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马基率团访台 中共加码启动实弹军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8月16日 15点45分 PT
  返回列表
78206 阅读
123 评论
美国之音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不到两周后,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埃德·马基(Ed Markey)于8月14日率跨党派参众议员代表团抵达台北,并于15日拜会台湾总统蔡英文,此举引发中国解放军的军演报复,随即在台湾周边的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面对中共企图打造的“两岸新常态”,专家表示,美国持续派团访台意在试探中共,并沙盘推演未来可能演变的区域局势。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埃德·马基8月14率领跨党派国会代表团访台,其他四位访团成员包括民主党籍加州众议员约翰·加拉门迪(John Garamendi)和艾伦·洛文索尔(Alan Lowenthal)、民主党籍弗吉尼亚州众议员唐·拜尔(Don Beyer),以及共和党美属萨摩亚众议员拉德瓦根(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代表团于8月15日一天内拜会台湾总统蔡英文和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双方讨论美台关系、区域安全,贸易与投资、全球供应链、气候变迁,以及其他利益相关的议题。

美国参众议员代表团访台 中共加码实弹军演

对此一访台行程,中国国防部于15日透过声明宣布,解放军已在台湾周边展开新一轮的军事演习。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于15日表示:“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基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充分暴露出美是台海和平稳定搅局者和破坏者的真实面目。”

他接着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就是对美台勾连挑衅的坚决回击和严正震慑……中国人民解放军持续练兵备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

台湾国防部公布,截至至8月15日17时止,台湾军方侦获解放军军机30架次,其中15架次逾越海峡中线,以及中国军舰5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中共对访台的美国代表团反应越来越激烈。对此,台湾前国安会副秘书长杨永明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美台近来频繁互动,不管是美国议员访台、美国宣布对台军售,北京虽次次抗议,但规模仍不算太大,直到八月初佩洛西议长访台才升高至“环台封锁”军演的激烈程度,并以此为借口企图打造两岸“新常态”,以改变台海现状。杨永明认为,此次马基参议员率领的国会代表团,是华盛顿特意安排而来的,目的在制衡中共所制造的“台海新现状”。

杨永明说:“第一个是透过五个议员,来表达美台政治交往跟互动的持续不变。第二个是要打破上一次军事演习,中国解放军在军事、外交层面双重封锁台湾的印象。第三个也是作为美国后续对台军售和军舰穿越台湾的一种政治测试,所以,这是有规划的。”

美中双方对台立场严重分歧

针对中共对台的军事恫吓,美国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日前预告,美军近期将穿越台海,也会强化和台湾的经贸关系,推动美台间新的贸易谈判路线图。

据美国纽约时报引述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MF)亚洲计划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的话报道,此代表团的访问应是数月前就规划好的,代表美国国会议员对台表态支持。她还透露:“预计另一个国会代表团将在月底前访台。”

中国对台加强威吓 专家:美方将有所盘算

位于美国德州的山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政治系副教授翁履中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则分析,佩洛西议长访台短短不到两周内,亚太紧张局势骤增,军事对峙也升温,中共更于8月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加强对台文攻武赫。

他认为,此次美国参众议员访问团的成员向来关注经济与环保,包括美台经贸,因此政治意味并不算浓厚。他说,美方恐是藉由这一团试水温,若中共对“一般”的美台交流还是反应剧烈,美方可能得另有盘算。

翁履中说:“如果台美的正常交流(参众议员访台),也会引起中方的大动作的反应,甚至在军事上的反制,美方就会更有立场强调:‘我们在正常的交流之下,你(中共)也做出这么大的反应’,那么美国也比较有合理性,去对中国更进一步的谴责,或者对于台湾给予更强烈的支持。所以,这背后的意义是,除了表面上的交流之外,背后也带着试探。这个试探的意义会影响的是中美之后的交锋。现在是美方做球、中方接招,看看中方怎么回应,美方再做出它中美之间冲突的布局。”

马基代表团访台 聚焦经贸与半导体

根据台湾总统府发布的新闻稿,马基参议员自担任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以来,便积极推动对台湾友好的议案,包括在本届国会提出“台湾安心法案(Taiwan ASSURE Act)”,推动美国国民兵与台湾建立伙伴计划,及授权拨款支应台美跨国合作训练计划“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等。

声明称,他于1979年担任美国联邦众议员时,曾投票支持《台湾关系法》,是美国国会少数曾参与《台湾关系法》立法且仍在任的国会议员。他出任参议员后,也加入两党联合组成的“参议院台湾联机”(Senate Taiwan Caucus),致力改善美台关系。

参议员马基15号拜会蔡英文后表示,虽是第一次访台,但自从对《台湾关系法》投下赞成票的40年以来,他对台美关系的支持只有更加坚定。马基参议员透过声明表示:“台湾是民主、人权及言论自由的重要灯塔。但为了捍卫这些普世价值,每天都受到威胁。”

另外,马基也表示:“在全球的科技及制造业,尤其是半导体产业,台湾是领头羊。当台湾的专业及领导作为能够在世界上受到瞩目,全世界都能够因此受益。”

对此,山姆休斯顿州立大学的翁履中表示,美台互动近两年特别频繁,主因是新冠疫情后,美方清楚看见,台湾在半导体全球产业链的布局上,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美方担心,台湾供应链若因战事中断,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重击,恐远超过新冠疫情。因此,美方重新思索,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确保芯片不会断链。

翁履中说:“对台湾来说,怎么样在跟美国的交流当中,刚好藉由现在的中美冲突,刚好藉由美国对于台湾的支持可能更大,或许可以说服更多的美国国会议员,真的愿意为台湾开启更大的大门,这是台湾的期待。台美之间更紧密的连结会对于中国大陆造成更大的压力,毫无疑问,因为中方一直都希望,美国跟台湾保持相对应的距离,可是挡不住的问题是,现在全球科技快速的发展,包括中国大陆也很需要台湾的芯片产业。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中美的竞争恐怕会越来越白热化。”

