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之死撼中国 美学者:习近平天命已失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11日 5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128193 阅读
242 评论
CNA


武汉肺炎吹哨者李文亮日前病逝,震撼各界的同时,也动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根基。美国智库学者指出,李之死凸显中国公共卫生危机已影响到公众信任,习无法满足人民所需,天命已失。

「洛杉矶时报」6日报导指出,武汉肺炎疫情暴露中国政治体制的漏洞,几乎每天都能从中看出这个体制的腐败无能、效能低下、缺乏透明与问责,而这种种漏洞牺牲的,就是一条条的人命。

报导指出,习近平总告诉大家,他的领导能带来财富、权力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但现在疫情一发不可收拾,习近平最爱的掌控、宣传、民族主义与武力等统治手段却没办法带来人民最迫切所需,大大伤害了习平日自我形塑的慈父形象。

相较之下,李文亮代表的,却是人命宝贵、人们会听到真相的保证。

历史学家、纽约智库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Asia Society’s Center on U.S.-China Relations)主任夏伟(Orville Schell)表示,这或许就是习近平失去「天命」的时刻。夏伟说,这场危机与经济成长以及确诊或死亡等具体数字不同,这是一种无法量化的心理转变,人民对统治者保护人民的能力信任已失。

夏伟表示:「习近平是个透过控制来统治的领导人,但我可以说,他的控制并不成功,他现在遇到了他没办法控制的事。」

「让领导有合法性、可以发挥功能、发挥效用,很大程度取决于人民相不相信这个领导,对领导有没有信心。如果人民认为,领导某种程度上已无以为继或气数已尽,那将很难解决。」

c
chomsky
1 楼
下面这些人可允许本身就做得太烂,出不了头,就希望母国为你争光。胡扯嘛! 习包子治下的国家,只会更烂! 国家强大不是看什么经济,而是看社会的公平和自由,这是人类的最高追求,换句话说,这里大多数人只知道经济发展,以为有钱就是一切,错! 中国人有钱到处买,人家卖给你也是给你个 dirty look!因为这个民族的劣根性东西太多,有钱也改变不来!
金苹果妹子
2 楼
什么叫歧视?别说香港人这时候才懂他们的一张皮注定了他们会受到歧视
照妖镜007
3 楼
美国这个地方,再怎么不是,至少只要自己做得好,都有出头之日 === 说明你层次太低,离玻璃顶棚太远
晶体管发射极
4 楼
这类“学者”是幸灾乐祸,恨不得国内多死人然后政府倒台分一杯羹……但不幸的是引来千百万只脚踩,被淹没在骂声口水中!
金苹果妹子
5 楼
一个天天喊民主口号解决不了民生问题的民主就是耍流氓。财富不重要? 你火星来的?
老爷们
6 楼
怕乱,一切都要瞒着,谁是祸首?就是统领一切的习!!!
c
chomsky
7 楼
这是两回事。香港是中国的,被大陆搞得比大陆更糟(这也是为什么香港人希望独立出中国党的原因)。我们说美国华人,好坏结果这完全看个人努力。奥巴马如果不努力,他照样被歧视,但努力了,就可以当总统,这个和肤色有关么? 和他的非洲国家强大与否有关么? 没有! 我们有些华人心态就是非常阴暗: 自己做得太烂,就怪别人歧视?也许下面这个妹子就是这类人?
