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CEO又送外卖开出租 他30岁半退休令人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7日 19点19分 PT
  返回列表
59629 阅读
7 评论
带你游遍英国

话说,

相信很多孩纸毕生追求就是实现财务自由果断再也不上班的那一天,

到底要多少钱人才能财务自由呢?而真正财务自由后“退休”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相信每个人对于这些的定义都不同,

今天要说的一个来自美国的叫Grant Sabatier这个哥们,就用5年达成了自己的目标:从一无所有到赚到125万美元,30岁过上了半退休的生活。

当时Sabatier的“百万富翁改造计划”开始时,他才刚刚25岁,是个名副其实的失意青年,最潦倒的时候,他的银行账户里只有2美元。

他被办公室小小格子间的局限逼疯,被每天花整整两小时去上班的通勤之路消耗到精疲力尽,被自己和同事越来越像一个零件和机械一样的存在感所击垮。

而毕业两年的Sabatier也已经被开除两次,职场之路混得越来越惨。

更要命的是,因为Sabatier完全没有理财习惯,在最后一次被开除的时候,他除了信用卡卡债以外几乎身无分文。

Sabatier投递了两百多个求职信,然而石沉大海,从未有过回音……

然而Sabatier并没有绝望,当他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时,他突然脑中浮现一个疯狂的想法——

“我要在这5年拼命赚够100万,然后退休,再也不工作!”

痛定思痛,Sabatier决意从今以后的挣钱道路期间,自己会省下每一笔开销,以换取未来的自由人生。

“金钱不是金钱本身,它不是用来消费的,而是来换取你未来的自由时间。”

“每一次消费的冲动,都在以未来的自由为代价,而每一次抑制住了想花钱的想法,未来就多了一天、两天、一周、一个月……的完全自由额度。”

当他定下目标后,机会也悄然到来,某一次他在用谷歌搜索东西时,不知怎么的,第一次对搜索页面的最先出现的几条“广告”产生了兴趣——

“平常我们都直接忽视它们,往下拉看自己想知道的问题答案,但是现在我突然想到,这些广告是谁投放在搜索引擎上的呢?”

在“赚钱心”的驱使下,他做了一点简单的搜索,一个利润丰厚却鲜为人知的行业出现在他面前——

这些广告是有专门的第三方在管理,每笔广告里第三方可以获得接近2成的佣金!

而这个行业的市场特别大,第三方主要是利用电脑科技和网络推销这些广告,互联网市场开阔,竞争却并不十分激烈!

出身在编程专业的Sabatier无论如何也想把握住这个时机,他通过集中自学的方式,在45天后就掌握了这个并不是很复杂的行业基本知识和技能,

换做一般人,可能这时也就是看到了一线希望,准备慢慢向这个方向转变和争取,但是Sabatier可是“随时都胸怀100万美元”的人,他一不做二不休,鼓起勇气就朝这个行业投递了简历,

令他没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一会儿,就有几家公司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在得到这个职位后,Sabatier像是开挂一样在这个崭新的行业大展拳脚,他先是拿到了五万美元的年薪,

然后后来在时机成熟之时,他自己单飞重新开设了一家公司,自己当老板。

赚钱是“100万”梦想的一个方面,但另一方面,坚持不花钱、省钱也是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

所以,一路走来,小哥一边赚钱,一边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超级节省、身兼数职和身心几乎快变成极简主义的重重挑战……

一开始,为了让新公司发展更快,Sabatier一获得利润,就会把其中80%的部分拿来投入新项目,根本没给自己留什么钱——

“我的朋友们都认为我疯了,把所有的钱都砸进去,自己完全没想过提高生活品质啥的。”

所以不难想象,这段期间他生活上是比较“寒碜”的——

在他成为创业公司董事长和CEO的时候,他住着最简单,可以说是简陋的房子,开着离报废厂只有一步之遥的老式汽车上下班,从来不和朋友出去喝酒派对,日常三餐也很对付——

“吃太多快餐,我变胖了很多,健康状况没有以前好了。”

而因为太忙碌,不少Sabatier的朋友甚至逐渐跟他疏远了。

为了赚更多钱,作为CEO的Sabatier甚至身兼数职,从当外卖小哥,到优步司机,啥都做过;

最多的时候,他有着11种不同的收入进账,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Sabatier一有收益就会把它们全部存起来,根本不给自己任何花钱的机会。

就在这个计划开始的第一年,他的努力就得到了回到——他竟然有了30万美元的积蓄!

