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提人权了,中国比你们要深刻和务实得多”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4月4日 14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67716 阅读
116 评论
观察者网

  无论是 2008 年金融危机还是 2019 年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的应对都比美国更胜一筹。这将使得地缘政治版图向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大大倾斜。美国应对这场灾难性大流行病的战线拉得越长,这种倾斜就会越大。

此次大流行病的全球路线非常明显。尽管新冠肺病毒最开始爆发于中国,但北京方面已迅速控制住了疫情 3 月底中国感染病例几乎为零。相比之下,美国和西欧的确诊病例急剧上升让人晕眩,而且目前仍看不到拐点。

从绝对值来看,美国和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已经高于中国。但仅从绝对值角度进行对比,大大低估了美国和西欧疫灾的严重程度,毕竟他们的人口数量远远低于中国。实际上,美国和西欧新冠肺炎大流行病的严重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中国疫情的顶点,而且情况仍在恶化。美国和西欧灾难式的失败会比当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更加严重,而且会带来深远的地缘政治影响。



《今日俄罗斯》3 月 30 日刊文《在大流行病中人命必须置于经济之上》

中国的成功意味着什么?

围绕中国的成功抗疫,有两个关键问题:中国是如何做到的?它对国际的影响是什么?

从操作办法来看,中国控制疫情的办法并不是未知的集中隔离;向自我隔离的居民配送必要生活物资,让全国人民呆在家里;必须带口罩;检测;医护人员驰援疫情严重地区。中国对这些措施的执行肯定比美国和西欧国家更为严格。但在操作层面的背后是中国对社会更为清晰的认知。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中国从一开始就切实理解了真正影响人们生活的人权,而不是西方构建的一板一眼、肤浅的 人权 概念。在一场致命的大流行病中,最要紧的人权就是能活下去。

说得更宽泛些,对真正的人来说,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上 脸书 ,或者给竞选前后言行不一的人投票,而该体系对这些政客完全没有约束力。最重要的应当是在面对致病威胁时真正有能力活下去,生活体面且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病有所医、学有所教,当然还有许多人类真正关切的其他问题。

在这个前提下,考虑到与新冠病毒的斗争规模之大,必须开展一场战争在中国,大家一致称之为抗击病毒的 人民战争 。

这很好地解释了中国的抗疫措施。如果这个前提能被理解,那么中国的策略是非常符合逻辑的。归根结底,必须要用一切办法把病毒限制来武汉和湖北境内一旦在中国蔓延开来,要控制疫情是基本不可能的。因此,中国果决采取的第一项措施就是限制出行。

如果允许人们离开武汉或湖北,那么大量人员就可能携带病毒,在全国范围内不可控地引发传染。目前在美国和西班牙发生的就是这样的情况,大家赶着逃离纽约、马德里这些重灾区,同时也加速了病毒的传播。

毫无疑问, 封城 的措施给武汉和湖北带来了极大的痛苦。限制大家出城也给湖北医疗系统带来了难以置信的压力,虽然中国动员了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到湖北,但这肯定需要时间。

这或许可以和苏联历史上最伟大的战役斯大林格勒战役作比较。对当时斯大林格勒的保卫者来说,把德军困在城内非常重要,这样苏联军队才能包围并粉碎纳粹。苏联在斯大林格勒内部的伤亡惨重,这座城市的保卫者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保障了苏联人民决定性的胜利。同理,武汉人民牺牲自己,是为了保卫全体中国人民。而武汉的医护人员正是被中国人民视为英雄。

一旦病毒的传播被果断阻断,限制在湖北省乃至武汉市内,那么中国就可以集中力量对付湖北乃至武汉。我在武汉有要好的朋友。我知道,尽管这给武汉带来极大的痛苦,但他们能够理解中国的这项举措。

人权在西方的灾难式挫败

对此,西方所谓的 人权组织 的反应是什么呢?对中国成功的抗疫举措进行了从头到脚、刑事审讯般的谴责。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执行主任肯尼斯罗斯宣称: 面对武汉新冠病毒,北京方面采用中国共产党一贯的风格,囚禁了 3500 万人,而没有采取公共卫生和人权都呼吁的具有透明性、针对性的措施。 英国《卫报》一开始连篇累牍地抨击中国抗议方法,直到 3 月 20 日也就是中国采取果断行动抗疫后的两个月,它终于承认: 限制交通和保持社交距离的严格规定似乎产生了预期效果 。

