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友估计中国新冠死亡90万人 — 但还是低估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2月14日 17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110361 阅读
75 评论
综合新闻

评论 | 胡平:吴尊友估计中国新冠死亡90万人 — 但还是低估了



2023年1月4日,上海医院急诊室的新冠病人。 路透社

中国青年报2月9日消息: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新冠病毒的病死率在2020年为2.33%,2021年为1.72%,2022年为0.28%。到2022年的12月份只有0.08%,“这一组数据可以看出,新冠病毒变异的变化对人类生命安全的威胁在减弱。”

吴尊友在1月21日曾经发文说,中国解封后已经有80%的人口感染过新冠病毒。

中国有14亿人口,80%的人口感染过,就是有大约11.2亿人感染过。按照吴尊友所说,2022年12月份的病死率是0.08%,那么中国在2022年12月6日解封以来一个月的病死人数就大约是:11.2亿x0.08%=89.6万。中国解封后的新冠死亡人数大约是89.6万。按照中国疾控中心此前发布的数据:截至2022年12月6日,全国累计死亡病例5235例。把解封后的病死数据89.6万和解封前的病死数据5235相加,中国自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死亡病例大约是90万。

首先,我要指出,中国在去年12月6日解封之前全国累计死亡病例5235例这个数据肯定是大大缩小的。早在2020年4月,曹雅学女士根据国内官媒的相关报道,推算出武汉地区新冠死亡病例应在2.2万到3万。这还仅仅是一个武汉地区,仅仅是疫情发生的前3个月,其数据就是官方公布的整整3年的全国的累计死亡病例的4-6倍。

再看解封以来的数据。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公布的数据,从去年12月6日解封到今年2月9日,共有87,468人死亡。吴尊友推算出来的这段时间的新冠死亡人数是89.6万,是中国疾控中心公布数字的10倍。

然而我必须指出,吴尊友推算出的中国12月份死亡病例89.6万,肯定也是远远低于实际的死亡病例。

道理很简单,所谓2022年12月份新冠病死率只有0.08%,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呢?显然,这个数据并不是统计中国在12月份新冠病死的人数算出来的,而是根据世界其他各国统计的12月份新冠病死的人数算出来的。换言之,0.08%是世界其他国家12月份新冠病死率,是国际平均病死率。由于在这段时期中国的情况和其他国家的情况有着很大的差别,因此,我们不能把其他国家的平均病死率,把国际平均病死率,径直地当成中国的病死率。

其他国家都早就实行与病毒共存了,应阳的早就阳了,没扛住的也先先后后地死去了。到了去年12月,其他国家的人,由于疫苗免疫再加感染免疫,已经具有了很强的群体免疫力。尽管因为奥密克戎的传播力特别强,仍然有不少人感染,其中有很多人是重复感染,也仍然有人死去;但是借助于先前形成的免疫力,就算又感染了,但是症状通常都很轻,死亡的可能性更是很低很低。

可是中国的情况与众不同。因为中国搞了整整3年的动态清零,且不说国产的疫苗效力不高,更因为先前感染过的人相当少,这就造成了中国人最缺乏群体免疫力,中国成了免疫洼地。这就是为什么去年12月6日一解封,立刻爆发疫情海啸。我们可以断言,在这场疫情海啸中,中国不但感染率超高,而且重症率、病死率,也一定比同时期别的国家更高。

在绝大部分国家,在去年12月份感染的人,很多是再次感染,而再次感染的病死率通常比较低。这是专家的共识。今年1月1日,国内的知识分子的财新博客发表了一篇题为“二次感染新冠,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的文章(链接:https://zhishifenzi.blog.caixin.com/archives/263573)。其中写道:有研究收集了自新冠大流行开始到2021年4月28日以来所有国家联合数据库的相关数据,发现再次感染导致住院或死亡的几率比初次感染低了90%。文章还引用了一些其他来源的信息。我也查阅了不少资料,结论是,再次感染,重症率和病死率都会大幅降低。

如此说来,吴尊友根据国际平均病死率来推算中国的新冠死亡人数,显然是不科学的,是不符合实际的,是不成立的。再有,中国的解封仓促无序,导致医疗系统严重挤兑,甚至连布洛芬这样的退烧药都供不应求。这必然导致很多本来可以得到救治的人由于得不到及时的救治而死掉,而在同一时期的其他国家,基本上就没有这种问题。

人死于天灾人祸,本来就是悲剧。但若是为了维护独裁者不准妄议的一尊地位,让死去的人连个数字都不算,那则是更大的悲剧。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白云蓝天
1 楼
正好比美国少死10万人,这样就能体现中国制度的优势,抗疫的伟大胜利,一尊亲自指挥得好。
白云蓝天
2 楼
正好比美国少死10万人,这样就能体现中国制度的优势,抗疫的伟大胜利,一尊亲自指挥得好。
G
GoldenEar
3 楼
中国死多少人,也不能证明美国防疫的成功!还是消停一下吧,至少这场疫情,中国挺过去了!这就是巨大的成功!现在的中国或者世界,好像疫情没有来过一样,突然之间,都恢复了平静!世界在发展,人民享受和平的生活,这就是胜利!谁的制度好坏,看看老百姓觉得开心就好!有种担心就是你觉得人家痛苦,其实痛苦的是你自己还不自知,这是真正的悲哀!
s
summer-绿16
4 楼
叨叨14亿人口的国家死90万,那3亿人口的国家死100万不说啥了?真是有病,实在找不出吐槽的了?
