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说病毒是人造的!”诺奖得主突改口,引舆论风暴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13日 1点39分 PT
  返回列表
53869 阅读
137 评论
ZAKER

作者迈克尔 · 希尔兹克(Michael Hiltzik)在《洛杉矶时报》上以 " 一位诺贝尔奖得主不再声称为所谓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提供‘确凿证据’ " 为题发表文章。

文章写道,此前,曾声称支持 " 新冠病毒是从中国武汉实验室的人造病毒 " 的诺贝尔奖得主戴维 · 巴尔的摩 ( David Baltimore ) ,现在他突然反悔改口了。

文章称,专攻病毒学的巴尔的摩曾认为 " 新冠病毒的基因组的一个特征,即弗林蛋白酶裂解位点是支持所谓‘人造病毒起源论’的确凿证据 "。他继续说道:" 这些特征对新冠病毒的自然起源论提出了强有力的挑战。"

很快,他的言论便被发表在了《原子科学家公报》上。这篇由所谓的科学作家尼古拉斯 · 韦德撰写的文章成为了支持 " 实验室泄漏论 " 的文章之一,巴尔的摩的言论也成为了论据的一部分。

文章中写道,但问题出现了,巴尔的摩发送电子邮件告诉作者,他并不确定新冠病毒是人造的,他只是表示不会排除任何一个来源。据悉,巴尔的摩还向韦德发送了澄清的电子邮件。巴尔的摩在邮件中写道:" 我不应该用‘确凿证据’这个词,这个序列是自然产生还是通过人工操作,这一点很难确定,但我不排除任何一个可能的来源。"

文章称,巴尔的摩也向其他向他询问过态度的人发表了类似的声明,包括他的前同事艾米 · 麦克斯门。巴尔的摩告诉他:" 虽然自然进化会产生这种病毒,但我们需要仔细地研究和考虑,这就是我原本的意思,我从未说过新冠病毒就是人工制造的。" 巴尔的摩继续表示,他认为,他此前的用词不够严谨,会让人产生 " 病毒来源确定 " 的感觉,会误导人们。而韦德则向作者表示,他仍然相信巴尔的摩打算用 " 确凿证据 " 这个词语,这是他从巴尔的摩言论中理解出的。

文章进一步分析称,所谓的实验室泄漏论是夸大假定的研究发现、将巧合放大、对该理论的高度兴趣并围绕这个理论进行所谓的有效性证明以及一堆又一堆的无端猜想。作者进一步表示,换句话说,新冠病毒的弗林蛋白酶裂解位点并不能验证所谓实验室泄漏论。巴尔的摩很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他后悔了,而韦德的文章就和其他许多支持所谓实验室泄漏理论的说法一样,大多是 " 烟雾弹 "。

昌平人
1 楼
百年,100年前的西班牙流感,人类连病毒都不知道,当然不可能有科学的溯源。但在美国爆发疾病之前,没有别的国家有这个迹象,科学界,历史学家一直认为是美国起源的,包括美国的盟友。你说的是最近 National Geography 写的一篇文章,因为一战盟军需要劳动力,从中国北部,穿越太平洋,加拿大,大西洋运送了一批中国劳力。除了这篇文章以外,中国北部并没有类似的流感爆发的报道,途径加拿大,目的地欧洲战场也没有爆发,偏偏在美国 Kansas 的军营爆发,理论上讲不通。当然从后来的艾滋病的经验来看,爆发地不等于发源地。但那是有科学根据的。National Geography 的说法完全没有科学依据,事隔100年后丑陋的甩锅。
视角
2 楼
SabrinaD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3:43:00 这个warshipfreedom太烦人了,每次都没头没脑的重复一些空洞无物的废话。文学城是没网管吗?家版的女人吵架都封I D,这种无端浪费公共资源的傻叉怎么不封? ***** 有几个ID,一看就是直接跳过去的,半秒钟都不用,你还花时间看,哈哈。
欧洲知青
3 楼
你可以在他的用户名上点击然后选择拉黑用户,从此世界清净了,再也没有苍蝇叫了
l
layzucb
4 楼
文学城网管还只是入门级的,只会鉴别有限的cases,还无法认出独运轮的垃圾贴 ------- SabrinaD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3:43:00 这个warshipfreedom太烦人了,每次都没头没脑的重复一些空洞无物的废话。文学城是没网管吗?家版的女人吵架都封I D,这种无端浪费公共资源的傻叉怎么不封
柳小波
5 楼
昌平人,艾滋病在美国被检测出来之后,马上回非洲去查,发现当地早就有,阳性的人很多,所以源头毋庸置疑 而且艾滋病西班牙流感,不可能是实验室制造,武汉这个性质不一样 无论如何,除非你们坚持美军定点投毒,都无法解释这个爆发地为什么如此巧合
风火轮
6 楼
难道你觉得把这口锅甩给中国,再立一个带有充满种族歧视色彩的、亚裔面孔的病毒雕塑,是一个提升华人形象的好主意吗? 现在的情况是美国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地想把病毒人造的这口锅扣在中国头上。与种族屠杀一样,这是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都不可能承受的指控。反观中国的态度温和,并没有严厉追讨美国的责任。 网友们的要求没有错,世界上所有国家的生化实验室都应该透明化,必须接受联合国机构的监督,对人类负责。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4:39:51 继续甩锅德特里克堡,继续甩锅美军投毒 我们海外华人受歧视挨打反正和你们翻墙五毛无关。 海外华人会感谢你们的。
摩根小城
7 楼
bearus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3:26:00 科学就是严谨的,这样说的话才有可信度 --------------------- 只要一怀疑到武毒所那就是抹黑,谈论德特里克堡,电子烟,美军投毒那就是科学的严谨性。如果中共一开始积极配合,早早的,大大方方地让WHO调查,那么WHO调查的结果也不会引起争议。可中共的那些作法不得不让人怀疑病毒从武毒所泄露的可能性!
