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女孩连线中国亲生父母:谢谢你们把我扔了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20日 21点6分 PT
  返回列表
99153 阅读
94 评论
INSIGHT视界

姑娘叫乔伊 · 琼斯,是一名美籍华人。

在外人看来,乔伊 · 琼斯的人生光鲜顺遂——

美国长大,耶鲁大学毕业,如今已经结婚生子,家庭幸福美满。

谁能想到,这样优秀的她,是一名弃婴。

乔伊 · 琼斯出生没多久,就被亲生父母遗弃,后来被送进了福利院,又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

夫妇俩将她带到美国,就这样,乔伊 · 琼斯在大洋彼岸,度过了自己的前半生。

24 岁那年,她通过国内媒体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然后进行了一次跨洋视频对话。

这次对话,颠覆了很多人对 " 久别重逢 " 的想象——

时隔 24 年第一次见到亲生父母,乔伊 · 琼斯的表现,很冷静。

没有指责,没有怨恨,甚至没有问当年被遗弃的原因,有的只是全程礼貌性微笑,感谢父母给予她生命。

反而是当初抛弃她的母亲,情绪激动,一边哭着一边道歉——

「女儿对不起,你那么一点,妈妈就把你扔掉」

「妈妈这么远,妈妈保护不了你」

不知如今痛哭流涕的母亲,是否想过,当初尚在襁褓的婴儿被丢弃在马路边,稍有不测,就会有生命危险。

面对母亲的道歉,乔伊 · 琼斯的回答,可谓 " 温柔一刀 " ——

她只是淡淡说了句,没关系,真的很感谢你,扔了是件好事。

也正是这句话,将乔伊 · 琼斯推上了风口浪尖。

有人说,乔伊 · 琼斯太冷血了,对方好歹是亲生父母。

可在主页君看来,「感谢」这个词,讽刺,却也诚实无比——

乔伊 · 琼斯很清楚,没有当初的抛弃,她就不会遇到如今的养父母,一步步长大,长成一张没有被生活欺负过的脸。

是素不相识的养父母,给了乔伊 · 琼斯第二次生命和崭新的人生。

而她的亲生父母,无论出于什么目的,重男轻女的糟粕思想也好,生活所迫也罢,当初抛弃亲生骨肉,就是一种不负责的行为。

生而不养,那又何必生呢?

乔伊 · 琼斯的故事,也让主页君开始重新审视那句话——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

很多人从小就被灌输" 养育之恩大于天 "的思想。

可实际上,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当父母的。

做父母不用考试,是这个时代最大的悲哀。

我们看过太多自私的父母,亲手毁了孩子的一生。

还记得" 杀鱼弟 " 孟凡森吗?

9 岁那年,他因为一张蹲在地上杀鱼的照片迅速走红。

后来人们才知道,小男孩早已辍学。

身为家中长子的他,在坚信「读书无用论」的父亲的 " 逼迫 " 下,早早接过了生活的重担。

父亲不仅剥夺了孟读书的权利,因为性格暴躁,还总是打骂孩子。

在孟凡森走红后,父亲更是将他变成了赚钱的机器——

以他的名义开店,带他上节目,挣快钱,榨干儿子的价值。

就这样,孟凡森被父亲推入一个利益熏心的世界,和本该有的美好纯洁的校园生活,渐行渐远。

这样窒息的成长环境,导致孟凡森心理有些扭曲。

长大后的孟凡森,几次重回大众视野,都是因为负面新闻——

打架斗殴;被父亲殴打,差点摘除眼球。

这每一条新闻背后,都带着原生家庭的伤。

最令人心痛的,还是他 17 岁那年,喝下百草枯试图自杀。

喝下毒药之前,他和父亲大吵了一架。这是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这么多年过去了,原生家庭还是没放过他。

和孟凡森的父亲一样,是利己主义者的,还有演员毛晓彤的父亲

在之前,很少有人能想到,一向以甜美形象示人的毛晓彤,有个千疮百孔的原生家庭——

她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父亲没有参与她的成长。

可长大后,那个没有尽一点义务的父亲却出现在她面前,张口就要五千万赡养费。

女儿不给,他就闹到电视台,放出狠话「咱们一块下地狱吧」。

毛晓彤父亲的所作所为,常常让人想起那句——

做父母的唯一门槛,就是有生殖器官且功能正常而已。

不过,上面这些例子,终究是极端个例。

大多数原生家庭带给孩子的创伤,是藏在细枝末节里的。

有多少孩子,第一次感到绝望与无力,是拜父母所赐?