注册怎么这么难
5 楼
太谦虚了,如果是好事,土共会给自己乘10;若是坏事,一定会除以10。 话说回来,如果依土共国感染人数10亿计、参照香港0.45%死亡率统计,厉害国死亡约在450万左右,再给它少算点,400万跑不掉;如果五毛不服,再砍一半,200万总有吧。五毛粉红可能还不认,说一个都没死,那就一点办法都没了
注册怎么这么难
6 楼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2:44:50 中国死多少人,也不能证明美国防疫的成功!还是消停一下吧,至少这场疫情,中国挺过去了!这就是巨大的成功! -------------------------------------- 哪个国家没挺过去?你确定你说这话不嫌丢人?
只影向谁去
7 楼
楼下反中的人,我在中国认识几百人,亲戚长辈超过70岁得也有20多人。这些人都得了新冠,但没有一个死亡的。反中的认说死了200万人,而中国大陆说死了近100万人。我有一个理论,可以解决这个矛盾。也许这个病毒更容易让反中的人和他们身边的人病故,而让不认识反中的人的人们都平安健康。结论就是千万不要亲近反中的人们,就是认识他们都不可!
白云蓝天
8 楼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2:44:50 中国死多少人,也不能证明美国防疫的成功!还是消停一下吧,至少这场疫情,中国挺过去了!这就是巨大的成功! -------------------------------------- 别的国家,包括北朝鲜,都不伤皮毛地挺过去了。 而中国,地方财政被摧毁,国家经济被摧毁,外资大多逃离,而又死了上千万人,扰乱了亿万百姓的生活,摧毁了无数人的前途,这就是你所谓的“巨大的成功”?
M
Maui2021
9 楼
低估了。 算死亡率比较准确。如果死亡率在1%,乘以中国人口。1千4百万。
p
panlm_
10 楼
吴尊友没有给出中国新冠致死人数。文章作者自己根据吴的报告估计推算出来的中国新冠死亡90万人,并认为死亡人数不止90万。 现在,中国大陆彻底放开了。西方媒体对中国大陆的新冠致死失去了兴趣,开始炒流浪气球对国安的威胁了。
狄更丝
11 楼
保守估计300万,第二波还没算进去呢
b
bigcatf4
12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2:58:34 楼下反中的人,我在中国认识几百人,亲戚长辈超过70岁得也有20多人。这些人都得了新冠,但没有一个死亡的。反中的认说死了200万人,而中国大陆说死了近100万人。我有一个理论,可以解决这个矛盾。也许这个病毒更容易让反中的人和他们身边的人病故,而让不认识反中的人的人们都平安健康。结论就是千万不要亲近反中的人们,就是认识他们都不可! ----------- 说的也是,这反中的同学们号称死1千万,他们不可能没有亲属在中国啊,难道真的他们亲属都死了? btw,看亲戚发的中国番禺的医院照片,真漂亮 美国的同学,哪怕你是恨国党,靠天天网上恨是没法超越中国的,赶紧努力学习 中国强大了,我看见一个好处是,很多小留,万一留不下,回去也是个好机会,不像20年前的老留 当然,中国是强大了,独裁也并不是好事,活在独裁下,也确实郁闷
爱琴海岸
13 楼
我父亲死于新冠肺部感染, 死亡原因医院不准新冠。这还是我妹妹是该医院高管有最好得条件下得到得医疗条件和照顾。
衡山老道
14 楼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3:08:49 别的国家,包括北朝鲜,都不伤皮毛地挺过去了。 而中国,地方财政被摧毁,国家经济被摧毁,外资大多逃离,而又死了上千万人,扰乱了亿万百姓的生活,摧毁了无数人的前途,这就是你所谓的“巨大的成功”? ~~~~~~~~~~~~~~~~~~~~~~~~~~ 你老毛病又犯了,为了反习,不惜张口胡说。 死了上千万?你有亲戚死了吗?外资大多逃离?你知道外资出口占中国总出口的一半吗?大多逃离会是什么结果?
d
dada2023
15 楼
智商低的和马户一样,就不要来撒谎。 全世界感染和死亡比率是 0.08, 不是中国的比率。 反共大业用一群马户,咋成啊。
海鲜火锅2022
16 楼
绝对低估了,李大师说三年死了四亿,一定是真的!
