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留学生“越出国越爱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9月29日 6点29分 PT
  返回列表
111985 阅读
140 评论
北美留学生日报

有一个让很多西方人困惑的现象:

“中国学生既然都选择了出国,为什么越出国反而越爱国?”

对于这个问题,每个留学生可能都会相视一笑,特殊的历史记忆造就了几代人独特的成长经历,每个留学生或者说是每个中国人。

在自己的记忆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回答”——

什么是“我和我的祖国”?

围绕“我和我的祖国”的话题,恐怕马上就要成为十一期间最火的热点。

影迷期待已久的《我和我的祖国》究竟讲了什么?

该片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间的七个重要历史瞬间,聚焦普通人讲述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护航》《白昼流星》七个故事。

(故事之一《相遇》)

《前夜》——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相遇》——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夺冠》——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

《回归》——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

《北京你好》——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白昼流行》——2016年11月18日,神舟11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护航》——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令人眼前一新的是,这部电影并未采用宏大的视角,而是以“小人物”的视角重新诠释这七个时刻。

看完电影之后,小编想到了2016年,Facebook上一位留学生的一条动态——

“出国前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愤青,出国后成了中国的脑残粉,感谢外国人教会我爱国。”

在看《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如果问中国留学生:“你为什么这么爱你的祖国?”

中国学生或许会回答:“我们有世界第一的高铁;世界第一的基建水平;世界第一的外汇储备;世界第一的水稻种植技术...”

但看完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后,大部分人最先想到的恐怕是自己与祖国的“独特记忆”。

想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甚至整个时代,这些年所有的颠沛求学、不安焦虑,都像是无数条小溪,最后聚到中国这条大海之中。

看完电影之后,深呼一口气 ,酣畅淋漓。

七个故事,各有特色,导演们也充分发挥自己擅长的拍摄手法,视觉体验极佳。

电影中,个人是永远是“最核心”,也是“最小”的单位,在每一个时代的转折口中,普通人永远走在了最前面。

(葛优在影片中饰演一名出租车司机)

其中有三个故事令人印象深刻,故事之一便是管虎导演拍摄的《前夜》。

故事里发生在1949年开国大典前夕,一群人为力保升旗仪式顺利进行所做的努力。这是解放之后中国迎来的最重要时刻,不容一丝疏漏。

在管虎导演的精心拍摄下,展现了开国大典前紧张而激动的准备环节。

但就在最重要的升旗仪式要开始的前夜,发生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那天开国大典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22米高的铁制旗杆傲然矗立,电动升旗装置安装完毕,正在做最后的调试。

谁料当天夜里预演升旗时,国旗升到顶阻断球坏了,如果问题不能解决,国旗可能在开国大典现场被绞进去。

在场所有人都冒了一身汗,在这个重要时刻,竟然出现了这样的事故。

如果在明早的升旗仪式上,升旗出现问题,将会成为世界的“笑柄”。

万幸的是,黄渤饰演的工程师,在10月1日凌晨终于排除故障,让国旗顺利升起。

“五星红旗”是新中国的象征,很多留学生出国之前并不觉得,但是几年过后越来越发现一个道理——

只有尊重自己国家和历史的人,才会赢得别人尊重。

上面这幅图片拍摄于2008年,正值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奥运圣火传递在海外传递,西方反华势力阻扰圣火传递。

在传递途中,游行干扰,甚至伤害传递圣火的中国人。

一位留学生在冬天冰冷的水中,高举中国国旗,为圣火保驾护航,他不是传递圣火的人,没有参加奥运会,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留学生。

和1949年10月1日前夜一样,这些普通人让世界看到,在国家尊严的问题上,中国不容有一丝一毫的伤害。

(西方反华势力攻击一名残疾运动员、圣火传递者金晶)

《我和我的祖国》第二个让小编潸然泪下的故事是由张一白导演的《相遇》。

故事发生在1964年前,由于当时中国原子弹实验是国防机密,所有研究人员都不允许向任何人透露自己从事的工作和行踪。

在戈壁一呆就是好几年,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三年间都没有和家人取得联系。

张译饰演的原子弹科学家一次偶然的机会和相爱的恋人在公共汽车上相遇,由于不能透露行踪,张译在心爱的人面前只能假装是陌生人:

“我不认识你,你认错人了。”

令人心碎的是,当时张译饰演的科学家还不确定自己的任务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已经做好了死在大戈壁的准备。

这一次偶然的相遇可能是永别,而这也是那一代科学家抛弃外国优渥的研究条件,只身回国所付出的代价。

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震惊世界,本来只有美国和苏联掌握的技术,竟然被普遍贫困的中国掌握。

也正是因为这些默默无闻的科学家,在海外工作和学习的人感同深受的一点是,军事力量永远是中国公民最坚强的后盾。

2011年,利比亚发生内乱,数千名在利比亚中国公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中国外交部立刻决定尽全力帮助中国公民撤离。

这次“撤侨”行动展现了中国的实力,由于利比亚机场跑道有限,中国仅有一架300名乘次左右的航班,供妇女儿童使用,其他公民从陆路撤向边境。

 