你或许看过最近刷屏的那个新闻——

一个妈妈,觉得《阿衰》这本漫画书不适合小孩子看,再加上孩子考试马虎出错,一气之下,当着孩子的面,把书撕了。

她明明知道,孩子有多喜欢那本漫画书。

那本《阿衰》,对孩子来说,或许是重压之下的乌托邦。

如今这个心灵寄托,被妈妈亲手摧毁。

孩子有多难受呢?

书被撕了之后,他再也没有提起过。

悲莫过于无声。

还有那个因为儿子和自己顶嘴,就借着酒劲儿,将儿子亲手做的模型,全部砸了的父亲。

等第二天酒醒了,看着心碎的儿子,他非但没有悔意,甚至还放出狠话:

" 如果还敢顶嘴,就继续砸。"

在这些家长眼中,孩子与他们从来不是平等的关系,而是服从与被服从的关系。

他们对孩子,毫无尊重可言。

这些家长或许都忘了,孩子也是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人,而不是附属品。

不幸的童年各有各的不幸,但不幸的源头,大多来自原生家庭。

这一个个揪心的故事,也让主页君再次意识到——

为人父母,绝不仅仅是生下孩子那么简单。

生下孩子,只是开始,「育人」才是为人父母的根本。

孩子生来都是一张白纸,TA 们世界观的搭建,性格的养成,都离不开父母的引导。

多少孩子,就因为父母教育方式不当,活在水深火热中。

很多父母都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那一套,可实际上,它酿成的悲剧还少吗?

一男孩落水后被救上岸,第一句话就是 " 爸爸别打我 ",在孩子的潜意识里,爸爸的打骂比失去生命更可怕。

知名作家麦家,也是「棍棒下」长大的孩子,他从小对父亲恨之入骨,恨到什么地步呢?

20 多年,从未叫过父亲,甚至自己偷偷改了身份证上的名字。

李玫瑾教授曾经说过,孩子早年的成长环境,家庭教育,决定了其一生的幸福。

的确。

主页君一直认为,除了父母的教育,成长环境对孩子的影响,也是潜移默化的。

很多孩子,因为成长环境,变得不再相信婚姻。

比如春夏。

她说家族所有女性都离过婚,她无法在任何一个人身上看到婚姻幸福的影子,所以对结婚的欲望没有那么大。

还有人,变得浑身是刺。

比如《安家》里的房似锦,她总是一副强势的面目示人。

那是因为,她从小长在重男轻女不被父母待见的家庭,她习惯穿上厚厚的铠甲,保护自己。

太多人,从少年走到中年,再走到暮年,童年创伤却从未结疤。

最可怕的伤害,从来不是山崩地裂的,而是琐碎、平淡、且持久的。

多年前,《欢乐颂》热播,樊胜美的一句" 一个人的原生家庭,就是一个人的宿命 "戳中无数人。

可总有人,不信命。

美国年轻作家塔拉 · 维斯特弗,靠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

塔拉 · 维斯特弗在 17 岁之前,和父母家人生活在闭塞的大山里。

在这里,父亲是绝对的领导者。

不许塔拉 · 维斯特弗上学,还从小给她灌输 " 女人的身体和精神都是男人的附属品 " 这样的思想。

可以说,塔拉 · 维斯特弗的原生家庭糟糕透了,但她从未妥协。

她自考了本科,后来还拿到了剑桥大学的硕士学位,彻底走出了大山,摆脱原生家庭的桎梏。

还有我们熟悉的孙俪和上面提到的毛晓彤。

她们都在小时候被爸爸抛弃,长大后把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化为前进的动力,靠自己逆风翻盘。

