6日 22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33123 阅读
118 评论
综合新闻

 

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民意调查显示,八成三受访市民不赞成香港独立,赞成者有11%5%表示不知或难讲。赞成港独的比率,与两年前由中文大学所作调查相若,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立峯教授指出,经过北京的中央政府大力打压,支持港独的比例仍维持在11%,显示这比率是「基本盘」,中央政府必须考虑「压力越大,反抗越大」的原理,若继续采取强硬或打压为主的香港策略,可能会逼使这群人和「浮游派」转变成不稳定力量。

香港民研的调查结果在10月17至23日访问1038名市民得出,当中,有关支持港独的比例,与中大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于2017年6月公布的民调结果相若,而不赞成港独的83%比例,亦与中大两年前的同一调查问及在「可见将来港独没有可能发生」的比例一样。负责中大调查的李立峯教授接受本台方问时指出,2017年的11.4%受访港人支持港独的比例,是由2016年的17.4%下跌而来,当时已是受北京打压的结果,但在年轻人仍是本土派主要支持者的数据看来,可见港独和本土派的关系模糊了。而在经过执政者两年的持续打压,「香港民研」的调查仍有11%受访者赞成港独,可见这是赞成港独的「基本盘」,如何打压也不易改变他们公开其选择。他补充,民调会有几个百分点的误差,不排除有受访者策略性地回答,以致实际赞成者会高于一成一。

他又说,根据他多年进行民调的经验,香港很大部分人并不抗拒港独,尤其是谈到「香港五十年不变」的承诺于2047年终结时,大部分人并不认为港独是十恶不赦的,觉得可以是一个选项。他打岔地说,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被取消参选区议会资格,不是因为他支持港独,而是因为他保留了港独作为一个选项。

但李立峯告诫北京政府,11%虽是少数,但其背后的感情(sentiment),北京政府不能忽视。事实上,外国经验显示,一成的反对力量已可令社会出现不稳,北京政府必须考虑到打压越大,反弹越大的原理,若继续芍港强硬,可能会迫使一些会因应政治环境而不将心底想法公诸于口的浮游派守为不稳定力量。

特首与港府民望同达历史新低

另外,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民意调查亦显示,经历四个多月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风波后,香港特首和政府的民望同达新低。根据最新的政府民望调查结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评分为20.2分,民望凈值是负71个百分点,是她上任以来以及历届特首的新低。至于对港府的满意率则是负69个百分点,是1997年有纪录以来的新低,对港府的信任值则是负44个百分点。

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教授陈清侨形容,市民对港府的管治及信心持续滑落,显见撤回修订逃犯条例和推出施政报告都不能纾缓社会现况,而透过启动紧急法来推行《禁止蒙面规例》更是适得其反,显示政府管治失效及无能,亦令政府要更加利用警察作磨心。
 

 

延伸阅读:

为什么硬要给黄之峰披上港独外衣

22岁的香港青年领袖黄之峰目前正在欧美访问,他力图向世界解释香港人为什么反抗。北京把黄之峰访问德国称之为“窜访”,这是与西藏宗教领袖达赖喇嘛一样的“待遇”。

然而黄之峰这次在德国对此彻底予以澄清,他在媒体采访中明确表示:“我们高度认识到,香港是由中国统治,也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黄之峰不接受中国送给他的那顶“分裂分子”的帽子,他所要的,与香港示威者所要的一样,就是要求北京当局落实北京在奠定香港一国两制基础的『中英联合声明』里所承诺的普选,“真正的民主的普选”。

黄之峰说:“部分人士认为我是分裂分子。但让我说清楚:香港正在寻求选举制度改革。我们只希望选出自己的政府。我们只希望选出香港行政长官”。他说的这些正是将近百日以来香港街头的基本诉求。他对他的欧美之行有很清楚的表述:“我们不是寻求任何世界领袖或任何国家干预香港进程,但自由世界必须支持香港民主化”。

黄之峰是从“雨伞运动”时期出名的,他那时的主张就是真普选,现在也还是主张真普选,这些资料都是公开的,可查的。对于黄之峰一贯表明的立场,北京视而不见。这一次,当黄之峰在德国面对众多媒体再度对世界表明立场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公众号“侠客岛”还煞有介事地警告:“别信他变了主张,避谈港独只是一种狡猾的策略而已”。最后还咒骂说:“苍蝇就是苍蝇,叮不死大象”。人民日报为什么非要黄之峰当“港独”才后快?有人分析不这样党媒无法自圆其说。“只能这样说了,这样墙内的就很好接受了。如果说他要求民主自由,可怎么好?”