途中,有一个民工团体被利比亚关卡扣留。这四十多位中国公民在战乱之中护照丢失,被当作非法越境者扣留。

无法证明自己身份的同胞们唱起了国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没唱几句就被放行了,但是一路上,他们还是唱完了国歌。这个场面震撼了当时利比亚检查人员和各国难民。

 

张一白导演的《相遇》让人看到2011年的“前夜”,1964年的科学家为了今天的繁荣所付出的一切。

第三个印象深刻的故事是薛晓路导演拍摄的《回归》。

故事发生在1997年香港回归前,中英双方在关于政权交接仪式上的“一秒钟”进行了激烈的争夺。

英方要将降英国国旗和演奏英国国歌持续至六月三十日最后一秒才结束,要求中方推迟一秒,即在七月一日零时零分一秒才开始升五星红旗和演奏中国国歌。

王洛勇饰演的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安文彬说:

“我们的态度很坚决,必须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零时零分零秒准时奏响中国国歌。我们已经等了一百五十多年了,一秒钟都不能再等了。”

在这个历史背景下,惠英红饰演的香港警察经历了历史性一幕,在每个香港人的心里,香港一秒钟也等不了。

《回归》是1997年香港人的普遍心声,也是当初香港留学生的普遍心声,这在今天显得尤为重要。

很多人都已经忘记我们的来路,更不知道我们的去路。

在片中,惠英红饰演的香港警察始终站在回归谈判和仪式的第一线,确保万无一失。

但当所有人都能在电视前见证回归这一历史时刻时,他们仍需在场馆外坚守岗位。

而任达华饰演的钟表师傅,为了将回归仪式执行总指挥的手表调至分秒不差,不眠不休,分文不收。

三年前台湾作家龙应台在香港大学参加演讲,问及场下当年香港赴美留学生的启蒙歌曲是什么,她本以为会是什么童谣。

香港浸会大学的副校长周伟立拿到话筒后回答:

“我想是我进大学的时候,好多师兄带我们唱的《我的祖国》。”

紧接着,全场齐唱“一条大河波浪宽”,她完全没想到全场齐唱《我的祖国》。

在当年的香港人看来,《我的祖国》就是他们心目中的启蒙歌曲,无可质疑。

《我和我的祖国》用普通人的视角呈现了几代人熟悉的记忆——

奥运司机葛优,流浪兄弟刘昊然陈飞宇,女排夺冠时的观看比赛的小孩,备份飞行员宋佳...这是这些栩栩如生的小人物,才组成了今天的“中国”。

在时代洪流下的普通人,从家到国再到天下,所有的付出、等待、寻求和探索最终都得到了回报。

回到文章开头的那个问题——

“为什么中国留学生越出国越爱国?”

因为我们是新中国的见证者,我们见证着每个奇迹的发生,见证着被质疑和被鼓励,见证着一次又一次地众志成城。

现在活着的美国人没有一个经历过南北战争,没有目睹过独立宣言;但是,活着的中国人经历过开国大典,见证过申奥成功,见证每一次巨大的成功...

每一个普通人都是历史的亲历者,也是历史创造者。

茨威格说:“真正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时刻——一个人类的群星闪耀时刻出现以前,必然会有漫长的岁月无情的流逝。”

我们所能做的,大概就是在这等待的过程中,努力的成长,期待成为那灿烂群星中的一员。

9月30日,

《我和我的祖国》全国院线上映,

我们在新中国的记忆中,

不见不散!