两岸关系“新常态” 分析:台湾谨慎应对

翁履中说,美国代表团访台后,各界透过中共的军演反制措施,看清其策略是围堵和封锁台湾,台湾未来如何破解,将是其必须思考的重点。尤其在最令人忧心的能源问题上,台湾必须化解内部纷争,找到共识,不管是要继续依赖进口能源,或是重启核能发电,都须审慎考虑,且刻不容缓。

台湾前国安会副秘书长杨永明则表示,在中共试图打造台海新常态的角力中,美国不会缺席,但台湾应思考如何在两强中趋吉避凶。

杨永明说:“这次其实不是只有军事的活动,还有经济上制裁。等待二十大对台议题的整体战略方案,如果出炉的时候,应该会更加的明确。在这之前,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是不是能够延续?这也都是个问题。所以台湾要面对的,不是做为在中美对抗的棋子,而是要懂得怎么样真正的维持台海和平和台湾发展。毕竟这不是单纯地喊民主自由,我们(台湾)就可以防护罩上身,什么都不怕了,不是这样的,国际现实也不是这样的。”

位于台北的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则说,下半年的政治大戏是习近平于二十大上寻求第三任期,在那之前,两岸或美中关系最好不要出现任何变化。因此,美国佩洛西议长以及马基代表团近期陆续访台,带来的变数较大。

他认为,中共一连串的军演,是习近平讨好解放军之举,以便让鹰派有发泄的管道,也是为了他个人的接班和巩固权势着想。

不过,李正修呼吁,北京所谓的两岸新常态,台湾绝不能坐视。他说,两岸至少要有最低限度的对话,若中共连主张两岸对话的人士都要打压与矮化,并意图消灭“中华民国”,那未来两岸恐只能走向对撞一途。李正修告诉美国之音:“如果中国大陆真的有心致力于两岸的关系、和平稳定的话,他(习近平)应该好好的来认识,台湾现在的民心在哪里,至少希望在两岸和平、两岸对等的情况之下,展开两岸的接触跟谈判。如果中国大陆不愿改变,或是不会去调整他们对台政策立场跟态度的话,我个人对于两岸关系的未来会越来越悲观。”