给人的感觉倒是北京不希望或者害怕黄之峰这样一个极有代表性的香港青年在世界上为香港的生存游说,在一个世界场合公开辟谣,并且声明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好像只有认定存在着这么一个港独头目,北京才有足够的理由把香港百万人的反送中游行说成是一场“暴力”,以此引发被信息封锁的中国内地人民的“同仇敌忾”。如果说明了香港示威者的最终要求,就是要北京承诺,把选举权交给香港人民,北京似乎有点不好交代?。北京不会承认香港这场由反送中引发的规模巨大的民主运动,并非是它所认定的少数人“煽动”,而是北京多年打压、最终引爆香港无数民众起身反抗的人民运动。

有分析认为,北京害怕的是黄之峰、何韵诗他们正在向世界传达着一个真实的香港的声音,这个声音其实就是自由的声音。黄之峰在德国议会为世界各地的人权活动人士举行的纪念活动中说:“我们现在处于自由世界和中国专制之间。如果我们在新冷战时期,香港就是新的柏林。现在香港是两个对立意识形态的战场:自由,民主和人权对抗压制基本权利的专制制度。”黄之峰们所表达的,其实也是香港街头成千上万示威者所表达的,就是害怕失去自由。害怕被专制制度吞没,就是要剥开皇帝的新衣。

有网民发推评论,扣帽子搅浑水,打宣传战的招数太过下三滥。当局解决不了香港问题,只好塑造一个人民公敌”。

还有网民评论:以前毛泽东时代给人栽罪名说你是反革命,这个帽子好用。现在要打击你你就是某某独,港独态度澳独藏独疆独蒙独。还有网民认为:贴上港独标签才容易推销对立情绪,发动无知群众是中国惯用伎俩。

短短几年,香港青年一代普遍变成异议人士,到底是谁的过错?有网民问:“按照北京的说法,黄之峰是港独,香港上过街示威的都算港独了?”问题是,这样有助于解决香港危机吗?