所以,如果你曾经受伤,或正在经历痛苦,

我想和你说——

原生家庭的不幸,从来不是你的错。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选择出身。

如果可以穿越时空,我想穿梭到你快要放弃的那个时刻,告诉你,

就算全世界都忽视你、为难你,你也要看见自己。

看见一个事实,那就是,你值得被爱,也值得好好活下去。

d
dream_pillow
1 楼
实话虽然有价值有分量,可是-------好冷啊!
K
KangLiao
2 楼
说得好!应该让所有抛弃孩子的人知道他们孩子的真实想法。他们让孩子受了那么多罪,还不许孩子说吗?也应该警示其他想抛弃孩子的人。对那些人我不用父母这个称呼,因为他们不配。
l
liu98065
3 楼
耶鲁女孩以后会道貌岸然的关怀别人,捐钱行善,但是对自己的亲生父母却是不问。哪个父母会轻易抛弃自己的小孩?冷血是遗传到了。
想不开1
4 楼
把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扔掉,这还是人吗?
老寓公
5 楼
没有祖国你就什么都不是! 还什么耶鲁大学,想都别想!
l
liu98065
6 楼
生活在底层的人,没法再养一个孩子,就会觉得送出去会比跟着自己强。没有来源的襁褓中的婴儿才会有人领养,因为这样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没受过教育的人,在绝望下,会做出读书人无法明白的选择。
P
Panda-2020
7 楼
扔了是件好事 哈哈哈。还要生三胎 美国人现在自己都不行 相信很少人去收养婴儿了
若平
8 楼
还是有很多人会相信鳄鱼的眼泪
6
60MPH
9 楼
什么TMD叫毕竟是亲生父母?和稀泥的酱缸说法 这个生母也不要脸,还说得出口妈妈保护不了你 TMD用你保护啊。本身能做得出抛弃婴儿,还要点脸皮的就该羞愧而死 确实是好事,感谢得对
T
TickTock
10 楼
会把你儿子扔在马路边吗?
w
wx3000
11 楼
天朝养不起,让敌对势力养?
飞来寺
12 楼
现实很冷酷,真相很残酷,通常不搞清楚还好些,电影《A Few Good Men》里有句著名的台词:“ 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适合绝大多数人。
f
flyingdust11
13 楼
呼天抢地,一哭就好像能洗刷所有的罪恶一样,丢人!先学会正常说话再学如何做人。
6
60MPH
14 楼
Panda-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1:12:00 扔了是件好事 哈哈哈。还要生三胎 美国人现在自己都不行 相信很少人去收养婴儿了 ————————- 廊坊居民又暴露了 还相信很少人去收养婴儿了。骗你自己吧
c
chunping
15 楼
没有养过孩子的父母,凭什么要赡养费。大言不惭。
东方明珠中国风
16 楼
找回原生家庭的目的就是为了这一刻,那样就能解脱了?
6
60MPH
17 楼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1:05:41 耶鲁女孩以后会道貌岸然的关怀别人,捐钱行善,但是对自己的亲生父母却是不问。哪个父母会轻易抛弃自己的小孩?冷血是遗传到了。 ——————— 脑袋里不是一瓢两瓢的水。亲生?抛弃的时候那父母想到过亲生吗? 其实你现在就在道貌岸然地judge别人
5
5840
18 楼
女孩以后会关怀别人,捐钱行善有错吗?因为她就是在这样的养父母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那对抛弃亲生女儿的父母才是冷血,难道还要指望被抛弃的孩子抱住这对冷血动物诉衷肠?还讲不讲理了?以后随便生随便扔好了,反正有人会帮着养大,再来回报自己。想什么呢!
j
jiankliu
19 楼
应该感谢计划生育
S
Science_东岸01
20 楼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1:11:27 生活在底层的人,没法再养一个孩子,就会觉得送出去会比跟着自己强。 ---------------- 你可得了吧 这女孩子24岁,也就是97年左右出生 在中国97年左右,给孩子一口吃的做不到?! 残酷的现实:中国被弃的孩子多有两大共性 1)多为女孩!因为计划生育很多农村家庭为了有个男孩,抛弃女婴,政府和父母共作孽 2)多为残障!医疗和社保残缺,残障婴孩会成为家庭负担,父母狠心抛弃甩包袱