d
dancing_今宵
8 楼
我就问两个问题: 1.习近平何德何能要修宪搞终身制? 2.诺大中国定于一尊,这次最大的锅由谁来背? 请回答
金苹果妹子
9 楼
政权不会改变。 知道这个就行了,谁在位也是中国共产党
c
chomsky
10 楼
当然,目前大陆美国都不缺吃穿,所以没有经济问题。那么吃饱后你还想什么? 我想的是人类更高的追求,民主和自由 - 这也是我愿意待在美国的原因。 大陆吃饱后想什么呢? 吃的更多,住的更大? 这是习包子的洗脑伎俩:让大家只知道经济,就会自然忘记民主自由 -这样才能继续维持共党的邪恶统治。妹子,你中计了!这正是习包子愿意看到的 - 摸着口袋里的钱,就下跪谢恩了。
c
chomsky
11 楼
所以华人在美是否过的好,完全取决于自身努力,和母国一丝关系都没有。
我要真普選
12 楼
北歐國家GDP還不如中國的一個城市, 人家走到哪裏,都被人尊重。 中國GDP世界第二了, 到全世界,特別是拿着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過海關被人當賊來辦! —————————— 金蘋果妹子 發表評論於 2020-02-09 05:57:06 沒辦法我,華裔的一張皮,妮走到哪裏,人家看你的人種,管你那啥護照了。 黑中的不明白,沒有中國今天的強大,他們走到哪裏睡不好聽點,誰鳥你
8
888891
13 楼
今上连日神隐不朝,但愿不是效仿雍正爷在后宫炼丹吧?
c
chomsky
14 楼
金妹子,你是不会懂的什么才是真正的 ”生活“。 你只是”活着“而已,因为只知道经济的人,只能活着而已,是不懂生活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可见,为了自由,两生命都可以舍去的! 你(和大陆人)现在不愁吃穿,还在追求吃的更多,住的更大,就是活着而已。
C
CastlePines
15 楼
这事儿要是发生在别的国家,会死更多的人. 没看中国人民的努力吗?众志成城抗瘟疫. 这文章不是落井下石还什么算是?恶心的美国学者,根本不代表美国人民.
C
CastlePines
16 楼
哪个国家里能保证都是好人,没有几个臭虫泥?只不过中国的臭虫多点. 按 人口比例算是正常.
d
dancing_今宵
17 楼
一个凭祖荫上位的红二代,何德何能让中国定于一尊?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习近平气愤于苏共解散时为什么"竟无一人是男儿么",答案很简单: 因为失去了人心
老头衫
18 楼
我早就说我庆丰能力有限。而且好像国运也不顺,所以庆丰干十年可以了,赶快老老实实下去抱孙子取得了。这个位置烤屁股,谁上去都难受 这次死了800多人按照一般的政府该辞职了。
d
dumbttt
19 楼
海外运轮和洋人根本不懂中国,都在做梦。党国人不敢在微信上讨论肺炎,怕被封号。连封号都怕的民族,你能指望他们出来推翻共产党?
c
chomsky
20 楼
一点不感激政府的努力。这是制造灾难的歌颂自己救灾能力,犹如纵火犯说自己救火本事。这是本身就是人祸,就是习包子制度不善造成的 - 只能歌颂,不能批评,一切只能听核心的结果。那么下面的官员面对灾难,只能隐瞒,这叫做习惯性报喜不报忧。 这个政府制造了灾难,回头来吹自己救灾能力有什么意义呢? 不信大家看,时候表彰大会,一定是习包子领导有方。。。
A
Armweak
21 楼
你一身臭烘烘的酱缸国“高低贵贱、人上人”的下三滥文化,下意识地用这种思想去揣摩别人,认为他们也象你这样去思考。不要说你来自至今只有人均一万美元鸡的屁的天朝,即使将来鸡的屁长到十万了,但说话如果还是这么下三滥,看看西方人人把你当做“人上人”了? 你不妨称自己是“习英明”的女儿,看看美国人、加拿大人、澳大利亚人是不是把你当“贵族”了? 俺真的好奇,你到底生活在哪里? 你如果上班的地方、生活小区里全是海地、危地马拉、墨西哥的偷渡客,他们肯定最主要看的是你的黄皮。 几天前俺去俺们小镇上的几个商店,看看有没有口罩卖(早就被这里的中国学生抢购一空)。俺一共问了5、6个店员,她们中间有白人有黑人,但都只是热情地带我在店里找口罩,没有一个主动问我关于中国冠状病毒的事情。冠状病毒事件以来,俺系里的所有同事,至今除了一个孟加拉国移民同事以外,从没有来问过俺。为啥? ===== 金苹果妹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5:57:06 没办法我,华裔的一张皮,妮走到哪里,人家看你的人种,管你那啥护照了。 黑中的不明白,没有中国今天的强大,他们走到哪里睡不好听点,谁鸟你
F
FollowNature
22 楼
武汉和湖北的领导人不作为,才是疫情没有得到控制的主要原因。
l
loloda
23 楼
什么学者造谣者
A
Armweak
24 楼
俺在网上看到,冠状病毒消息公布以后,有人请示了当局 (难道不是请示习三滥?),武汉某地,计划在大年三十的前两天的万人年夜饭要不要如期举行? 答案是YES。这是不是人祸? 这种事情最科学的处理是,武汉当地政府认真负责地听取专家的意见以后,迅速做出裁决。俺可以相当肯定: 最后的YES OR NO的决定,却要远在北京、对当地疫情不了解,自己毫无专业之事的习三滥定笃。 这不是独裁的土共又一个人祸,又是啥?