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

不清不楚
1 楼
爱国没错 打广告啦 手机数码最快转载最新最全数码相关新闻和知识,分享最新的数码产品,在手机数码分享开苞,使用心得我们将给予适当的金币和银元奖励,在手机数码发贴分享最新数码资讯多贴我们将给发贴者给予一定的金币和银元奖励,所以大家有空到我们手机数码版来哦😁😁😁😁😁 https://web.6parkbbs.com/index.php?act=bbs&bbsid=2024 手机数码版≠数码家电,网友会问有什么不同?不同在我们版没有喷子。。。😂😂😂😂
l
loserswinners
2 楼
一类是大使馆给10块钱盒饭通过中国学生会组织的;另一类贪官买了法拉利让上街喊‘CNMB’炫富的。就这两类。 这两类还不和谐。一不小心,后者就用‘穷逼’把前者骂了。
媚眼凤姐
3 楼
国外工作越难找,留学生就越爱国。
p
pilla
4 楼
想家、爱国、爱党不是一回事。党大还是国大?
i
intotherain
5 楼
论为什么要移民: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从人性谈起。人性本身是贪婪的,根本目的就是穷其一切办法让自己或者自己care的人生活更好。这个更好是没有上限的。 所以现在一点一点分析: (1)为什么有时候人性会有善的一面,比如给穷人一些基本保障? 第一,人有一些基础的同理心,所以看到同类生活得太惨还是会在条件允许下发发慈悲。第二,如果一个人把自己的恶全部展现了出来,就会很明显损伤了其他人的利益,其他人肯定不允许他继续存在。所以人逐渐在进化的过程中学会了装善良(有人说自己就是善良,不是装的。那是你从小为了更好的在群体和社会中生存,或者脱颖而出,或者为了博得他人的爱慕,善良被训练的很熟练了而已)。哪怕你统统都想要,也要装得是愿意跟大家share一样。或者说:在不触动大家一起把我搞死的底线上,我尽一切能力让自己获得最大利益。 (2)以上的其本人性也适用于国家:第一,没有哪个国家会为了别的国家好。所以很多人讨论说美国亡我之心不死,这种讨论是没有意义的,中国何尝不想美国亡,日本亡? 第二,看起来所谓的有的国家之前关系好,那也是假的而已,比如中国跟俄罗斯,看起来现在比中国跟美国好,那不是因为中国人真心希望俄罗斯人从此生活的幸福美好,而是因为如果一个国家跟所有国家都搞不好关系,他活得更惨,哪怕其实他内心希望所有国家都死掉或者被自己统治。美国也一样,所谓跟日本好,跟欧洲好,主要目的其实是为了维护经济的统治地位。经常支助一些穷国家,其实也是政客为了表演自己的政治正确从而更好的竞选,或是不想穷国家真的崩溃了,难民涌入自己国家或者盟友而已 (3)所以大家应该去哪里生活并且孕育后代:只要铭记这两个原理就好了。第一,看这个国家本来的平均资源。平均资源越多,可能分到得就越多。这些资源包括自然资源,科技资源,等等。第二,看这个国家资源的分配关系,和自己可能在这个关系中走到的位置。因为如前面分析所说,上层的人会尽量把所有好处都拿了,但是一定会分出来一些给屁民。分出来的多少,不是由所谓的善良和口号决定的,而是那个最小的量使其上层的人不会被屁民一拥而上搞死。第三,看你守住财富的难易程度。 (4)综上所述,我为什么说现在要赶快移民: 第一,中国国家平均资源走势不好。本国的环境污染太重。又有非洲猪瘟。最关键的是,国家意识形态跟那一群西方国家也走不到一起去,现在贸易也玩不下去了。所以平均资源会越来越少。第二, 资源分配关系:这个太简单了,赵家人几乎占有所有资源,屁民分残羹。你甚至都说不出来赵家人到底有多少,请问你怎么去反对说现在的分配不公。而且科技发达了,还不如古代,古代赵家人做得过分,人民就起义了,现在不要说起义,连讨论发帖都被删。所以这个自己判断,如果觉得自己其实就是赵家人,或者容易成为赵家人的亲信,就可以选择留下。 第三,你说你已经富了,所以就可以留下了。那给你的建议就是不要太富,富到被赵家人判断为目标对象了。。。 (5)但是我很爱国,我要让祖国富强该怎么办?好好学习,锻炼能力。现在回国贡献自己的才华只是巩固赵家人的地位而已。等以后中国可以自由评论赵家人的做法好不好又不被删帖的时候,就是说明意识形态和分配关系都得到改善的时候,那个时候就可以回去好好建设祖国了
r
robin1111
6 楼
我买了房子。我女儿换了学校,一直想念她以前的学校。她算不算爱国?她爱她过去的同学,爱过去的教室,但不记得老校长或校委的官员。她算不算爱国
l
loserswinners
7 楼
党大,但是没有包大。
p
pilla
8 楼
党高于一切,包括国家,不如直接宣传“爱党”
O
Ovington
9 楼
以前不相信出国就爱国,直到自己出国才体会到出国就爱国的真谛。我相信之前那个瞎眼的维权人士,到了美国以后也变成爱国人士了。不过以港毒、台毒、轮子的智商是理解不了的。
l
loosaes
10 楼
越出国越爱国, 适用于出国不超过5年的人。
砍瓜切菜侠
11 楼