5
5mslj
8 楼
一个科学家说不是人造,五毛们很兴奋,说这是科学。那么多科学家要求查武汉实验室泄露,五毛们认为是政治。那到底是自然产生,还是美军德特里克堡制造泄露,或者是美军投毒,你们能不能给个明确方向啊?这锅甩得满天飞,太乱了!
非资式分子
9 楼
美国为了栽赃中国,正在玩颠倒是非的语言游戏,他们把真正罪犯抓到前任何人都可能有嫌疑,故意解释成既然尚未排除可能,人人就是罪犯。他们炒作福奇和这位科学家的最近说法,就用的这种流氓逻辑,故意断章取义。
问题哥
10 楼
有洋人大佬出来说话了,令人振奋啊。看到了吧,怀疑本朝就是反科学。 有几个ID,平时好像就是吃饭睡觉练俯卧撑,养精蓄锐顺带打腹稿。一旦溯源这个论题一出来,他们马上光着膀子冲出来,专人专用,战斗力很强。
非资式分子
11 楼
这些人是诋毁抹黑本民族的邪恶的逆向种族主义者,是汉奸、华奸,中华民族中的败类。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4:25:18来自加勒比海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3:31:38到处造谣所谓武汉病毒的,什么实验室泄漏的,主要就是发愣功,民运,还是各种毒,弯弯们。这些鸟人这么拼命抹黑中国中国人,对他们有什么好处?现在我明白为什么很久以前有灭九族的刑罚了。这些人太坏了。 ++++1
德州土老冒
12 楼
说美国泄露的人都是浑水摸鱼。如果真是美国的源头,那么新冠肺炎就会在美国爆发,而且在军队内爆发,而不是武汉。什么美军感染了,带到武汉,这种纯粹是扯淡。现在事情已经一年多了,相信各位对病毒的传染性已经很了解了,这个病毒不是说你控制就能控制得了的,如果是美军先感染,怎么会跑到武汉去爆发。 还有什么三文鱼,纯粹是中国的鬼扯。 等于大家都看到,火明明是从某家先着起来的,他偏说是隔了半个村子的人炒糊了菜引起的。中国的强词夺理也就是撑一下同样强词夺理的粉红。应该说,有正常思维的人都不会信,但这些粉红以捍卫共产党为己任,哪管可能性如何,只要中国给他们一个理由,无论这个理由多荒谬,他都会照样跳出来。这些人在文革时候,只要共产党说可以打死人,这些粉红就是第一批上街打死人的红卫兵。
相信事实
13 楼
所有的真正的科学家,包括美国的福奇,都说的是实验室极不可能产生新冠病毒,但不排除各种可能性。这是科学的语言。 但是,政客们却故意歪曲“理解”为不排除实验室的可能性,那就是有可能,有可能就是肯定,肯定就是确据。这种“取证”法是哪家的“科学”?美国是世界科技的翘楚,难道美国非要砸了自己的牌子吗?让全世界看看美国的“科学”都是这样推论的吗?
摩根小城
14 楼
让海外华人身处尴尬地位的, 首当中共别无他人。看看这个世界凡是一个有信誉的国家,其国民在他国的处境都不会很差。
大舅老爷
15 楼
相信是屎: 你TMD继续吃屎去吧!
第5交响曲
16 楼
柳小波们,既然你也怕海外华人受歧视,你们还立个巨大的病毒雕像。是你们自己往你们自己头上扣屎盆子,让海外的华人以及亚裔受歧视和挨打。 对德特里克堡和电子烟的调查应该搞起来,声音还要响亮,因为非华裔没有认识到德特里克堡和电子烟跟疫情的联系。
l
liu98065
17 楼
联合国应该要求所有国家发出正式声明,保证自己国家的实验室没有生产过心冠病毒。如果声明没有,事后被发现生产过,联合国将进行制裁。看看哪个国家不敢声明,看看谁会被吹哨。
德州土老冒
18 楼
爱国不是作恶的借口,更不是掩盖事实真相,拼命甩锅的借口。 爱国不是建立在谎言和作恶的基础上。要是一个国家的政府绑架人民做出不符合道德观的事情,这样的国(政府)根本就不值得爱,相反,像孙中山那样推翻它才是对整个民族的爱。 总之,爱国不是谎言,压迫和恶行的借口。先有价值观,然后才有基于价值观对一个政府的评价。如果你的评价标准是,只要政府做的,说的,都是对的,都要无条件拥护,那这样的人不能称之为人,只能称之为狗,因为狗的眼光里只有主人,狗无条件服从主人的一切。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31:49 这些人是诋毁抹黑本民族的邪恶的逆向种族主义者,是汉奸、华奸,中华民族中的败类。
相信事实
19 楼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33:23 说美国泄露的人都是浑水摸鱼。 === 记得2001年炭疽病导致多名美国邮局工人死亡的案件吗?难道邮局生产炭疽?周围的人有炭疽?还是某个工人得了炭疽带进邮局?FBI调查的结果证明,这是美军研制的生物武器!把炭疽附着在特殊粉末上,放在邮件里,在邮局分拣信件的过程中粉末飞出,导致灾难! 美国研制能够携带的生物武器,然后散播,这就是铁证!