支持香港暴乱的黄之锋呼吁世卫组织总干事辞职,仅仅因为该组织支持中国抗疫的成功策略。

截止三月底,全世界大部分人都意识到中国是对的。比如,彭博社美国版近期在专栏上发布了题为 世界各地抗疫方式正与北京方面步调一致 的文章,其意不言而喻。

专栏写道: 如果中国没有采取这些措施,根据模拟预测,二月之前原本会有 800 万感染病例事实上,各国政府似乎都在重造轮子,但事情演变至今,逼得他们不得不采取中国的办法:关闭学校和公共场所、关闭边境、执行宵禁、限制人员流动 。

如果我们当初听从了罗斯、《卫报》和黄之锋的建议,那么截止目前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恐怕会多出几千例,甚至几万例。



美国一位护士拍摄的照片,画面中,尸袋整齐地码放在冷藏车内的两边

美国失败之处

西方抗疫的错误办法造成了如今美国和西欧的灾难。仅仅拿单个西方国家的病例数和中国做对比,完全掩盖了这种灾难的可怕程度,也掩盖了新冠大流行在西方国家造成的影响比中国严重数倍的事实。因为中国的人口远远高出任何一个西方国家,它是美国人口的 4 倍,是意大利人口的 23 倍。

比如,世卫组织 28 日的数据显示,美国有 16,894 例新增病例,是中国单日确诊人数最高值(3,887 例)的 4.3 倍。但中国的人口是美国人口的 4.25 倍。如果按两国人口比例来看,美国的确诊病例数相当于 71,799(16,894 x 4.25)。这样说来,新冠疫情在美国的严重程度相当于中国最严重时刻的 18 倍。而目前美国的每日新增病例正处于强劲上涨趋势。一场真正的灾难正在美国上演。

为了理解这种影响,我们举个例子。美军在海外多次遭受严重的战争伤亡二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伊拉克战争。但美国历史上,只有两次大规模死亡事件是发生在美国本土美国内战和 1918-1919 年的西班牙大流感。除非美国政策在几天内发生戏剧性虽然不太可能的变化,否则美国将出现第三次大规模死亡事件。这必然会给美国经济带来比全球金融危机时期更严重的衰退。

地缘政治影响

这种局势的地缘政治后果既有短期的,也有长期的。从短期来看,新冠病毒到目前为止只在三个地区爆发中国、美国和西欧,其它地区的国家在接下来几周内可能会感受到它的全面影响。这些国家要不尝试中国成功的路线,要不走美国灾难的路线。

此外,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能为他们提供决定性、实质性的援助。法国可以从中国订购 10 亿个口罩,这个简单的事实说明了什么是可能的。西方 正规 人权概念的荒谬将被暴露在数十亿人面前,这将不可避免地让地缘政治版图向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倾斜。

长期的地缘政治后果将有多严重,将取决于美国在目前的灾难性道路上继续走多久。如今,美国已经不可能避免一场严重的衰退从产出来看,这肯定是自美国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甚至可能更糟。美国经济能多快复苏取决于它能多快地解决其医疗危机。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基于上述理由,美国必须放弃其完全错误的人权概念,放弃将人的生命置于经济之下的做法,并在本质上承认中国的做法是正确的。但这种 180 度的大转弯恐怕不会来得足够快,尤其在这样一场分秒必争的大流行病中。

过去的 12 年里,世界经历了两次巨大的全球性考验全球金融危机和新冠肺炎大流行病。两场考验中,中国的表现都远远好于美国。这必然会导致地缘政治向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发生重大转变。而美国如今这种灾难性的抗疫表现持续时间越长,这种转变就会越大。