我爱宝岛台湾
1 楼
中央什么地方“大力打压”了? 媒体随口说的?
二战专家
2 楼
这帮就是口非心是的骗子而已,问问有几个认同中国人并以此为傲就行,否则怎么会遍地都是歧视说普通话的
v
vincentsjtu
3 楼
香港从来都不想独立因为他们享受英国殖民,只是想要回归到英国统治,哈哈
o
orchid
4 楼
香港的问题本来闹的就不是独立,当然支持香港独立的人一定少,但是他们应该问一问支持香港坚持和严守一国两制的人一定很高的比例。共产党就是故意混淆概念混淆视听!
M
MarsFather
5 楼
制度之争,最好的解决办法用实践来比较优劣,让人民的大多数来决定取舍。
世界大同不张扬
6 楼
从来没独立过的屁大一点地方,也好意思意淫独立这回事儿?
B
Blank
7 楼
裆媒一直而且还在用港独抹黑港民 不过 为什么不可以讨论独立问题?因为独立的民主小国绝对好过邪恶的独裁大国 所以 西方应该动用冷战2.0试验来看看哪个模式先解体
l
longtermInvestor
8 楼
从来没独立过的屁大一点地方,也好意思意淫独立这回事儿? === 赤果果的歧视好畅快!
z
zzlbentley
9 楼
栽赃陷害嫁祸抹黑是中共的拿手好戏,回顾一下中共在49年之前的言行,再看看其后的作为,就知道这个盗国诈骗集团骨子里是啥。可笑的是,和金家王朝一样,每天最爱就是向子民宣传自己的观点如何正统不容挑战,自己的新闻如何真实所以绝对不能听信国外的“假新闻“
路过地球
10 楼
中央有说不能普选吗?到底闹什么? 问题是基本法不是挑三拣四的,23条不立法不能保证国家安全,怎么普选?让外国控制? 港人自己折腾只要不搞暴力国家可以不管,普选又如何?自己的选择自己承担。 但涉及国家安全就不是港人自己可以决定的了
s
sigmazao
11 楼
港独,当然大多数人知道,香港12处军营的1万多解放军驻军,是中央政府的拳头。碰就会死。 但是,你把民调变成,是否支持香港完全自治,7成人将回答yes! 港爆派和泛爆派,一直以来就是追求香港“完全自治”。 尽管基本法明确规定香港是“高度自治”权。完全自治,独立中央政府的分权自治!就是港独! 高度自治,是中央政府授权下的自治,香港人所有权利都是中央政府授权行使的。香港人没有任何独立行使的权利。 不管怎么掩盖,泛暴派自始至终,都不愿意接受中央授权下的“高度自治”,这么多年,一直再闹“完全自治”。这就是港独!
我爱宝岛台湾
12 楼
香港人好像感觉要独立还是可以独立的样子。
m
mygloves
13 楼
\u652F\u6301\u8111\u6B8B\u7EE7\u7EED\u95F9\u6E2F\uFF0C\u4E0D\u53D8\u81ED\u6E2F\u8A93\u4E0D\u7F62\u4F11\uFF0C\u52A0\u6CB9\uFF0C\u770B\u597D\u4F60\u4EEC\u5462
9
9妹
14 楼
请问小s, 如果基本法23条能够通过, 保障了中国的国家安全, 防止了分裂, 在这样的条件下, 港人的完全自治 还有问题或障碍么?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2:46:31 港独,当然大多数人知道...]
吃素的狼
15 楼
呵呵,认真跟踪此次香港冲突的人,凭良心说事,都不认为是啥子港独作乱。 事实上,2百万人上街,区区十几个人吆喝港独,大多数人根本不和他们同流合污。 港独的帽子,是北京硬扣到香港人民头上滴,目的就是一个:歪曲港人诉求,制造镇压把柄。 后来,北京发现,暴民的帽子比港独管用,于是,弃港独而改用暴力,作为镇压借口廖。 只是有些笨头笨脑的小粉红,蠢得大脑不会转弯,还在瞎咋呼港独,不和中央穿一条裤子。
9
9妹
16 楼
23条国安法 澳门2009年3月3日生效。 《維護國家安全法》(葡萄牙語:Lei relativa à defesa da segurança do Estado,簡稱國安法、通稱廿三條)是澳門立法會就《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条有關澳門特別行政區境內就國家安全,即叛國罪、分裂國家行為、煽動叛亂罪、顛覆國家罪及竊取國家機密等多項條文作出立法指引的憲法條文。 2008年10月22日,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介紹特區政府開展《維護國家安全法》的立法工作。2009年1月6日,澳門立法會一般性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法》。2月25日獲細則性通過。經行政長官簽署,刊憲後翌日(即2009年3月3日)生效。
s
sigmazao
17 楼
9妹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2:57:55 请问小s, 如果基本法23条能够通过, 保障了中国的国家安全, 防止了分裂, 在这样的条件下, 港人的完全自治 还有问题或障碍么?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2:46:31 港独,当然大多数人知道...] ----------------------------------------------------------- 有! 因为,中国宪法规定了中国的体制,是单一制国家。如果香港出现完全自治,就是说,香港与中央政府出现分权而治。就要动中国宪法,修宪。那么可能就会出现,新疆西藏宁夏等等分权而治的体制。走向联邦制。这是动国体和宪制。没有这个必要。 要记住,香港回归中国,为的是中国的利益,而不是香港!香港必须服从和尊重国家的发展利益和安排。按照国家授权发展经济民生。国家利益,并不总会与香港总是利益一致。香港就必须牺牲。
M
MovingTarget
18 楼