东方明月-
20 楼
这位专家说得很正确,标题误导读者。他更本没有改口,只是说一个正确的表述,病毒有可能是人造的,但不能肯定。 科学理论可以肯定病毒起源于武汉,因为有足够的信息。因为中共的隐瞒和不配合,其他可能性都存在,只是可能性大小而以。
T
Tom_1971
21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4:39:51 继续甩锅德特里克堡,继续甩锅美军投毒 我们海外华人受歧视挨打反正和你们翻墙五毛无关。 海外华人会感谢你们的。 --------- 首先请你不要大言不惭的把自己放到“我们海外华人”里,你问问有谁把你等华人中的祸害算作“我们”?太不要脸了。 新冠病毒的起源需要科学调查科学证据和科学结论,无论出于什么理由的“猜想”也只是猜想,人类的进步是科学技术进步的结果而不是自以为是的结果。我们在美华人拜托你等少干点祸害华人的事情,加州那个雕像就是在祸害华人不是吗?看你兴奋的,别出门,小心被打。
东方明月-
22 楼
不尊重事实喊爱国主义的都是法西斯分子,都是祸国殃民的奴才
L
Luck6883
23 楼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16:16 bearus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3:26:00 科学就是严谨的,这样说的话才有可信度 --------------------- 只要一怀疑到武毒所那就是抹黑,谈论德特里克堡,电子烟,美军投毒那就是科学的严谨性。如果中共一开始积极配合,早早的,大大方方地让WHO调查,那么WHO调查的结果也不会引起争议。可中共的那些作法不得不让人怀疑病毒从武毒所泄露的可能性! --------------- 为什么不说: 如果美国一开始积极配合,大大方方地让WHO调查,那么也不会引起世界人民的怀疑。
德州土老冒
24 楼
病毒有可能是自然发生的,有可能是人对它改过基因。如果是后者,也有可能是泄露的。 武汉是首先爆发的地方,是起火点。在武汉的工作远远不够。世卫专家只有几个人去了一天武汉,参观一下光谷医院,以及方舱,然后听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做了一个报告,就回去了。这种”调查”能得出任何结论真是见鬼了。
德州土老冒
25 楼
正是因为美国的新闻都是公开的,没有人会隐藏以国家为名的罪恶,所以美国的媒体比千篇一律的中国媒体更可信! 但是由于你一贯的立场,我对你说的事实取保留态度,我没有时间去核实你的”炭疽菌”的事实。 就算美国研究生物武器,中国一样在研究。石正丽的一个项目就是给病毒改基因。你听到过中国有报道吗?这还是从美方的合作者那里说的。而且由于这个项目的危险性,美方退出了这个后续项目。 说明石正丽们一直在做改病毒基因的事。发生泄露是可能的。 ……………………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43:23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33:23 说美国泄露的人都是浑水摸鱼。 === 记得2001年炭疽病导致多名美国邮局工人死亡的案件吗?难道邮局生产炭疽?周围的人有炭疽?还是某个工人得了炭疽带进邮局?FBI调查的结果证明,这是美军研制的生物武器!把炭疽附着在特殊粉末上,放在邮件里,在邮局分拣信件的过程中粉末飞出,导致灾难! 美国研制能够携带的生物武器,然后散播,这就是铁证!
德州土老冒
26 楼
而且石正丽的研究基地就是在武汉。这些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巧合”
昌平人
27 楼
柳同学,不知道你是傻还是坏。艾滋病是几十年才搞清一点的,非洲病人非常少。但你至少知道病毒爆发地并不一定是病毒发源地了吧!我没有说也不同意新冠病毒是美军带去的,至少没有科学依据。新冠病毒是武汉研究所制造,泄漏的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和美军投毒一样荒谬。在知道艾滋病的历史之后,在其他国家有新冠病毒发生早于武汉的可能性后,你非要说新冠是中国发源的,不是傻就是坏
昌平人
28 楼
非洲艾滋病人在美国爆发时,非常少
在河边
29 楼
@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43:53 科学理论可以肯定病毒起源于武汉,因为有足够的信息。因为中共的隐瞒和不配合,其他可能性都存在,只是可能性大小而以。 ——————————- 世卫调查报告你看了吗? 1.科学理论不能肯定病毒起源武汉,而很可能是中国南方等其它地方; 2.报告里面也提供有流行病调查数据,包括19年12月之前1-2个月武汉所有医院几千名发热病例,筛查有可能是新冠病人90多人,测试了血液抗体,均阴性,说明12月之前,武汉没有新冠传染病流行痕迹。 3.美国19年12月西海岸的红十字血样检测,有几十份阳性,意大利也有类似早期阳性测试结果; 科学家推测,新冠在武汉爆发前,已经在人群中以低剂量流行一段或者想当长时间,需要广泛调查。 病毒溯源还真是个科学的困难工作。美欧除了政治上指责中国外,其实也明白这个问题,希望世卫进行更广泛的科学调查。 调查涉及国家主权及信任问题,需要设立广泛共识的原则,而不是事先定罪与指责;否则溯源这个问题,进行不下去,变为只是一个政治斗嘴。
摩根小城
30 楼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47:19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16:16 bearus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3:26:00 科学就是严谨的,这样说的话才有可信度 --------------------- 只要一怀疑到武毒所那就是抹黑,谈论德特里克堡,电子烟,美军投毒那就是科学的严谨性。如果中共一开始积极配合,早早的,大大方方地让WHO调查,那么WHO调查的结果也不会引起争议。可中共的那些作法不得不让人怀疑病毒从武毒所泄露的可能性! --------------- 为什么不说: 如果美国一开始积极配合,大大方方地让WHO调查,那么也不会引起世界人民的怀疑 ----------------------- 脑子进水,逻辑不清,还非要胡搅蛮缠。
我爱宝岛台湾
31 楼