爱琴海岸
17 楼
你可能看掉了一个零, 应该是0.1% -0.3%之间, 这还不考虑中国人口老龄化及医疗条件等因素。 ********************************** Maui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3:10:20 低估了。 算死亡率比较准确。如果死亡率在1%,乘以中国人口。1千4百万。
d
dada2023
18 楼
种族灭绝,都有人信, 可见这支队伍的智商, 这队伍可咋带啊,愁死我了
衡山老道
19 楼
我所有亲戚,没一人有重症,我母亲85,还没打疫苗,在家呆了一周,也挺过来了。亲戚家两个小孩,一点症状都没有。其他人,都是几天就基本恢复了。 当然,也有很多不幸的人死于疫情中。但张口就造谣,是心坏了。
一点小看法
20 楼
三百万是有的。
H
HighEnd
21 楼
無論如何這個數字必須小於美國的,不然,呵呵
彼采荇兮
22 楼
评论 | 胡平:吴尊友估计中国新冠死亡90万人 — 但还是低估了 果然是 “胡评”, 又引用 “吴尊友估计”,又说低估了。你要是不信,你自己估算就得了呗? 你还引用人家的估算 干什么? 要么就根据实报,进行估算,说出你估算的逻辑。
H
HighEnd
23 楼
建議美國學習土共重新統計一下,把數字縮水一半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2:37:36 正好比美国少死10万人,这样就能体现中国制度的优势,抗疫的伟大胜利,一尊亲自指挥得好。
H
HighEnd
24 楼
问问五耄豿們,主子清零的时候你舔,现在躺平了你还舔,主子做的有啥是你不舔的?你还有没有脸?
彼采荇兮
25 楼
又引用人家的估算,又说人家的估算低估。 明显就是个蹭热度的。 你要是不信就根据数据提出自己的估算方法和估算值,引用人家估算干什么?
生肖迷宫
26 楼
三年灾害死了多少人,三年新冠死了多少人,都是保密数字,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我们选择忘却历史,于是历史不断重复。
F
Fishman1962
27 楼
FLG estimated 90 million CCP members died by convid 19 infection. Hooway!
阿宽
28 楼
中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部感染,没有出现医疗挤兑,本身就是已经比许多西方国家好很多了,新冠拖得越久,并不减少总死亡人数,中国这种集中感染有一定优势,减少停摆时间。为了习的顺利上位,中国这件事是做得大迟,如果能提前一年或者一年半,中国的损失会小很多,三年封闭的人道主义死亡要比开放后死亡大。不过,错就错了,没离谱过头,具体数据就交给历史评判吧。
白云蓝天
29 楼
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3:08:49 别的国家,包括北朝鲜,都不伤皮毛地挺过去了。 而中国,地方财政被摧毁,国家经济被摧毁,外资大多逃离,而又死了上千万人,扰乱了亿万百姓的生活,摧毁了无数人的前途,这就是你所谓的“巨大的成功”? ~~~~~~~~~~~~~~~~~~~~~~~~~~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3:32:29 你老毛病又犯了,为了反习,不惜张口胡说。 死了上千万?你有亲戚死了吗?外资大多逃离?你知道外资出口占中国总出口的一半吗?大多逃离会是什么结果? ------------------------------------- 你就是一个脑壳空空的糊涂虫,深陷在习大粪的粪坑里不能自拔,所以一直为注定遗臭万年的祸国殃民的二货习大粪洗地。说死1千万还是非常保留的了。清零封城的时候就死了几百万,包括青壮年、儿童,10亿人感染的时候按香港的比例就是死500万,所以中国因新冠造成的绝对不该的与不可避免的死亡至少1千万。再看看火葬场的情况,就更远远大于1千万了。
白云蓝天
30 楼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3:42:53 三百万是有的。 --------------------------- 封城造成的次生灾害的死亡就不止三百万!据清华研究:清零导致中国糖尿病的死亡率增加了80%,每年多死66万的糖尿病人。
z
zaa00
31 楼
人家没有保密。是你一心要造谣,居心叵测,其心可诛。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3:49:48 三年灾害死了多少人,三年新冠死了多少人,都是保密数字,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我们选择忘却历史,于是历史不断重复。
衡山老道
32 楼
三年抗疫,前两年是成功的,只是去年失策。奥秘克隆传染快,致死率大幅下降,中国去年初就应该放开了。可习把抗疫当政绩,看不到病毒的变化和清零的不可持续性,强行继续铁腕抗疫,导致去年经济大幅下滑。到年底,他终于醒了,很可能是他自己感染了,才决定突然放开。本来,有序放开,先作充分的准备,再放开,才是正确的。 习志大才疏,过去两年在经济上,抗疫上连连失误,是中华民族之不幸。
衡山老道
33 楼
白云蓝天:你又张口胡说。武汉封城,我不比你清楚?我所有亲戚没一人死亡,你张口就死了几百万。你知道武汉有多少人吗?