s
scbean
25 楼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23:12:14 其实在北美如果类似的病毒爆发,媒体不会大肆宣传,老百姓就当啥也没发生,地广人稀加上主要交通工具是私家车,传播...... ——————- 墙内的劳改犯露馅儿了。 相信你压根没在美加呆过。一旦发现疫情苗头,美加政府都会闻风而动,没人敢于隐瞒,他们也没理由隐瞒。这里可没有维稳的概念,别想当然。 反而是老百姓觉得他们一惊一乍的。你还是闭嘴吧!
四月如风
26 楼
不是武汉和湖北的问题,现在的中国,什么事不是最上层说了算?1月3日就通知了美国,为什么不通知国内的老百姓?湖北知道但上面不让说,谁敢说?维稳是第一,权力是第一,贪腐是第一,百姓的生命是第二。这次的问题就是中央的问题,就是习的问题,但归根结底还是体制的问题!
四月如风
27 楼
不仅是疫情,在美国,任何事情,只要有一点忐的苗头,媒体和政府一定是大肆宣扬,不怕你知道,就怕你不知道。
z
zgmzg
28 楼
很多反中毒蜂是职业,有组织的。他们的恶毒不分真假;逢中必返。这里很多恨不得中国灭族的,天天最大程度的抹黑中国、中国人的东西;他们的生活来源于反中国;你我等每天都要工作生活的没法比。看看当年汶川地震那些练愣功的敲锣打鼓庆祝“天要灭共”
s
scbean
29 楼
通告:自今日起,九妹变金苹果妹子!
l
lynn2019
30 楼
反华蛆天天做白日梦,几十年了。
杉杉coming
31 楼
不觉得这次事故习近平有多大责任 下面想隐瞒,他也不可能知道 事情发生后,习近平做的,部署的都挺好的 非要把一场自然灾害,搞成政治问题 当然这场灾害也有人祸,主要就是病毒传染源和病毒研究所,还有知情不报。这两个和习近平啥关系?他一个大国领导,能控制病毒研究所,事无巨细?还是能控制下属知情不报?无聊的文章
s
scbean
32 楼
lynn2019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7:21:44 反华蛆天天做白日梦,几十年了。 ————— 下一滩蛆就滚蛋,几十年了。
泰傻
33 楼
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托起伟大梦想, 经天纬地的雄才大略引领前进方向, 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令人心驰神往, 翻天覆地的开新图强铸就巨变沧桑, 感天动地的领袖情怀彰显大爱无疆。
s
scbean
34 楼
杉杉com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7:28:32 不觉得这次事故习近平有多大责任 下面想隐瞒,他也不可能知道 —————— 去年12月底,武汉就发现了疫情,上报了中央。直到今年1月20号才开始公布疫情。这关键的20天,谁有权利把疫情压下? 如今已经没人能为可耻的一尊洗涤了
z
zgmzg
35 楼
真真英雄是给美国国务卿送狗粮的意大利女记者;这个世界需要正义和真声;川普的伟大之处不加遮掩直接骂民主党说虚伪说假话;川普撒旦多棒,话音未落就可以不算数,世界各国家想打哪个国家就打,光明正大耍流氓;不像民主党总撒谎;乌鸦总嫌猪黑!现在白猪主导的猪世,开始天天夸奖乌鸦是最聪明的鸟;没有转基因的中国黑猪肉真
杉杉coming
36 楼
to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7:33:45 你怎么知道一定就是习近平压下去的???? 即使和习近平有关系,他也需要专家意见,是不是真的严重。那也是下属误导居多吧。
