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土耳其步行街发生爆炸,已致6死81伤(图/视频)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1月13日 21点6分 PT
  返回列表
68439 阅读
14 评论
加新网

已6死81伤

每逢周末,各国的商业街区都是一派繁华景象,行人接踵而来,络绎不绝。然而就在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恐怖袭击震惊了全世界。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点20分左右,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Istiklal步行街突然发生爆炸,现场血肉横飞,至少有6人死亡,81人受伤。

原本洋溢喜悦的行人各个面色惨白,开启了他们的逃亡之旅。

一组图片形象地展示了爆炸前后鲜明的对比。

这是爆炸发生前:

行人熙熙攘攘,接踵而来。

而这是爆炸发生后:

四散奔逃,痛哭流涕。

据目前官方统计,现场除4人当场死亡外,还有2人在医院不治身亡,死者共6人,而伤者已超过81人。

现场也是一片狼藉。

和家人走失的小男孩蹲在地上痛哭,警方和救援人员正在安抚他,并尝试了解他的身份信息,以便寻找家人。

婴儿车被遗弃在地上,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祈祷孩子是被父母抱走了,而不是被炸飞了。

一家人行色匆匆。男孩手里抓着某体育用品品牌的购物袋,或许父母刚刚为他买了心爱的球鞋,但他早已感受不到喜悦,而购物袋上也沾满了血渍。

现场很快被警方封锁。

但远远遥望,依然可以看见一地被遗弃的购物袋、衣物、鞋袜等。

一片戒严后的萧肃,很难让人想象这里昔日的繁华。

但不置可否,如此恐怖的事情的确在此发生了,并且这种令人恐惧、压抑的氛围持续蔓延,甚至让当天晚上位于步行街附近体育馆的超级联赛也取消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他从这场爆炸中嗅到了恐怖袭击的意味,并誓言要严惩肇事者。

而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也指出:“爆炸似乎是恐怖主义袭击事件。”

尽管爆炸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但两位总统均定调恐怖袭击,这样的判断也绝不是空穴来风。

为什么这么说呢?

2016年3月,同样是在这条繁华的步行街上,就曾上演过如此惨烈的一幕。

当时,一场据信由极端组织ISIS策划的炸弹袭击引爆了步行街,造成5人死亡,30人受伤。

肇事者身绑炸弹,在人群中以牺牲自己肉体的方式,残害他人。

有店家的监控拍到,当时一名妇女正在和朋友挥手告别,并走进一家商店,而肇事者突然在距离她几米的地方,引爆了炸弹。

一瞬间,和今日这一幕近似的悲剧发生了。

而同一年的12月,还是在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足球场外再次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导致38人死亡,155人受伤。

这也是为什么,当局当机立断,取消了晚上的超级联赛——怕的就是恐怖分子不仅要重演20163月的步行街惨案,还要再次引爆体育赛事场地。

这些,都很难预料。

联想过去的几个周末,似乎一直都在发生令人悲痛惋惜的事情——还都是发生在公共场合。海外华人出门在外,可千万要留心了。

西
西安以东
1 楼
又是那个“灰狼”搞的吧, 上次泰国四面佛爆炸就是它们, 支持疆独,脾气作风和伊斯兰国差不多
英国流氓
2 楼
鹅爹来抓法西斯啦 土鸡要被去军事化喽!
斯巴达300城管
3 楼
小瘪三的爹真多啊
j
jjjohnson
4 楼
又是美国干的
f
firetoucher
5 楼
疆独干的吧!
文强
6 楼
土耳其这个国家怎么搞的
x
xxl777
7 楼
坚夫莹妇:责任在美方
真LSE博士
8 楼
疆独干的
a
abe868
9 楼
土鸡国改名也改不了风水 🤣
M
Meller
10 楼
绿教最拿手的。
陷疯稻谷
11 楼
如果有恐怖组织发声明,那就是恐怖组织干的,如果无人认领,那100%是昂萨流氓团伙干的
东京无间道
12 楼
有人要把水搅浑,俄罗斯土耳其打的不温不火,有人想加把火,大家猜猜是谁?😂但愿别去搞世界杯,我还想好好看球呢。
w
wushang
13 楼
伊斯坦布尔可算是欧洲最有魅力的城市之一了,可惜。
f
firecup
14 楼
不听美国佬的话就是这个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