拜登要求90天内确认病毒起源,台湾绿虫很兴奋,看看到时美国有没有来另一瓶洗衣粉。
仰韶
32 楼
可能是受到CIA的压力,如果在严谨科学的调查取证中,病毒起源真相逐渐由中国转向美国那就不好收场了。本来不需要证据抹黑成性,哪成想病毒不是洗衣粉,细究下去美国及走狗们很可能偷鸡不成丢把米,所以趁早改口还来得及。
何西2017
33 楼
疫情溯源是好事,中国第一个报出来,不一定就是源头,拜登要查包括各国不限于一国,期待90天大家把数据拿出来晒晒
指鹿为马
34 楼
地球人都知道病毒是哪里来的?这个地球不是墙国,不是是你党和政府的媒体说啥就是啥。
R
Robinson03
35 楼
摩根小城, 我倒觉得你是脑子进水。比如说,别人怀疑你老婆偷商店的东西,你就马上让别人脱光你老婆的所有衣服到处检查,以示清白。你要不要做人的尊严? --------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13:11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47:19 摩根小城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16:16 bearus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3:26:00 科学就是严谨的,这样说的话才有可信度 --------------------- 只要一怀疑到武毒所那就是抹黑,谈论德特里克堡,电子烟,美军投毒那就是科学的严谨性。如果中共一开始积极配合,早早的,大大方方地让WHO调查,那么WHO调查的结果也不会引起争议。可中共的那些作法不得不让人怀疑病毒从武毒所泄露的可能性! --------------- 为什么不说: 如果美国一开始积极配合,大大方方地让WHO调查,那么也不会引起世界人民的怀疑 ----------------------- 脑子进水,逻辑不清,还非要胡搅蛮缠。
摩根小城
36 楼
Robinson03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21:48 摩根小城, 我倒觉得你是脑子进水。比如说,别人怀疑你老婆偷商店的东西,你就马上让别人脱光你老婆的所有衣服到处检查,以示清白。你要不要做人的尊严? ------------- 你好像经历过的, 难怪了!
在河边
37 楼
如果要具体调查武汉病毒所,应该制定个规则,适用于调查全球所有病毒所,采取一样的流程。美国完全可以制定个广泛规则。
寂寞远行客
38 楼
这就是政治干扰科学的一个典型例子,一个诺奖科学家,在病毒演变这种事上,不可能说出啥事确实是怎么引起的这种话。一个外行记者为了服务某些政治势力,断章取义博眼球。
5
5mslj
39 楼
五毛们逻辑混乱,颠倒黑白,拼命搅和,还大言不惭的说,所有海外华人都不希望追查疫情真相。华人挨打关中共屁事,但是,不维护中共叙事就要挨打。五毛们太无耻太不要脸啦!
w
wang620101
40 楼
实话实说,我倒是希望武汉病毒研究所有这个本事,那样就天下无敌了,可惜武汉病毒研究所恐怕连诺贝尔奖获得者十分之一的本事都没有,怎么可能会研究出这个病毒?动动脑子吧
捕风客
41 楼
@柳小波 “我们海外华人受歧视挨打反正和你们翻墙五毛无关。” 作为海外华人的一份子,请你不要代表我。我不需要你替我发声。
仰韶
42 楼
+1。柳大傻最多只能代表海外反华反共毒运轮分子,最少连他妈都代表不了。 __________________ 捕风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32:34 @柳小波 “我们海外华人受歧视挨打反正和你们翻墙五毛无关。” 作为海外华人的一份子,请你不要代表我。我不需要你替我发声。
I
InNorthTexas
43 楼
当然不是人造的, 武毒是党造的。
非资式分子
44 楼
情报部门造谣,美国大报散播,分工合作,美国制造弥天大谎的老套路。还记得“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吗?这个为美国杀人制造借口的世纪谎言就是这样出笼,满世界炒作起来的。大家留心一下,每过一段时间,西方,尤其是美国,就会出现一个新的国际政治攻击话题,都基本是这个或者那个大报或媒体,煞有介事的丢出一句话说,据某某情报部门的不便透露身份的人员透露……,然后整个西方媒体马上齐刷刷跟进轮番炒作,然后某个说法就成为某个时段的主要新闻话题,比如“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新疆种族灭绝”、“武汉实验室泄露”,等等,等等。情报部门是什么?间谍机构,间谍机构是无所不用其极的,美国天蓬元帅蓬佩奥亲口承认:“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窃取。我们有一系列这样的培训课程。这反映美国式实验的荣耀。”为了满世界烧杀抢掠,美国中情局在世界制造了太多谎言,干了太多脏事。 Mike Pompeo: I was the CIA director. We lied, We cheated, We stole. We had entire training courses. It reminds you the glory of the American experiment. “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3日引述美国情报报告报道,在2019年11月,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人员曾寻求入院治疗,这比中国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早了一个月。”
易湘人
45 楼
yukimama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3:24:53 哪个有威望,尊重科学的科学家会肯定人造病毒?只有政客才无耻地信口开河 ================= 加上【文学城】一帮反共仇中跳梁小丑们的同声附和。
秋枫红叶
46 楼
昌平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02:00 非洲艾滋病人在美国爆发时,非常少 ///////////////// 你是不是以此为中共冼地,艾滋病是哪一年爆发的?非洲病例少到多少?人人自危戴口罩,穿铁裤衩吗?造成世界经济一遍凋零吗?