方川
21 楼
这个故事编得不够真实。一是把寻找亲身父母说得太容易了,二是让不可能懂汉语的姑娘与也许只会说村里方言的人通话。 现在在网络上编故事的人真的是各显神通啊!
湾区范儿
22 楼
父母扔了自己的亲生骨肉,等她成年成材了,想摘桃子了。和八路军在抗日战争中,冷眼旁观国民党苦战日军,等日军快战败了,下山摘桃子,一个德行。
云一片
23 楼
支持耶鲁女孩!居然有人说她冷血,有病吧。如果没有她生物学上的父母的冷血抛弃,她能有今天吗?能够去找他们,她已经够热血的了
S
SVChinese
24 楼
天朝真是个神奇的国度!这对父母是犯了遗弃罪的,他们应该在监狱里哭才对!
李听
25 楼
冷血遗弃女婴的,和有了出息的医学后代见面,都喜欢痛哭流涕。
m
mongoose
26 楼
说什么保护不了你,是尽力了无能为力才能这么说,这个人自己生了娃真的尽力了吗?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27 楼
繁华的背后有种种的黑暗,中国人确实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泰傻
28 楼
官媒:常回家看看
尼伯龙根的指环
29 楼
未经他人苦 莫劝他人善
泰傻
30 楼
中国人重情重义 -- 习近平 2021年10月13日
老天真
31 楼
应当谴责这对生父母,他们的眼泪是装出来的。即使在贫困的地区,扔掉婴儿的父母也是极少数。
l
lovNordstrom
32 楼
有些家长会让弃婴学汉语的。上学时候看到过招汉语tutor的广告,说她家孩子领养自中国。 方川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1:37:43 这个故事编得不够真实。一是把寻找亲身父母说得太容易了,二是让不可能懂汉语的姑娘与也许只会说村里方言的人通话。 现在在网络上编故事的人真的是各显神通啊!
l
lovNordstrom
33 楼
你们有没有发现她视频时候旁边还一个人。丢了女儿,生了个儿子。
D
Diesel10
34 楼
方川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1:37:43 这个故事编得不够真实。一是把寻找亲身父母说得太容易了,二是让不可能懂汉语的姑娘与也许只会说村里方言的人通话。 现在在网络上编故事的人真的是各显神通啊! ================================= 你自己脑残还说得出这么个结论!找亲生父母不容易,但想找一定能找到!“不可能懂汉语”?你傻吗,养父母基本上都会让孩子学习自己的母语,不忘自己的来路。做个人吧,多读好书吧诬毛,别天天看抖音打麻将!
l
liu98065
35 楼
About 135,000 children are adop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each year. 美国人都是告诉孩子你是收养的,被收养的小孩会很乖,我女儿的朋友是被收养的,无论养父母对她多好,你都能看出她寄人篱下的情绪。这和大陆的完全不一样。大陆收养弃婴都是瞒着所有人,养父母都是把婴儿当自己的孩子,多数一辈子都不会告诉孩子的,其实和亲生的没区别。这也造成了弃婴比较多。亲生父母无奈之下弃婴,都会认为孩子的未来怎么都比跟着自己好。我就认识几个弃婴(当事人不知道),收养的人只要确定谁都找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养父母都会全心全意的抚养孩子,当成自己生的。 能找到亲生父母这种就不大人道了,对谁都不好。
清水胜浓茶
36 楼
遗弃,虐待自己孩子的成年人,应该被强制节育。
D
Diesel10