× 

m
miminius
1 楼
中国好样的加油,统一台湾
w
windowsonly
2 楼
rayofday:你跪在哪里不累吗???你的祖宗见你跪着有什么感受?
L
LISP
3 楼
最后对美国经济的预测,我不同意 原因是美国可以印刷美元 美元真的完蛋了,美国还可以依靠手里的原子弹向债权国赖账 所以美国经济困难注定是暂时的
雅皮士
4 楼
原子弹这个东西 如果对手是核国家 这玩意儿就只能威慑别人,但是不能用 如果发生你说的事情 那中国就可以扣押美国的财产来抵消美国国债 LISP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0:47:57 最后对美国经济的预测,我不同意 原因是美国可以印刷美元 美元真的完蛋了,美国还可以依靠手里的原子弹向债权国赖账 所以美国经济困难注定是暂时的
g
gunit
5 楼
同意的赶紧回中国去,别赖在国外!
w
worley
6 楼
中共独裁集团别吹了。 日本不比你控制的好,印度不比你控制的好。 都是中共独裁集团隐瞒疫情,传染全世界,然后中共又开始吹牛。
雅皮士
7 楼
从1月15日美国疾控中心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的警告,到25日美方宣布关闭驻武汉领馆并撤出其人员,再到2月2日美方对所有中国公民以及过去14天到过中国的外国人关闭边境。之后的两个多月里,美方都做了些什么? 为什么根据《纽约时报》3月11日的报道,美国一位女医生朱海伦早在1月份就开始对美国国内的疫情“吹哨”,并且在2月份将检测报告结果报告了美国的监管机构,却被下令封口,停止检测? 为什么到2月底,白宫还要求美国官员和卫生部门专家在疫情公开发布之前,必须要事先得到彭斯副总统办公室的批准? 为什么在3月2日的时候,美国疾控中心停止发布与检测人数和死亡人数相关的数据? 为什么3月2日美国长老会医院医生麦卡锡在CNBC节目中还表示,他所在的医院甚至要恳求卫生部门对疑似的病人检测?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1:17:03 中共独裁集团别吹了。 日本不比你控制的好,印度不比你控制的好。 都是中共独裁集团隐瞒疫情,传染全世界,然后中共又开始吹牛。
s
shuangxihe
8 楼
希望印度、日本后面别打你的脸;尽管不希望印度和日本也爆发,但是印度是最难以让人放心的; 顺便说一下,印度控制可是不讲人权的,不听话直接打一顿 worley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1:17:03 中共独裁集团别吹了。 日本不比你控制的好,印度不比你控制的好。 都是中共独裁集团隐瞒疫情,传染全世界,然后中共又开始吹牛。
醉在四方
9 楼
反华老头们这么爱美国,美国庇护你们这么久,该主动捐口罩给美国医院了。反共没问题,但现在是该报恩的时候了,做一个合格的反华老头,你们不要象铁公鸡那么抠,美国养了你们这么多年,不能白养!
老干爸
10 楼
进城的,怎么那么多脑子不正常的。
w
wx3000
11 楼
不要把強权和务实划上等号。
h
hugh.williams
12 楼
最深刻和务实的是控制媒体。
d
dreamstory
13 楼
控制住病毒更多的是靠老百姓怕死坚持不出门,群体性戴口罩给控制住的,和政府行为关系不大。 东亚人有戴口罩的习惯和文化,西人没有戴口罩的习惯,他们后来也买不到口罩。 东亚人如临大敌般的胆小谨慎,西人则当作大号感冒,照常生活去海滩玩。 至于医院,各国护士都是尽全力抢救,只不过民主国家不需要宣传操纵。 把老百姓胆小不出门,长期戴口罩的习惯战胜病毒传染归功于政府指挥得力,这是独裁者擅长的手段。
俯卧撑123
14 楼
北美的优势就是地广人稀,除了纽约、多伦多等少数几个大城市外,大部分人住在郊区和大农村,纽约的地位在美国无可取代,适当地从纽约分流一部分人出城是可取的。现在各地要做的是充分检测,方舱医院隔离所有阳性感染者和强制居家隔离所有其密切接触人群,疫情就能很快控制下去。
黑土地777
15 楼
中国成功?怎么会没有控制病毒流向全球,现在全球遭遇病毒造成的灾难都是中国控制失败,祸害全世界。
花盈衣
16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4-02 23:53:32 城一封,人权没了; 城不封,人全没了; 你们自己选吧,哈哈哈 ……… +1000, 真幽默,哈哈
老黄123
17 楼