E
EbbFlow
37 楼
So far, 10,000 people have died and 180,000 people have been hospitalized during the 2019-2020 flu season, according to preliminary estimates from the CDC.Jan 31, 2020
s
scbean
38 楼
zgmzg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7:34:52 真真英雄是给美国国务卿送狗粮的意大利女记者;这个世界需要正义和真声;川普的伟大之处不加遮掩直接骂民主党说虚伪说假话;川普撒旦多棒,话音未落就可以不算数,世界各国家想打哪个国家就打,光明正大耍流氓;不像民主党总撒谎;乌鸦总嫌猪黑!现在白猪主导的猪世,开始天天夸奖乌鸦是最聪明的鸟;没有转基因的中国黑猪肉真 —————— 嘿嘿,这个俺一点儿也不关心,俺只关心中国的疫情,中国老百姓是不是还在受折磨?谁制造了这个惨剧?谁该负责? 美国政客的烂事让他们自己斗,你别乱灌水。
s
scbean
39 楼
杉杉com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7:37:40 to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7:33:45 你怎么知道一定就是习近平压下去的???? 即使和习近平有关系,他也需要专家意见,是不是真的严重。那也是下属误导居多吧。 ————— 嘿嘿,这个时候不说“定于一尊”了? 你怀疑一尊的权威?自从他定于一尊,责任就必须一人承担。
杉杉coming
40 楼
最近很多事情都变质变味,都搞成变相的茉莉花运动。我也不支持一党专政。但是现在中国民生是比过去好很多。这是说一个政权好坏的重要指标。 而且如果不循序渐进政改,可能一个大国会被多个外国势力操控,最终四分五裂。 另外很多民主国家就是真民主?还不是代表大资本家什么的? 习近平处理的不过不失,不觉得他有什么重大问题。除非楼下证明习近平哪在怕听取专家意见,专家都一致认为病毒很严重的情况下,还压下去。
天幕演艺
41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7:05:02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20-02-08 23:12:14 其实在北美如果类似的病毒爆发,媒体不会大肆宣传,老百姓就当啥也没发生,地广人稀加上主要交通工具是私家车,传播...... ——————- 墙内的劳改犯露馅儿了。 相信你压根没在美加呆过。一旦发现疫情苗头,美加政府都会闻风而动,没人敢于隐瞒,他们也没理由隐瞒。这里可没有维稳的概念,别想当然。 反而是老百姓觉得他们一惊一乍的。你还是闭嘴吧! ¥¥¥¥¥¥¥¥¥¥¥¥¥¥¥¥¥¥¥¥¥¥¥¥¥¥¥¥¥¥¥¥¥¥¥¥¥¥¥ 在某锅流感死亡一万多的不断攀升数字中你看到过几次国家级预警?
d
dumbttt
42 楼
楼下 杉杉coming 说的对,皇上很英明,坏的是下面的贪官。
落基山99
43 楼
杉杉coming : 人民当家作主就一定最终四分五裂?? 睁开眼睛看看世界吧!
落基山99
44 楼
泰傻: 顶天立地的历史担当等等,一个小小的病毒一来全泡汤了!