37 楼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3:02:01 About 135,000 children are adop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each year. 美国人都是告诉孩子你是收养的,被收养的小孩会很乖,我女儿的朋友是被收养的,无论养父母对她多好,你都能看出她寄人篱下的情绪。这和大陆的完全不一样。大陆收养弃婴都是瞒着所有人,养父母都是把婴儿当自己的孩子,多数一辈子都不会告诉孩子的,其实和亲生的没区别。这也造成了弃婴比较多。亲生父母无奈之下弃婴,都会认为孩子的未来怎么都比跟着自己好。我就认识几个弃婴(当事人不知道),收养的人只要确定谁都找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养父母都会全心全意的抚养孩子,当成自己生的。 能找到亲生父母这种就不大人道了,对谁都不好。 =================================== 什么神逻辑,养父母不告诉孩子的身世孩子早晚会知道,大陆的养父母因此对其跟亲生的没区别,所以大陆弃婴多?你喝多了。
l
lovNordstrom
38 楼
真能洗啊,服气。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3:02:01 About 135,000 children are adop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each year. 美国人都是告诉孩子你是收养的,被收养的小孩会很乖,我女儿的朋友是被收养的,无论养父母对她多好,你都能看出她寄人篱下的情绪。这和大陆的完全不一样。大陆收养弃婴都是瞒着所有人,养父母都是把婴儿当自己的孩子,多数一辈子都不会告诉孩子的,其实和亲生的没区别。这也造成了弃婴比较多。亲生父母无奈之下弃婴,都会认为孩子的未来怎么都比跟着自己好。我就认识几个弃婴(当事人不知道),收养的人只要确定谁都找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养父母都会全心全意的抚养孩子,当成自己生的。 能找到亲生父母这种就不大人道了,对谁都不好。
B
Bslrim
39 楼
俩白人领养一个亚裔,你不说那小孩又不是傻,看不出自己不一样吗。。。。。
z
zhuniang
40 楼
SVChinese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1:55:00 天朝真是个神奇的国度!这对父母是犯了遗弃罪的,他们应该在监狱里哭才对! ----------+!
红彤彤的月亮
41 楼
不知道这母亲有啥好哭的,当初扔掉的时候那么舍得呢。我是反对这些孩子找什么亲生父母的,一因为他们不配
h
hachimada
42 楼
寻亲就是为了羞辱一下吗?报复心很强啊,这女孩也不咋地。
l
lovNordstrom
43 楼
中国领养孩子的不告诉孩子, partly是担心知道了就不亲了, 以后没人养老了.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3:02:01 About 135,000 children are adop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each year. 美国人都是告诉孩子你是收养的,被收养的小孩会很乖,我女儿的朋友是被收养的,无论养父母对她多好,你都能看出她寄人篱下的情绪。这和大陆的完全不一样。大陆收养弃婴都是瞒着所有人,养父母都是把婴儿当自己的孩子,多数一辈子都不会告诉孩子的,其实和亲生的没区别。这也造成了弃婴比较多。亲生父母无奈之下弃婴,都会认为孩子的未来怎么都比跟着自己好。我就认识几个弃婴(当事人不知道),收养的人只要确定谁都找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养父母都会全心全意的抚养孩子,当成自己生的。 能找到亲生父母这种就不大人道了,对谁都不好。
t
tw1234
44 楼
连猪狗都不如,生育的权利都没有。家里已经有女孩了,想要男孩很正常,尤其是农村,农民生老病死,自生自灭。有时真的没办法,不把女孩扔了,再生孩子,政府把你房子扒了,搞得你家破人亡。
S
SPASS
45 楼
一句實話而已,早該有人說了,多大事兒?沒心的生物老是哭哭咧咧、不遺餘力地表現自己多麼有愛,這麼低劣的表演,難免讓人厭惡。
悟空是女的
46 楼
这姑娘 只能感谢老天! 我看见听过 好多被领养的孩子 被虐待 受欺负的
学习组
47 楼