F
FollowNature
1 楼
其实,只要一发炮弹落在岛上,就可以产生很大的影响。 看老共想不想玩真的。
海鲜火锅2022
2 楼
中国东南沿海那么多个机场,你都炸得过来?二三线机场呢?而且你都炸我机场了,就不许我用东风远火炸你的机场航母?说别人单向思维,你自己呢?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4:28:2 ≈≈======================= 开战了,你近海机场还能用吗?五毛就是单向思维。真是蠢啊。
偶偶地来一发
3 楼
林智坚的事还是没有报道。
令胡冲
4 楼
任何人敢炸机场会导致中国全面打击。这里很多人缺乏常识,不明白当今中国常规弹药装备制造业的规模大约是美国的十三倍。即便是美国,双方互炸机场,会导致美国全部西太平洋基地和大型舰船被毁灭。中国只不过是被蚊子叮的满身是包而已。 —————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4:43:13 中国东南沿海那么多个机场,你都炸得过来?二三线机场呢?而且你都炸我机场了,就不许我用东风远火炸你的机场航母?说别人单向思维,你自己呢?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4:28:2 ≈≈======================= 开战了,你近海机场还能用吗?五毛就是单向思维。真是蠢啊。
橡皮潜艇
5 楼
这么说中共很可能打赢的样子,那为什么不打?
b
blanchill
6 楼
挺好,美国多来几次共军就登岛了。配合的不错。
橡皮潜艇
7 楼
嘴炮没输过,打仗没赢过
L
Leah_lee
8 楼
台巴子脑残白痴弱智文问什么不打,真是欠揍的贱样。真打起来台湾一个星期变成焦土。
令胡冲
9 楼
我个人绝对不赞同武统台湾。习近平政府连香港都搞不定,根本不配去管理台湾。目前中国大陆民众的素质和德行也不配管理统治台湾。我个人宁愿台湾公投独立,也不赞成台海开战手足相残、他人娱乐得利。 当然,目标是免战。但手段要现实。中国可以名正言顺地把这些访问公开定义为挑衅和国家安全威胁,以此为合理借口,将环台湾实弹军演和封锁演习常态化。不断扩大演练区域,最终包含钓鱼岛,冲绳、南海北部和菲律宾外海北部,划定沿案两千公里战区为自己势力主导范围,一千公里决胜区。 中国半个世纪不打仗,美国考试蔑视调戏中国。中国与此为国家安全存亡保家卫国为公开借口,是该演化战争能力,打一仗了
酒酿圆子羹
10 楼
这次佩老太去台湾跟蔡姑娘见面时明确保证,如果习近平敢真刀砍台湾那她一定让国会派军队攻打习近平,看看谁才是真的不怕死,其实美国人现在就希望找到借口打死习近平,台湾不台湾并非那么重要,人一旦憋着一口恶气一旦找到发泄点那就会做出完全失去理性的暴行
橡皮潜艇
11 楼
打起来土共5天事到临头Leah_le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5:03:37
橡皮潜艇
12 楼
死到临头!
R
Radianz
13 楼
所以佩老太访台真正原因不是当初北京和白宫都原意接受的她任性个人行为。这理由容易接受是因为有台阶下。 从年初日本对台湾问题大胆摊牌,到欧洲国家轮番自由航行,到佩老太访台了,到之后更多西方正要访台,都是前后联贯。 原因很简单,西方私下共识认定二胖近年在认真准备动武,所以西方协调统一行动,就是让二胖明白,冒然动武的代价。要保持台海现状。
竞选
14 楼
为什么中国还是舍不得与美国断交? 早该断交了。
橡皮潜艇
15 楼
土共不敢打是实力不够,不是没借口。一旦它认为翅膀硬了,没有理由也会打。它觉得体力不支,你踩它一万脚它也会退一万步。
海鲜火锅2022
16 楼
城里的某些人别以为看了俄乌战争老毛子拉胯就以为老共的水平也差不多。老毛子除了核导弹和核潜艇之外,早已经被解放军甩得远远的了。单单陆军炮兵而言,老共说是世界第二没有人敢说第一。其他军种比美军还有差距。
令胡冲
17 楼
我个人觉得如果被迫开战冲突,中国应该避免登陆台湾,而应该与美军直接冲突,打一场局部战争。胜败不重要,关键在于练兵,中国损失的起。 胜了,台海日本是中国势力范围。败了重新来过,现政府垮台,赶紧去滚蛋。
橡皮潜艇
18 楼
那样等于找死
相信事实
19 楼
美军在远洋作战有优势,但是在中国近海则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航母并不能在一千公里半径内释放战机,那么战机的续航能力就大打折扣,靠空中加油是不能维持大规模作战任务的。飞行员经过长时间飞行体力消耗也很大,空中格斗能力同样会下降。 中国依靠大陆大量的导弹支援,美国是无法靠近支援台湾的,强行支援这个伤亡代价美国肯接受吗?关键的是美国到底肯不肯为台湾付出巨大代价?中美两国都是核大国,擦枪走火很难保证会不会引发核大战,无论是几百还是几千核蛋,结果都是一样的,全人类回到石器时代。
我要真普選
20 楼
海鮮火鍋2022 :不知道中國的飛機發動機比較俄羅斯如何呢?難道真的是山寨貨比正牌的好?航母就連烏克蘭都不如,中國山寨的山東號,還不如遼寧號。台海打的是海空戰,陸軍炮兵游泳過去嗎?
w
weibao
21 楼
Parkbrook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3:45:00 共产党永远别想统一台湾了,武统没实力,和统没民心,谁愿意和一个独裁的国家统一? --------------------------------------------------- 武统的实力还是有的,只是代价多大而已。现在最关键的是没有民心,所谓强扭的瓜不甜。武统拿下台湾,大概率是一个朝代的结束之时
相信事实
22 楼
现在中美已经撕破脸了,敌对状态只会越来越严重。中国要想在世界上立足,就不可能永远不打仗,没有军事实力的大国是没有威慑力的。 中国必须通过打仗才能真正成为大国,台湾乐意当祭旗的牲口,那么大陆还客气什么?
g
glasslake
23 楼
樓下 中國要滅你台灣,台灣別無選擇
X
XM25
24 楼
给三连任施压。着急的只有猪头,反习势力开心着呢
德州呆子
25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5:35:54 美军在远洋作战有优势,但是在中国近海则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航母并不能在一千公里半径内释放战机,那么战机的续航能力就大打折扣,靠空中加油是不能维持大规模作战任务的。飞行员经过长时间飞行体力消耗也很大,空中格斗能力同样会下降。 中国依靠大陆大量的导弹支援,美国是无法靠近支援台湾的,强行支援这个伤亡代价美国肯接受吗?关键的是美国到底肯不肯为台湾付出巨大代价?中美两国都是核大国,擦枪走火很难保证会不会引发核大战,无论是几百还是几千核蛋,结果都是一样的,全人类回到石器时代。 ------------- 呵呵,中共这种独裁政权,除了要逼它交权给人民,是不会用核弹的。美国在中国近海优势不比大陆差,韩国,日本,菲力宾的军事基地你是假装不存在吧。牛皮吹了几十年,现在有吹破的奉献了
黄橙
26 楼
我是最近几年才意识到,解放台湾就是为了一个被植入的理念,去杀人和被杀。
R
Radianz
27 楼
