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机场“黄金大劫案”告破 仅6只金镯被追回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8日 4点42分 PT
  返回列表
73514 阅读
7 评论
美国中文网



美国中文网报道 加拿大官员周三宣布,去年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发生的“黄金大劫案”已经告破,9人被捕,另外3人在逃。最新逮捕行动是在劫案发生一周年之际宣布的。

警方只找回了6只价值超过6.5万元的纯金手镯,这只是去年4月在机场货仓遗失黄金和外币1477万元总值的一小部分。

警方表示,在这起窃案中,6600多根重达400多公斤的纯金条和价值约180万元的外国现金被盗。皮尔地区警察探长马维提(Mike Mavity)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认为窃贼已将金条熔化后卖掉,然后用所得利润购买非法枪支,作为贩运行动的一部分。

警方缴获了31.2万元现金,据信是嫌疑人出售黄金后获得的部分利润。马维提称,警方还缴获了嫌犯用来改变黄金成分的冶炼罐、铸件和模具。

除此之外,警方还在两个不同的地点发现了两份价值分别为721万元和1023万元的账本。马维提表示,警方相信,这些账本实际显示了嫌疑人出售黄金时资金的分配。

在长达一年的调查中,警方执行了37份搜查令,并质询了50多人,对此案中的个人提出了19项指控。

其中,加拿大警方与美国酒、烟和火器局合作,在美国境内逮捕了一名嫌犯。据称,此人在一次例行的交通检查中被拦下,他后来被确认为在这次抢劫中开卡车的司机。

警方仍在寻找一名前加拿大航空公司员工,和另外两名涉案人员。

在抢劫中被盗的黄金和外币来自苏黎世一家精炼厂,由Brink 's Co安排加拿大航空公司将这些贵重物品空运到多伦多。马维提说,在飞机于2023年4月17日降落后不久,黄金和货物就被运送到一个货运设施。

当晚,一名嫌疑人驾驶一辆5吨重的卡车抵达该设施,向一名货仓服务员提供了一张合法的空运单。随后,黄金和外币被装上卡车,司机驾车离开。直到Brink的加拿大员工来取集装箱时,才发现黄金和外币均不翼而飞。

警方后来发现,嫌犯所提供的空运单实际上是前一天交付的一批海鲜的文件的副本,而这份文件是在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打印机上打印的。

★火眼金睛☆
1 楼
典型的监守自盗啊,换在中国24小时内破案。
G
GoldenEar
2 楼
真是明目张胆地把黄金弄走了!真是奇葩!
L
LAOK
3 楼
破案啦!破案啦!城里普吹普大欢喜,奔走相告!这说明普世价值观体制就是好!
M
Michelle北美1
4 楼
Ocean's 11
两眼墨黑
5 楼
警方吞了有极大的可能
河西海龟
6 楼
拍成电影,一定好看。
亮油
7 楼
谁的黄金,富人的,还是纳税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