反共中国人不是最反感白左圣母吗,怎么这里又表扬?怎么一面连难民都反,一面连中国婴儿都能接受? 另外怎么还有这么多中国人前中国人骂自己的祖国亲人骨肉同胞??? 人和国是两回事,这是那些中国人个人问题,还是中国的问题? 难道中国人就真这样猪狗不如,那可已经进入九十年代了已经可以基本温饱了,为什么还在中国大量出现,比远为穷困的其他各国加起来还多?
n
nzder7
48 楼
社會制度不同,沒有任何對比性。老人對於子女,西方國家沒有贍養費問題,只有遺產問題。在中國,老人沒有社會保障,只能養兒防老,子女不好或者老人很壞,都是惡夢。在西方國家就好多了⋯⋯
T
Trumpeter
49 楼
孩子是父母的私产,百姓是刁大的私产,要打要杀,要割韭菜,都很随意 这就是世界上最先进最优越的制度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50 楼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3:02:01 About 135,000 children are adop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each year. 美国人都是告诉孩子你是收养的,被收养的小孩会很乖,我女儿的朋友是被收养的,无论养父母对她多好,你都能看出她寄人篱下的情绪。这和大陆的完全不一样。大陆收养弃婴都是瞒着所有人,养父母都是把婴儿当自己的孩子,多数一辈子都不会告诉孩子的,其实和亲生的没区别。这也造成了弃婴比较多。亲生父母无奈之下弃婴,都会认为孩子的未来怎么都比跟着自己好。我就认识几个弃婴(当事人不知道),收养的人只要确定谁都找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养父母都会全心全意的抚养孩子,当成自己生的。 能找到亲生父母这种就不大人道了,对谁都不好。 ……这是五毛洗地的逻辑,真是秀智商下限呢! 美国领养的孩子们见过好些了,看到的都是负责任的幸福家庭,孩子知道是领养的,但是都被很好的照顾。这是文化上的根本不同。离婚重组家庭的孩子们大多也是幸福生活。
杂感而已
51 楼
云一片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1:50:00 支持耶鲁女孩!居然有人说她冷血,有病吧。如果没有她生物学上的父母的冷血抛弃,她能有今天吗?能够去找他们,她已经够热血的了 ----------------- 沒看出她尋親有何正面目的,就像樓下一位網友説的,更多的是爲了羞辱和示威。
花和尚团
52 楼
人各有命,富贵在天
空城之主
53 楼
我不觉得这里有多少文章可做。每个人都想找到自己的起源,看到她的生物父母能够给她很多信息。父母的最后表现又给了她生动的一课,看到中美价值观的差异。见过面各人回老样,该干嘛干嘛。
l
luckystarweiwei
54 楼
60MPH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1:23:50 什么TMD叫毕竟是亲生父母?和稀泥的酱缸说法 这个生母也不要脸,还说得出口妈妈保护不了你 TMD用你保护啊。本身能做得出抛弃婴儿,还要点脸皮的就该羞愧而死 确实是好事,感谢得对 + 100
派出所他人
55 楼
真是豬狗不如,說的就是你! ----------------------------------- tw1234 发表评论于 2021-10-19 00:05:49 连猪狗都不如,生育的权利都没有。家里已经有女孩了,想要男孩很正常,尤其是农村,农民生老病死,自生自灭。有时真的没办法,不把女孩扔了,再生孩子,政府把你房子扒了,搞得你家破人亡。
l
linda1999
56 楼
她这么说是因为和原生父母没有感情。设身处地想想,如果自己在襁褓中被仍在路旁,如果有机会认识亲生父母,可能不会比这个女生说的更有感情。
小毛er
57 楼
杂感而已 发表评论于 2021-10-19 01:28:33 云一片 发表评论于 2021-10-18 21:50:00 支持耶鲁女孩!居然有人说她冷血,有病吧。如果没有她生物学上的父母的冷血抛弃,她能有今天吗?能够去找他们,她已经够热血的了 ----------------- 沒看出她尋親有何正面目的,就像樓下一位網友説的,更多的是爲了羞辱和示威。 ===================== 出于好奇心很正常。
