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疫苗开发进度受阻 专家抱怨一鼠难求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6日 20点53分 PT
  返回列表
27037 阅读
13 评论
多维

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全美的实验室都在争分夺秒地研制相关疫苗。如今,他们面临的一个窘境是:有足够的经费、足够的专业科研人员,然而,却没有足够的疫苗试验所需的小鼠。

中国媒体第一财经北京时间3月26日报道,“10年前在SARS爆发期间,我们研制疫苗时曾经使用过一种转基因小鼠做实验,当时不可能有足够的经费一直供养着这些小鼠,我就提取了当时那批小鼠的精子样本冻在冰箱里,现在我们把这些小鼠精子提供给能够生产相同基因小鼠的实验室,他们可以通过人工授精的形式,生产出试验新冠肺炎疫苗所需的小鼠。”艾奥瓦大学医学院新冠肺炎专家普尔曼教授(Stanley Perlman)表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监测系统统计,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68,572例,死亡1,031例。

缅因州的杰克逊实验室(The Jackson Laboratory)是一家为科学家培育科学研究所需要动物的非赢利组织,他们就是普尔曼教授所说的,能够生产转基因小鼠的实验室。

杰克逊实验室主任、神经学专家鲁特兹(Cat Luzt)表示,虽然他们目前大概有1.1万种同小鼠有关的“材料”,但是这些却都不能用在培育和生产新冠肺炎疫苗试验所需要的小鼠,因为科学家需要的是一种人工培育基因为ACE2的小鼠,只有拥有该基因的小鼠才会“感染”上新冠病毒,因此能够用于相关疫苗的试验。

在选择一种疫苗进行动物试验时有很多考虑因素,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它要对相关病毒“易感染”,也就是说,在接触病毒之后,要能确诊感染。

3月17日,第一位志愿者在美国西雅图接受了新冠疫苗实验性疫苗接种,这也是新冠疫苗首次接受人体试验。但是,科研人员认为,虽然新冠病毒席卷全球让疫苗研发面临巨大的时间压力,但跳过动物试验阶段直接进行人体试验有很大风险。

然而,也有专家认为,因为当前全球疫情突发亟需疫苗来预防,跳过“动物试验”阶段也可以理解。

“传统疫苗的研发有的需要15年至20年时间。”国际艾滋病倡议项目CEO费恩伯格(Mark Feinberg)表示,“当我们听到说有疫苗能够在一年到1年半的时间研制出来时,除非采取新的方式,否则按照正常的时间表是绝对不可能的。” 他认为,鉴于目前形势异常紧急,直接开始人体试验是可以理解的。

S
StarTour86
1 楼
纽约唐人街大把,赶紧收去。
b
bullmax
2 楼
纽约地铁里有的是老鼠
p
pop4
3 楼
下面都是没仔细读新闻的。 人家要是拥有ACE2受体的转基因老鼠,这种特别改造的实验室老鼠才能得新冠,用于测试。
b
bullmax
4 楼
你就是太认真读新闻了 pop4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2:56:30 下面都是没仔细读新闻的。 人家要是拥有ACE2受体的转基因老鼠,这种特别改造的实验室老鼠才能得新冠,用于测试。
何所思
5 楼
哈哈,这要感谢左派动物权益组织办事能力强
a
anchoret98
6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3-21 12:31:05 美国该团队所使用的该套系统已经在以前的类似开发中使用过得到FDA的安全认证 所以这次可以跳过动物实验,直接进入人体做有效性测试 还是那句话,无需病毒株,这问题已经回复数遍,这是科学,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 ========================================== 用轉基因老鼠,明顯不科學。
土拨鼠拨土
7 楼
直接拿动物保护组织的那些家伙做实验。
北卡山人
8 楼
怪不得本城的黎鼠鼠不见了
挨世界
9 楼
可以用猪嘛,八戒上!
小毛er
10 楼
根本没有时间做动物实验吧。直接做人实验好了。
正常人
11 楼
哪里要老鼠?!去帮你们捉! 咱扭腰到处都是!
g
gamlastan
12 楼
正常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3-26 15:06:00 哪里要老鼠?!去帮你们捉! 咱扭腰到处都是! ============================================== 你提供的这些老鼠,刀枪不入。不好玩。
t
thanksgiving
13 楼
作为过去在NIH干过的,给大家普及点常识,省的乱吵。 通常感染人的病毒未必能感染老鼠这类的动物,反过来也要一样。这也是大家不太认可新冠来自蝙蝠的原因。因此,现在的covid19如果不能让一般的老鼠感染,就无法做实验。这是要用转基因老鼠的原因。据我所知,中国现在是在用猴子做,猴子和人相似,非常好。 为什么不直接做人的,这里面有两个难点。第一是毒性这一关,不能上来把人搞死。因此要先做动物的。第二用我们的话说,就是喷毒,动物或人打了疫苗,到底管不管用不知道,要像它“喷”病毒,才知道是否管用。疫苗和药不同,药只要没有毒,用了大不了没有疗效。疫苗接种了,结果跑出去染上一身病就麻烦了。喷毒这件事也不能用人来做,主要是伦理的问题。美国比较遗憾,不像国内有那么多猴子,疫苗虽然技术可能领先,但是试验估计做不过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