其实压根儿没啥高大上的理由。无非就是小留群体年幼,出去离开父母怀抱不适应,然后国外竞争压力大,找不到工作没有社会认同感。高中毕业出去的少说10年才敢说自己真正在外国站稳了,那些几年的心态什么根本没转变过来,自然想着以前的生活好。
g
glen1
12 楼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留学生“越出国越爱国”!---出不出國都應該愛國,不然你和牲口一樣。。。
m
mmjsh
13 楼
造谣死全家
燕超尘
14 楼
虽然咬字吐音稍微有点怪,不过王菲的音色没话说
e
edtrezza
15 楼
因为洗了一辈子脑,出国反应不过来
人5人6不3不4
16 楼
一个政权到了快亡的时候,就必然会强逼吃瘟猪肉的老百姓和老百姓她妈一起喊“我爱你祖国母亲!”。党让屁民她妈吃瘟猪肉都快吃死了,但是事先派把崽子下在美国的董卿和一系列党的喉舌洗过脑了:你们必须热爱祖国用生命守护五星国旗,然后领袖们跪求美国延迟关税惩罚给屁民们看领导们雄赳赳气昂昂登上城楼看盛大阅兵。 医学上认为,这是典型的回光返照。
燕超尘
17 楼
出国前因为很多条件不错的人都出国,觉得想必国外比国内好。出国以后看看觉得还是国内的城市时尚。老一辈的人还是拿着几十年前的情况在刻舟求剑
e
evision
18 楼
条件不错的出啥国啊?笑话。。。。
人5人6不3不4
19 楼
城市绝大多数的富士康青年就是看了一眼时尚的城市建筑,爬上去,跳下来。
j
john86
20 楼
明朝亡国内部农民起义,外部满清入侵。清朝亡国,割地赔款。 共产党亡国,美国害怕中国技术太强,必须打压。贸易赚我钱太多,必须干他。 你看出共产党亡国几十年了吧? 我看不出来。
燕超尘
21 楼
出国就跟很多人到北上广发展一样,其实都是一种执念,还没从以前的老观念里出来,以前是只有大城市建设得好,现在是大多数中国城市都很光鲜亮丽,根本没必要往北上广跑
l
loserswinners
22 楼
大使馆喜欢聘用复读机。
戒律暗牧
23 楼
我敢说,出国以后在网上骂中国的,大多都是混的不咋地的,你得理解这些人的心态,好不容易出了国,混的还没国内好,日子过的还没那些留在国内的亲戚朋友好,心里能平衡吗?可不得上网找找平衡吗?
懒骨头
24 楼
出了国, 别人都不单单是看你这个个人, 自己同时还代表了自己国家的形象。 自己国家的强大, 对出国的我们来说, 说起话来也有底气。 顺便打个广告。 尊龙娱乐 百家乐,龙虎,轮盘,牛牛,捕鱼王 https://m.8236d.com/?palcode=1001808240 免费注册送礼金 最高 1066元
g
glen1
25 楼
loserswinners 我們看到的是你這個畜生在不停地【复讀】,不是嗎? 蠢豬!
解决不了问题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26 楼
爱国,但爱党就要考虑一下,国内的日子让我深刻体会到什么叫低人一等,是个官你就得跪
l
loserswinners
27 楼
还真是,只剩下钱的CNMB们一看出国没人理,就只能开着法拉利上街喊去了。要还不行,就上街揪着人衣襟狂说“我们真的混得很好”,这基本上代表了中国人面孔,就是精神病院跑出来的一群。
e
etghost
28 楼
这是有道理的。留学生一群既得利益者,自家的韭菜院子,如果他们都不爱国,那中国真是烂到透了。
h
haosezhu
29 楼
: 你这话真丢海外爱国华人的脸
燕超尘
30 楼
现在的学生都是在蜜糖里长大的,吃的穿的都不比外国人差。不像有些年纪大出国早的,在中国的大多数时间都没过上好日子,他们当然认为国外好,虽然其实自己的肤色要未必被外国人认同,虽然其实做到退休也最多做个高级工程师,连做个team leader的机会都没有
全通
31 楼
很中肯很有条理的论述 "朝廷欲将太平大局保,……立志要把君恩报", 唱着这首歌的军队对剿灭中华民国革命党充满了激情和正义感 同理,从小到大唱共产党好带领人民走向幸福道路的,自然爱党欲望无限高。 话说,如果真心爱国,怎么会容忍某党可以高于某国,某管家或公仆再怎么好也不能控制一个家呀,地位比主人还高呀。
j
jujubi
32 楼
撒比才一头扎到国内呢。回国只是去捞粪。富豪在国外后路都留好了。
和谐右下角
33 楼
留园狗粮我敢说绝对是网站自己的号带节奏引战的,不喜欢中国,讨厌共产党的大有人在,但真没听说过还有人能完全否定中国的一切,包括历史,人种,文化,甚至体育,山水,凡是中国就得反,就要喷,而且是毫无逻辑的无脑喷,这种人如果不是神经病,那只能是雇来为了某种利益发帖的,我也不相信美国政府会派人来留园这种小网站发帖,所以多半是留园自己的号,这样网站才有人气。
大家论
34 楼
我只爱中华这片土地,这是祖先留给我们的。
丹麦克朗
35 楼
又是一个歌颂共产党的无聊电影。爱中国就请别爱这个政党,这是两回事。
纯洁的我
36 楼
因为在国外,别人会一遍遍告诉你 你是中国人
P
PeaceWarFind
37 楼