暴力是事实吧,跟黄说什么无关。港府和北京反的是暴力并不是民主。 如果不是港独,那么很简单,把基本法23条完成吧。 反送中的诉求北京没有拒绝,就说明北京并不干预港人的自由 ——— 给人的感觉倒是北京不希望或者害怕黄之峰这样一个极有代表性的香港青年在世界上为香港的生存游说,在一个世界场合公开辟谣,并且声明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好像只有认定存在着这么一个港独头目,北京才有足够的理由把香港百万人的反送中游行说成是一场“暴力”,
路过地球
19 楼
泛民派心里有鬼,所以假设中央不支持他们,其实是错误的! 中央从未分过这派那派,合法当选的港府都一视同仁。 支持林郑,是因为她是按规则当选的特首。并非支持这派那派。只要接受港府是中央直辖的地方政府,维护国家安全,搞好香港秩序和民生,中央都是支持的。 跟中央对着干,跟英美穿一条裤子,甚至参与美国打击中国的工具,当然不会支持。 这个原理同样适用台湾。假设大陆支持国民党反对民进党,同样错误。不是哪个党,而是你这个政府具体言行在做什么。支持统一还是支持分裂?支持中国还是支持美国?最差要保持在中间。
M
MovingTarget
20 楼
要求联合国排除中国,暴力袭击陆资机构,称呼中国为支拿,这些都是叛国行为。 港青不只有一中一个约束,还得遵守其它法律的。 别TM装傻充愣的耍赖。
老人新ID
21 楼
整天煽动游行怂恿暴乱就有助 问题的解决吗?
9
9妹
22 楼
完全自治 = 独立于中央政府以外的分权自治 = 港独? 基于这个逻辑 中央政府将那些主张 "完全自治" 的, 定性为港独?
s
sigmazao
23 楼
9妹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3:19:28 完全自治 = 独立于中央政府以外的分权自治 = 港独? 基于这个逻辑 中央政府将那些主张 "完全自治" 的, 定性为港独? ========================================================== 主张完全自治的,就是港独!或者叫做独港。因为,香港从英国殖民地变成中国领土,香港从来没有完全自治权利,这样的诉求,就是寻求独立于中央政府。港独!
9
9妹
24 楼
嗯。看看反方会怎么argue. 3Q
s
sigmazao
25 楼
我告诉你,香港泛暴要求的“完全自治”权都包括什么权利,1)三权分立;2)选举行政长官的权利;3)选举立法委员的权利;4)独立的司法终审权。这就是今天台湾的翻版。台湾宣布独立,只差美国的允许与不允许了!
M
MovingTarget
26 楼
应该可以调查黄的叛国行为了,这都不是港独不港独的问题。 代表外国政府和议会利益,以非法手段组织暴力反政府运动,这要查实了是叛国罪吧。
虎翼
27 楼
五项诉求,反送中,没有一条是《港独》这是挑拨煽动不明真相的民众仇恨的媒体。 谁调查的“港独“ 民意?是党组织的吗?有多少人参加?什么人? 纯属胡扯的文章。
长剑倚天
28 楼
当黄之锋带着他的一帮人背对国旗的时候,就用行动证明了他和他们是背叛祖国的叛国者! 至于跑到国外说他是支持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是为了欺骗外国民众而已,因为香港独立是完全不可能的,没有一个正常人会接受,他是有人给指点,到国外不能说实话,要改口,否则所有人都会认为他们这是小孩子的胡闹,不会支持他们的!
长剑倚天
29 楼
如果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是他的信念,请问: 他如有什么诉求,为何跑到美国国会去祈求? 美国是中国?还是是中国的竞争对手? 既然他认同香港是中国一部分,怎么会跑到中国对手那里去乞求帮助?中国的对手能给他什么样的帮助,这都不需要思考就知道! 所以,他说什么和他做了什么对比一下,就十分清楚:黄之峰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叛国者!而且是一个卖国求荣,助纣为虐的害国者!
h
hachimada
30 楼
香港人在玩弄概念。大多数香港人知道独立没有实现的可能性,所以就玩弄一些“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国人”的小伎俩。糊弄谁呢?
m
mengye
31 楼
如果取消一国两制、把它当作一个和其余各省完全一样的地区来管理的话不知又咋样呢?是中国政府无法管理还是没有资格?给脸不要脸就是贱!
t
tomcat77
32 楼
好啊,下次游行的时候别打美国国旗,拿出我们都是中国人的牌子来,我就信你!
百家争鸣2012
33 楼
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由于个人的利益(家庭安全等),做事缩手缩脚,不利于香港的治理。 港人治港,只是一个身份而已。完全可以外地官员获得香港人身份后,到港上任。
e
eachnet88
34 楼
港人要的是一国两制承诺的民主选举。不要北京中央指派的港督来出台强奸民意的恶法。人心向背看选票。二十一世纪想搞秦始皇和成吉思汗武力扩张所谓强行统一一套是行不通的。这天下不是中共的党卫军和义和团说了算。英美给香港回归前的待遇是有条件的。中共想继续用香港洗钱就必须收回咸猪手。事情本来就那么简单。
b
bluetag
35 楼
港独本来根本不存在,是某些人强行制造出来的,这些人才是民族的罪人。
M
Mbtech
36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3:51:04 如果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是他的信念,请问: 他如有什么诉求,为何跑到美国国会去祈求? ~~~~~~~~~~~~~~~~~ 请问长贱,中国共产党的忠实走苟为什么跑到了美国?
K
KINGTIE
37 楼