杉杉coming
45 楼
to 落基山99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7:53:31 杉杉coming : 人民当家作主就一定最终四分五裂?? 睁开眼睛看看世界吧! 看看什么?你想表达什么?我不知道。。。说清楚。
老北京2000
46 楼
习最大的败笔就是禁言。不让老百姓发表自由言论,到头来就是自取灭亡。
E
Emeifuguang
47 楼
看到楼下一帮人以所谓经济成就为独裁者,祸国殃民者开脱洗地,感觉政治病毒,精神病毒比冠状病毒更可怕。
绿
绿西
48 楼
共产党人一定不要再仁慈,直接一巴掌打过去。和这些垃圾无话可说,无理可讲。
j
jelous
49 楼
有一句话说得好:人有多大权力,就有多大责任。
A
Armweak
50 楼
(接上帖) 无论如何,武汉发生的事情,最后不应由远在北京的习三滥遥控指挥。地方政府由地方人民选出,对地方发生的事情应该有绝对的指挥权。疫情期间发生的任何事情,当地政府的行为,由当地司法机关,媒体和老百姓监督,完全不应该由习三滥说三道四。 不要患得患失,将真相始终告示于人民,让一切在透明中发生,长期去看,老百姓获益最大,怨气最小。也许某一次不透露真相,结果比公开真相要好。但从西方长期的社会发展来看,基于民主/法治的真相公开,对社会对老百姓对国家利益最大化。当然对当局,则是另外一会事儿了。
A
Armweak
51 楼
不要拘泥于土共长期独裁的思维,由谁统一发布消息,何时发布消息,谁做决断。。。。 在言论自由的西方国家,一切都是透明的。象这次武汉病毒,一经发现,一线的医生,或任何人 (也许有谣言,何妨? 何惧?)都可以行使言论自由向外发布。相信媒体立即前去采访,然后上网上报上媒体。。。。当地区政府武汉政府湖北省政府迅速行动起来,当地政府每天两到三次新闻发布会,及时向外公布真相。北京政府不是事件的主体,远离事发中心,不应该越俎代庖唱主角。这是独裁政府尤其习三滥上台以后,土共的独裁上升到四十年来最高峰随之而来发生的悲剧。
y
ytren
52 楼
杉杉com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7:28:32 不觉得这次事故习近平有多大责任 下面想隐瞒,他也不可能知道 事情发生后,习近平做的,部署的都挺好的 非要把一场自然灾害,搞成政治问题 当然这场灾害也有人祸,主要就是病毒传染源和病毒研究所,还有知情不报。这两个和习近平啥关系?他一个大国领导,能控制病毒研究所,事无巨细?还是能控制下属知情不报?无聊的文章 @@@@@@@@@@@@@@@@ 你没看到前几天的报导武汉市长称他们得听上头的指示才能决定吗?中国现在的一言堂不是习搞出来的吗?中国的政治环境在他之前可是宽松多了
猪年行运
53 楼
英雄的死,更让人民看清楚了贪官的腐败无能和残忍血腥。
漫步无锡
54 楼
反中蛆们比病毒还兴奋
s
scbean
55 楼
天幕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7:50:58 在某锅流感死亡一万多的不断攀升数字中你看到过几次国家级预警? ——————— 嘿嘿,俺就是盯着一尊隐瞒疫情的事不放,偏就不关心美国的事儿!咋地吧?气死你。哈哈哈哈哈哈
辰子申
56 楼
一场瘟疫,就得推翻现政府?然后西方列强以民主的名义再来扶植一傀儡小人,奴隶中国一百年!这些龌龊、丧心病狂、歹毒的畜牲才高兴?
s
scbean
57 楼
漫步无锡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8:14:00 反中蛆们比病毒还兴奋 ————- 公认习一尊是病毒大王,有图为证!请尊重你的习大大。
国境之南
58 楼
绿西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8:04:25 共产党人一定不要再仁慈,直接一巴掌打过去。和这些垃圾无话可说,无理可讲 ================== “一巴掌打过去”太仁慈了,不是你党妈的风格! 和纳粹一样,你党妈一般都是用坦克、机枪、集中营来对付这些不听话的人!