其实老美的爱国主义教育比中国的厉害得多。从小学就开始了。一个国家要强大。自己的人民需要热爱是基本要求。一个强大的国家总是需要一些愿意为其奉献的人。我不是那种人,但是我希望中国越来越好。中国人生活越来越好。
P
PeaceWarFind
38 楼
其实老美的爱国主义教育比中国的厉害得多。从小学就开始了。一个国家要强大。自己的人民需要热爱是基本要求。一个强大的国家总是需要一些愿意为其奉献的人。我不是那种人,但是我希望中国越来越好。中国人生活越来越好。
沙发
39 楼
哪里有什么大道理!我就是看不下去国外媒体闭着眼睛对中国抹黑。我出生和长大的地方,我的家人朋友们至今有滋有味儿生活的地方,不是眼瞎的外国媒体所描述的那个样子!
草原春韵
40 楼
爱国,毕业就回中国去呀,别假政治庇护扛洋枪的移民美国呀
经版59毛
41 楼
二代们真是不必出国,国内吃香的喝辣的出国干什么
k
kieden
42 楼
有些人出国了才爱国,还以此为荣,我听了觉得挺可笑的。就像和一个姑娘谈恋爱,谈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分手了以后另找一个倒又开始觉得上一个姑娘好了,妥妥的渣男啊。在国内是个愤青,出国了又觉得国内好了,合着这是在哪就觉得哪不好呗?这种在国内爱国外,在国外爱国内的人,你说他那是爱国吗?等这群人回国生活工作几年以后再看他们说什么吧。能有点自己的想法吗?
笑口常开789
43 楼
同样逻辑,出国以后还在网上骂外国的又是什么心态?在国外混的不咋的?
j
jujubi
44 楼
对于大多数人做到高级工程师已经不错了, 对于有能力的人,哪边都能做的好。在美国做的好的,就不在老中圈子里混了。
万里孤鸿影
45 楼
我已经在海外近30年了,没有接触过留学生群体,因此不知道他们的心态如何。但是对于留学生以外的普通中国人,应该还是了解的,没有人问我们爱不爱国,因为没这个必要,大家都在为生活生存奔波,但是对于祖国,没有理由不爱,当然也用不着时时刻刻挂在嘴上,一旦遇到大是大非的事情发生时,只要使领馆一句话,多数人都可以放下手边谋生的事,先来参与有关国家的事,大家都知道祖国就是我们背后的靠山,尽管有不少负面的东西让人痛心,但祖国就是祖国,尽管很多中国人已经入了外国籍,但在当地人眼里,这些黄皮肤黑头发的永远是中国人----
q
qiaoba
46 楼
公正地评价:1,出国留学首先已经肯定国外的教育和专业技术或某些方面强于中国,才选择留学,否则就在国内读书算了,洗钱除外。2,留学生爱国是因为国籍是中国,又不一定能留下来。你可以说不想留下来,但又为毛出国留学?如果到处去唱国歌,到处亢奋,让别人感觉有点傻,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会这样做。3,如果移民成功,居住一段时间,充分了解国外的社会制度,各种福利,友善的人际关系,良好的居住环境,就会更愿意待下去,不会再想回中国,下一代更不想说中文了。
l
loserswinners
47 楼
祖国的人老偷你所在国的东西,大使馆让你去帮祖国来的小偷集会闹事喊CNMB,你为了10块钱盒饭就被中国留学生会招募,到街上帮助华为和其他你祖国的小偷践踏你现在居住地的法律。 这被中国人称作爱国。
笑口常开789
48 楼
在中国当官,把老婆仔女财产转移出去的人最爱国。
催你明白交粑粑
49 楼
想干爹了呗
笑口常开789
50 楼
你这是拿钱办事啊,党领导来访时在道路边上摇小旗子你没小干吧。
h
han89012
51 楼
麻烦您也别用中文啦。
y
yorkgrass
52 楼
一顿饭就能收买的只有挣扎在贫困线上的人,看看发愣功和爱国留学生哪群人更像?
l
loserswinners
53 楼
祖国的人老偷你所在国的东西,大使馆让你去帮祖国来的小偷集会闹事喊CNMB,你为了10块钱盒饭就被中国留学生会招募,到街上帮助华为和其他你祖国的小偷践踏你现在居住地的法律。 这被中国人称作爱国。 原来全世界都定义为的‘违法犯罪’的行为就是中国人、中国从小学到老的‘爱国’。这国家洗脑洗的真牛。
y
youmyyou2016
54 楼
中国加油, 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l
loserswinners
55 楼
这还真不如党教的CNMB体现中国的强大和有力。大使馆今天没给你钱?
l
luting
56 楼
反习就是反党,反党就是反中国,这就是共产党的逻辑
J
JoeSquare
57 楼
相视一笑 lol
燕超尘
58 楼
你是在民主国家吗?人家愿意爱国你凭什么干涉,凭什么用你的价值观判断别人的行为,凭什么污蔑人家拿钱发贴?
a
andy1974
59 楼
踩你才是狗粮真实心态!
l
loserswinners
60 楼
鼓励你爱国呢看不出来吗?你们国家不是用CNMB爱国的?需要拿视频给你看吗?我在说他没拿钱发帖,你们国家盛产瞎逼吗?
p
pandas
61 楼
整天刊登这种狗屁添共文,真他妈恶心。
人5人6不3不4
62 楼
中国人到哪都搞得这么恶心。