独不独的俺不在乎,有本事你独一个看看。但俺只看到说普通话要被打,这就够了,大陆人不是天生该贱的。
土拨鼠拨土
38 楼
香港人是怎么定义的?有香港籍就是还是多少代都有港籍才算是? 英国一直派港督连个香港籍都没有,港人还不乖乖地,现在突然知道要选举了。
B
Bslrim
39 楼
好笑,就好像两夫妻,不同居,财务分开,各自不打扰对方生活,然后说,我不想离婚啊,为什么要离婚。港人要点脸吧
w
westshore
40 楼
这类民调数据完全取决于问题怎么问,赞成港独,与赞成中央不干涉香港任何事物,本质上都是港独的性质,但前者会比后者的比例低很多。 这事情在于香港人事实上不承认基本法,否则就应该承认基本法的解释权不在香港,而是在中央。那么关于普选问题的时间和具体内容的解释就不得不以中央政府的解释为准。要知道基本法并不是中央与香港的协定,而是中央对香港地位的法律定义,客观上是单方面的。但香港人错误地认为自己是这个法的起草者,也是具有对等关系的一方,因此具有解释权。 香港人基本不懂得法律是什么概念,包括媒体使用黑警这种词形容警察,显然是不知道警察的作用是什么? 警察的作用不是保护人民,也不是惩罚坏人,而是保护法律。对人民的保护和对坏人的惩罚是通过法律来实现的,这叫法制。 警察滥权并非不可能,但也只有在法律框架下解决,而不是在街头,否则法制的基础就不存在了。 香港发生的事情本质上就是文革一样的性质。
O
OntheWaterside
41 楼
英国可以派港督,香港回归,为什么不可以派行政长官。英国不允许不能实现的民主香港,为什么要中国来实现。一国两制,国在前,制在后,前后不可以变,闹或许就会牺牲香港。还谈什么民主,民主就互相协调达到一个相对平衡的政体。不是大家在无政府下的汽油点燃他人的恐怖状态。
m
mike691969
42 楼
没有平等言论自由什么地方都有独的权利!
m
mike691969
43 楼
看样子你每天把该倒屎都装进自己脑袋里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19-12-05 23:51:04 如果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是他的信念,请问: 他如有什么诉求,为何跑到美国国会去祈求? 美国是中国?还是是中国的竞争对手? 既然他认同香港是中国一部分,怎么会跑到中国对手那里去乞求帮助?中国的对手能给他什么样的帮助,这都不需要思考就知道! 所以,他说什么和他做了什么对比一下,就十分清楚:黄之峰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叛国者!而且是一个卖国求荣,助纣为虐的害国者!
摩根小城
44 楼
为什么去美国诉求?残贱等毛们心里真不明白,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这是因为中共法制太强大,就像中共的忠实打手王立军一样,关键时刻还是要往美领馆跑。跟中共谈诉求那是异想天开。
摩根小城
45 楼
现在港人不管怎么做,只要涉及到对中共不满就是港独、暴徒。国内对中共不满情绪是可以轻易被中共压制的,香港不行,所以中共得把港独等帽子扣上,再煽动毛们加班加点。所以真正把香港往外推的非中共与毛们不可。
X
XYZ94538
46 楼
香港的民调还有人信吗?成为港独的政治工具,连厕纸都不如。
s
sigmazao
47 楼
香港人不是港独?香港那些大学里面,街上,那么大的字,时代革命,光复香港,香港独立,都是给文盲看的吗?!视而不见吗?香港人有多人自己承认是中国人的?不是港独,忽悠傻子!是你不敢搞独立,不是不想!现在想让美国人进来插一脚,背书港独。做梦!
r
roliepolieolie
48 楼
中国黔驴技穷,无法面对港人民主力量。只好玩弄它的老伎俩:抹黑对手
s
spyvsspy001
49 楼
香港人只要求五大诉求,没要求独立,港独是中共宣传的莫须有罪名
弟兄
50 楼
港独也比共匪强
y
yuyan2050
51 楼
香港不能独立。正是由于与大陆毗邻的地缘优势,才能发展如此之快。说纯是因为英国洋大人的功劳,那是扯淡。不过,英国日建立的法治和与西方接轨的系统,也功不可没。有解放军驻港,即使没有,从深圳调军,朝夕只是,不知包子何惧之有?
l
laocaige
52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5:49:55港独也比共匪强 ““““““““ 恶势力。你心理不正常。
d
dumbttt
53 楼
人家本来就没要求独立,党妈胡扯啥。而且,现今是21世纪文明时代,即使要求独立也不是十恶不赦,大一统那一套早过时了。
阿起
54 楼
香港人不笨,要的是实质独而不是实际独。除了挂老共的旗,其它一切老共都闭嘴,这是他们想要的。他们也知道,不挂老共的旗做不到。
r
roliepolieolie
55 楼
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除了国防外交,一切事物由港人自己管理。
r
roliepolieolie
56 楼
中共当年的承诺,香港回归后就相当于一个独立的国家,宗主国是中国。与Puerto Rico 类似。除了挂中国国旗,其它是井水不犯河水。中国屡屡自食其言,终于导致今天的局面
s
sigmazao
57 楼
给楼下两个字,扯淡!
杉杉coming
58 楼
香港本身就是中国一部分,这是既成事实。没见过还这么折腾的。真是一群刁民。其实民主到底是什么?
s
sigmazao
59 楼
香港回归中国,为的是中国的国家利益,也只能是为中国好!香港宪制,由中央政府制定。香港特区行政,立法,司法权力,来自中央政府授权。授权,就是给你多少权利,你就有多少权力。给你什么权利,你就可以行使什么权利。不能僭越中央授权。僭越就是违宪。所谓香港防务和外交,这是两项中央政府不需要给香港特区授权的权利,完全与香港特区无关。是中央政府在特区独有的权力。
i
iCall
60 楼