胡说八道,现在几十万人要老谭辞职,是因为他开始一而再,再而三的听信了中国的轻描淡写,或者硬中国的要求,故意轻描淡写,怕影响中国经济,外贸,当初拒绝旅行限制,后来拒绝调高警戒级别,到最面还是被人赶着,事实上新闻都已经事实上称呼大流行了,他才勉强说了出来。中共这次是彻底把世卫装进去了。 还是老话,类似委内瑞拉效应,谁靠近共产主义,谁就难逃掩盖说谎,戳穿,下台的命运。从苏联红太阳开始到中共,都无列外。 其实特朗普也一样,开始以为中国说的都是真的。都低估了。
俯卧撑123
18 楼
从纽约、疫情严重地区出来的要行政命令强制居家隔离两个星期。
y
yefenghaiyun
19 楼
中国是做得不错的。临危不乱
老黄123
20 楼
之前还能东抄西抄西方媒体的文章,现在就只能拿个“今日俄罗斯”的文章充数。 这只能说明了,中共数字错得离谱。看到现在各国的数字,估计党妈直后悔当初没多报一些。 ========== 仅仅拿单个西方国家的病例数和中国做对比,完全掩盖了这种灾难的可怕程度,也掩盖了新冠大流行在西方国家造成的影响比中国严重数倍的事实。因为中国的人口远远高出任何一个西方国家,它是美国人口的 4 倍,是意大利人口的 23 倍
x
xdada
21 楼
纽约做的比中国牛100倍。。。 就是缺十万个袋子。
思想起
22 楼
世界卫生组织WHO从一开始就是在误导世界各国,明明新冠病毒是SARS-CoV-2,一眼就能让人认出其危害性(众所周知2003年中国发生过非典SARS,波及全球24个国家),它却在其官宣网站上开始2019-nCoV和后来用COVID-19,完全不用SARS-CoV-2这个名称。真是混淆视听,祸害全球。
S
Swedenbo
23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4-02 23:53:32 城一封,人权没了; 城不封,人全没了; ~~~~~~~~~~~~~~~~~~~~~~~ 幽默中透着辛酸。 必须寻找新的社会理论,要有新的社会实践,要与时俱进。
j
janeparisli
24 楼
不提人权要提啥?啥比人权更重要? 你是撒谎撒地比我们想象地要深刻很多!彻头彻尾啊!
僵太公钓愚
25 楼
人权首先是生命权。 美国的吹哨人该解雇的解雇,该屏蔽的屏蔽。这就是美国式的人权? 叫 美朝鲜 算了。
现眼
26 楼
没有强国无视人权,掩盖真相有这么大的流行么?这作者真该去死
j
jcool
27 楼
都还没结束,就开始表扬胜利,后面一定还有高潮,大家等着瞧。
山地
28 楼
忽悠百姓不戴口罩是极端没有人权。更没有人权的国家干脆就不让人戴口罩。70岁以上不救是没有人权;60岁以上都不救更没有人权。骗百姓是大号感冒结果让大量百姓中招还是没有人权。自己骗完百姓还企图甩锅是无耻。
S
Swedenbo
29 楼
人命,人权,哪个是皮?哪个是毛?
派出所他人
30 楼
說得好! 愛不愛聽是你家的事,就如同個人防疫,做得好的生存機會大,不戴口罩繼續聚集害人害己!許多政府開始動搖口罩之爭,是什麼樣的智商導致這種操作?!
酒酿圆子羹
31 楼
人权?谁来跟你讲人权啊,老川从来不喜欢讲人权,谁拳头厉害就是谁家的人权,到时候八国联军再次攻入你家中南海的时候,你不要哭着求别人讲人权就算你狠,不过到那时候你再求人权也没人理你了
s
smart321
32 楼
中国做法确实不讲人权,比如强制戴口罩,比如强制封门封户封小区,中国的特点就是强制就是简单粗暴,这些做法其他国家是嗤之以鼻的
l
lynn2019
33 楼
好文。反华蛆就是不敢面对现实
s
smart321
34 楼
中国还宣传什么要自由要人权就没命,西方国家很多人都不戴口罩,我也没看到就没命了,天天胡说八道,还真有人信
洋知青
35 楼
早期捂盖子,结果传遍全世界。说胜利,还早呢,除非你强制性让所有人在家呆到疫情结束,可能吗?除非有了疫苗,要不然只要复工,就有再传染,再爆发的可能。现在说胜利还为时过早!
w
westshore
36 楼
承认中国在这场抗病毒中的优点和成绩就那么难吗?arrogance是欧美在这次事件里失败的原因,武汉封城已经告诉世界这不是小问题,还能再怎么提醒? 再有,琢磨中国的事情不如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即使不愿意学中国的做法也应该发展成自己的有效方式,自己连生命都保不住,有什么资格拥有道德高地?除了刷存在感看不出有什么意义。 西方反智主义的盛行在这件事上可见一斑,愚蠢和傲慢的心理基础是不思进取,这个概念也同样适用于海外的一些华人。
h
hachimada
37 楼