d
diss2
63 楼
哟 那按你这逻辑,你们已经在海外多年的更不爱国了 也没回中国啊
a
andy1974
64 楼
我们中国关你鸟事?!
a
andy1974
65 楼
你又不是中国人
d
diss2
66 楼
原因就是有你这种狗,污染了我们中国人的名声。你们群狗粮好好当外国人去吧 我们整体素质就能腾飞
d
diss2
67 楼
不会有人比你更瞎的请放心。我们爱国多种多样 CNMB也可以爱国,不CNMB也可以爱国。你爱的是那个国 教教我们怎么爱的?靠骂人瞎逼?
J
Jetta
68 楼
本人30出头,已拿高级工程师职位几年,身边华人朋友都比我干的好,principle engineer, 主架构师,比比皆是. 只要自己努力,在哪里都能发光,无所谓在哪里工作。无论在谁面前,我都倔强的认为华人就是最优秀的族群。我爱国纯粹是因为共产党干的还真不错,但是还有提升空间。现在我们给老外的固定思维基本就是,聪明,勤奋,灵活,好沟通。大家都喜欢跟我们工作,因为我们更懂得团队精神,责任心强,敢于接收挑战。什么样的员工会不喜欢这样的领导呢?
D
Dan32
69 楼
祖国爱你吗?
G
GaryW
70 楼
只有尊重自己国家和历史的人,才会赢得别人尊重。 这话说得太好了, 但共产党做到了吗?
l
loserswinners
71 楼
那得看你偷不偷东西。
l
loserswinners
72 楼
祖国爱不爱你那得看你偷不偷东西。 祖国管这叫爱国。
不爱不行
73 楼
: 扭曲事实 胡编乱造 诽谤他人 在道德上认为,这是典型的键盘侠的失败人生 胡乱发泄不满情绪。好比 孩子撞到了 孩子却埋怨桌子一样。
全通
74 楼
如果每个人都能自由地爱国或不爱国,那当然不能干涉。 但是,你在大使馆支持下爱国,那就不行。 大家公平地表达意见没问题,但你背后偷偷地站了个强大的帮手,那就是一边倒了。 因为之前大使馆的盒饭发得太多了,所以他随口问问也很正常。 爱国其实是可以被干涉的,躲进外国大使馆的爱国者李大钊被同样爱国者的张作霖毙了,冤不冤?
不爱不行
75 楼
祖国做到了 别的不说 法轮功和汉奸狗要是执政了 他们肯定没有共产党干的好 就这一点我就支持党.
w
wate03
76 楼
一部分原因是对家乡亲人的思念
燕超尘
77 楼
那你也得拿出人家拿钱发贴的证据啊,不能没有证据随便就诬陷一个网友是拿钱发贴的
l
ly2001german
78 楼
造谣长点脑子行吗?党既然让P民吃猪瘟肉,又他妈怎么会猪肉短缺?你个2B,智商低专心舔洋屌就行了,别他妈出来丢人
e
elberlee
79 楼
祝福祖国
l
loserswinners
80 楼
是你得你拿出随便诬陷的证据,基本逻辑都不懂。
B
Beck_NZ
81 楼
“五星红旗”是新中国的象征,很多留学生出国之前并不觉得,但是几年过后越来越发现一个道理—— 只有尊重自己国家和历史的人,才会赢得别人尊 说的太好了。请给我上下历史课谢谢。
人5人6不3不4
82 楼
瘟猪肉在中国不是供不应求吗,不是都被你这种不怕脑子吃坏的抢购一空了吗?你真是把脑子吃坏了。
会飞的双鱼
83 楼
中华民族灿烂文化传承了几千年 是历史文明唯一一个没有中断的文明古国 曾经一百多年前中国人还看不起老外 叫他们洋鬼子 不和他们同伍 是为什么 那是源于民族自信 而现在崇洋媚外的汉奸狗腿为什么这么多 那是因为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我们曾落后 被挨打 被侵略 甚至濒临亡国 丧失民族自信 这段血泪的历史和屈辱永将被铭记 沉睡的中国终于再次崛起了 我们应当重拾民族自信 以自己是中国人骄傲自豪 团结起来 中国才会更强大!
l
loserswinners
84 楼
最爱国旗的就两类: 一类在监狱里缝制国旗的劳改犯,因为犯了罪所以缝国旗能帮他们挣分儿早点释放出来,他们的爱是因为犯罪被惩罚想要逃脱惩罚; 另一类是把崽儿下在美国,让国内外喊着爱国旗的人和他们的孩子用生命捍卫国旗自己好把任期制取消把他们贪污的资产转移出来供孩子上哈佛、住美国,盘剥你们热爱国旗的屁民和毛毛。
小6生
85 楼
到了西方国家,留学生都是生活在外国人的环境(打工仔往往基本能生活在华人圈,感受不深),留学生面对的都是普通的外国人,在学习,工作中不可避免的遭受歧视,这就是改变原因。这种歧视,甚至土生土长的华裔的不可避免,更不用说有口音问题,且不熟悉西方文化生活的留学生了
天空DIY
86 楼
一群无家可归的狗粮上蹿下跳
白山茶
87 楼
不是每个留学生都是一样的心理 请不要忘了加个“大部分”或者“有些”在“留学生”前面!
f
fengfengloup
88 楼
你的肉还这么紧俏啊。
我爱豹纹女王1
89 楼
你出国了 躲在柬埔寨西港骗国内年轻去那边赌博 或者玩网络赌博,你这样爱个鸡巴国。就好像路边的野鸡告诉人家 什么是贞洁牌坊。 说爱国 你不配 董卿也不配。
f
fengfengloup
90 楼
抱歉,产了你妈和你爸这两条。有了你这个残废崽。
f
fengfengloup
91 楼