2015年11月16号,距离他许下“100万梦想”的日子过去了5年,

繁忙至极的Sabatier有一天,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银行里余额已经超过125万美元。

这时刚过了5年,他刚满了30岁,比起当年的目标还超了25%!

在进行了收支情况计算后,他惊喜地发现按照每年5万美元的开销,他的存款可以为他买到20多年的自由,

甚至,如果他离开纽约这个金贵的地方,去美国其它地方或者在国外生活,这个期限还能更长。

在这个时候,Sabatier终于意识到自己完全实现了5年前那个“疯狂”的梦想,实现了“用钱买时间”的人生信条——自己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于是,他暂停了公司,放下手里的工作,开始每日使用自己花不完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自己也觉得这段经历不可思议的Sabatier决定趁着没事做,把自己的这段蜕变之旅记录下来,出了一本书。

而这本书因为太过真实和实在,深受现下年轻人的喜爱,

“我赚到了100万美元,不是人人遥不可及的千万亿万富翁,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这个经历对于每个人都有借鉴意义。”

还具有很多生活哲学和教育意义——

“其实不一定是一百万美元,多少钱都行,但是你需要先计算出你目前的生活方式需要的花费。

其实,一切都只关于你的生活方式和对钱的看法。如果你过着比较‘朴素’的生活,更少的钱也可以让你实现财务自由。

钱是用来真正换时间享受的。钱可以再赚,但时间没法再来。”

小哥的经历让他从此在国内名声大振,经常上电视节目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继续运营着自己的博客和网站,

如今,拥有了自由余额的Sabatier每天的日常生活是这样的:

从以前工作中遗留下来的早起习惯如今也没有改变,不爱睡懒觉的他依然习惯每天早上7点半就起床,无论多晚睡觉;

醒来后,Sabatier会带着家里9岁的赛摩耶狗狗去大街上和公园里散步45分钟~

不急不慢的遛狗是城里上班族一般都做不到的——

“有时候Walter想走更远,我都随它,让它牵着我走,是他在遛我啦。”

如果不遛狗,Sabatier会去上半个小时的瑜伽课。

早饭通常是一个好吃的硬面包圈,随后九点左右的时候,Sabatier来到了当地的邮局——给他的读者朋友和粉丝寄书,

“我平时售书和巡展都不售卖签名版的,不过有些错过的读者会发来邮件询问。我已经寄过差不多1000磅的书了。”

反正不缺钱也不缺时间,作为一名畅销书作家,亲自做这些小事还挺有温度的。

随后,Sabatier就回到家里,中午吃过简餐后,他就到家里附近的布鲁克林植物园散步,

“这是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地方之一,有时候这里不足10个人,整个花园就像你自己的一样。有时候我在一棵树下躺着发呆或者读书。”

下午2点,Sabatier开车到市中心和朋友见面,然后去到纽约公共图书馆的阅读室——随手打开电脑看看他的博客。

Sabatier有时候会去附近的一家书店,在自己的作品上签名售卖,以感谢书店对自己的大力支持。

有时候,Sabatier会有一些访谈和节目要上,一个下午差不多就结束了,没事干的Sabatier会在时代广场走一圈,

到晚上10点左右,Sabatier回家了,他最喜欢在楼顶看纽约的晚霞,梦幻的城市美景让他一次又一次沉醉其中,

这样的一天,虽然看起来很平淡,

但对于每天为了生计奔波不停的我们,已经非常让人羡慕了……

Sabatier每天的生活,也正是很多退休人士每天的平淡日常,但其实,退休人士们完全也可以选择另一种生活——年轻时辛辛苦苦赚钱养家都没法看世界,退休后为什么不出门体验世界各地的人文和风景呢?

M
Mukdenboy
1 楼
别笑话125万少,人家放得下,佩服
恶意重复注册
2 楼
这看上去有60了吧?
A
AntibioticsAce
3 楼
也真不容易,30岁累的看上去跟50的一样。
开饭了
4 楼
不找老婆不生孩子勉强够用!找老婆生孩子,就等呵呵吧!
v
vic666
5 楼
125万就尼玛财务自由了?
填写基本资料
6 楼
不错 励志
砍瓜切菜侠
7 楼
人家有从一文不值5年内通过正经工作挣一百万的潜力,钱是不多可是要看看他的起点在哪里。那些年薪十来万的人恐怕这辈子工资也就那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