白云蓝天
34 楼
9白云蓝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3:08:49 别的国家,包括北朝鲜,都不伤皮毛地挺过去了。 而中国,地方财政被摧毁,国家经济被摧毁,外资大多逃离,而又死了上千万人,扰乱了亿万百姓的生活,摧毁了无数人的前途,这就是你所谓的“巨大的成功”? ~~~~~~~~~~~~~~~~~~~~~~~~~~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3:32:2 你老毛病又犯了,为了反习,不惜张口胡说。 死了上千万?你有亲戚死了吗?外资大多逃离?你知道外资出口占中国总出口的一半吗?大多逃离会是什么结果? ----------------------------- 糊涂老道,你难道还认为习大粪抗疫做得很好吗?极端愚蠢的清零封城,还不该反吗?你家里没死人,就该千恩万谢习大粪了吗?替国贼不断地采用各种姿势洗地。外交部本来1个月死10个人,10亿人感染的那个月就死了60个人,普通百姓死亡的比例就更大了。就是按外交部死亡的比例,就是一个月内全国就死了500万。你认为1千万人死亡不可想象,难道你认为一个国家一个月内有10亿人感染新冠就很好想象了吗?
白云蓝天
35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3:32:2 你老毛病又犯了,为了反习,不惜张口胡说。 死了上千万?你有亲戚死了吗?外资大多逃离?你知道外资出口占中国总出口的一半吗?大多逃离会是什么结果? ----------------------------- 糊涂老道,你难道还认为习大粪抗疫做得很好吗?极端愚蠢的清零封城,还不该反吗?你家里没死人,就该千恩万谢习大粪了吗?替国贼不断地采用各种姿势洗地。外交部本来1个月死10个人,10亿人感染的那个月就死了60个人,普通百姓死亡的比例就更大了。就是按外交部死亡的比例,就是一个月内全国就死了500万。你认为1千万人死亡不可想象,难道你认为一个国家一个月内有10亿人感染新冠就很好想象了吗?
白云蓝天
36 楼
《从坐视不管到极端封控,国贼习近平一蠢再蠢》 一个决策人该有多愚蠢,才会在同一件事上一头一尾犯上两个离谱到不可思议程度的错误:在新冠病毒刚被发现亟需封城时却坐视不管,而在病毒绝无可能被消灭时却旷日持久地大封其城! 如果在国家卫健委调查组向中央汇报时就及时把病毒源武汉封控起来的话,那么新冠病毒就完全能被彻底消灭,也就不会扩散到全世界,致使与人类永远共存。然而明知这种病毒具有可怕的扩散性与致命性,国贼习近平却因为一个极为可笑的理由放任不管,眼睁睁地看着病毒散布全世界:“不要因此引发混乱,影响即将到来的春节气氛。”这需要具有何种程度的愚蠢,才会做出这样的“决策”!何况还有前些年萨斯的经验与教训,所以国贼习近平即便已经愚蠢到了没有任何想象的能力,也有非常相似的现成事例可供其参考与借鉴。然而这一切仍然丝毫触动不了国贼习近平的那根木乃伊般的思维神经,国贼习近平的愚蠢是不是已经达到了宇宙级别?!还能够更愚蠢吗?! 病毒在全世界失控,这就意味着人类将永久地与病毒共存。在这个惨烈的客观现实面前,任何形式任何程度的封控都将或早或晚失去任何意义,即便病毒仍将具有可怕的致命性,因为不要说是封城,就是封国、封家、封口,都无法封住病毒,除非全伙搬到火星上去。这个简单至极的道理,如果跟小学生们解释,只要不是太愚笨,他们都能懂。然而,国贼习近平却不懂!其实国贼习近平有一个很好地为自己树碑立传的机会,即在奥密克戎刚流行时就作出解封的决策,如此既可以大大吹嘘其在封控德尔塔时的成绩,也绝不会有目前这种骑虎难下的巨大封控困境。然而,智力在愚笨小学生程度之下的国贼习近平白白地错过了一个能替他自己争光的契机。 据蔡霞说:“2022年2月,当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在上海肆虐时,习近平再次选择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应对方式。我从国务院的一位人士那里了解到一些决策过程的细节:上海疫情爆发不久,举行了一次有约60名流行病专家参加的在线会议。与会者一致认为,如果上海严格按照最新公布的官方指导方针包括放宽隔离要求,那么,这座城市的生活就可以大致照常进行。上海市党政系统及卫生系统很多官员都支持这种做法。然而,习闻言大怒。他拒绝听取专家意见,坚持强制执行他的‘清零’政策。” 一个成年人的智力还不如一个愚笨的小学生,平心地讲,这并不是这个蠢人的错,然而一个如此愚笨的人,却听不进别人的正确意见,而且这个意见是来自权威专家,而且并不是来自一个权威专家,而是来自全体权威专家,那这个蠢人真的就不是一般的蠢了,简直是蠢出了境界。什么境界?当然是宇宙级别的!还能够更愚蠢吗?!不仅仅是蠢,在蠢字上还叠加上了一意孤行、独断专行、刚愎自用、自以为是,等等——在形容这么个既蠢又坏的东西方面,全世界的语言都强烈地表示了自己的极端无力感! 不用事实证明,只要具有正常人的智力,就可以非常清楚地预知: 变态性的封控,除了耗费不可估量的人力、物力,封不死病毒; 变态性的封控,除了封死经济,封不死病毒; 变态性的封控,除了造成大量次生灾害性的死亡,封不死病毒; 变态性的封控,除了、除了、除了……,封不死病毒。 而如果仅仅把用于瞎折腾封控所耗费的人力与物力用于及时解封之后的预防与医疗,奥秘克隆这种新型流感还会是一个困扰人们的问题吗? 以上那么简单至极的道理,国贼习近平这个具有宇宙级别的蠢物懂吗? 国贼习大粪口口声声地说什么:“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国贼习近平所说所做完全是一个反比关系,嘴巴说得越漂亮,坏事就做得越彻底,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是国贼习近平最好的写照。 国贼习近平乃是独夫民贼,千万年来独此一枚!