你找事,你瞎,你脑残,才骂你的。
b
bigsloth
92 楼
看看马云,马化腾们怎么说
日人民报5
93 楼
肯定会爱国,但不会爱这个劣迹斑斑的政权,这政权极力想愚弄韭民把国家和共匪等同起来
l
liuming0101
94 楼
不过是大部分人离开熟悉的地方都会经历的homesick,要不要反反复复炒作来炒作去
a
allregistered
95 楼
我只是一個普通老百姓,在國外超過30年,這一陣子無論綱上還是現實中,都亂七八糟的,我感覺是親者痛仇者快。 在國外,祖國強大,華人的地位才有保障,有人話美國要對付的是中國共產黨,其實種族歧視是一直存在的,以前的賣豬仔,排華時代,那時候不是共產黨政權吧,只不過那時候中國太弱,中國人太好欺負了。還記得初到國外,聽老華僑講那年國慶大閱兵,他們是一邊看一邊唱一邊跳一邊哭,祖國強大,華人才會少些被歧視被欺負。我生活圈子接觸本地人多,其實極大多數他們只認Chinese,根本不管你從那裡來,只認China, 根本不管是什麼政府。絕大部分去中國旅遊回來的都驚嘆中國的變化,包括人民,城市,基建,都在進步,發展。現在中國逐漸強盛,中國越來越不好欺負了,開始招人惹了。真不希望回去以前華人被賣豬仔,被排華政策歧視的時代。
a
allregistered
96 楼
a
allregistered
97 楼
我只是一個普通老百姓,在國外超過30年,這一陣子無論綱上還是現實中,都亂七八糟的,我感覺是親者痛仇者快。 在國外,祖國強大,華人的地位才有保障,有人話美國要對付的是中國共產黨,其實種族歧視是一直存在的,以前的賣豬仔,排華時代,那時候不是共產黨政權吧,只不過那時候中國太弱,中國人太好欺負了。還記得初到國外,聽老華僑講那年國慶大閱兵,他們是一邊看一邊唱一邊跳一邊哭,祖國強大,華人才會少些被歧視被欺負。我生活圈子接觸本地人多,其實極大多數他們只認Chinese,根本不管你從那裡來,只認China, 根本不管是什麼政府。絕大部分去中國旅遊回來的都驚嘆中國的變化,包括人民,城市,基建,都在進步,發展。現在中國逐漸強盛,中國越來越不好欺負了,開始招人惹了。真不希望回去以前華人被賣豬仔,被排華政策歧視的時代。
l
leeju
98 楼
放你妈的屁,你公鸡党时打着星条旗是咋回事?骗谁呀,还不是连你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
独钓老翁
99 楼
没啥神秘的,都是之音自亚法广德声这类的西方大外宣现身说法地帮中宣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结果。 呵呵。
j
jujubi
100 楼
呵呵,你不是国内翻墙带任务出来冒充老华侨的吗?
绵羊云
101 楼
最主要是价值观不同,拥枪的灯塔国和二逼的大麻国注定只能成为国人的跳板;其次是国外的月亮没有想象中圆,相比之下中国的月亮没有想象中扁。但是,凡事最怕但是,爱中国不等于爱共产党,这是我一直没变的信念。
l
lying
102 楼
其实就是围城心理罢了,何必扯得这么高尚.人永远都是想要自己现在得不到的.身在国外,没有在自己国家的安全感,自然爱国. 要是把你发回国内,没两个月,你又是愤青一个.要不当初你也不会出国了.
l
loserswinners
103 楼
哈哈,老华侨有大使馆工作人员的通病,你们知道啦,复读机啦。 党培训五毛的时候留下了的较深的狐狸尾巴痕迹"我只是一個普通的。。。",这种此地无银讨人信任的语态,在这类“老华侨”身上一不小心就露出来,很不容易改过来
a
allregistered
104 楼
不需要這樣疑問我,看留園好長時間了,這是第二次發評論,只不過是自己真實的感受。
D
DK148
105 楼
呵呵想起了和珅的笑话
z
zaku2ass
106 楼
不比较不知道啊,比了才知道家好
p
pickle
107 楼
脑残但不傻,毕业回国的很少大多数留下给西方国家贡献力量
a
allregistered
108 楼
不需要這樣疑問我,看留園好長時間了,這是第二次發評論,只不過是自己真實的感受。
j
jujubi
109 楼
: 你感受的是习近平的中国还是邓小平的中国?这是两个不一样的中国。
p
pilla
110 楼
共产党和老子一同干你妈!入你麻痹!
f
fanzhou1989
111 楼
出国的中国人心理是有个变化曲线的,一开始看到,鬼佬这么骂中国,真无耻,中国明明做的很不错,却不停抹黑,我超级爱国的;但过了一阵子之后,尤其是了解了中西方民族的文化差异和政治差异之后,你知道,中国的强大是因为中国文化,西媒的喷点也有一定道理,不管是鬼佬政府还是中国政府,都一般烂,没啥好偏向的;又过了一段时间,你在海外发展的不错,想要衣锦还乡,这时候你接触了一些国内上层,你就发现这真是垃圾啊,怎么如此黑暗,虽然鬼佬政府也烂,但两害取其轻,看看中国上层人士的流动,就知道该偏向哪边了。这几种心理曲线对应了,在国外留不下来的镀金小留,在国外留下安详田园静好的隐士,在国外功成名就的成功人士。
l
leeju
112 楼