抗击疫情不是制度竞赛,用中国应对疫情的成功说明“人权”的失败是完全的胡扯。所有社会在病毒目前都是脆弱的,所谓“信息透明就能遏制疫情”和“专制才能有效遏制疫情”都是政治疯子们的胡说八道。 不要再把疫情政治化了。
t
two2J
38 楼
独裁国家知道人权是什么吗?
小徐徐
39 楼
看到警察在封门封户时,想到被封在门里的家庭患者,将如何被拯救?死亡后还算不算人数?天赋人权就是这样被践踏……
H
HomelandD
40 楼
观察者网=上海社科院=大外宣
老黄123
41 楼
你放把火把邻村都烧了,死了成千上万的人,现在要让人家来承认你放火后,灭火工作做得好?!你这把火是不可控的还罢了,你这把火烧起来都时候,你国家把报警人都抓起来,怎么让人家服气?! 你一厢情愿的这么想,你也当人家是傻子? 更何况,按德国共产主义国家百年不变的撒谎掩盖的规矩,现在到底是啥情况,会不会二次过草地,谁也说不准。这事最后谁做得最好,至少要等个半年才能看。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4:55:33 承认中国在这场抗病毒中的优点和成绩就那么难吗?
s
sunychen23
42 楼
Borris说了瞒报40倍,还有精力打嘴仗5年梁家河养出一堆拳民,继续high,看看疫情过了国际查不查源,追不追责
柴郡猫
43 楼
美国警察是直接开皮卡堵住不肯居家隔离的人门口,然后西班牙很多老人死在老人院不知道算不算人数,但德国是死前没确诊,死后肯定不算的,天赋人权啊! =============================================== 小徐徐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5:09:59 看到警察在封门封户时,想到被封在门里的家庭患者,将如何被拯救?死亡后还算不算人数?天赋人权就是这样被践踏……
洋知青
44 楼
现在关键是疫情还没结束,说胜利还为时过早。这时候就开始吃人血馒头了,不觉得太缺德吗?
柴郡猫
45 楼
首先你得活着,死了啥权力都没有了 ==================================== two2J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5:09:50 独裁国家知道人权是什么吗?
老黄123
46 楼
你通报了其他国家,说是人不传人,世卫都白底黑字的把不能人传人写在自己一月份的推特上。习一尊肯定也拍了胸脯,别的不敢说,在我们中共统治下,我让病毒大年三十消失,他们决不敢初一还出来。你这不是误导人家是什么? 等到你封城了,武汉出去了5百万人,中国人口基数这么大,和世界往来也多,换句话说,等到你封城的机会,无论中国还是世界都已经错过最佳的控制疫情的时机。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4:55:33 承认中国在这场抗病毒中的优点和成绩就那么难吗?arrogance是欧美在这次事件里失败的原因,武汉封城已经告诉世界这不是小问题,还能再怎么提醒?
老黄123
47 楼
中共掩盖欺骗了中国人,后来又通过操控世卫,掩盖和欺骗了世界人民。当初中国疫情已经非常严重了,世卫还不肯调高限制级别,中国头号战狼王毅还天天咒骂其他限制旅行的国家,是不遵守世卫对规定,是故意找中共麻烦。 现在所以疫情控制,也是资源的控制。当初是全世界的口罩等抗疫资源都被买到了中国,才帮中国灭了这把火。现在世界资源短缺。 你现在这些事都忘记了,就记得自己家的火好像灭了,然后全世界要来给你们唱赞歌?
n
nanxun_
48 楼
美国人权状况最好的是罪犯非法移民难民权贵,最差的是安分守己勤劳认真的守法公民。
t
tina0
49 楼
别扯淡啦。中共把老百姓当猪,这就是它的深刻和务实。
t
trumputin
50 楼
思想起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3:39:24 世界卫生组织WHO从一开始就是在误导世界各国,明明新冠病毒是SARS-CoV-2,一眼就能让人认出其危害性(众所周知2003年中国发生过非典SARS,波及全球24个国家),它却在其官宣网站上开始2019-nCoV和后来用COVID-19,完全不用SARS-CoV-2这个名称。真是混淆视听,祸害全球 ----------------------------------------------------------- 脑子被驴踢了,连基本常识都没有还在这里发言,SARS-CoV-2是指病毒的名字,COVID-19是指这种病毒引起的疾病名字