这不光是单纯打仗的问题,楼下怎么还不明白,中共面对的是整个西方,包括日本。 一旦即使是局部冲突,整个发达国家对中国政治,经济,和海外围堵。二胖代价更大。 即使是冲突,是在中国家门口,以为美国会派兵?到中国近海毫无优势? 美军作战经验丰富,近二十年每场战争,都有让共军有许多没想到睁大眼睛的战争形式,从第一次海湾战争开始。 楼下的动辄喊打,以为小孩玩游戏。 打仗是要死人的,还有复杂的政治经济后果,往往影响国运几十年。
令胡冲
28 楼
确实。武统没有任何问题。击毁台湾武力侵占没有丝毫问题。历史上占领过多次。但问题关键在于,统一台湾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如果台湾独立,大陆究竟失去了什么利益? 如果中国没有人能象亚当斯密给英王进谏一样,算清无力征服占领美国或让美国独立自生自灭的具体利益得失,那中国就不应该去武统台湾。绝对不应该为空洞口号而贸然开战,那绝对是自作孽不可活。 如果台海开战的目的是练兵强国,围台打美,与美国较量一下,直接解决中国周边安全的最大威胁,那我个人不反对开战。如同朝鲜战争,破釜沉舟,举国上下同仇敌忾,一战确保周边二十年和平。那也值得一战,以实力保安全,来换取冷战和平。 ———— weibao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5:36:28 Parkbrook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3:45:00 共产党永远别想统一台湾了,武统没实力,和统没民心,谁愿意和一个独裁的国家统一? --------------------------------------------------- 武统的实力还是有的,只是代价多大而已。现在最关键的是没有民心,所谓强扭的瓜不甜。武统拿下台湾,大概率是一个朝代的结束之时
X
XM25
29 楼
谁打第一枪的下台,中国人民不会让把中国拖进火海的人领导
g
gdx2015
30 楼
即然美方那么支持台湾,为什么不跟台湾建交?只想卖武器赚钱?
D
Deepspace_01
31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5:53:30 确实。武统没有任何问题。击毁台湾武力侵占没有丝毫问题。 =================================================== 无知者无畏啊。
R
Radianz
32 楼
@令胡冲 - 脑袋就是转不过弯?中共对抗的不光是美国,是整个西方发达国家包括日本,是军事经济全方位的。美国只是主导。
g
gladys
33 楼
台湾是中共的下酒菜吗? 一个不爽,就去揍台湾
橡皮潜艇
34 楼
珍珠港听说没?打台湾就象那个。
s
sysyphe
35 楼
美国闹独立的时候,英国当时已经君主立宪了,也没有对知识分子禁言。今日的天朝清零帝一统天下,哪个知识分子敢进言,死谏吗? 还好意思提“朝鲜战争”?毛听从斯大林的号召,用几十万中国人的献血换来了世袭的金家王朝!保了20年和平?是啊,这20年,中共可以平平静静家地大跃进大饥荒搞文化大革命,没有敌对势力来打扰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5:53:30 如果中国没有人能象亚当斯密给英王进谏一样, ....如同朝鲜战争,破釜沉舟,举国上下同仇敌忾,一战确保周边二十年和平。那也值得一战,以实力保安全,来换取冷战和平。
s
sysyphe
36 楼
日本偷袭珍珠港,的手了,然后呢? 潜艇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03:02 珍珠港听说没?打台湾就象那个。
s
sysyphe
37 楼
中共前脚和美帝断交,美帝后脚就和台湾建交了 赶紧打吧!等啥呢?莫非真是中国人民嘴炮军?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5:11:24 为什么中国还是舍不得与美国断交? 早该断交了。
彼采荇兮
38 楼
还是 用爱发电,18公斤凤梨 得民心啊。 Parkbrook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3:45:00 共产党永远别想统一台湾了,武统没实力,和统没民心,谁愿意和一个独裁的国家统一? --------------------------------------------------- 武统的实力还是有的,只是代价多大而已。现在最关键的是没有民心,所谓强扭的瓜不甜。武统拿下台湾,大概率是一个朝代的结束之时
Y
Yummy2000
39 楼
议员不停的访台,你不停的军演。 人家就是一个油钱, 你消耗无数多的弹药钱。 看你能玩多久。
F
FollowNature
40 楼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怎么能与珍珠港相提并论? 不觉得荒唐可笑吗? 本人也希望和平统一,甚至于和平独立。 但美国人应该停止拱火,非要把台湾变成乌克兰才能是美国的目的。希望台湾当局者不要上当。
客剑神思
41 楼
中共政权已经不是当年邓小平创制的改革开放体制,开始成为黑手党化,领袖专制独裁和个人崇拜,而且终生制复辟,中国社会正向弱智化,愚昧化和野蛮性方向发展,以符合个人专制和意志的需要。陈博士这种环境中,
g
glasslake
42 楼
曹興誠說得對,中共是個殺人的流氓,不該跟一個流氓統一
德州呆子
43 楼
中共军演的钱肯定耗得起,长期被国际社会认同为不稳定区域造成的影响倒是中共耗不起的,包子动了共产党执政的基石。
h
happjoe
44 楼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08:29 为什么中国还是舍不得与美国断交? 早该断交了。 ============== 不是舍得不舍得,而是值得不值得。当前的形势还远没到断交的地步,真谈断交,也要等美国放弃模糊,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 中国历来不放第一枪,就等美国继续推。美国人没推到那个地步,抗议演习足已。
彼采荇兮
45 楼
“医生” 告诉你先把遗嘱写了,我帮你“治病”,病人马上把家产给了“医生”,还要把姐妹财产也要给“医生”,比如地啊,从对方家里偷运出来的古董啊。这 古董的库房,还取了个原来放古董的房子的名字。还帮“医生”搞姐妹呢。 姐妹给她去“病根”,她觉得是威胁她。是“病根”觉得受到“威胁”了吧?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2:58:05 就像去和绝症病人临终告别,去看一次少一次,看一眼少一眼了。医生也会嘱咐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去哪儿玩就去哪儿玩,想见谁就见谁吧,反正时日无多,开心就好 ————————— 有人去探望临终病人就要在病人身边搞军演。这是您家的独特文化吗 何况谁都知道军演就是摆花架子的
令胡冲
46 楼