t
truth_hurts
47 楼
没有人会说病毒肯定是人造的,只是一能可能。
易湘人
48 楼
从这些穷凶极恶,喊打喊杀的反共斗士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性中最为丑陋的一面。这些人如果生活在封建社会那一定是酷吏;如果生活在民国时期那一定是侩子手;如果生活在文革那一定是打手;如果有一天中美不幸交战,中国人被关入集中营,他们一定就是那些声色俱厉狱卒!
武尊
49 楼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42:28 爱国不是作恶的借口,更不是掩盖事实真相,拼命甩锅的借口。 爱国不是建立在谎言和作恶的基础上。要是一个国家的政府绑架人民做出不符合道德观的事情,这样的国(政府)根本就不值得爱,相反,像孙中山那样推翻它才是对整个民族的爱。 总之,爱国不是谎言,压迫和恶行的借口。先有价值观,然后才有基于价值观对一个政府的评价。如果你的评价标准是,只要政府做的,说的,都是对的,都要无条件拥护,那这样的人不能称之为人,只能称之为狗,因为狗的眼光里只有主人,狗无条件服从主人的一切。 ………………………………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31:49 这些人是诋毁抹黑本民族的邪恶的逆向种族主义者,是汉奸、华奸,中华民族中的败类。 ^^^^^^^^^^^^^^^^^^^^^ +1。 德州土老帽说的对,你的三观要比那些无毛们正的多,赞一个。
恢恢
50 楼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5
5mslj
51 楼
德州土老帽说得好!
易湘人
52 楼
中共已经成功地收买了美国的媒体,司法,科技,教育,好莱坞和华尔街。如今又成功收买了诺奖医学奖得主,现如今唯一没被中共收买的就剩下【文学城】里的新一代的反共斗士们了,这帮斗士们只有孤军作战,心急如焚得,上蹿下跳,自讨无趣,正就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道理。
易湘人
53 楼
中共已经成功地 “收买”了美国的媒体,司法,科技,教育,好莱坞和华尔街。如今又成功收买了诺奖医学奖得主,现如今唯一没被中共收买的就剩下【文学城】里的新一代的反共斗士们了,这帮斗士们只有孤军作战,心急如焚,上蹿下跳,自讨无趣,正就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道理。
问题哥
54 楼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42:28 爱国不是作恶的借口,更不是掩盖事实真相,拼命甩锅的借口...要是一个国家的政府绑架人民做出不符合道德观的事情,这样的国(政府)根本就不值得爱,相反,像孙中山那样推翻它才是对整个民族的爱。 ..先有价值观,然后才有基于价值观对一个政府的评价。如果你的评价标准是,只要政府做的,说的,都是对的,都要无条件拥护,那这样的人不能称之为人,只能称之为狗. ============= 说得太好了!有这么几个ID,站在“爱国”的制高点上,始终以做狗的标准要求自己、表现自己。
5
5mslj
55 楼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6:55:54 从这些穷凶极恶,喊打喊杀的反共斗士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性中最为丑陋的一面。这些人如果生活在封建社会那一定是酷吏;如果生活在民国时期那一定是侩子手;如果生活在文革那一定是打手;如果有一天中美不幸交战,中国人被关入集中营,他们一定就是那些声色俱厉狱卒! ——————————- 你和你的金箍棒ID先拿镜子照照你自己 今天,现在,你就是一个自称在美国生活几十年,入籍几十年,是非不分,颠倒黑白,吃里扒外的五毛。
问题哥
56 楼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21:23 中共已经成功地 “收买”了。。。 ================ 你说反了,牛二现在空前孤立。
看一看笑一笑
57 楼
任何一个科学家都不能确定的指出“病毒是人造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们对科学和自然的了解有限。举个例子,按照人类已有的科学,人类是极不可能由自然产生的,因为以概率来计算,人自然产生的几率几乎为零。但科学家的判断,只能说是人很有可能不是自然产生,而不会说人不是自然产生的。 但对于政治家或是挂羊头卖狗肉的科学政治家,那就不一样了。在他们口中,科学不过是为政治服务的工具,至于科学上的对与错,根本不是他们所关心的。这里也包括那些邪恶的反中人士们,你们说谎,你们造谣,根本不需要科学的证据。你们反中人士邪恶的心就是你们自己的证据。
德州土老冒
58 楼
希望你就事论事。无论中国美国,每一个国家都不是完美的。 你要是从站队的角度出发,只要是中国说的我都认,只要是美国说的我都反对,你就是只有立场,不顾属实。在谎言的基础上没有爱国。 在病毒问题上,从中国爆发是确凿无疑的。当然源头可能是某个山洞,或者是某个实验室,这些可能都存在。如果你的态度是,只要美国说的就一定是黑中国,就一定不能承认,那你不过是眼里只有主人的一条狗而已。你缺乏一个就事论事讨论事情的基本逻辑。 …………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德州土老冒
59 楼
如果是把病毒政治化,双方都有,但事实上还是中国更多。中国一月底封武汉,去年三月,美国基本上还没有什么病例,美国有讨论病毒起源的声音,当时还是非常自然的,就像起火后,大家都会问火是怎么着的。三月十一日,赵立坚首先说,病毒是军运会美国军人带进来的。
恢恢
60 楼