j
jj191
51 楼
某些人宁要人权,不要生存权。
长天共秋水
52 楼
人权人权人全没
老黄123
53 楼
明明新冠病毒是SARS-CoV-2 《自然》杂志子刊《微生物学》发表了国际病毒分类学委员会冠状病毒研究小组关于新冠病毒分类和命名的共识文章,新冠病毒被正式命名为SARS-CoV-2,物种为SARS相关冠状病毒。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研究员石正丽、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等曾在柳叶刀官网发文反对这一命名方式, trumputin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5:42:56脑子被驴踢了,连基本常识都没有还在这里发言,SARS-CoV-2是指病毒的名字,COVID-19是指这种病毒引起的疾病名字
老黄123
54 楼
世界卫生组织(WHO)是联合国的一个机构,负责命名由病毒引起的新的疾病,此前,经常将特定疾病的名称与病毒联系起来(比如SARS病毒和SARS,MERS病毒和MERS)。 这次,世卫组织(WHO)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正式命名“COVID-19”。 这样一来,疾病的名称和引发疾病的病毒名称就不一致了 人家没说错。人家就是说的就是新冠病毒是SARS-CoV-2。哪点错了?你非要人家把病毒名字和世卫命名的疾病名说成一样?更何况,之前世卫也是根据病毒命名,偏偏这次,要搞个创新?石正丽和高福还要反对这个病毒名,为啥?
y
ytren
55 楼
党媒自嗨,等疫情结束再说世界向哪倾斜吧
w
wang620101
56 楼
后期确实干的不错,但这不能掩盖开始的不让百姓发声的政策。功过不能混为一谈。
青衣侠
57 楼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执行主任肯尼斯罗斯宣称: 面对武汉新冠病毒,北京方面采用中国共产党一贯的风格,囚禁了 3500 万人,而没有采取公共卫生和人权都呼吁的具有透明性、针对性的措施。” ——西方人认为抗疫的要点,不在于是否能够挽救人民的生命、保障人民的健康,而在于是否符合“民主自由人权”教科书上的教义。不符合的,救了再多的人,也是错;符合的,死了再多的人,也是对。这种把“民主自由人权”的所谓“普世价值观”奉为人类的最高行为准则,就算是为此死了75亿人,最后地球上只剩下一个人,那也是值了的这种观点,实在令人无法接受。何况所谓的“民主自由人权”都已经早已远离真正意义上的民主自由人权的定义,完全是一个骗局,一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罪恶游戏。
天涯散客
58 楼
网传王沪宁同湖北省委开会,问到底死了多少人,民政局长说死了721703人。
替补球迷
59 楼
当死到临头时,或许会发现平时有关自由和人权的说教和洗脑都是那么虚伪。 中国能做出不惜一切代价正面封堵疫情的决定并迅速控制疫情是因为政府把老百姓的生命看得比经济更重要。 某国政要在跟公众说如果疫情只死十万二十万人,我们的防疫就算成功时,看不出他有内心痛苦和受煎熬的表情。而他的臣民听到这些后表现出的是麻木。 而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人权概念的内涵。
多村地主
60 楼
纽菲尔德的殡仪馆距纽约市的艾姆赫斯特医院只有6个街区的距离。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疫情简报会上提到过这家医院,称从未见过如此糟糕的情况,医院的走廊随处可见运尸袋。几百辆冻肉货柜已经装满尸体
r
ridicu
61 楼
猪圈国把人当成猪来养,还好意思说人权
F
FGOT888
62 楼
无耻至极的文章标题
轻舟leo
63 楼
很难想象这是在美国,文学城姓党!
g
greatec
64 楼
宁可做猪 也不要做人?
y
yang4li
65 楼
文学城已俨然成了党的喉舌!大家小心!
x
xiaoou2000
66 楼
这倒是,中国确实有它好的一面。如果能把伍毛们撤走就更好了。
w
wumiao
67 楼
以中国的数字推算各国?起根上就不成立。中国如果真的务实,就该在开始的时候对吹哨人赞赏,把实际感染的人数告知世界,而不是说可防可控,人不传人。
d
dumbttt
68 楼