杉杉coming
59 楼
to ytren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8:09:00 上头指示?武汉市上头多得很,你知道这个流程么?是直接送达到习近平手里?还是送到国家防疫医疗卫生相关部门?还是走省在走中央?这么大一个国家,很多地方都有疾病发生,在最开始,谁知道严重性?也要专家去调查?即使送到到习近平那里也要花时间,而且习近平也不可能面面俱到,当然要听取专家意见再做决定。现在中央一系列举措,已经很及时,很有效了。
s
scbean
60 楼
杉杉com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8:25:07 ——————- 我由衷地佩服你誓死捍卫一尊颜面的劲头! 自从定于了一尊,无人能为他洗地!你更不行。
西
西瓜好吃
61 楼
看了标题,内容可以略过。惟恐天下不乱者狂想呓语,中国,加油!
d
dancing_今宵
62 楼
前两天城里报道说SARS过后政府花巨资打造了一个直达中央的公卫预警系统。 嘿嘿
s
scbean
63 楼
西瓜好吃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8:29:54 看了标题,内容可以略过。惟恐天下不乱者狂想呓语,中国,加油! ——————- 果然是个吃瓜的!站在远处喊加油,虚伪
泰傻
64 楼
阅兵美梦刚刚醒 惊见遍地是空城 百万港人摘面罩 上亿国人脸半蒙
泰傻
65 楼
加油应在武汉喊 离岸太远听不见 好歹也算表心愿 今晚应该睡的安
y
ytren
66 楼
TO 杉杉com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8:25:07 现在中国只有一个声音,你说上头是谁?谁敢犯龙颜?
天幕演艺
67 楼
泰傻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8:34:34 阅兵美梦刚刚醒 惊见遍地是空城 百万港人摘面罩 上亿国人脸半蒙 ####################################### 试问当今世界有谁能够像中国一样在疫情面前有如此大的动员能力!号召力! 反中蛆们疯狂的发送不实报道歪曲事实恰恰证明其内心的的恐慌! 众志成城抗疫情 反中蛆虫鸡血扬 待到疫情消灭时 蛆虫洋畜隐裤裆
y
ytren
68 楼
TO 杉杉com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8:25:07 你太小看习了,他不能面面俱到会兼任那么多组长?
p
polar_bear
69 楼
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包子会被今年经济形势彻底摧毁的……
泰傻
70 楼
子曰,张嘴闭嘴蛆者,人乎? 颜渊曰,人也,蛆也,各半也。 (送天幕演艺同志共勉)
l
linhaiyin
71 楼
天命 还罪己召 莫非“学者”穿越到了我200年前的大清?
石秀林
72 楼
这次是人祸,不是天灾,所以必须要有人来承担错误,否则,如果不了了之,蒙混过关,中华民族灭亡的事情就确实不可挽救了。
g
gnyd
73 楼
挽救中国,挽救中华民族。 请愿习近平下台 chng.it/BnSgs2Gz
g
gnyd
74 楼
挽救中国,挽救中华民族。 请愿习近平下台 chng.it/BnSgs2Gz
石秀林
75 楼
1)肺炎瘟疫在中国大地发生2次,绝非偶然,是人为泄露,还是自然发生,必须研究明白; 2)瘟疫一旦爆发,为什么还要掩盖事实,不尽快隔离,非要等大爆发,控制不住了才公布,谁在掩盖,草菅人命,必须绳之以法;
泰傻
76 楼
天幕演艺 试问当今世界有谁能够像中国一样让疫情如此蔓延,让说真话的人被训诫,让专家说不会人传人,让下级领导欺上瞒下,让红十字饱受骂名,让千人死于非命,让百万人感染,让世界对中国乃至对中国人心生恐惧。
小毛er
77 楼
中国不会四分五裂。因为大家都不想那样。 倒是有可能是会有政治体制改革。结束一 党专制。
不多话
78 楼
去这个网站签名吧:***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granting-chinese-coronavirus-drli-wenliangs-family-members-greencard 只需留下你的真实姓名和Email地址,收到回复后认证即可帮助李文亮大夫的妻儿获得美国绿卡!像他这样的良善之人他的家人、后人应该得到善终!大家在他生前不能做什么,在他死后帮帮他的家人吧!!!