弟兄
58 楼
还是主要归功于计划生育和贫穷,贫穷归功于长津湖
r
rosin
59 楼
从人性的角度可以理解,没有必要上纲上线。有些父母就是不合格的父母,没有必要感恩。
弟兄
60 楼
在中共奴役下,中国底层社会极度贫穷,麻木。棄養嬰兒,甚至出賣婴兒,都極為常見
品酒
61 楼
她去找父母是就是解自己身世之谜,见面却发现这些畜牲演起了苦情戏,谢谢了,就这样吧
老農夫
62 楼
連線一次已經足夠,否則她的生父母會像海浪一樣,一波波的索求永無休止。最終目的是綠卡。
f
fatrabbit
63 楼
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没追究所谓生父母遗弃罪就不错了
g
gdx2015
64 楼
原罪是政府,没有计划生育政策,这对父母大概率不会抛弃自己的骨肉,要指责就指责这个该死的一孩儿政策吧
p
portfolio
65 楼
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下,邓小平欺骗老百姓“政府来养老”,再加上重男轻女的传统历史文化,那年代“扔女孩,杀女婴”,许多农村地区非常普遍。耶鲁女孩应该原谅、宽恕生父母,何况是在美国基督教文化下长大的。
r
roliepolieolie
66 楼
中国人冷血。自己的亲骨肉象垃圾一样丢掉,任其被野狗吃掉、饿死或一些幸运的被人捡走。美国人的大爱。使得其中的八万个不幸的弃儿得到了家庭的爱,在美国重启人的尊严。中美的对抗在各方面都是野蛮与文明,落后与先进的较量。其结果也不言而喻。
s
st1025
67 楼
鲁迅说的没错,中国的很多传统文化,本质是吃人,包括孝道
麦克老狼
68 楼
把孩子扔掉的那一刻,她就没有资格自称“妈妈”了
h
huanghe2002
69 楼
弃婴是很丑陋,但这女子现在反戳生母也确实不咋样,估计当初寻亲还是她养父母要她做的。这里的黄皮垃圾确实多,这种事要搁他们身上估计比文中的弃婴弑母还要狠很多
S
Sunset_beach
70 楼
中国旧社会的时候卖儿卖女遗弃多的是,看看历史就知道社会的进步还是巨大的,当然现代化的路上要改进的东西还太多太多。
若平
71 楼
是的,没有你们的扔,这个女孩就不会有被真正爱心人士的收养,也就不会有如今的真正的幸福生活
l
linda1999
72 楼
我也是闲的,LOL,很好奇,找到了那个视频,她是说了谢谢你们那句话,但是应该是脱口而出。她也在亲生母亲说完爱她后说了“我也爱你”,总的说来她寻亲可能就是好奇,和原生家庭根本没有感情。
新手一位
73 楼
传统文化如此,也要拜当初的计划生育政策吧。中国人对人权的漠视,是源于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人权。传统文化宣扬的“君君臣臣,父父子子”,从人一出生就明确了这个人的社会阶层和地位。 文化的进步要慢慢来,
那夜的雨
74 楼
富人的世界我们不懂,穷人的世界我们其实也不懂
c
cwang28
75 楼
让敌人护养红色后代
路过2013
76 楼
居然还有人说这女孩不是的,我也是服了。 为什么去找亲生父母? 每个人都有想要了解自己从哪里来的好奇心,尤其是被抛弃的孩子,这是一个心结,需要被打开。 为什么感谢亲生父母抛弃自己? 说的是实话,如果没有被这种不想要自己的亲生父母抛弃,那么生存环境的恶劣可想而知,在一个被嫌弃的家庭中长大,和一个被爱呵护的家庭中长大来比?是不是要感谢? 为什么对亲生父母如此无情? 都没有养育和相处过,只有被抛弃的情分,情从哪里来?如果有的话只会有让某些看客满意的虚情假意。 我小时候时不时会想自己是不是不是父母亲生的,以前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想,还为这种想法感到惭愧。现在我明白了,因为自己虽然没有意识到父母的冷漠(以为这是正常的),但人有对爱的需求的本能,所以才会生出是非亲生的念头。
路过2013
77 楼
应该说生出自己是非亲生的这种怀疑。
忘记你忘记我
78 楼
麦克老狼 发表评论于 2021-10-19 06:39:11 把孩子扔掉的那一刻,她就没有资格自称“妈妈”了 ------------------- 同意
B
BnBinUS
79 楼