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你是瞎啊还是聋还是傻?可能都不是,只是只爬虫! 从中国爆发是确凿无疑?前年的所谓电子烟肺炎是怎么回事?之前检测出的很多被当成流感的新冠病毒是怎么回事?欧洲不断爆出的被检测出早期新冠样本又是怎么回事? 你个爬虫大概是没法回答! ===========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45:56 希望你就事论事。无论中国美国,每一个国家都不是完美的。 你要是从站队的角度出发,只要是中国说的我都认,只要是美国说的我都反对,你就是只有立场,不顾属实。在谎言的基础上没有爱国。 在病毒问题上,从中国爆发是确凿无疑的。当然源头可能是某个山洞,或者是某个实验室,这些可能都存在。如果你的态度是,只要美国说的就一定是黑中国,就一定不能承认,那你不过是眼里只有主人的一条狗而已。你缺乏一个就事论事讨论事情的基本逻辑。
p
pdong95014
61 楼
这些人号称科学家,其实不具备科学思维能力。大自然可以造出人类还有什么病毒在不出来?神可以造出人类还有什么病毒造不出来?
东方明珠中国风
62 楼
反中的就这么几个ID,直接屏蔽了,省的看着倒胃口。没有一个是有理有据客观的在发表自己的观点。
易湘人
63 楼
在【文学城】反共仇华的小丑心中:世卫组织是中共傀儡,其调查报告断然不可信!美国疾病预防中心CDC向武汉病毒所提供6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其调查报告更不可信!美国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好朋友,彼此交流频繁。在电子邮件中高福写道:「让我们合作,将新冠病毒赶离地球。」福奇回覆道:「我完全明白,没问题,我们会一起渡过难关的。」「儘管世上有一些疯狂的人」!所以福奇自然也不可信。诺贝尔奖医学得主,专攻病毒学的巴尔的摩清楚地认识到了 “实验室泄漏论”被泛政治化,于是公开声明“我没说病毒是人造的!这一来城里的反共仇华的小丑只能信 “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 的美国中央情报局了(前中情局局长蓬佩奥自白)。当然眼科博士阎丽梦的话永远是最可信的。
问题哥
64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44:44 任何一个科学家都不能确定的指出“病毒是人造的”。.. ============ 是的。正是因为不能确定,才应该允许假设、怀疑和质询。 所谓“病毒是人造的”,根本不是说病毒是完全人造,而是质疑COVID病毒是不是在天然病毒的基础上,经过gain-of-function的基因修饰,而这样的经修饰的病毒又不慎泄漏。 武毒所的gain-of-function研究过去是公开做的,而且有美国的合作者。这是出于研究的目的,但危险性很大,所以NIH发现以后叫停(但作为合作方,美国已经有不少资金投入),美方撤出合作,但武毒所仍然在继续。。。美方多名学者和政府部门在大流行发生后,都在极力对实验室泄漏说消声,直到两三个月以前,因为他们也有难言之隐。。。然而,这个问题不是能强力封口的。从科学上讲,存在着唯一的正确答案。
技术员
65 楼
显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 病毒起源调查正一步一步走近某国。
易湘人
66 楼
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18:25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44:44 任何一个科学家都不能确定的指出“病毒是人造的”。.. ============ 是的。正是因为不能确定,才应该允许假设、怀疑和质询。 ======== 假设、怀疑和质询当然可以,不但可以而且应该。问题是:城里的反共仇华的小丑们是假设?是怀疑?是质询?假设就不能先入为主;怀疑就不能预设前提:质询就不能偏听偏信。有着政治偏执狂的人:只看想看的,忽视不想看的;只听想听的,闪过不想听的;记住想要记的,忘却想要忘的。
t
tudoutudou99
67 楼
统战思想工作做得不错,给老大点赞
w
wamay
68 楼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 打住,从来就不认为你提到的那些是谎言而是事实,很多皆为世人所看到的。
5
5mslj
69 楼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16:00 没有一个是有理有据客观的在发表自己的观点。 ———————————— 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句话 倒打一耙?反咬一口?颠倒黑白?
w
wamay
70 楼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 打住,从来就不认为你提到的那些是谎言而是事实,很多皆为世人所看到的。
w
wamay
71 楼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54:13显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 病毒起源调查正一步一步走近某国。 ============ 说的对,正一步一步走近中国
恢恢
72 楼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58:35 打住,从来就不认为你提到的那些是谎言而是事实,很多皆为世人所看到的。 ============== 世人?我看都是些装睡的人,或者别有用心的人!