这有些多虑了。主要是我们常人思维无法有效匹配国家经济规模。 中国从来不整天派人挑衅美国,但美国整天环太平洋军演,联合周边各国依次军演,各地同时军演,那一年四季,天天如此,需要多少弹药钱?美国花得起吗?事实上,美国穷兵黩武,但勉强花得起。中国军演弹药单位成本不到美国十分之一,就是十个围堵封锁台湾军演同时进行,军费也远不到美国三分之一,有啥花不起。 中国目前面临严峻军事威胁。如果台海开战,必然象俄罗斯一样陷入被动。打蛇先打七寸,解决主要安全问题,就是美国一个对手。直接与美军开战,其它联合国军都是陪衬,跑龙套的。无足轻重。朝鲜战争即是如此。如果要开战,与其兄弟相残,不如直接与美国兵对兵 将对将打机场局部战争,驱逐美国武力威胁能力,提升核武,再谈其它。 ———— Yummy2000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09:14 议员不停的访台,你不停的军演。 人家就是一个油钱, 你消耗无数多的弹药钱。 看你能玩多久。
h
happjoe
47 楼
@德州呆子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18:48中共军演的钱肯定耗得起,长期被国际社会认同为不稳定区域造成的影响倒是中共耗不起的,包子动了共产党执政的基石。 =========== 国际社会是谁?就是美国那伙人?什么影响?没有台湾,也早就针对中国了,无所谓影响。 至于说共产党的执政基石,美国这波操作只是增强了习近平连任的合理性,给了共产党跟坚固的基石。抗战前,中国散沙一片,蒋介石的国家领袖地位不是日本人推出来的?
东西风
48 楼
中共军演不是对付美国而是吓唬台湾人,打算和岛内的红媒配合让台湾社会产生恐慌好让亲共势力上台然后为大陆攻占台湾铺路。台湾要想保住中华民国保住现在的生活方式只能提高自卫反击能力并扩大和国际社会的接触,那些要保持中立的想法是不符合现实的因为中共从没有放弃过吞并台湾的目标。所以何去何从由生活在台湾的人民自己决定。
时光的酒
49 楼
看到五毛狗们这两天像解冻的蛇一样又缓过劲来,现在有开始上窜下跳,忙着划红线,我就放心了。哈哈。
h
happjoe
50 楼
@glasslak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15:39曹興誠說得對,中共是個殺人的流氓,不該跟一個流氓統一 ================= 就算共产党是流氓,统一也跟流氓与否无关,主动权从不在台湾,无法统一是任何中国政府都无法向国民交代的事情。其实台湾应该感谢共产党多年的克制,也应该希望现状继续维持,真要是换个政府,第一个给国民的投名状估计就是台湾。
偶偶地来一发
51 楼
就北半球来说(南半球人的思维方式好像不一样),美国外的每个国家都有两种思维,一种亲美,一种民族主义。亲美的思维方式占上风一般是本国受到外来势力威胁的情况(当然这个威胁不能来自美国本身)。戈尔巴乔夫那是少有的例外。 中国在有苏联威胁的时候亲西方的思想占上风。现在的情况必然是民族主义思想占上风。你想让中国亲美,除非中俄打起来。这和习近平是不是执政,甚至和共产党在不在台上都没关系。 那么摊开来看,北半球受到外部威胁,并且威胁不来自美国或其盟国的国家地区有多少?日韩台,以色列,东欧俄罗斯边境的几国而已。巴基斯坦虽然满足条件,但是美国要拉印度所以巴跟了中国。
x
xiaoyuzi
52 楼
收复台湾让你们说得那么容易,那当时毛泽东为什么没有胜勇追穷寇把台湾打下来?乌克兰和俄罗斯接壤都没打下来,你们就替主子们出馊主意吧
时光的酒
53 楼
回复网友评论 happjoe ----------- 至于说共产党的执政基石,美国这波操作只是增强了习近平连任的合理性,给了共产党跟坚固的基石。抗战前,中国散沙一片,蒋介石的国家领袖地位不是日本人推出来的? ----------------- +1000 我们海外华人坚决支持习总连任。哪个五毛不支持就是反革命。总加速师加油!!
h
happjoe
54 楼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31:11中共军演不是对付美国而是吓唬台湾人,打算和岛内的红媒配合让台湾社会产生恐慌好让亲共势力上台然后为大陆攻占台湾铺路。台湾要想保住中华民国保住现在的生活方式只能提高自卫反击能力并扩大和国际社会的接触,那些要保持中立的想法是不符合现实的因为中共从没有放弃过吞并台湾的目标。所以何去何从由生活在台湾的人民自己决定。 =============== 台湾就是棋子,没有主动权,这就是中美博弈,台湾能做什么?除了宣布独立,自我了断,实在想不到台湾能做什么。 吞并台湾的说法很好笑,台湾自己的宪法还是在谈既定疆域(包括大陆),本来就是自己的地方,何来吞并?
N
Nosohard1
55 楼
美參議院難道學烏克蘭司機,岑熱度, 台灣是個打卡的地方? 笑死人了
l
lwei
56 楼
真逗,国际社会难道是俄罗斯北朝鲜那伙人! happjo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29:06 国际社会是谁?就是美国那伙人?什么影响?没有台湾,也早就针对中国了,无所谓影响。
h
happjoe
57 楼
@时光的酒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34:48 回复网友评论 happjoe ----------- 至于说共产党的执政基石,美国这波操作只是增强了习近平连任的合理性,给了共产党跟坚固的基石。抗战前,中国散沙一片,蒋介石的国家领袖地位不是日本人推出来的? ----------------- +1000 我们海外华人坚决支持习总连任。哪个五毛不支持就是反革命。总加速师加油!! ================= 妙的很,都海外华人了,还有阶级斗争的觉悟,人才,流落海外真是可惜了。
h
happjoe
58 楼
@lwei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39:03真逗,国际社会难道是俄罗斯北朝鲜那伙人! happjo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29:06 国际社会是谁?就是美国那伙人?什么影响?没有台湾,也早就针对中国了,无所谓影响。 ================= 你的地图有缺吗?地图上只有美国,英国,欧洲,澳大利亚?他们就是你的全世界?估计如果还有租界的话,你一定是租界的合法良民. 俄罗斯,北朝鲜,印度,沙特,非洲那些都是外星人?他们就不算国际社会?你的世界有些小,或者说你界定国际社会的标准很高。
W
Wuweixiao
59 楼
台湾谨慎应对?感觉是自找死路的挑衅
g
glasslake
60 楼
happjoe 聽起來就嚇人的流氓
海鲜火锅2021
61 楼
俄羅斯空军单个武器比共军强的主要在航空发动机,空气流体动力学方面,但是在雷达航空电子机载武器方面解放军更强,即使是山寨的航空发动机,老共也已经拉近了差距。而且现代战争打的是整个系统而不是单打独斗,后勤保养训练等等,中共都比俄罗斯强。海军就更不用比了,俄罗斯现在水平还和印度差不多--除了核潜艇之外。你这个“航母就連烏克蘭都不如,中國山寨的山東號,還不如遼寧號。”是谁听谁说的?是听于北宸将军的“3X70%=210%”理论吗?乌克兰有航母吗? 台湾海峡平均宽度180公里,都在老共陆军中远程火箭炮的射程之内,连导弹都可以省点用了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5:36:00海鮮火鍋2022 :不知道中國的飛機發動機比較俄羅斯如何呢?難道真的是山寨貨比正牌的好?航母就連烏克蘭都不如,中國山寨的山東號,還不如遼寧號。台海打的是海空戰,陸軍炮兵游泳過去嗎?