要是按民主的定义,港独也是一种观点,被捕的人没有人因港独被起诉,被起诉的理由都是破坏公物攻击执法人员。所以香港不存在扼杀言论自由的问题。付诸行动是另一码事,世界各国都有叛国罪一说,利用外部势力制造分裂即为叛国。不提港独,但尽可能利用外部势力排挤中央政府的影响,是反对派的高明之处。起码不可能按照叛国罪起诉。
D
DannyIII
61 楼
反分裂法是干什么的?
小鬼剔牙
62 楼
“黄之锋” or “黄之峰”?小编敬业点行吗?
s
sigmazao
63 楼
港独没有被叛国罪起诉,那是基本法23条没有落实。如今美国制裁香港政府官员,做实美国干预中国香港内部事务,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指控。中央政府应要求香港特区立即立法,维护国家安全。如果23条不能在香港特区法律中尽快完成,人大应该考虑另行订立驻军防御香港法。授权驻港部队建制内,成立香港军事法庭,授权驻港解放军宪兵,执行保卫国家安全任务。嫌疑犯由解放军宪兵逮捕,押送香港军事法庭审判。然后送香港监狱服刑
y
yzchenhh
64 楼
我早说过,我对香港人的爱国心,远比对中南海那帮人的爱国心,要有信心得多。 这接近90%的爱国基本盘,相当牢靠地证明了这点。 反过来又要说了,假如对中南海这些人模狗样的做类似的调查,能有50%爱国就不错了。 真正的爱国者应该支持谁,其实很明白。不站在香港人一边,能站哪一边?
f
fonsony
65 楼
还有百分十几。都应严打。
f
fonsony
66 楼
就象犯罪分子就算百分之O、一都要灭。
摩根小城
67 楼
中共先把暴徒,港独帽子扣在和平示威的港民头上(6/12),才最终导致暴乱,港独等事件发生。美国人挿脚更是在后。楼下毛们拿手就是混淆事情的顺利,睜眼说瞎话!
世界之央
68 楼
先说只有11%港独,又接着说“香港很大部分人并不抗拒港独”。。。这什么逻辑呀? 你自己知道香港人到底“独”还是“不独”吗? 其实,所谓的“民意”是最不靠谱儿的东西,最容易被操纵、从而被当成不可告人的工具。 看看美国大选:希拉里就是所谓“民意”的直接受害者!
中部
69 楼
不少香港人在香港想颠覆中国大陆的共产党。结果会导致中国去颠覆香港的一国两制。 所以香港目前的动乱是符合中国大陆利益的。中国政府内心是喜欢一国动乱不安定的香港。动乱的香港会产生一个稳定的中国大陆。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6:54:00 中共当年的承诺,香港回归后就相当于一个独立的国家,宗主国是中国。与Puerto Rico 类似。除了挂中国国旗,其它是井水不犯河水。中国屡屡自食其言,终于导致今天的局面
河西海龟
70 楼
香港是靠着中国才过着好日子的,怎么会要港独。再过25年,香港可能吵着要一国一制了。
c
cityex
71 楼
其实大多数沉默者也是支持废青们独的,民选不是很说明问题了吗。独吧,求你们了,要看看会变成什么样。
摩根小城
72 楼
殃民请问你是如何看待中国民意?
想象的空间
73 楼
回答下面摩根小城: 中国没有真正的民意,新闻管制与监控,完全视共产党的需要而设定,当人民只能看到“党”所 指定的新闻不能看见真相,这就是谎言,所以我们说中国人没有权利思考。专制政权害怕人民 拥有思考的能力。因此我们所见墙内是一套荒诞的控制逻辑,从毛泽东到习皆是如此。
h
huijinzhiling
74 楼
笑死了,反对派自己反复强调不管是暴徒、港独还是别的什么,只要反中的就是手足绝不割席,还来洗? 满大街追打说普通话的大陆人,整天网上各种谩骂,还妄想大陆百姓支持?
想象的空间
75 楼
我们就拿香港反送中与争取普选的问题来看。一开始中共就将反送中的一些年轻人扣上 港独的帽子,2019年6月抗争以前的港独的支持率极低,共党为了执政的能力不容质疑的前提下 硬是将大帽子送给香港人,并制造内地人与香港人的对立,这种只管现在,完全不管未来 的恶劣影响,这就是共产党的低能与不负责任。香港如此,新疆如此,对待台湾问题亦是如此。 在内部为了所谓的维稳,失去正义,任何案件大帽子戴下去,利用司法整肃,草草结案, 人民内心的不满,敢怒不敢言,就像火山一样看似平静的下面等待一次猛烈的爆发。
S
ShiMaQian
76 楼
喊港独的人其实有两种。一种只是情绪的宣泄。如果领导人无德无能,即使现在无人支持港独也不能保证以后有很多人会喊港独。另一种是真港独,是西方反华势力的傀儡。
9
9妹
77 楼
以实际行动明志, 公开打着中国国旗来游行, 可好? [阿起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6:27:24 香港人不笨,要的是实质独而不是实际独。除了挂老共的旗,其它一切老共都闭嘴,这是他们想要的。他们也知道,不挂老共的旗做不到。]
9
9妹
78 楼
打中华民国旗 都很好
想象的空间
79 楼
huijinzhiling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8:46:10 笑死了,反对派自己反复强调不管是暴徒、港独还是别的什么,只要反中的就是手足绝不割席,还来洗? 满大街追打说普通话的大陆人,整天网上各种谩骂,还妄想大陆百姓支持? ------------------------------------------------------------------ 由你的发言足见我所说的“大陆人无法独立思考”,一切随共产党的风向。 至于港人反共,不反中,想必你也不会理解,因此大陆被洗脑的百姓支不支持香港 并无关紧要。当然这一段时间也有相当多的大陆同胞表现出支持香港争取基本权利的言论, 港人表示欣慰,也认同这一群同胞们的行为与精神。 日前区议会选举,反送中,争取普选的泛民获得压倒性的胜利,可能墙内被洗脑的人们 也有一套破绽百出而自圆其说的言论,他们仍然认为民意是支持共产党,只是.... 要不就是耍狠,要出兵香港.....。今天的中国被世人歧视,有脉络可寻,当中国共产党 否认普世价值的同时,也被世界所遗弃。