白云蓝天
37 楼
下面一文只论及国贼习大粪的一蠢再蠢,尚未论及国贼习大粪无序放开的三蠢。但就此两蠢中的任何一蠢,就该这个蠢物下到地狱的最后一层。
土拨鼠拨土
38 楼
传染性这么快的病毒要是能不扩散就是奇了。
输赢
39 楼
美国疫情感染一亿人, 死亡120万人。 大锅医疗水平条件都比美国相差太远, 加上毫无准备突然放开, 缺医少药, 大锅官宣一个多月感染10亿人。 参照美国感染与死亡人数比率, 保守估计大锅死亡人数应该1000万人左右。
5
5mslj
40 楼
一个多月死几百万
输赢
41 楼
美国三亿人, 疫情三年感染病毒死亡120万, 死亡率大约三百分之一。 有听说过谁的父母,朋友,邻居,同事死亡, 真正认识只有一个球友, 他本人有肺癌但病情稳定, 感染病毒后一个星期去世。 大锅那阵子, 各个城市火葬场排起长龙, 农村坟头暴增, 可见一斑。
衡山老道
42 楼
白云兄,我对习也是很厌恶的,但凡事需要客观开待,习也不是一无是去,他也有优点,干无技术难度的事,比如建设新农村,强军,反贪等,他还是不错的。他只是对复杂问题,缺乏大局观。 中国各种矛盾尖锐,在特殊时期,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这估计是中共高层,包括老人,的共识。是好是坏,历史将会见证一切。但只要中共不倒,谁当领导应该不中对在国的发展有太大影响。 刚才有点冲动,抱歉。
衡山老道
43 楼
谁当领导应该不会对中国的发展有太大影响。
西
西湖孤山
44 楼
中国就是这样的专家太多。你这个数据从哪里来的?有何根据?中央电视台都说了,死了不到一万,你胡说八道,这不是反对中央吗?
河西海龟
45 楼
中国死于新冠的人数,中国自己可能也不知道;知道了也不想公布。
西
西岸-影
46 楼
从目前看到的西方在中国疫情高峰的时候的最高估计(英国的计算,是最高的),平均每天死亡人数在一千人左右,当然比中国政府承认的高不少。 这是中国的疫情高峰期,同时期美国的死人数量平均每天四百上下,美国不是在疫情高峰,中国的人口数量是美国的四倍多,都是同样的变种(高感染率低死亡率),考虑到这几个因素,不难对比出,即使按照西方主流媒体或者机构的最高估算(美国是世界上死人比例最高的),中国疫情导致的死人数量应该在每天1600人左右。 从这次春节中国的公众场合人群密度状况,可以说疫情在中国基本过去了,至少高峰是过去了。大概没人否认,目前日本韩国统计的中国人入境检测发现的阳性比率已经降到了零,这是公开资料。也就是中国的疫情高峰期大致在两个月时间内(12月和1月份,不到100天),这与12月底的估计差不多。 中国开放前,香港的模型预计中国的高峰期会死亡160万人,英国媒体根据美国的模式,认为中国应该死亡460万,但实际上目前最激进的估算也没有超过一百万。用所谓educated reasoning,就算中国高峰期有100天,平均每天死亡五千人,这已经等于比美国同时期的平均每天死四百的死亡比率高三倍(实际上更可能是低而不是高,也就是低于平均每天死1600人的计算,英国的计算),会有多少人死亡? 是50万(要注意中国人口数量是美国的4.3倍,但这个最高估计的死亡数量只有美国的不到一半)。 其实看看国内同学和朋友的父母那一代死亡的情况大致能知道,中国老人,那种七十岁以上的,死亡的比例似乎不高,国内同学群几十人,在北京生活,没人没有被感染的,包括家里人,但父辈还没有一个死亡的。 中国人普遍打过卡介苗,中国流传的变种是传染率高但致死率低的两个omicron变种,其中有R0值达到22的BF7,等于是让中国迅速实现群体免疫。有人说中国人普遍使用中药,这事情可以争议,信不信在你。 耗到病毒变种演化到高传染率低死亡率,这是中国清零政策的成果。 最近这几天报道包括苹果的库克在内的美国几大公司的总裁要去中国,一般认为是恢复在中国的运作。尤其是提到库克去中国的目的是要对中国政府说明苹果并不是像美国媒体宣传的那样要与中国脱钩,而是全面重开在中国的工厂。 这些事情弄在一起不难看出关于中国疫情的状况和不同方面的逻辑关系,包括死人的规模,因为时间因素限定了。 中国以外国家死人比率大的阶段是早期的几个变种,不是现在的,因此不能用比如美国的死人总数量去推测中国的死人数量,但可以用目前美国的死人数量作为参照。 不能不承认,疫情在中国仅仅两个月就基本消失了,是个奇迹。如果不认同中国政府关于死人的标准,总可以使用美国的标准。