老毛子和党妈,两个大混蛋,互相吹捧,嘴脸恶心,形象丑恶,都是世界的毒瘤,人类的累赘。
一点小看法
69 楼
全球对中共问责索赔制裁。这就是即将发生的大戏。
g
gHermione
70 楼
既然人权自由没有独裁专制好,那厉害国的所有城市继续封城岂不更好,更安全,更好管理,更能体现专制独裁的优越性,解封干嘛?或者干脆继续禁足,每周一家派一人出去买东西,上下班集体由武警押送,岂不更美好?抛弃人权和自由的终极形式就是大家全部住进集中营,吹哨睡觉吃饭政治学习,不就完美实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或者说动物的天性就是渴望自由,这不需要任何高深的道理就能理解,只有反人类的黑恶集团才会鼓吹不需要人权和自由。
喜得利
71 楼
一个轻易践踏宪法,随意剥夺人的知情权、话语权、让人消失的,奢谈什么人权?
z
zzbb-bzbz
72 楼
民主国家是殖民主义国家的简称。树倒猢狲散,船沉老鼠蹿。
交流什么
73 楼
事实再一次证明了盲目相信专家和权威会害死人 即使是真正的专家 美国人民也不是不能戴口罩 只是他们太天真太善良 被不负责任的专家学者和邪恶的政客摆布了欺骗了 结论 不戴口罩 等到最后用呼吸机 是反科学的说大一点是反人类的
S
ShalakoW
74 楼
“别再提人权了,中国比你们要深刻和务实得多”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中国从一开始就切实理解了真正影响人们生活的人权, **** 这似乎不是真的。否则,无法解释习近平擅自、亲自决定隐瞒疫情,直到无法隐瞒的时候又采取封城的行为,并在随后的对全国拜年讲话时,对上千万被封在城中的武汉市民只字不提。。等等一系列不人道的做法。 中共的务实的基础是自己的统治,一切以维持统治为目的,即所谓"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在这种统治下,中国说"人权"似乎不大合适。除非恬不知耻。 疫情过后的世界格局,中共现在不要过早下结论。
a
attendance
75 楼
中国人知道好歹。什么都没有命重要。人命关天! 再说了,中国人的自由民主并不比其他国家的少。
z
z老蔫_北美
76 楼
中国人会孙子兵法。孙子兵法可不仅仅是用兵的法术,也是与人奋斗的法术。玩儿人、整人溜儿溜儿的。
a
attendance
77 楼
人权的幌子蒙蔽不了14亿中国人民的眼睛。 中国人知道好歹。什么都没有命重要。人命关天。 再说了,中国人享有的民主自由并不比其它国家的少。
E
Erdoalja
78 楼
吹吧……中国的真实死亡数字谁知道,死的人连被统计都不准,还有人权.......
e
elfen2299
79 楼
中国人有权在领骨灰盒的同时对党表示感恩,仅此而已
w
wtfair
80 楼
这个是中国为忽悠中国老百姓的文章来这里忽悠了?
o
orchid
81 楼
中共病毒确实更准确!第一这个病毒是大概率是中共授意研究的生化武器,第二病毒感染泛滥开始中共的打压和掩盖下说病毒在全中国泛滥并且中共掩盖事实已加班加点的速度飞送向全世界,使病毒在世界范围内爆发,他们在此之前买空全世界医护用品然后限制医护用品出口,这一切都是中共一手掌控操办,叫中共病毒非常准确!!
t
thetruth111
82 楼
好文!!人如果连命都没了,别的都谈不上!
三木匠
83 楼
Thethuth111: 可听说过“生命诚可贵…”?
p
planet
84 楼
新华社的稿子,思维,用词都很中国。红饭的杰作?
s
sairenrou
85 楼
典型中国式思维:好死不如赖活着。
l
lukechen
86 楼
sairenrou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12:04:00 典型中国式思维:好死不如赖活着。 ====================== 人都死了还谈什么人权?最大的人权是生存权这个你没意见吧?
l
lukechen
87 楼
two2J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5:09:50 独裁国家知道人权是什么吗? ======================== 比较一下美国警察和中国警察你就知道人权的差距了。在美国警察面前才是真的没有人权呢。在中国你可以推搡 咒骂警察,在美国你敢动一下?
c
caucy
88 楼
这里是“今日头条”吗?
o
ohmybird
89 楼
路透社的新闻,意大利Prado地区的中国人无一感染。有脑的想想就会明白为什么中国的疫情很快被控制住了。 刚才发过一次被删了,文学城在怕什么?!