H
Huilianghu5
80 楼
因为不可能实现,所以只有11%。这个11%也不是真的想港独,政客的秀而已。
想象的空间
81 楼
当香港的执政党不回应多数民意,选举失败是必然,失去民心是必然,持续不回应民意, 当美国搬出国内法支持港人,人心就倒向同情他们的人(美国、欧洲),这就是反对普世价值 的政党所必须承受的结果。如果死性不改,更挫折的结果还在后面,持续等着看。
世界之央
82 楼
@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8:23:52 殃民请问你是如何看待中国民意? =============================================== “民意”:是民众的意志。也就是民众的想法。民众的想法不总是等于大多数人想法。 “民意”不一个政治概念,“民意”是治理者的“治理”基础(也就国家治理的底层数据)。但是,现在“民意”被美西方的意识形态狂们绑架了,美西方的这些意识形态狂将“民意"变成了政治的工具,并为了争权夺利而去操纵民意。。。 一个好的治理者必然是深知民意的。怎样看一个国家的民意是不是被治理者体现了呢?主要看这个国家的社会基本面如何?目前,中国全社会安定、和谐、民众获得感高、奋进意志强、充满“爱"(爱国、爱家、爱。。。)的正能量。这样的社会基本面就说明中国的治理者是充分体现了中国民众的民意。 ”民意“表达途径有很多,“选举”和“民调”只是其中的两种而已。 中国“民意”表达途径多种多样:选举人民代表、通过人民代表转达、通过所在单位或地方转达、通过各级政府转达、利用高科技的各种调查收集民意(民意调查、人口普查、社会普查、经济普查等等)。。。比如前段时间中国就在搞经济普查(好像已经第四次了)。 总之,“民意”体现在民众生活的时时刻刻、方方面面!比如,在中国大街上,人们的张张笑脸也是民意的具体体现! “民意”与民主无关,民主的结果并不总反应真实的民意!
想象的空间
83 楼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9:07:12 因为不可能实现,所以只有11%。这个11%也不是真的想港独,政客的秀而已。 ------------------------------------------------------------------ 知道香港人并不想独立,这是正确的认知,接着要想一想如何化解冲突与对立 (不是制造内地与香港人之间的矛盾对立),有权力者要释出善意,不要想面子的问题 例如:林郑月娥下台,给予港人一定的民主权利,给出善意,港人必然报以善意,否则 民主派也会失去民意的支持。
l
lxd
84 楼
huijinzhiling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8:46:10 笑死了,反对派自己反复强调不管是暴徒、港独还是别的什么,只要反中的就是手足绝不割席,还来洗? 满大街追打说普通话的大陆人,整天网上各种谩骂,还妄想大陆百姓支持? ........................................................... 你最近去香港了?看到港人追打大陆人了?我香港的朋友说还是有一些大陆人去香港办事,从没有遇上麻烦,照样上街买东西,真正的谣言是出自央媒!
世界之央
85 楼
@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8:23:52 殃民请问你是如何看待中国民意? =============================================== “民意”:是民众的意志。也就是民众的想法。民众的想法不总是等于大多数人想法。 “民意”不一个政治概念,“民意”是治理者的“治理”基础(也就是国家治理的底层数据)。但是,现在“民意”被美西方的意识形态狂们绑架了,美西方的这些意识形态狂将“民意"变成了政治的工具,并为了争权夺利而去操纵民意。。。 一个好的治理者必然是深知民意的。怎样看一个国家的民意是不是被治理者体现了呢?主要看这个国家的社会基本面如何?目前,中国全社会安定、和谐、民众获得感高、奋进意志强、充满“爱"(爱国、爱家、爱。。。)的正能量。这样的社会基本面就说明中国的治理者是充分体现了中国民众的民意。 ”民意“表达途径有很多,“选举”和“民调”只是其中的两种而已。 中国“民意”表达途径多种多样:选举人民代表、通过人民代表转达、通过所在单位或地方转达、通过各级政府转达、利用高科技的各种调查收集民意(民意调查、人口普查、社会普查、经济普查等等)。。。比如前段时间中国就在搞经济普查(好像已经第四次了)。 总之,“民意”体现在民众生活的时时刻刻、方方面面!比如,在中国大街上,人们的张张笑脸也是民意的具体体现! “民意”与民主无关,民主的结果并不总反应真实的民意!
想象的空间
86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9:15:45 --------------------------------------------- 除了共产党那一套价值体系与言论,你还有其他属于你自己的想法?
9
9妹
87 楼
我盼望, 周末的游行示威 在港的中国民众 请把国旗打出来, 让全球华人看到你。 至于反共, 在游行示威现场把中共党旗烧了, 不就完了吗? 这样的话, 全球华人才会看懂 你们是哪个路道的。不要当口是心非的骗子。
世界之央
88 楼
@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9:21:58 ========================================= 这就是我自己的想法。 本人的真实想法就是认为:中国现在的制度比美西方的制度优越! 真情实感!没任何目的!
想象的空间
89 楼