偶偶地来一发
47 楼
原来觉得有两拨:城市一拨,然后春节之后农村一拨。现在农村这一拨没出现,所以死亡人数会少一些。90万也不是太离谱。
海鲜火锅2022
48 楼
中国前三年躲过了疫情最严重最致命的几波,后面防疫虽然有些过激导致次生灾害,就如电车难题一样,前面分叉路上一边绑有十个人,另一边有一百人,开车的当然只能选人少的那条路,但是他不能预测之后的分叉路上有什么选择,只能是两害相权取其轻,选择眼前损失最少的那条路。
硬码工
49 楼
农村的高峰和城市的高峰基本是重叠在一起的,相差只有一到二个星期。查死亡人口较准确,农村的死亡基本上不是在医院的,城里的死亡,有的都不在医院。按照清华和北京的死亡比例推算,死亡人数是正常的7倍。90万×10可能更准确。
白云蓝天
50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5:21:16 白云兄,我对习也是很厌恶的,但凡事需要客观开待,习也不是一无是去,他也有优点,干无技术难度的事,比如建设新农村,强军,反贪等,他还是不错的。他只是对复杂问题,缺乏大局观。 中国各种矛盾尖锐,在特殊时期,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这估计是中共高层,包括老人,的共识。是好是坏,历史将会见证一切。但只要中共不倒,谁当领导应该不中对在国的发展有太大影响。 刚才有点冲动,抱歉。 ----------------------------- 老道兄,我认为你的问题不在于冲动,所以也不用说抱歉什么的。你的问题在于对国贼习的危害性的认识实在不足,这是我对你唯一非常不满的地方。你如果对国贼习的危害性有足够的认识,就会认为国贼习就是个一无是处的人,就不会看到他有任何优点。中国现在根本不需要强势领导人,而且国贼习强的地方不是能力,而是把独裁与专制搞到了极致。中国本来只需要无为而治就能实现民族复兴与祖国统一大业,而国贼习把中国的美好前途全都彻底摧毁了,也彻底葬送了中共的前途。中国目前的一切问题与灾难都是国贼习人为造成的,没有国贼习的胡搞乱搞,中国非但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而且会越来越好。中国与中共的名声现在很臭,中共与中国政府的信用全失,中国目前的危机重重,中国政府在国际上在国人面前完全表现得象一个泼妇、无赖,这一切难道不都是国贼习带来的吗?!
轻风掠过2
51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5:21:16 ----------------------------- 老道兄,我认为你的问题不在于冲动,所以也不用说抱歉什么的。你的问题在于对国贼习的危害性的认识实在不足,这是我对你唯一非常不满的地方。你如果对国贼习的危害性有足够的认识,就会认为国贼习就是个一无是处的人,就不会看到他有任何优点。中国现在根本不需要强势领导人,而且国贼习强的地方不是能力,而是把独裁与专制搞到了极致。中国本来只需要无为而治就能实现民族复兴与祖国统一大业,而国贼习把中国的美好前途全都彻底摧毁了,也彻底葬送了中共的前途。中国目前的一切问题与灾难都是国贼习人为造成的,没有国贼习的胡搞乱搞,中国非但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而且会越来越好。中国与中共的名声现在很臭,中共与中国政府的信用全失,中国目前的危机重重,中国政府在国际上在国人面前完全表现得象一个泼妇、无赖,这一切难道不都是国贼习带来的吗?!