泰傻
79 楼
天幕演艺 同样我也可以替你就我的言论做出回击,中国不能乱。光说有什么用。总要有个过程。领导不必你笨。咱国家人太多了。中国太大了不好弄。轮得到你来指指点点。你算老几,关你啥事。
w
westshore
80 楼
其实很多人也就是利用一个对自己目前没有直接威胁的灾难通过风凉话来发泄,平衡平时失意的心态罢了,可以理解,但不那么光彩。 有本事就给救灾做点实事,没本事哪怕祈祷也是一种心理平衡。利用他人的灾难来说明自己的观点,这是事后才应该的事情,否则就是人性问题了。 否则你怎么做才有更高效率?给一个方法呀,包括资源啊? 人性从来都是在灾难面前最反映出来的。
n
nonamenogame
81 楼
五条毛们都不喜欢苹果,加上金字还是烂苹果,哈哈。
非资式分子
82 楼
不尊重事实的人显然是没有底线的,也是对逝者的故意亵渎,尤其是知识分子,无限拔高李文亮医生为“吹哨英雄”的人,是在吃热血馒头,把逝者当工具达到政治目的。李文亮当时只是出于私心,将正在调查尚未公布的敏感疫情私自泄露给亲友,并强调“大家不要外传,让家人亲人注意防范”,他并没有针对公众预警,更没表明有关方面有隐瞒不报情况,而只是正在慎重了解定性。大规模防疫是个大工程,在有效社会防范措施还未到位前私自泄露高度敏感疫情信息,必然引发了公众恐慌和无序逃离反应,其中包括或许已经感染的病毒携带者,实际急剧加速了病毒传播。
m
mapletea
83 楼
“大家不要外传”,李文亮这句话既可以定性。
先秦后汉
84 楼
西瓜好吃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08:29:54 看了标题,内容可以略过。惟恐天下不乱者狂想呓语,中国,加油!------ 别再加油了,已经世水深火热了
1
1mail
85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10:10:20 不尊重事实的人显然是没有底线的,也是对逝者的故意亵渎,尤其是知识分子,无限拔高李文亮医生为“吹哨英雄”的人,是在吃热血馒头 ~~~~~~~~~~~~~~~~ 鲁迅的文章是标枪是号角 可是刺不透你这不要脸的厚脸皮, 换不醒消失的良知。
m
mmnn66777
86 楼
习近平以小学文化程度,而且当时还忙着在福建省当省长,是怎么得到北京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中国大陆的最高领导人造假搞腐败,是个什么情况?呵呵
m
mz6699
87 楼
武汉肺炎事件与其说是天灾,不如说是人祸。李文亮的死本来可以避免,挺可惜的。但他的做法在这次疫情中的正反面作用,现在定论还太早。 看看各地的死亡率就很清楚。为什么武汉的死亡率显著高于其它各地?是不是由于医疗支持超负荷?其至少部分原因是不是由于民众的恐慌?大量人口外流导致全国范围内疫情。过年是外流的一个原因,但部分原因是不是也是由于民众的恐慌?
不多话
88 楼
去这个网站签名吧:***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granting-chinese-coronavirus-drli-wenliangs-family-members-greencard 只需留下你的真实姓名和Email地址,收到回复后认证即可帮助李文亮大夫的妻儿获得美国绿卡!像他这样的良善之人他的家人、后人应该得到善终!大家在他生前不能做什么,在他死后帮帮他的家人吧!!!
垢房者
89 楼
不可能的,我們的一墩可是要再幹一萬年的
非资式分子
90 楼
1mail,拿出点干货证明我说的不对,别无力泼骂,你让我想到柳宗元的“驴不胜怒”寓言。
青衣侠
91 楼
“武汉肺炎疫情暴露中国政治体制的漏洞,几乎每天都能从中看出这个体制的腐败无能、效能低下、缺乏透明与问责,而这种种漏洞牺牲的,就是一条条的人命。” ——天底下还有哪一国政府的效率,能比中国政府高?能举一个例出来么?所有的批评,只有一条“缺乏透明与问责”,还有点道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中国政府一开始的反应确实有点慢,但是一旦反应过来,其动作、效率无人能比,这也是迄今为止只死了800多人的原因。相比之下,美国这个冬季,死于流感的已经超过了12000人!两种制度、两种模式下,哪一种制度模式更好,不是一目了然的吗?中国人会检讨这次抗役过程中所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去改善、改进自己的制度模式,但绝不会引进美国模式,让一种有药物可医,有疫苗可预防的传染病肆虐,造成每年50000人的死亡(按中美人口比例,美国死12000人,那中国就是50000人左右了)。另外,这种文章一看就知道,根本不是什么“美国学者”,而是华人“普世派”的口吻。
非资式分子
92 楼
建议看看美国人火锅大王Nathan Rich的视频The Truth of the Wuhan Coronavirus Doctor's Death(武汉冠状病毒医生之死的真相),一个冷静、理智视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Fy80yHYQo
风凌
93 楼
习近平的天命是14亿中国人决定的,外人有什么资格瞎比比?!你们都是第五纵队,被派来搞颜色革命,颠覆14亿人好日子的吗?