g
glasslake
62 楼
Wuweixiao: 中國才自找死路 台灣為生存而戰
老寓公
63 楼
楼下的: 知道台湾的雄风导弹的射程吗?
时光的酒
64 楼
回复网友评论 海鲜火锅2021 ----------- 台湾海峡平均宽度180公里,都在老共陆军中远程火箭炮的射程之内,连导弹都可以省点用了 ----------------- 别忘了,东南沿海是大陆经济的绝大部分。这些省份也都在台湾打击范围内。台湾"刺猬岛"不是徒有虚名的。吹牛也要有点谱?
大侠独孤求败
65 楼
BeKindPerson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3:13:00 军演的泡蛋扔一粒少一粒,五毛们看着办吧,这都是你们的贴子钱… ======== 中国的制造业,造啥都造成白菜价。军演花几个钱?普世老大在阿富汗打一仗就花了,2.26万亿美刀。您知道2.26万亿美刀是什么概念?超过大陆过去十年军费的总和。都老百姓的税。到一个万里之外的地方打20年仗,把阿富汗从塔利班手里交到塔利班手里。
老寓公
66 楼
台湾只须发几颗导弹到东海沿岸的核电站。 你不让台湾有好日子过, 台湾也不让你有好日子过。
海鲜火锅2021
67 楼
雄三导弹射程150公里,速度2.5马赫,惯性导航+主动雷达导引。 老共的鹰击18反舰导弹,射程600-650公里,速度0.8-3马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主动雷达制导。列在世界十大巡航导弹的第二名。 SO? 楼下要说明什么?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57:45
海鲜火锅2021
68 楼
你嫌台独死得不够快吗?如果台湾真敢这样做,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会支持,连原来的军事支援也别想了。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7:05:37 台湾只须发几颗导弹到东海沿岸的核电站。 你不让台湾有好日子过, 台湾也不让你有好日子过。
大侠独孤求败
69 楼
如果中国大陆不愿改变,或是不会去调整他们对台政策立场跟态度的话,我个人对于两岸关系的未来会越来越悲观。 ======= 是很悲观。美国的修昔底德陷阱,和台湾的普世,必然使这些人走上歇斯底里的道路。中国这些年已被逼到墙角,只好靠自己的能力来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避免走上前苏联,南斯拉夫国家因为普世而分崩离析,战乱频仍,变成普世的牺牲品。幸亏中国不是一百年八国两军为所欲为时候的中国。也不是随意任由普世们编造一根谎言就可以进行野蛮侵略的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南联盟。
R
Radianz
70 楼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7:13:04 如果中国大陆不愿改变,或是不会去调整他们对台政策立场跟态度的话,我个人对于两岸关系的未来会越来越悲观。 ======= 是很悲观。美国的修昔底德陷阱,和台湾的普世,必然使这些人走上歇斯底里的道路。中国这些年已被逼到墙角,只好靠自己的能力来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避免走上前苏联,南斯拉夫国家因为普世而分崩离析,战乱频仍,变成普世的牺牲品。幸亏中国不是一百年八国两军为所欲为时候的中国。也不是随意任由普世们编造一根谎言就可以进行野蛮侵略的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南联盟。 ------------------------------------------------------------------------- 普世的反义是独裁。
大侠独孤求败
71 楼
这次老太太防台后,根据土共外长王毅世界上160个国家声明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土共。普世老大一手建立起来的联合国总是文明社会和世界的代表吧?中国却在联合国15个机构中当选4个机构的领导。木有任何其他国家当选多于一个机构的领导。普世老大一个也选不上。仅仅靠股权长期霸占世界银行的领导。世界和文明社会更接受哪个国家不是一目了然吗?国际社会绝不仅仅是过去几百年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侵略殖民全世界,对澳洲,美洲土著种族灭绝,对非洲裔奴役的八国联军们。他们只是国际社会的极小,极小的一小撮。事实胜于雄辩!!!!! lwei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39:03 真逗,国际社会难道是俄罗斯北朝鲜那伙人! happjo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6:29:06 国际社会是谁?就是美国那伙人?什么影响?没有台湾,也早就针对中国了,无所谓影响。
B
BeKindPerson
72 楼
@大侠独狐求败,关健是美帝是真打,五毛国是花银子装一下门面而己,这才是真正浪费五毛们的贴子钱!
D
Deepspace_01
73 楼
坐看美国海空立体通过台湾海峡时中共如何反应。敢同时演习吗?哈哈。
大侠独孤求败
74 楼
尊重事实吧!!!!威权时期的亚洲四小龙,过去40年的中国大陆的精英政治,发展远远超过普世们。新加坡模式挺好。被普世老大普世的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都是普斯们精心编写的普世反面教材。普世,特别是所谓先进普世,过去几百年带给世界的就是的帝国主义,殖民主义侵略殖民全世界,对澳洲,美洲土著种族灭绝,对非洲裔奴役的八国联军们。他们还制造了两次世界大战,21世纪也没有一天不在万里之外打侵略战争。事实胜于雄辩,更胜于一切傻不拉几的意识形态。信那个就是一红卫兵的水平。中国人已经对这类东东嗤之以鼻了。 ========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7:16:37 普世的反义是独裁。
大侠独孤求败
75 楼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8-09 04:20:07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20:42:15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2-08-07 20:23:31 连墨西哥现在都反美反的厉害。 ============= 能不能有根有据的发言?咋顺嘴跑火车呢? ========== 这位是信普世的吧?您连墨西哥总统拒绝出席美国主办的美洲高峰会都不知道了?很多美洲国家领导人都没来。原因就是美国不但在亚洲,中东,欧洲挑拨离间,发动或挑起战争,还利用美洲峰会东道主的机会,公然在美洲搅屎。不许古巴,委内瑞拉的几国领袖与会。其他国家认为这个东东并不是美洲峰会,也代表不了美洲峰会。总统拒绝出席。就包括拉丁美洲唯一的美国是最大贸易国的墨西哥(因为北美贸易协定)。