o
ohmybird
90 楼
路透社的新闻,意大利Prado地区的中国人无一感染。有脑的想想就会明白为什么中国的疫情很快被控制住了。 刚才发过一次被删了,文学城在怕什么?!
o
ohmybird
91 楼
路透社的新闻,意大利Prado地区的中国人无一感染。有脑的想想就会明白为什么中国的疫情很快被控制住了。 刚才发过一次被删了,文学城在怕什么?! 多发几次,让小编忙乎一下。
八十后
92 楼
在失去短时间出行自由的人权和保全生命的人权之间, 中国的老百姓选择了保全生命。他们自觉地宅家阻断病毒的传播链。 在保全自己的性命,还是挽救更多的人的性命,让更多的人拥有生存的人权之间,中国的医护人员选择了逆行而上,他们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挽救了众多武汉人的生命。他们在全国全世界物资的援助下,保护好了自己,四万多人无一人感染。给众多的中国人留下了生命的人权。 在保障经济发展还是保护中国百姓的生命安全之间, 中国政府选择了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封城,关闭学校和企业,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中国政府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感染患者,不放弃一个病人,给了全国老白姓最大的生存人权。 在中国疫情基本控制住,其他国家疫情严重时,刚刚喘过气的中国派出医疗队,救援物资帮助其他国家的人民获得生命权。 生命都要失去的时候,自由的人权应该让位于生命安全的人权。
匿名用户
93 楼
作为墙内百姓告诉你们,现在国内确诊和死亡人数都是虚报的!就单单说本市,人走了直接烧,连家属都不通知了,不仅没人权,共党根本没有人性!中国共产党其实为了它的独裁政权的稳固,只要是能保住独裁集团,什么都干得出来。所以,中共的数字那个能信吗?RT是俄罗斯政府的喉舌,但是你们看看俄罗斯现在解除对中国人的禁令了吗?中国共产党被俄罗斯拿着当枪使,然后俄罗斯躲在背后。你看看如果有一天八国联军再次出兵铲除共党邪党,俄罗斯会不会出兵分一杯羹?现在,你们美国投票要求把病毒命名为“中国共产党病毒”的民心风向标来看,这种文章根本洗不了脑了。墙内的中国人都不信,你说你们这些海外中国人难道能比我们信?所以,这里“爱裆”的心里都清楚。按照这些人的人性,中共但凡有一点控制不住局面,立刻反水。能在这骂的,100%不会做任何帮助共产党的实际行动的,不可怕,而且看着跳梁小丑们着急指鹿为马的样子,比喜剧好看。
天涯不此时
94 楼
意思是幸亏极权统治,否则全中国人都会死?美国欧洲国家都最好变成共产国家,向北韩、中国学习?的确,隐瞒疫情爆发没人敢质问;隐瞒感染和死亡人数没人敢揭发,谁揭发就被失踪。你们有什么资格谈人权?等着吧,全世界会清算你们在这次瘟疫中所犯的罪行。还在这里自鸣得意,让全世界走你的路,做梦去吧!
A
Apocalypse
95 楼
quarantine, no human right no quarantine, no human left ___________________ 花盈衣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03:03:38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4-02 23:53:32 城一封,人权没了; 城不封,人全没了; 你们自己选吧,哈哈哈 ……… +1000, 真幽默,哈哈
太宇
96 楼
无耻至极,这回可太不要脸了。避而不谈病毒如何扩散到全世界的,我不同意CCP病毒的说法。我认为CCP里有很多民主思想的人士,如赵紫阳,胡耀邦等。这个病毒是亲自指挥造成扩散的,应该叫习病毒。XI病毒。I
w
windowsonly
97 楼
小編你有大麻烦了,忠犬护主,这些犬会咬死你!!!!
天涯散客
98 楼
网传王沪宁同湖北省委开会,问到底死了多少人,民政局长说死了721703人。
二老虎
99 楼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二者皆可抛
洋知青
100 楼
就是,新冠病毒才病死多少人?就算是十倍,相比解放后历次运动的死亡人数,这都是小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