: 狗粮和你一起插你妈臭逼,插死你妈!
p
pmnedc
113 楼
刘渊的狗粮不够用了,不管是点赞还是踩真的都超不过60
w
wlhe03
114 楼
TNND,不反共反华,滚出本坛!
順风顺水
115 楼
:恶心的是你!猪脑!
n
nortel
116 楼
陈凯歌这个臭不要脸的,借国庆捧自己儿子。
順风顺水
117 楼
你是什么东西?犬吠!滚出去的是你!傻猪!
l
lywww
118 楼
我很爱国,可我痛恨党!
L
Ligang1966
119 楼
什么叫爱国,当年拿钱支持孙中山推翻我大清的海外华人算不算爱国。不过以现在的角度看,那些人对我大清来说都是汉奸狗粮
七月的芙蓉
120 楼
我也爱国,但是我不爱草泥马的党!不要混淆概念!国不等同于党!国大于党,国里有山川、人民,而党是邪恶的组织!
灯塔路
121 楼
华夏民族 就是一篇经典散文 形散神不散 加油我的族
順风顺水
122 楼
他们是拿钱发贴的!
順风顺水
123 楼
因为有了你这种脑残啊!
灯塔路
124 楼
那就是典型的 轮式 低智商弱智脑残无脑谣言 脑子被活摘但又没有清理干净的结果 哈哈哈哈
小李的妈妈
125 楼
如果出生在中华民国的人,包括共产党的创立者,和现在的台湾人民,是不是都该爱他的祖国?
真是太烦人
126 楼
王菲的嗓子本人真是没法接受:拿腔拿调,一点也不自然。
似水牛年
127 楼
爱国的都是没有获得身份的傻逼留学生,对当地人羡慕嫉妒恨。
似水牛年
128 楼
共匪的70年产权到期,是该把国家政权交出来啦!
真是太烦人
129 楼
你自己感觉好就行,为什么要攻击他人。其他“羡慕嫉妒恨”关你什么事?你说自己的事好不?
全通
130 楼
: 你今天吃饭了吗?———就算我没有证据,也可以随口礼貌地一问,怎么能说是诬陷? 退一万步说,就算是拿钱发帖,这是拿了祖国的钱发贴为国宣传,也是极光荣的爱国好事,怎么能算诬陷?你是不是反华份子的无间道,打心底看不起日渐强大的中国呀?
南十字煞星
131 楼
反党无所谓,政见之争。反华可以去自戮,不过狗粮汉奸都不敢,所以才看着恶心。以后医学发达,可以换血换皮,大概可以拯救一批汉奸,当然也有前提,得有钱。多数汉奸都没钱,也是奇怪。
金马门前
132 楼
地址北京朝阳区的北美留学生报
金马门前
133 楼
天天把“爱国”二字挂嘴上的恰恰才是真正的汉奸卖国贼
t
tfera
134 楼
留学生孙中山爱国?推翻清朝!
一月大过天
135 楼
又有人开始酸了,躲在国外以后都不能去中国的独轮运又开始满嘴自由民主找存在了,今日的中国,就是共党的中国,没有共党,就没有今日的中国,今日中国的成就,就是共党的成就,不管你服不服,别bb些没用的,放眼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的政权能取得中国这样的成就
a
ak47a
136 楼
没有比较就没有认知,从认知才会懂得选择。
p
pandas
137 楼
肏你妈屄。你个添菊狗
真是服了你们
138 楼
爱国无过四点: 1. 能出国的基本上都是国内先富起来的人,国内活得滋润。 2. 很多留学生都是长辈安排出国,无强烈出国意愿。 3. 出国基本以华文媒体为主,易被忽悠。 4. 不爱国会被叫汉奸,被排挤,对留学生,做生意的,老侨都适用。
X
X00X
139 楼
现在还有一批老五毛 这帮人外语差,在国外生活差,有些事跟着子女移民,吃救济,但是又回不去中国,你想想他们搬砖能搬过年轻民工吗? 所以开始意淫中国强大就代表他们强大,这帮老骨头比五毛留学生更加可恶。 五毛留学生有些人以后可能还会醒悟,但是这帮老骨头是不可能了的
真是服了你们
140 楼
: 这些人在国外没啥能量
l
lids
141 楼
不出国不知道共产党整天宣传的外国月亮圆都特么是假的
d
dldldlswd
142 楼
中国是一群人的集合,不能说中国是你的~ 只能说你属于中国的一部分。
悉尼唐人
143 楼
真会编,想象力丰富,可惜观察力差差的,出國后对比对照,你会发现優劣,好坏,真假,爱国有什么不好,有什么见不得人,爱國的同时也爱生活國,就象既爱爹又爱娘,有什么问题?
悉尼唐人
144 楼
真会编,想象力丰富,可惜观察力差差的,出國后对比对照,你会发现優劣,好坏,真假,爱国有什么不好,有什么见不得人,爱國的同时也爱生活國,就象既爱爹又爱娘,有什么问题?
真是服了你们
145 楼
: 哈哈,你的世界真简单 你说爱国你咋爱的,说说看吗
a
andy1974
146 楼
: 它自己都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一口一个你们国家,有什么好说的
h
hans177155
147 楼
我出国前在国内两家银行都有存折,也就是2年后回国看望父母打算顺便存钱,被银行告知我的账户被清空了,几百块不多,但是也是我的钱啊!尼玛我两年多没动就当作无头账号上缴国库了,开什么鸡吧玩笑!我爱国可是你让我怎么爱朝庭?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