偶偶地来一发
52 楼
如果不是仅仅算新冠死亡,900万也不是太离谱。本来中国人口14亿,平均寿命就算70岁,每年也要死70分之一,就是两千万。冬天死亡比较多,两个月死四五百万。因为新冠死亡率加个倍就是九百万了(这还没考虑老龄化的因素:人口分布按年龄来看不平均,五十年代生育率高,所以老人比较多)。 硬码工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6:10:22农村的高峰和城市的高峰基本是重叠在一起的,相差只有一到二个星期。查死亡人口较准确,农村的死亡基本上不是在医院的,城里的死亡,有的都不在医院。按照清华和北京的死亡比例推算,死亡人数是正常的7倍。90万×10可能更准确。
东方明月-
53 楼
因为中国全国范围内医疗挤兑,该时期的死亡率肯定高过世界平均
b
baiden_北美101
54 楼
你们跟那个老妖道称什么兄道什么弟?! 他就是个五毛。如果不是,也是个智商比习大傻高不了多少的人。
偶偶地来一发
55 楼
挤兑不严重。这是一个非常容易治疗的疾病,无需特殊专业知识,医院把其他科室的资源及病房借过来用没有问题。所以医院方面挤一些而已,没有到崩溃的地步。药品最初几天调配有问题,很快好转。总之情况没有到那么危险的地步。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6:53:58 因为中国全国范围内医疗挤兑,该时期的死亡率肯定高过世界平均
w
wumiao
56 楼
成天坏事就捂着盖着,偶有好事就把自己吹上天,难怪所有人都不相信政府的数字,只有靠猜。这样治国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政府没有半点诚信,就像一个半大的野蛮无理的孩子,缺乏教养,缺乏知识和经验,一味喊天喊地要指挥全国人,甚至全世界的人爱他,真是让人有掐死它的冲动。
衡山老道
57 楼
baiden_北美101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7:10:46 你们跟那个老妖道称什么兄道什么弟?! 他就是个五毛。如果不是,也是个智商比习大傻高不了多少的人。 ~~~~~~~~~~~~~~~~~~~~~~~~~~~~~~~ 你除了进行人身攻击,还能干点啥?喜欢进行人身攻击,而不是讲道理的人,一般是智商,洞察力不够不够,才狗急跳墙。
明示
58 楼
0.08% 的 病死率 不是对比感染人数. 如果是的话, 美国一亿人感染不应是100 万死亡.
H
HighEnd
59 楼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8:35:33 baiden_北美101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7:10:46 你们跟那个老妖道称什么兄道什么弟?! 他就是个五毛。如果不是,也是个智商比习大傻高不了多少的人。 ~~~~~~~~~~~~~~~~~~~~~~~~~~~~~~~ 你除了进行人身攻击,还能干点啥?喜欢进行人身攻击,而不是讲道理的人,一般是智商,洞察力不够不够,才狗急跳墙 —— 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 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
H
HighEnd
60 楼
我的亲戚朋友说自己感染的只有小部分是检测过的,其他人都是觉得自己有病那一定就是了,所以最终死了多少人只能看這三年的超額死亡人數,跟三年人為災害一樣
雨润红尘
61 楼
怎么没有挤兑?你没经历过张口就来? 特么的在上海,医生护士阳的比例最高,其它重症根本进不了大医院 连叫120急救也没用,能拉到医院但没人接收 洗地的能有点良心好吗?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8:09:26 挤兑不严重。这是一个非常容易治疗的疾病,无需特殊专业知识,医院把其他科室的资源及病房借过来用没有问题。所以医院方面挤一些而已,没有到崩溃的地步。药品最初几天调配有问题,很快好转。总之情况没有到那么危险的地步。
S
Sam大树
62 楼
必须按欧美前年的最高死亡率乘以二来算, 感染率80% 所以,至少一千万
e
exds
63 楼
mmp,全国的发热门诊 现在 都门可罗雀,“网友囤1000片退烧药全砸手里”登上热搜,还 挤兑 个鸡毛哈 ~~~ 雨润红尘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9:17:58 怎么没有挤兑?你没经历过张口就来? 特么的在上海,医生护士阳的比例最高,其它重症根本进不了大医院 连叫120急救也没用,能拉到医院但没人接收 洗地的能有点良心好吗?
偶偶地来一发
64 楼
我就在上海,而且去过医院陪护病人。医院比较挤,住院病房加床的事是有的。病人在急诊室很久没人关注是有的,但是离崩溃还早着呢。医生护士完全够用。挤兑不严重是针对离系统崩溃有多近来界定,所以我说不严重。 雨润红尘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9:17:58 怎么没有挤兑?你没经历过张口就来? 特么的在上海,医生护士阳的比例最高,其它重症根本进不了大医院 连叫120急救也没用,能拉到医院但没人接收 洗地的能有点良心好吗?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8:09:26 挤兑不严重。这是一个非常容易治疗的疾病,无需特殊专业知识,医院把其他科室的资源及病房借过来用没有问题。所以医院方面挤一些而已,没有到崩溃的地步。药品最初几天调配有问题,很快好转。总之情况没有到那么危险的地步。
T
Tulanian
65 楼
嘿嘿,畜牲狗粮轮子湾湾骗子又造谣吴增友睁眼说瞎话死90万!!