w
wamay
73 楼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55:51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18:25 假设、怀疑和质询当然可以,不但可以而且应该。问题是:城里的反共仇华的小丑们是假设?是怀疑?是质询?假设就不能先入为主;怀疑就不能预设前提:质询就不能偏听偏信。有着政治偏执狂的人:只看想看的,忽视不想看的;只听想听的,闪过不想听的;记住想要记的,忘却想要忘的。 =============== 靠,这位爱国粪青一边说不能偏听偏信,一边就用自己偏执粉红思维去指责别人讨论武汉病毒祸害全世界的讨根问底,还扯上反共仇华,你这些小丑伎俩拿回去猪圈里用,这里没人搭理你。
w
wamay
74 楼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02:45 ============== 世人?我看都是些装睡的人,或者别有用心的人! 你这样装睡和必有用心有用吗?只能说服你自己粉红的心
易湘人
75 楼
在amay一类的反共仇华小丑眼里,WHO 收了中共赞助不可信,CDC 赞助了武汉病研所不可信,凡与中国有过合作的机构,学校,公司,个人的话一律不可信,唯一可信只剩下【文学城】里一帮反共仇华斗士们的梦呓。
w
williamsteng
76 楼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00:12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 打住,从来就不认为你提到的那些是谎言而是事实,很多皆为世人所看到的。 -------- 解释一下特朗普的言论:“中国人好日子过得太久了!中国欺骗中国几十年了,我不怪中国。我怪美国历届总统。”
s
shakuras2000
77 楼
Fauci和巴尔的摩都没改口,这些都是科普妓者和无良媒体在搞文字游戏。 做科学的一般说话比较严谨,很少rule out某个可能性。
w
williamsteng
78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37:38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00:12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 打住,从来就不认为你提到的那些是谎言而是事实,很多皆为世人所看到的。 -------- 解释一下特朗普的言论:“中国人好日子过得太久了!中国欺骗美国几十年了,我不怪中国。我怪美国历届总统。”
湾区范儿
79 楼
WHO的调查报告没有完全排除实验室泄漏这个可能性,只是说可能性很小。熟悉中国实验室操作的人,都会知道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废弃物管理这些制度到底是怎么执行的。前不久不还有某大学实验室爆炸研究生死亡、华为的实验室冒黑烟吗?
易湘人
80 楼
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39:09 Fauci和巴尔的摩都没改口,这些都是科普妓者和无良媒体在搞文字游戏。 做科学的一般说话比较严谨,很少rule out某个可能性。 ======= 完全赞同您的观点。真正的科学家看问题或许有偏重,但很少会rule out某个可能性。但话到了媒体手里就变了样,到了政客嘴里就变了味儿,到了疯子耳里就变了调儿,仅此而已。
咸谈
81 楼
只要中共管理中国,中国就是一个遭黑体质
p
pokerpro
82 楼
实验室有等级之分的,大学里普通的实验室能和P4比吗?美国P4实验室也出过事,比如那个著名的德堡,有没有给你什么启发? -----------------------------------------------------------------------------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0:15:02WHO的调查报告没有完全排除实验室泄漏这个可能性,只是说可能性很小。熟悉中国实验室操作的人,都会知道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废弃物管理这些制度到底是怎么执行的。前不久不还有某大学实验室爆炸研究生死亡、华为的实验室冒黑烟吗?
p
pokerpro
83 楼
NIH叫停了那是明面上的,实际上有没有停你也不知道。 武汉病毒所后来又发表了什么gain-of-function的重要研究论文? ------------------------------------------------------------------------------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8:18:25 是的。正是因为不能确定,才应该允许假设、怀疑和质询。 所谓“病毒是人造的”,根本不是说病毒是完全人造,而是质疑COVID病毒是不是在天然病毒的基础上,经过gain-of-function的基因修饰,而这样的经修饰的病毒又不慎泄漏。 武毒所的gain-of-function研究过去是公开做的,而且有美国的合作者。这是出于研究的目的,但危险性很大,所以NIH发现以后叫停(但作为合作方,美国已经有不少资金投入),美方撤出合作,但武毒所仍然在继续。。。美方多名学者和政府部门在大流行发生后,都在极力对实验室泄漏说消声,直到两三个月以前,因为他们也有难言之隐。。。然而,这个问题不是能强力封口的。从科学上讲,存在着唯一的正确答案。
T
TYTOU
84 楼
我的假设是武毒所把实验用过的蝙蝠卖到海鲜市场,导致病毒扩散。毕竟这在中国不是新鲜事,同期北京农业大学的教授、院士就是这么干的。
w
windowsonly
85 楼
这是有人在断章取义!
v
vincecarter
86 楼
TYTOU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1:14:57 我的假设是武毒所把实验用过的蝙蝠卖到海鲜市场,导致病毒扩散。毕竟这在中国不是新鲜事,同期北京农业大学的教授、院士就是这么干的。 ==================================================== I agree... except I believe they were other animals, not bats.