J
Jimmy1103_随便
94 楼
李文良必须死,死了是英雄和先进工作者,且死无对证。不死就是维权的新标杆或领袖。这就是现实。
y
yard2012
95 楼
新冠病毒是人类空前的大疫灾,怎能与911,飓风相比,流感有疫苗有药可治,新冠是没有的,二者对人类健康伤害的级别是不可比的!在美国流感数据应用方面,有人偷换了统计学的概念,大家可以上美国CDC网站阅读相关信息。
K
KMT88
96 楼
天命,又胡扯了
m
mz6699
97 楼
就事论事:神逻辑,还振振有词。 "有效社会防范措施"没到位,才引起了大众恐慌。但是,正确引导宣传到位,需要赢得宝贵时间,执行力强的领导,和足够高的大众认知程度。有效降低疫情,几者都不可或缺。 ----------------------------------- ttlm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14:16:10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2-09 13:14:04 大规模防疫是个大工程,在有效社会防范措施还未到位前私自泄露高度敏感疫情信息,必然引发了公众恐慌和无序逃离反应,其中包括或许已经感染的病毒携带者,实际急剧加速了病毒传播。 非资式分子: 照你的说法是因为幸好李文亮医生私自传播疫讯及早被警方制止和被央视辟谣,才未“急剧加速病毒传播”,不然当今的疫情不会控制得这么好?请解释一下你的逻辑。
t
ttlm
98 楼
政府的执政完全缺乏自信·维稳已到神经质的地步。把正常反映病情的医生说成是造谣。其实把无说成有是造谣,那么政府把有说成无也是造谣。这次正是政府的这种散布谣言才造成了人们的漠视。出于维稳的目的不惜颠倒黑白,结果酿成最大的不稳和政治危机。实在是愚不可及。
睿智与弱智
99 楼
有很多人认为学医的就一定是医生,应该懂得和掌握全部的医学知识。但就此而言,你们认为“懂专业”的他,确实并没有坚持己见,将疫情后果及严重性公布于众?只是私信给了有限的几位亲朋好友?......这也就是所谓的英雄与庶民之间的根本差异了!......请不要进行道德绑架,人们的愿望往往是好的,但是人的能力却是有限的。民间舆论凭什么非要让一个眼科医生担负起如此之重任?他从未想过要当什么英雄!也更是没有想到过要面对死亡!......请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不要再鼓噪人心了!就让逝者在天之灵得以安息吧!.....毕竟他没有愧对医生的职责!他真的不是什么英雄,他离真正的英雄仅仅一步之遥!(坚持己见) 正如有网友说的好:“他所谓的英雄称号,是不幸被扣到头上。 鲁迅说过,他的一个朋友便是被啪啪的掌声鼓上台去,最终成了烈士”。......他也不是什么吹哨人!这样称喂他,首先要懂得明白其意义所在。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眼科大夫!他做了他应该做的一切,他不愧对一名医生的职责!他为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毕生精力!安息吧李文亮医生!......
100 楼
我想问问,美国人的天命还在吗?美国人从奥巴马时期就有点歇斯底里了,川普政府的官员尤甚。美国人死抱着民主自由和人权的神主牌,殊不知国家之间的竞争才不管你是民主还是所谓的专制,为的是国家利益。川普从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所谓民主的束缚。再看看美国媒体对川普弹劾案的歇斯底里,没关系,让子弹飞一会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