港人渴求安定,他们仍然是“经济的动物”,但是共产党必须坚持一国两制,不能像过去几年 将两制向一制转变。香港人是中国人里面最与世界接轨的一群人,你不可能要他们接受虚假 的历史与专制的价值观。内地人祝福港人争取民主自由人权,对自己的未来也有助益。执政党 如果一定要以高压威逼,最后的结果就是玉石俱焚。共党迟迟不敢对香港下重手,不是因为仁慈 ,而是香港太重要,一旦军事镇压,它的后果远远超出中国政府的预期,深不可测。
世界之央
90 楼
@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9:21:58 ========================================= 本人说的也不全和共产党一致。在共产党那里也找不到这些。 本人也不完全否定美西方那一套。 只是现在美西方偏离了以前正确、优越的方向,向邪恶发展了。 而中国共产党纠正了以前错误(邪恶)的方向,向正确、优越发展了。
想象的空间
91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9:26:29 这就是我自己的想法。 本人的真实想法就是认为:中国现在的制度比美西方的制度优越! 真情实感!没任何目的! ------------------------------------------------------------- 请继续,不妨碍阁下做”中国梦“。
无处不飞花
92 楼
可以鼓励这%11赶紧移民到国外去,只要有人要他们。中国政府应该包机欢送!
世界之央
93 楼
@ 想象的空间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9:33:41 少来这套虚假的,还是来点儿实在的吧! 物质生活是人类生存的第一需要!(马克思语) 无论选择什么道路,都得“填饱肚子"! 还是本人的那句话:一切冲突源于经济,止于经济。 香港的问题,如果要深究,还是“经济”。 为什么那么多年轻人打砸抢烧?一句话:生活没奔头呀! 一周工作48小时,收入只够住“鸽子笼”、吃“廉价盒饭"; 工作没有上升空间、生活买不起房、养不起老婆孩子、没钱提高自己。。。这样的境遇还想什么是不是一国还是两制?是不是民主还是不民主?
仓又加错
94 楼
占中之前,支持港独的不到1%。 修例之前,支持港独的不到5%。 恶警+黑社会镇压之后,支持港独的超过10%。 土共目的达到了。
想象的空间
95 楼
我们不来马克思主义那一套,我们只知道马列主义在30年前的苏联与东欧的围墙已经被推倒了。 中国在经济上虽曰计划经济,但是在广大的中国实施的还是资本主义的那一套。如果经济上 实施的是资本主义,那么所谓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也被你们自己推翻了至少一大半。一个国家 的经济上上下下也很正常,日本、香港、台湾、韩国在经济发展上升期间,都拥有超过9%以上 的经济成长率,持续30年以上(因为基期低)。中国发展迄今已经成为中度发展中的国家, 有所小成,但是距离优秀还很遥远,老邓的韬光养晦的不出头理论,在美中贸易战下来看, 格外具有智慧。 特别举出“中国梦”是对照“美国梦”而言,美国是全世界不同的种族、宗教、思想观念的人民, 齐聚在美国这一片土地上辛勤的工作,而获得成功的一种理想。美国如果普遍的限制人民自由,不允许言论、宗教或是免于恐惧的自由,就算在美国赚到了钱,人民依旧活在一个大监狱里面,这也不是美国梦。 真心希望你的中国梦能够实现!到时候大家就更加确信它的美好,有钱人,政府官员也都 不必乾坤大挪移,将资本财富子女移出中国了。中国加油!
摩根小城
96 楼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9:15:45 @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19-12-06 08:23:52 殃民请问你是如何看待中国民意? =============================================== “民意”:是民众的意志。也就是民众的想法。民众的想法不总是等于大多数人想法。 “民意”不一个政治概念,“民意”是治理者的“治理”基础(也就国家治理的底层数据)。但是,现在“民意”被美西方的意识形态狂们绑架了,美西方的这些意识形态狂将“民意"变成了政治的工具,并为了争权夺利而去操纵民意。。。 ————— 在你眼里西方的民意是被操纵、和绑架。中国的民意是发自内心。见过无耻的,但这么无耻还是第一次见。舔共没有扭曲的人格的确很难办到。
想象的空间
97 楼
现在香港中年人的上一代人都亲历中国最荒谬的30年(1949-1978)有很大的一部分人历经劫难 逃离中国,绝大多数的这一类人抵达香港都是一穷二白,胼手胝足的开创新天地,港人从来 不畏惧穷苦,他们是“经济动物”,为了下一代,为了财富可以吃苦。1997年回归后的港人 大多数仍然愿意相信50年不变的承诺,只要承诺不变,再苦都不会失去希望。但是共产党并 没有实践他们的承诺,也就是坚持当初所称的“一国两制”的承诺,他们向一国一制转变, 这样的转变使得年轻人失去希望,而引起抗争。反送中之前数年之间,共产党国安人员 越界捕人,包括铜锣湾书局一干人被送中,共产党不守法,不尊重司法独立与尊严, 港人实在惧怕共产党的送中法律一旦过关,大家都是受害者,因此送中成为冲突的引爆点 港人同舟共济齐心一命,港人的抗争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并支持港人争取民主自由人权的理想。 我认为港人的理想才是真正的中国梦。
一条小路
98 楼
梁振英是港獨之父林鄭是港獨之母,你們都搞錯了。
一鸣同学
99 楼
打英美旗不是港独。逻辑有点乱。见风使舵改策略还挺快。
m
malilan
100 楼
中国这40年的路是走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