s
sky_blue_
66 楼
香港2020,2021病亡很少,2022年到现在总死亡率1765/百万居民,即千分之1.765,或0.1765%。假设中国大陆和香港死亡率相同,大陆病亡总数是14亿乘0.1765%。得到176.5万人.但是大陆是超密集感染,医院挤兑非常严重,而且香港有一半疫苗是mRNA,还有救命的口服P药。大陆都没有。大陆的死亡率至少要比香港大一倍,直接病亡总数至少350万。如果加上极端清零次生灾害就更多得多。 香港和大陆今年将有的新病亡数还等着加上。
偶偶地来一发
67 楼
@楼下 我前面说过,十四亿人口平均寿命七十岁,年死亡两千万。新冠死亡的老年人可能本来也就多活几个月,还是当年死亡,所以到年底统计可能数字并没有太大变化。你那三百五十万搞不好根本看不出来。
H
HighEnd
68 楼
果然是翻墙的,好吧,别哪天又说自己在美国 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2-14 01:21:59 我就在上海
偶偶地来一发
69 楼
我说过在美国吗?我家在中国,有时来美国甚至到欧洲也是有的。我不用翻墙,有个美国买的手机上有 Google Fi,在国内也能上外网。就算没这个手机我也能找到地方上外网的,墙不墙的对我没意义。 HighEnd 发表评论于 2023-02-14 09:02:28果然是翻墙的,好吧,别哪天又说自己在美国 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2-14 01:21:59 我就在上海
轻风掠过2
70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2-13 18:09:26 挤兑不严重。这是一个非常容易治疗的疾病,无需特殊专业知识,医院把其他科室的资源及病房借过来用没有问题。所以医院方面挤一些而已,没有到崩溃的地步。药品最初几天调配有问题,很快好转。总之情况没有到那么危险的地步。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2-14 07:51:41 @楼下 我前面说过,十四亿人口平均寿命七十岁,年死亡两千万。新冠死亡的老年人可能本来也就多活几个月,还是当年死亡,所以到年底统计可能数字并没有太大变化。你那三百五十万搞不好根本看不出来。 ------------------------------------ 对没有基础病的人来说,确是个非常容易治疗的疾病。但这个病有个特点,就是会把相关的基础病发展到极致,而如果这个基础病发展严重会死的话,那么有了这种基础病的人感染新冠就基本必死无疑,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感染新冠的病人会死亡。 中国年死亡人数不是2千万,只有1千万左右而已!本来平均1个月死亡不到1百万,10亿人感染的那个月死了1千万左右,加上之前封城造成的次生灾害死亡,中国已经因新冠死了1千多万人。
轻风掠过2
71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2-14 07:51:41 @楼下 我前面说过,十四亿人口平均寿命七十岁,年死亡两千万。新冠死亡的老年人可能本来也就多活几个月,还是当年死亡,所以到年底统计可能数字并没有太大变化。你那三百五十万搞不好根本看不出来。 ------------------------------------ 对没有基础病的人来说,确是个非常容易治疗的疾病。但这个病有个特点,就是会把相关的基础病发展到极致,而如果这个基础病发展严重会死的话,那么有了这种基础病的人感染新冠就基本必死无疑,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感染新冠的病人会死亡。 中国年死亡人数不是2千万,只有1千万左右而已!本来平均1个月死亡不到1百万,10亿人感染的那个月死了1千万左右,加上之前封城造成的次生灾害死亡,中国已经因新冠死了1千多万人。
偶偶地来一发
72 楼
你说的对。我应该用35-40年前的中国人口基数来算死亡人数,这样一千万是合理的。多谢指正。 有一件事不同意你的说法。基础病因新冠而恶化并不意味着马上死亡。这里要打个折扣。
轻风掠过2
73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2-14 13:57:09 你说的对。我应该用35-40年前的中国人口基数来算死亡人数,这样一千万是合理的。多谢指正。 有一件事不同意你的说法。基础病因新冠而恶化并不意味着马上死亡。这里要打个折扣。 ------------------------------------ 有些严重了就会死的基础病,平时得到治疗能够被控制,但新冠感染后,即使药物也无法控制,直至发病到极致而死。 本人以前喉炎很严重,现在也时时感到有点不适,感染新冠后,喉炎被发展到了极致,而且非常奇怪,以前非常有效控制咳嗽的带有麻醉性的止咳药水与药片都对新冠引起的严重咳嗽毫无作用。但本人的这种小小的基础病再严重也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大的影响,只是特别难受而已。所以想到,那些有着可能致命的基础病人感染新冠后,就难以幸免,不仅病会被新冠病毒发展到极致,而且治疗基础病的药物可能也不起作用。否则为什么不致命的奥密克戎会造成那么多人的死亡?!
偶偶地来一发
74 楼
问题是马上死亡的还是少数,而你估计的死亡人数是十亿人感染的那个月,所以你可能高估了。
轻风掠过2
75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3-02-14 16:08:21 问题是马上死亡的还是少数,而你估计的死亡人数是十亿人感染的那个月,所以你可能高估了。 ----------------------- 有多少病会马上死的!本来还可能活十年、八年的,感染新冠几周内就死了,还不够惨吗?非得马上死才叫惨?!中国感染新冠死亡千万人,还只是保守估计,真相可能要惨烈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