+1 --------------- linda1999 发表评论于 2021-10-19 07:06:56 我也是闲的,LOL,很好奇,找到了那个视频,她是说了谢谢你们那句话,但是应该是脱口而出。她也在亲生母亲说完爱她后说了“我也爱你”,总的说来她寻亲可能就是好奇,和原生家庭根本没有感情。
兵团农工
80 楼
中国没有平等的“人”, 只有“人上人”或者“人下人”。
兔比兰伯王
81 楼
的确,中国老一辈的很多父母做得很差! 现代中国的年轻人做父母普遍比上一两代人做得好! 我觉得是经济发展,教育和资讯发达有关!
兔比兰伯王
82 楼
中国老一代重男轻女很厉害! 现在身边的同辈大多生男生女都好,也有少一部分还是重男多些 在往下一辈,几乎没有重男轻女的现象!不知道农村什么情况?或许有差别? 社会要进步,发展经济还是第一的!很多由于穷产生的问题,经济发展后, 都能自动得到解决!
血刀老祖
83 楼
这种情况就没必要回来认了,何必呢?
田丁
84 楼
这文章作者把耶鲁女孩与一些中国家长教育联系在一起是一个错误,因为那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大部分的评论指责女孩父母,也是一个错误,你们没有了解中国的实际。 耶鲁女孩,没有责怪父母的意思,她要找到亲生父母也就是希望联系这一份血源。她只是说了一句非常美国式的话安慰话,意思是这没有什么,把我抛弃反而是好事,所以不用自责。在美国成年子女对父母无非也就是说一句“我爱你!”,还有什么呢? 中国有重男轻女习惯,这是小农经济的产物。现在已经是中等偏上水平,可是农村老人靠的还是子女,而不是国家全面社会保障。她出生时已经很少有吃不饱饭,但是计划生育就迫使许多人抛弃女孩,去生育男孩。所以母亲迫不得已,为何还要去掏别人的心? 我看到白人与收养的华裔孩子一起,就难受。中国自己不承担这个责任,才是没有资格自称母亲。对于这些孩子,确实是因祸得福,真是“感谢你们抛弃了我!”
老天真
85 楼
也许这女孩长大以后,只是了解为什么自己当初被抛弃。抛弃亲生的婴儿,在西方文化里是不可理解和不可原谅的行为。她本人作为受害者,有这个权利寻求真相。1997年的中国,难道还有养不起一个婴儿的家庭吗?她的生父母显然是在撒谎。 --------------------------------------------------------- 杂感而已 发表评论于 2021-10-19 01:28:33 沒看出她尋親有何正面目的,就像樓下一位網友説的,更多的是爲了羞辱和示威。
z
zzbb-bzbz
86 楼
气话而已,心痛不已
i
iask
87 楼
中国亲生父母不想要女孩,扔掉算好的。 中共国从推行严格的计划生育政策到2017放开二胎,究竟杀了多少女婴估计没人知道,也没人想知道,反正韭菜炮灰而已,谁在意?
88 楼
我只有一声叹息... 喜欢作者最后那段话。
89 楼
原生家庭的不幸,从来不是你的错。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选择出身。 如果可以穿越时空,我想穿梭到你快要放弃的那个时刻,告诉你, 就算全世界都忽视你、为难你,你也要看见自己。 看见一个事实,那就是,你值得被爱,也值得好好活下去。
l
lostman
90 楼
有人说,乔伊 · 琼斯太冷血了,对方好歹是亲生父母 ===================================== 说这个话的,就是是个装逼的大傻逼
兔比兰伯王
91 楼
"所以,如果你曾经受伤,或正在经历痛苦, 我想和你说—— 原生家庭的不幸,从来不是你的错。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选择出身。 如果可以穿越时空,我想穿梭到你快要放弃的那个时刻,告诉你, 就算全世界都忽视你、为难你,你也要看见自己。" 看见一个事实,那就是,你值得被爱,也值得好好活下去。 ------------------ 说得非常好!
p
paladindancer
92 楼
人可以付出的爱是有限的,非常非常有限。请把有限的爱付出给值得的人
z
zhongxin889
93 楼
She was born in China and fed by American but not taught by American to be a well behaved human being!
加拿大小毛驴
94 楼
计划生育几十年,被杀掉的婴儿至少有几千万。如今又变着花样哄骗老百姓多生孩子。 这样的政府政党,奇葩乎?