a
anchoret98
87 楼
shakuras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9:39:09 Fauci和巴尔的摩都没改口,这些都是科普妓者和无良媒体在搞文字游戏。 做科学的一般说话比较严谨,很少rule out某个可能性。 ================================================================ 在有充足證據鎖定病毒來源之前,科學工作者只能用概率來描述諸多可能,並對所有可能持開放態度。 這是基本的科學常識。 GOP及其追隨者,缺乏足夠的教育,無法理解這種模式。 他們還爲了政黨和個人的私利,肆意編造alternative fact,並用宗教審判的方式,脅迫科學家附和他們的“教義”。
p
phantomoftheopera
88 楼
病毒不是人造,而是经过人工催化的。明显是理解性错误,还反咬人家改口。
p
pokerpro
89 楼
又是异想天开。 ------------------------------------------------------------------------------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1:50:24病毒不是人造,而是经过人工催化的。明显是理解性错误,还反咬人家改口。
c
chichimao
90 楼
我也没说 病毒不是武毒所洩露的
s
soleil2002
91 楼
狗子们表示很失落。被白主子耍了。
相信事实
92 楼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5:55:15 正是因为美国的新闻都是公开的,没有人会隐藏以国家为名的罪恶,所以美国的媒体比千篇一律的中国媒体更可信! === 那么就请你公开一下美国为什么研制国际公约禁止的炭疽生物武器吧。为什么FBI调查到美军实验室了就忽然那里的科学家就“自杀”了,于是FBI就立刻停止了调查?说说看,美国已经存在的炭疽武器为什么不公开?敢不敢公开?
易湘人
93 楼
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4:39:46 那么就请你公开一下美国为什么研制国际公约禁止的炭疽生物武器吧 ===== 越俎代庖,我来公布。二战之后,世界上唯一一次使用生化武器发生在美国。从2001年9月18日开始,有人开始把含有炭疽杆菌的信件寄给数个新闻媒体办公室以及两名民主党参议员。这个事件直接导致了5人死亡,17人被感染。2008年联邦调查局把怀疑对象锁定布鲁斯身上。布鲁斯(Bruce Edwards Ivins)是美国微生物学家,任美国德特里克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 (USAMRIID) 的高级研究员。他得知将要被逮捕后于7月27日自杀身亡。这就是著名的炭疽杆菌攻击事件。前事不忘,美国政府自然怀疑新冠病毒从研究所出来。有了德特里克泄漏炭疽杆菌的前科,中国政府的疑问就不是空穴来风。
虎翼
94 楼
ZAKER: 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广东南方媒体融合发展投资基金领投,江苏聚合资本、深圳报业集团、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鑫和泰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国融文化产业管理企业赞助 中共党媒甩锅加强力度!
昌平人
95 楼
秋枫,不懂不要紧,不懂还来胡搅蛮缠,就丢人了。陷害,抹黑中国,以达到推翻中共是你们的目的,任何不利的事实你们都恼羞成怒。对海外华人的伤害,你们是不管的
重新思考
96 楼
懟柳小波: 問朋友圈裡的下一代ABC 誰是病毒? 齊聲回答:Of Coursem, TRUMP IS VIRUS! 老劉伯,是否也問一下你的孫子,看他是否和你同一立場,還是和他的同學及同事站在一起。你能說服你孫子的話,再來此顯擺你的謬論!
不允许的笔名
97 楼
重新思考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16:32:59 懟柳小波: 問朋友圈裡的下一代ABC 誰是病毒? 齊聲回答:Of Coursem, TRUMP IS VIRUS! 老劉伯,是否也問一下你的孫子,看他是否和你同一立場,還是和他的同學及同事站在一起。你能說服你孫子的話,再來此顯擺你的謬論! ----------- 活了几辈子要听才断奶没几年的人的政治观点?你真是白活了。
z
zhiyanle
98 楼
巴尔的摩早已患有迷失症了。 他以为基因编辑婴儿是重大成就,为此联席主持张扬会议,结果遭到全球学界和公众的严厉谴责。 从此,他的迷失症附上表面。他的合理去路是到医院去治病,而不是以诺奖名义信口开河。 再说,当事人巴里克(参与过武汉病毒所相关项目)论文明白说明新冠病毒是石正丽团队实验室人工嵌合体。 当事人巴里克总比局外人兼有迷失症的巴尔的摩更知道新冠病毒是否人工的吧。
小雪天天1
99 楼
恢恢 发表评论于 2021-06-11 07:16:49 利用一切谎言打击中国,这就是美帝现在所要做的!从香港,到新疆,到台湾,到病毒。。。现在直接说要使用武力阻止中国的发展,无耻至此,人类历史上无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武汉是第一个对病毒做出识别和反应的城市,并不能证明其它的。投毒说听起来荒谬,但是欧美的精英集团,打算利用病毒对付中国这个预言,早些年就流传了。
z
zhao917
100 楼
没有否认病毒可能来自实验室,其实不能说是改口,只是改变了措辞。真正改口的是福奇等去年说来自实验室是阴谋论的人,而且人数要多得多。真相只有一个,不是哪个人能决定的,也不是哪个人能掩盖的。 美国目前已经掌握大量间接证据,还有出逃的闫丽梦博士撰写的三篇论文和她提供的其它证据、情报。此外至少还有一名将军级人物也成功出逃,并将掌握更直接的证据包括视频交给了美国,此人近期已经作证,据说福奇突然转变说法与此有关,因为他知道赖不过去了。不仅美国和欧洲,俄罗斯、印度也都通过调查认为病毒很可能来自实验室。中共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它现在就像一个等待宣判结果的罪犯,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最傻的就是那些被它欺骗的人,自己和家人深受其害,还在为它辩护,连中共自己都看不起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