洋知青
76 楼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7:27:53 尊重事实吧!!!!威权时期的亚洲四小龙,过去40年的中国大陆的精英政治,发展远远超过普世们。新加坡模式挺好。被普世老大普世的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都是普斯们精心编写的普世反面教材。 ============================== 资本家:社会主义有万岁,有一尊,有永久执政,有一锤定音,这和封建皇帝有何区别? 小傻红:封建皇帝披上马列马甲就先进了。 资本家:马列也腐朽啊,全世界都淘汰了。 小傻红:俩腐朽加在一起就是先进制度,神奇吧? 资本家:是很神奇,不过世界上有成功的吗? 小傻红:中国就是啊,世界第二,东升西落。 资本家:那是前朝的成就,和俩腐朽有关吗? 小傻红:现在是一尊皇帝当政,所以成就就是一尊的。 资本家:你们不是说前朝是资本主义吗,把成就揽到自己身上还要不要脸。 小傻红:皇权加马列的最大特点就是不要脸。
时光的酒
77 楼
回复网友评论 大侠独孤求败 ----------- 是很悲观。美国的修昔底德陷阱,和台湾的普世,必然使这些人走上歇斯底里的道路。中国这些年已被逼到墙角,只好靠自己的能力来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避免走上前苏联,南斯拉夫国家因为普世而分崩离析,战乱频仍... ----------------- 独裁政权其兴也勃,其亡也忽。这是历史必然,土共也不能改变。特别是当今社会,民主人权是趋势,只有少数政权抱着独裁这破鞋不放。 问一句,五毛你在哪里生活,美国?北朝鲜你愿意去生活吗?
R
Radianz
78 楼
@大侠独孤求败 - 就你说得美国那一小撮站世界经济军事大头,是科技创新的龙头,主导世界。 其他国家如人口大国印度,巴西,印尼等也是不喜欢中共。 就凭你在这一相情愿,拿非洲国家凑数,没实际意义,自己都觉得没底气吧,也改变不了事实。
洋知青
79 楼
阿富汗人口: 1978年,1,334万 1979年,1,341万,苏联入侵阿富汗 1984年,1,220万 1988年,1,162万,苏联从阿富汗撤军 2001年,2,161万,美国入侵阿富汗 2011年,3,013万,美国入侵阿富汗十年 2021年,3,985万,美国从阿富汗撤军 苏联占领阿富汗9年,阿富汗人口下降 15.4%。美国人占领阿富汗20年,阿富汗人口增加 84.41%。究竟谁是屠杀阿富汗人的刽子手? 小傻红还是不要拿阿富汗做例子啦,不然你们这些歌颂俄罗斯的家伙们也成了刽子手啦!
洋知青
80 楼
民主的优势是什么?民主的优势不是选举,不是流行,而是定时清除不合格的领导人。而是法律下人人平等,没有人可以凌驾法律之上。而是媒体公开,不允许暗箱做恶。 专制体制下,在领导人不糊涂时确实有很大优势,可是在领导人糊涂时却完全是祸害国家。而且永久执政领导人老年痴呆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专制的最终结果就是国家的垮台,分裂,末落,改朝换代,没有例外。 不管傻红们怎么说民主的不是,但专制是祸害是不争的事实!
洋知青
81 楼
导弹费可不便宜,一个都上亿,这下扔出几百亿吧?你说你有钱扔扔玩还可以,哥们有钱就任性。问题是你们有钱吗?今天这个爆雷,明天那个烂尾,你们把中国当回事儿吗? 还有,本来一国两制运行的不错,香港人已经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台湾人赞同统一的也逐渐增多,可是你们偏要推倒重来。为了皇帝连任,不顾国家利益,你们有什么资格代表中国? 礼花放了一堆,有效吗?小傻红还庆祝过了海峡中线,那算个鸟胜利?那是公海,美国航母都来来回回多少次了,有个鸟用?还什么导弹飞过台湾,那算胜吗?中国天空上,美国卫星还一堆呢,他们自豪了吗?小学生思维,弄个玻璃球以为自己天下第一了,苯不苯?
洋知青
82 楼
俄罗斯的武器相比美国,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但相比中国,那还优势很多。中国的好多武器都起源于俄罗斯和乌克兰。 俄罗斯的武器这么优秀,依然封锁不了乌克兰。美国和西方的武器还是源源不断的供给乌克兰,把俄罗斯搞的焦头烂额,始终没有胜利的希望。我不知道,将来台海战争,中国封锁得了台湾吗?所以将来的台海战争,将是中美武器较量,谁会胜出?这可不是靠傻红们的嚎叫,义和团的刀枪不入才能胜利的! 本来一国两制好好的,为什么要推倒重来?就是为了皇帝连任吗?把统一希望寄托在这样一个垃圾身上,他也配!
大侠独孤求败
83 楼
中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希特勒,东条英机,普世老大像您所说的那样以到处侵略为自豪。(不过俺还是觉得从国库里掏2.26万亿美刀去把阿富汗从塔利班交给塔利班很蠢,阁下呢?)这就是热爱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和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国家的根本区别。大家都以不同的东东为自豪。而且彼此可能都觉得对方是恬不知耻。这种意识形态的不同是很难有共同认识的。您继续。所以说帝国主义,殖民主义是普世们的本性。他们也以这种本性为自豪。这才是典型的普世。 至于普世们要考验土共保卫自己国家的领土完整和主权的意志,可以让台湾正式宣布独立。也就是改国号,或改变宪法中固有领土的定义,到现在为止,台湾省政府的名称还有China,宪法不但包括中国大陆,还包括蒙古国。 =========== BeKindPerson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7:20:00 @大侠独狐求败,关健是美帝是真打,五毛国是花银子装一下门面而己,这才是真正浪费五毛们的贴子钱!
大侠独孤求败
84 楼
中国的制造业,造啥都能造成白菜价。军演花几个钱?普世老大在阿富汗打一仗就花了,2.26万亿美刀。您知道2.26万亿美刀是什么概念?超过大陆过去十年军费的总和。都老百姓的税。到一个万里之外的地方打20年仗,把阿富汗从塔利班手里交到塔利班手里。不过信了普世,对花费数量级的不同一无所知,完全无感并不奇怪。要搞得清这种数量关系,也不至于一不小心就信了普世了吧?又或是仅仅是普世虚伪地装模作样对军演的花费发出不着边际的感慨。到底是谁把普世老大花费2.26万亿米刀“不当回事”啊?俺还真是对俺交的税很痛心。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7:33:30 导弹费可不便宜,一个都上亿,这下扔出几百亿吧?你说你有钱扔扔玩还可以,哥们有钱就任性。问题是你们有钱吗?今天这个爆雷,明天那个烂尾,你们把中国当回事儿吗?
R
Radianz
85 楼
比如人口大国印度,和中国比的时候,经济军事都不行,但印度人最自豪的就是自己是“普世”,是民主国家。中国是相反是独裁国家。可见独裁是一个被世界鄙视的。 楼下那个的一相情愿,妄图颠倒是非说“普世”不如“独裁”,整个一个滑稽。 不过,你高兴就好。
大侠独孤求败
86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7:32:25 民主的优势是什么?民主的优势不是选举,不是流行,而是定时清除不合格的领导人。而是法律下人人平等,没有人可以凌驾法律之上。而是媒体公开,不允许暗箱做恶。 ======= 大漂亮国以wmd谎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飞区谎言侵略利比亚,以白头盔摆拍轰炸叙利亚,以种族灭绝谎言侵略南联盟,造成被侵略国家的人民几十万人死亡,上千万难民。这不是把自己放在国际法,联合国宪章之上吗?听说那是普世老大诶!普世们比威权时期的亚洲四小龙和过去40年土共都有飞速发展,被美国普世的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都是典型的反面教材。先进普世们过去几百年侵略,殖民,种族灭绝,奴役非裔都是事实。在事实面前,您爱怎么定义普世就怎么定义。不就是不看事实地涂脂抹粉吗?还是那句话,事实胜于雄辩,更胜于自以为是的红卫兵是的意识形态信仰。
令胡冲
87 楼
那你怎么没去普世的印度去移民呢?再到文学城上网也显得义正词严一些 :) 涂脂抹粉也很重要,但不能当饭吃。你需要吃饱饭,才有精力和意义涂脂抹粉。 —————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7:52:46 比如人口大国印度,和中国比的时候,经济军事都不行,但印度人最自豪的就是自己是“普世”,是民主国家。中国是相反是独裁国家。可见独裁是一个被世界鄙视的。 楼下那个的一相情愿,妄图颠倒是非说“普世”不如“独裁”,整个一个滑稽。 不过,你高兴就好。
大侠独孤求败
88 楼
哈哈,连种姓制度,上亿人是贱民(不可接触者)的印度都拿出来了。希特勒,东条英机时的德日人民也很自豪,so?这种红卫兵式的意识形态的自豪感,在现在的中国人民中已经是嗤之以鼻了(鄙视)。结果在中国台湾省和普世老大却比比皆是。阁下愿意以此为自豪,继续。俺只尊重事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那句话,事实胜于雄辩,更胜于自以为是的红卫兵是的意识形态信仰。 =======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7:52:46 比如人口大国印度,和中国比的时候,经济军事都不行,但印度人最自豪的就是自己是“普世”,是民主国家。中国是相反是独裁国家。可见独裁是一个被世界鄙视的。 楼下那个的一相情愿,妄图颠倒是非说“普世”不如“独裁”,整个一个滑稽。 不过,你高兴就好。
R
Radianz
89 楼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8:02:07 哈哈,连种姓制度,上亿人是贱民(不可接触者)的印度都拿出来了。希特勒,东条英机时的德日人民也很自豪,so?这种红卫兵式的意识形态的自豪感,在现在的中国人民中已经是嗤之以鼻了(鄙视)。结果在中国台湾省和普世老大却比比皆是。阁下愿意以此为自豪,继续。俺只尊重事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还是那句话,事实胜于雄辩,更胜于自以为是的红卫兵是的意识形态信仰。 --------------------------------------------------------------------------- 我只是拿一个人口大国为例,要说明这独裁在当今世界是被唾弃的。 连二胖三胖国都要说自己是最民主的。你还在这一相情愿否定民主,你否定普世不就是赞同独裁么?你这风向肯定带不起来,只能是滑稽和笑话。
w
wang5zhao6
90 楼
这些家伙一个劲的往岛上飞,台湾买单,还是台湾给他们个人捐款?
时光的酒
91 楼
回复网友评论 令胡冲 ----------- 那你怎么没去普世的印度去移民呢?再到文学城上网也显得义正词严一些 :) ----------------- 人家说的是比较土共国和印度的政治制度。移民也轮不到印度。连土共国官员都知道移民要去美国等国家。连财产都藏在那里。难道土共国官员在这方面不够义正言辞?
大侠独孤求败
92 楼
您一声凑数,160国就成了一小撮了?good try。非洲有多少国?就只是非洲国家凑数凑出160?不过信普世的地理知识接近于零,也很正常。不然咋就信了普世了呢?土共每次都能“凑”出至少比普世攻击中国的一小撮至少多一倍的国家支持土共。比如新疆,台湾。特别讽刺的是在新疆问题上,一帮几百年打十字军战争,21世纪还侵略了很多穆斯林国家(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的基督教国家装模作样地为新疆穆斯林撕心裂肺,却木有一个穆斯林国家能被拉来凑数。相反几十个穆斯林国家就此事联合声明支持土共。您们真不觉得讽刺嘛?如果已经没皮没脸了,也就感觉不到了。也就信了普世了。国家也是如此。还自觉很有底气。服了您们信普世的了。 ===========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07:31:09 @大侠独孤求败 - 就你说得美国那一小撮站世界经济军事大头,是科技创新的龙头,主导世界。 其他国家如人口大国印度,巴西,印尼等也是不喜欢中共。 就凭你在这一相情愿,拿非洲国家凑数,没实际意义,自己都觉得没底气吧,也改变不了事实。
g
glasslake
93 楼
亲台反中的美国政客能赢
L
LLFDD
94 楼
美国议员这时赶时髦蹭政府专机免费去台湾旅游,别人说不出什么。他们为自己中期选举加料,同时为台海新常态助力,可喜可贺。
北美惊鸿
95 楼
美国人的思维超级清奇,你先挑衅别人,然后指责人家为什么这么大反应。几百年了,还是贼性不改,跑到别人家杀人放火,抢占别人家的地盘,美其名曰“发现”。
时光的酒
96 楼
回复网友评论 北美惊鸿 ----------- 美国人的思维超级清奇,你先挑衅别人,然后指责人家为什么这么大反应。几百年了,还是贼性不改,跑到别人家杀人放火,抢占别人家的地盘,美其名曰“发现”。 ----------------- 没有美国,现在你还说着日语。不过,到时候你肯定也能找到维护大东亚共荣圈稳定的必要性。
r
roliepolieolie
97 楼
中国欠揍,美国现在就是需要把事儿闹大一些,搞到习胖忍不下去后开了第一枪,狠狠地揍他一顿。挨揍后他必然老实。不信的请看中兴事件。
彼采荇兮
98 楼
对,抗中爆胎----要坚决执行 死也决不会开第一枪的。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2-08-16 10:20:14中国欠揍,美国现在就是需要把事儿闹大一些,搞到习胖忍不下去后开了第一枪,狠狠地揍他一顿。挨揍后他必然老实。不信的请看中兴事件。
笑薇.
99 楼
挑衅,再挑衅,直到引发战争。这就是美国的目的。美国就是事闹的不够大。
旁观者XWY
100 楼
普通访问就大动干戈,累不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